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大寶 104-09-23 01:15

小弟日前於桃園市雙龍街4巷與5巷交叉路口騎乘機車機車相撞,雙方皆為直行,我準備通過路口時已減速並確認雙方來車已停止禮讓我通行,未料對方騎乘車輛完全沒有煞車直接衝出,導致我從對方右側撞擊倒車,有請警察到場處理,雙方皆無受傷,當時是說先私下和解和解不成再循調解民事訴訟處理。

但現在問題來了,我的車估價單出來要找對方討論相關賠償問題,對方於報案三聯單上留的手機號碼是空號… 有到派出所申請其聯絡方式,對方也跟我約好時間談和解,但約定時間到了,電話完全不接,傳訊息也沒有回,已經3天了,因當時對方有留下地址方便找人(離我家很近騎車3分鐘),今天剛好經過看到他出來倒垃圾,我就跟上前去詢問他是否有意願處理(從頭到尾沒踏進他家門),現在他弟弟說要告我私闖民宅…還用恐嚇語氣對我說“小心別被他反咬”  … 

小弟我實在感受不到對方有誠意要談賠償… 這樣的情形下我如果走民事訴訟有利嗎…?

 

※對方車牌已註銷2年多,屬非法上路之車輛

※另外 上述情形是否有 惡意製造車禍之嫌…?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21:4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應該只是單純的車禍事故,倘若對方拒絕賠償,還是應該請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以釐清肇事責任

2、倘若對方恣意提起侵入住宅告訴,屆時應該依法提出答辯,並且可以考慮提告誣告罪,

3、被對方咬死,應該還不構成生命、健康的侵害,因為恐嚇罪必須綜合判斷包含對方的言語、當時候的情境及可能性。

cargo 104-09-21 14:47

老婆於下班途中,在國北34.5公里處與遊纜車及自用客車發生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肇為遊覽車違規跨越槽畫線。二個月過去,原本心態是想合解,結果跟對方聯絡,詢問要如何處理,目前對方一概推給保險公司,要我們自行聯絡,似乎沒有想出面處理的意思。車禍當下老婆還懷胎不到三個月,狀況還不穩定,醫生不建議照X光,怕影響胎兒,只能先觀察,之後如母體不適再進行相關放射線檢查,但孩子可能需要拿掉,因此在身體受傷程度未明的狀態下,老婆忍痛度過三天觀察期,期間身心極其煎熬。待傷口癒合之後,手相同受傷的部位,開刀進行了神經縫合手術,也因懷孕無法進行全身麻醉,而被迫選擇有較高後遺症機率的局部神經阻斷麻醉,身心再次受到創傷。

 1、請問這樣的情況下,對方是否能選擇全權交由保險公司處理,而本身可以不理不睬?公司有無責任??

2、保險公司是否有權代表肇事人談判??

 3、能否告對方蓄意傷害or蓄意殺人呢??此情況下是否有除了業務過失傷害以外的罪名可成立??

4、建議以刑逼民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1 15:5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法應該由駕駛與公司負連帶賠償責任,不過大多會由保險人員協助和解沒有錯,只是日後提告是向駕駛及公司提告

2、至多只有業務過失重傷,但是必須符合重傷要件。

3、可以,建議可以先先就駕駛提起刑事告訴,日後再對駕駛、公司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4、趕快確認胎兒的狀況,並且告知醫生日後恐影車禍賠償爭議以保全證據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也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cargo 104-11-12 21:59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謝律師的回覆,目前因合解金談不攏,保險公司只願意賠有單據的部份,已打算提告,因前文有提到可以告公司,想請教我能告遊覽車公司什麼罪名呢??

Deco 104-09-21 13:47

老婆於下班途中,在國北34.5公里處與遊纜車及自用客車發生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肇為遊覽車違規跨越槽畫線。二個月過去,原本心態是想合解,結果跟對方聯絡,詢問要如何處理,目前對方一概推給保險公司,要我們自行聯絡,似乎沒有想出面處理的意思。車禍當下老婆還懷胎不到三個月,狀況還不穩定,醫生不建議照X光,怕影響胎兒,只能先觀察,之後如母體不適再進行相關放射線檢查,但孩子可能需要拿掉,因此在身體受傷程度未明的狀態下,老婆忍痛度過三天觀察期,期間身心極其煎熬。待傷口癒合之後,手相同受傷的部位,開刀進行了神經縫合手術,也因懷孕無法進行全身麻醉,而被迫選擇有較高後遺症機率的局部神經阻斷麻醉,身心再次受到創傷。

 1、請問這樣的情況下,對方是否能選擇全權交由保險公司處理,而本身可以不理不睬?公司有無責任??

2、保險公司是否有權代表肇事人談判??

 3、能否告對方蓄意傷害or蓄意殺人呢??此情況下是否有除了業務過失傷害以外的罪名可成立??

4、建議以刑逼民嗎??


 

Lillian 104-09-20 20:45

各位律師
我的爺爺發生車禍,被機車騎士撞到,當天往生
將進入司法程序,我爸爸將要出庭
我爸爸因為吸毒即將要執行
請問可以申請延後嗎 

您好:

可以直系血親尊親屬過世為原因,向檢察官聲請延緩執行。

何小姐 104-09-20 08:22

各位律師您好:

於8月7號發生車禍

今日已經按照地方法院檢察署通知日期到庭接受偵問了.而對方也在檢察庭上回應了認罪肇事逃逸過失傷害的部份..

那我想請問之後我還會收到法院的傳票嗎?

而對方在庭上已經認罪是否也會判決過失傷害的部份??

還是過失傷害我需要再提告民事庭?

是否開完偵查庭後下次再收到傳票等開庭時

我就可以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了嗎??

 

感謝各位律師熱心回應  祝平安..順心..如意

你好:

要視檢察官偵辦進度而定。 收到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或起訴書後,就可以向地方法院提請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若要開庭法院會寄發通知單給告訴人。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0 14:27

您好,檢察官起訴後,就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囉。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是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則仍應盡速向地院查詢案號,並盡速提起刑事附帶民事,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Allen 104-09-19 22:21

您好!我的名字叫Allen

我有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問題

我先說明我的情況是在距現在兩年前102年9月15日(星期日)我騎機車在三重環河北路堤防旁準備走新北大橋到板橋,過程中我走在地上畫有"機慢車優先道"的機車道行駛但突然有某個從不知道是大樓還是路邊停車格出來的汽車"TOYOTA Yaris"突然冒出我剎車不及撞上它的左半邊靠近照後鏡的前方,當時自己被撞得昏過去,安全帽整個碎裂醒來時已經在馬偕醫院的急診室,醫師診斷有輕微腦震盪走路頭都有點暈暈不穩,搖頭時會有劇烈疼痛感當時也有點想不起來事故當時有沒有報警,駕駛者是誰等情況(都昏過去了也不知道昏過去時發生的事情)

就在當天我從醫院回家後不久,就接到三重交通隊警局的電話通知我到案說明事故的筆錄到警局時,警察也幫我約了事故的肇事者一起到場做筆錄當天也跟警察說明事發經過後,警察認定初判表是這麼寫的:

對方:起始前,涉嫌未注意前後左右有無車輛,並讓行駛中的車輛優先通行(安89-I-7)

我:行駛時涉嫌未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安全措施(安94-III)

 

當時承辦警察也認為雙方有和解意願,並立刻撥電話調解委員一起到場跟我們雙方簽和解和解書內容:

1.聲請人(對方)於102年9月15日12時00分許,駕駛車號(****-**)號自小客車,行經新北市三重區環河北路三段,與相對人(我)騎乘車號(***-***)機車,不慎發生車禍,致相對人車損人傷,產生糾紛,經調解相對人為息事寧人,願無償無條件達成和解,自行負擔修復費 醫療費(不含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在內)及其他一切費用
2.相對人同意撤回對於聲請人就本車禍糾紛事件一切告訴。
3.兩造同意就本事互不追究民.刑事責任及放棄其他求償
在簽和解書時,這位駕駛者其實人也不錯的,意思意思給了我4000塊現金,直說人平安就好,車子賠償的問題,當時大家也都簽了和解書也就互不追究

就在簽和解書後的大概三到五天...接到某產險公司的電話,說明車賠部分要我到場談,我已經簽了和解書的情況下,只覺得莫名其妙雖然他跟我說我簽的和解書不是物品持有者(車主),是駕駛者跟我簽的,但當時駕駛這輛車的駕駛者,也沒跟我說這樣車的車主不是他,我自然當然認定是他的


再說...談和解時,這位駕駛者也沒跟我說這輛車保險是保哪一家的,我認識見過面的只有這位駕駛者,我憑什麼要出面,跟一個陌生我不確定對方車險是不是你這家的陌生保險公司談車賠呢!?

