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老實人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26-04 | 最近登入:111-18-11
搜尋結果:共 5 頁,42 篇文章
祖父在民國80年向林務局承租林地造林並寫遺囑要留給爸爸,到民國88年要續租時爺爺已經去世,續約書都寄向爺爺故居,爸爸並未收到,爸爸也不知道續約時間也不知道要改約,到了民國98年爸爸想起遺囑,有留下的林地到林務局詢問,林務局回答96年沒有續約就失效了,現在111年我聽到這件事想問各位律師大大,當初植樹是祖父那這個地上物是否能有爭取的希望呢?還是甚至有續租的希望呢?
瀏覽:194
日期:111-11-18
我在公司擔任採購,因為業務關係我沒有常常在公司打卡上班,雖然沒有回報業務狀況或補打卡單,公司也沒有與我契約可以不打卡,但是每個月薪水也是照月薪照發,現在公司因為營運不好,瞎扯說我採購方面造成公司損失也沒有打卡,所以不打算發放這個月的薪資,請問沒打卡就真的不能請薪資嗎?我有什麼辦法要回嗎?若我真的造成損失可以提什麼刑事或民事的告訴嗎?
瀏覽:243
日期:109-11-24
我父親有設定土地最高限額抵押權與開立支票打算向王先生借貸,但設定後與開立支票後王先生並無借款給我父親,請問我是要提起民事異議的訴訟,還是債權不存在的訴訟呢?
瀏覽:323
日期:109-10-21
我的土地已經被拍賣出去,我拍賣前是有水井和芒果樹的地上物,可是我的地上物沒有在拍賣的項目中,當下也是以不點交拍賣出去,因為沒被拍賣過沒有經驗,後來又有另一塊地被拍賣發現地上物也可以跟著拍賣,現在我還能向購買人要求地上物的購買嗎。
瀏覽:188
日期:109-08-05
法拍到了第四拍沒人投標,債權人決定自己承受土地,但債務人認為債權人沒借款到那麼多正在打官司,請問債務人仍需要擔保金才能阻擋債權人承受土地嗎,還是可以等到官司結束後債權人才能承受土地呢?
瀏覽:233
日期:109-08-03
我的土地遭到債權人以最高抵押權720萬申請拍賣,但我並未向債權人借款到全額的抵押債權金額,現在要擋下對方需要付大約多少的保證金呢?對方說若沒人購買他要承受這個土地,我若與對方打官司對方依然可以先過戶這個土地嗎?還是會等到官司明朗了才會過戶嗎?
瀏覽:238
日期:109-07-29
地主土地被拍賣了,地上物是我自己種的也被估價進去,現在我有優先購買權,請問我可以向法院要求地上物不要算錢嗎?
瀏覽:196
日期:109-07-29
我的土地現在已經執行到應買公告了,請問我在第四拍的拍賣前一天提出擔保可以停拍嗎?現在執行的是一般債權的債權人第四拍他已經分不到錢了,請問我若使拍賣停拍了第一順位抵押權人可以順勢繼續執行第四次拍賣嗎?若繼續拍賣時,這土地鑑價時是去年年底,今年的公告地價漲了百分之二十,可以重新鑑價並且從第一拍開始嗎?
瀏覽:233
日期:107-06-14
我的機械放在朋友租的工廠,朋友因為沒繳租金廠內的物品都不能拿出也包括我的,屋主說有寄存證信函給我,但我沒有回老家所以沒有收到被退回去了,現在我到租屋處去看居然發現我的機械被切割成七零八落的廢鐵,請問我可以向屋主要求賠償嗎?如果可以賠償,我的購買文件也放在工廠現在被丟個精光,請問我要如何證明這個機器還有多少價值呢?
瀏覽:337
日期:107-05-26
我的機器放在朋友租賃的廠房,我很久沒去廠房現場,結果朋友廠房租約早就到期,現在我想把我的機械要回來,房東說不可以進來搬運任何東西,房東說他不清楚這是誰的機器,只知道我朋友積欠租金,他有在租約上簽訂契約,若未繳租金裡面尚未移開的所有物品將由房東處理,請問我還能拿回我的機器嗎?房東直接把我的機器當廢鐵賣掉這樣是合法的嗎?
瀏覽:246
日期:107-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