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lia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2-04 | 最近登入:105-24-05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我服務的公司因近期訂單件減少,公司營運效益不佳。現公司要求我們用自己的特別休假排休,請問公司可以強迫我們動用自己的特別休假排休嗎?
瀏覽:266
日期:105-05-24
 沈律師您好,若公司堅持需以動用我個人的特別休假排休時,我是否可以依勞基法第14條的規定,不經預告終止勞動契約並要求公司付資遣費?
瀏覽:266
日期:105-05-24
請問雇主是否可以在我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尚未復職時),未經我的同意而調動我的工作單位?
瀏覽:282
日期:105-04-25
您好,請問一下,因為公司訂單量驟減,公司可以讓我一下子休兩三個月的無薪假(兩三個月內都不用來上班)嗎?如果可以,公司是否在我放無薪假的期間,每個月還是要付給我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呢?
瀏覽:250
日期:105-04-23
我在民國87年10月進入某公司設計單位服務,民國97年10月因公司業務需要被派遣到海外公司,民國105年1月份因海外公司虧損結束營業,我被調回台灣的單位, 我被調回台灣單位後的薪資(本薪+職務加給)比我原先到海外公司前在台灣單位的薪資(本薪+職務加給)還低,公司這樣處理合乎法律規定嗎?如果公司這樣做是違法的,由於從我被調回台灣之後距今已三個多月,這樣是否已超過可主張的時效?
瀏覽:359
日期:105-04-14
  公司在打算資遣我後,我也同意資遣,但公司卻在進行資遣動作時一直拖延,反而未經預先告知,在我請假不在工廠裡的時候,把我調到製造單位,我合理懷疑公司打算反悔先前的資遣決定,轉而要把我調到其他單位把我逼走,讓我自願離職,以達到公司不用付資遣費的目的。如果公司這樣做,是否違反勞基法第10-1條第一項原則之規定? 公司在我請假的時候未經告知就直接把我調到其他單位,公司這樣處置是否得當?
瀏覽:447
日期:105-04-13
您好, 我在民國87年十月進入某公司設計單位服務,民國97年十月因公司業務需要被派遣到海外公司,民國105年一月份因海外公司虧損結束營業,我被調回台灣原設計單位,且公司有意將我資遣,同時我也接受資遣,但公司卻在資遣問題上遲遲未有進一步動作,而且還未經預先告知把我從設計單位調到製造單位。 現有以下問題敬請指點迷津。 (1)   我被調回台灣原設計單位後的薪資(本薪+職務加給)比我原先到海外公司前在台灣設計單位的薪資(本薪+職務加給)還低,公司這樣處理合乎法律規定嗎? (2)   公司在打算資遣我後,我也同意資遣,但公司卻遲遲未進行資遣動作,反而未經預先告知把我調到製造單位,我認為他們是反悔資遣的決定,轉而要把我調到其他單位把我逼走,以達到他們不用付資遣費的目的,請問這樣我該如何應對?
瀏覽:447
日期:10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