所以理所當然的不理會這像是詐騙電話保險公司。

就在事發後的兩周前收到法院的起訴狀,

要求我賠償對方的車修損害賠償5萬六千多

天呀!!~

不是和解書已經說"兩造同意就本事互不追究民.刑事責任及放棄其他求償"了呢?!

我打電話給對方這家保險公司求證,確有此事情,

對方保險公司是這麼解釋的:這起事故只有駕駛者跟你簽和解,雖然也有寫到物品損害賠償的部分,但車子呢!是掛在某間廣告公司名下的,

雖然跟您簽和解書的就是這間廣告公司的負責人,但因車子是掛在廣告公司名下,屬於法人,所以簽和解書必須要蓋公司的大小章才有效力。現在是這間廣告公司對於他車子損害賠償的部分,由我們產業保險公司代位求償要您負責這起事故的車修費,雖然我也很同情您在這起事故是受害者,也受傷進了醫院,但是你要知道,法律是現實冷血的,該要你負責的,你還是要負責

 

 

我的問題如下:

1.當初的和解書駕駛者並沒有說明車子不是他的,且簽和解書當下,調解委員也有跟我們雙方都說明過這件事情。

他也簽了"兩造同意就本事互不追究民.刑事責任及放棄其他求償"這條關於物品損害賠償要各自負責的部分。既然車子不是他的,那這駕駛者是不是沒有權利簽這物品損害的部分?!

2.承1.

若有權利簽,既然他有權利簽,那這樣也不能對我提告,損害賠償的部分了,對嗎?!

若駕駛者無權利簽,他卻簽了,那這樣要怎麼算?!




你好:

初判表無法釐清肇事責任歸屬,僅供參考,你是否有過失仍然需要經過鑑定才能得知。 你跟駕駛間的民事損害賠償及其他民事請求權要受到和解書之拘束,此部分並無問題。 由於駕駛並非車主,無權代表車主出面洽談和解事宜(除非有經過車主授權),就算你簽署和解書也不會拘束車主,車主仍然可以向你請求。 依你的文義,保險公司已經理賠車主,故依照保險法第53條規定行使代位權向你求償,此時要先釐清你是否有過失,無過失則不用賠償。 再者,如果有過失就要釐清駕駛與車主是何種關係,以及可否主張與有過失,請求減輕或免除賠償責任和解書是否有無效或得撤銷之情形,則是另外一回事。

一、我的處理方式是查這家保險公司之前同類案件的敗訴判決。

二、參考並清點證據答辯狀。這類案件是有希望打贏的。

三、可考慮請律師代撰,這稍微複雜。可考慮的是,被代位者已無權利其無從代位

四、也有人讓步而與保險公司和解調解,畢竟金額不大。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阿原 104-09-19 15:00

律師你好:                                                                                     事實:                                                                                     

      104年4月初,於88快速道路發生車禍,對方駕駛煞車打滑失控(對方車主案發當時乘坐副駕駛座),造成我車需花費20萬修車費,人員幸無傷亡,且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表報告為我車無發現肇事因素,但對方駕駛於5月2日心肌梗塞死亡....

      本人於9月10日向高雄地方法院呈遞民事起訴狀,18日收到????高雄地方法院鳳山簡易庭函文表示"提出被繼承人000之除戶戶謄,繼承系統表,全體繼承人之戶謄(記事欄勿省略),並查明有無拋棄繼承"

問題:                                                                                            

1.要如何查明對方駕駛之繼承人有無拋棄繼承?

2.如對方駕駛之繼承人有拋棄繼承,是否可向車主提告求償20萬修車費,精神撫慰金及車輛毀損所減少之價額?

3.如可向車主提告,需再重新至高雄地方法院呈遞民事起訴狀嗎?

你好:

繼承人之債權人可以向法院查詢繼承人有無辦理拋棄繼承,具狀向法院查詢即可。 除非車主有過失,否則依過失責任原則,無法依侵權行為向車主請求。 若車主有過失,可以追加訴訟,或另外對車主提告。 

一、徐律師都說了。發函詢問家事庭,他們就是否拋棄繼承就會回函了。

二、補充一下,車損不能請求精神上損害賠償

還有就是車主不是駕駛除非他去扯駕駛的手或是鑑定結果是車輛本身年久失修而致車禍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阿原 104-09-20 10:33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一、徐

再請教楊律師:

1.如家事庭回函得知駕駛之繼承人有拋棄繼承,那就完全沒有辦法了嗎?

2.我要如何查明車主是否有過失?(跟交通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就能知曉車主是否有扯駕駛的手或是車輛年久失修了嗎?)

3.從車主的保險員得知車輛有保"財損險20萬"

,但不知這保險內容駕駛有無限定人員,如無限定人員,對方車主是否有義務要給付這財損險20萬

阿志 104-09-19 00:51

剛剛在高雄市博愛二路忠孝路口發生車禍

我是開車 綠燈左轉

起先綠燈時 我開到分隔島有等待 一名機車先衝過之後 後方機車遲遲未動

我就轉彎過去  未料又有一名機車飛衝出來 直接撞上我的車門

對方是外國人 持有外國駕照

我想請問 如果對方提告責任是怎麼分配

再者 如果對方沒有反應 或者只是要求賠償 我該怎麼處理?

交通大隊這邊是否會有罰單

三聯單的部份我有跟交通大隊的警察要

為何警察回覆我不是刑事案件 沒有死人 不可能開單 沒有單

因為第一次發生 不太懂 請問律師這個怎麼處理

小林 104-09-18 11:52

您好

本人去年四月份發生一個被後方車輛高速追撞車禍並且肇事逃逸,

但對方遲遲都沒到案所以被通緝,

有一天遇到臨檢剛好被盤查抓到案了(他表示願意和解)

後來法院開調解庭,對方卻又沒來...審判長提出拘提,

一直到前天偵查終結最後一次在法院開庭然後調解,

(對方有前科,並且是在假釋期間車禍肇事逃逸)

因為對方是被上銬過來的,我開出的條件真的非常低...

只有單純交通工具跟醫療費用而已,調解委員說我很有誠意沒有獅子大開口,

希望雙方和解,對方表示願意分期償還,調解委員也說和解書會送法院,

如果對方沒按和解書的約定日期匯款給我我可以到法院,對方逃不掉!

因為這樣我就同意和解,

後來調解委員就幫我寫撤告+和解書,我也簽名了...

可是當天回家的路上越想越覺得好像不太對,

因為撤告之後可以緩刑,刑事判決也會因為和解而判的比較輕,

原本拘役50天要繳的5萬元也會因為撤告和解不用繳給國庫...

如果那個人賴帳不賠的話是不是反而是他賺到了...

請問還有什麼補救方法嗎??昨天查詢好像一旦簽名就不能後悔了...

因為這個車禍後續處理要花的錢是借來的,對我真的很重要......

這兩天因為這兩個簽名讓我都睡不著覺,謝謝看完...

補充: 肇事者今天就放出來了,和解書上是寫11月份開始賠償!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8 13:5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肇事逃逸公訴罪,故而無法撤回告訴,撤回的部分應該是指過失傷害罪等,且因為對方在假釋期間,倘若前案是故意犯罪的話,本案是無法緩刑的。

2、不過確實會因為雙方已經和解了,法院會給予對方比較輕的處罰。

3、建議可以寫陳報狀給法院,希望等到11月份對方給付和解金之後在宣判,避免對方拒絕履行給付和解金的義務。

4、因為是在調解委員會作成和解,很難撤銷

 

小林 104-09-22 02:51

陳報狀似乎還要看法院那邊準不準,但我會先試試看,謝謝曾律師的建議~

小林 104-10-02 05:11

不好意思,我寫民事陳報狀都還沒得到回應,

因為我目前手中有些資料可以懷疑肇事車主不會依調解筆錄承諾賠償,

從監理站查詢他這輩子欠的交通罰單數十張從來沒繳過,強制險也違規沒保,

如果欠國家錢國家都要不到了,更不用說賠償了......

因為再過幾天就要宣判了,

請問宣判當天我能提出這些資料延後判決或是取消和解和撤告嗎...

