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stanley 104-12-20 09:30
今天接到偵查隊請我下理拜到局說明,有人對我提出性侵告訴,接下來告我ㄉ人我稱為甲 上裡拜跟朋友去舞廳喝完酒後,朋友有相約兩個小姐至汽車旅館繼續飲酒(先前已告知接下來要去哪續攤) 一行五人分坐兩輛計程車,我跟一位男同事也就是買甲小姐姐出場的人(接下來稱呼王) 我跟王與甲先到汽旅因人數被告知得開兩間房,休息3小時計算,到了房間我們3人因等待另外兩位的酒水所以就待在一間房休息聊天,圖然甲小姐提議他要去泡澡淋浴因汽旅是開放式公間所以就會若隱若現看ㄉ到,我也因好意在甲淋浴後撇頭遞了條毛巾給甲小姐請她遮蔽,甲小姐隨後說你看一下我ㄉ身材很好吧,當然當下我並無回應,甲小姐隨即進入按摩浴缸放水泡澡,此時另外同行ㄉ一男(已下簡稱賴)即另一位舞小姐也來到了同一間房間,此時甲小姐一然在泡澡我便過去到浴缸旁邊哈啦了幾句,此時甲小姐僅以浴巾蓋住下體裸露上半身並無遮蔽ㄉ意思,詢問我你看粉紅色ㄉ,意指甲小姐的乳頭顏色並請我觀看,因無遮蔽我告知甲小姐我知道了你可以用毛巾蓋住,此時期他三人在浴室就一強之隔外吃鹹蘇雞喝酒聊天,我順口問甲你腳上怎那麼多瘀青,甲回應他也不知,就順著把腳伸出浴缸,我開完笑問著現在是要我幫你推柔嗎?甲小姐點頭示意,我也就順手幫甲推了幾下並吹促甲說快起來過去給大家一同喝酒聊天,過了一下便出浴缸傳著衣物便過來與大家一同吃東西飲酒,接下來因王是買甲出場的人所以有要求甲小姐因有另一間房間是否有意願進一步作為,但甲小姐拒絕所以王也做罷,只願幫王按摩如此,過一會我提議請甲小姐至隔壁房聊聊,甲也同意至隔壁房所以我先去上了廁所發現甲小姐因剛沐浴ㄉ關係內衣褲放置浴缸旁得檯面上並無收,甲小姐隨即將他ㄉ內衣褲收下置於收入包包,並與我前往另一間房這過程都無脅迫拉扯之行為,隨行的王,賴,及另一位舞小姐即可証明。 到了另一間房後甲小姐躺在床上我隨口問了,我同事王買妳出場真的不能進一步,甲小姐也說不要免強小姐,硬來會出事,我回答我當然知道硬來會出事所以話題也就結束,因同事王有先來此房間先稍做休息所以手機兩隻放在此房間未拿取,在我與甲女在在談話的同時同事王有來敲門但我並未聽到敲門聲,所以同事王折反回原本我們大家在一起ㄉ房間打電話過來說要拿手機,此時甲女如有異狀依常理即可呼救,但並未有此舉動,所以我就下樓把手機繳給同事王,同事王詢問我過程如何有沒有要進一步,我回答不要的機會比較大,所以同事王就說那快點整理一下一起離開,我又回到那與甲女ㄉ另一間房又聊了一下,甲女跟我要line我說我已婚不方便,等對話...這時另一間也就是王,賴,跟另一舞小姐ㄉ房間電話打來吹促我們快點回去要走了第二通電話在打來的時候甲小姐坐在床邊使用手機也並未發出求救,這時我兩又回到最初ㄉ那房間與他們匯合,但甲女也並未在此時提出求救於他同屬舞廳ㄉ小姐,此時同事王要求甲女跟他回舞廳要退所謂買出場ㄉ時間費用,甲女說他不願跟同事王回去說他要在汽旅待到時間到,此時同事王跟甲女對話已起了火藥味甲女說不要以為有錢就是老大ㄉ大老爺心態,另一位舞女邊上廁所因有聽到他們ㄉ對話,便出了聲說你說你憑什麼罵客人大老爺心態,分明就是你想一拖二才是吧,此時兩位小姐起了口角吵架,我與同事王跟賴說別吵了走了,同事王就先說要帶甲女回舞廳所以他們就先下樓,我與賴跟另一位舞小姐在房間等後,請貴檯幫我們叫計程車,過了一會我與賴及舞小姐準備離開時,同事王打來電話說甲小姐的經紀開車在樓下不讓他帶小姐回舞廳理論,堅持要帶小姐走同事王就做罷自行回舞廳與幹部理論,我也與賴及舞小姐自行回家 直到隔天甲小姐傳line給我說了一堆沒發生過的事,包含她腳上ㄉ瘀青說是我造成ㄉ,要我法院見等一些字眼,我覺得很厭惡所以封鎖甲小姐的Line,好下過沒多久有位自稱甲小姐的大班幹部之類ㄉ打給我,說小姐要去告我傷害,說我強姦不成等等罪成立的話一定要5萬罰鍰或什麼之類ㄉ,叫我跟甲小姐喬喬看,我說我沒做的事要去僑什麼,故我不在回應 請問律師撥空幫我看看我接下來去警局該說什麼或接下來該如何,謝謝拜托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2-20 09:5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雙方沒有發生性交行為,聽起來比較像是仙人跳,可以等對方提告之後再委請律師辯護即可。

2、倘若要和解,一定要去公正第三方那邊進行,如法院或是調解委員會。

陳敬人 (陳律師) 104-12-20 11:19

您好

妨礙性自主是重罪

建議您至少先與律師諮詢後 在過去做筆錄

如果經濟許可 更建議您委請律師陪同過去做筆錄  以維權益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您好:

因為妨害性自主罪屬於隱密性較重之犯罪,舉證責任要求也會略有不同,建議謹慎處理,於偵查時即尋求律師協助。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2-20 22: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若欲聯絡您,均應加以迴避,並針對其內容錄音蒐證,對方對您提出妨害性自主之告訴,亦須提出相關證據,於無證據之情況下,您可否認犯罪,若需前往警詢、檢訊,可考慮委任律師,並事前與律師討論可能之問題與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不利,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2-20 22:1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若欲聯絡您,均應加以迴避,並針對其內容錄音蒐證,對方對您提出妨害性自主之告訴,亦須提出相關證據,於無證據之情況下,您可否認犯罪,若需前往警詢、檢訊,可考慮委任律師,並事前與律師討論可能之問題與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不利,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cjou 104-12-16 15:35
本人於今年9月凌晨酒駕自撞後當場陷昏迷, 經民眾報警送醫,隔天早上在醫院醒來不記得酒駕過程,員警簡單敘述發生經過後,即被帶去警局進行筆錄、帶去簡易法庭開庭。 12月2號收到判決通知 本人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罪,處有期徒刑三個月,如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 節錄部分判決內容: 惟念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前無酒後駕車公共危險之前案紀錄,有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1份在卷為憑,本案為其初犯;兼衡其自述高職肄業之知識程度、經濟狀況小康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並諭知易科罰金之折算標準。 於簡易法庭開庭時,檢察官無提及緩起訴,當庭判罰11萬 我說我沒有錢,檢察官改口說那減半 事件過後幾經反省,也準備為自己的過失行為負責 近期收到判決書判決易科罰金9萬元 因自己經濟能力不足夠負擔最後判決的金額 所以提出上訴 希望能降低罰鍰至經濟能力能負擔起的範圍 或是能以易服社會勞動抵罰金嗎? 這些是我這幾天在網路上或是到法律諮詢查到的辦法,第一次觸法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目前自己一人在外租屋,因高中肄業找的工作薪水大多落在兩萬二。房租五千、生活費約一萬。我可以每個月繳五千的罰款,只是九萬元如果分期的期數不夠多,我可能沒辦法生活。 想請問上訴內容提及這些部分合適嗎? 即使搜尋很多文章,也未提及相關部分,有些地方我有些疑惑。 撞車後我就陷昏迷,並且騎車過程都沒有記憶,可能是因為腦部撞擊的影響 在急診室醒來後,沒有醫生過來告知我受了哪些傷 警察向櫃台拿了診斷證明沒有讓我看,也沒告訴我受了那些傷 就把我帶去做筆錄、到簡易法庭開庭 後來經過幾次回診,加上我自己回急診室申請診斷證明 額頭裂傷、額頭擦傷、右眼眶擦傷、上唇裂傷腹部擦傷 右膝蓋磨損、右手腕擦傷 撕裂傷共縫合17針 雖然沒有明寫腦震盪或是撞擊後的影響,但當時都是剛從昏迷醒來頭暈狀態去做筆錄去開庭 因只有自己隻身一人,醫師和員警都並無告知我的身體狀況是如何 請問這樣的執行程序是合理的嗎? 因事件已過兩三個月,九月十月公司正處繁忙每日加班的狀況,我撞車後也不多花時間休養,事後朋友載我去醫院回診途中,遇到一點小窟窿頭就會很痛,請假休息一天,便正常上班,工作中爬梯子時頭還會暈,幸好傷勢也復原得快。直至收到判決書,因已從公司辭職,計畫搬去外地生活,剛好在這段空檔提起上訴,把這段事情回想完整,除了深刻的警惕自己別再陷入借酒澆愁的迷霧裡,也開始嘗試踏入教會穩定心靈,希望這次上訴能製造一次機會。 節錄部分判決內容: 惟念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前無酒後駕車公共危險之前案紀錄,有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1份在卷為憑,本案為其初犯;兼衡其自述高職肄業之知識程度、經濟狀況小康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並諭知易科罰金之折算標準。 雖然現場沒有監視器錄下畫面,我也不知道報警的民眾有沒有目擊過程,現場大概是有昏迷血泊中的我和一台撞歪一邊的車,我只記得當晚自己在酒吧喝酒,怎麼走出門的就忘了。在法院上即使頭暈嗜睡,被問問題依然能作回答,我認罪。只是我的經濟狀況並不如判決所寫的小康,或是當庭頭暈所說出的小康。 這部分可以聲請調閱筆錄影本嗎? 以前一度因為家庭因素陷入憂鬱很久,之前也曾在此網站詢問過關於家事的法律問題,但是還沒有得到解答。直到搬出家裡才剛開始正職工作並無積蓄。 這次事故車子毀損、就醫回診,我因為薪水不夠給付,當月和朋友借了些錢才渡過,我的經濟狀況並不好。 請各位律師幫幫我,還可以提出哪些單據證明我的經濟情況並不好,或是案情有轉圜的餘地,希望有機會能請法官重新審視。 謝謝你們看完冗長的發言。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要易服勞役,應於檢察官通知執行時,再向檢察官申請,若有中低收入戶之證明,可以提出,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cjou 104-12-16 08:30

