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朱群岳 101-10-15 13:02

我叫朱群岳.被ETtoday新聞(東森)不實報導,,我的文化素質不高,不懂太懂法律.請求幫助.

我的e信箱:zlong12345@yahoo.com.tw 請好人回覆我,謝謝!

我有6個疑問:

1. ETtoday新聞在這不實報導中犯了什麼法?

2.是屬於刑民事訴訟,還是單單屬於民事訴訟?

3.我住板橋,那我要到哪裡提告訴訟?.

4.要告到法院要花多少錢?(舉例:要求賠賞200萬為例子我要先花多少錢,如要要求賠賞50萬我要先花多少錢?如果我是窮人怎麼辦?窮人沒那麼多錢?)

5.我是窮人沒太多錢怎麼辦? 我所有現金財產只有5萬.要怎麼告ETtoday新聞?

6.沒錢請律師,但我真的很需要律師幫我怎麼辦?有沒有告贏之後再讓律師委託費用?

(一)ETtoday新聞不實報導說我遊戲鐘花費時數達2000多小時, (我在新聞局公布明明就說7百多+3百多+67小時. 因不實報導時數使眾多玩家讀者認為我一定開外掛.如果有人3個月玩2000多小時就連我自己都會認為是外掛,因為不可能做得到.)

(二)ETtoday新聞當天根本沒有來到新北市政府現場,也沒有查明事實和證據就胡亂不實導.(我覺得沒有查明事實或找當事人確認不該亂報導)

(三)ETtoday新聞的那句嚴重公然毀謗,公然妨礙名譽.{疑朱群岳欺瞞台灣媒體與消保官,利用輿論對代理商施壓}這文字攻擊造成本人精神上受到極大傷害. (我在新聞局說的都是事實,我認為新聞價值因該是以公共利益為基礎,而不是誇大扭曲事實並攻擊當事人來引起大眾的好奇心.)

以下是)ETtoday新聞不實報導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09/112382.htm

ETtoday新聞偷偷改新聞文章,好在我有把還沒改的文印下來了.以下是還沒偷改之前的文章

============================================

新聞來源:ETtoday
暗黑破壞神3玩家朱群岳被鎖?玩家批消保官沒做功課
記者鍾禎祥/特稿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09/112382.htm

職業玩家朱群岳泣訴,自己「暗黑破壞神3」遊戲帳號被鎖,2000多小時的心血付之一炬,
北市消保官也跳出來,指業者逕自主張違反遊戲規則,被台灣媒體大幅報導。不料消息一出
,引來許多「暗黑破壞神3」玩家質疑,報導內容多處與遊戲現實不符,疑朱群岳欺瞞台灣
媒體與消保官,利用輿論對代理商施壓。

 

第一個疑點,據《蘋果日報》報導,朱群岳在遊戲中花費時數達2000多小時,但「暗黑破壞
神3」遊戲5月15日上市至他被封鎖的8月17日,扣除維修時間,總遊戲時數也只有2600多小
時,除非朱先生每天都不吃不喝不睡,連續3個月爆肝打電動,不然很難相信這之中沒有誇
大浮報事實。

第二個疑點,朱群岳稱自己玩遊戲好時可月入3、4萬,但有玩家幫他試算,照知名寶物拍賣
網遊戲貨幣和台幣換算,依他的遊戲時數,收入遠遠不只只有3、4萬,這還不包括裝備、帳
號等額外收入。

第三個疑點,有玩家從新聞照片中找到朱群岳的帳號,發現其裝備並無特別驚人之處,似不
如他所稱「那麼厲害」,「就是普通的打寶裝嘛!」多數「暗黑破壞神3」玩家也不認識他
,以至朱忽然成為Google熱搜排行關鍵字第1名。

第四個疑點,「暗黑破壞神3」的開發商「暴風雪娛樂」,是以「嚴懲外掛違規玩家」出名
的公司,也因為這樣深受全球玩家愛戴。雖然消保官認為暴雪處置不合理、不公平,但要了
解,美國的消費者權益遠高於台灣,若暴雪常亂封鎖帳號,早就被告翻了,用不著台灣玩家
跨海求償

有曾被「永久封鎖」的玩家現身說法,若真覺得自己沒有使用外掛等非法程式,只要寫封英
文E-Mail給暴雪客服,通常可以解鎖;暴雪在封鎖帳號前,都會錄影存證,以防有類似糾紛
發生。

據平面媒體報導,10月4日在消保官陪同與代理商協商後,朱群岳的帳號已經解鎖,但歸還
道具的權利仍在開發商身上,本地廠商無權置喙。台北市消保官蕭光展對此表示,該遊戲為
國外開發、國內業者代理,業者以玩家「異常表現」為理由鎖帳號,公平性和合理性令人質
疑。

消保官的主張或許沒錯,但3C、尤其是數位內容有別於一般實體商品,不能用相同的邏輯來
處理,如之前北市府要求的APP有7天鑑賞期可退貨規定,讓國外廠商見識到了台灣政府在數
位法規方面的落後,消費者也不買單。

朱群岳的帳號被鎖,或許是他個人的問題,但就相關報導看來,只是再次突顯我國政府與官
員對此領域的無知,許多一般玩家都可以提出的疑點,身為執行公權力的公務員卻茫無頭緒

雲端時代興起,也帶來許多新商機和新行業,日前《ETtoday新聞雲》就曾報導過,知名國
外玩家Athene靠玩「暗黑破壞神3」賺入4千萬台幣。2012年,全球遊戲市場將突破千億美元
(3兆台幣)大關,其他如職業電競、數位內容買賣服務也跟著蓬勃發展。