心灰意冷已經不想要他賠償了...

jill 104-09-17 01:49

我想請問:公公過逝後其配偶跟三個孩子是共同繼承人,但是大兒子利用媽媽出車禍將爸爸留下來的權狀帶走沒告知其他的弟妹,其中其他兩個孩子同意全過戶給媽媽,所以有之前留給媽媽準備將所有爸爸名下的動產過戶給她的必須文件:委託書,印鑑證明等等。媽媽出院後發現叫他拿回來,但是他保留房子的沒拿回,並利用裡面的資料私自過戶成自己的名字,我想請問裡面的資料並不是其他人自願給他的,其弟弟妹妹跟媽媽並不知情(最近才知道)他是用偷拿的方式,請問有什麼罪可以提告,再來這樣算偽造文書嗎?我們在法律上可以怎麼做?謝謝你的回答!

沈恆 (沈律師) 104-09-17 07:26

可以至警局或地檢署提出偽造文書罪的告訴。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7 08:4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已經涉犯侵占罪及偽造文書罪,應該立刻提起刑事告訴,追究其刑事責任

2、並且聲請假處分及提起民事塗銷登記訴訟,才能將動產取回。

3、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才能保障權益。

 

您好:

刑事上可提偽造文書之告訴,民事上可提塗銷訴訟,回復為共有狀態。

您好,未經其他繼承人同意私自過戶刑事方面您可提起偽造私文書民事您可依據侵權行為,提起塗銷訴訟請求回復登記

 

james 104-09-16 23:54

律師你好

我目前因車禍疑慮已經申請鑑定但是報告下來,依照路權我仍是100%有肇責

對方機車維修約五萬

住院骨折約七萬

薪資賠償目前對方說要休養六到八個月,他說有醫囑證明

若以一個月薪資三萬計算我需賠償六個月還是八個月?

我不再上訴申請鑑定,想要和解賠償完成這件事

我想請教

1.薪資部分我是不是要全額賠償?以他的投保薪資計算還是每月的全薪計算

2.我是不是賠償金額可以與對方商議再減一點

3.目前有沒有可能的建議可以提供給我注意的,還會衍生其他問題嗎?我該如何避免?

4.對方車損失部分,對方的保險公司會不會代位求償,聽說他有加保

我9/17晚間約對方針對賠償做個和解討論

請尊敬的律師給我點指引謝謝

 

啊星 104-09-16 20:33
各位律師你們好,我想請問: 於今年七月時,與人發生車禍, 後來經調解後後來經調解後對方同意賠償20萬元, 並以分期付款方式每月12號以2萬5千元付款, 於八月時有依照時間付款,但於九月時沒依照約定執行, 和解書上有註記一期未付即全部到齊。 想請問: 1. 如果要提起訴訟是以民事還是? 2. 如果要提起訴訟可以在其他法院提起嗎? (車禍於台中發生但人住南投,和解書是經過台中地方法院) 3. 支付命令與提起訴訟對我而言哪種比較好 4. 若要以支付命令訴訟來解決,提起的時效各多長?
沈恆 (沈律師) 104-09-16 21:16

您好!

法院的調解筆錄有確定判決同一效力,可以直接聲請強制執行,此時再聲請支付命令或提起訴訟都是多餘的。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是經法院發給和解筆錄,即可以直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6 21:35

您好,調解筆錄經法院酌定後與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可以據之聲請強制執行唷!

您好:

若是法院之調解筆錄,可查完對方財產後直接聲請強制執行,由標的物所在地或應為執行行為地管轄。

您好,調解筆錄可做為執行名義聲請強制執行,不用再經過訴訟程序或發支付命令,故您可直接聲請強制執行。 

阿偉 104-09-16 10:44

您好:

     3月份車禍7月份警局提告近期收到法院偵查庭傳票,開庭日期是10/1但我因本案而受傷9/30須回診二次開刀,以下問題想請問。

1.我是告訴人如無法到庭需向檢察官請假嗎?該如何辦理?

2.被告職業司機當初我在警局時是提出"業務過失傷害"但收到傳票案由是"過失傷害"。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3.偵查庭是二造都會到場嗎?流程大概如何?該準備什麼資料?

有勞各位大律師幫忙釋疑了。感謝~~~

一、寫個請假狀將需進行手術乙事寫清楚,儘可能附證據聲請改期吧。

二、車禍案件一般會試行調解或勸和解,所以檢察官安排被告與告訴人同一天開庭的機會很高。

三、車禍若傷勢較重則對方脫產機率較高可考慮辦假扣押

四、若無資力請律師或無資力供假扣押擔保可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幫你。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小蟲 104-09-15 13:50

和一個警察在停車場發生車禍 他車沒有停在車格內 遭我方擦撞

事主並未在現場 事後 事主利用車牌號碼查詢資料 本人打給車主(非本事件駕駛人)

事主有至派出所備案  但打給車主的是事主本人

 

這樣情況是否牽涉利用職務之便 違反個資查詢?

小丸子 104-09-15 11:07

各位律師你好,我想請問一些問題。

我先敘述一下我自己的案件發生經過。之前在執行公務時發生車禍,當時我是騎著機車,突然被ㄧ台轎車從側邊撞過來,後來因為對方一再欺騙、隱瞞與態度不佳,我就跑去警察局調閱監視器畫,對轎車提起刑事民事訴訟。交通裁決書下來後,才得知對方是無照駕駛,對方未注意左右來車(我行駛在主線道,對方是從支線道巷口出來)。

之後,被傳喚偵查庭開庭,對方滿口謊言,之後是在法院和解成功的。但為了確保對方只是應付應付人的鴕鳥心態,所以和解內容有註明被告要依每月指定的時間內還款並且每個月都有給付的話,原告願意在六個月後撤銷告訴,否則原告可要求被告賠償原最先要求之賠償金額。但是對方一再的拖延,每個月都沒依照規定的時間內給付,都拖到書記官打電話詢問我被告是否已付款後,又拖了幾天才匯款過來。

現在六個月到了,因為我沒有撤告所以收到法院傳票,因有事無法出庭所以向法院請了假,已寫假單傳真給法院,在撥電話向書記官確認是否要將請假單正本寄去法院時,順便提問了一下,下次開庭時間大約是在什麼時候,書記官說,當天法官已經判決了,被告緩刑兩年,這兩天應該就會收到通知,要我注意信件。

我的疑問是:

1. 現在法官已判決,原告若要撤告可以嗎?

2. 提起上訴後,原告提出撤告,有效嗎?

3. 延續第2個問題,原告提出上訴還是被告

4. 還是都無法挽救了?

5. 被告目前尚未還清所有賠償金,若被告不在給付了,該如爭取我的權益?向法院申請強制還是支付命令

雖然給過被告很多次機會,最後連在檢查官面前,還是一直說謊,雖然對方心態依舊不好,雖然到現在一道歉的話也沒說。 不過我還是想了解一下,如果還能挽救,被告若有誠意,願意在協商看看。被告的年紀足以當我爸爸的人了,我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完美落幕。

先謝謝回覆我的律師,謝謝你耐心的看完我的疑問。

您好:

一、若已判決則無法再撤回告訴。

二、你們已和解之事實,通常法官已經在量刑時列入考慮。

三、若之後被告不再給付,您可以持和解筆錄直接聲請強制執行。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刑事訴訟法第238條規定:「告訴乃論之罪,告訴人於第一審辯論終結前,得撤回其告訴。」,如一審法院以判,不得撤回告訴。 上訴後以不得撤回告訴,通常法院會酌情給予被告緩刑,但本件一審已有緩刑宣告,實益不大。 緩刑宣告是有罪判決,被告可上訴;被害人如不服,亦可聲請檢察官上訴。 如果被告不履行,可聲請強制執行。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james 104-09-15 09:52

你好

我日前在未畫分向線之山區道路發生車禍,我是自小客,對方是機車,對撞造成對方受傷住院,經過裁決依照撞擊點後的位置,我被判未依照道路靠右行駛為主要事故原因

我其實不能接受並想了解,真的是否是我的錯,因為對方也過中線,但是看似我需負全責,煩請為我解答

謝謝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5條第1項規定:「汽車除行駛於單行道或指定行駛於左側車道外,在未劃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之道路,應靠右行駛。」 車禍當時有無通報交通隊到場處理,如有,可以向交通隊申請現場圖、照片等,詳細比對分析,找出對您有利之主張(例如您無未靠右行駛之肇責,或對方亦有肇事責任等),如對交通裁決結果不服,應盡速依規定聲請覆議。 其他細節請參考: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您好:

如對裁決結果不服,可以申請覆議,建議將相關資料於申請覆議時一併檢附,並擬具書面陳述。

小張 104-09-14 20:11

各位律師先進好,小弟一介清貧上班族,首次發生交通糾紛,有勞各位幫忙了!