本人於今年9月凌晨酒駕自撞後當場陷昏迷,

經民眾報警送醫,隔天早上在醫院醒來不記得酒駕過程,員警簡單敘述發生經過後,即被帶去警局進行筆錄、帶去簡易法庭開庭。

 

12月2號收到判決通知

本人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罪,處有期徒刑三個月,如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

 

節錄部分判決內容:

惟念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前無酒後駕車公共危險之前案紀錄,有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1份在卷為憑,本案為其初犯;兼衡其自述高職肄業之知識程度、經濟狀況小康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並諭知易科罰金之折算標準。

 

簡易法庭開庭時,檢察官無提及緩起訴,當庭判罰11萬

我說我沒有錢,檢察官改口說那減半

事件過後幾經反省,也準備為自己的過失行為負責

近期收到判決書判決易科罰金9萬元

因自己經濟能力不足夠負擔最後判決的金額

所以提出上訴

希望能降低罰鍰至經濟能力能負擔起的範圍

或是能以易服社會勞動抵罰金嗎?

 

這些是我這幾天在網路上或是到法律諮詢查到的辦法,第一次觸法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目前自己一人在外租屋,因高中肄業找的工作薪水大多落在兩萬二。房租五千、生活費約一萬。我可以每個月繳五千的罰款,只是九萬元如果分期的期數不夠多,我可能沒辦法生活。

 

想請問上訴內容提及這些部分合適嗎?

即使搜尋很多文章,也未提及相關部分,有些地方我有些疑惑。

 

撞車後我就陷昏迷,並且騎車過程都沒有記憶,可能是因為腦部撞擊的影響

在急診室醒來後,沒有醫生過來告知我受了哪些傷

警察向櫃台拿了診斷證明沒有讓我看,也沒告訴我受了那些傷

就把我帶去做筆錄、到簡易法庭開庭

 

後來經過幾次回診,加上我自己回急診室申請診斷證明

額頭裂傷、額頭擦傷、右眼眶擦傷、上唇裂傷腹部擦傷

右膝蓋磨損、右手腕擦傷

撕裂傷共縫合17針

 

雖然沒有明寫腦震盪或是撞擊後的影響,但當時都是剛從昏迷醒來頭暈狀態去做筆錄去開庭

因只有自己隻身一人,醫師和員警都並無告知我的身體狀況是如何

請問這樣的執行程序是合理的嗎?

 

因事件已過兩三個月,九月十月公司正處繁忙每日加班的狀況,我撞車後也不多花時間休養,事後朋友載我去醫院回診途中,遇到一點小窟窿頭就會很痛,請假休息一天,便正常上班,工作中爬梯子時頭還會暈,幸好傷勢也復原得快。直至收到判決書,因已從公司辭職,計畫搬去外地生活,剛好在這段空檔提起上訴,把這段事情回想完整,除了深刻的警惕自己別再陷入借酒澆愁的迷霧裡,也開始嘗試踏入教會穩定心靈,希望這次上訴能製造一次機會。

 

節錄部分判決內容:

惟念被告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前無酒後駕車公共危險之前案紀錄,有臺灣高等法院被告前案紀錄1份在卷為憑,本案為其初犯;兼衡其自述高職肄業之知識程度、經濟狀況小康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並諭知易科罰金之折算標準。

 

雖然現場沒有監視器錄下畫面,我也不知道報警的民眾有沒有目擊過程,現場大概是有昏迷血泊中的我和一台撞歪一邊的車,我只記得當晚自己在酒吧喝酒,怎麼走出門的就忘了。在法院上即使頭暈嗜睡,被問問題依然能作回答,我認罪。只是我的經濟狀況並不如判決所寫的小康,或是當庭頭暈所說出的小康。

這部分可以聲請調閱筆錄影本嗎?

 

以前一度因為家庭因素陷入憂鬱很久,之前也曾在此網站詢問過關於家事的法律問題,但是還沒有得到解答。直到搬出家裡才剛開始正職工作並無積蓄。

這次事故車子毀損、就醫回診,我因為薪水不夠給付,當月和朋友借了些錢才渡過,我的經濟狀況並不好。

 

請各位律師幫幫我,還可以提出哪些單據證明我的經濟情況並不好,或是案情有轉圜的餘地,希望有機會能請法官重新審視。

謝謝你們看完冗長的發言。

小宋 104-12-04 16:27

我是在102年八月滿期出監的當時是犯了性騷擾防治法的罪名那時是酒後騎乘機車犯下的案子…然後在104年11月份酒駕酒精濃度為0-29觸犯了公共危險罪…後移送到地檢署開庭當時開庭檢察官問我說你成認喝酒嗎我答成認然後是否第一次酒駕我回答是然後問我說是否要簡易判決我回答說好…於是檢察官就叫我回去了…到今天我收到了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內容寫到…在五年內故意再犯罪…詎仍不知悔改…刑法第47條第一項規定加重其刑﹏然後刑事訴訟法第451條第一項聲請逕以簡易判決處刑…我想請問個位律師能幫我解說像我這樣的案件會不會被判有期徒刑』謝謝感恩。

陳柏甫 (Paul) 104-12-17 16:58

您好

簡易判決,法院只能為緩刑或6個月以下得易科罰金之刑期,

所以有可能是有期徒刑,但可易科罰金,不會入監服刑

以上,若有任何進一步疑問,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聯繫,謝謝

一、累犯的話,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供你參考。

二、判決摘要:「○○○服用酒類,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累犯,處

有期徒刑陸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    102年度交簡字第357號)
三、以這件為例,如果判決確定而檢察官不反對易科罰金的話,易科罰金就是十八萬元。
四、執行的時候,可以聲請檢察官分期繳納罰金或聲請易服社會勞動。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
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小林 104-11-25 15:54

友人於近日酒後駕車,於返家途中在一紅綠燈前停等紅燈時不慎倒車,以至於碰觸到隔壁車輛,但隔壁車輛表示沒有關係後已離開現場。

恰巧旁邊剛好有一員警過來關心,發現身上有酒味,立即要求友人酒測。但友人堅持拒測。且在現場也無做任何筆錄。但後來有被帶去抽血檢查。後來友人在醫院時都沒有任何員警在場,故自行離開醫院。

事發至今約兩周,尚未收到任何通知。想請問這樣員警還有辦法對我提出任何舉發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1-25 19:4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倘若酒測值超標,就會移送地檢署偵辦,屆時就建議委請律師協助辯護。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林 104-11-26 00:00

可能我敘述的不夠詳細。

友人有去抽血,但至今完全沒有收到通知到底酒精濃度是多少。事發當時警員也沒有做紀錄,更沒有簽名。請問現在員警能對友人採取什麼行動?

1.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加入好友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MOMA 104-11-24 21:43

我先生酒後騎車直行

行經十字路口與對向左轉汽車發生車禍

鼻骨骨折、臉部撕裂傷當晚緊急動手術

初判表判定對方

1、左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依車載攝錄影機畫面)

2、違反道路交道安全規則肇事致人受傷

我方為

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駕車

因對方有投保第三責任險所以向保險公司求償

保險公司以我先生酒駕及以後鼻骨重建、磨皮費用沒有收據為由

只願理賠部份醫療費用且我方不用理賠對方車輛維修費用

且說到調解委員會也是一樣堅持立場

還要我們直接提告

請問 這種情況可以提告過失傷害求償

對方車主說也要提告我方他的車輛毀損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仍可以對對方提告過失傷害以請求請損害賠償,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王上仁 (王律師) 104-11-24 23:31

 初判表可以做為提起過失傷害告訴之證據,但您在民事求償部分,對方有可能以您先生有酒駕與有過失主張減少賠償。此外,毀損罪必須是故意犯,不處罰過失犯。如需要撰狀或委任提告歡迎聯繫~

阿吉 104-11-20 15:51

因為 我是個軍人 但被抓到了酒後駕車 過程就省略了  我只是想問 她說一定會通報自己的單位 想問問這個程序可以不要嗎 本來沒什麼事情 但被通報完 就會很麻煩的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1-20 18:2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除了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的不能安全駕駛罪之外,還涉犯陸海空軍懲罰法,所以不可能不通報您的任職單位。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蠻 104-10-19 14:18

酒後駕駛機車!已安全到達目的地!已停車.已熄火已下車!警察才來訊問有沒有喝酒的當下聞到酒味才執行酒測!確定酒測值超過標準!這樣也該受罰嗎?

