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Jerry 104-09-12 16:50

假如對方有詐欺的明確事證,我要告刑事訴訟,請問

1.能否以詐欺官訟為理由(案號及股別),配合對方協調不成的條件,進行聲請假扣押對方資產? 防止對方脫產,這樣可聲請成功嗎?

2.還是說得等法官判決詐欺確定後,才能進行假扣押對方資產?

3.假設對方詐欺罪成立,對方沒有錢但有房子,可否以詐欺的條件向法院聲請查封房子拍賣?

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假扣押現在即可以先聲請,但應釋明聲請原因並提供擔保,假扣押才比較能夠准,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2 21:55

您好,現在法院對於假扣押聲請相較於以往確實較為嚴格,但若您能提出相當之理由,主張 對方確實有脫產之虞,還是有機會聲請成功。

建議向債務錄音蒐集證據,以說明對方確實有擺爛不想還等等,再據之聲請假扣押。。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2 22:52

您好,現在法院對於假扣押聲請相較於以往確實較為嚴格,但若您能提出相當之理由,主張 對方確實有脫產之虞,還是有機會聲請成功。

建議向債務錄音蒐集證據,以說明對方確實有擺爛不想還等等,再據之聲請假扣押。。

一、假扣押的確是比以前難了。

二、常見被駁回的原因是因為未舉證釋明對方有脫產或是逃匿之虞的證據。例如對方明著說一毛錢都不給而你的朋友聽見了寫一個證明書;或是對方跟你說他沒有財產而你的朋友聽見了寫一個證明書。如果你知道他住那裡的話你去找他但是他門口貼了一堆積欠管理費的通知這麼丟臉的事如果他不是逃匿的話他應該會撕掉才是,這個照片也可以當成對方逃匿之虞的證據。這幾個例子供你參考。

三、假扣押分四個程序:假扣押裁定聲請,查財產,提存,假扣押執行。這四個程序裡面比較難的就是第一個程序,如果你要辦假扣押的話建議還是找個律師幫你布局比較好。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何小姐 104-09-11 21:49

請問:醫療糾紛業務過失傷害法律規定須在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提起告訴。所謂知悉犯人時是指何時

1.第一次掛號看診告知做牙套?
2.開始做假牙牙套這天?
3.開始告知病痛這一天?

牙科牙套完成後醫生完全不理會嚴重牙病痛,醫師永遠只一句:再觀察看看!到現已觀察近六個月,由完全不能吃任何東西,到現在也只仍約九成好

律師費用是有法律纏身人敗訴之所在,因從一開始詢問等等都可是要收費,請問如何收費?以本案為例: 一、兩人先一起討論案情,免費?收費?多少? 二、聲請病歷及驗傷單? 三、撰擬刑事訴訟狀? 四、出庭? 五、勝訴?敗訴 六、其它   cjkung@gmail.com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先確認您所受傷害為何,而訴訟如何進行也需視您的需求而定,至於費用也需視您們所在縣市而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宇 104-09-11 18:56

去年10月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但到現在還沒有結果……

而我跟我老婆有3個小孩,但我懷疑第2跟3的小孩不是我的

因為小孩跟我長的不太像,那我下次開庭提出要親子鑑定的話

審判長會同意嗎?那我需要付鑑定費用嗎?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1 20:01

您好,需要提起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1 20:0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應另行提出卻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另關於目前裁判離婚訴訟,您亦應彙整證據資料,撰擬書狀說明請求裁判離婚之原因事實及法律依據,以利取得對您有利之判決結果。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4-09-14 09:36

您好:

您所提的是離婚之訴,當然妻子外遇出軌並生下孩子該當民法第1052條第1項第2款,可以作為離婚事由之ㄧ,但此需要您親自舉證,例如自己帶小孩到醫院做鑑定,至於請求法官囑託鑑定的話,法官不見得會準,另外鑑定費用當然都須由提出鑑定要求的您負擔。如您目的就是離婚的話,建議您針對其他較易舉證或說明的離婚事由陳述,法官便得就其他事項審酌是否確實構成離婚事由。如您想另外確認子女是否為您的婚生子女,則您需另提起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當然若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先認定出該兩名子女非您親生,自得用該判決所認定事實,作為您離婚之訴所需之證據

小宇 104-09-21 01:04

目前我手上證據不太足夠,法官也這樣認為我證據不足

所以離婚訴訟一直還沒結案

我覺得我第2,3小孩長的跟我不太像,所以我才想說下次開庭

直接跟法官提出親子鑑定事項,法官會同意嗎?

而第2,3小孩在我老婆那邊,只有大兒子在我這

所以我要私自帶第2,3小孩去驗親子鑑定會有所困難

我老婆是軍人在花蓮服役,而我是在台南工作

那我到底該怎麼做……

小姜 104-09-11 16:02

訴願決定書發文日期是:103年8月7日

但收受訴願決定書的日期是103年8月12日

2個月內法定時效內提交行政訴訟,請問最後一天是十月幾日?第一天是按發文日期還是快遞收受訴願決定書當天開始算?

但收受訴願決定書的日期是103年8月12日

2個月內法定時效內提交行政訴訟,請問最後一天是十月幾日?第一天是按發文日期還是快遞收受訴願決定書當天開始算?

撤銷訴訟應於訴願決定書送達後二個月之不變期間內提出。因此,送達日期是103年8月12日而非公文日期(如果是大樓代收,需注意以管理員向郵差簽收的日期為準)。故應自103年8月13日起算,至103年10月12日止(注意:「止」是以受理行政法院收狀日期為準,不是郵戳日期..若10月12日至郵局寄出,法院10月13日收狀,即逾期!),另外,如與行政法院跨縣市,可依行政程序法第89條扣除(加計)在途期間。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是以您收受訴願決定書之日開始起算,當然,若提起行政訴訟,也要以法院收受到該文書來算最末日,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不要抓最後一天。

二、前面一個律師有說了。

三、以法院收文為準,不是以寄出去的時間為準。這世上還是有寄掉的文件的,與其懸顆心在那邊擔心,不如馬上把起訴狀寫好先遞出去。

四、不要去抓最後一天,不然很容易就超過最後一天了,請速處理。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lynn 104-09-11 11:56

你好!!

想請問一下, 日前家中有人騎車遭對方酒駕逆向撞傷, 腿部嚴重受傷無法行走, 機車全毀須報廢, 警方已提訴訟了,但對方肇事者態度一副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透過法律途徑得到我們應有賠償??

 

一、  就閣下所述車禍理賠的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一、先去申請強制汽車責任理賠(若對方有投保)或補償基金補償(若無投保)。

二、賠償部分屬於民事訴訟,建議先經調解(區公所調解不用錢),這裡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對方是否有財產可供執行?若有,訴訟才有實益。(對方若有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建議申請調解,要求通知保險公司參與調解)。再者,若刑事部分有機會在2年內起訴,可等起訴後,再提附帶民事訴訟(免徵裁判費)。若刑事拖很久或急著要錢,則考慮先提民事訴訟(需繳裁判費)。

三、刑事部分,除非重傷或致死,否則僅為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部分為告訴乃論,可談,但卡到公共危險為公訴罪,對方可能因此認為橫豎都會被判刑,而擺爛不和解。但其實和解與否,刑度還是有差別,可以用這個點去和對方談。

您好:

可提過失傷害之告訴,通常不和解刑期會比較重,另可附帶提起民事侵權訴訟

104-09-11 11:46

事發經過:
地點在新北某路口,我在打工外送正要回去的路途上,我方為縱向直行機車,對方為橫向直行機車,事發當時縱向道路路口燈號原為黃燈,但在我方道路口停止線附近時轉為紅燈,當時我認定煞車來不及,所以在無加速,時速40-50公里的速度試圖經過,卻與對方產生碰撞
事情發生後我的傷勢不重可行走所以立即查看對方狀況且打119叫救護車,然後在現場等待警方到場,警方到場後製作現場測量圖等例行流程,之後我便到警局製作筆錄

