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馬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5-09 | 最近登入:109-1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10 篇文章
請問 1. 民法第 51 條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 "不適當之人" 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  那六歲以上的一般兒童就可以交給不適當之人照顧嗎 ? 2. 前夫有對我與女兒家暴(105~107年),我在107年申請我與女兒的保護令(1年),之後雙方108年離婚。法院調解離婚時,只有說在保護令期間到第三方單位探視(家防單位),但保護令到期後就要我們之後自行再約定。  因為對方在保護令期間一整年都不段恐嚇、騷擾,也被判違反保護令,所以保護令到期後又申請延長半年。   現在保護令已結束,女兒明年1月也滿6歲了。前夫有家暴史、當年也有躁鬱症、憂鬱症、曾吞安眠藥鬧自殺(也叫女兒去死)。   擔心現在女兒讓他單獨帶走會有身心上的傷害,想維持只探視(第三人在場) 不交付。  請問法律上有什麼明定的法律可以拒絕嗎 ?    或是只能用過去他對女兒的家暴狀況與他過去的精神狀況/酗酒行為 (現在他的狀況我不清楚了)  向法官爭取? 一切看法官的自由心證 ? 補充:  1. 女兒是由我單獨監護單獨撫養(調解離婚時他堅持不負擔女兒扶養費)   2. 目前前夫向法院申請調解, 他堅持不是只有探視, 要交付.  第一次調解時調解委員和法官都立場偏向他,  我拿出之前申請女兒保護令的那些證據和他的行為問題證據, 對女兒只讓他探視不交付會有用嗎 ?  還是會因為不是最近的事而不不採納 (家防中心的社工都說那是之前的事了, 曾經做過不代表還會再做)
瀏覽:429
日期:109-09-18
我和前夫在法院的解離婚調解書上有寫明他需搬離我名下房屋的期限.  因為離婚前他已經對我家暴, 當晚就醫後我就回娘家住了, 並申請到保護令. 請問108年7月7日就是最後搬離日期, 從這幾天的聯繫上感覺他在拖延. 若逾期不搬離, 我是否可以做以下幾件事 ? 1. 直接換門鎖  2. 用侵入住居的理由, 讓警方直接叫他離開 ?     或是一定要申請強制執行慢慢等 ?      如果可以直接不讓他進入, 那他未搬走的東西該如何處理 ?
瀏覽:507
日期:108-07-05
前夫因對我還小孩家暴, 我申請了保護令, 對方訴請離婚.  最後是在法院調解離婚的.  調解時對方堅持不負擔小孩扶養費, 所以由我單方行使親權及扶養責任.  請問對小孩家暴(從 1歲多開始到3歲多), 小孩有一年期的保護令, 且離婚又不負擔扶養責任, 離婚時小孩4歲1個月大.   請問日後小孩長大若他去法院要求孩子負扶養責任時,  法官會不會還認為要養這種爸爸 ?
瀏覽:324
日期:108-07-05
請問, 我3月初於法院調解離婚, 調解時對方不承認婚前有向我借錢. 法官說婚前借貸不在離婚調解範圍內, 離婚後我可以透過訴訟追討, 在調解筆錄上有寫明 "原告與被告雙方婚前所生之借貸關係, 雙方有所爭執, 不在本件和解範圍".    這是因對方婚前買房, 但頭款是我開的銀行票(有我的名字, 屋主有簽名, 房仲業者有幫忙影印下來, 我手上有留著), 婚前固定1~2個月一次, 從我的帳戶匯款到對方房貸扣款帳戶, 匯款明細我也都有留.  且婚後我還是持續匯款到對方房貸扣款帳戶直到房子賣掉 (錢他拿走, 也不還我付出的部分).   那間房子不是我們婚後同住的房屋 (空屋), 他搬到我的房子住了, 且沒有幫忙付房貸, 我一人繳兩間房貸. 請問, 我能追討的是   頭款 + 婚前匯款 + 婚後匯款,   還是只能追討 "婚前" 付出的部份.   我們已經離婚了, 有寫明雙方放棄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謝謝.    
