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SHIN 105-07-11 16:22

請問,在法庭上,我先生為被告,但他不擅言語,我可以陪同他坐在被告席上嗎?

答辯狀除了寄給法院,我需另寄一份給原告嗎?

望各大律師撥空回覆.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7-11 17:1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您有相關專業背景,或是親自處理訴訟中爭點的事項,則法院可以准許,否則就必須委請律師擔任訴訟代理人。

2、狀紙依法必須檢附繕本給對造。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為民事,則您可以聲請當您先生的訴訟代理人,但決定權仍在法官,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王上仁 (王律師) 105-07-11 23:26

1. 如果你不是共同被告,你只能旁聽。

2.基於書狀先行主義,民事任何訴狀的繕本都需要給對方一份。

3.如求償金額較高,縱然沒有委任律師,建議書狀還是要給律師看過,以免書狀上寫了不利的事實,被法官認為是自認。

vivi 105-07-06 14:48

倒車肇事】答辯狀~~請問該如書寫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答辯狀仍應就案情具體事實來抗辯,若您想瞭解書狀格式,則建議您可以直接至法院服務台詢問並填寫,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LU 105-07-05 23:37

我收到法律傳來的調解通知書,要求我要寫答辯狀,請問是要什麼時候寄給他們,可以自己寫嗎 還是一定要請律師,上面就把事實和證人 證據 完整寫出來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7-06 07:57

書狀如果不會寫,可付費請律師代為撰寫,寫好後可提前遞交或於開庭時提出即可。

Hsuan 105-07-02 08:10

傷害罪被檢察官起訴

我有準備答辯狀給法官看

所以法官判回普通庭

是代表傷害罪不成立嗎?

普通庭是要和解的還是判罪刑的?

你好:

審查程序只處理認罪、自白犯罪之案件,若否認檢察官起訴書所指之犯罪事實,審查庭會將案件送回重新分案,由承辦刑事庭法官認定是否構成傷害罪。 傷害罪屬於告訴乃論之罪,在第一審言詞辯論終結前都可撤回告訴,可以繼續談看看是否要和解調解
陳敬人 (陳律師) 105-07-05 16:34

您好

沒有喔

案子仍然繼續進行

但本罪為告訴乃論之罪

還是能跟對方談看看

                         陳律師

王王 105-06-23 23:51

請問律師

通常保護令裁定核發後, 若相對人抗告被駁回, 還能再抗告, 一直抗告下去嗎?

如果是抗告成立, 聲請人方可以提抗告或再抗告, 等自濟方法嗎?

抗告是丟給合議庭審理, 直接就決定駁回或成立嗎?

收到相對人的抗告狀後, 聲請人方需要回答辯狀嗎?

(請問書狀名稱是用 民事答辯狀嗎?)

抗告會開庭嗎?

謝謝律師大大們, 這法律太難了!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6-24 00:47

您好,

 

1、原則上可抗告兩次,再抗告至最高法院後就會確定。

 

2、收到抗告狀後,聲請人可以陳述意見狀向法院表示對方抗告無理由之原因。

 

3、通常抗告程序不會開庭。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D 105-06-18 00:52

民事答辯狀找出其作偽證,其一家人預謀策劃,到讓我陷於錯誤致妨害名譽,從警訊到偵查庭自白兜不起來,其行為如仙人跳,這算誘導犯罪嗎?若不是應用哪條法源申訴?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18 13:3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再審的事由是很嚴格的,必須是新事實、新證據,或是有證據證明證人偽證之情形等,才有機會救濟成功,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聲請以保障權益。

2、並提醒您要注意再審期間的問題。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David 105-06-10 07:10

各位律師,您好!

因目前有民事官司訴訟中,因法官請我收到被告答辯狀後,再提出書狀。因我預備提出的書狀證據裡有個人信用資料,是否可以不讓被告閱卷我的信用資料?如果可以,需要怎麼提出申請?謝謝!

黃國政 (Sam) 105-06-10 16:57

強烈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由我來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及對您有利的其他進一步協助,我希望與您電話聯絡~ 

詳細進一步之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與我聯繫:

手機:0983016238(中華電信)

LINE ID:a121218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以向法院請求遮掩該部分,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chie 105-06-08 22:10

請問我哥哥的案子在檢察署還在等要不要起訴,我想幫他寫答辯狀可以嗎?