前提酒駕行駛途中確實沒看見警察在後行駛!酒駕者到達目的地後熄火下車!而警察繼續直行明顯並沒有尾隨酒駕者的跡象!後來警察返回然後看到該酒後駕者!然後上前訊問是否喝酒!才遭到酒測

P.S該警察行車時並未開啟警示燈!是否可以算是剛好經過!是否能成為上述的其中弱點!

想問說酒駕確實不應該!因為工作費體力才喝些補氣類的藥酒!法院判決下來金額在自身經濟上真的很困難上如果有得上述撤銷機會!應該如何辦理?

一、   回覆閣下所述問題,2013年6月13日起酒駕正式入法,酒測值吐氣達0.15就開罰,(0.15~0.24)以酒駕行政罰裁罰。酒測值吐氣達0.25(含)就以公共危險罪章移送地檢署偵辦。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遭移送法辦者,依法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二、   為維護您的權益以上回覆如有未盡事宜,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加入好友與我們聯繫。
三、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小蠻 104-10-19 15:36
回覆 魏律師 的發言內容:謝謝律師的回覆!酒駕法規我上網查過!我想問的是這狀況能上訴嗎?都已經排除危險的可能了!
Jason 104-10-19 13:48

1.請問對子女逞戒過當導致瘀青,屬於家暴嗎? 家暴定義如何判定?還是不論原因為何?只要受傷都屬家暴不論是酒後或故意或是逞戒過當,

2.當社工僅留下通知單,通知單上有載明若安置超過72小時以上需法院裁定,但我未收到任何法院裁定的公文, 僅給我一張提審通知單,我該如何提出抗告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0-19 14:0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法院會依據子女之傷勢、受傷當天的經過來判斷是否屬於合理管教,抑或屬於

不當管教甚至於是家庭暴力。

2、72小時送法院,但是法院需要作業時間,可以先洽社工看看是否有送法院,倘若有的話,收到裁定書就可以提起抗告

Lucy 104-10-10 01:34
我方開車行經外快車道直行(主要幹道) 對方騎機車左方巷子紅燈安全島至我行駛的外快車道,當時我是黃燈 因內車道有車輛要左轉,所以沒有看到對方騎機車紅燈,因此發生車禍。 我的車前保險桿以及駕駛座玻璃受損 對方頸部疑似被玻璃劃傷頸部大動脈,大量出血,送醫不治死亡 目前有申請初估研判表 對方肇事原因:1違反號誌管制行駛、2酒後駕車(經醫院抽血檢測血液中含酒精濃度為83.2mg/dl)、3一般違規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 我方肇事原因:1行車速度超過該路段。 刑事責任法院會如何批判? 肇事比例為多少? 民事上會有什麼責任嗎?

您好:

一、刑事部分,您會有過失致死罪之問題,建議和解,可以請求法院給予緩刑

二、肇事比例目前粗估您應該比較低,但仍有過失,具體要以車禍鑑定結果為準。

三、民事上會有醫藥費、喪葬費及精神慰撫金等損害賠償問題。

一、刑事案件是過失致人於死,或是無罪。

二、過失比例要看鑑定結果,這個部分要儘量努力。

三、民事可能要賠很多或是一毛都不用賠。

四、民事的話對方可能請求項目:如果有小孩或父母需他扶養扶養費;父母子女配偶的精神上賠償、醫療費用,喪葬費用。你可能答辯方向:無過失,退萬步言為項目答辯,退萬步言為與有過失答辯,退萬步言為抵銷答辯。

五、先研究,再搜證,再處理。車禍案件在近期內要儘可能的把還能搜集的證據都搜集到手上,這個很重要。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紫迪 104-10-09 23:39

小弟我  在1020330初犯酒駕  當初判決緩起訴ㄧ年並繳交公益團體部份金額 緩刑其限日期1020708﹏1030707 在次於1041008酒駕   有移送地檢署  開庭時檢察官有問我是否認罪 我回答有  是否知道酒後不能騎車 我說知道  問我有沒有酒駕前科  我說有 我沒告知檢察官緩起訴期限過了  這樣算有前科嘛?  第二次會入監服刑嘛  

一、酒駕就算是累犯的話也比較少入監服刑,一般還是可以易科罰金

二、程序上大概會經過: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官為簡易判決處刑,你上訴或不上訴,上訴的話二審判決確定,不上訴的話十天就確定;判決確定後執行檢察官會通知你去執行,如果判決得易科罰金的話,檢察官還要考慮一下要不要給你易科罰金,如果是要聲請分期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的話是向檢察官聲請,是檢察官決定的權限。如果檢察官決定不給易科罰金或是不給易服社會勞動,一般來說法官會尊重檢察官的決定。

三、可以戒酒的話要儘量的戒酒…不能戒的話只能在喝酒之後坐計程車了,你不覺得很容易被抓嗎?抓到之後又罰這麼多,坐個計程車也沒這麼貴呀是不是。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小宋 104-12-03 22:51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你好…請問楊律師像我之前案子是刑騷擾防治法在101年服刑的到102年滿期服刑完畢可是我不知知道出監五年內不能有觸犯到有刑事責任的案件…我現在是第一酒駕濃度為0-29﹏這幾天也就收到單子內容寫說五年內故意在犯…不知悔改…加重其刑…所以我不知道像這樣會不會牽扯到前面的案子來審理因為我前案子也是酒後騎乘機車犯案的…我想暸解像這樣的我會進去的機率會不會很高…謝謝律師


一、酒駕一般來說會易科罰金的比較多一點,真的關的比較少一點。

二、累犯的我查一個判決給你參考:

李○○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貳伍毫克以上而駕駛動力
交通工具,累犯,處有期徒刑肆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
元折算壹日。
三、喝酒開車還不如坐計程車 請三思。
楊俊鑫律師 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anons 104-10-09 01:32

對方吃飯喝酒後騎單車回家在路上搖搖晃晃騎車當我發現時已撞上後輪倒地對方挫傷有報警和筆錄。對方有被警開單。看診一次。對方提出告訴傷害罪。不願和解有到地檢署開庭。現在簡易判決下來了。我被判拘役20天易科罰金1日1000記算。這是交給國庫但對方賠償?我是否應該提出異議上訴。那後面是否還有民事部份?我應如何是好?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若對簡易判決內容不服,則可以提起上訴,至於民事損害賠償部分,至少可以主張過失相抵,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1.  刑事訴訟易科罰金的部分係繳納給公署,在執行書下來後,就可拿執行書和錢到法院找書記官辦理繳費動作,若對方有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您才會依民事訴訟判決金額賠償給對方。

2.  因對方有喝酒才導致您過失撞傷對方,依最高法院八四年台上字第五三六0號判例:「汽車駕駛人對於防止危險發生之相關交通法令之規定,業已遵守,並盡相當之注意義務,以防止危險之發生,始可信賴他人亦能遵守交通規則並盡同等注意義務。若因此而發生交通事故,方得以信賴原則為由免除過失責任。」若您在過程中都遵守交通規則,是因為對方喝酒來不及避免,您是可主張信賴原則而免去過失責任,因此可以提起上訴,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小育 104-10-07 02:55

事情原委:
跑回家的原因是因為我喝酒,並有大小聲的狀況(並不是長期酗酒)
但我也知道很多次都是這樣,我的藉口是壓力大,事情都不敢提出討論
所以長期下來 喝酒才會說平常我不敢說的事情(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了)
我也已經給自己一個警惕了,喝酒解決不了事情!
我想提問的是:
1.我老婆堅持要離婚,但是我想要挽回,所以我不會肯簽字離婚,可以提出不履行同居義務嗎?


2.如果我也看開了要離婚,那麼我有兩個小孩(一個男生聲小學五年級,一個女生小學一年級),我能爭取到小孩監護權嗎?

3.因小孩見過我跟我老婆因我喝酒的關係跟老婆有吵過架,但並沒有打她
小孩會怕我喝酒後的狀態(我也決定不喝酒了)所以小孩都想跟媽媽,那麼我能爭取到小孩監護權嗎?


4.如果小孩跟著媽媽,我擔心的事情是:因我老婆娘家中是三房兩廳(自有房子)但因房間1是:我小舅子 房間2是:我老婆的妹妹(已結婚跟著她老公一起睡還有一個小嬰兒目前也懷孕中) 房間3是:我丈母娘(但因我丈母娘有個男朋友)我丈母娘她很年輕時就已離婚,所以有時那位男朋友會住她家,所以我老婆並沒有房間可睡只能睡客廳,如果兩個小朋友跟著她或許會一起睡在客廳地板,而我們家爸爸媽媽我妹妹(高中)都住在一起也是自有房子房間比較多我爸媽妹妹平時也能照顧小孩,(我有固定的工作)我老婆目前沒工作(因剛跑回家),如果判決離婚的話?我爭取到小那孩的機會大不大?


5.那就目前的狀況下,我如果不想離婚想挽回,她堅持離婚我可以不理會她嗎?


