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BO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3-03 | 最近登入:106-21-04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去年在一間公司上了兩天班,覺得待不久就離職了兩天的錢也放棄不拿,但是現在卻收到該公司扣繳憑單而且不是兩天的錢,整整底薪兩萬多元?請問應該要怎樣處理這件事情?會比較好?
瀏覽:320
日期:106-04-21
因公司性質關係為排班制, 在116總統選舉日之前曾發過公告希望有當天沒班的員工能自願來加班, 避免本來有班的人因投票未來而鬧空窗。   但事後,本來沒班的員工認為並未拿到當天應有的薪資 員工認為,除了選舉日當天的雙倍薪資外,應該還有放棄一天修假的薪資 或者應該給予員工假期(但公司不補假) 員工認為"當天本來就放假的員工選舉日來上班"不應該跟"本來當天就有排到班來上班的員工"一樣薪資,但公司認為一樣,請問這樣對嗎?   公司後來又認為,當天沒班的人是"有義氣的來加班" 所以不用給加班薪資 只需要給選舉日上班當天的雙倍薪資,這樣對嗎?   在公司不補假的前提下本來"有放假"的人於總統選舉日來加班,薪資到底應該如何計算?    
瀏覽:354
日期:105-02-06
公司來了公告,星期六需要有人上班上班時間是,9:00,雖然不是強迫,早上可以投票但是公司說薪資並不x2,而是正常一日計算要求員工選擇是否自願來加班請問在這情況下, 這一天的薪資計算應該為何? 
瀏覽:395
日期:105-01-15
因為公司電腦lag延遲導致操作上多付了款項給客人  事後若公司要求要員工負擔這筆費用請問正常對應做法應為何?
瀏覽:482
日期:105-01-03
我於8月1號出差要去大陸出差,將機車停於台北市基隆路的機車停車格內,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隙將左右機車橋一下位置之後停了進去,該位置於那一排機車格約中間,9月6號回台灣之後發現被移出機車格並被置於紅線上,於8月19號被開了單,我沒有自己拍照證明我之前停的位置是機車格,除非該路段有監視器拍到我8月1號在橋車子的畫面,以及8月某一天被移車的畫面,頂多有護照可以證明我8月1日出國後,卻在19號才被開單,請問我有立場申訴嗎?或是該怎麼做?該以什麼身分調閱監視器?若能找到移車的人,我能對他提出什麼告訴?
瀏覽:824
日期:102-09-06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無須理會,如果是技術問題,那就跟交接無關,是新人能力不足謝謝, 那若前公司再度打電話來,要求我回去把網路事情弄好(或要求再次交接給我已離職後來的新人), 並警告若我不做則會走法律途徑,這部分我該如何?
瀏覽:1189
日期:102-08-02
先說一下背景設定,已離職快一年,因為找到更好的工作自請離職,沒有離職糾紛,並且在告知離職後一個月與新人進行交接,並且有拿到公司開的離職證明。最近,突然接到前公司打電話來,說要處裡網站問題,因為現在前公司的員工不會處裡,因此找到我頭上來,但我已有自己的工作要忙,並且我之前已交接過,現在前公司這個員工還是在我離開之後再找來的人(我當初交接的人已離職),前公司先是詢問該員工,該員工聲稱我沒有交接,所以他不會,因此才找到我頭上,目前階段我並不想再理會這件事情,因為我認為當初我先行告知離職並在公司待了一個月後才離職,這段期間有做到我認為應有的交接事項,無論這一個月時間是否交接有順利完成(我認為我有),實際上最後我也拿到公司開立的離職證明單,現在我不想再接到前公司打來的電話,但是前公司開始會撥電話到我家(之前都撥我手機),並且告知我家人,我不處理這個網頁問題,將有法律責任來針對我的交接不清的問題,因此我產生了幾個問題。 1. 若我不想,我是否還需要理會前公司的網頁問題?  2. 承1.網頁問題其實並不是我在前公司的應有職務,可否當拒絕理由之一? 3. 前公司撥打電話到我家中,是否為正常?離職員工資料在此情況是可隨意調出? 4. 前公司交接問題是否有法律責任? 5. 前公司以法律責任的後果警告我必須交接是否有問題?   希望能給些建議 感謝大家
瀏覽:1189
日期:102-08-01
一般大樓,門口都會有一個牌子標示公共區域(綠色部分)可讓一般人自由經過, 請問  1. 該區域可合法變為停車場嘛?        2. 可對外租給別人使用嗎? 
瀏覽:967
日期:102-01-07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572
日期:10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