俱狀人和撰狀人要寫誰呢?簽名就好還是簽完名要再蓋章呢?

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5-06-08 23:15

可以幫忙寫好狀子,狀末讓當事人親自簽名或蓋章都可以。

閣下就撰寫刑事答辯狀一事,如需支援協助,歡迎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鍵入本所ID帳號:(q6789336)加入好友即可免費與我們聯繫。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所長經歷、司法官23期結業、前台東、花蓮、澎湖、宜蘭等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烏魚子 105-06-08 16:16
我家狗在獸醫院等候拿藥時(一旁有體重機),一位小姐帶狗靠近我們旁邊要使用,對方狗上體重計,我們來不及反應拉開,咬傷對方的狗(均有上牽繩) 當下在獸醫院醫療,我們告知對方及獸醫院會全數負擔醫療費 (皮肉傷) 現在對方家人要求要我們負擔 請假損失及精神賠償費用 約5萬元 已發地方法院提解 我們想知道 答辯狀 怎麼寫 我方不能接受 若對方有先告知一聲要使用,讓待在一旁的我們有注意,就不會發生這件事
小宗 105-06-06 21:08

律師大大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去年發生車禍而我是肇事者,在談賠償事宜時因對方大開口又因對方估價單灌水灌很大導致無法和解,所以已經被對方告過失傷害~我已經向法院提交答辯狀,但未提供灌水估價單的證據~~所以想請問~

1.我的證據應該要去法院遞交,還是出庭時在交給法官呢?

2.如法院遞交要在開庭前多少時日前遞交呢?

還麻煩各位律師大大能幫我解答~~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6-06 21:2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建議可以在開庭之前就先提交法院,以利案件進行。

2、有關於估價單灌水的問題,建議可以給付其他廠商之估價單,並且傳喚證人推翻,倘若對於相關法令不熟悉,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答辯以保障權益。

吳耀庭 (吳律師) 105-06-06 21:36
回覆 小宗 的發言內容:

律師大大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去年發生車禍而我是肇事者,在談賠償事宜時因對 ... (恕刪)

估價單的部分,可以聲請法院函詢懂修復機車行情的公正機關喔,也可自行去民間多找幾家機車行,請他們開具相同材料、工法的修復費用

您好:

1.建議在出庭前先,送交到法院即可,且不一定要親送,以郵寄方式亦可。

2.除遞交估價單外,您亦可提供其他廠商的估計單以證明對方提出的估價單有明顯灌水之嫌,且亦可提供與對方的對話紀錄,證明您有意和解,但因為價格過高而破局。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小劉 105-05-21 19:53

我要立一份悔過書 內容 [因為細故 _________ 無禮於原告......]

請問____裡面應該寫什麼?  我是比中指  那我裡面就寫比中指嗎?

要連答辯狀一起寄過去式不是也要有正本跟一份繕本呢?

還有不知道原告姓名怎麼辦?只知道姓氏,這樣沒辦法立書....

感謝回答!!!!

沈恆 (沈律師) 105-05-21 20:26

和解是雙方當事人間的契約關係,內容應與對方討論彼此同意之後再簽署,名字也可請對方提出以確認身分。

小劉 105-05-21 23:40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和解是雙方當事人間的契約關係,內容應與對方討論彼此同意之後再簽署,名字也可請對方提出以確認身分 ... (恕刪)

我們沒有要和解的意思,因為和解金要太高了,而且我不小心認罪了因為第一次去法院..

我只是想遞上答辯狀加上悔過書給檢察官,還我個清白,可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子,請問除了打電話去問,向法院詢問能問的到嗎?

 

謝謝沈律師忙中抽空回復  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那您書狀只要註明案號及股別,稱對方為告訴人即可,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劉 105-05-23 18:50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那您書狀只要註明案號及股別,稱對方為 ... (恕刪)

了解了 已經送去法院了

感謝謝律師忙中抽空回覆!! 謝謝!!