6.就上次她跑回家時獨自跑去學校將小孩帶走,並兩天沒有去學校上課,因為禮拜天的時候我擔心禮拜一小孩還是沒有回家沒去上課所以我並沒有告知她我會上去接小孩回來上課,但是我到她家的時候她並沒有不讓我帶小孩回家只叫我去問小孩的意願,我想竟辦法請老師跟小孩說上課的重要性,小孩才願意跟我回家,因為小孩在她們家4天中過得相當開心,想當然會開心,因為外婆 阿姨久久看到小孩一次當然會對她們很好,所以小孩不想回家也不想上課,那就她獨自把小孩帶回娘家沒讓小孩上課,這樣她有沒有違法?


7.我最終提問的目的只想知道我的權益,但我真的非常不想離婚想要挽回,想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我也能承諾接下來的日子滴酒不沾!謝謝各位律師能為我解答!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0-07 08:4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提起履行同居義務,只會破壞雙方的關係,倘偌您不想離婚,建議不要提起履行同居義務。

2、就您所述的狀況,酗酒+大小聲,其實已經涉嫌家庭暴力,本文認為恐不利您爭取監護權,不過倘若進入訴訟之後,法院會綜合斟酌雙方的經濟能力、環境、照料能力、子女意願等。

3、此點同上。

4、此點同上。

5、倘若不想離婚,應該積極挽回婚姻,倘偌不聞不問,日後會變成不利我方的因素。

6、應該持續的告知對方,不應該影響小孩的教育。

7、酗酒的部份可以考慮去門診治療。

你好:

如果你有虐待的情形,會構成民法第1001條但書有不能同居之正當理由,訴請履行同居會有困難,至於是否構成虐待要依客觀證據判斷。 法院會進行訪視,依據報告判斷何人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較符合未成年子女之利益,如果你有家暴之情形,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第43條規定,推定不利子女未成年子女的意見法官亦會考量。 你可以向法院說明你的環境比較能夠照顧好子女,也不會使子女脫離原有居住環境。 無法協議離婚就有可能訴請裁判離婚,屆時要判斷有無民法第1052條第1、2項離婚事由。 可以聲請子女監護之假處分。 建議你們可以尋求婚姻門診的協助。
淡泊 104-10-03 12:28

再下於去年八月時有因酒醉躺在大廳沙發椅及有損壞公物(以自行修復)之事情

今年約九月在臉書上寫了些對社區之建言   凡而被一兩位特定人士將在下前一年之酒後行為提及   此期間一而再再而三這樣話語在臉書上提出 甚至說出整天醉醺醺的   酗酒   這比較誇大不實話語來攻擊字眼   實在下很不舒服   都這麼久了還提及這些事   心裡感受受創很深    工作回到家遇到住戶老實說真的是很抬不起頭來

請問這狀況是可以如何用法律去解決

 

你好:

要依照前後文才有辦法判斷。 初步看起來,會造成你名譽之貶損可以提告誹謗罪,但對方會主張所述都是事實,因涉及毀損管委會物品,非屬個人私德部分,且對可受公評之事適當評論不構成誹謗罪。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0-03 23:4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可能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與家人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0-03 23:5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可能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與家人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

OMEGA 104-09-22 11:22

小弟於上禮拜酒後駕車遭警方攔檢
酒測達0.59 當下有開立一張公共危險罪罰單
由於是初犯 並無相關知識 想請問各位律師大大

1. 接下來小弟是要等法院通知嗎?
2. 大概多久會收到法院通知與判決?
3. 小弟於10月底會出國出差, 想請問這樣還能出國嗎?
4. 想請問初犯是否可以分期?因小弟為社會新鮮人,大筆資金可能無法一次繳清

請各位律師替小弟解惑 萬分感激 

一、還是可以出國,不要過於擔心。

二、請家人要幫你注意一下公文,你的戶籍地不要沒有人幫你收公文,就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

三、零點59的話,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你參考一下:台北地方法院102年度交簡字第385號判決。主文摘要:莊○○服用酒類,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處新台幣陸萬元,如易服勞役,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一日。量刑部分記載[ 惟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幸無肇事,酒精濃呼氣值達每公升0、59毫克,及自述高中畢業之智識程度,失業已久之生活狀況等一切情狀,量處如主文所示之刑] 。

四、如果是罰金刑或是得易科罰金之刑,罰金分期的部分是檢察官決定的,這個部分是判決確定之後才會有執行的問題。

五、公共危險的案件如果是認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的狀況,據我之前在台北簡易庭當法官助理的經驗,這個速度很快喔,如果你對案件本身有要陳述意見的話建議你快點寫刑事陳述意見狀。尤其是在量刑資料部分你不提供法官是不會知道了。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OMEGA 104-09-22 11:55

那請問 
小弟是要向誰申請 分期 賠款的部分呢?

判決確定後會收到檢察官的執行通知公文,到時候再寫狀紙跟檢察官聲請即可。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2 22:48

您好,因為您是初犯,也可以嘗試向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緩起訴(通常還是會附一定條件),如此亦可避免有前科

OMEGA 104-09-22 22:53

感謝樓上與樓樓上專業回覆

小弟在此再問一個問題

那想聲請緩起訴 一樣是判決當天向法官提出訴求嗎??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熱線電話0982-100565亦可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與本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小貓 104-09-11 11:56

我與對方結婚前就有小孩了,對方又無經濟基礎,婚前對方就有喝酒的習慣,但是酒後的脫序行為讓我很傻眼,因為對方喝醉之後會隨地小便,曾嘗試與對方溝通,是否可改善,剛開始還以為對方有試著在改善,沒想到對方只是把喝完、沒喝完的酒瓶四處藏而已,並無改善。

跟對方溝通事情,尤其是在對方又喝了酒之後,而對方不願溝通時,經常性的用三字經辱罵,甚至叫我去死一死,讓我精神壓力很大…

兩人經常為了經濟上的問題而起爭執,在懷了第三胎時,曾問對方怎麼辦,對方竟只回答:「生了就有辦法養」來做回應,兩人之間的價值觀相差太大。

我已經跟對方分居超過3年了,都嘗試著與對方溝通協議離婚,對方非但不願面對、不願溝通,甚至問我腦袋是否破洞、精神是否有問題之類的。

我身心壓力大到…常常想不開…

請求律師幫幫我該怎麼做…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1 13:4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的狀況可以提起離婚訴訟,並且請求酌定監護權扶養費。

2、不過必須就您所述的辱罵、酗酒等提出相關證據

3、倘若相關證據收集有困難,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

 

一、  就閣下所述婚姻的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

對方既然有辱罵及酗酒行為,且你們已分居3年,可蒐集證據離婚訴訟,並於訴訟聲請法院酌定監護權扶養費及會面交往等。

律師 104-09-11 19:21

如想找便宜又專業的法律服務

請來信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1 20:1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欲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目前當務之急,應先蒐集法定裁判離婚證據,如辱罵您之相關錄音毆打您之錄音驗傷單等,待證據充足,再委任律師撰擬書狀,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於證據不足前,不建議貿然提起訴訟,對您實非有利。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阿? 104-08-29 08:54

請問各位律師們: 

 1本人於2015年8月28日晚上10.45分左右在南雅西路一段巷口  喝酒後遇到路上巡邏員警攔下問喝多少   回答說一瓶  是幾CC    回答500CC  進行酒測 呼局理送機器到現場?   在等待過程中跟員警詢問我要喝水   員警說明你喝酒下去已經超過15分鐘 員警比喻給我聽 並不是你剛在前面剛喝一出來就被我欄下 我心想我記得被取締酒駕當事人是可以跟員警要求喝水的那時候改喝酒後超過15分鐘的  不久後機器送到立即進行酒測  測得酒測值為0.19   未告知任何權力及義務         2 全程沒有錄音錄影  也不給我喝水  測得酒測值為0.19  (因 誤差值跟超標差0.04)   本人當下隊員警提出有爭議要求喝水重測..........說上面有號碼 拒絕給我重測  { 誤差0.04 有爭議 真的就不行給我喝水後重測嗎?}   過程中欄下到簽名開紅單  結束時間22.54分 要是不服上述案例?     請問各位律師們:要是不服上述對酒測事件有異議 ? 員警酒測前未告知任何權力及義務  是否依正常程序辦理?  我是否能申請行政訴願或訴訟?

haslam 104-08-18 08:04
請問我前天因?喝完酒後移動機車,發動機車機車移至距離約兩輛汽車機車格內 警方過來詢問有無喝酒時機車是熄火狀態,我便回答有 警方不斷請我做酒測,並說我酒駕,並且也不斷要我承認是否酒駕,我也承認 酒測後是0.41被判公共危險, 我的疑問是,警方當時只有一人,而且好像只有從我酒測開始錄影,他當時的方式很強勢,並不斷的要我承認酒駕,這樣算是有點誘導要我承認嗎,筆錄上也跟我說的不符合,只有打上在什麼地址酒駕被捕,我能夠上訴申請錄影證據之類的嗎? 假如影片中並沒有我騎車的過程,這樣能夠改變判決嗎? 另外我有低收入戶證明是否對罰金有什麼改變,謝謝,麻煩了
張衞航 (張律師) 104-08-18 08:56

您好!

