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儒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7-09 | 最近登入:111-1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您好,我(甲方)想請教原本有台二手車要賣給(乙方),但是因為當時卡在車子維修問題未過戶,後來因為工作所需所以車子沒有要賣了,之間已經收了汽車全額費用2萬元整(買賣期間沒有簽合約只有LINE匯款證明),也有LINE買賣對話紀錄,請教如果我現在(甲方)車子不賣了(願意付該付的費用情況下)需要承擔甚麼責任或費用?謝謝。
瀏覽:227
日期:111-09-18
回覆 追求公平正義律師 的發言內容: 依您陳述,按司法院 ... (恕刪) 先謝謝律師的回覆,我知道我答應乙方賣車也收取費用事後不賣了本是我的不對,我想問的是如果我賣乙方車子兩萬,也收了他車子兩萬費用(車子費用不是訂金),那我現在願意退乙方4萬(補償2萬給對方)的情況下(民法第二百四十九條),我還需要付甚麼責任嗎?還是說就算我要願意付費4萬元,乙方不想要錢車子還是必須賣給乙方?  
瀏覽:227
日期:111-09-18
回覆 高維志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您可能構成買賣契約的債務不履行責任,買家可以要求您交付車輛,但現在車 ... (恕刪) 先謝謝律師回復,有些法條我不太懂,我只想瞭解說我願意賠償購車金(2倍)當作補貼對方的情況下,是否可以把車子要回來?目前車子未過戶還是在我名下(買賣車子無簽任何文件只有line對話有討論),現在乙方已經有在使用車子了,關於債務不履行損害賠償,我也願意賠償,當我願意賠償對方不願意接受的情況下,車子是否就一定要賣給對方?還是有甚麼方式可以拿回車子,謝謝。
瀏覽:227
日期:111-09-18
謝謝各位律師的見解,小弟不才,所以內容沒有敘述很清楚。 所以現在想再另外發問,如果當初老婆是被脅迫簽下本票, 但是本票時間是103年,請問還有法律效用嗎? 本票之外還有一張機車買賣契約讓渡書, 但是機車現在所有權人並不是我老婆, 那這張有簽我老婆資料的讓渡書還有效嗎? 對方本票(正本)是否可以自行修改, 我們是否可以拿副本本票去申請本票無效? 若對方持續拿本票(正本)去稍擾親戚朋友, 是否可以提告?最後如何避免流入市上不肖追債業者(怕轉本票賣第三方)?
瀏覽:230
日期:107-03-25
老婆年輕時不懂事,幫朋友(甲)當機車買賣的保人,但後來朋友(甲)跑了,老婆變當事人。法院有寄存證信函到家裡,後來也已經和對方公司(機車行)解決,但是老婆朋友(甲)的朋友(乙),仗者老婆年輕不懂事又騙她簽一張本票,但是本票內容只有甲方內容有填寫,其餘乙方皆為空白,多年後欺騙老婆簽本票的人(乙),拿這張本票到處騷擾她與她朋友,1.請問這張本票合法嘛?有效用嗎?2.若是對方百般稍擾 我們可以如何制止?可以提告對方嗎?3.如果有效用,該如何一次性解決,避免有下次又被恐嚇問題?
瀏覽:230
日期:107-03-24
您好,我們是居住於3樓(14號)的用戶,因為隔壁棟(12號)4樓用戶(頂樓加蓋成5樓),由專業師傅研判水由12號(高樓)往14號(低樓)流,導致積水漏到我們這層用戶,而下雨天導致我們這棟樓層整棟漏水,在這情況下我們如何保障我們用戶的權益,如果整棟樓層請師傅進行抓漏和防漏工程,而產生維修之金額是否能向12號索償?請否應保留漏水之照片或者需要寄發存證信函?再者頂樓加蓋已經嚴重影響我們這層住戶漏水的問題,是否可以請人拆除違建之事實?
瀏覽:544
日期:105-03-14
律師您好,問題如下,我們把一樓的房子租賃給房客(乙方),而房客(乙方)私自去申請周邊道路劃紅線禁止它人停車,請問我們房東(甲方)是否有權取消這些私自申請之紅線,如無法租任期間取消,有何方式可以保障我們房東(甲方)權利,避免合約時間到期能取消紅線之行為,又此房客(乙方)因租賃此房子已經約20餘年之久,自認為此房子已歸他們所有,房客(乙方)有意不肯退還房子繼續租賃,若是要收回房子之權利,有何方法可行又最保障房東權利。PS:因為房子周邊剛好是L型轉角,是否會影響規劃紅線之行為。
瀏覽:579
日期:104-08-15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338
日期:10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