小劉 105-05-19 20:44

事情是這樣的 我坐在我姐男朋友的汽車後座  突然聽到後面有人猛按喇叭   然後我就看前面發生了甚麼  結果有車停在路邊小朋友在上下車   可是後面還是一直按  我覺得不是我們的問題  所以就拉下車窗對他比中指  他用行車紀錄器告我    我第一次去偵查庭的時候傻傻的    檢察官問我認不認罪  我就認了...   之後經過詢問免費律師說可以寫答辯狀    請問我認罪了答辯狀應該怎麼寫說我當初不知道這個意思  因為要和解他說要3萬..可是我們沒那麼多錢  還有答辯狀是要有幾份繕本呢  直接雙掛號寄給法院就好了嗎? 因為我不知道原告的地址...  謝謝!!

小劉 105-05-19 20:57

我在車內只是覺得他的喇叭聲音很吵 想讓他別再按  所以才比中指  我沒有針對他 是針對那個聲音

這種說法檢察官會認同嗎   我真的沒有針對人  當時也沒有面對面  別人也不知道車子裡的是誰 我也不知道.....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回覆如下

本件已認罪,若要再翻盤,恐需提出更多事證來說服檢察官,刑事書狀的部分,不用多準備一份給對方,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皮皮 105-05-10 18:53

綜合言詞辯論意旨狀,需要寄給對方嗎?

我為原告,但對方上述內容話中有話,本人實在看不懂,所以沒有提出答辯狀

。上訴開庭時,對方也說不清楚他上訴內容,法官才要求我們遞上言詞辯論意旨狀。

我已經遞上意旨狀了,還需要補上答辯狀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5-10 19:09

您好,還是需要寄給對方唷!寄給對方時可以在交給法院之狀子上載明繕本已逕送對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民事的部分,基本上書狀都要寄繕本給對方,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蔡先生 105-05-10 14:42

原文: 各位熱心的律師們 你們好,有關刑事附帶民事起訴,刑事合議庭裁定移給民事庭審理,惟民事庭以尚未繫屬駁回原告之訴,原告再提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給原審理的刑事合議庭,請問各位熱心的律師: 被告需要再附民事答辯狀嗎? 上述情況以各位大律師經驗及見解。

 

感謝 曹律師尚仁、謝文明律師的精闢解析。

惟小弟尚有問題,是需不需要再附民事答辯狀刑事庭?

感謝各大律師回覆 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5-10 18:52

您好,若已裁定移給民事庭審理,則待接獲開庭通知後,再將答辯狀遞交民事庭即可。

蔡先生 105-05-07 12:06

各位熱心的律師們 你們好

有關刑事附帶民事起訴,刑事合議庭裁定移給民事庭審理,惟民事庭以尚未繫屬駁回原告之訴,原告再提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給原審理的刑事合議庭,

請問各位熱心的律師: 被告需要再附民事答辯狀嗎? 上述情況以各位大律師經驗及見解,類似案例多嗎? 還是少述狀況?

感謝各位熱心律師百忙之中協助問題與討論。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5-07 19:1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民事庭以尚未繫屬駁回原告之訴?

聽起來是很奇怪的狀況,請提供相關裁定以利判斷,倘若您不熟稔相關法律規定,建議還是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以保障權益。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題意未明,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蔡先生 105-05-10 14:31

 

感謝 曹律師尚仁、謝文明律師的精闢解析。惟小弟尚有問題是需不需要再附民事答辯狀刑事庭?

感謝各大律師回覆 謝謝。

蔡先生 105-05-10 14:40

感謝 曹律師尚仁、謝文明律師的精闢解析。惟小弟尚有問題是需不需要再附民事答辯狀刑事庭?

感謝各大律師回覆 謝謝。

sakura 105-05-02 14:41

簡易庭第 一次要開辯論庭,

在起訴狀之後有遞過準備狀給法院,

 但我只收到被告答辯狀,

請問:

雖然有針對被告答辯的內容準備反駁以及證據

但怕在開庭時無法將內容說明清楚

可以在辯論庭之後,在提書狀說明嗎?

還有,在開庭當時,可否直接提出證據給法官?