若您真的沒有酒駕,製作警詢筆錄時就不該違背您的意願與事實陳述。

聲請勘驗現場錄影或傳訊在場證人以證明您所述為真。

低收入戶證明方面,若不幸您遭判刑確定得易科罰金時,可用以證明您經濟困難,聲請分期繳納罰金。

以上法律意見,請參考,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與我們聯繫、俾便協助。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haslam 104-08-18 03:42
請問我前天因?喝完酒後移動機車,發動機車機車移至距離約兩輛汽車機車格內 警方過來詢問有無喝酒時機車是熄火狀態,我便回答有 警方不斷請我做酒測,並說我酒駕,並且也不斷要我承認是否酒駕,我也承認 酒測後是0.41被判公共危險 我的疑問是,警方當時只有一人,而且好像只有從我酒測開始錄影,他當時的方式很強勢,並不斷的要我承認酒駕,這樣算是有點誘導要我承認嗎,筆錄上也跟我說的不符合,只有打上在什麼地址酒駕被捕 假如影片中並沒有我騎車的過程,這樣能夠改變判決嗎? 麻煩了 謝謝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8-18 08:09

您已承認有酒駕行為,加上臨檢員警的影片且若有必要警察本身也是證人,要翻供且讓法院採酌恐有困難。

天天 104-08-10 14:54

    您好!我想請問我在98年的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被開了酒後騎車的罰單!當下被帶回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都已經依規定繳納完畢!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會有留下案底嗎?在警局是否會留下任何記錄?還有因為本人公司需要的關係、公司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那這樣公司會查的出來我有酒駕記錄嗎?

您好: 98年刑法第185條之3還沒修法,你酒測未超過0.55毫克/公升,如無其他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例如出車禍),當時只會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裁罰表開罰罰緩,應該是不會有刑事前科紀錄,但是你違規紀錄還是查的到,這種紀錄不會影響你去申請良民證,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也不會透漏給其他人知道。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個人資料保護法第6條,犯罪前科屬特種個人資料,受到極高度保護,只有特殊情況下才可以蒐集利用,公司稱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部份,恐有誇大。 102年修正以前,標準是0.55以上就算酒駕,0.25以上未滿0.55要參考其他輔助判斷標準(如生理檢測紀錄表、有無肇事),要看您當初處理經過,到底是被法院判罰金還是監理所裁決罰鍰? 至於公司行號會要應徵者提出之「良民證」,依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規定,其上只會記載刑事案件資料,行政罰鍰不會記載,就算是刑事判決罰金,也不予記載,可以放心。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8-10 22:1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一)法令參考:
1、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以下簡稱「該條例」)第3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係指警察機關依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確定、執行之刑事案件資料所作成之紀錄證明。
2、 「該條例」第6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應以書面為之;明確記載有無刑事案件紀錄。但下列各款刑事案件紀錄,不予記載:
(1) 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八十三條之一第一項規定者。
(2) 受緩刑之宣告,未經撤銷者。
(3) 受拘役、罰金之宣告者。
(4) 受免刑之判決者。
(5) 經免除其刑之執行者。
(6) 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
(7) 經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3、 「該條例」第8條規定: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核發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1) 受通緝尚未撤銷者。
(2) 判決確定之刑事案件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
(二)綜上所述,「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以下簡稱「警紀證」)記載內容不包含民事紀錄及欠稅、交通違規罰單等行政處分紀錄;又若案件仍在審理中、尚未判決確定,則該案亦不記載於「警紀證」上。
(三)受理民眾申辦「警紀證」之警察機關為確認申請人之刑事紀錄,於查詢本署相關刑案資訊系統後,如發現資料不齊,須向各相關司法及軍法機關確認案件判決結果,並俟該等機關回函確認相關刑案紀錄後,始得製證核發予申請人;如發現申請人受通緝尚未撤銷者、或屬刑事案件判決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將不予核發「警紀證」。
(四)凡經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有期徒刑確定、執行完畢且未符合不予記載項目之刑事案件資料均會依判決書主文內容註記於「警紀證」內;換言之,除無刑事前科者外,所犯之刑事案件資料符合不予記載項目者,亦將核發無案之「警紀證」。

因此,若僅係您所敘述之情況,僅為行政罰,刑事警察犯罪紀錄中就不會予以記載唷!

 

天天 104-08-10 09:39

   您好!我想請問我在98年的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被開了酒後騎車的罰單!當下被帶回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都已經依規定繳納完畢!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會有留下案底嗎?在警局是否會留下任何記錄?還有因為本人公司需要的關係、公司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那這樣公司會查的出來我有酒駕記錄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8-12 17:49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當時後的酒測值必須是逾越0.55才屬於刑事責任。 2、就您所述的狀況僅為行政罰鍰問題,並不會查到刑事紀錄。
蝌蚪 104-08-07 07:56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在98年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無肇事)、當下被帶往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也依規定繳納完畢!請問這樣會有案底嗎?在警局會有留下任何記錄嗎?還有因為本人工作的關係公司會調查個人是否有刑案記錄、請問這樣會被查詢到嗎?!

又煩又惱 104-07-10 13:18

昨天男朋友酒後口角在家裡對我動手,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昨天決定去醫院驗傷,打算告他傷害

但我還沒去警察局報案,

可是我的證據只有驗傷單,沒有錄音錄影的證據

當時被打成那樣根本沒辦法找機會。

只有驗傷單而已這樣有辦法告他嗎?

告的了他嗎?

還有我想知道程序是什麼

向地檢署提起傷害告訴,要注意6個月期限,又是否有證人可以聲請傳喚作證

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又煩又惱 104-07-10 13:47

我沒有人證,因為是在家裡,

只有電話錄音他承認而已,

隔壁鄰居也知道他會動手。

最直接的證據只有驗傷單而已,

那這樣告的成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您們是同居狀態,也可以申請保護令,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7-10 15:3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電話錄音驗傷單均可作為證據,您可具狀至地檢署對其提出刑事傷害告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7-10 16:14

驗傷單可證明傷害結果,電話錄音的承認要看他是不是承認對您有動手等,鄰居也是,多蒐集證據,再建構出對方傷害的具體事實經過,爭取對您有利之認定。

一、只有驗傷單還是可以告。

二、很有可能是沒有證人的,尤其是如果是在同居的地方打你更是沒有證人

三、在密室打人事件裡面,可以考慮民間測謊,但是民間測謊的話有費用的問題而且民間測謊目前只有一間在台中,聽說快要有其他人開第二間了…

四、對於有暴力傾向的人,請特別注意法律並不是萬能的.所以要特別小心安全.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10 22:4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電話錄音驗傷單均可作為證據,您可具狀至地檢署對其提出刑事傷害告訴之。

又煩又惱 104-07-10 13:04

昨天男友酒後口角動手毆打我,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這次決定去醫院驗傷決定要告他了,

可是我的證據只有驗傷單,沒有其他證據

當時被打成那樣根本沒辦法錄影錄音

他也一直對我說「你去告啊~沒在怕的」

我只有驗傷單這個證據而已,我有辦法告的了他嗎?

還有我想知道程序是什麼

莊璇璇 104-05-15 13:57

我想問一下~我先生酒後騎車,酒測0.26

我想寫個答辯狀檢察官,爭取緩起訴

但開頭不知要如何寫

網路上的範例開頭是

一、被告涉嫌       案件,正由貴院以   年度    字第       號審理中。

被告犯罪情形與事實不符,謹提出答辯如次,請貴院明察,以諭知無罪的判決。

但他的確違反公共危險罪,開頭我該如何寫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建議您直接至地檢署服務台撰寫詢問,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5-15 17:46

案號、股別、年籍寫清楚,重點是內容陳明自己認錯且願意接受附條件緩起訴的意思,讓檢察官了解您先生的誠意。

莉莉莉莉莉 104-04-29 15:45

去年我居住在男友家中一段時間後 無意中懷孕了 起初他的媽媽要我去醫院打催經針 要我考慮現在的情況不要生這個小孩 但是因為個性使然所以跟男友說明我不管如何一定會生下來 而男友本身是一個沒什麼主見的人 所以對於這件事表示尊重我 因此我男友也去說服了他媽媽 就這樣一直到五個月多 他媽媽開始要我們馬上結婚但是我曾經有一段失敗的婚姻經驗 所以非常排斥再婚 而一直拖延 逃避 最後直接回到自己家中待產 我男友則每個月會來我家帶我去產檢 會給我生活費 但是我已經沒有想要繼續交往的意願了 我想生了自己顧 自己養 多次跟他表明想分開的想法 他總是聽不懂 裝作不知道 現在小孩出生滿兩個月了 我開始工作了 小孩子24小時由我的父親親自照顧 而他在小孩子要打針的前一天會出現在我家 然後給我生活費 帶我去買小孩的奶粉尿布這樣 而前幾天我與他喝了點酒後 他正經的告訴我 他有去問過律師能否向法院申請爭取這個小孩 而律師告訴他如果要爭取是一定爭的贏的 他並且告訴我如果他要跟我爭就一定會爭到底 如果不爭就會完全不理會我們了 我個人的意思是我不想跟這個男人有任何關係了 所以我不可能跟他結婚 我生下這個小孩當然也不希望被搶走 但是如果他向法院告的話 對我很不利 因為我家境非常不好 經濟能力比他家差很多 因為前夫的關係我現在有大筆負債 而爸爸年輕時也欠了政府不少錢 總之情況很不妙 所以小孩子經法院判給他的機會很高不是嗎 我是想請問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孩留在我身邊 讓他什麼方法都搶不走的 拜託請幫幫我吧

