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tar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1-01 | 最近登入:106-13-03
搜尋結果:共 5 頁,47 篇文章
我與前妻有一位三歲女兒,監護權在我這邊,前妻兩個禮拜會來帶回去過夜,法院判決的探視時間是下午五點前須把未成年子女交付回來給我方,但是前妻有好幾次都超過五點(超過不多,五點五分/五點十分), 下次如果他在超過時間還沒把小孩送回來我可以去警察局備案嗎?還是可以做什麼動作還讓他有所警惕呢?
瀏覽:378
日期:106-03-13
我與前妻兩年前離婚,育有一女目前三歲,再離婚時有口頭約定每個月會支付5000元的撫養費,但是小朋友目前已經上幼稚園,生活費加學費已經大大超越當初所口頭約定的撫養費,我也口頭通知前妻需要支費學費的一半,但前妻不予理會,我也打算提出法律訴訟請求撫養費,清問在這之前我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嗎?例如:存證信函?
瀏覽:605
日期:105-12-16
請問各位律師, 如果某甲跟某乙有損害賠償並判決確定,某甲是債權人,某乙是債務人,某乙不還錢,某甲就把判決書寄給某乙的親朋好友(有把身分證字號塗掉),請問某甲這樣有構成犯罪嗎?
瀏覽:474
日期:105-07-04
我是債權人,由於我的債務人一直不肯還錢,又脫產,所以我也沒辦法強制執行到他的財產,我想把法院的判決書拿去貼在他家門口附近,請問我這樣有犯法嗎?
瀏覽:425
日期:105-06-02
我前妻和某甲還有某乙外遇,我向法院提起侵權賠償,法院已經判決下來,判決文寫確定前妻與某甲有外遇事實並且需要合併賠償,而某甲是軍人身分. 請問我如果把判決書記到國防部申訴某甲,這樣對我前妻/某甲/某乙有構成毀謗或妨礙名譽嗎?
瀏覽:460
日期:105-05-24
我跟前妻有一個小孩兩歲,最近剛到法院酌定交往會面時間,監護權歸我,前妻兩個禮拜可以接小孩回去過夜一次,但是前妻來接小孩子時他爸爸都會一直拿手機在我家門口錄影,我們感覺隱私受到侵犯,況且我們完全沒有不讓它們把小孩帶回去,他們就故意這樣錄影,請問我可以如何反制?報警有用嗎?還是反錄影蒐證?
瀏覽:438
日期:105-02-27
我與前妻已經離婚,育有一女兩歲,監護權歸我,前妻每兩個禮拜可以帶小孩回去過夜一次,但是最近小孩回去探視回來臉上都有"嚴重瘀傷",已經兩次了,前妻都僅僅說是帶出去玩不小心撞傷,但是傷都是傷在臉頰上肉多的地方,而且都很嚴重,然後也不願意跟我說明受傷經過,我帶去給醫生看也無法跟醫生說怎麼受傷,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撞到腦部,我很擔心小孩是不是有受虐或不當對待,請問我可以怎麼做來保護我的小孩
瀏覽:840
日期:105-02-03
請問一下各位律師,如果已經發現另外一半有外遇的現象(另外一半外遇對向傳訊息跟我說的),那在這種情況下我去檢查另外一半的手機,輸入密碼打開手機,取得另外一半跟外遇對象的親密對話內容,請問這個親密對話內容可以當作民事侵權起訴的證據嗎?會有妨礙秘密的問題嗎?
瀏覽:439
日期:104-12-24
請問各位律師,如果再調解庭上父母其中一方可以選擇完全放棄撫養權或探視權(撫養費也放棄),就是完全切割,這在法律上是可行的嗎?? 如果私下協議可以嗎?
瀏覽:604
日期:104-12-14
小孩目前兩歲,我有監護權,前妻有探視權(兩個禮拜可以帶回去過夜一次),前幾天小孩探視回來,臉上瘀青好大一塊,問了前妻是怎麼造成的,當下帶小孩回來的時候前妻什麼也沒有說就走了,是我事後發現小孩臉上瘀青才用訊息問他,前妻也只回了一句帶小朋友去遊戲場玩撞傷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傷了,而且小朋友帶回來給我也都沒說,受傷經過也都沒有交代,我覺得我對小朋友的教養權有被侵犯,請問,我可以採取什麼法律行動?或甚至減少前妻探視的權利嗎?
瀏覽:614
日期:10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