而台灣不管是在制度、法規或官員的觀念,對比過去10年積極耕耘此區塊的韓國,顯然還有
很多加強的空間。

 

陳宏志 101-10-15 10:10
律師您好, 本人住家為連棟型別墅 各戶屋前落地窗外有一植栽庭園為各戶約定專用 近日本人因噪音問題開窗與鄰居起爭執 鄰居不顧本人警告其已侵權直接踏入此無圍籬庭園並做勢要衝過來攻擊 然被其老婆阻擋 請問沈律師 此人的行為是否已觸犯侵入住居罪 另他在花圃做勢要衝過來我窗前是否也構成恐嚇罪? 這部分我都有錄影存證 但他口頭說你給我試試看 我並沒有錄到 感謝李律師您的協助
1.鄰居不顧本人警告其已侵權直接踏入此無圍籬庭園: 此庭園之產權是否完全歸你 所有?如是,則有機會構成刑法306侵入住宅。 2.做勢要衝過來攻擊: 只要鄰居的行為或言語,有恐嚇、威脅的語氣,且內容有加 害生命、身體、自由等意涵,則有機會構成刑法305恐嚇危安。
kinki 101-10-15 09:18

律師您好:我想請問我在10/9收到前公司寄給我的民事起訴狀,告我需給付違約金,原因為未照聘僱合約離職需提早一個月告知,但當時我是被公司不合理解僱,老闆解僱我時當場有很多同事看見,但因還在職原因所以不方便出來做証,像這樣的情形証人無法親自到庭,是否可用書狀替代,可以的話是要用那種狀呢?如果到了訴訟庭的話,到了開庭當天是法官是一對一問話還是原告和被告雙方都會在場一起問話呢?

 

您好:

基本上民事案件開庭當天傳喚證人時,法官會先問證人,然後再由原告及被告詢問證人,所以原告及被告都會在場。

民事案件如果您的證人不方便出庭,也可以提出書面說明取代出庭,但要看法官及對造是否接受這種方式,如對造沒意見,當然可以當作證據

如有問題請電0960735031與陳國瑞律師聯繫,謝謝!

 

kinki 101-10-16 11:10
回覆 陳國瑞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基本上民事案件開庭當天傳喚證人時,法官會先問證人,然後再由原告及被告詢 ... (恕刪)

 陳律師您好:是否就是說開庭當天,原告和被告證人都會在現場,還有請問何謂'對造"??

李克竑 101-10-15 08:13
請問律師 一位友人,礙於貧窮,幾年前因母親半強迫方式,以金錢交換,讓她嫁給對方,但友人一直以來並無感情,並常常提出離婚要求,對方都不肯答應。 友人因母親關西被強迫到對方家居住,一直以來雙方並無發生性關西,對方也沒有不良行為,只是就不肯答應離婚,硬要有人留在對方家裡,但也沒有限制行動,請問這樣能否申請離婚?
看起來不符合法定離婚事由 不過夫妻之前並無感情基礎 婚後也行禮如儀 是否得主張婚姻有重大破綻主張離婚 可以考慮 亦即是否這樣的情形足以讓一般人認為婚姻無法繼續維持了
義兒 101-10-14 11:44

請問律師.25歲靠父母養.還會打父母.要如何報警???

又判何罪???<越重越好>

 1.可能有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的問題

    直接向警察局報案提告或是具狀向檢查署提告

 2.可以聲請保護令

 3.如果情節嚴重  可以依法使他喪失繼承

101-10-14 03:53
各位律師您好: 1.哥嫂在母親病危時知情卻不到院處置,反而由我從遠地趕赴醫院處置這樣他們是否犯了遺棄 罪。 2.母親在復健半年後領有重殘手冊,因思念兒子返回哥哥家卻在第二天手就摔斷,哥哥不治療而 送進安養院,說是母親自行摔斷與他無關。 3.母親住進安養院哥哥限制母親與我外出,哥哥是否有權限制母親與其他小孩相會。 感謝您撥冗抽空回答我的疑惑
林智群 (klaw) 101-10-14 11:07

這應該不會構成遺棄罪,因為醫院已經接手處理,你母親無生命危險,

你哥哥無權禁止你們跟母親見面,

至於不能帶你母親外出應該是護理之家的規定,跟法律沒有關係

101-10-14 12:22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這應該不會構成遺棄罪,因為醫院已經接手處理,你母親無生命危險,

你哥哥無權禁止 ... (恕刪)

您好:

不好意思我對法律真的不懂想再次麻煩您解惑:

1.因為當初母親是病危那間醫院並無法處理,必須有家屬簽病危通知讓沒有腦外科醫院的醫生開 腦或轉到教學醫院急救,當然我對法律不是很清楚是否因為我從遠地趕到簽了病危通知之後送 教學醫院急救母親在家護病房也救活,哥哥之後不聞不問也不算構成遺棄罪(在醫院2個月哥哥就是不理當時醫生還很生氣通報醫院社工,哥哥全家就不接電話也不理)。 2.護理之家老闆是很明理的人,他昨日很明確告訴我是他員工幫哥哥說謊,是哥哥提出要求才會有此規定,護理之家絕無此規定,是否哥哥是登記人就能為所欲為。 3.感謝您對我的幫忙,或許法律就是如此,像當初我及弟弟人在南部哥哥不知如何說動年邁父親在我們不在家時將財產過戶在他名下,當我接到殯儀館通知父親已走了1個月,哥哥卻連後事也不處理,弟弟不服所以也不出面處理,而我不忍父親只好自己一人處理後事。
101-10-13 21:49
律師你好.想問你有關負債到底要不要子還的問題.我爸生前什麼多西都沒留.但他生前有卡債.這到底要不要子還呢?還有如果我們沒能力還怎麼辦?有一天我弟弟想辦貸款結果說不能半因為我爸生前有在農會替人家做保證人結果沒還這怎會牽連到我們呢?這倒底是甚麼情形我要怎辦呢.我們想說沒留財產所以沒伴拋棄繼承
您好: 因法規有修正過, 故繼承人需否繼承您父親的保證責任,需視您父親死亡時間是在何時而定! 請提供更詳細的事實資料! 另外,關於銀行拒貸的部分,銀行方面有給任何理由或書面資料嗎? 如有,也請惠予提供! 方能給您最詳盡的法律意見!
101-10-13 21:40
律師你好.想問你有關負債到底要不要子還的問題.我爸生前什麼多西都沒留.但他生前有卡債.這到底要不要子還呢?還有如果我們沒能力還怎麼辦?有一天我弟弟想辦貸款結果說不能半因為我爸生前有在農會替人家做保證人結果沒還這怎會牽連到我們呢?這倒底是甚麼情形我要怎辦呢.我們想說沒留財產所以沒伴拋棄繼承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現行民法,對於繼承採法定限定繼承制,原則上您父親的債務,應由他的遺產來支付,若銀行追償到您們身上,則您們可以提出抗辯,證明財產是屬於您們本身所有,才能避免父債子還的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1-10-13 21:36
律師你好.想問你有關負債到底要不要子還的問題.我爸生前什麼多西都沒留.但他生前有卡債.這到底要不要子還呢?還有如果我們沒能力還怎麼辦?有一天我弟弟想辦貸款結果說不能半因為我爸生前有在農會替人家做保證人結果沒還這怎會牽連到我們呢?這倒底是甚麼情形我要怎辦呢.我們想說沒留財產所以沒伴拋棄繼承
沈恆 (沈律師) 101-10-15 05:21
您都沒有提到發生時間,時間會影響到適用新法還是舊法。如果依照新法,繼承人只負有限責任,超過遺產價值的繼承債務可以不用清償
101-10-13 21:24
律師你好.想問你有關負債到底要不要子還的問題.我爸生前什麼多西都沒留.但他生前有卡債.這到底要不要子還呢?還有如果我們沒能力還怎麼辦?有一天我弟弟想辦貸款結果說不能半因為我爸生前有在農會替人家做保證人結果沒還這怎會牽連到我們呢?這倒底是甚麼情形我要怎辦呢.我們想說沒留財產所以沒伴拋棄繼承
你可能要先確定父親過世時間點 如果是新法時期採概括繼承有限責任 是不需要清償父親負債 如果是舊法時期 則要看是否有免責的情形 需要經過法院同意
小狐 101-10-13 08:54

DEAR 律師您好

有幾項問題想請較您!

本人在科技公司上班 於今年7/25日上班時用公司電腦電腦內建的小遊戲(新接龍)當時被當天稽核的主管看到 事後該部門主管約談後 說為表示逞戒 本人三個月績效為0 我也辛然接受

而在三個月後 於昨日上班時 同仁拿了一封公司發的文件給我

抬頭是"目標未達成原因與對策檢討書"

其中有一條條約為"限期改善達成率低於80%或仍有重大缺失時 本人願意於X年X月X日離職 以此宣誓改善之決心" (雖主管在此項有先註明日期不用填寫 但是我要是簽名 公司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不是嗎?)

請問

1.這種文件我可以拒簽嗎?這已經等於是變相的逼員工簽自願離職單了.今天我並不是因為作業疏失造成公司有任何損失.而且做錯事懲處也已經發完.我若簽了 公司高興那時叫我走我就要走不是?

2.如果因為我不簽 公司任意刁難 請問我可以去投訴它嗎?

 

請各位律師不吝解惑.....

                                                    茫然的小員工上

林智群 (klaw) 101-10-13 10:03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may 101-10-12 23:47

你好,

我的家人在A公司已服務滿25年了,已符合同1公司滿25年退休的條件,

但是因經濟上的需要,所以想再工作幾年再退休,

但是最近不景氣的壓力又開始變大了,公司訂單變少,原先工作還得經常加班,現在加班都停止了,若是再不景氣,下一步公司可能就裁員了.

家人想了解,萬一公司想節省退休金而把她列為裁員名單,她可以提出反對而申請退休嗎?

謝謝律師的解惑.

 

林智群 (klaw) 101-10-13 09:05

應不至於,因為此時裁員的話,除了原本要給你父親的退休金外還要付一筆資遣費,並不划算

may 101-10-13 20:24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應不至於,因為此時裁員的話,除了原本要給你父親的退休金外還要付一筆資遣費,並不划算

 我家人是選擇舊制.

想再請教律師, 這是不論舊制或是新制嗎都一樣嗎? ---> 除原本要給你父親的退休金外還要付一筆資遣費.

謝謝.

大象 101-10-12 22:09

某日凌晨,和一群去KTV唱歌時,有馬夫進包廂詢問是否要叫小姐,後來我們有點幾個傳撥,其中有一名貌美傳撥,一直盧我,要我向他們馬夫購買k它命。當時我沒想那麼多,想說取悅一下小姐,也不想一直被盧,就答應她。後來馬夫進來拿了兩包k它命給我,要我付現金。當然我也把錢給馬伕了,當時我都沒有食用,包廂內的傳撥有食用,不久我們在包廂內玩牌,輸的要喝一杯,後來喝的有點多,發現身體不舒服,跟傳撥妹說,才得知傳撥妹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搖頭丸2級毒品,加入公壺中來助興,我當時嚇到,馬上去廁所催吐。 後來包廂結束,我們有載傳撥妹去吃早餐,在車上時,傳撥妹將大量k它命倒在鐵盤上,在車上食用k煙,吃完早餐時,大家各自解散。 隔天一睡醒,朋友說要去外縣市找女朋友,就匆匆忙忙的上朋友的車。

