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candy 103-08-21 12:01
律師您好 想請教律師幾個問題,懇求解決的方式? 本人於分手後的一週內,每天都收到對方Line的訊息,並且告知我「如果我不回到他身邊,他即會採取服用大量安眠藥」,以及拍下全部藥Line傳圖片給我。因為心生害怕,所以最後還是打119通報朋友似乎有服大量安眠藥的情況,後來被友人私自取消救護車,最後醫護人員仍到達現場進行量血壓。 請問如此一來能成立威脅、恐嚇嗎? 事後更有錄音:我去他家看望他,最後我想離開,而他不願意我離開,並抓住我的衣物拉扯對話! 我該如何保護自己呢?如此能告他威脅嗎? 其實我並無要對他提告「威脅、恐嚇」之意,而是對方說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裡,他所付出的金錢與我們私下合作工作我所賺得薪資部分,因為我們並沒有簽訂任何工作合作的約定,所以對方親口對我說:「我相信這世上除了你父母之外,應該不會有人莫名奇妙匯款給妳,那我看妳如何跟法官說明妳存款簿中我匯款給妳的帳目?」而對方善自匯n萬給我,宣稱他因為疼我所以要讓我繳保險費用,我知道此事後一直要還他,他一直不肯,現在卻說「我欠他錢不還,所以他要對我提出告訴!」 請教律師:這樣的情況我該如何處理?我能以對他提出「恐嚇、威脅、限制行動」來保護自己嗎?
阿泰 101-10-30 09:15

本來那女生有產後憂鬱症才住院治療

我得知早在6月左右醫院醫生早就宣布她病以好

可出院   但是那女生的母親一直限制她行動

不讓她出院還叫人24小時看守她(限制行動也限制與外界聯繫)

那女生早已滿20歲   拜託我問問律師們    怎麼能幫幫她

李克竑 101-10-15 08:13
請問律師 一位友人,礙於貧窮,幾年前因母親半強迫方式,以金錢交換,讓她嫁給對方,但友人一直以來並無感情,並常常提出離婚要求,對方都不肯答應。 友人因母親關西被強迫到對方家居住,一直以來雙方並無發生性關西,對方也沒有不良行為,只是就不肯答應離婚,硬要有人留在對方家裡,但也沒有限制行動,請問這樣能否申請離婚?
看起來不符合法定離婚事由 不過夫妻之前並無感情基礎 婚後也行禮如儀 是否得主張婚姻有重大破綻主張離婚 可以考慮 亦即是否這樣的情形足以讓一般人認為婚姻無法繼續維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