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louse7817 102-06-18 20:14

我的弟弟之前就有自言自語的現象,最近這兩天都說自己被附身,已經出現精神障礙的現象,但是三個月前有剝皮妹電話跟他聊天,然後就順著我弟的話去騙說他是以前女友的堂妹,然後就開始說一些神佛的事情,加上我們不是很了解他的狀態,所以沒有及時制止,現在我們發了,也查出詐騙電話,我們應該要如何對付這個剝皮妹,是不是直接打電話去警告他們,說如果再打電話來就要報警,不知道可不可以制止這個剝皮妹繼續詐騙我弟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對方是否已向您的家人騙取金錢?如果有,對方構成詐欺罪,您的家人得據以提起刑事告訴,建議應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以維護您的權益,如需進一步討論,尚請不吝來電0920288153或來信rabiyachao@gmail.com指教。

至於您如果要避免您的家人繼續被詐騙,建議應檢視您的家人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程度,評估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監護宣告之必要性。

Jing 101-10-09 00:56
請問一下 目前遇到狀況有點像剝皮妹要來騙錢 女生跟當事人說他家人做生意失敗欠了400多萬 女生自己已經還了400萬左右還差70幾萬 所以要跟當事人借錢,旁人聽到這樣的說法 都覺得那女生有問題,他對借貸的利率及程序都很清楚 女生甚至拿出身分證給當事人的家長看 這一切當事人都覺得那女生是真心的 把存款領出來借給那女生還去銀行借貸 目前借了多少錢當事人不肯說實話 而當事人的家長目前極力的阻止 讓當事人把錢拿去借給那女生 我知道目前的行為不構成詐欺 但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後續的事情發生呢?!
1.這樣行為未必不會構成詐欺罪 2.如果他自己沒有辦法管理好財產 應該沒有人可以救他 除非他名下根本沒有財產可以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