事後對方傷勢較嚴重,雖無明顯外傷但膝蓋有閉鎖性骨折(沒有斷但是有裂)再加上對方年紀稍長,進行人工膝蓋手術,之後到調解委員會時一口咬定是我撞他,並要求醫療、療養、薪資賠償總共約一百萬元。
之後調閱路口唯一的監視器監視器畫面沒有拍到路口號誌燈,但發現其實是對方機車撞擊我方機車車尾,且與初判表的繪製圖無出入,但初判表的判斷結果是無法判斷哪方有過失,之後也申請了交通事故鑑定書(3000元的那個),一樣無法判斷責任歸屬。

之後與對方進行調解,對方沒有想降低賠償金的意願,還拉高了一兩萬(我真的很不懂這一兩萬的差別...) ,我本身也還是個學生還有就學貸款,家裡經濟狀況也不算好,真的很緊張很害怕。

三次調解不成對方提出業務過失傷害,為求自保我也提出過失傷害,上偵查庭時我有提出對方可能橫向道路紅燈未變綠燈先起步而導致事件發生,對方堅持我紅燈,當時有傳喚一位證人到場,他的說詞與我方相同事發當時縱向道路是黃燈剛轉紅燈
之後便收到了法院的起訴書,上面寫了依現場員警的說詞,我於事發當場自行坦承肇事為由判決我有業務過失傷害,雖然事發已過一年,不太記得當時自己說過什麼話,但是我從來沒有說我有紅燈這件事,事發現場員警僅對我做酒測以及確認身分,筆錄也未提及。
對方卻因為實質證據不足而不起訴。

這邊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警察在現場進行酒測及確認身分時有錄音或錄影嗎?
在我的認知當下應無錄音錄影,那為何檢察官可因員警片面說詞而判刑?
2這種情況下我應該上訴嗎?
3假如最後結果依然是我有業務過失傷害,對方不起訴,那接下來的民事訴訟責任歸屬會全在我身上嗎?還是會比例分配
4假設雙方皆不起訴還有可能打民事訴訟嗎? 
 

你的問題無法立判結論,畢竟連車鑑會握有齊全的資料都判定不出來,在網路上不會有人能解答的。建議去找律師,若因為經濟能力問題,建議至少先帶著你的資料及判決書去法院找值班義務律師。 

挑戰員警證詞,有相當難度。法官會這樣想:「員警與你向無夙怨,沒理由作偽證陷害你。」看起來你也沒有其他有利證據可以推翻。何況依你的說法,到停止線時已經是紅燈?(近停止線看見黃燈應該煞車,而非衝過去....好吧,就算大家都這樣----不得主張違法之平等),這樣基本上就是紅燈的「自白」,似乎與員警證詞並無二致。.........

刑事部分,哪怕你只有1%的肇事責任,還是會成立過失傷害,若你所述均為事實,我認為刑事部分無解。但提起上訴後,再當庭認罪可以爭取緩刑或輕判(罰金繳少點)。

民事部分,原則上結論不會與刑事相去太遠,但,畢竟民事法院要查明各自過失比例(而非如刑事,只要1%就有罪),才能決定判賠金額,這點就要原告證明(車鑑會都證不出來...大家有得耗了)。

 

dison 104-09-10 19:30

請問簡上案件訴訟標的金額為4百萬(上訴二審裁判費交了6萬多),二審地院法院判決書卻寫不得上訴,請問如何上訴第三審為"台簡上"案件?我已先遞了民事聲明上訴狀會有用嗎?要如何異議?

洪三凱 (洪律師) 104-09-10 20:41

訴訟標的金額為4百萬,但...請問法院駁回部分,也就是您要上訴的標的部分,是否逾165萬元?

 

參照民事訴訟法第 436-2 條第1項
對於簡易訴訟程序之第二審裁判,其"上訴利益"逾第四百六十六條所定之額數者(現行為165萬元),當事人僅得以其適用法規顯有錯誤為理由,逕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或抗告。 依題意,上訴利益需要逾165萬元,才可提起上訴。這一點請先確定一下。

 

 

沈恆 (沈律師) 104-09-10 21:00

您好!

1.  對於簡易訴訟程序之第二審裁判,其上訴利益逾第四百六十六條所定之額數者,當事人僅得以其適用法規顯有錯誤為理由,逕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但須經原裁判法院之許可,該許可以訴訟事件所涉及之法律見解具有原則上之重要性者為限。且上訴人應委任律師訴訟代理人。

2.  本件,簡易訴訟二審判決的上訴利益如果達400多萬元,可上訴最高法院,但上訴理由要求比較嚴格,您應依規定趕快委任律師,讓律師幫您寫上訴理由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當時未轉為普通程序,所以本案件之上訴會較普通程序上訴三審更為嚴格,或許也可以從再審去著手,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star 104-09-10 19:29
假設我在去年8月發現前妻外遇,但是手上證據只有他承認外遇的訊息紀錄,且說明有發生性行為,但是當時證據薄弱沒有提起刑事訴訟,在今年9月帶小孩去驗DNA確定不會我跟前妻所生,我還可以用這個證據告前妻通姦嗎?會不會期限已經過了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0 20:18

您好,因為驗了dna才確實知道太太有通姦之事實,故也可以從報告出來後才主張知悉。

當然,需要受精時,您與前妻已經結婚,才會有通姦之問題。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10 20:43

 您好

        刑事訴訟法第237條第1項規定:「告訴乃論之罪,其告訴應自得為告訴之人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為之」。

高雄地方法院96年簡上字第233號判決對所謂「知悉犯人之時起」做出解釋:「依證人證述情節,至多僅得證明告訴人知悉被告證人乙有男女感情之交往,甚而懷疑渠等間有發生性關係
然無從遽以推認告訴人對於被告證人乙之相姦情事,已就其懷疑獲得證實,而達確知之程度,是亦無從以此證明告訴人所為告訴已逾告訴期間。此外,卷內並無其他證據可資認定告訴人於回溯6個月之前,即已確知被告證人乙有發生性行為,而有逾期提出告訴之情,是被告及其辯護人上開辯解,尚無可採」。

因此依您所述,您仍能提起告訴。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您好:

告訴期間應自知悉犯人時起算,所以於DNA鑑定結果出來後應始確定,應仍可提告訴。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0 21:5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主張您目前方知悉,之前都不知道,避免有告訴期限之問題。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仍可以提出刑事告訴,而小孩的部分,您也可以先提起否認親子之訴,並向通姦者請求侵害配偶權之損害賠償,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何小姐 104-09-10 01:21

1.請問和醫院醫生有醫療糾紛,則被告應是醫院或醫生?或有連帶責任

2.被告應是醫院?或醫生?所以訴訟法院應是以醫院住址或醫生住址決定?

3.訴訟書一定要知到被告身分證字號才可提告嗎?

謝謝

洪三凱 (洪律師) 104-09-10 12:05

1.請問和醫院醫生有醫療糾紛,則被告應是醫院或醫生?或有連帶責任

你可以選擇只告醫師,或是連同醫院一起,若是醫師及醫院一起被訴,是連帶責任

2.被告應是醫院?或醫生?所以訴訟法院應是以醫院住址或醫生住址決定?

因為尚不知醫師之住址,可以先用醫院的地址(侵權行為地)作為管轄法院之判斷。

3.訴訟書一定要知到被告身分證字號才可提告嗎?

不需要,事後法院可以再函查戶政事務所

何小姐 104-09-10 14:33

感謝洪律師的不吝賜教,日後如有須要,會以德權為第一優先。謝謝您!