生小孩是我在生 痛是我在痛 血也是我在流 真的不希望變成代理孕母的樣子

 

除非小孩不是他的,他只要表示要認領,或者有撫育小孩的事實,例如支付生活費用,那都會發生認領的效果,使得他成為小孩的法律意義上的生父。既然他是生父,他會有權利及必續履行扶養小孩的義務,這是你沒辦法阻止的。

接下來,就是爭代小孩權利義務行使之權(一般人稱監護權),在爭小孩的時候,法院看的是雙方的收入、親屬支援的系統、小孩目前由誰撫養、小孩如果夠大法院還會詢問小孩的意願等。你有父親幫忙帶小孩,可見你有親屬支援,剩下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多賺點錢,如果沒有經濟能力,小孩將來可能因為你沒有能力讓他過合乎水準的生活,法院可能會考慮將小孩判給經濟能力較佳的另一方。

文彬 104-04-22 19:05

想請問律師酒後駕車撞擊前車(被害人),酒測值0.27,被警察開了一張酒駕紅單及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當日在地方法院法官以緩起訴(暫判),說到時收到法院傳單去法院開庭,由另一名法官審辦,我方目前積極與被害人進行車輛維修賠償事宜並談和解,想請問律師,我該繳交警方開的紅單罰款嗎??還是等候法院判決完再繳交??  針對一事不二罰有點不明白,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4-23 10:1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是緩起訴,不影響罰鍰的處罰。不過緩起訴之後,就不用再開庭,所以您的陳述應該有誤。

2、原則上建議司法程序開完之後,再依據您所取得的緩起訴處分書或是法院判決來判斷是否需要繳納罰單。

小熊 104-04-13 13:12

我和先生結婚未滿五年。半年前(2014/9)我先生酒後動手打我還趕我出去,因此我便帶著兒子回娘家。這並不是第一次我先生酒後動手,但因為都不是很嚴重的暴力因此我也沒驗傷,說真的本來也沒料到真的會到離婚這一步。我們夫妻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本來是朝著復合的路在努力,但後來真的是溝通不良加上兩家人也因這事件互相不諒解,因此決定離婚

孩子從出生就都是娘家照顧,非上班時間就是夫妻共同照顧,但我們母子也常常住在娘家,因此可以說孩子就是在娘家長大,目前幼兒園也在娘家附近。夫家人未曾為這個孩子付過任何費用也未曾單獨讓夫家人照顧兒子一天或半天。

 

我們決定離婚但尚未簽字,雖他同意將小孩監護權給我,但我們就撫養費用一事談不攏。

 

以下先大略簡述雙方家庭以供參考..

夫家的家庭成員有:

1. 有一個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孩子,是已故的小叔的孩子,他的妻子已經離家並且完全不負擔這小女孩的任何費用也完全無見面。小女孩是未結婚的大姑及公婆負責照顧及分攤費用

2. 公婆- 皆小學學歷,公公是做水電的。目前已65歲可能明年退休屆時便無收入。婆婆無業。

3. 大姑- 未婚,護士。

已故的小叔曾經吸毒,聽先生提過夫家人為了小叔散盡家產。

 

我的家庭成員:

1. 爸媽- 大專學歷,爸爸公務員退休。

2. 弟弟- 未婚,在市區就業不與我們住一起。

 

兩家都是自宅,娘家是有草地庭院的二樓獨棟,夫家則是一般透天厝。

兩家人都不是富貴之人,但我方家庭單純一點。

我與先生在傳產擔任業務,貿易性質,他薪資36000,我24000。本月我剛換工作至貿易商,薪資30000。孩子出生後戶籍一直是跟著我,健保費用也是由我薪資扣款,保費也是由我戶頭或信用卡扣款。

 

這件事情拖拖拉拉了半年,除了一開始他積極面對,後來就完全不談。半年來小孩也是由我獨立負擔費用,我會讓他們見面但我要在場,我也歡迎他打電話與兒子講話。我也不會在孩子面前說爸爸怎麼樣,我對孩子健全的人格是比較在意的,因此協議離婚的時候我也是表明,如果我們可以越和平離婚越好,因為這樣小孩才不會受到影響我希望小孩子還是可以感受到父母的關心與愛。

但先生一方面是同意,一方面又不願意支付合理的撫養費,我並沒有獅子大開口,我要求每月7500,但他堅持5500,我感覺很心寒,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訴諸法律途徑來處理撫養費用的問題,但是這樣可能夫妻便會反目,還是會造成孩子的影響。

我想請問的是,綜上所述,若是我走法律途徑或者調解,是否可以爭取到更好的條件?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離婚小孩監護權的部分已經完成,所以相對單純,而您前夫當然對該小孩扶養之義務,所以您可以針對此部分對您前夫提出訴訟請求,請求履行至小孩成年為止按月給付多少錢,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熊 104-04-13 13:31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離婚小孩監護權的部分已經完成,所以相對 ... (恕刪)

律師您好,謝謝回覆。

我們目前尚未簽字,本約定5/1至戶政機關登記,然目前就撫養費用一事然有爭議,先生甚至說如果我一定要求7500,那他不如帶回自己照顧。

但是環境及教養問題,我身為母親是不可能放心由男方照顧,因此我想知道,若我訴諸法律途徑,我有可能喪失監護權嗎? 我所能為孩子爭取到的還能更多嗎?

謝謝。

楊律師 104-04-13 14:37

每月七千五之扶養

挺合理的

小熊 104-04-13 15:41
回覆 楊律師 的發言內容:

每月七千五之扶養

挺合理的

對呀,很合理而且一點都不過分,可是我該怎麼樣說服他,是否有強硬一點的方式可執行?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以先聲請調解,由調解委員介入勸諭,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1.  閣下如需專業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4-13 23:2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離婚沒有問題,可先辦理離婚,除非對方以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為由,拒絕辦理,您可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若您為無責配偶,可請求離婚損害賠償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扶養費,若您為未成年子女之主要照顧者,由您取得監護權之機率較高。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4-13 23:4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離婚沒有問題,可先辦理離婚,除非對方以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為由,拒絕辦理,您可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若您為無責配偶,可請求離婚損害賠償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扶養費,若您為未成年子女之主要照顧者,由您取得監護權之機率較高。

小胖 104-03-18 02:41
某甲於酒後駕車與某乙發生車禍事故,經法院判決甲方酒駕相關刑責後,甲當庭承諾修復乙車損及支付乙和解金額六萬元,之後乙帶著法院不起訴書及相關醫療收據約六千元至甲的強制保險公司欲請領理賠,惟不起訴書上僅寫兩方當事人已和解,未註明和解金額是否包含強制險,且兩方於庭上和解並未另行開立和解書... 第一個想請教的問題是,甲已涉及強制酒駕理賠事項並和解了,乙使用被害人直接請求方式申請理賠是否需徵求甲方同意? 第二個問題是若強制險賠付乙後保險公司勢必會向甲方追償,則甲是否可主張庭上和解雖未記載是否含強制險,但就強制保險法規定除非和解費用不足醫療費用才可就其不足部份請領? 第三個問題是甲是否可以相關事項已和解?由拒絕讓乙請領強制險?而乙是否可以主張其於庭上和解之金額為精神賠償費用,且因未載明是否含強制險故來申請理賠? 懇請各位律師協助我解惑,萬分感謝

一、已經和解的金額保險公司可能會拒絕給付…

二、我查了一個判決供你參考:「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31條
    規定:「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被保險人已為一部
    之賠償者,保險人僅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扣除該賠償金額
    之餘額範圍內,負給付責任。但請求權人與被保險人約定不
    得扣除者,從其約定。前項被保險人先行賠償之金額,保險
    人於本法規定之保險金額範圍內給付被保險人。但前項但書
    之情形,不在此限。」,揆其立法意旨應在於:保險人之給
    付既係基於被保險人繳交保費所生,性質上屬於被保險人賠
    償責任之承擔或轉嫁,且責任保險之存在目的,即是在減輕
    責任人之負擔,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來說,即是在減輕肇事
    後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故被保險人已為一部之賠償者
    ,保險人應僅於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之保險金額扣除該
    賠償金額之餘額範圍內負賠償責任,倘扣除該賠償金額後已
    無餘額,則損害已完全被滿足,保險人即無須再給付保險金
    予受害人,否則將造成受害人之不當得利;易言之,如受害
    人已從被保險人處獲得完全賠償,自不得再向強制汽車責任
    保險人請求賠償。」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
阿翔 104-03-06 22:01

我情形也是差不多這樣....想請問律師大人~我在T字路口直行號誌燈是閃黃燈代表幹線 他路口號誌閃紅燈代表支線.要通過前我還有按喇叭.之後他還是騎了出來撞到我的排氣管他摔倒.而我沒倒.我慢慢停下來..已離肇事點幾公尺..
警察之後來我有喝酒酒測值0.38對方酒測值0.他要我賠償他所有損失..有酒駕被撞就得要付全責嗎??
還有一事不明~(紅單違規事實)  寫...
酒後駕車肇事酒測值0.38(至使第三人.吳XX.謝XX受傷)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3-06 22: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又若雙方皆未受傷,且對方有肇事責任,且您受有損害,仍得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一、刑事部分可能要處理的有(一)過失傷害罪(如果對方有傷的話)(二)公共危險