結果在外縣市路邊,被警察搜車,朋友當時在車上抽k煙,當場被警方搜車,那時候警察搜我包包跟身上時,發現包包跟身上都有k它命(前一天我並沒有向傳撥拿我購買的k 不知情它放入我包包跟口袋中),當時警察問說是誰的 我當時嚇到,因為包包是我的 我就說是我的。 我就被抓去局裡作筆錄。直接再警局呆了一天,隔天直接開庭。 當時5千元交保
現在是交保出來,

我想問的是
1.那時候作筆錄朋友都說抽的k是我的,這樣我會不會夠成轉讓罪?(他們是抽昨天傳撥倒在鐵媻上的k) (當時做筆錄時我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被嚇傻了)
2.那我會被判什麼罪, 當時驗尿時有k它命反應
3.那我前天不小心吃下的搖頭丸會不會被驗到 ! 如果驗到我跟檢察官說是我誤食的會被勒戒嗎? 如果被判 會被判多久?
4.那我要多久才會在下一次開庭?
5.各位覺得我需要請律師幫忙嗎? 因為我真的不想被勒介也不被想判刑
有辦法用定期驗尿之類的來抵嗎?

林智群 (klaw) 101-10-13 09:48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大象 101-10-13 21:29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雨不停 101-10-12 20:40

請教各位律師們,我的情形有什麼方式來執行法律行為,事情是..朋友小明向我前前後後累積借額1萬多元,因為朋友,所以一開始就沒留任何白紙黑字的借據,每次都回答我下個月工作領錢時還我,可是每到領錢日5.10.15.20這幾天,我去找他要時,他總有他的理由沒錢還,初於朋友我也好心跟他說,只要他肯還,我並不逼迫一次性還清,視能力還我,但是一拖就是半年以上...從未還我錢,卻看著他機車,手機什麼都買好了,就是沒錢還我,根本無心償還,老是推說雇主沒發錢,..我只有小明每次向我借錢的簡訊,請問這據有法律效用嗎,還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拿回..

Jan 101-10-26 20:45

你好,請問這件事情你已經找到方法解決了嗎?

因為我男友也有類似這樣的問題...金額已經高達3萬2了...

雨不停 101-10-26 21:25
回覆 Jan 的發言內容:

你好,請問這件事情你已經找到方法解決了嗎?

因為我男友也有類似這樣的問題... ... (恕刪)

沒有呢....不過我有錄音~內容有套出他的姓名,金額,欠款多久..

又真 101-10-12 14:46

最近朋友上了法院調解是關於詐欺案,被告是他的一位朋友,原告是他的下線,但我的朋友是沒有下線的,他只有投資。(其實這是個老鼠會)

朋有已經提告一年多了,但最近又換了檢查官,才又開始審理,我的朋友給被告投資了150萬,隔天這間老鼠會公司就倒了,這位被告就說他也是被害人,所以他不負責賠償我的朋友,(他是屬於上線中的上線,就是有參與他們上層的開會與其它運作),但他又拿不出証據他有將我朋友的金錢匯出給這間老鼠會公司,第一次朋友與被告出庭時,檢查官了解了案情後,就請他們二位都要各負一半的責任,當時被告說只願意拿出50萬,等於是投資的1/3金額而已;然後檢查官就請被告與原告私下討論是否同意合解

於是又過了二個星期,檢查官沒有再發傳票,只口頭告知二位當事人再出庭一次,他們在庭上時,被告反悔不願意同意上次說的金額(50萬),結果被檢查官罵了一頓,罵完後,檢查官就問原告是否同意用50萬合解,但原告說至少要一半金額75萬,檢查官就又說了,我不能參與也不能讓你們在這裡議價?!原告你們只能同意50萬合解或是不合解直接送審(上法官)。所以我朋友就用了50萬元跟被告合解了。

原告有匯款給被告的証明單,還有錄音証明(但不是與被告本人對話,是被告的上層老鼠會朋友),今日匯款,明日公司就出問題,這個意圖應該很明顯了是被告自已也有投資,他自已的投資的錢也拿不回來,只能用這種方式再騙取別人的錢,因為他一直拿不出証據,証明他有把原告的錢匯出給公司。

當初原告的律師就說用刑事詐欺告訴比民事申辦假扣押有效率,這樣會讓被告有案底,被告會容易基於害怕就合解,但事實並不然,案子被拖了一年多後,被告還很囂張的不還錢,還揚言要原告告他,而且還說他未必會打輸這場官司。

請問 

檢查官說不能在庭上議價?!那第一次檢查官審理時,為何他跟我朋友說,你們二方要各付一半責任,那麼一半的責任是75萬也不是50萬,為何檢查官只同意二方用50萬合解呢?50萬是第一次被告說的,原告並未同意,檢查官就退庭了,檢查官這樣說是對的嗎?
不用議價就可以隨便讓原告說的金額就合解嗎?只要以被告說的金額,只要原告同意就可以了,是這樣嗎?
檢查官不是要協調二人達到一個共識的金額才能讓二方合解?為何原告都沒有談價的空間?(是不是檢查官比較站在被告立場,所以不讓原告議價)