 

蘇文俊/蘇文斌律師回答

您好        

刑事案件當然是以行為人

也就是醫生或護士當被告

民事賠償時要連雇主即醫院一起告入

至於身分證字號是不需要的

有名字住址即可

歡迎來信詢問或到網站留言(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精於實戰,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布丁 104-09-09 19:52

請問律師

日前因著作權案被警方搜索,警方查扣只有A物,A物單獨無法起任何作用,要加上B物才有作用。檢察官起訴的範圍已經擅自加上B物,不管警方只有扣走A物,沒有B物。

A物加B物會有偽造文書和出現對方商標,但證據只有A物起不了效果,檢察官起訴犯罪事實全是用推論的。法院準備庭上,我提出要當庭勘驗被查扣的A物,因為A物單獨無法起任何作用,有利被告

檢察官當場說:只勘驗A物沒有意義,請法官駁回。

請問律師:如果當庭勘驗的時候,檢察官把B物加上去,是否可以主張這是偽造證據或是變造證據?有哪些判例或裁定可以有效阻止檢察官把B物加上去?
現在情況很像是殺人案件,有證據人是我殺的,但是找不到兇刀,檢察官自已找一把不相干的兇刀加上去。有找到一些判例,意思好像是檢察官和法官用推論的,只要合理(有合理懷疑之存在,通常一般之人均不致有所懷疑)就算警方沒有查扣到的都可以加上去當成證物。

(判例1.)犯罪事實之認定,應憑真實之證據,倘證據是否真實尚欠明顯,自難以擬制推測之方法,為其判斷之基礎;無論直接或間接證據,其為訴訟上之證明,須於通常一般之人均不致有所懷疑,而得確信其為真實之程度者,始得據為有罪之認定(最高法院29 年上字第3105號、53年台上字第656號、76年台上字第4986號判例意旨參照)。

(判例2.)被告是否犯罪之證明未能達此程度,而有合理懷疑之存在,致使無從形成有罪之確信,根據罪證有疑,利於被告證據法則,即不得據為不利被告之認定(最高法院32年上字第67號判例意旨參照)。

律師 104-09-09 21:01

歡迎來信詢問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的質疑及方向應屬正確,舉證責任在於檢察官,檢察官雖然這樣說,似乎看得出來檢察官手上沒有更有利的證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104-09-09 18:25

您好,
朋友原本因為酒駕移送公共危險罪,法院判決緩起訴支付罰金。
因對此案件覺得不服,有再針對紅單提起行政訴訟
但因為一些緣故有了錯誤資訊,以為只要提行政訴訟一切都會先暫停,並未先理會法院公共危險罪緩起訴的繳款期限,導致緩起訴處分被撤銷,要再改判。
若改判有期徒刑易科罰金的話,這樣會有案底嗎?

你好:

會留下刑事前案紀錄,但只有司法機關人員才看得到,一般人沒辦法調閱。 依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第6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應以書面為之;明確記載有無刑事案件紀錄。但下列各款刑事案件紀錄,不予記載:一、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八十三條之一第一項規定者。二、受緩刑之宣告,未經撤銷者。三、受拘役、罰金之宣告者。四、受免刑之判決者。五、經免除其刑之執行者。六、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七、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就是俗稱的良民證。將來判處的易科罰金之刑度並准予易科罰金後,紀錄會保留5年,5年內良民證上會有註記,5年過後不再記載。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9 22:1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一)法令參考:
1、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以下簡稱「該條例」)第3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係指警察機關依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確定、執行之刑事案件資料所作成之紀錄證明。
2、 「該條例」第6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應以書面為之;明確記載有無刑事案件紀錄。但下列各款刑事案件紀錄,不予記載:
(1) 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八十三條之一第一項規定者。
(2) 受緩刑之宣告,未經撤銷者。
(3) 拘役、罰金之宣告者。
(4) 受免刑之判決者。
(5) 經免除其刑之執行者。
(6) 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
(7) 經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3、 「該條例」第8條規定: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核發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1) 受通緝尚未撤銷者。
(2) 判決確定之刑事案件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
(二)綜上所述,「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以下簡稱「警紀證」)記載內容不包含民事紀錄及欠稅、交通違規罰單等行政處分紀錄;又若案件仍在審理中、尚未判決確定,則該案亦不記載於「警紀證」上。
(三)受理民眾申辦「警紀證」之警察機關為確認申請人之刑事紀錄,於查詢本署相關刑案資訊系統後,如發現資料不齊,須向各相關司法及軍法機關確認案件判決結果,並俟該等機關回函確認相關刑案紀錄後,始得製證核發予申請人;如發現申請人受通緝尚未撤銷者、或屬刑事案件判決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將不予核發「警紀證」。
(四)凡經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有期徒刑確定、執行完畢且未符合不予記載項目之刑事案件資料均會依判決書主文內容註記於「警紀證」內;換言之,除無刑事前科者外,所犯之刑事案件資料符合不予記載項目者,亦將核發無案之「警紀證」。

 

 

萬家香 104-09-09 11:06

公務人員值班規定

主旨:法務部所屬法警值班規定--內容:依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地方法院及地檢署不論假日或天災日均需24小時服勤。目前地方法院及地檢署的因應作法是:週一至週五08:00時起至17:00時止,為上班時間(如同一般公務員上班時間);其餘時間則以〞值班〞計。值班時間平常日由下班17:00起算至隔天08:00共十五小時,例假日由08:00至隔天08:00共24小時。法務部人事處謂值班係機關基於管理之需要,指派員工於上班時間以外之特定期間,待命處理可能發生之臨時性、突發性事件,其工作內容可能與本職業務有關,亦可能為機關交辦之非本職業務。其性質、工作內容及費用支給標準與加班均有不同。又謂值班、係輪值維護機關之安全或備勤,以應緊急之業務需要,非延時工作,性質與加班不同,只給予每小時60元值班費。然各地檢署於下班17:00時起實際上其工作內容與工作量與白天正常上班時無異。包括戒護人犯。解送人犯。值庭等,其應處理的事務乃係經常性事件而非偶發性事件。因為刑事案件的發生是不分晝夜的,而每天案件的發生也絕非偶而發生而係時時刻刻都有的;因此,新收人犯每天24小時源源不絕從警察局被移送至地檢署偵訊,各大地檢法警從早上上班到案件處忙結束都在隔日凌晨2點以後。無一天例外。接著8點又要繼續上班。法務部惡意將實際〞加班行為〞視為〞值班行為〞作法優點在於1.工時可無限廷長。不受加班4小時的限制。2.不必日後給予補休3.不必給加班費僅支付值班費。法務部只要把法警下班後的行為惡意視為〞值班〞就可規避工時與過勞的問題。

舉例此行為如同要求便利商店店員說:妳上班時間08:00~17:00給予正常薪資。17:00以後到第二天早上08:00算值班。每小時60元。如果有客人一樣要服務。接著繼續上班。


正確做法應是如同法務部所屬監所管理員。夜間或假日實際執勤時間為上班。給予上班薪資或補休。其餘待命時間才以值班論。

依人事行政總處95年4月19日局給字第0950007995號函釋規定

加班係在上班時間以外,經指派延長工作,執行特定職務,與值班二者仍有區分之必要。就工作性質而言,加班視同上班之延續,值班則屬待命性質;就工作內容而言,加班係處理特定職務,值班則處理突發性、臨時性事件。

(依前揭函規定,加班係在上班時間以外,經指派延長工作,執行特定職務,與值班二者仍有區分之必要.)
然各地檢署法警在上班時間以外,被要求延長工作,並且被指定勤務,包括值庭,戒護人犯,解送人犯等,依規定均屬加班無誤.

(就工作性質而言,加班視同上班之延續,值班則屬待命性質)
各地檢署法警在正常上班時間結束後即延續工作,包括值庭,戒護人犯,解送人犯,其工作內容無異於正常上班,亦非於待命狀況.依規定屬加班無誤.

(就工作內容而言,加班係處理特定職務,值班則處理突發性、臨時性事件)
各地檢署依規定需24小時收受人犯.並指派法警於下班時間擔任戒護人犯,值庭,解送人犯等工作,為處理特定職務,非值班所指突發性,臨時性事件.

各地檢署對於法警值班之規定明顯不合理亦不合法,豈有每日要求二十四小時服務民眾,收受戒護人犯之機關,其夜間執勤之人員以值班論,且以台北地檢署為例,每日要求值班法警高達近十名,明顯非”待命處理突發,臨時狀況".