一、車禍發生日期:104年8月4日 1940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我方:左側肢體3處瘀青(皆約3*3)、額頭挫傷(約2*2)、左側脛骨挫傷(約1.5*1)

對方:沒事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方(機車):強制

對方(轎車):第三責任強制險(富邦)

五、初判表內容:

我方:涉嫌行經無號誌路口減速慢行,做臨時停車之準備(自稱30~40公里/時間)

對方:1、少線道車不讓多線道車先行。2、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肇事致人受傷。

六、請益問題:

(一)對方保險公司開口就說涉嫌不代表我無責,開價他7我3,但問題是對方的車粗估要修10萬,而我的機車才修1萬5,加加減減我還得倒貼2萬多,請問這個比例我該怎麼跟他談回來?

(二)初判表述及"涉嫌"應該是不確定,保險公司以此為由說我有3成責任合不合理?

(三)我並不在乎對方能賠我多少, 我只希望生財工具能完好, 其他精神賠償醫療什麼的我自己可以吃下來, 請問我還有些什麼籌碼能拿來談呢?

建議你去驗傷,先提起過失傷害刑事告訴,因為刑事部分,有1%過失即有罪。

然後,請檢察官向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事故鑑定(司法機關送鑑定不用錢,雙方自送要3000元鑑定費),看鑑定報告結果,再決定如何和對方談。

大致方向是建議拿精神損害賠償這塊來補。

 

一、刑事告訴期間六個月,是否提告請考慮。

二、民事請求權時效是二年,第一次請在二年內處理,刑事案件的進行不會阻止民事時效的進行。這個要特別注意。

三、如果你要每個都自己吃下來對方就不用賠了,但對方未必會每個都自己吃下來。

四、如果雙方都願意自己吃下來其實也可以,因為這個看來不是大車禍,可以和解當然是好,以和為貴我也可以贊成。

五、如果要和解的話可以聲請調解

六、這個是過失侵權行為,雙方都可以行使抵銷權,所以可以請求的就都請求吧,不然你要拿什麼跟他抵呢?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4 21:2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依據初判表內容,對方確實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

小米 104-09-14 20:01
我這幾天載我表哥上班時我車禍了,但我沒有受傷,因為我表哥有喝過在後座時搖搖晃晃的滑手機然後轉彎時掉落使機車整個重心不穩跌倒,當下我很緊張因為我表哥用臉著地滿臉都是血,當下我將我表哥扶至路旁馬上報119,然後我就去尋求附近住戶求助,警察說我沒有在現場,我說我去附近住戶求助,有人幫我在現場顧著,但警察不相信,一直說我根本沒出現,但詢問當時附近的住戶才又改口說我有在,但明明現場的人都有看到我,在現場時我因為很害怕,所以我沒有主動說明我是駕駛,救護車去醫院時也是我陪同我也有在醫院簽消防車相關單子,但警察還是不相信,去像消防局求證也證明了當時我的確在第一時間報案,陪同去醫院,但警察一直要辦我哥酒駕,當下沒有直接筆錄,事隔了一個禮拜才筆錄,事情隔了一周我怎麼知道我幾點幾分路過路口監視器,但警察一直要我給出時間,不要一直說不知道,要調監視器車禍那天我們趕著上班,誰會動不動就拿出手機看時間(沒有帶手錶的習慣),但那天出門到事發當時的過程我們都有在筆錄上清楚,警察還沒筆錄就已經呈報我哥酒駕,我應該向警察陳述清楚我對我哥他們家非常不好意思,但警察一直認為我是頂替的,一開始說我根本不在現場,還去問當地附近的住戶,但大家都知道我在那邊不停尋求求助,警察說要調監視器,有看到我們路過路口,但我們跌倒的地方並無監視器,我七天後去筆錄回想當時時間真的不清楚,警察一直要用時間辦我偽證,我跟我表哥已經說明了當時從家裡出發到車禍的流程包括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們確定的是我們幾點出發,誰知道我們幾點從監視路口出發…於是我大概回想時間(一開始我說我不清楚,但警察一直說到底幾點沒!)我覺得他很可怕我就急著說大概時間,但與監視器出現的時間相差了16分鐘,就又給我們弄了第二次筆錄說我偽證,但過程我們都交代的很清楚,當時幫忙的居民也看見是跌倒後我慢慢起來牽起機車…然後坐在路邊報119的,,警察因為我們路過監視器的時間差16分鐘因此就把我做偽證筆錄,我覺得警察超可怕的,當時還一直跟我說我聽不懂的道理,還說我很笨幹嘛頂罪,但事實就是如此,警察要我自己去跟法官解釋…我一整個很糊塗,不知道該怎麼辦…都過了七天了餒== 誰會知道上禮拜吃飯吃了幾口,抽煙抽了幾根,警察很可惡…而且還很可怕,感覺好像跟我有仇一樣,第二次偽證筆錄我再也不敢講不確定的時間了,不過我還是很確定當時的出發至發生意外的過程細節,我到底該怎麼辦…我還要讀書耶

一、這個部分建議你先去做一下民間測謊。在證據很難搜集的情況底下而自己又是真的駕駛,只要經過民間測謊的考驗的話,就可以拿來證明你真的是駕駛了。

二、因為現場也沒有監視器,如果要去找證人如果你在現場沒有找之後要找也會有困難,別人也不見得願意幫你出來作證,作證也未必會說實話。

三、民間測謊的話就是自己說實話測過了就證明你說的是實話,這樣至少有一個證據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四、測謊有費用的問題,測一個問題原則上是一萬八千元,所以是否做民間測謊還是要看你自己。

五、如果是公家測謊的話雖然是不需要錢,但是就是看檢察官及法官願不願意幫你送測謊了。還有就是如果你要測謊的話,晚上要睡飽一點,不要喝酒,如果有吃藥會影響到心跳速度的話可能要跟測謊的人員討論一下你適不適合測謊。

六、如果你真的是頂替,也建議你找個律師協助你一下。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狀元吉第大樓。如果你走到了全家便利商店就表示你走過頭了,進去買個宵夜再回頭找律師吧…

你好:

如果你真的是駕駛,不會因為時間記錯而構成偽證罪,警方是認為你頂替哥哥又作偽證,構成刑法第164條第2項頂替罪、第168條偽證罪。 建議你尋求律師正式協助,以免權益受損。
SHN 104-09-14 11:28

102年11月我與對方發生車禍事故,對方是行人,我騎車,對方腳踝開放性骨折有打鋼板,我方單純瘀青沒有醫生證明,機車有估價單。對方主因-涉嫌在劃設分向限制路段穿越道路,我方次因-涉嫌未注意車前狀況。陸續調解幾次不成,(因她要求費用六十幾萬),所以上了法院,法官判我過失傷害-二十日拘役易科罰金(於今年五月已解決)。近日我收到法院的民事通知書,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訴狀上寫要求十八萬多(醫藥費用,上班費用,護具費用,精神撫慰金20萬,看護是家人照顧-請求12萬,扣掉機車強制險13萬多及對方負擔60%我負擔40%,所以是18萬多,只是我不懂這個肇事比例哪來的)。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事情發生後我態度都很好,已有去醫院看過他,帶營養品給他,簡訊電話我都有問候,他卻認為我置之不理、態度惡劣 .....現在我也才20歲而已 ... 我真的很苦惱 ... 請各位能給我一點方向,感激不盡。

 

你好,本案暫依所述情況判斷如下,如所述與事實有出入,仍應依事實狀況為準:

一、本案建議先與對方談看看訴訟調解刑事部分雖然已確定,但民事部分對方仍可請求,而法院也會依事實及證據判決你應賠償之金額。

二、肇責比例6:4或7:3其實只是一般經驗,並非絕對,但相去不會太遠。你的案子比較要注意的是對方能提出多少單據(證明)來?原則上,除精神慰撫金外,能提出單據、醫生證明(需看護期間-無論親人或請人)的,大概都跑不掉。

三、正確算法應該是:所有損失(醫藥費用+上班費用+護具費用+精神撫慰金+看護)×過失比例-強制險=你應賠償費用。我初估大約是10萬左右,和18萬相去不大,建議談看看。

 

 

 

 

SHN 104-09-14 16:56
回覆 陳昱良律師 的發言內容:

 陳律師您:  目前我收到的是簡易庭的通知單,上寫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辯論,那請問我要寫答辯書嗎?出庭通知單上並未寫到這一條。 他還有一條金額是一年術後在家療養金五萬元,這個拿不出證據是否也是由法官去定奪? 而且我機車也有受傷,有機車行開的單據,我帶保健食品給他的收據及簡訊那些我都有留著,請問這些是否為我出庭有利的證據(因為對方說我態度惡劣、置之不理)?

