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想孩子的媽媽 105-07-03 22:52

你好?我想請問?我想更改監護權我現在也有能力可以養我女兒然後,因為我之前有在離婚協議書上面寫說如果不讓我看女兒?他之前跟我大吵?我說我只要我女兒?不要這個錢?但是當時吵架我沒有錄音起來可是我有證人?這個可以當證據嗎?
但是我有一些賴的證據?譬如他妹妹傳給我說他們家都只給我女兒看電視,不知道怎麼教我女兒的訊息還有他有在訊息中罵我去死的訊息這些可以當證據嗎?
還有我前夫曾經有過對我的家暴紀錄我有驗傷單?
還有他有酒駕紀錄跟會喝酒?他幾乎沒什麼時間顧女兒?幾乎都是他媽媽在顧而且他媽媽會幫人簽牌?有固定的時間會幫人家簽?而且長輩都會抽煙?
然後現在我女兒三歲了?他要送我女兒去讀書我問他是哪所學校他也當作沒看到?不回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女兒之前也會說他不喜歡爸爸之類的話?每次送女兒回去?她反應都很大?哭的很嚴重我真的很想把我女兒帶回來?

 

我想更改監護權?
我有一些賴的證據?譬如他妹妹傳給我說他們家都只給我女兒看電視,不知道怎麼教我女兒的訊息還有他有在訊息中罵我去死的訊息這些可以當證據嗎?
還有我前夫曾經有過對我的家暴紀錄我有驗傷單?
還有他有酒駕紀錄跟會喝酒?他幾乎沒什麼時間顧女兒?幾乎都是他媽媽在顧而且他媽媽會幫人簽牌?有固定的時間會幫人家簽?而且長輩都會抽煙?
然後現在我女兒三歲了?他要送我女兒去讀書我問他是哪所學校他也當作沒看到?不回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女兒之前也會說他不喜歡爸爸之類的話?每次送女兒回去?她反應都很大?哭的很嚴重我真的很想把我女兒帶回來?

 

長輩都會抽煙喝酒

您好:

如對方對未成年子女有未盡保護教養或不利之情事,您可向法院聲請將小孩權利義務之行使及負擔均改由您擔任,不過法院裁定前,依規定應依子女之最佳利益,審酌許多情狀來認定,例如父母之經濟狀況、保護教養子女之意願及態度、子女之意願等事項。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如兒 105-06-08 19:39

5/23在8591收購遊戲裝備,後來有一個賣家問我要不要收便宜賣我叫我加他賴,我就加他賴跟他交易,一開始是用ATM轉帳匯款後來他說要拍交易紀錄我就拍下了ATM上面的帳戶跟他的問他正不正確,後來點下去就無法匯款,因為什麼非什麼約定的,然後就改成全家匯款代碼,還教我怎麼點機器,然後因此就繳費兩千了,過沒多久賣家遲遲不給我貨,我就很生氣一時要求他退款。 
然後5/24 ,8591客服打電話給我說他是騙子叫我封鎖不要在聯絡了,因此我也封鎖騙子賣家,5/24那天八五討論區就公布賴的ID第三方方詐騙的騙子。 

過兩天之後5/26那個騙子賣家突然密我說他不小心匯錯錢要我退匯給他,騙子賣家說要環我兩千卻按成了五千, 
因為他是騙子我就封鎖他,過沒多久他說在不聯絡就要報警對我提告還拍警察局的畫面給我看 ,然後我就叫他拍匯款單給我看他真的拍了,而且匯款帳戶的確是我的,我就害怕半夜就去警察局問他們是說封鎖他們因為可以做假資料,我就封鎖他了。 

5/27我一下班就去郵局查有沒有有匯款,結果郵局的人說我帳戶成為警示帳戶,郵局的人也打電話給警察局的人,因此我就去警察局問我的帳戶,為什麼被凍結,警方調查出來問我有沒有玩三國群英傳,我回警察說沒有,警察是就我等開庭把賴的聊天當成證據證明。 