台高檢,各地檢故意將法警加班行為視為值班,並漠視此一問題,多次反應並未改善。請問要如何救濟。可以提申訴或覆審嗎。謝謝。

 



洪三凱 (洪律師) 104-09-10 11:55

綜觀所述,應屬公務人員之申訴事件,而非復審。

申訴應向服務機關為之,遭駁回後不服,再向保訓會提出再申訴。

鑑於受理申訴之機關,為申訴人之服務機關,是否提出申訴,宜慎重考慮。

IVY 104-09-09 09:07

想請教律師,家人目前職災休負擔養中,公司投保薪資以多報少導致職災傷病幾付損失,公司又不願意補償原領工資,在職期間(3年)公司又將健保費,勞保費僱主負擔轉嫁由員工全額負擔,退休金也等於少提撥,日前調解也不成立,目前已尋求法扶協助,不知訴訟是否有勝算?訴訟前是否可以先向勞保局,健保局提出申訴讓雇主受罰?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9 10:3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是職災就必須給付雇主責任,倘若雇主有過失,還有民刑事責任,至於訴訟是否有勝算,必須依據相關事證來判斷,如職災的認定及相關勞健保以少報多的問題等,要知道比較精確的分析,應該備妥相關資料尋求正式諮詢為佳。

2、勞檢局會依據調查結果依法開罰,無須過於擔心。

你好:

雇主投保勞保高薪低報、以多報少,在職業災害發生後,扣除勞保給付,雇主仍應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規定補足原領薪資差額。 勞保高薪低報、已多報少,主管機關會依勞工保險條例第74條第3條規定處短報保險費金額4倍罰緩。雇主並應賠償勞工損害。 雇主未依真正薪資提繳退休金,主管機關會依勞工退休金條例第53條規定催繳,處滯納金及罰鍰。勞工可向雇主請求退休金的損害賠償勞保部分,依勞工保險條例第9條、施行細則第21條規定,仍應繼續投保,並按原有負擔比例繳納保費。 健保部分,如果未辦理留職停薪,仍依應原有負擔比例提繳健保費,勞工30%、雇主60%,若辦理留職停薪,必須經過雇主同意才能繼續掛在公司,否則要轉到公所投保。
ming 104-09-08 23:08

你好請問我在2012年12月30日的車禍現在是2015年9月6號收到調解委員會的通知要去桃園法院去調解,可是已經經過了2年的民事訴訟期限了,信封裡面有當初的筆錄,維修單金額為10000,這樣我還要理賠???? 覺得莫名其妙,當初車主說要給保險公司處理所以我也沒有理會,事情已過了3年現在要我理賠?????? 如果我都不理法官會判民事訴訟時間已過嗎???

請問我在2012月12月30日的車禍要提民事訴訟的期限是多久??

我這樣可以反提告他們嗎謝謝

一、超過二年的話的確是時效消滅。

二、時效消滅的話民法144條規定只是規定得拒絕清償而已,不是說對方不能請求。如果對方請求而你沒有為時效消滅的抗辯的話你還是會輸。

三、調解的時候可以去跟對方說時效消滅了你拒絕清償,也可以寫狀紙表示時效消滅了你拒絕清償

四、後續進入訴訟的話還是要寫狀紙為時效消滅的抗辯,並且開庭跟法官說這個時效消滅了你要拒絕清償。這樣的話你就會打贏了。

五、有的人會去提確認債權不存在訴訟,但我覺得這個案件的話對方都聲請調解了你沒有必要另起訴訟

六、承前,你要確認你的戶籍地的公文你都收得到才行,或者是把戶籍遷到你目前住的地方,不然如果是同居人[家人]、受雇人[例如大廈管理委員] 幫你收公文,或是寄存在警局或是公示送達[登報當你收了],那麼會比較麻煩。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alan 104-09-08 21:06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是一個男同志,有一位大學時期的朋友莫名與我絕交,還加我所有同事為好友,以我的同志身分威脅我不准在跟他來往。我透過各種方式與他聯絡,都沒有得到回應,之後我打電話到他辦公室找他,一共三次,都沒有辦法好好溝通,其後4年間,我不斷寄e-mail(似乎早就被擋掉),大約半年一通電話打到他手機,可是他不是不接就是一接起就掛斷,最近我寄了兩次信到他辦公室去,由於他的家人是律師,他便揚言要對我提出告訴,請問我的行為有違反哪一條法律嗎?

 

我打給他的時間都是晚上9點左右,打去他辦公室也都是1分鐘內掛斷,只是請他有空時與我好好溝通,並沒有騷擾的意圖。這次他先是揚言要提出民事訴訟,後來又改口說是刑事,請問我有哪裡做錯了嗎? 我的行為會被起訴嗎?

你好:

須要依照具體情形及證據才能判斷。 刑事上可能會構成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 民事上可以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項前段、第195條規定請求精神慰撫金。
alan 104-09-08 21:23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須要依照具體情形及證據才能判斷。 刑 ... (恕刪)

想請教關於恐嚇危害安全罪,我並沒有恐嚇過他任何事,反而是他以逼我出櫃威脅我,現在又揚言提告,但過了兩個月我並沒收到法院文書。這4年因為我們鬧翻,也許也因為我在FB上出櫃了(因為他都威脅我了,不如我自己說出來),我失去了所有共同的朋友,幾度要自殺,也去找過心理諮詢,而他不回應就是不回應,4年沒跟我說過一句話,還放話說有我在的場合他就不會去,可是我連半年打一次電話試著和解,都算是恐嚇嗎?? 還是說法律是懂得運用條文的人贏,沒有在管前因後果的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8 21:40

您好,依據您的描述,應該不至於有到刑事犯罪之程度,可以將相關細節先向律師為初步諮詢,不要自己嚇自己唷!

一、我幫你查了一個裁定,台北地方法院100年度秩抗字第19號裁定

二、這個裁定是認為如果是都晚上打電話故意去吵人的話會構成藉端滋擾住戶,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2款。另外我還看了幾個裁定,有幾個是認為不成立,理由大概是電話騷擾不算是這款規定的範圍。

三、民事部分,以電話騷擾他人的話是侵權行為,但是判的金額不是很大,我上次有查過。

四、朋友如果再不能當朋友就算了,不用勉強,你會有其他朋友的。

五、如果只是因為你是同志就不跟你當朋友的就不是真的朋友,斷了也好。

六、你可以再認識新的朋友呀。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alan 104-09-08 22:20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一、我幫你查了一個裁定,台北地方法院100年度秩抗字第19號裁定

二、這個裁 ... (恕刪)

 

謝謝你的幫助,我會9點打是因為我們都是工程師,我想挑他下班的時間打去。

另外,我懂的。只是第一,我們曾經是蠻好的朋友,而他開始覺得我喜歡他,這...要怎麼證明你只把他當朋友,沒有其他企圖呢? 如果對方是個會曲解你的意思,還說出「其實你就是這樣想,只是也許你自己都沒發現」的人。

 

第二,不知道是我的朋友都太冷淡、不想惹麻煩,還是真的他們其實也跟我沒很好,這4年,沒有任何人主動跟我聯絡,連幾個以前幾個每周都一起逛夜市然後跑到我家聊一整晚的人也沒有表態,反而我還常在FB上看到他們與這位要對我提告的朋友一起出遊的照片。只有一個朋友跟我說「誰叫你是同志,你自己想開點就是了」

 

現在的我無法相信任何人,不跟任何人來往,也盡量不跟同事講話,心理諮詢也幫不上忙。他連翻臉的原因也不說,突然罵我一頓,說什麼「你以為他們真的有把你當成朋友嗎?」、「他們本來就跟我比較好」就再也不開口了。30多歲了還要被以前的朋友霸凌... 而我做的只是每過半年試著連絡他一次,至少想試著把事情說清楚,這樣還算是我恐嚇他,我還得給他精神賠償...

 

我好不甘心啊

JST 104-09-08 17:29

1. 我的機車停在大樓下機車停車格,無故遭酒駕汽車駕駛人撞毀( 肇事者酒測值0.49) ,目前已於警局做完筆錄,警方要我先和肇事者及肇事者的家屬調解,但是肇事者誠意非常不足且態度輕浮,因此不排除依循法律途徑解決

請問若要走民事訴訟的話,車輛已全毀,經車行評估無法修復,我能要求肇事者賠償多少金額? (剛買三天的新車,新車價約$78000-80000每間車行不同)


2. 因本人目前職業為大學在學生,兼職家教,預計日後通勤要用這台新買的機車,現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下,我的損失是否可以列入求償
感謝回復!

你好:

可以請求損害賠償,若是新車無須考慮折舊問題。 額外支出之交通費用可以一併請求賠償。 相關單據務必保留,以免將來求償上產生困難。 建議先聲請調解,無效果再聲請支付命令訴訟請求。
Nina 104-09-08 06:24

我是被家暴而帶著兩個小孩搬出來住

離婚訴訟中   也有保護令

對方不斷的一直賴騷擾及言語警告威脅

昨晚半夜甚至還傳簡訊警告威脅我

再不給他看小孩他要告我 和誘略誘

我精神都快承受不住了

為了小孩一直撐著

請問我可以怎麼做呢?