如果是原告說多少金額就多少,那麼有需要檢查官審理嗎?因是檢查官讓二位合解的,檢查官不是就要扮演調解的角色嗎?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莊韶鈞 101-10-12 12:58
請問律師~~ 在與前妻協議離婚簽字之前,前妻以搬回娘家,有岳父及姐妹可幫忙照顧小孩的條件,以需爭取低收補助為由,說服我辦離婚,子女由雙方共同監護 沒想到竟然在當天,她收拾完行理離開後,傳了一封簡訊給我,要我自己照顧小孩數月,之後再將小孩接去與她同住 前妻以欺騙的方式要我簽字離婚,岳父及姐妹可幫忙照顧小孩的事完全是子虛烏有 目前小孩子的戶口並不在我這邊,而是在前妻那,要辦理一些事務很麻煩(前妻躲起來不肯出面) 對於遭到前妻這樣方式的對待,使得我非常想將子女監護權爭取為我一人,為此~~是否可以控告前妻惡意遺棄未成年子女來達成,或有任何簡易的方式
如果無法協議子女監護 只能透過法院聲請改定監護 可以母親不願負扶養義務為由提出
小伶 101-10-12 08:26
律師您好: 請問一下延押一次為二個月,那可以一直延押嗎?還是有個期限在呢?
法律上規定 偵查中一次兩個月 可以羈押兩次 審判中一次三個月 可以押三次 不過重罪就例外沒有受限
宗憲 101-10-11 22:59

律師先生你好~

本人在台北市建國假日藝文特區擺攤做生意~因一時方便未告知朋友~拿了他一張友統一編號的發票給我的客人~不知這位客人卻輾轉交給想要告我的人~就告我偽造文書~想請問這構成嗎?

我要如何因應比較適當呢?? 感謝!!

沈恆 (沈律師) 101-10-12 00:10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iabf 101-10-11 22:15

律師您好,我前幾天跟人發生擦撞,目前尚在等待責任鑑定。但已接到對方保險業務電話,對方似乎有意先行修車。我的問題是,因為我這邊沒有保全險,所以如果鑑定結果是我方的責任,我必須自行負責對方的修理費用,但我這邊希望對方可以到我熟悉的修車廠進行修理,以免其他修車廠或原廠有過高的修理費用。不知道是否可以延後對方修車或是指定對方到特定修車場,這樣是否合法?麻煩了,謝謝

 1.依目前損害賠償方法

 權利人可以選擇回復原狀或是金錢賠償

 也可以選擇金錢賠償以代回復原狀

 所以對方如果主張要自行修復而請求金錢賠償法律上是允許的

 也是權利人的權利

2.義務人將來可以質疑修復費用是否過高或必須

毛毛 101-10-11 20:41

律師您好,

目前我已和老公離婚, 之前離婚協議書上的監護人是我. (他有探視權).  但最近前夫的家人一直來吵要 "共同監護權". 所以我想請問 "共同監護" 的缺點? 

但其實我覺得這樣不好, 聽說許多重大決定都需男方同意. 連小朋友意外開刀也是? 對嗎?          若"共同監護" 是否就沒有 "探視時間" 的問題? 男方是否可以不經我同意隨時探視或帶走我的女兒嗎?    若我本來就有監護權, 是否就不要妥協. 

我女兒現在6足歲,大班, 我和我老公都有正當工作 (但他有酒駕前科).  我和我媽住在一起, 他則借住他 2 哥家.  若他真的告我 , 我有勝算嗎 ?  我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牽連了.

 

101-10-11 19:15
律師您好, 由於住家現有房屋漏水糾紛,所以想請教您有關的法律知識及內容, 主要內容敘述如下 : 買屋過程 : 本人於2011年1月透過仲介購買屋齡40年無電梯公寓,3樓(總樓數4,每層一戶) 購買時,賣方(前屋主)已針對地板(水泥重鋪)及電線重整換新, 在購買前有發現二樓屋主在樓梯間張貼告示指出 漏水相關事宜,二樓一概不負責任. 但仲介與前屋主保證無管路及線路之問題存在.(仲介公司保固一年水電無問題) 糾紛內容 : 在房屋交屋後半年,二樓屋主告知其屋內有漏水現象發生,並主張為我的前屋主修繕時造成, 而且在我們未購買房屋時已經由張貼之告示告知,因此要求我們對漏水事情應負責整修. 在告知後,多次會辦原仲介(含專業水電工程人員)到二樓查看, 發現漏水產生之可能性為 1.房屋老舊,上下壁間管線破裂 2.廁所洗手台管路位置不佳 (洗手台下的橡膠管未確實置放至引水管路中,當下已處理完畢_非工程,僅徒手將其對準中心) 約在今年八月底,二樓屋主發出存証信函,內容簡述如下 : 三樓引起二樓漏水,經多次通知後,"並未回覆",限十天內改善,否則將交以法律途徑解決. 提問咨詢內容如下 : 1. 二樓屋主已於原屋主修繕完成時,即發生漏水現象,當下至我們購買屋子前的半年間並未向原屋主提出反應,當我們購買了房子以後,便將所有責任歸咎給我們,這樣的責任規屬是對的嗎? 2. 二樓屋主於存証信函中,避重就輕,並未寫及我們曾多次會辦相關人員現場勘查, 如果當真進入法律程序,是否法官或調解人員會因此單方面的判定出對我們不利的判決? (仲介及水利技師願出面証明有多次到場勘察與處理) 3. 暫不論責任歸屬為前屋主或我們,是否應先請第三公証單位對於二樓漏水現象做檢驗與判別? 對於購買房屋後的我們,連一滴油漆也未重漆刷過,就要因二樓與前屋主修繕後之問題產生來負責, 感覺真的很委屈,畢竟二樓屋主是在我們購屋前半年多就發現前屋主因修繕而導致漏水了,當下二樓屋主發現就應該請水利專員來鑑定及溝通,不是嗎? 後來我也以存証信函回覆了二樓屋主自己的看法, 包括:1.漏水原因之鑑定(外牆/樓上/大樓共用管線老舊...等可能性) 2.原屋主修繕完成之半年間,二樓屋主未與原屋主溝通,目前的責任歸屬不明。 另外,昨天收到由二樓屋主申請調解委員會調解的通知,下週二將一同調解,但是二樓屋主為當地財大氣粗的老住戶,很深怕他會來跟委員會的委員”打招呼”,因此盼望就以上的內容,陳律師法律咨詢團對能夠給與相關的法律知識,以及後續建議的處理方式,感謝...
前屋主及仲介有對你保證房屋漏水,因此雖然妳在房屋移轉前就可能已經知道房屋漏水瑕疵的風險,但屋主有進行修繕並保證品質,你可以在發現瑕疵後儘速通知前屋主,要求其負擔該瑕疵所造成的房屋價值減損。 另外,因為前屋主交付的房屋有瑕疵,造成樓下屋主的損害,此會構成民法的加害給付,你可以請求該部分的損害賠償(例如,你賠給二樓屋主的價金、修補的費用等)。
無心 101-10-11 12:09

