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雅琳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1-10 | 最近登入:106-07-06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居住的社區屋齡大概30年,地下室有2層停車場。因屋齡老舊,疏於維修,日前我的停車位上方的天花板,水泥塊剝落,砸中車子的擋風玻璃,維修費初估2萬元。           由於新車還有全險在,所以車險公司說會負責全額修復,不過,會影響到來年保險評估。所以,跟管委會聯絡要求修繕天花板並2000元作為本次車子受損的補償。未料管委會主委回應:地下停車場為約定專用,天花板和地板要住戶自己負責,管委會沒有修繕維護責任。並貼出公告,如果要管委會進行修繕,要跟住戶另外收費。           停車場地板屬約定專用要住戶自行維護,這我倒是可以理解,畢竟停車位是我在使用。但是,天花板...上面佈滿公用管線、天花板上是1樓地板全部屬社區公設、房屋使用權狀也沒有載明停車位資料(其實購屋時還有些擔心停車位是否有問題)、管理費也依坪數計算並另收車位清潔費...這種情況,停車位的天花板還要住戶自己負責維護?!管委會主委的說法與公告合法嗎?是否有相關類似判例?           感謝您撥冗回覆                                                                            周雅琳
瀏覽:2591
日期:106-06-07
樓下進天花板牆壁滲水,抓漏師傅初步判斷原因有3。1.水管漏水、2.花台漏水、3.外牆漏水。 樓下請水電師傅檢測水管,初步判定水管沒有漏水,檢定費已經由我支付。 管委會和樓下屋主要求我施作花台防水工程,費用也由我支付。不過我要求,若我將花台防水工程施作完畢,樓下卻依然漏水,則樓下屋主須請建築師公會鑑定漏水原因。 請教您,若鑑定原因為外牆漏水(漏水歸責不是我),那麼由我支付的水管檢測費用(已經判斷水管沒漏水)、花台防水工程費,可以向管委會要求返還支付嗎?或者該向樓下屋主要求支付呢?
瀏覽:2160
日期:103-11-07
我購入並入住現在房屋4年,上個月樓下屋主才告知漏水。 樓下屋主以"房子都出租或空著沒自住"為由,多年漏水他不知情,並要求我負責所有修繕。 請教您,我該聲請建築師公會鑑定樓下漏水年限嗎?若鑑定證實樓下漏水發生在前屋主時期,我可以向前屋主要求共同分攤修繕嗎?會該要求樓下屋主也該負責部分修繕責任呢? 感謝您撥冗賜教。
瀏覽:858
日期:103-11-07
樓下屋主反映漏水,透過管委會介紹水電初步確認我的水管沒有漏水,水管檢測費還是由我支付。 因水管沒漏水,這次管委會又說應該是花台漏水,也沒經過檢測,就要求我施作花台防水。 請教您,這種沒有確定漏水原因的狀況,應該由我請人鑑定嗎?鑑定費用全都應該由我負責嗎?(樓下屋主都不出面,叫管委會幫他處理) 感謝您撥冗回覆!
瀏覽:25729
日期:103-10-23
樓下之前都出租或空著,5年前我入住到現在,從來沒反映漏水。 現在樓下屋主想整修賣屋才來反映漏水,並且要我負全責將他的房子修好。 社區總幹事介紹的水電看過後告知我說:這個房子滲水的狀況很多年了,應該一開始就要處理,不應該等到壁癌結晶、水泥脫落、鋼筋外露再來修,維修費會差很多哦! 但樓下屋主認定:樓下漏水,樓上就要負全責。 我該負責樓下房子全部的維修嗎?如果樓下屋主能盡早反映漏水,就能早點維修,等到損害加重再來跟我說,難道樓下屋主都不用負部分責任嗎?送調解委員會會比較好嗎?
瀏覽:544
日期:103-10-22
社區16樓,我家住15樓,今年9月份接受管委會通知,14樓反映漏水,我多次配合清查漏水原因,也請水電檢測水壓,初步排除水管漏水。 管委會聲稱是我家花台漏水(可是我擔心漏水原因也有可能是14樓外牆損壞),我也告知管委會我願意施作花台防水工程,但希望14樓屋主出面協商,若日後還是漏水,則14樓屋主應先行整修外牆,並返還花台防水工程款,雙方簽訂協議書。 但管委會以14樓屋主不願出面為由拒絕協商,並態度強硬說:14樓不管漏水原因為何都要15樓負責! 管委會這樣的作法對嗎?14樓屋主真的可以不用出面協商嗎?我該自行維修尚未確認漏水原因的花台防水工程嗎? 煩請您撥冗回覆,萬分感謝!
瀏覽:853
日期:103-10-21
剛才遇到社區主委,居然說如果我再不做行花台防水工程,管委會要寄存證信函給我,而且要送調解委員會追究,並且說14樓的漏水損害要我賠償。 我購入此屋才5年不到,14樓之前都出租,也未曾反映漏水,近日(9月底)是因為屋主準備整修房屋好出售,才向管委會反映漏水,上次幫我測漏的水電師傅說14樓的漏水情況看起來很久了,這種狀況我需要負責14樓漏水的損害賠償嗎? 當我收到存證信函時該如何處理?案子送到調解委員會時我該準備甚麼資料? 萬分感謝您撥冗回覆!
瀏覽:712
日期:10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