因為很急 9/14要第一次調解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及處理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8 08:4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有保護令的關係,所以原則上我方無須理會對方(以保護令的內容為主),倘若對方有違反保護令的話,可以報警或是另外提起刑事告訴。

2、建議應該就對方騷擾的行為加以蒐證,日後可以提告,並且於民事離婚訴訟中可以作為攻防之用。

3、調解時可以委請律師陪同,就我方的權益主張(包含離婚監護權扶養費等),以利訴訟進行。

 

ming 104-09-07 22:12

事情是在2012 12 30日發生的車禍意外,現在才收到法院記得調解委員會要我出庭,我並沒有說不處理此事,但事情已過了3年之間都沒有任何的電話或是告知賠償部分,當下車主是說交給保險公司處理,突然就收到驗車單要我賠償10000元???那如果賠償是500000我是不是也要照付,我覺得非常的不合理,請問我要如何處理呢??? 我還要去拿當初的筆錄嘛?? 是民事訴訟 不是行責無人受傷

沈恆 (沈律師) 104-09-08 00:14

您好!

如果您有肇事責任就應負責賠償,但賠償金額應依過失比例及實際損害金額來計算,並不是對方要多少就給多少,甚至您還可主張扣除折舊。另外,應注意也許可主張時效抗辯。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果凍先生 104-09-07 16:10

向外交部提出國賠請問如何寫國家賠償申請書?
請問是向外交部該主辦部門請求還是對於整個外交部?
協議失敗該向何處何種層級法院提出訴訟申請?裁判費如何計算?

原本合約書有提到若有犯法之行為將被取消資格,本人當時出團在印度,的確拾獲遺失物,但其發現物品之方式為趁我不在時偷翻我包包才發現,違法蒐證,然而致使我被開除並且無法繼續旅程,侵權地發生於國外但簽署合約地在台灣,後續影響地也在台灣,提出民事訴訟是否有效並有證據?

star 104-09-06 23:45

我和前妻目前正在打外遇民事訴訟官司,我目前的證據有前妻用line承認他和對方有交往的自白,並且有一張寫給對方的情書,但是不確定情書對方有沒有收到,在民事訴訟的攻防裡面,如果前妻說寫給對方的情書對方並沒有收到,而且單憑一封信並不能證明前妻跟對方真的有在一起,請問這樣的答辯合理嗎?

答辯完之後,我們是直接就在法院攻防了嗎?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7 09:09

您好

 建議你攜帶相關證據資料 尋求專業律師諮詢 以維權益

                        陳律師 

一、  就閣下所述法律相關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法院之後會再開庭審理,而民事訴訟當事人需負舉證責任,所以對方當然可以提出那樣的答辯,此部分您應舉證證明之,但該封信也可以與line的對話資料來佐證,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看您已經不是第一次發問了

既然已經進入訴訟程序, 非網路上片面諮詢即可處理

可參考本所成功案例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5%AE%B6%E4%BA%8B

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請律師正式諮詢, 才能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法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 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您好:

信件及LINE對話的確可以作為您的證據,但實際操作應視你們訴訟過程而定,建議和律師為全盤討論。

虛虛 104-09-05 19:10

請教問題如下:

有一個案件經過偵查結不起訴處分,亦經過再議救濟被駁回,也過了聲請交付審判的期限,但發現新證據,如何援依刑事訴訟聲請重新調查或是起訴被告?

是需要重新寫告訴狀跟地檢署提出告訴?還是跟最高檢察署聲請,如何聲請?寫哪種狀紙?

以上請律師撥冗回答,感激之至!

你好:

刑事訴訟法第260條規定:「不起訴處分已確定或緩起訴處分期滿未經撤銷者,非有左列情形之一,不得對於同一案件再行起訴:一、發現新事實或新證據者。二、有第四百二十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二款、第四款或第五款所定得為再    審原因之情形者。」 可以再向原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但必須新證據足以認定有犯罪嫌疑,否則檢察官仍然不會起訴,只會行政簽結。建議先將新證據提供律師判斷有無再次提告之必要。
法律小學生 104-09-05 20:10

大大你好 依你所述的情況  如果有新的證據

             雖然比較困難,但仍是可以請求地檢署再行審理的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協助朋友 成功處理此類案件的經驗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刑事已確定,所以要再重新請求偵查,當然會較困難,建議可以朝民事來主張,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黑輪 104-09-04 18:03

不好意思律師,請問一下如果有人在公然網路討論區

直接侮辱女性族群,這是否可用公然侮辱法來訴訟

還是只能用族群平等法來進行訴訟

張律師 104-09-06 10:15
您好: 可能會涉及刑法上的公然侮辱罪(參考刑法第309條),不過仍要是具體的狀況決定是構成該罪。
104-09-04 17:19

我在5月6日 發生車禍造成左膝韌帶斷裂

但是當下急診室醫生沒有檢查出來就直接叫我回家休養了

在8/6號跟醫生約照核磁共振 才檢查出來醫生說要開刀

但是兩隻腳彎的角度要差不多才能開刀

所以不是現在馬上就可以開

 

我開十萬 但是對方的保險公司說不可能賠我這麼多

咬定我沒開刀 所以不肯賠

但是因為我開刀的話工作也就沒了

現在目前要先送調解  送調解可以一起提出刑事訴訟告他傷害嗎?

還是要先送調解 調解失敗才能告呢?

 

韌帶斷裂這樣大概可以求償多少呢?

對方看我一個小女生都愛理不理的 

您好:

調解提告過失傷害是可以同時進行的,至於請求賠償範圍可以包括醫藥費工作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

104-09-04 17:44

你好 那我要準備什麼文件嗎?要去哪裡提告呢?

主要是怕我腳還沒好 

對方保險公司也有說 我如果怕我的權益受損那就先提告

因為我的腳傷沒這麼快好 而且還沒開刀也不知道實際的開刀費用及護具總共要多少錢

您好:

1. 初步聽起來,該醫師及醫院似涉有醫療疏失之可能,您要再做確認。

2. 倘對方的駕車行為有過失的話,您可先提起過失傷害刑事告訴,因為有6個月之告訴期間。又您可請求韌帶斷裂所需之醫療費,交通費,看護費,工作收入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損害。

3. 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104-09-04 17:59

對!! 所以我有帶著片子換醫院看 醫生說就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是他的錯 我們兩個是同向 他要右轉沒有看到我

我來不及閃 直接撞上


(不是在十字路口 他要彎進工廠)

 所以我現在可以直接先告他傷害了嗎?

因為我的調解還沒送出

您好:

建議您先提過失傷害告訴,因為有6個月告訴期間的問題,於起訴後則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而未來之醫療費用則可以先預估加以請求。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4 18: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

建議若初判表上對方有肇事責任,可以先提告過失傷害,在一邊民事和解調解

一、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認定賠償金額二十六萬,但因該案原告與有過失,所以打七折。

二、每個案件不同但這件對方也是答辯韌帶斷裂與車禍無關。

三、案號提供給你,台北地院103年度訴字第741號。

四、不同法官及不同證據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五、刑事告訴期間是六個月。

六、民事請求權時效是二年,刑事程序之進行不會阻止民事時效,請特別注意。

七、先研究再搜證再處理。

楊俊鑫律師,現場諮詢預約電話0228717475,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陳小姐 104-09-04 16:56
想請教 1. 被告離婚證人不在場且不知情(由提告自行蓋章) 為理由被宣判離婚無效,若被告再上訴後提反訴離婚(因為離婚分居狀態已經達到五年多之久) 勝算有多少? 訴訟時間多久? 2. 還是應該應該另外起訴請法院判離婚,這樣會比較有勝算? 這樣的訴訟又需多久? 3. 若與提告人能達成協議離婚 是否要再去戶政同一天辦理登記結婚離婚?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4 20:3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程序上目前兩造婚姻關係仍然存在,您無法提起反訴,應該是等該案確定之後才有訴請離婚的問題。

2、單純的分居無法訴請離婚,還必須探究離婚的原因等,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提告才能加快訴訟進行。

