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尖兵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9-07 | 最近登入:106-04-08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您好:強制執行案因最高限額抵押權人"確定"無法出具相關佐證,至款項已被提存。請問"(1)債務人(2)抵押權人(3)他案債權人"這三種身分,彼此要如何"合作",才可以向法院取回提存之款項;若前述協商破局,因當初分配表已定,債務人、抵押權人、他案債權人是否有可能各自單獨藉由訴訟,再進行提存部分之分配或退回債務人呢? 還是本案確定是死局,等著提存款被收繳國庫。謝謝您!
瀏覽:396
日期:106-08-04
向銀行房貸欠款後法拍不足抵償,致持分土地被查封,另土地查封前尚有設定抵押,所以就銀行而言拍賣無實益,土地就一直被查封超過十年。目前銀行已將債權賣出(地籍資料仍登記是銀行查封)。 名下只剩這些持分土地,也無能力還款,目的只想要對方辦理法土地法拍、承受土地或撤銷土地查封。所以目前(銀行或購買債權者)對土地完全沒有辦理拍賣,我也無能力提供擔保撤銷查封。 請教熱心的大大: 銀行長年查封土地後無任何處理動作,要如何才能使銀行"進行法拍",但因為法拍對銀行真的無實益,若對方不願虧錢&白做工申請法拍,土地會永久被查封,既然債權人不想處理土地,要如何才能"解除查封"呢?
瀏覽:402
日期:105-07-18
您好:若向銀行房貸欠款後法拍不足抵償,致持分土地被查封超過十年,另土地查封前尚有設定抵押,所以就銀行而言應該拍賣無實益。目前銀行已將債權賣出(地籍資料仍登記銀行查封),請教熱心專業的法律大大: 1.我可不可向法院申請要求銀行"限期起訴?"或者要向收購債權的人提出限期起訴? 2.查過許多資料都寫對"假扣押"案件提起限期起訴,對本件已"查封"的案件是否適用? 3.我應向當初銀行執行查封的法院申請?還是目前土地所在的法院申請 4.若債權人起訴後對我會有何動作?我名下只剩這些持分土地,不想出庭答辯也無能力還款,我目的只想要對方法拍土地、承受土地或撤銷土地查封。 謝謝!
瀏覽:669
日期:105-07-16
以下說明我一直無法明白,懇請專家指教: "依民法881條之15規定,最高限額抵押權所擔保之債權,其請求權已因時效而消滅,如抵押權人於消滅時效完成後,五年間不實行其抵押權者,該債權不再屬於最高限額抵押權擔保之範圍" 這是不是代表某土地L設有最高限額抵押權,債務人未依約還款,債權人A申請強制執行未果(流標),並獲得法院核發之債權憑證: 1.當A於法院核發債權憑證(D日)後,爾後"每次"再次申請強制執行的時效為:D日+抵押權時效+請求時效以內,對嗎? 2.當A超過時效後(D日+抵押權時效+請求時效??),方再次聲請強制執行土地L,且順利決標,此時有債權人B因和債務人有其他債務,並申請參與分配,依上述"該債權不再屬於最高限額抵押權擔保之範圍"說明,法院會如何分配呢: (1)A債權已罹於時效,法院會直接駁回強制執行,沒有前述問題 (2)A債權已罹於時效,債務人可提出異議,法院會據以駁回強制執行,沒有前述問題 (3)可以再次強制執行,且若債務人未提出異議,A和B都能以"一般債權",共同依比例分配拍賣結果?是嗎? (4)可以再次強制執行,因A是抵押權人,故A先分完有剩餘,B才可以分 (5)可強制執行,但若債務人對A提出罹於時效異議,A可以分配嗎? A和B如何分配? (6)債務人沒意見,但B對A提出罹於時效異議,A和B如何分配?
瀏覽:1592
日期:105-03-17
謝謝熱心大大的解答! 我又衍生出其他疑惑: 1.若最高限額設定50萬元,實際借款20萬元,第一次聲請強制執行,加計當初訂定契約利息(到強制執行時算1萬元好了),變成普通抵押權後,在流標的狀況下,利息還會依當初契約持續累算嗎? 還是從此一直就固定在本金20萬+利息1萬?  2.若債務人不主張時效抗辯,其他債權人可以主張嗎? 感謝您的解惑,謝謝~
瀏覽:1592
日期:105-03-17
您好:  因債務人未依約還款,若以設定之最高限額抵押權申請這筆土地法拍,預判到第4拍應該都會流標收場。   1.流標對這筆最高限額抵押權債務權益和性質有何影響?  2.我再次對這筆土地申請強制執行的時效還是抵押權時效+請求時效嗎?  3.若預判超過所有時效還無法完成拍賣,要如何處置比較好?    感謝樂心專業法律人的解答!
瀏覽:1168
日期:105-01-05
您好:       請教:我借款給朋友,朋友也提供土地抵押,並完成最高限額抵押權設定,不過事後朋友未依約還款且刻意搬家,更糟糕的是我遺失當初借款的文件(好像是借款契約?還是借據?),且確定找不到了,所以目前應該只剩土地謄本能查到那筆土地抵押權設定的資料。       請教:1.以這樣的狀況,我有辦法向法院申請法拍,且成功獲得分配嗎?              2.我需在多久時間內向法院申請執行呢? 是否有時效性的問題?             3.若債務一直無法解決,且確認有時效的問題,我要如何繼續延長這筆抵押權的設定(應該準備的資料,所需費用等)       感謝您!
瀏覽:393
日期:104-12-19
您好: 請教一個奇怪的問題       若甲擁有普通債權1000萬,後來繼承取得拍賣標的物的最高限額抵押權債權500萬,兩者一併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拍得500萬;另某乙有普通債權2000萬並申請參與分配;在不考慮執行費、各項稅務問題下,法院製作分配表,甲最高限額抵押權債權獲償500萬,普通債權獲償0,乙普通債權獲償0(應該對吧??)      問題1:請問甲收到分配表後,可不可以向法院申請在他獲償的500萬元內,變更為高限額抵押權債權只獲償100萬,普通債權獲償400萬?      問題2:若問題1的狀況是允許的,乙可不可以接著表明異議,要求普通債權獲償的400萬內,他也要按比例參與分配?    
瀏覽:505
日期:10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