Yoyoyo 104-09-13 21:24

請問 我因為被告傷害已成立

月底要在開最後一次庭判決刑期多久,大概會多久呢?

事情是,這車禍前前後後拖了兩年,調解委員會也去了很多次,我方是金額增加在增加,對方是完全不減,導致我們根本沒有調解的空間,開庭也開了很多次庭上和解也有 對方金額一直不減,我真的無法拿出那麼多錢(我是保險+上我自己拿出來的)!

對方是殘障 我忘記是幾級的,印象是最低的那一級,所以保險公司只拿出那一級別的賠償金!

肇事責任是我100%…

我在庭上也承認是我的過失

不知道法官會怎麼判,

如果超過六個月我能上訴嗎…?

快月底了我有點緊張

 您好

應該是過失傷害吧!!!

如果您是100%責任,確實有可能判6個月以上,但法院還是會斟酌整個調解的過程與您的誠意,如果判6個月以上,還可以上訴到第二審喔。能和解還是盡量和解

Yoyoyo 104-09-13 21:50

對,忘記打了是過失傷害

也想談和解,只因金額無法補足

我也是普通的上班族…

對方是六十多歲的婦人,但由女兒跟律師出庭,

上次在判刑的時候被捕槍說我態度不佳,但我沒有

 

但我每次和解金額是都有增加,

我也低聲下氣跟對方談,但對方總是咄咄逼人!

我覺得我錯,所以我也任由他們了,不知法官會怎麼想

 

請問我下次開庭判刑期時 我能為自己說些比較有利的話嗎?可否指點一下

小弟表達能力不好,不知道庭上有無其他方法代替說話?

一、過失重傷罪的刑度部分你可以多查一些判決來參考,自然會知道大概落在那個地方。

二、和解的話可以爭取緩刑,例如台北地方法院104年度審交上字第18號判決,有和解,已經賠了被害人二百多萬,剩下的二百多萬每個月還一萬多。法官判決七個月,緩刑五年,五年期間要履行和解條件每月賠償被害人,不然可能撤銷緩刑

三、和解調解金額的話可以再考慮一下,這個部分也可以多查一些民事判決來參考。可以以對方傷勢為檢索條件去查。和解金額的話也有看過和解一百萬元的,也有看過和解一百五十萬元的,總金額如果談不下來可以多分幾期…第一筆的金額大一些對方比較容易感受到你的誠意。即使還在和解中條件還是談不好,建議還是陸續匯一些錢給被害人家屬讓被害人家屬有錢可以用,這些都可能是量刑參考。如果你已經匯了錢要快點把匯款資料寄給法院讓法院參考之…當天多帶一些現金去,就算和解不成也賠償對方一些錢,這樣多少會有幫助…

四、要儘可能的彌補被害人的損失。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如果你走到了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你走過頭了,進去買個宵夜隔天再打電話律師約個時間吧…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建佑 104-09-13 18:43

在九月初的時候,因前方紅燈我騎機車跨越雙黃線要超車到前方時,前方號誌變綠燈,對向來車騎過來時看到我的車,緊急煞車滑到受傷,對方車子並沒有跟我有任何碰撞,在當下我們沒有報警,選擇私下和解,我帶對方去看醫生,並幫對方把車子修好,過幾天認為沒有問題之後雙方同意簽下和解書,在簽下和解書之後過幾天,對方有打電話來說他去醫院複診發現他有骨折,要我負擔他後續的醫療費用.令我覺得很困擾,因為在車禍當天所有的費用我都付清了,再和解書也有註明這些費用已一次付清.並且雙方同意放棄民刑事訴訟權利,那在簽完和解書後.對方打來的要求,我可以不理會嗎?對方一直說,若我不支付他後續的醫療費用就要對我提告.都寫下和解書雙方也同意了.他還可以對我提告嗎??因為實際上他並沒有跟我的車子有任何碰撞.我覺得我該盡的道義跟責任都已經完成了.不想再理會對方.可是又會擔心會不會有後續的法律問題.再麻煩給我建議.謝謝你們.

你好:

首先要看你們的和解契約如何約定。 對方可能會以意思表示錯誤請求撤銷和解的意思表示,若能撤銷和解就會無效。 對方可以在6個月內提起過失傷害告訴。 你可以提出和解書表示已經和解,請求檢察官給予緩起訴處分。
Jin 104-09-11 22:55

大約半年前我跟另一半分手了,主要是因為她一直掐我說我劈腿要一起死
後來是我踢開她所以她才放過我
(有證人看到,事後做筆錄有告她傷害,因為原本沒有要提告,只有去驗傷,但因為實在氣不過,結果警察堅持不用開三聯單,說上法庭再跟法官說,只有記錄在筆錄上)


不過交往期間彼此的金錢都是互相有牽扯
她因為不滿我要分手
所以把交往期間我幫她寫〔申辦手機貸款的申請書〕這件事拿去告我偽造文書
但是所有資料都是留她的,銀行也是她親自親口核對資料的
證人是她媽媽,不是我,所以銀行也有跟她媽媽核對確認


之後她說我拿她證件不還,所以告我妨礙自由
但是我幫她辦完手機貸款就馬上還她了
(她應該沒有辦法舉證,我也沒辦法證明)

最棘手的是,她要求我幫她打客服開通網路銀行服務要轉帳
因為她上班沒有辦法接電話,結果隔天她轉了一萬塊給我,
她自己說她要還我錢,因為我幫她繳過信用卡
結果隔兩天居然馬上告我竊盜 :(

四月份已經去警局做過筆錄了,前幾天收到法院的刑事傳票
我現在擔心的是,開庭時,我應該要承認嗎?
但是我只有證人沒有證據證人如果不想惹麻煩,也不一定會幫我
請問這樣會成立嗎?

我知道我有做這個行為,但我真的都是經過她授權的啊!
可是我拿不出證據來證明,我現在困惑的是,我應該主動找她和解嗎?
因為傳票上有註明「若有和解,請攜帶和解書」
如果沒有和解,會不會被當庭收押呢?

因為我從來沒碰過這種事情,真的很擔心
而且目前身上還有車禍民事糾紛和門號被盜辦所以電話費沒繳
這兩件事情在跑法院,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判決結果

一、不要太過擔心,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

二、這世上並不是沒有人可以證明你的清白,有一個方式叫民間測謊。

三、在你的情況,是情人間的關係很容易就找不到證據,所以這個部分證據如果有窮盡的地方可能就要靠測謊了。測謊的部分有公家測謊也有民間測謊,公家測謊要檢察官或是法院願意送測謊才有的測,而且如果一緊張沒測過你就GG了,所以你可以考慮做民間測謊,因為是自己付費私下去測,所以比較不會有心理壓力,只是民間測謊在台中而且有測謊費用的問題[這個部分律師並沒有收介紹費,你自己跟民間測謊公司的人談吧]。

四、要和解也是可以考慮,但是用字遣詞要注意,並不是有做所以和解,而是為了息事寧人所以和解,這個很重要,有的人談和解談半天沒談成,然後寫的書面就被拿去當有罪的證據了,這不是很遺憾嗎?