瀏覽:316
日期:108-03-22
我是3月初透過法院調解離婚, 因對方2年多來對我和小孩家暴, 有申請到保護令, 不想再和他糾纏不清, 想快離婚他快搬走.  調解筆錄有寫明我的房子讓對方再住4個月, 對方要在7月x日搬離, 當時我問法官如果到時候他不搬呢? 法官說通常調解離婚的都會履行.   但調解離婚簽字後幾天, 對方就傳簡訊來說有難處..., 要求再住下來但會給房租.  請問有甚麼方法可讓他確實遵守, 準時搬走,  或是日子一超過可直接找警察來叫他立刻離開, 我立刻換鎖 ?   謝謝王律師,  但這是我名下的房子, 在去年9月他對我家暴時由警方保護我和小孩離開後, 他就私自換鎖, 去年11月請警方陪同回去就開不了們, 至今我都無法回去取物.   調解離婚時法官卻沒說他換鎖違法, 法官還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就讓我去拿東西又不會怎又, 他就是不答應, 法官也沒說甚麼了. (當天原本是開庭處理他要求探視小孩的暫時處份, 但法官卻變成調解離婚).  調解書上寫明 7月x日前他要搬離,  我不能日子一過隔天就換鎖嗎?  超過日期後他不算入侵住宅, 直接找警察強制驅離?    感覺守法卻一直被欺負.      
瀏覽:710
日期:108-03-22
於去年9月因先生動手家暴躲回娘家,  目前保護令已核發. 他不能再靠近我娘家及對我有身體或精神的不法行為.  但當時沒有申請先生要搬離共同居住處, 但房子是我的名字. 目前我還要每月繳房貸, 但先生換了門鎖也不讓我回去取物, 也不願意搬離.  可以用甚麼方式快速強制他離開 ? 他去訴請離婚, 原因居然寫他被家暴.  我也想離婚, 所以就直接和他在法院進行了兩次調解, 沒有成功.  他直接開口說離婚後還要無償住半年,  無法用法律快速請他離開或支付部分費用 ? 請問, 由他提出訴請離婚, 和我拿著保護令去提訴請離婚, 最後法官審理時, 會有權利爭取上的差別嗎 ?
瀏覽:788
日期:108-02-26
1. 新社區第一次管理委員選舉是否有效    由1位區分所有權人和1位住戶以自救會的名義召開會議, 在會議中經出席所有權人同意, 當天改為召開 "區分所有權人會議" 而非"自救會", 並在會議中選出第一屆管理委員, 請問組織是否合法? 2. 管理委員改選是否合法    第一屆?管理委員因財委個人因素不再擔任委員, 卸職多日.      主委也萌生去意, 但卻召開臨時區分所有權人會議, 會議通知有列出要進行改選. 且會議召開當天所有權人也表決通過要進行全面改選, 而非補選.請問原委員尚有約5個月的任期, 是否已被侵權? 新選出的委員(同為第一屆, 擔任完後續數月任期)是否合法? 3. 新任委員輕易完成公設點交, 是否該負法律責任   ?新任委員對原點交缺失項目視而不見, 認為不重要. 與建商簽字完成點交. 住戶或所有權人如何主張權益? 4. 是否法律有明文規定, 點交後各項設備(電梯, 汽車升降設備...) 多久內仍需由建商負保固之責?
瀏覽:1065
日期:104-07-14
請問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一審辯論終結前向法院提出, 一審辯論終結後上訴前不得提出.  二審辯論終結前向法院提出." 是指偵察庭起訴後, 在法官開庭一審的時後要口頭或書面提出. 若是等到一審結束後, 就一定要等二審時才能再提出, 若沒有二審, 就不得提出, 是嗎? 另外, 在檢察官開偵查庭時, 通常會開幾次才上訴轉由法官開庭?  在偵一庭或偵二庭開庭, 代表意義相同嗎? 謝謝.
瀏覽:8398
日期:102-10-16
朋友於公家機關擔任約聘人員, 在上班時間執行業務時, 在公開的場所被民眾(民間代辦機構的人員)辱罵三字經及毀謗篡改業務資料, 當時有錄音, 要求對方不要再辱罵, 但對方置之不理, 態度更加惡劣, 且對方自行強調這裡是"公共場所"又不是你家. 請問:1. 公然侮辱罪和毀謗罪是否成立? 2. 準備錄音檔及錄音檔譯文是否就可以提告, 不需要再找證人? 3. 若提告並附帶民事賠償, 要如何估算名譽受損的賠償金額? 感謝!
瀏覽:877
日期:102-10-12
原告之前對人提告傷害, 開過2次偵察庭, 有提出錄音為證, 檢察官也起訴被告. 9月初, 開庭的前一二天才接到開庭通知信, 且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向公司請假, 也不知道要先向法庭請假. 開庭當天接到書記官來電詢問未到的原因, 及通知 9/23 開庭. 9/23就有先向法院請假, 但法院告知 9/30開庭一定要到.請問:1. 如果又請假未到, 會如何? 是被告會無罪嗎? 原告是否可能之後反被告 "誣告"? 或是法院還會再安排開庭時間或強制要求到庭? 2. 如果委任律師出庭, 原告是否可以不出庭? 3. 9月初, 是法官開庭. 9/23 和9/30 好像都是檢察官開庭, 誰開庭有不同嗎? 萬分感謝!
瀏覽:4541
日期:1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