在請問律師,裁判書上記載是判刑3個月如準易科罰金1日一千,但收到的執行書上記載卻是判刑3個月如準易科罰金1日3千?

如此 我朋友是該

1.刑事陳報狀給執行檢查官,請求重新裁定執行罰金金額及重定執行日期?

2.遞狀裁判地院  聲明異議?

                                    懇請律師解答 謝謝!

先確認法院判決書內容

另外對檢察官裁定書作抗告

ta 101-10-11 11:57
你好 : 我於民國100年10月份與前妻至戶政事務所辦妥離婚,協議書上僅註明小孩監護扶養權利(由我監護扶養),及特約條件 : 無條件離婚,並未註明財產分配問題。前妻於今年9月向地方法院提訴訟申請分配剩餘財產。 請問 : 1.已離婚,前妻有權再分配剩餘財產嗎? 2.特約條件 : 無條件離婚,會影響訴訟結果嗎? 3.目前為家事調解,我可以直接請律師幫忙嗎?
1.離婚後法定期間內 前妻還是可以請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 2.沒有註明 確實可能會被解釋成為還沒有拋棄這部分權利 3.調解庭可以委任律師陪同到場一併陳述你們的主張
仙仙 101-10-11 11:50
律師您好~想請教您.我跟先生結婚半年.從未發生過關係.因為在他家生活壓力大於是我提出離婚的要求. 公婆知道後很生氣的說他兒子從未碰過我所以要告我騙婚.還要我歸還聘金.金飾.生活費....那天之後我沒有繼續住在婆家.跟先生連絡要離婚的事宜他也都沒回應.請問 1.如果一直拖下去他們有權利告我嗎? 2.聘金 金飾 生活費真的必須歸還給他們嗎?因為當初也是有嫁妝過去的.生活費是先生主動拿給我並不是我要求的...而且我跟先生是住在同各房間.睡在同張床.說我騙婚是不是有點太誇張.. 我到底該怎麼做?謝謝
1.對方可能主張不能人道或是被詐欺撤銷婚姻 或是惡意遺棄訴請離婚 2.至於財產如何計算 還是要看對方將來如何主張 沒辦法一概而論
amy 101-10-11 11:33
律師您好: 1.您提到要三方另擬書面文件,我本身不再國內,房子是租給親人住的,可以用怎樣的方式變通嗎? 2.可以用書面先提醒舊房東必須要告知我們他必須告知我們是否賣掉房子了呢? 謝謝您!!
您好: 您可以請代理人為您處理,另當然可以用書面先提醒舊房東必須要告知您們.
amy 101-10-11 10:52
律師您好: 好幾個問題因為您的回覆有了方向處理,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有下列更細部的問題想再請教您: 1.如果新房東也是願意用同樣的條件,那我們是三方只需要口頭約定嗎?還是要文件確認? 2.舊房東並沒直接跟我提卻透過第三人說已經賣了說已經收訂金了,這樣合理嗎?說下個月完成過戶,但我都不知道之後房租要給誰?我該怎麼主張才可以把這樣的法律行為更順暢解決呢? 非常謝謝您!!
您好: 建議三方另擬書面文件,以免將來產生爭議. 文件內容包含原契約的承擔,押金及返還,租期及房租收取等重要事項均應納入.
小白 101-10-11 10:15

律師您好,昨天我與朋友聚會晚上12點多喝了一杯龍舌蘭調酒,有部分朋友先離去,我於01:40離開,準備上車的時候剛好朋友打電話詢問,我接起電話說了兩句馬上被警察攔下車,警察請我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35 mg/l,因為我當時很清醒,我有詢問是否可以測第2次,因為我心裡想會不會是嘴裡殘留酒精導致酒測值偏高,警察回覆說不能測第2次,測第2次就要送法院,當時我不太清楚酒測的程序.我就讓派出所扣車,並開罰單.今天我查詢一下,法律似乎沒有明文規定可以漱口之後再測,但網路上有受測人可以進行平衡測試等權益,所以想向律師請教一下,受測人可以主張權益為何,這能申訴嗎?為何不能測第2次?因為我的酒量大概 7 瓶玻璃瓶啤酒,一杯調酒酒測值高達0.35實在有點高.而且是大約1小時之前喝的