五、如果有錢請律師就請個律師幫你吧,如果無資力請律師的話請認真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找律師幫你。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直走靠左,你會先經過一個水果攤,綜合水果汁蠻好喝我喜歡;然後經過一家咖啡店,如果你喜歡喝咖啡可以去喝看看[不保證],然後會經過一家炸雞排[讚啦我只能這樣說] ,然後你會經過信義房屋[是間好仲介],然後你會經過一些銀行[記得先領錢再來找律師],如果你到了文具行那表示你走過頭了,再走到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你走太遠了,進去買個礦泉水再來找律師吧[太多人買飲料了律師都快得糖尿病> <],我們大樓叫狀元吉第大樓,這個吉字我常打錯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weiting 104-09-11 14:28

我想請問,我是今年9/5(六)在礁溪出車禍,那天我是騎摩托車,也沒有紅燈,有戴安全帽、沒在用手機我騎在機車道上,對方突然右轉,我看到對方時我剎車已經來不及就撞上去,好險附近因為是觀光地區有很多路人看到,也有警察在旁邊,所以對方有下車,旁邊的路人也來幫忙,有跟我說有看到對方在跟對面的人打招呼,所以突然右轉我才會撞上去,後來我上了救護車,對方警察有帶回去做筆錄,事後我回到家之後,對方才打來說要和解,又跟我說他禮拜一(9/7)要出國去大陸上班,說要跟我談和解,我說可以但是我想要過幾天我要先跟家人討論,隔天他也沒打電話來慰問,都是我在打電話以及用通訊軟體拍照主動告知我的傷口狀態,近期談到和解,對方說我是傷者我開條件,因為我在大學有半工半讀,加上我是嚴重扭傷,到現在是發要一周了,我的傷口瘀血還是持續擴散,而且傷在腳踝,有請假幾天不能上班,還有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說要持續冰敷,還要復健,大約要兩三個月才會好,我打工是為了要繳學費還有一切我的生活開銷,必要時還要拿錢回家,家商我是女生有些傷口有外商都會留下疤痕...但是對方卻回覆我說他經濟也不好,所以賠償我一萬而且要分期,我是跟他求償兩萬,我想請問我這樣會過分嗎?

洪三凱 (洪律師) 104-09-11 14:56

既然談和解,還是去鄉鎮市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比較適當,調解筆錄經過法院核可,與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

私下和解,如果對方有履行固然沒問題,若未履行,則又要上法院,增加雙方的麻煩。

和解金額,雙方均同意就好,2萬元金額是否過高,並非以文字陳述可以判定。

律師 104-09-11 19:20

如想找便宜又專業的法律服務

請來信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1 20: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

宏明 104-09-11 09:52

你好: 

      雙方皆駕駛汽車.在快速道路上面發生擦撞,A車(我)從後方撞到B車(對方).對方是租賃車.有請警察來開一個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第一次車禍所以我該做甚麼完全不知道.只有拍一下現場的照片.對方第一時間有保險公司(新安東京)出面.在寫登記聯單的時候有請問一下對方的保險業務.這個部分維修時後是不是可以去看一下損壞狀況.業務也說可以.事情發生在星期六.星期一上班後.有打去新安東京保險問一下車子是不是有去維修廠.對方回覆為:有開去維修廠會通知你去勘查損壞狀況...

因為對方一直沒有通知我.一周後我打去B車廠牌的維修廠(北區就?家)給了維修廠人員B車的車號想要去看一下損壞狀況.維修廠那邊告知已經維修完畢.車子已經開走了.

        請問目前我不清楚損壞狀況.到時候維修費用該如何分別我該負責的部分?處理的過程需要花費約多久時間?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的申請需要當天來紀錄的分局才可以嗎?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須請對方提出車廠的維修清單及付費收據,檢視維修項目與本件車禍碰撞點是否有關,另零件部份可依車輛年限計算折舊(工資不可)。 初判表原則上要向承辦分局或轄區交通分隊申請,網路申請亦可http://tm.npa.gov.tw/tmapp/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阿步 104-09-10 20:24

各位律師

我於8/6在台北建國北路跟長春路口附近巷口臨停紅線,然後旁邊發生一起機車追撞某環保公司垃圾車車禍追撞機車車主已往生…然後我在9/1收到警察局通知書,初步了解是因為垃圾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有拍到我違停巷口紅線,然後垃圾車主張是因為他要轉彎進巷子為了閃避我而煞停導致後車追撞,而現在往生者家屬及垃圾車主都要追究責任

請問各位律師,這樣的狀況我有辦法幫自己辯護或是脫身嗎?還是說一定會被追究責任?而通知書上是過失致死、公共危險案,老婆臨盆在即,很擔心被判刑或是有什麼狀況讓我沒辦法照顧老婆孩子…請各位律師指點迷津,謝謝。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10 20:41

您好

  建議您先與律師討論後,再委請律師一同過去應訊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確實可能會涉及過失致死罪,但仍要看車禍當時之情形,才能進一步判斷您方是否需負責,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一、基本上會有責任,不知道您所謂的脫身是如何脫身?

二、有責任不代表會被關,先趕緊通知保險公司,請保險公司協助處理。另外,盡量達成和解,將可獲得緩刑或是緩起訴

三、應訊時最好還是有律師陪同,或至少先跟律師當面諮詢討論過說法,較妥。

四、垃圾車跟您都可能有肇事責任,但是機車責任看似較大(還是以鑑定報告為主),所以您與垃圾車的責任平均後,賠償金額應該不會太高,說不定強制險或第三人責任險就處理掉了。

五、簡單來說例如這場車禍理賠400萬,但是你跟垃圾車責任各20%,您只需要賠償80萬元,在加上強制險有220萬的理賠金額,所以保險公司可能就處理掉了。

六、刑責部分則建議請專業律師處理,歡迎來電洽詢律師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0 22:0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目前應先請警方之初判表,視您有無過失,若您有過失,可再聲請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分析您與垃圾車之過失比例分擔,以利釐清損害賠償比例之分擔。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陳寶 104-09-10 19:40

不好意思麻煩了~~~

前陣子發生車禍 申請了初判表

但上方只有寫說

當事人1 再劃有分向限制線路段迴車

當事人2 在劃有分向限制線之路段駛入來車之車道

 

當事人1 她在紅燈時 從汽車中間迴轉

當事人2 他則是騎再對向車道撞上

請問像這樣 要怎麼知道肇事主因責任歸誰呢?? 光看初判表能否知道誰錯的責任佔比較大嗎??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0 20:11

您好,初判表只會看得出雙方有無肇事責任,但看不出比例,除非聲請鑑定

小李 104-09-10 14:10

102/10月因為一場車禍阿公昏迷,當時候家人都很緊張,因為還有一些土地還沒辦理過戶,也還沒立遺囑,但是過了三個月的搶救,阿公恢復清醒,但是意識不清楚變得健忘,有點老人痴呆

在一次放假,阿嬤找我跟小姑及阿公去地政士代書那辦理A土地過戶,(ps:在阿公還沒出車禍之前,每個家人都知道,A土地是阿公說要留給長孫(我)的,但是阿嬤比較偏疼愛小姑,所以帶我們去地政士那辦理A土地過戶一半給我一半給小姑,當時我有愣住,因為這塊A土地是阿公出事前說好要給我的,現在因為阿公意識不清楚下,阿嬤偷偷的帶我們去過戶一半給了小姑,但是由於現場都是我的長輩,我一時之間還沒有提問出來到現在!再有一次單獨只剩我跟我阿公在家,我偷偷問阿公A土地是要給誰,阿公也當下說當然是要給你的,我試探了一下說可是阿嬤過戶一半給小姑姑了捏,阿公當下非常生氣說怎麼會這樣,叫妳阿嬤出來,可是一下子就忘記了(車禍後變得健忘),但是實情是阿公還不知道已經被我阿嬤強迫過戶一半給小姑了,我當下真的很生氣。

聽到朋友說在所有權人意識不清下過戶算是偽造文書,所以我對於這點很想了解,請客位專家能夠替我解決問題。

洪三凱 (洪律師) 104-09-10 15:32

祖父有意識不清,不能辨別意思表示之效果的,可以聲請法院為監護宣告,設置監護人,該監護人為祖父的法定代理人。選任監護人時,您的祖母也是當然人選之一。若有設置監護人,處分動產,應得法院之許可。

依題意,祖父似乎未到代書的事務所去,則授權代書辦理土地過戶之文件,過戶的原因似乎是贈與(祖父將土地分別贈與你以及你小姑),是否為祖父親自簽名,還是由他人代簽,可以從此方面著手。若有未經祖父同意而代簽情事,可能涉及偽造文書之問題。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0 21:3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蒐集錄音及病歷證據,具狀至地檢提出偽造文書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0 22: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蒐集錄音及病歷證據,具狀至地檢提出偽造文書之告訴。

Jody 104-09-09 11:56

我在3月底有發生車禍~(雙方都機車)

當時我們雙方都是直線

當時對方當在中間 我騎在牠的左側 我要超過她的時候 他凸然向左偏  我們雙方側邊發生擦撞

當時我問他 為何凸然偏過來 她說她聽到後面有機車排氣管很大聲她不知道在哪邊  他要靠邊一點閃給她過!