5/29我就密賣家騙子 我說我有說不環你錢嘛? 
他說沒啊… 然後他拍郵局的簿子給我看說確定入帳了, 
然後他說叫我環三千環完說我郵局隔天就會解凍因此我就相信了他,他還拍雙證件說當抵押,也有說繳完他會去警察局說當事人已經繳完錢跟會打給郵局,我就立馬跟我妹借錢三千,他傳網址8591給我,我去下鏢繳費,下標完也繳完費用也拍收據給他看ㄌ,過沒多久,85的賣家問我是不是被騙了,我心虛了,我說沒有,他說你不講實話也無法幫你,然後我就把我經歷告訴賣家了,賣家說8591討論區和跑馬燈都說他是騙子你還相信他,我就說這樣我的郵局就能解凍,賣家說其實匯款的不是他是另一個受害者付錢到你帳戶,一樣也是第三方方詐騙,賣家還說叫我不要聯絡騙子,我也只有已讀。 
阻止我的好心賣家叫我密騙子對他說騙子的郵局帳號多少,反正我郵局也被凍結了,騙子賣家還真的拍郵局帳戶還有卡片和匯款收據 。85賣家說那是受害者拍的照片他故意傳給你讓你上當。 
之後我只有已讀騙子賣家腦羞嗆我還罵髒話。 



現在在等傳票,我很害怕因為我也是受害者, 
我害怕刑法的這方面,目前還沒做筆錄, 
我不知道什麼是起訴或是不起訴, 
我目前證據只有賴的紀錄 5/23_5/26_5/29的聊天紀錄 
不知道能不能夠證明我是清白的我不是騙子。 
至於受害者的錢我一定會環。 

而且目前那個賣家騙子故意用我的照片和名字,去我的主頁去加我朋友賴說他要戒三千,信好我朋友聰明有事先蜜我,我也跟他們說他是騙子故意假冒我,大頭照還是用結圖的,我又害怕怕我的帳戶又... 又害怕我成了詐欺 。 
我也打了165反詐騙他們是說叫我方心。 

現在我只想知道我會不會上法庭... 
還有手機的賴證據夠不夠... 

我真的是清白的 

如果判刑失敗又會怎麼樣。 

你好:

依你所述,你只是單純進行虛擬寶物之交易,並沒有施用詐術使對方陷於錯誤,進而匯款導致損害,且8591官方網站已經公告對方有詐騙之情形,你封鎖對方不會並非惡意欺騙之行為,不會構成詐欺罪。但你要蒐集相關之證據,包還LINE對話紀錄、8591網站之下單紀錄、至警察機關報案或詢問之紀錄、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之通話明細等等資料,撰寫答辯狀,如無其他行為,檢察官釐清案情後就會不起訴處分,屆時你可以申請警察機關(分局)解除警示帳戶。

如兒 105-06-08 22:55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依你 ... (恕刪)

請問律師證據那些是去警察局做筆錄就給他們嘛?還是上偵查庭?

一元 105-06-08 14:42

約民國90幾年 奶奶與自己的姪女(我稱為姑姑)跟會
後來被倒會,倒了200多萬,姑姑有意償還,並跟奶奶簽了200多張1萬元之本票,按月償還,但在兩年多前,姑姑表明自己目前有經濟狀況,短時間內無法還錢,剩下的108萬債務就這樣卡住了,後奶奶找代書在104年4月份時跟姑姑簽了新的協議書還有本票 ,協議書內容是約定於106年1月10起,每月歸還5000元至款項還完,無利息,無延遲利息,只有記載違約金:每月新台幣500元整,然奶奶覺得自己年事已高,款項如順利照約還完也要18年,於是又有多寫一張債權讓與書,將債權讓與給我
一.若姑姑於106年1月開始無正常償還債務,我有權力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請她一次性的償還債務嗎?
二.本票於104/4 開立,但未標明到期日,若開始還款日,假設剛開始有按時歸還,到107/4後不還了,那這張108萬的本票會有效力問題嗎,因為過3年了?
三.債權轉讓書上只有讓與內容,和奶奶的蓋章,並無代書的蓋章簽名,或是姑估的蓋章簽名,那這份轉讓書是有效的嗎?
四.若開始償還債務,我能採取什麼動作自保我的權力嗎,比如將協議書拿去法院公證,或是直接拿本票請法院強制執行了?
因為奶奶生重病,在病房照顧的時候一在提醒我這件事,但本人法律知識真的很有限,麻煩各位解答了,感恩