阿忠 101-10-10 23:47
律師 你好 像你請問一下對方違規停車(車子未熄火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燈)(車子(大貨車)整個斜停佔據整個人行道機車道與3分之1慢汽車道)而我開車子看手機未注意前方行車狀況 擦撞違規停車的大貨車 像這樣子的案例 行車看手機需負幾成責任貨車違規停車須付幾成責任 請陳律師 拜託你幫忙 告訴我 像這樣子案例 大概需負幾成責任 謝謝妳
對方雖然違規,但通常的情形下,後面的車輛不會撞到違規停車的前車。因此,後面的車輛駕駛行車看手機而撞上前車,候車的責任應該是比較大的(3:7or 2:8)。
阿忠 101-10-10 23:46
律師 你好 像你請問一下對方違規停車(車子未熄火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燈)(車子(大貨車)整個斜停佔據整個人行道機車道與3分之1慢汽車道)而我開車子看手機未注意前方行車狀況 擦撞違規停車的大貨車 像這樣子的案例 行車看手機需負幾成責任貨車違規停車須付幾成責任 請林律師 拜託你幫忙 告訴我 像這樣子案例 大概需負幾成責任 謝謝妳
林智群 (klaw) 101-10-13 10:06
你應該要負七成責任(因為注意前車狀況)對方要負三成
阿忠 101-10-10 23:40

律師 你好

像你請問一下對方違規停車(車子未熄火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燈)(車子(大貨車)整個斜停佔據整個人行道機車道與3分之1慢汽車道)而我開車子看手機未注意前方行車狀況  擦撞違規停車的大貨車
像這樣子的案例 行車看手機需負幾成責任  大貨車違規停車須付幾成責任  
   請張律師  拜託你幫忙 告訴我  像這樣子案例  大概需負幾成責任   謝謝妳

 1.單純這樣詢問  應該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答案

 2.雙方都有過失是一定的

    至於過失比重  還是要看實際情況才能判斷

    如果牽涉賠償金額很大

    將來可以考慮聲請鑑定

猷小翔 101-10-10 20:18
律師您好!!! 我想詢問業務侵占的問題.... 我朋友在百貨公司專櫃(edok)當櫃長 賣包包,在職期間約九個月,每月業績都約40多萬... 但是任職期間有些人事相處問題,而導致於2012/10/3 被迫當天離值(臨時被通知...) 而且沒有遣散費, 離職當天他們督導要求盤點,結果說有盤差少51個包包(這九個月都沒有盤點過),要求我朋友要簽少這51個包的同意書才准離值... 但我朋友說有些是他朋友預拿但還未付費的... 但也不會少這多包包,結果公司現在要告他業務侵占, 說一個禮拜內要賠13萬,包包都以原價計算。 我想詢問該怎麼辦...怎麼處理!!!
1.主要還是要釐清包包缺少原因 除了預留外 其他的短缺原因 2.如果確實是你朋友經手沒有其他員工 要成立侵占罪不是不可能 3.至於要怎麼處理 還是看當事人主觀想法 這沒有制式化的答案
王?昌 101-10-10 14:31
律師您好、我去年委託一家包裝工廠幫我代工包裝一批生物酵素,並要求該工廠要借我使用工廠字?,該工廠要求我先付一萬元當押金,一年後再予以歸還,現一年到了’該公司賴皮不退還’。我從未使用他的工廠字號,請問我要提訴訟,應如何進行」謝謝
金額不大 可以考慮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 看對方有無異議 再進行後續訴訟
amy 101-10-10 13:10
律師您好: 我房東要賣房子,如果他了,我的租約還沒到,我們需要做什麼樣合約轉移的動作才能保障我們的權益嗎? 舊房東有義務告訴我們新房東的資料嗎? 謝謝您!!
您好: 建議您與新舊房東三方一起協商,若新房東不同意繼續舊契約,則舊房東即為違約,您們屆時可向舊房東求償,以上
阿絲 101-10-10 12:09
律師您好,我在去年從我父親的存款本領出全部的金額到我的名下,但這筆是我和母親和父親共同打拼事業存的,生意上的匯款都是我在處理,因為我父親的先妻有小孩,10幾年來都沒有扶養到我父親,現在我父親有點失智他們叫我母親把一半的錢拿出來還給我父親,我父親還說如果不拿出來就要告我母親竊盜或是侵佔,到時可能我和我母親一毛都拿不到,我想請問一下這樣告的成嗎?若是我父親告我也告的成嗎?一旦告了我母親可以請法院判離婚嗎?當初有說他們拿了家產會扶養我父親,我扶養我母親,那麼我是不是可以不要扶養我父親呢?我能成怎麼處理呢?謝謝!
1.存款部分 主要還是看是否父親授權你提領金錢 否則確實可能有違反的行為 2.扶養部分 只要是子女就依法應比例分擔父母扶養費用 不過父母受扶養應以自己本身財產不足生活為前提要件 至於是否可以減輕或免除扶養義務 就看是否符合法定要件 例如父母曾經無正當理由不扶養子女 子女可以向法院聲請減免扶養義務
舞秋風 101-10-10 08:09

律師您好 我有卡債問題 日前已由法院判定 免責

請問 接下來 會遇到哪些問題?  何時才能聲請復權?

wawa 101-10-10 07:52
因外籍配偶結婚來台97。12月後不幫忙負擔家裡開銷/遇到溝通問題有認知問題導致多次吵架

直到98。7-8月爭吵後離家到101。10月中都一直沒回家(中間有連絡)

於是在99。2月就有提出要離婚(外籍不要)

在99。7月向法院提出未履行同居義務(因都沒去所以取消)

直到100。7月發現懷孕(我不想生所已拜託外籍簽名拿掉)

100。8月再次向法院提出離婚(理由:遺棄/不負擔家裡開銷/外籍在原本的國家就有小孩/太太(我事後回台灣才知道)

直到101。7月通過離婚(有去申登離婚動作了)
事後於101。10。4收到外籍訴狀(有律師
說:
1。他都不知道要離婚都沒收到文件
2。說懷孕的事他不承認
3。說他離家是被我趕出去的
4。說中間都有連絡。何謂都沒連絡
5。以上所列都是要翻案的理由

請問我已辦妥離婚還可以翻案 被取消嗎?
外籍已於101。9。28居留到期到現在還未回去 不會被抓嗎
法院的訴狀我該理嗎  該出庭嗎?  到現在我都還一直受到騷擾 請問針對此件答辯狀如何填寫?