當時又剛好在路口她發生後她直接打一通電話 他朋友馬上從過面跑過來所以我懷疑他有轉向的嫌疑~

前陣子我有去看初判~ 

我:疑涉超速.導致對方受傷 (但是我傷比對方嚴重)   對方:疑涉轉向駕駛疏忽

上禮拜約合解 結果對方沒出現 後來電話簡訊沒接沒回~

因為時間快過了現在保險公司建議我提告對方過失傷害  

請問我現在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9 12:24

 您好

是否有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或行車事故鑑定?

至於過失傷害之部分 應注意告訴期間六個月的問題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依您所述,對方轉向侵害您的路權,可能是肇事主因,您如被判定超速,可能為肇事次因。姑且不論將來如送交通鑑定能否判定您確實有超速行為,就算有超速,仍屬交通違規行為,與本件車禍發生間有無相當因果關係,仍有疑義。 既然雙方對肇事及賠償責任無法達成共識,只能訴訟解決,您應在六個月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並請檢察官送請交通鑑定,其餘細節請參閱: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律師 104-09-09 21:04

歡迎來信詢問

您好,過失有爭議可以申請行車事故鑑定,再依鑑定結果根據過失比例求償,並可主張過失相抵,若因賠償問題談不攏,可聲請調解調解不成則可以提出訴訟

 

ming 104-09-08 23:08

你好請問我在2012年12月30日的車禍現在是2015年9月6號收到調解委員會的通知要去桃園法院去調解,可是已經經過了2年的民事訴訟期限了,信封裡面有當初的筆錄,維修單金額為10000,這樣我還要理賠???? 覺得莫名其妙,當初車主說要給保險公司處理所以我也沒有理會,事情已過了3年現在要我理賠?????? 如果我都不理法官會判民事訴訟時間已過嗎???

請問我在2012月12月30日的車禍要提民事訴訟的期限是多久??

我這樣可以反提告他們嗎謝謝

一、超過二年的話的確是時效消滅。

二、時效消滅的話民法144條規定只是規定得拒絕清償而已,不是說對方不能請求。如果對方請求而你沒有為時效消滅的抗辯的話你還是會輸。

三、調解的時候可以去跟對方說時效消滅了你拒絕清償,也可以寫狀紙表示時效消滅了你拒絕清償

四、後續進入訴訟的話還是要寫狀紙為時效消滅的抗辯,並且開庭跟法官說這個時效消滅了你要拒絕清償。這樣的話你就會打贏了。

五、有的人會去提確認債權不存在訴訟,但我覺得這個案件的話對方都聲請調解了你沒有必要另起訴訟

六、承前,你要確認你的戶籍地的公文你都收得到才行,或者是把戶籍遷到你目前住的地方,不然如果是同居人[家人]、受雇人[例如大廈管理委員] 幫你收公文,或是寄存在警局或是公示送達[登報當你收了],那麼會比較麻煩。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尋求諮詢 104-09-08 14:41

昨天出了一個小車禍

對方直接把車子送車行,然後車行已經報價了,可是她報的價格有點不正常,我想去其他車行問,跟他索取估價單看哪邊零件受損需要換的,他卻說貨沒來不能給估價單,如果他直接修車的話我該怎麼辦?

您好:

如果對方報價顯不相當,則當然可以不用照價賠償,即使對方已經維修,亦僅需就相當部分為賠償

小蒼 104-09-08 13:38

各位律師好....

本人於9/6(日)開著跟朋友借來的車於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中山分局外)路況不熟沒注意不能左轉違規左轉(有打方向燈且當時我幾乎是停在中間被後車按喇叭驚慌下踩下油門,估計車速低於30公里) 與對向計程車司機發生對撞車禍

我方汽車車頭全毀 對方也差不多

雙方輕微受傷,對方當下有坐救護車去馬偕,我則因嘴巴稍微流血右腳膝蓋微微挫傷而沒有去醫院

雙方汽車均無碰撞險,僅有強制

因在中山分局外  故警方不到兩分鐘就在現場拍照  已有筆錄

目前狀況是這樣......

被害人要求回原廠整修 估價出來大約落在45萬上下(據說是一年內新車)

車主要求我盡速維修 且希望我不要給別的車廠維修(擔心後續問題)

我目前是新進公務人員 我無法負擔如此龐大的維修費用

想詢問如何降低賠償金額??

胡志彬 (阿彬律師) 104-09-08 14:07

1.一般來說,肇事責任比例以及車輛維修零件折舊方面可以降低賠償金額

2.如果有其他請求賠償之項目,則視個案而定

小蒼 104-09-08 14:12
回覆 阿彬律師 的發言內容:

1.一般來說,肇事責任比例以及車輛維修零件折舊方面可以降低賠償金額

2.如果有 ... (恕刪)

感謝阿彬律師的回覆

想請問一下

肇事責任比例部分是不是要等事故發生後30日取得交通初判表後再去申請車禍鑑定??

這樣要至少一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她的營業損失部分該如何計算?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仍可以先向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ming 104-09-07 22:12

事情是在2012 12 30日發生的車禍意外,現在才收到法院記得調解委員會要我出庭,我並沒有說不處理此事,但事情已過了3年之間都沒有任何的電話或是告知賠償部分,當下車主是說交給保險公司處理,突然就收到驗車單要我賠償10000元???那如果賠償是500000我是不是也要照付,我覺得非常的不合理,請問我要如何處理呢??? 我還要去拿當初的筆錄嘛?? 是民事訴訟 不是行責無人受傷

沈恆 (沈律師) 104-09-08 00:14

您好!

如果您有肇事責任就應負責賠償,但賠償金額應依過失比例及實際損害金額來計算,並不是對方要多少就給多少,甚至您還可主張扣除折舊。另外,應注意也許可主張時效抗辯。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蔡小路 104-09-07 12:12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友人的父親在下班開公司車回家時!因為小貨車後面的門在下陂時忽然打開撞到了旁邊的機車騎士!送醫院後騎車騎士不治... 那友人的父親說行車前有檢查是否有關好關緊!!檢查好了才出發的但車禍後警察對他進行酒測... 酒測值達到0.68又加上無照駕駛! 前陣子還因酒駕入監服刑... 
開完簡易庭之後檢查官讓他10萬元交保... 

請問後續該準備什麼動作呢? 
該怎麼去處理解決這些事呢?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您朋友父親應已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及酒後駕車公共危險罪,可分別處五年、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有無疏失部分可送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判斷責任歸屬,並可考慮是否與被害人家屬談和解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一、建議與被害者家屬和解

二、如果無法一次給付的話可以分期賠償

三、在金額還沒有談好之前還是儘可能的給被害者家屬一些錢,不要說等判決確定再給錢,這樣的話仇恨很難化解得開。

四、中國人不喜歡道歉,但是這樣的案件應該是要道歉的。

五、建議就近找個律師查一些刑事案件的判決及民事案件的判決給你爸參考。

六、如果酒戒不掉的話,建議換個不用開車的工作,以後不要再開車了。律師做越久越不敢開車,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公車、捷運或計程車的。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吳小姐 104-09-07 11:22
請問我與對方發生車禍事故,對方老婆將我與家人、友人的照片擅自po在她的face book,權限為公開,圖片上有我的背影與友人的半側面,已能清楚看見友人的臉,還有我與家人的照片家人臉也是清楚可辨識,車禍當時的行車紀錄畫面她也po上網,仔細看能看出我的車牌號碼,對方還在有我與友人照片下方留言死屁孩等字眼,請問對方有什麼侵權行為嗎?

刑事公然侮辱問題,並且可請求民事賠償,先截圖保留證據,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吳小姐 104-09-07 11:21
請問我與對方發生車禍事故,對方老婆將我與家人、友人的照片擅自po在她的face book,權限為公開,圖片上有我的背影與友人的半側面,已能清楚看見友人的臉,還有我與家人的照片家人臉也是清楚可辨識,車禍當時的行車紀錄畫面她也po上網,仔細看能看出我的車牌號碼,對方還在有我與友人照片下方留言死屁孩等字眼,請問我能告什麼侵權行為嗎?
Marie 104-09-06 14:39

您好

我在七月底時發生車禍  對方是無照駕駛紅燈  初判表也出來表示對方未依號誌行駛車輛 而我方則未發現肇事因素

現在由於原廠修車估價單出來修車費近20萬 但對方說沒錢賠償就放著不管

而家人也急需用車非常不便

 

請問

1.我還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如果提告要準備什麼?如何提告呢?

2.網路上許多案例都說提告修繕費會有折舊的問題,那我家是六年車不就損失慘重?