3、是的。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4 21:0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或許可考慮另行提起訴訟請求裁判離婚,可提出民法第1052條第1項規定之法定裁判離婚事由,再輔以第2項難以維持婚姻重大事由請求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可以在二審提離婚反訴,依據是修正前民事訴訟法第572條、現行家事事件法第56條,最高法院93年台上字第676號判決可資參照。 分居五年可嘗試主張民法第1052條第2項請求裁判離婚,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 96 年家上字第 1 號 民事判決、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00 年婚字第 435 號 民事判決、臺灣花蓮地方法院 88 年婚字第 26 號 民事判決等案例可資參考。 二審若有本、反訴,審理時間會較一審更久,勝算高低則視舉證程度而定。 因第二審反訴會損及審級利益,結論上仍建議另訴請求,訴訟時間視法官風格及舉證內容而定。 民國97年5月22日以前結婚只要有公開儀式及兩人以上證人,無違反相關規定,即使未辦理結婚登記,在法律結婚已生效力。但如欲協議離婚,仍應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後,接續辦理離婚登記,資料參考:http://www.hdali.taichung.gov.tw/template.asp?theme=95。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阿化 104-09-04 16:19

小弟日前購入一個含有數個車位的標地物,其車位皆為平面車位,車位坪數掛在權狀的下面並無獨立權狀,但這些車位都有一張管委會和前屋主訴訟敗訴,被法院強制要返還前屋主使用權力的訴訟原文和使用權證明書,如今小弟欲分割車位售予同棟大樓住戶,前主委和前幾位委員卻出來說我的車位不可分割出售,我想請問我的車位是不可分割出售的嗎?買賣前我特地請問過2為土地代書,他們都說分割並沒有問題,是否有特殊法源是我所不知道的,或是他們那些人因為不滿所以亂說,若是如此我的權益受損可否對他們提告,懇請相關律師幫忙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4 17:1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要看是什麼樣的停車位,倘若是法定停車位的話,只有產權,無權狀,無法獨立為動產地政登記。反之,則可以,並無其他限制。

2、不論是什麼樣的停車位要轉讓給住戶都還是可以的,並無法規限制,倘若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或是規約有不當限制,可以提起確認會議或是規約無效訴訟

 

mary 104-09-04 16:14

一 緣被告於103年三月起認識原告後,陸續至104年四月。

   以投資及周轉之原因,向被告借貸,不當利益,經原告發現後,被告

基於意圖自己不法之所有.被告在104年八月21日以後.被告全刪除原告所

有聯絡方式,避不見面.

    二 被告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原告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

已觸犯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之詐欺犯罪為此,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

條之規定,依法提起告訴,狀請鈞屬?核,依法拘傳被告到案,提起公訴而治

其罪,以懲不法,而障善良是禱.

mary 104-09-04 15:50

一 緣被告於103年三月起認識原告後,陸續至104年四月。

   以投資及周轉之原因,向被告借貸,不當利益,經原告發現後,被告

基於意圖自己不法之所有.被告在104年八月21日以後.被告全刪除原告所

有聯絡方式,避不見面.

    二 被告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原告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

已觸犯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之詐欺犯罪為此,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

條之規定,依法提起告訴,狀請鈞屬?核,依法拘傳被告到案,提起公訴而治

其罪,以懲不法,而障善良是禱.

mary 104-09-04 15:23

你好

我有詐欺問題 我是原告

103/2月起-104/4月

    二 被告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原告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

已觸犯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之詐欺犯罪為此,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

條之規定,依法提起告訴,狀請鈞屬?核,依法拘傳被告到案,提起公訴而治

其罪,以懲不法,而障善良是禱.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4 15:39

 您好

      問題不明確唷?

     是要提起詐欺告訴嗎?

       檢察官是否已作成起訴或不起訴處分?

                    陳律師

mary 104-09-04 16:17

 

一 緣被告於103年三月起認識原告後,陸續至104年四月。

   以投資及周轉之原因,向被告借貸,不當利益,經原告發現後,被告

基於意圖自己不法之所有.被告在104年八月21日以後.被告全刪除原告所

有聯絡方式,避不見面.

    二 被告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原告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

已觸犯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之詐欺犯罪為此,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

條之規定,依法提起告訴,狀請鈞屬?核,依法拘傳被告到案,提起公訴而治

其罪,以懲不法,而障善良是禱.

mary 104-09-04 16:18
回覆 mary 的發言內容:

你好

我有詐欺問題 我是原告

103/2月起-104/4月

 

一 緣被告於103年三月起認識原告後,陸續至104年四月。

   以投資及周轉之原因,向被告借貸,不當利益,經原告發現後,被告

基於意圖自己不法之所有.被告在104年八月21日以後.被告全刪除原告所

有聯絡方式,避不見面.

    二 被告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原告陷於錯誤.而交付財物

已觸犯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之詐欺犯罪為此,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二

條之規定,依法提起告訴,狀請鈞屬?核,依法拘傳被告到案,提起公訴而治

其罪,以懲不法,而障善良是禱.

1.我有證據 我是直接送法院嗎

2.時間是關健 怕時間錯過

 

 

 

mary 104-09-04 16:48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一 緣被告於103年三月起認識原告後,陸續至104年四月。

   以投資及周轉之原因,向被告借貸,不當利益,經原告發現後,被告

基於意圖自己不法之所有.被告在104年八月21日以後.被告全刪除原告所

有聯絡方式,避不見面.

1.我有證據 可以先送件嗎

2.時間是關健 怕時間錯過

謝謝

 

 

 

      ... (恕刪)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4 16:5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詐欺罪,除非是親友,否則屬於公訴罪,故而提告期間應該還好。

2、就您所述的狀況看似比較接近民事糾紛,冒然提起刑事詐欺告訴,日後恐發生誣告問題,建議應該備妥相關資料之後尋求正式諮詢或是委請律師提告為佳。

 

mary 104-09-04 17:04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詐欺罪,除非是親友,否則屬於公訴罪,故而提 ... (恕刪)

你好 不是親友 應該是朋友 詐欺罪可以嗎 就是有證據

 

摀摀 104-09-04 12:13

因為最近跟政府公部門發生一些糾紛

加上我又沒有相關的法學訓練,
所以想請教各位專業律師有關於「要點」的問題,
如果有需要再補充的資訊我會再加以提供,謝謝!
 
問題一:
「要點」既是是屬於法律位階中的「行政規則」,
那麼當權利受損的人民依據政府公布的該「要點」認定政府主管機關之下級管轄單位似乎有未按照要點執行的行政程序時,
是否能用「行政裁量權」的概念指正政府公務單位的「裁量瑕疵」?

問題二:

印象中在行政裁量中有所謂「得…」與「應…」的差別,
但是我對這部分的認知是法條中的呈現通常會是:「A單位或是機構『得』…」或是「A單位或是機構『應』…」,
但是我想依據的那個「要點」所列項目的條文內容呈現卻是「『應』由A單位…」,
(實際案例中A單位或是機構是政府主管機關內之單位)
那請問這個條文項目中的「應」是適用在行政裁量概念中「應」與「得」的差別嗎?
就是說我是否能依據上述形式的條文內容,
在他們應作為而無作為的時候提出申訴、訴願或是訴訟

問題三:

「要點」所列項目的條文內容呈現「『應』由A單位採取甲作為,及乙作為…」,
那麼當A單位只做出甲作為而未接著作乙作為,
進而基於只做到甲作為就作出裁決,
(甲作為跟乙作為之間的關係是循序的)
導致人民權益受損時,
是否有也相當的控告申訴點?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看該要點之規定內容及以其母法授權範圍而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star 104-09-04 10:44

我跟前妻有個外遇民事訴訟正在進行,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勝訴之後法院判前妻需要賠償我,我要如何拿到賠償金額,如果到時候前妻已經完全脫產,我可以對他採取什麼法律行動?

 

蘇文俊/蘇文斌律師回答

您好        

你要先聲請假扣押

否則脫產之後會很難處理

還必須要打其他訴訟討回財產

 

歡迎來信詢問或到網站留言(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精於實戰,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yngwiedon49 104-09-03 20:54

各位熱心律師,

您好!一個小事麻煩指點專業意見.

 

起因是颱風天,隔約30公尺空地的鐵皮圍籬飛來我家門口直接撞上了停在正門口的汽車.剛發生後,因我也認為天災非地主願意,地主也有誠意協調賠償.便在告知里長後,由里長轉區調解委員會協調.