 雙方已經法院判准離婚

 對方現在應該主要是認為當時法院公文書沒有合法送達

 判決並不合法

 你可以朝這方向思考

黃國城 (Jerry) 101-10-11 03:48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凱伊 101-10-09 19:29

請問律師
我有在經營網拍 但是常常遇到買家使用7-11取貨付款卻故意不去領貨 商品被退回
在退回之前我都會打他們手機 以及傳簡訊告知 有的說今天會去領 也沒去領 有的就直接不接電話
我現在想要將寄出的運費追討回來 但是我也沒有他的收件人地址 只有他的手機號碼 該如何寄存證信函並告發他們呢?
我是要先到警局備案 請警察調閱當事人的地址嗎? 
謝謝您

林立捷 (林律師) 101-10-09 22:58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Leon 102-01-26 01:26

我也有一樣的問題,重點不是在乎那區區60元運費,而是想教訓一下不守信用買家,拍賣的評價系統根本無關痛癢。一定要走法律程序來殺雞儆猴,才讓他們知道事情嚴重性。請問該怎麼處理?

 

TING 102-07-09 02:46
律師您好: 我跟版主一樣在露天遇到下了訂單卻不取貨付款的客人讓商品遭退讓我蒙受60元運費損失, 我利用電話簡訊露天訊息發了十幾次取貨消息, 對方欺騙我一定會歸還運費並重新下標然後消失無蹤, 請問如何追討回運費呢?  感謝!! 
grace 102-12-02 20:22

你好:

我們知道提告是不敷成本的,但是否有什麼條款可以讓客戶知道我們是有權提告的,

且我們賣方是會勝訴的,不是"聽說"提告勝方是不需要支付訴頌費用的嗎?

就是有太多人覺得麻煩都自認倒楣,才會造成很多買家都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的沒信用,

ibanez 101-10-09 16:51
律師您好 目前地方法院有要找我去 了解詐欺案 好像還沒真的告 我因在一家公司在老闆的 說詞下 而掛上負責人 期間使用支票付廠商貨款 可是後來 變向慢慢有 在往當舖錢莊 借錢 所以 我目前離開躲藏起來... 當舖錢莊那些 目前沒有動作 理論上 因該不會有動作 可是正常的廠商 有去法院作一些動作 因為單子還不在我手上 上面好像是指要我去說明 為什麼廠商要告我詐欺 我因該怎麼做
1.如果沒有告你 法院不會無緣故傳你去說明 除非是證人地位 不過你也不是去當證人 2.因為你是公司負責人 所以廠商被倒帳後當然先找你負責
襄兒 101-10-09 14:48

我為朋友之工作連帶保證,因朋友侵吞公款而被朋友之公司假扣押房產,上星期朋友已與公司和解,但和解之金額除原侵吞之金額外另加上會計師查帳費用律師費,而且我又笨笨的簽名,成為了連帶保證人,如果朋友未依約一個月還一萬,連續還滿五年的話,該公司就要向我追討全部金額,想請教:

1.已和解的話,假扣押不能由我去申請撤銷嘛?對方有和解後不撤銷假扣押的權利??我能否單方面申請撤銷?

2.合解的條款使朋友得以緩刑,使對方公司也滿意,但我卻沒有任何利益,相反還要揹上比原來更大的債務。但當時我因害怕朋友若不答應對方條件會被關,因此糊塗的簽下名...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解除此份和解約定??

3.該案發生地在士林,我收到的是士林地方法院的假扣押通知,但是我們和解是在台北地方法院,而假扣押執行的是高雄地方法院(房產位於高雄),請問我應該向那個法院去詢問撤銷假扣押一事?(或者我根本無權申請撤銷)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艾莉絲 101-10-09 14:10

當我還在酒店時曾在奇摩知識發問,寫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有指出"某公司""某經紀人"

我的文章這樣到底有沒有犯法?

我覺得我是很真真實實的說出實情!
接到經紀電話..說什麼法院見,會收到律師信函...

(好像有聽到打一打之類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不知道那一段在講什麼)

"他說我是不正常離職(因為我是直接不去,可是酒店的制度也不符合勞委會,要辭職還要多做兩個禮拜,也有試用期,和奇怪扣錢名目),而且沒人逼我(他是用錢和話術無形綁我吧),他說公司沒欠我錢(我也沒欠他錢啊,而且他還吃我薪水,所以我當時才決定直接閃人),我們法院見之類的"

我唯一有疑慮的是這篇文章構成毀謗嗎??而且酒店文化中常常有吸毒援交等勾當(但是他們都會叫小姐簽切結書,說有犯罪他們不負責),酒店制度也不符合勞基法(沒按照他們程序,薪水拿不到,還會情人節業績不到扣5000),他在法院上站得住腳嗎?還是說這是恐嚇(如果上法院這件事傳出去,八大名聲不就更糟)?
我覺得很困擾! 今天有打給警察局,明天打算去備案
至少保障我的身分資料和地址不會被亂用,
就算律師信函可能是恐嚇用的,這樣對我而言仍然是騷擾..
唉我實在是太蠢了,才會被動搖...

星期六有請知識刪除這篇文章,想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這件事,但隔兩天他還是沒刪,
所以我可能還會再接到電話!而且是凌晨...很困擾
請問如果我又接到來電該如何處理呢?總不能拒接吧?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724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