你好:

有受傷可以提告過失傷害,起訴後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車損部分要另外繳裁判費)。沒有受傷,單純車損,可以聲請支付命令或直接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提告要準備維修估價單、收據,在2年內起訴。 依行政院公佈之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及固定資產折舊率表,汽車耐用年數為5年,超過5年計算折舊率後只能請求10分之1。 建議先聲請調解調解時可以儘量爭取較好的條件。若調解不成立再訴訟主張。
Marie 104-09-06 16:17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有受傷可以提告過失傷害,起訴後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 ... (恕刪)

律師您好  先謝謝您的幫忙解惑

我想再請問您說的"聲請支付命令民事訴訟"這部份會有折舊問題嗎?

聲請支付命令車損金額是要如何計算呢?是以估價單或收據的金額嗎?

你好:

聲請支付命令只要繳500元聲請費,請求金額多寡沒有差別,但對方異議時會轉成訴訟程序請求時若不計算折舊,你要補繳比較多的裁判費,但是法官會去計算折舊,只會判給你10分之1的維修費用。 通常是以估價單的金額,若有交易價值的貶損也會一併請求,但是交易價值的貶損(事故車在中古車市場上價格會比較低)在訴訟中會聲請鑑定,確認金額多寡。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6 21:38

提告後勝訴判決確定或聲請支付命令確定,就可以執之向國稅局查詢債務人之財產清單,可以強制執行,若對方名下無財產亦無工作,就只能聲請核發債權憑證,待對方有錢時再執行。

Marie 104-09-07 11:56

律師您好:

謝謝您的撥空幫忙

您說的要不要折舊部分我不太理解您的意思,所以麻煩你在撥空幫我看一下我的問題,或者是我理解有誤麻煩您請指正:

1.聲請支付命令,"如果對方有異議會轉成訴訟程序"請求時若不計算折舊,妳要繳比較多的裁判費"

請問律師您的"不計算折舊"是在聲請支付命令"對方無異議"的狀況下嗎?那裁判費是從何而來又該如何計算呢?

2.法官會計算十分之一的折舊費用,我的車子的估價單是零件費用是十多萬,烤漆和拆修費用是六萬多,那折舊只有折零件費用嗎?烤漆和拆修費用會有影響嗎?還是要另外申請鑑定呢?

謝謝您的大力幫忙

 

阿國 104-09-06 13:56

律師您好:
請問2輛都機車車禍有做筆錄及拍照,我當天就做筆錄,對方說他不清楚,要隔一個禮拜做筆錄

我屬直行車,行駛於主幹道。
地上有交叉黃線,並無設置交通號誌路口
對方於左側迴轉到出來,並無迴轉
直接穿越主幹道至對面雙向的巷子。
導致我不及反應,害我撞上他右側

昨日調解沒達成共識,雙方受傷可向保險公司交叉理賠,不過個人財物有爭議

目前我機車修復因為車款及撞擊點問題,維修費約5萬多。
對方卻說反正2個人都有錯,而他修車也要兩萬多,還說因為有重聽,戴的助聽器壞掉約10幾萬!要我與他的財務損失相加除以二....這樣..我還要賠他?!
而他也無法證明他當天有帶助聽器,也無法證明助聽器是因為車禍壞掉。

因此我說我不同意此說法,或許要申請精判,對方就說好啊,是我不能接受他的說法,精判書3千塊,要我負擔。

請問一下..這樣子的事故,該如何處理?
應該是要上法院了。想請教相關法規與責任歸屬應如何判定

感恩~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6 15:57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受傷的部分,還是可以提告過失傷害罪。(要注意對方有無提,倘若有,我方也必須提,以求地位平等) 2、財損的部分,對方必須提出當天有帶助聽器的證據,雙方的修繕費用都必須有收據。 3、建議可以聲請車禍事故鑑定之後,再依據相關單據相互求償
104-09-05 15:06

昨天早上出門上班時,我被同事騎乘機車載,因巷子狹小,遭到對向汽車擦撞導致褲子破掉,腳挫傷,當下因雙方趕時間而沒報案,只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續對方開車的人非常沒有誠意要和解的意思,所以我們也去派出所備案並申請車禍丈量,且重回事故現場做筆錄,在這中間警方一直誤導我同事,說是我們的錯,要求我們跟對方和解,重點車禍鑑定要大概一個月才知道對錯吧,再來就是我的同事被員警的話影響,認為是自己錯,所以我的同事簽下和解,但我並沒有簽名和解.

問題一:處理員警對此案件我們認為有處理瑕疵及誤導,可否對他提出申訴或告訴?

問題二:我是否可以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肇事者,請他限期出面與我處理後續,否則將對他提出傷害(有驗傷單)及財損告訴?

一、不建議針對警察。

二、你有受傷,六個月內的確是可以提告過失傷害

三、你的同事如果在做筆錄的時候都認錯,那就要看鑑定結果對方有沒有錯了。對方有過失才有過失傷害可言。

四、存證信函可以考慮。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104-09-05 14:49

昨天早上出門上班時,我被同事騎乘機車載,因巷子狹小,遭到對向汽車擦撞導致褲子破掉,腳挫傷,當下因雙方趕時間而沒報案,只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續對方開車的人非常沒有誠意要和解的意思,所以我們也去派出所備案並申請車禍丈量,且重回事故現場做筆錄,在這中間警方一直誤導我同事,說是我們的錯,要求我們跟對方和解,重點車禍鑑定要大概一個月才知道對錯吧,再來就是我的同事被員警的話影響,認為是自己錯,所以我的同事簽下和解,但我並沒有簽名和解.

問題一:處理員警對此案件我們認為有處理瑕疵及誤導,可否對他提出申訴或告訴?

問題二:我是否可以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肇事者,請他限期出面與我處理後續,否則將對他提出傷害(有驗傷單)及財損告訴?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5 15:3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您為論述詳細過程,故而無從判斷是否有誤導,不過倘若對於員警辦案態度有不滿,可以向其所述單位提出申訴。

2、就您的部分,可以等到肇事責任出來之後,向有過失者提起刑事告訴並請求賠償

104-09-04 17:19

我在5月6日 發生車禍造成左膝韌帶斷裂

但是當下急診室醫生沒有檢查出來就直接叫我回家休養了

在8/6號跟醫生約照核磁共振 才檢查出來醫生說要開刀

但是兩隻腳彎的角度要差不多才能開刀

所以不是現在馬上就可以開

 

我開十萬 但是對方的保險公司說不可能賠我這麼多

咬定我沒開刀 所以不肯賠

但是因為我開刀的話工作也就沒了

現在目前要先送調解  送調解可以一起提出刑事訴訟告他傷害嗎?

還是要先送調解 調解失敗才能告呢?

 

韌帶斷裂這樣大概可以求償多少呢?

對方看我一個小女生都愛理不理的 

您好:

調解提告過失傷害是可以同時進行的,至於請求賠償範圍可以包括醫藥費工作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

104-09-04 17:44

你好 那我要準備什麼文件嗎?要去哪裡提告呢?

主要是怕我腳還沒好 

對方保險公司也有說 我如果怕我的權益受損那就先提告

因為我的腳傷沒這麼快好 而且還沒開刀也不知道實際的開刀費用及護具總共要多少錢

您好:

1. 初步聽起來,該醫師及醫院似涉有醫療疏失之可能,您要再做確認。

2. 倘對方的駕車行為有過失的話,您可先提起過失傷害刑事告訴,因為有6個月之告訴期間。又您可請求韌帶斷裂所需之醫療費,交通費,看護費,工作收入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損害。

3. 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104-09-04 17:59

對!! 所以我有帶著片子換醫院看 醫生說就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是他的錯 我們兩個是同向 他要右轉沒有看到我

我來不及閃 直接撞上


(不是在十字路口 他要彎進工廠)

 所以我現在可以直接先告他傷害了嗎?

因為我的調解還沒送出

您好:

建議您先提過失傷害告訴,因為有6個月告訴期間的問題,於起訴後則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而未來之醫療費用則可以先預估加以請求。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4 18: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

建議若初判表上對方有肇事責任,可以先提告過失傷害,在一邊民事和解調解

一、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認定賠償金額二十六萬,但因該案原告與有過失,所以打七折。

二、每個案件不同但這件對方也是答辯韌帶斷裂與車禍無關。

三、案號提供給你,台北地院103年度訴字第741號。

四、不同法官及不同證據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五、刑事告訴期間是六個月。

六、民事請求權時效是二年,刑事程序之進行不會阻止民事時效,請特別注意。

七、先研究再搜證再處理。

楊俊鑫律師,現場諮詢預約電話0228717475,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