你好:

協議書應該會記載一期未付視為全部到齊,若有此記載,就可以請求姑姑償還全部之款項,反之,若無記載,就要受到協議書拘束。 本票未載到期日,視為見票即付,又本票票據權利對發票人之請求權時效為3年,時效經過以後,可以主張時效抗辯,此時你仍能依票據法第22條第4項票據利益償還請求權主張權利,或依你們的原因關係請求。 債權讓與無須以書面為之,但有書面可以方便證明,依民法第297條規定,只要把債權讓與之事時通知債務人,就會對債務人發生效力。 都可以,但你去聲請本票裁定對方可已會以原因關係抗辯,主張確認本票債權清償範圍或清償期限屆至之前不存在。
黃威智 105-05-13 12:52

律師你好,不好意思有一事想請教

若在ptt上 ,對方先說我不懂亂講話,看到黨徽就護航,我反回他白癡

這樣是否構成公然侮辱罪?

因對方說要上法院告我,但我覺得我是因為他先扣我帽子我才反擊回應,不知是否在合理範圍內?

此為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62962854.A.8F8.html

bboring: 還來啊,哪裡不合正當法律程序?                           05/11 19:45
→ budalearning: 你不懂就不要亂說話拉  看黨徽就護航  破壞法律制度  05/11 19:45
→ budalearning: 還來勒  兇啥阿                                    05/11 19:46
→ bboring: 白癡,前面講的都是廢話就對了,看不懂中文?                05/11 19:46
→ budalearning: 要護航還罵人勒  快道歉                            05/11 19:47
   budalearning: 講不過別人  就開始罵髒話  藍民怎麼那樣沒水準?     05/11 19:48
→ budalearning: 自己主子弄巧成拙  你能護航到甚麼程度呢?哀         05/11 19:48
推 bboring: 你舉那啥搞笑的例子,不同案子要怎麼比對天數?說來聽聽     05/11 19:49
→ budalearning: 要跟會罵人不會道歉的說啥?你一點人格都沒有         05/11 19:50
→ budalearning: 還想學人護航  多練練心性吧                        05/11 19:51
→ budalearning: 有種罵人沒種道歉負責阿  怎麼都跟忠吉一個樣?       05/11 19:52
推 bboring: 不好意思喔,我罵白癡傷了某人的自尊心,下次改進           05/11 20:03
→ budalearning: 沒有誠意  不接受  希望你能改進一下口氣

 

 

 

Sam 105-03-23 21:39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選這個主題類別對不對

還是直接發問了

各個大學都有所系學會費

我在大一的時候也繳了

但是我現在想去申請退費,理由是我完全沒有參加活動,也感受不到交系費後到底對我有什麼幫助

而我這幾天去找會長想退費時,他跟我說不能退,必須要轉學或休學才能退

於是我去查了一下系學會相關的規章,裡面寫

1.只要有在學學籍,就為本會之當然成員

2.繳交會費是義務

3.如果休學或定期停學不能退費(跟會長說的也不同)

我只有列比較重要的這三點

當初剛入學時就有一群學長姊一個一個找我們排隊收錢

而且沒有講清楚這筆錢到底用在哪裡,也沒有說明退費的制度

我的問題是: 我有辦法把錢退回來嗎,畢竟也是辛苦賺的。

就算因為沒辦法全額退,也應該按比例退給我吧

系學會的這些組織章程沒有跟法律衝突嗎?

想趕快要回這筆錢,麻煩大家了,謝謝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3-23 21:56

您好,

 

1、系學會屬於大學自治裡面的團體,法律原則上不會介入,只有在影響學生身分或重大權益事項才有可能由法院來評斷是否合理。

 

2、您可要求系學會提供年度帳冊或相關紀錄供您查閱,檢視各款項之使用是否恰當,但縱使當年度會費沒有使用完也是累積為系學會資產,不太可能發還給學生。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