二、如果對方有受傷,過失傷害部分對方六個月內可以提告

二之一、民事部分,請求權時效為二年(重算五年)

三、刑事公共危險的部分,有可能判得不輕,而且還可能有行政處罰的問題…

四、0.38應該是超標了

五、過失傷害部分,一般車禍原因是誰的錯這件事,如果有爭執就是送鑑定,如果不服鑑定結果,就是聲請覆議

六、以和為貴,可以的話聲請調解吧…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95號25樓之1,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如要約談請先電話聯絡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3-06 22:2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有過失,對方又受傷,您似有過失傷害之虞,可考慮委任律師與對方協調和解事宜。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楊律師 104-03-07 00:55

您好,對於您的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你可以主張你雖酒駕,但你有上述你說的遵守交通號誌且通過路口更有按喇叭事先警告,與對方貿然未遵守交通規則騎車撞擊你排氣管後所受的傷與對方機車損害,你對此車禍與對方受損間既無過失也無相當因果關係,有可能就不用賠償對方全額或是減輕你的賠償數額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3-07 09:09

對方是支線,若是到路口而沒有暫停,則他也有疏失,但實際情形與何方要負的過失程度較高,仍須透過肇事鑑定為之,並非您這邊酒駕民事上就必須負全責。

于晴 104-03-03 20:39

朋友結婚十幾年也有小孩,朋友曾向他老婆家暴,對方也有申請保護令好幾次,但因他老婆喜愛喝酒後吵鬧解行徑誇張至極,也離家出走好幾次,親朋好友皆不堪其擾,請教該如何向法院訴請離婚?

您好:

1.因夫妻負有同居義務,然您朋友的妻子卻時常無緣無故離家出走,實務上通常須先提起「履行同居」之訴,等法院判決確定後,對方仍常離家出走,即可再以惡意遺棄他方在繼續狀態中為理由提起離婚之訴。

2.此外,亦可以「夫妻間發生足使婚姻難以維持之重大事由者」向法院訴請離婚,您必須舉證婚姻是否已生破綻而無回復之希望,如曾發生爭執家暴事情、配偶時常喝酒不照顧小孩家庭、妻子離家出走等證據,向戶籍地之法院訴請離婚。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咨詢。

 

 

單就依你所述,男方無法起訴離婚,因法院會認定男方歸責性較大,這樣的情況,本所通常以談判方式,以達成協議離婚,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3-03 21:49

您好,建議朋友多蒐集一些老婆情緒失控言語之證據,以佐證確實有不堪同居之虐待,並以此為由先提起裁判離婚,最後在訴訟中達成調解

就您所述婚姻問題,如需協助,請閣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密碼q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聯繫。 專業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處所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 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男女雙方均有責,因此提起離婚訴訟有敗訴之風險,建議可依協商方式來離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3-03 22:5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朋友可蒐集法定裁判離婚證據委任律師具狀至法院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vicki 104-02-15 22:13

我先生從沒有父母,與妹妹和哥哥也不親,目前開二間酒吧,生活作息不正,交友復雜,個性火爆,常酒後與人衝突,並有二次酒駕記錄

因為他長時間不回家,小孩目前二歲五個月,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在照顧,他一向對和我小孩不聞不問,我103年4月與小孩搬回娘家,過安定的生活

1/30號他查到小孩唸的幼稚園,他下午到幼稚園說要帶走小孩,老帥通知我父母及警察到場,他抱著小孩推我爸並對警察咆哮,因為他還是爸爸,警察只能讓他走,

至今16天了,我完全沒見到小孩,他傳小孩照片來,我立刻問他在那裡,我要見小孩,他也完全不理,我失蹤人口也報了,略誘也提了…我真的很擔心小孩,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如照片上的過的好,我該怎麼辦?我每天都哭…我好想念小孩….求求你們幫幫我,我兒子才二歲五個月...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2-15 22: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委任律師具狀至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改定未成年子女監護權,及酌定未成年子女探視權行使之方式及方法,您可蒐集對方不利照顧子女證據,目前子女年紀尚為幼小,您亦有爭取之機會,法院亦會委請專業社工人員進行訪視。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2-15 22:37

既然您們從去年四月開始就已經分居,建議您趕快向法院聲請酌定監護權

再者,法院在判斷監護權之歸屬時,會參考社工作成之訪視報告,以對子女最佳利益為最大之考量,並不會僅單純就夫妻雙方間之經濟能力做考量。

 

另外,若有家暴之問題,建議蒐集相關證據聲請家暴令,亦可作為日後訴請裁判離婚使用!

建議閣下可就不堪同居之精神虐待婚姻有重大破綻無法回復等事由,具狀訴請離婚同時一併請求子女監護權及定扶養費金額數,以上回覆如有未盡事宜,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電子信箱q102327955@yahoo.com.tw與我們聯繫討論細節,本所當以歷年辦理婚姻問題之實務經驗提您寶貴意見。 專業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公理律師事務所  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vicki 104-02-16 09:32

略誘會成立嗎? 在離婚官司沒結果前我都沒辦法強制他交出小孩? 按照他的行為,若我拿到監護權我可以要求他限制探視嗎? 我真的很怕再來一次,這樣對我與小孩的生活會造成很大的恐懼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可以先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玫 104-02-06 08:20

我的朋友2/3才跟他的老先生辦理登記,在隔天去阿姨家因酒後對我朋友的阿姨施暴,然後小孩又被帶走,寶寶才剛滿月不久,而且他先生有暴力行為,有時候還用語言威脅我朋友,還說如果你愛我就跟我結婚,甚至還用不雅的言語威脅她,

我朋友飽受精神上的壓力,多次向我訴苦!!我朋友她的家人也知道~但現在他先生卻不讓她把小孩帶走,而且小孩還沒有報戶口,如果現在要離婚還有拿回小孩有可能嗎?因為我也替我朋友擔心睡不著。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2-06 09:3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可以依據對方可能涉嫌的家庭暴力等行為主張離婚跟爭取監護權

您的論述有點混亂,建議您的朋友應該親自尋求正事諮詢(另外有受傷的要盡速就醫,以取得驗傷單)。

公理律師事務所回覆您的問題:

一、建議閣下可按民法第1052條規定,就不堪同居之精神虐待婚姻有重大破綻無法回復等事由,具狀訴請法院判決離婚同時一併請求子女監護權及定扶養費金額數,以上回覆如仍有疑惑,請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電子信箱q102327955@yahoo.com.tw與我們聯繫討論細節,本所歷年辦理婚姻問題之實務經驗提供您寶貴意見。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二、專業律師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1. 先驗傷申請保護令,提出刑事傷害告訴

2. 離婚部分就緊扣著上面事由部分來起訴,小孩監護的爭取就從主要照顧原則等等來爭取,依你所述情況,機會是大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2-07 01:0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朋友配偶對其施暴,可立即前往醫院驗傷,對其配偶提出刑事傷害告訴,及聲請家暴令,再對其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若您朋友為無責配偶,可請求離婚損害賠償贍養費,以及未成年監護權之歸屬,若未成年子女年齡尚幼小,由您朋友取得監護權之機率較高。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小陸 104-02-05 13:49

事情是這樣的...
小弟於前日2/3晚上喝了三瓶啤酒後騎車,被警察攔查酒駕酒測值達0.27,警察有告知超過0.25已觸犯公共危險罪,之後就被扣車以及帶回交通大隊的警局偵訊作筆錄
做完筆錄後半夜就被送到分局壓指紋以及照相,在分局待了一晚後,一早就被送到地檢署,做簡易的開庭。
簡易庭上,檢察官先詢問了一些基本資料以及犯罪事實後,便開了兩個處理方式給我,說酒測值達0.27觸犯公共危險罪現在有兩種處理方式,一種是判緩起訴一年並在半年內繳交完5萬元罰金;另一種就是交給法官判決,需要在法院開庭,讓法官裁定罰金的多少,以及我如果想要選擇勞動服務不想繳交罰金的話,也是要選擇第二種方式讓法官裁定。當下我問檢察官有沒有可能選第二種方式後,法官看了情形會判比較輕一點,檢察官則說:每個法官不一定,也有可能更重,看我要不要賭看看。

現在有幾個問題:
1. 在一開始被帶到交通大隊警局後,作筆錄前,他們有調資料查到我在101年1月有開車酒駕(當時是只有罰鍰扣車沒到觸法移送的標準),說我這算是五年內累犯,便開了一張35條第3項,說這張紅單是犯罪事實要我簽名,但又說這張紅單可以不用理他,因為"一罪不兩罰",以較重的公共危險罪罰則為主。這是真的嗎? 

2. 我去查了一下35條第3項,好像是針對累犯,罰的很重,除了罰九萬元,還要吊銷駕照3年不能再考,那如果真的不用理他,但紅單都已經開了,我之後是真的不用管他,還是要走什麼銷單的程序? 怎麼處理? 因為紅單上還有壓應到案日是3月5日,感覺是有時效性的,很急迫。

3. 在地檢署時我選擇緩刑一年並在半年內繳交5萬元罰金,並叫我之後等通知會寄到家裡。想問的是我多久內會收到通知? 以及收到的通知內容會有哪些? (怕等收到通知已經超過上面紅單的應到案日期) 

4. 半年內繳交5萬元罰金,是我必須要在半年內一次繳清? 還是我可以有分期付款的選擇? 或是能再提出以勞動服務的方式來折抵?