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5-05-02 14:53

如果有證據可以於開庭時提出,書狀最遲也需在開庭時提出,因為如果已經辯論終結,在庭後才提書狀就沒用了。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5-02 15:30

您好,

 

1、開庭前、開庭後均可具狀向法院陳明事實經過並附上證據

 

2、除法官有諭示您當庭陳報資料,否則建議仍應以書狀方式提出予法院較為清楚,以利法官審閱及歸卷。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Jeff 105-04-30 23:57

律師您好~

我爸爸有一塊共有地持份 1/36的建地,共有地600坪。持分16.67坪,原本左鄰右舍都是土造房子,是民國20年時期地主提供給佃農住的,我爸爸住的房子占地約有40坪,我們搬走後,無償提供給我爸爸姊姊居住,後來原地改建,居住迄今,係共有地最早改建的房子。我姑姑改建之房屋,有二層樓主建物(占地約18坪)與一平房建物(占地約8坪),平房建物供作廚房、衛浴使用。最近有共有提告要進行分割分割方案其他每家都是依房子分地(因地足夠),只有把姑姑的二層樓主建物(占地約18坪)所在地分割給我爸爸,但姑姑的平房建物(占地約8坪) 起訴書均避而不提,但將所在地分割給別人。前不久我爸爸與其中兩位共有人簽屬約34坪共有土地分割買賣協議書,所協議購買的土地約34坪,因對方反悔,至尚未能執行。

請教事宜:

1另提分割方案,將姑姑的平房建物(占地約8坪) 所在地分割到我爸爸名下。可行嗎?機會大嗎?

2如土地不足可否依土地分割買賣協議書所商訂價格主張購買不足部分。

3如姑姑的平房建物所在地分割給別人,會被任意拆除嗎?還是要經過協調並可以爭取補償。

4.前與我爸爸簽署的土地買賣的協議書,出庭時能否主張對方履行?

5因與原告所提方案有差異,如欲爭取姑姑平房的基地,出庭時是否需要提出答辯狀

 

 

 

 

你好:

分割共有訴訟會考量土地原來之使用方式、分割之影響,若土地上有興建房屋,可以提出依坐落基地之範圍之分割方案,並以現金補償其他共有人。 可以,買受並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後,陳報給法院,並提出新的分割方案。 共有人之一若取得其他共有人同意,在土地上興建房屋,實務(最高法院100年度台上字第2103號民事判決)認為可以類推適用民法第425條之1規定,推定在房屋得使用之期限內有租賃關係存在,惟要給付租金

補充:

只要就標的物及價金意思表示相互合致,買賣契約就會成立,可要求履行契約,若不履行可以提起所有權移轉登記訴訟,法院會下對待給付判決。若當初只是口頭協商,就價金尚未達成共識,契約尚未成立,無法請求履行契約 要詳附理由提出答辯狀,否則開庭時口頭陳述時間不充裕,若緊張可能無法表達你的意思讓法官了解。
Jeff 105-05-01 08:38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感謝徐律師的解惑,另針對問題補充:因其他共有人一直想拆除我姑姑的平房,所以我很想將平房的基地也分割到我爸爸名下,但先前與我爸爸簽署要賣34坪土地共有人受挑撥現已反悔,不履行協議了。請問:

1.前與我爸爸簽署的土地買賣的協議書,出庭時能否主張對方履行?

2.因與原告所提方案,多出一間平房,出庭時是否需要提出答辯狀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5-01 10:5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考慮委任律師具狀提出分割意見,供法院參考,法院可參考您或對方提出之分割方案,亦可自行提出新的分割方案,建議考慮委任律師協助答辯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一、分割共有物最圓滿的當然是協議分割,講到大家都滿意就分好了。

二、分割共有物最不好的是變價分割,後續會被法拍,因為法拍的關係所以全部的價值會被砍個幾成下來,大家共蒙其害[有的人是不在乎]。

三、如果全部的共有人都是家人,其實可以讓一讓談一談。在談之前要先計算清楚,建議先了解全部可能的結果所涉及的利益關係,加計訴訟費用律師費用等成本,然後提出一個方案去說服這些共有人,就有機會不戰而屈人之兵。

四、如果是有外姓參與糾紛的話就會協議就會比較困難一點。

五、有時候協議不成只是因為對方沒有算清楚而已,你幫他算一算所有方案可能的結果,有時候對方就會接受你的方案了。

六、可以考慮請律師寫個法律意見書讓你們去勸對方,或是由律師寫一個律師函直接發函將利弊得失拿來勸對方,這樣或許有機會可以達成和解。如果對方不理這個律師函,則將這個律師函拿來訴訟上使用,跟法官解釋為什麼你提的方案對大家都好。

七、發函之前需要沙盤推演一下。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阿漢 105-04-26 02:50

