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无疆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8-02 | 最近登入:111-23-11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請問您目前收到警方或檢方的查緝了麼
瀏覽:1135
日期:111-09-27
請問您到目前有收到傳票或調查嗎
瀏覽:2190
日期:111-09-27
服公職的友人,因要參與投資其職場學長有投資的美容公司的分公司設立,因為其公務人員身份有法律限制原因找我參與掛名股東,一股20萬共若干股,她和我也認識的其同事各出10萬,我不出錢或只出幾千到一兩萬皆可。我朋友表示我們三人還需另外找律師簽一份合約保障我三人權益。我想請問像這種情況,我需注意什麼?有何風險?
瀏覽:408
日期:107-06-26
瀏覽:463
日期:107-05-27
5/4曾發文詢問,我於去年於個人FB上傳台灣無法上映之中國大陸電影,於今年4月遭台灣代理發行DVD商提告情事,承蒙徐維宏律師、趙平原律師熱心解答。 這是上次發問的連結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1164683 六月即將召開偵查庭,依照之前徐、趙兩位大律師言,我似可稍安心,另外我在民代提供的法律諮詢服務遇到的律師,更要我把查詢到以及線上律師諮詢時所闡釋的法律和兩岸著作權法之特殊情事一併呈交檢座參考。 那麼,偵查庭時我該口頭陳述,還是寫答辯書狀呢? 謝謝各位大律師。
瀏覽:354
日期:107-05-25
謝謝趙律師再度回覆,這是我上次發文時您的回覆。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1164683
瀏覽:354
日期:107-05-25
您好。 我於去年9/6在自己的FB動態上傳台灣無法公映的大陸電影,於今年4/10遭或取得台灣DVD發行權的公司蒐證並提告,今日稍早已完成筆錄,等待偵查庭召開。 我想詢問著作權法是否有關於境外作品,於台灣無代理商期間,無牟利侵權行為的部分;或是侵權來源並非重製於該公司發行商品…………等等部分。 另外我的經濟能力,大概僅夠一次偵查庭律師費用,如果於偵查庭即聘請辯護律師,則無法負擔和解民事賠償部分,或是起訴後的律師費用。 如若決定於偵查庭不聘請辯護律師,那麼我有任何對我有益可以主張的部分或該如何請求和解呢? 另外不知是否符合以下文章提到的情況? https://goo.gl/vG6C3u
瀏覽:300
日期:107-05-04
在網路上曾看到網友分享或新聞報導,財物遺失者向侵占者求償數千元乃至財物全額、甚至有獅子大開口要求原價數倍者(看過侵占五千元賠一萬五和解的新聞),也因此和解不一定成功,一般大眾缺乏法律常識,多有要求高額賠償,或認錯態度不佳,負氣不願賠償,甚至有云索賠者態度過甚有恐嚇之嫌者,所以也不知道這所謂要求和解金是否合法合理。   故想請問手機遺失遭侵占除了 1.可能的被盜打金額 2.記憶卡被拔除丟棄及資訊被刪除的損失(後者價值不知如何計算,如何要求) 3.申請復話的費用 之外,我若視侵占者態度而要求相當金額的賠償(或稱和解金)是否於法不合,怎樣才算合法合理(我知道本案無所謂精神撫慰金)? 多謝律師!
瀏覽:976
日期:102-02-19
*由於一直未看到本人的發問帖,反而看到晚於我發問時間使用者的帖子,故再重發一次,若造成重覆發帖請見諒。 我今日接到法院傳票,乃我為受害人的騰股偵字侵占案件,須於下月初某日往地檢署偵查庭/詢問室。經過去電詢問,書記官先問我是否認識某某,我答不識,書記官再反問我是否曾經有何東西遺失報警,我答以數月前曾往派出所報案遺失手機,書記官說那應該就是此事。 由於在網路上曾看到遺失手機者曾被警方通知取回手機,而我自報案後,除了曾在數天後接到一通來自警方某單位詢問手機遺失相關事情的電話,就未再接到任何電話,當然也尚未取回手機。 在這裡想請教各位律師,若本案果真為手機遺失案件,那我屆時應該準備什麼注意什麼? 若檢察官或被告要求和解,我可以提出什麼合理要求? 是否拿回手機後即不能求償?若是拾獲者曾將手機送修,並對該款提出主張,其法律效力為何?我是否不必理會?以上,還望各位律師有以教我,多謝。
瀏覽:1094
日期:1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