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偉宏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6-10 | 最近登入:104-13-04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上班時發現,公司個人電腦被同事找MIS同事登入使用, 正在複製檔案到網路磁碟。 請問,同事未告知本人的前提下,這樣擅自的行為違法嗎?
瀏覽:680
日期:104-04-13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此部分可能涉及妨礙電腦使用罪章。 ... (恕刪) 該電腦究竟為公司所有,但為個人工作上使用,使用需輸入個人的使用帳號與密碼。使用別人的帳號與密碼無法登入,除非是MIS以管理員身分登入。 所複製之檔案為個人在該電腦磁碟中的資料。 複製之目的及用意不明,因為並沒有被資遣,電腦並未被公司收回,個人電腦仍由個人保管與使用中。
瀏覽:680
日期:104-04-13
購買一戶透天,該透天由多數公同共有人(乙、丙、丁)決定出售,最近由仲介得知,在另位當初反對出售的公同共有人(甲)那,尚單獨持有該透天社區道路共同持分的土地,未連同過戶。當初買賣契約,並未包含該筆社區住戶共同持分的土地,且賣方並未包含(甲),現在該如何跟(甲)追討? 土地在甲名下,透過乙、丙、丁,可以追討嗎?
瀏覽:491
日期:104-03-02
債務人已死亡,繼承人採限定繼承,已經過了法院3個月的清算期, 已知債務大過遺產,債務還能全數要回嗎? 跟其中一位追討,還是需要跟每一位追討債務平均值呢?
瀏覽:781
日期:103-11-12
對方提告,一審我贏,對方上訴,二審我輸,被高院判須費裁判費9/10。 對方聲請確認裁判費。法院來函通知,詢問我對於對方的聲請是不是有意見。 1. 對方並沒有附收據,根本不知道對方實際繳費金額到底多少? 可以請對方提出嗎?  2. 對方也沒有提供帳戶資料,就算法院裁定金額,我也不知道要匯到哪? 可以請對方提供嗎? 3. 二審對方沒有提新事證,完全是法官心證,做出逆轉判決,已經承受莫大的冤屈,對方也因此繼承了系爭房地,我對被繼承人另有債權,我可以主張主張以此債權抵扣裁判費嗎? 還是要另外起訴?
瀏覽:968
日期:103-09-29
房地所有權登記是我,但經法院判決結果為所有繼承人共五人公同共有。另四人還未到地政辦理所有權人變更為公同共有,但是已經開始著手賣房子了,雖有法院的判決,但是他們沒有辦理公同共有的情形下,房子的所有權人登記還是我,這樣可以合法的賣此房子嗎?那樣賣出後,因為所有權人是我,那賣方要繳的相關稅,也包含出售所得稅的部分,不是都我要繳嗎?我能主張甚麼?
瀏覽:444
日期:103-08-22
與家人共5人,公同共有持有一間房子,最近通知被以370萬賣出,錢的部分將分得1/5 74萬, 但是當初有拿出自備款85萬,請問如何追討該85萬,可否提出甚麼刑事告訴追討? 可以附帶民事嗎?
瀏覽:739
日期:102-04-30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有任何詐欺或是偽造文書犯罪嗎 不然如何提出告訴跟附民呢 光看你所述 好像只有說到民事執 ... (恕刪) 感謝律師快速的回覆, 沒有詐欺與偽造文書,當初拿出自備款85萬,借給父親,父親過世,家人直接將房子辦理公同共有,最近通知將以370萬賣出,錢的部分將分得1/5 74萬,完全不理會我要他們先歸還85萬(已寄出存證信函),剩餘285萬再朋分,我該如何追討85萬? 民事沒有嚇阻,應該是要不回來,才想說是否有什麼刑事告訴可以追討?
瀏覽:739
日期:1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