 

第一次協調會,我提出原廠估價,並表示希望互相在誠意解決的前提下,各自損失一部分,把事情解決.但因地主願意出的賠償金額過低而失敗.第二次協調,我也應調解委員要求,提供民間保養廠的估價(並盡量以不換零件為原則).但地主就以鐵皮是蓋在他私有地正面的水溝上,不是他的責任拒絕溝通,在調解委員說明下,他也堅持希望我們以民事訴訟來解決.

 

以下問題,希望各位提供專業知識,以便在小額訴訟簡易法庭能夠有法律上合理的論述.非常感謝!!

 

鐵皮完全圍住地主私有地的正面,但卻刻意蓋在水溝蓋上.此圍籬已出現約一年,而地主經常來空地種菜,地主依然堅持非他所蓋.很明顯此圍籬出現的目的就是替他的土地作出隔離,請問法律上我有什麼說法來證明他有善盡保管責任呢? 一塊鐵皮完全包覆在土地正面,隔開道路與空地.很明顯地主是刻意把圍籬蓋在公有的水溝蓋上.請問在法律上這塊鐵皮就不屬於他的責任了嗎? 地主在一開始有向里長表示圍籬是他在使用,願意協調賠償.里長也表示需要的話願意作證.請問里長跟他談論時的說法,可以是有效證據嗎?

你好:

依照民法第191條規定,工作物所有人之侵權行為責任採推定過失責任工作物設置或保管有無欠缺是工作物所有人要舉證證明沒有欠缺,才能推翻推定過失責任。 要證明工作物(鐵皮)是對方所有就可以主張民法第191條規定。 可以傳喚里長出庭作證。
star 104-09-03 17:30

我最近跟前妻有外遇民事訴訟,我想請問,如果在訴訟上我勝訴,他必須賠償我一定的金額,為了防止他脫產,我可以在民事判決後請法院對他名下財產(動產動產,銀合存款)執行假扣押嗎?執行假扣押需要什什麼條件嗎?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假扣押是在法院判決前為之,目的在凍結債務財產,防止脫產,避免債權人拿到勝訴判決後卻無法求償;如果已經拿到法院判決,可直接供擔保(約1/3)聲請假執行(須在起訴聲明中要求),如果是判決確定,則聲請強制執行即可,無須擔保金。 至於強制執行之標的不限現金,尚包括動產動產、存款或其它債權。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假扣押您現在即可以聲請,而本件既然已經有判決,則先看判決主文有無宣告假執行,若有,則直接聲請假執行即可,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如果訴訟仍在進行中,則可聲請假扣押,於供擔保後先扣押對方之財產,且於訴訟中另可聲明願供擔保請准宣告假執行,則判決後,即使判決未確定仍可先為執行。

您好:

1. 為避免您未來在獲得確定勝訴判決後,對方早已脫產以致其名下已無財產足供執行換價取償,您應針對對方日後有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之虞之情形予以釋明,並陳明願供擔保後,儘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以保障自身權益。

2.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尹尹 104-09-03 10:19

請問刑事訴訟法253條之3的第二點緩起訴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起訴期間內受有期徒刑以上行之宣告者。

 

這段是什麼意思呢?

 

我因為商標法目前被判緩起訴一年,想請問緩起訴一年內我都沒有再犯,可是如果是之前賣的商品導致之後會不會又被起訴呢?這樣也會讓此次判決無效需要再次被提告嗎?

因為我之前是去年11月底賣出,警方到今年5月底才來搜索,我現在很怕之前那段期間還有賣出幾件也是被釣魚警察抓,因為那段期間我真的不知道嚴重性

緩起訴期間內,如果先前的犯罪行為被起訴且法院判決為有期徒刑以上並確定了,那檢察官是可以撤銷先前的緩起訴

由於你的緩起訴期間只有一年,你先前的販售侵害商標權商品的行為,目前尚在偵辦中,等到偵辦終了且起訴判決確定,應該早已超過一年的緩起訴期間,而不會使得該緩起訴撤銷

以上,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時至流感好發的季節,翔書為避免染上流感而影響工作,到大型教學醫院施打流感疫苗。隔天,感覺腿軟、注射部位痠痛、紅腫。5、6天後出現雙手抖動之巴金森氏病態,翔書認為是因為施打疫苗後引起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造成錐體外路疾病及不正常動作疾患、肌陣攣類巴金森氏症,因而向法院依侵權行為規定起訴醫院,請求賠償醫藥費、勞動力減損、精神慰撫金等損害。

 

本案經鑑定後,鑑定意見認為認定巴金森氏病態之形成原因非常多且不明,無法確定是否與流感疫苗有因果關係,需有大型流行病學研究調查才能證實,亦無法證明上訴人所患巴金森氏病態與其接種流感疫苗間存在相當因果關係。

 

法院亦採信鑑定意見而認翔書「無法」證明自己所發生的巴金森氏病症與施打流感疫苗間「有」因果關係,但翔書的律師主張,基於「公平原理及誠信原則」應由醫院證明巴金森氏病症與施打流感疫苗間「無」因果,若醫院無法證明,則應認為發生巴金森氏病症與施打流感疫苗間「有」因果關係,這樣的舉證責任分配,才符合「公平原理及誠信原則」。

 

對此,本案承審法院認為,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就其事實有舉證責任,若一方就主張的事實已提出相當的證明,他方若欲否認該主張,須提出相當的證明,來盡其證明的責任,此為民事訴訟舉證責任分配之原則。鑑定結果既認為無積極證據可證明二者具有相當因果關係,應認醫院就其所辯已盡相當之證明,翔書未提出證明來否定醫院的證明,無法認定翔書的主張為真實,如此之舉證責任分配,與民事訴訟法所揭「公平原理及誠信原則」並不違背,所以判決翔書敗訴。

 

兆霆國際法律事務所

主持律師:黃志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511

電話02-23888302 

手機0983252498

傳真:02-23888307

阿渣 104-09-02 23:38

跪求

Legal confirm letter?天阿……有必要這樣嗎?

存證信函?我們並不想隨雞起舞!但當對方有進一步動作時……請教律師我們該如何自保與反擊……而現階段我們又能作什麼?另外FB上早已刪除該篇文章,只剩留存的影片檔與對方的回文,對方若提告,是否成立?我們可否提污告或其他告訴?

事情是這樣!……

我們於FB 上PO一段小朋友玩鬧的影片(兩個小朋友在玩,一個小朋友在打另一個較大小朋友的影片,而文字內容是:這打人的力道好像不小,難道他都是這樣打OOXX的嗎?(FB上該篇影片內容早已刪除,僅留存影片與對方回文內容)……以上PO完後,不久後對方回文了

 

對方:請問妳po這什麼意思?想表達什麼?小孩有問題跟大人說就行了,有必要po在網路上嗎?還是有其他想法?這是身為一個長輩該做的行為嗎?做人適可而止就好

 

我方:我沒有什麼意思阿!妳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不就是小朋友打打鬧鬧嗎?怎麼扯到身為長輩該怎麼做的問題上面去呢?會不會太嚴重了???

 

我方:妳不喜歡這篇文我刪除就好啦!別看的太嚴重……

 

存證信函內容如下:台端於日前未經本人同意私自將本人親生兒子之影片張貼於網頁上,並以假設性問題詆毀醜化本人親生兒子之名譽,本人因此事件發生後每日心情低落,試問以一位母親的心態,台端是否也願意有人未經你的同意私自將小孩的影片張貼於網頁上並以假設性問題詆毀自己的小孩呢?為此本人望台端收文後三日內於台端Facebook網頁內公開向本人及其小孩道歉,如屆時未能道歉,本人將依法提出訴訟,希勿自誤為禱。……以上即為存證信函原文。

 

無奈於此求教!懇請協助……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3 08:4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確實可能影射子女管教不當或是小孩性格有缺陷,且拍攝內容可能另外違反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不過應該還是答辯空間。

2、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以存證信函或是律師函的方式回覆對方,看看雙方能否以簽立和解書的方式處理。

 

阿渣 104-09-03 16:03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確實可能影射子女管教不當或是小孩性格有缺陷 ... (恕刪)

請問若在不主動情形下,我們還需作什麼!還是等看看呢?