5. 目前整個過程都沒有人提到需要吊扣吊銷駕照。想問的是,我目前這樣的情形與判決,需要吊扣吊銷駕照嗎? 如果需要,那吊扣吊銷的時間為多久? 是只會吊扣吊銷我當時案發的機車駕照? 還是會連我的汽車駕照一起吊銷

6. 目前整個過程也都沒有人提到需要參加道安講習,我會有可能需要參加嗎?

PS.現在最擔心的是,我的處罰是只要罰檢察官的判決緩刑一年並在半年內繳交5萬元罰金?還是連35條第3項的紅單也要罰?因為一個月也沒賺多少錢,真的繳不出那麼多...
另外就是駕照會不會被吊扣吊銷,因為平常工作都需要用到交通工具,如果只吊扣吊銷機車駕照汽車駕照還能使用那還好...會不會連所有的包括汽車駕照一起被吊扣吊銷

對於法律以及後續程序的問題我真的一竅不通,希望能有人幫忙回答我的問題,真的萬分感激!!!

飛象 104-01-23 11:22

各位律師

我在一月10幾號跟朋友唱歌

喝了幾杯

離開的時候被警察攔下

酒測值0.3

公共危險罪起訴

請問

1.我只能等法院通知嗎? 還是能做什麼彌補事情呢?

2.我能更改地址嗎?  能指定判決書或罰單到哪個地址嗎?

小弟十分後悔酒後駕車

法律小學生 104-01-23 13:33

大大你好 依你的情形 是有爭取緩刑的空間存在的

             但一定要在時效內處理才行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協助朋友 成功處理此類案例的經驗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1-23 22:19

您好,可撰寫寫書狀向法院求情,以爭取緩刑之機會。

Wei 104-01-22 20:37
律師你好 我想問您幾問題可以幫我忙嗎 我今年17歲高中生 我哥19歲體育大學生 上星期天我跟我哥哥喝酒後來想要移機車旁邊沒有紅線的地方 再走去吃宵夜做計程車回家。剛要發動時遠處有警察過來我們就自己熄火了 警察也沒看到我們騎車 攝影機應該也有照到 然後警察ㄧ樣叫我哥酒測後來0.31公共危險罪 我們才喝不到3瓶啤酒 後來我哥上警車後下午開完庭才回到家。法官也說會輕判因為我家是突發狀況輕寒家庭 我們也沒跟爸媽說怕他們壓力很大會受不了 我們不是故意的但我們想自己負責。 我們倆個也因家裡經濟狀況去便利商店打零工 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但我最近一直查網絡 我很怕我哥哥被關 或罰很多錢 判決書還沒下來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1-22 21: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哥哥為第一次酒駕,可具狀至地檢署請求緩起訴處分,繳交罰金或罰鍰,不會被關。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們若是中低收入戶,則可以向法扶基金會申請指派扶助律師協助,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1-22 22:40

您好,建議您哥哥自行或委請律師撰寫緩起訴聲請狀,以爭取緩起訴之機會避免有前科

再來,就算沒有緩起訴,哥哥若是初犯,亦可有緩刑易科罰金之機會,不要這麼擔心唷!

可可 104-01-07 22:59

我跟朋友出門卻被警察臨檢,

之後在他們車上搜出k他命

當下我也很配合盤查,

但去警局做筆錄卻檢驗出陽性,

吸食氣喘藥或者糖漿止咳藥是否也是如此。

因為我並沒有吸食毒品?!

如果真的檢驗出是毒品

我是否要勒戒

如果是酒後誤食我該怎麼辦,

因為我都會貪幾杯,

這過程中如有被人參毒品我是否也是有罪?

感覺頗冤,

還是隨法院警察的作法勒戒法辦?

我是原住民是否能請律師

要錢嘛?

 

您好:

如果您為初犯或是隔5年後才再犯施用一、二級毒品

則可儘速具狀向檢察官聲請附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

以免受裁定觀察勒戒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何明諺 (何律師) 104-01-07 23:16

您好:

謹補充如下,因您具有原住民身分,可逕向當地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律師扶助

以上 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1-08 00:0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僅有驗到三級毒品,罰錢及上毒品講習課程即可解決,若為一二級毒品,您即須盡速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請求緩起訴戒癮治療,若待觀察勒戒裁定下來再請求,就沒有機會了。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就有關【違反毒品防制條例】之刑事案件,應謹慎處理,請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電子信箱q102327955@yahoo.com.tw與本所聯繫,我等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諮詢扶助服務。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

法律小學生 104-01-08 09:02

大大你好 如同上面律師所述  你現在的情形是會被移送勒戒

             若不想被勒戒 就一定要趕緊在時效聲請院外治療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協助朋友  成功處理此類案件的經驗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1-08 20:1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僅有驗到三級毒品,罰錢及上毒品講習課程即可解決,若為一二級毒品,您即須盡速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請求緩起訴戒癮治療,若待觀察勒戒裁定下來再請求,就沒有機會了。

小楊 104-01-02 22:50

律師大大

我前天酒後駕車0.24,撞到同為酒後駕車0.66

我直行,他左轉,沒有號誌問題,但我速度過快

我有受傷,被送醫院,也有對他提告,他說他有受傷,但沒去醫院也暫時還沒對我提告

那天移送地檢,檢方問了一些問題後就讓我們兩個無保釋回

請問一下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何明諺 (何律師) 104-01-03 00:23

您好:

1.建議過失傷害部分(若對方也有受傷),雙方就和解互不提告了。

2.酒駕部分,因未達0.25,會遭處行政罰鍰。

以上見解供參 謝謝

一、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102條第1項第7款規定:「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對方是轉彎車應讓你先行,故有可能侵害你的道路優先權,對方有可能需負較大的肇事責任

二、傷害罪的部分,可能雙方都會成立,建議雙方無須在此爭執,和解可使傷害降至最低。

張祐豪律師
02-27587681
0979048985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1-03 22:2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小楊 104-01-04 18:21
回覆 何律師 的發言內容:

請問何律師

酒駕肇事,未達0.25,難道不處刑事罰嗎??

1.建議

阿康 103-12-31 11:03

事情是這樣(以下敘述的時間只有大概)

我、前女友、A女網友

A女網友失去理智,由2014年3月開始

網路FaceBook,盜用我個人照片創設個人臉書

到處私底下密頻將我個人照片一張裸露上半身的照片合成

到處以私底下密頻散撥給我臉書FaceBook的每一位女性好友

然後2014年3月底-2014年12月底

都斷斷續續的不停以FaceBook私下密頻打擾我周圍的朋友

在2014年10月10日時,A女網友化名為AXXX,以Facebook私密頻給我

喧稱我前女友是白癡

還要讓我前女友體會痛苦

並告知我前女友並沒有該事實的以下三點事情(編造假事實)

1.A女網友告知我與一名我的朋友在外喝酒後被我帶回家發生性行為

2.A女網友將我與朋友的合照,將圖片中我的下體以紅色圈圈住,以污衊我的形式告知我前女友

我和友人拍照還可以勃起

告知與我合照的女生長相不正(意指不漂亮)

3.A女網友因為知道我前女友差點被強姦一事,並以臉書私密我前女友

一直不斷的對我前女友提起"被強姦"一事,並且還說我前女友住院時,我與A女網友在發生性關西

過去從2014年3月-12月就有好幾次以臉書化名私密我前女友

要跟我前女友討取電話及Line的帳號,並說要介紹男生給我前女友認識

但至今我前女友都沒有理會或回覆A女網友

結果卻說改天要帶男生去我前女友就讀的學校找我前女友

讓我前女友與他家人擔心他的安危

 

A女網友至今還是持續不斷的該此作為,以令我困擾好幾個月

感謝線上律師耐心讀完,還請您替我解惑,因為憂關一個人命的生死

拜託拜託!!

以上他這些作為,因為都是從社群網站"私下密頻他人"毀謗

包含過去盜用我的照片及騷擾我前女友

汙衊我友人(未說全名)有與我發生關西

等等.....

但是過去這幾個月,我有將他的所作所為存證

想請問,以上敘述

1.該A女網友有無觸法?如果有我該提告甚麼?

2.我該透過怎樣的途徑及方法解決?

3.我唯一只有A女網友使用過的電話號碼,我所存證的對話內容,警方是否會受理該案件?

4.A女網友都是以臉書Fcebook化名在編造一些假事實,我該怎麼辦?

5.以上作為都是私底下的告知他人,請問是否有觸法?

房佑璟 (房律師) 103-12-31 20:5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彙整相關證據資料,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對對方提出刑事告訴,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後,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相關民事損害賠償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就您所陳述的問題,可依法對其提起刑事告訴,歡迎您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E-MAIL:q102327955@yahoo.com.tw與本所聯繫,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扶助服務。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

moon 103-11-25 10:57

酒後駕車肇事酒測值達0.23以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向交通裁決處提陳述遭駁回打算再提行政訴訟,致電承辦人欲領取裁決書,但因刑事部分檢察官還未有動作,承辦人說等到刑事判決確定才能再提行政訴訟不然提到法院也會遭駁回,要我先不用領裁決書。

 

但根據交通裁決處來函需在12/15前要繳交罰金或提起行政訴訟請問是要提訴訟還是等刑事判決確定?

 

PS.提出陳述書時並未說明因公共危險罪遭移送,只供述警方酒測程序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