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enr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30-12 | 最近登入:105-20-06
搜尋結果:共 2 頁,11 篇文章
各位律師你們好我爸爸103年因癌症過世了,之前大姑姑 在17年前贈與給我爸1層房子,現在 大姑姑年紀也高82歲, 被安排到安養中心照顧,安養中心費用是 我們家人、及二伯父、三伯父 合出的,二伯父跟三伯父住在國外,也寫信告知我們家人,我爸爸去世財產因該由小孩繼承,不料二伯父兩個月後也因癌症過世, 後來二姑姑得知我爸爸過世了 ,就叫我們要還大姑姑的財產,不斷的來我們家恐嚇,還說我們小孩沒經二姑姑的同意, 直接繼承爸爸的財產....?還到安養中心 叫姑姑 簽同意書 要告我家人, 謊稱 我媽媽有打大姑姑....之後我到安養中心 找大姑姑問,也經過大姑姑同意幫她錄影,問大姑姑 說我媽媽 有打他嗎,大姑姑回答沒有....以及當時 二姑姑 叫妳簽的文件 你知道內容嗎? 大姑姑回答不知道就簽了蓋手印..... 我想請問各律師,這樣錄影有效力嗎 ,二姑姑作偽證我們該如何處理呢?請各位律師指點      謝謝。
瀏覽:558
日期:105-05-29
各位律師你們好,我想請問... 我們家土地為 公同共有, 由於二伯父人住國外 ,去年因肝癌去世了,二伯父名下配偶 及兩位子女算是繼承人, 我們有去戶政事務所問過 ,需請二伯子女 寫委託書辦理繼承 ,我們也都聯絡他了 但是都沒回應, 我想請問 像這樣ㄧ直放著沒辦理繼承 會有問題嗎, 還是說會像我三伯說的 二伯父的財產 其他共有人能均分?   還有一個問題 ,我大姑姑目前住安養院,說過他的土地 要過戶給我 , 但是公同共有土地是不能贈與,我也直接跟大姑姑說明了.... 我想請問如果將來 大姑姑去世了 她沒有子女, 那他的共有物 該如何處理呢? 能請律師們幫我解答疑惑 謝謝  
瀏覽:548
日期:104-07-11
各位律師你好 想請問 :我大姑姑今年80歲了,目前在安養院注,大姑姑財產還有一塊土地, 幾天前去看大姑姑時,她說她的妹妹叫她簽名 蓋手印 ,文件內容姑姑說都說看不懂, 其他長輩也都不知情有此事.. 我想請問各位律師 大姑姑現在文字都看不懂,那簽名還有效力嗎,還是說要怎預防呢.. 謝謝
瀏覽:718
日期:103-12-10
各位律師 妳好我想請問 我們家為5層樓,土地為9份 ,最近 爸爸去世, 我們小孩繼承土地為9/1,(房子繼承為2樓及4樓),是自己在住的,現在其他人,想把整棟5層樓賣掉。目前1樓是伯父的 他認為祖產不能賣,如果伯父去世了那其他家人一定會想賣掉。我想請問:1. 我們有房子2樓跟4樓 , 如果我們不想賣可以嗎,我們也算是所有權人,因為我們家人外面沒有房子住,還是說其他8人同意,我們就必須按照他的意思。2.如果ㄧ定要賣 ,我們可以出價嗎。3.還有什麼問題是需要注意的。謝謝!!
瀏覽:725
日期:103-11-18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本件似應先釐清房屋是整棟為一個建號,還是各層各戶分別編立建號,,房屋若是具有個別的不同建號,依 ... (恕刪)  土地為 公同共有 ,  每層樓都有分割 建號 , 是各層各戶分別編立建號的 ,請問律師 這有何分別嗎?   謝謝!  
瀏覽:725
日期:103-11-18
各位律師 妳好 我想請問 我們家為5層樓,土地為9份 ,最近 爸爸去世, 我們小孩繼承土地為9/1,房子為2樓及4樓,現在其他人,想把 整棟5層樓租出去。 我想請問:1. 如果我們不想出租可以嗎,因為我們家人外面沒有房子住,還是說 其他8人同意,我們就必須按照他的意思。              2.還有什麼問題是需要注意的。 謝謝!!
瀏覽:700
日期:103-11-02
回覆 henry 的發言內容: 各位律師 妳好 我想請問 我們家為5層樓,土地為9份 ,最近 爸爸去世, 我們 ... (恕刪)  謝謝律師回覆 1.但是 我們有 2樓跟4樓 ,是自己在住的,這方面還是ㄧ樣嗎? 土地過半同意我們就得出去住? 2.如果整棟出租. 那2樓與4樓,是否也有他的一份租金。 謝謝!!
瀏覽:700
日期:103-11-02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想請問:            我爺爺名下有ㄧ棟五層樓的房子,爺爺有10位兒女,          而五層樓分給他的幾位兒子,有土地及地上物,          之後爺爺年歲大了離開人間,其他的女兒就只剩下土地能繼承,          土地狀為 公同共有,           現在那些只有土地沒地上物的女兒不繳土地稅,      叫我們要幫她繳土地稅。           我想請教 ,是不是有地上物的人就要幫他繳稅呢?           如果那些土地稅不繳會有問題嗎?                              謝謝。
瀏覽:707
日期:103-09-06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爸爸最近因癌症過世了,之前大姑姑在20年前贈與給我爸1層房子, 現在 大姑姑年紀也高79歲,被安排到安養中心照顧, 安養中心費用是我們家人、及二伯父、三伯父 合出的, 二伯父跟三伯父住在國外,也寫信告知我們家人,爸爸去世財產因該由小孩繼承, 後來二姑姑得知我爸爸過世了,就叫我們要還大姑姑的財產,不段的來我們家恐嚇,  由於爸爸生前有盡義務幫忙扶養大姑姑,而現在爸爸去世了,就由我們兄弟姐妹負責照顧大姑姑, 我想請問各律師,像這樣我們是直接繼承爸爸的財產嗎,還是還有其他的問題存在, 請各位律師指點      謝謝。
瀏覽:964
日期:103-05-02
 還想問一下各位律師 ,像這樣各位長輩出錢讓大姑姑到安養院,最後會部會變成有繼承"特留份"之問題嗎   謝謝。  
瀏覽:2206
日期:10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