阿渣 104-09-02 23:22

跪求

Legal confirm letter?天阿……有必要這樣嗎?

存證信函?我們並不想隨雞起舞!但當對方有進一步動作時……請教律師我們該如何自保與反擊……而現階段我們又能作什麼?另外FB上早已刪除該篇文章,只剩留存的影片檔與對方的回文,對方若提告,是否成立?我們可否提污告或其他告訴?

事情是這樣!……

我們於FB 上PO一段小朋友玩鬧的影片(兩個小朋友在玩,一個小朋友在打另一個較大小朋友的影片,而文字內容是:這打人的力道好像不小,難道他都是這樣打OOXX的嗎?(FB上該篇影片內容早已刪除,僅留存影片與對方回文內容)……以上PO完後,不久後對方回文了

 

對方:請問妳po這什麼意思?想表達什麼?小孩有問題跟大人說就行了,有必要po在網路上嗎?還是有其他想法?這是身為一個長輩該做的行為嗎?做人適可而止就好

 

我方:我沒有什麼意思阿!妳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不就是小朋友打打鬧鬧嗎?怎麼扯到身為長輩該怎麼做的問題上面去呢?會不會太嚴重了???

 

我方:妳不喜歡這篇文我刪除就好啦!別看的太嚴重……

 

存證信函內容如下:台端於日前未經本人同意私自將本人親生兒子之影片張貼於網頁上,並以假設性問題詆毀醜化本人親生兒子之名譽,本人因此事件發生後每日心情低落,試問以一位母親的心態,台端是否也願意有人未經你的同意私自將小孩的影片張貼於網頁上並以假設性問題詆毀自己的小孩呢?為此本人望台端收文後三日內於台端Facebook網頁內公開向本人及其小孩道歉,如屆時未能道歉,本人將依法提出訴訟,希勿自誤為禱。……以上即為存證信函原文。

 

無奈於此求教!懇請協助……

連小姐 104-09-02 09:35

我想請問,我朋友他爸跟他媽感情不好,爸爸也很少關心我朋友的狀況,但是他們親屬關係一直都很不好.....

但是他爸一直有外遇情況....她媽因為一直有被家暴的狀況~後來也不想管,只想給我朋友他們一個"家",所以從沒提過什麼訴訟或證明

可是,現在朋友30歲了,爸爸也辦退休了,他媽媽也過世了...他爸現在竟然要把外面的女人帶回來,他爸一直覺得現在的房子是她買的,但實際是她媽當初到處借錢買來的,他爸工作的錢的確也都有拿回家裡支付家裡開銷,但是因為媽媽過世前把房子過戶給我朋友跟他妹,現在他們想把房子賣掉,自己搬出去住,這樣是否構成遺棄罪?或其他法令?

現在他爸辦退休,也不顧其他親友的勸說要一次請領,現在帶著他外面的女人遊山玩水,卻反過來要求朋友跟他妹要給他生活費,我想請問,如果我朋友她爸跟他現在的女人把它自己的退休金花玩了,然後跟我朋友要錢,我朋友不給他,這樣是否又可能有其他的罪責呢?

我知道清官難斷家務事,但是如果最後走到這樣的地步,我朋友跟他妹又該有怎樣的動作保護他們自己呢....

你好:

你朋友的父親身體健壯可以遊山玩水並非無自救力之人,不會構成刑法第294條違背法令契約義務遺棄罪。房地既然登記在你朋友名下依民法第765條規定,你朋友可以自由處分,無需他人同意。 你朋友的父親還可以工作,且有閒錢遊山玩水,並非不能維持生活,依民法第1117條第1項第2項規定,尚無法請求你朋友履行扶養義務。 父母子女間如有紛爭建議儘量調解或協調。將還你朋友父親無法工作或生病不能維持生活還是可以請求扶養,除非有民法第1118條之1或刑法第294條之1規定之情形採可以減輕免除扶養義務或阻卻違法

您好:

目前應無刑事遺棄罪及民事扶養義務之成立,但建議蒐集之前家暴證據,避免父親錢花完成為不能維持生活之人後,要對其負擔完全扶養義務。

Lenka 104-09-02 00:34

我在SPA店消費做課程(電療經絡)時,被儀器的眼罩電灼傷,且因操作人員不在身邊無法及時趕救 所以我被持續電了好一陣子,我盡力發出聲響她都聽不到  導致我額頭上分別有1*1CM &1*0.5CM 2個深2度到3度的燙傷傷口
一開始和店家討論到賠償問題,她都推給機器公司,說要等機器回廠檢測機器有無故障,再與機器公司求償,後來我告知她這樣是業務過失傷害,醫藥費部分店家才口頭承諾說會賠償 但醫生說會永久留疤,且破相了,故我想向店家求償精神賠償(此部分還未知會店家),打算最近與她私下和解時去找他談 我想問精神賠償要怎麼量化成金錢比較能夠站得住腳去求償? 私下和解會不會比較沒有保障?和解書會有漏洞讓對方鑽或不履行付款有補救辦法嗎? 和解書須具備什麼資訊比較有保障? (例如 第三證人,公司章,身分證號,保證人?) 調解委員會比較有保障,但若對方有意賠償,我卻直接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是不是不太好? 如私下和解調解不成,接下來要採取怎樣的法律行對比較有保障? 報警與申請訴訟哪個對我比較有利?
以上問題在麻煩各位律師幫忙解惑,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法律相關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敘明案情細節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對方已涉及業務過失傷害罪,和解可以循調解程序進行,對您較有保障,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2 11:5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於驗傷後,盡速委任律師至地檢署提出刑事業務過失傷害告訴,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後,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相關民事損害賠償,關於調解部分,建議可於提出刑事告訴後,於偵查庭中表明和解意願,請檢察官移付地檢署調解或鄉鎮市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於調解委員處製作調解筆錄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2 13:48

您好

      建議您盡速提起業務過失傷害告訴

     待起訴後再利用刑事程序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歡迎來電討論

                                             陳律師 

您好:

建議您就診後,保留相關診斷證明及收據,即可提起業務過失傷害之告訴,並可於訴訟中附帶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

socks 104-09-01 09:29

我是原告,被告對方是未成年 ! !

打過電話給書記官,問說是否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民事賠償??

書記官說對方是未成年所以無法提出民事訴訟民事賠償!!!!

我想問被告已經造成我身心理上的傷害....而我沒有辦法像被告提出求償方案嗎??

未成年不是有法定代理人嗎??可以反過來像他提出求償嗎??

未成年人如果想要提起民事訴訟,應該由法定代理人(通常是父母)代為提起訴訟。所以你只要請你的父母代為提起民事訴訟即可。

以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如您本身已成年,雖不能單獨請求未成年之對方賠償,但可請求未成年之對方父母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任何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諮詢,謝謝。

小希 104-09-01 00:21

手機遊戲上與人起爭執
對方在所有人頻道口出惡言
並且用x你娘.x爆你女朋友.你懶x小.白目等等汙辱本人

因而想對該玩家提出公然污辱毀謗

 

有上網稍微查詢資料

想請問何謂這種案件的

犯罪事證、待證事項、待查事項,其犯罪動機

因為不是很懂 又上網爬文看到訴訟狀內可能要填寫

故想請解答...謝謝 小弟感謝萬分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1 08:5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在公開頻道確實可能涉犯名譽侵害,不過犯罪客體的部份,必須是可以特定是在辱罵您,並且要有相關的事證才告的成。

2、建議可以備妥資料之後委請律師協助提告,至少可以由律師撰擬刑事告訴狀才能保障權益。

小希你好:

建議將該侮辱字句的節圖提供給律師參考,以便評估能否提出告訴及求償,以上供參。

小希 104-09-01 16:51
回覆 陳仲豪律師 的發言內容:

小希你好:

建議將該侮辱字句的節圖提供給律師參考,以便評估能否提出告訴及求償, ... (恕刪)

資料圖片等等都是有的

小弟目前傾向自訴,請律師的部分尚在考慮...

犯罪事證.待證.待查.犯罪動機等等該如何闡述在訴訟狀內

小希 104-09-01 17:05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在公開頻道確實可能涉犯名譽侵害,不過犯罪客 ... (恕刪)

確實是有對我的暱稱辱罵

因目前傾向自訴

要將犯罪動機,待查待證事項等等,該如何闡述在訴訟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