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易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3-07 | 最近登入:104-18-1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這是我上網查的判決主文 我是被告 被告應給付原告新臺幣壹拾萬元,及自民國一百零四年七月二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百分之五計算之利息。原告其餘之訴駁回。訴訟費用由被告負擔三分之一,其餘三分之二由原告負擔。本判決原告勝訴部分得假執行。但被告如以新臺幣壹拾萬元為原告預供擔保得免為假執行。原告其餘假執行之聲請駁回。 想請問到底假執行是什麼? 這篇主文講的意思是什麼? 可以白話簡單明瞭地告訴我 還有清償日是指何時? 如果要上訴,是等收到紙本的判決書還是其他? 請各位律師幫忙解答謝謝~  
瀏覽:980
日期:104-11-18
所以假執行是收到判決書才可以開始執行 還是判決主文出來就已經可以執行? 那財產部分是包括帳戶存款、及動產不動產等等?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就已經被算利息了嗎?
瀏覽:980
日期:104-11-18
我為被告,想請問 假執行是原告收到判決書才可以執行 還是上網查的判決主文出來就已經可以執行? 宣判日為104.11.17 那財產部分是包括帳戶存款、及動產不動產等等? 我只有一部機車是我的名字,還有銀行存款及信用卡而已 如果他執行假執行,機車會被拍賣或者存款不能動信用卡不能刷嗎? 還有裁判主文提到:自民國一百零四年七月二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百分之五計算之利息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就已經被算利息了嗎? 若要上訴也是要先付擔保避免被假執行的費用嗎?
瀏覽:627
日期:104-11-18
我是被告,收到開庭通知,上面寫說要我送答辯狀,請問: 1.答辯狀一定要寫嗎?因為對方有請律師,我沒有,我不想讓他提前知道我如何防禦攻擊,這樣我更失勢。寫與不寫,在法庭上法官面前對我有何影響嗎? 2.如果答辯狀非寫不可,那答辯狀有一定的表格格式嗎?若有,哪裡可以找到檔案或者各位律師可以提供我網址或檔案下載嗎?若無,是不是用一般word檔自行撰寫即可? 3.如果答辯狀非寫不可,一定要律師寫嗎?還是可以自己寫?因為給律師寫一定要費用,我只是學生,無法負擔這動輒要上千甚至上萬的費用。 4.如果答辯狀非寫不可,那內容該如何撰寫?有什麼是必須注意的? 5.各縣市有一些法扶機構,但好像都是要有特定條件如:低收入戶等等才可以免費協助。我家經濟不富裕,只是在20年前爸媽工作正值巔峰所以買地蓋房,但近年經濟不好已沒有工作好幾年,也因為有房所以我家申請低收或中低收總是無法通過。想請問除此管道之外,還有哪些機關我可以尋求幫助?
瀏覽:12331
日期:104-08-21
有親密對話,但沒有發生性關係,對方用對話內容斷章取義認為我與她先生已發生關係,我故意破壞對方家庭,導致她輕生等等向我索賠(已收到法院開庭通知)。他給法院的證據是對話紀錄,但是電子檔形式的不是截圖,還有合照,但並沒有特別親嘴誇張照等等。事隔兩年,當初我也是迫於無奈為了保住飯碗才會跟他有對話、出遊等,但我並沒有留下任何證據,雖然當初女方不聽我鬼話解釋,但也說不會找碴,我信她了所以銷毀這一切噩夢相關東西。怎知男方突然沒了工作(原本我與男方同一公司,男方事後換工作),女方可能覺得失去經濟支柱還是怎樣我不知道,就突然告我要索賠30萬元。我只是大學生,半工半讀,一年所得也不到25萬,哪有錢給他,再者從當初男方1月說他太太知道了,我就再也沒跟他有任何交集,又經過這麼久,我根本不想給他錢,我當初已經負責了(本來是我離開公司,後來沒有),現在又來反咬我一口。在女方給法院的對話紀錄裡,當初男方有在1月份(民國102年)寫說:我老婆已經知道一切了。雖然事後102/05男方有寫下他違背家庭倫理等等內容切結書給他太太,但切結書內容並沒有提到我的名字。想請問: 1.我可否主張已過兩年時效請法官不起訴?(有做過我們地方法律諮詢,當時律師告知那對話無用,因為是男方說給我聽的,原告一定會主張以切結書日期為主,原告送法院的日期是5月,所以無效!但當時因為匆促自己也慌張,沒注意到那張切結書上並沒有寫下任何關於我的名字資料,所以沒有詢問到律師是否也可主張那張切結書無效?) 2.我根本也忘記當初到底跟他聊了什麼對話,女方給法院的資料我也收到一份,我仔細讀了一次,發現左不過是聊公司聊家裡聊朋友,偶爾穿插一些愛你等親密甜言蜜語及稱呼彼此寶貝、老婆等等,而且是電子檔形式她有沒有改過我也不知道,那我是否可以主張對話紀錄可以修改,而且是斷章取義,所以不構成證據?而照片頂多就是兩人合照並不能證明什麼? 3.假如對方拿出證明說對話紀錄沒有修改,我是否可以答辯說:那些甜言蜜語內容我都只是說著好玩,為了迎合男方保住我工作而已?因為當初我才大一,又要顧家計又要學費,男方是有權力叫我回家吃自己的,一切我都只是迫於無奈。 4.若問到一些我真的忘記或者不利於我的事情,我是否可以說:時間過太久我忘記了,這樣會影響最後判決嗎? 還請各位律師幫忙解答,兩年前的事情我已經受到教訓而且實不得已,對方現在還有請律師來跟我辯論,我根本請不起律師,煩請各位律師可以幫幫我。
瀏覽:637
日期:10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