 

1.對方有申請調解,但我收到書面申請的時候已經過期了當初會取這個名子,是因為他的名子都會加JSMM,絕世名膜JSMM,或著JSMM絕世名膜他的LOGO也是。我想說沒人取我就取了,絕世名膜,也有查公司行號結果他的商標名子是叫絕世名膜LOGO是我自己畫的跟他的不一樣,字體也是被檢舉當下也全改過了對方現在要我賠50萬他自己不用絕世名膜,奇摩賣場也叫絕世名膜JSMM,這樣讓我誤會絕世名膜沒人取,現在要寫答辯狀,對方告我的資料是黑白的 是我的網站跟LOGO,彩色的是對方的,我截他的圖

,大概昨天晚上6.7點跟他通過電話了,他叫我拿誠意解決要20萬

不然他說調解沒結果,他會再提起刑事公訴....我該和解嗎?

還是請律師,勝算大嗎?損失能在小一點嗎?....

陳明彥 (Daniel) 105-04-26 07:26
回覆 阿漢 的發言內容:

 

 

 

 

1.對方有 ... (恕刪)

您好:

 

由於您的敘述還無法看出是否構成侵害商標權,建議您進一步當面咨詢後再研商對策,謝謝!

 您好,

一、看您的文字實無法正確回答您,可能要看到圖像才能找出爭點。

二、和解金確實有點高,也要衡量你因此事件所營利的金額。

三、建議:先把相關圖像、文字、文件等請律師過目後,律師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和解為妥。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商標是否構成侵權,仍要看圖像及文字與使用的類別而定,建議可以先與律師討論,研究是否有侵權之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需要協助的人 105-04-22 08:37

經過一年的地檢署審訊  終於收到不起訴書.........
結果輾轉得知對方再議  經過3個月後也收到 發回續查通知
心情真是不大好..... 
而收到發回續查後  我又苦等了4個多月 至今  也等不到開庭通知
請問我該做什麼事情?
我是詐欺他字案 ............為什麼可以拖這麼久?
我無法得知對方再議成功的理由為何?   要寫答辯狀麻?
還是只能一直等?   因為我聽過 也是有偵續  但不傳喚被告
被告是不是除了等 沒有別的辦法了? 

黃國政 (Sam) 105-04-22 13:19

由於您提供的資料中、關於具體案情有諸多之處尚未明瞭,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以便進一步調閱資料以及其他協助,我希望與您電話聯絡~

詳細進一步之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與我聯繫:

手機:0983016238(中華電信)

LINE ID:a121218

里司 105-04-18 14:09

各位大律師 您好

小弟跟產險公司再車體險的部分有理賠上的爭議,已打過保險公司申訴電話保險通司仍依舊不願意理賠,所以打算申請民事訴訟

就個人目前所知申請民事訴訟需要

1. 起訴書 2.答辯狀 3.爭點整理

不知還須要準備那些狀書?是否能請各位律師們給予協助,整個民事訴訟所需要準備的狀書有哪些?

因沒打算請律師所以計劃自己來處理(因預算問題和不知實際費用多少)

所以在這發言請求幫忙,麻煩各位了

                                               非常需要幫忙與協助的林先生 敬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民事訴訟首需提出民事起訴狀,述明理由及請求權基礎,並檢附相關單據,向法院遞狀請求,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Allie 105-04-14 17:00

請問

在第一次出席簡易庭上與原告的消費糾紛後,還能提出書面補充答辯狀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4-14 20:55

在言詞辯論終結前,都可以提出書狀,如果已經言詞辯論終結,書狀法院還是會收,但依規定法官只能依言詞辯論終結前的資料及證據為判決基礎。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4-14 23:37

您好,只要在言詞辯論終結前都可以補充書狀。

Allie 105-04-13 01:32

請問

(1) 在簡易庭上與原告的消費糾紛辯論終結後,庭上已告知判決書將在10日後寄出,還能提出書面補充答辯狀嗎?

(2) 如不服判決結果還能上訴嗎?

蘇淑珍 (蘇律師) 105-04-13 10:20

一、民事訴訟法有適時提出主義原則,故您言詞辯論終結後即不得再提出攻防方法

二、簡易案件乃一級二審,可提起上訴由地方法院合議庭審理

Allie 105-04-14 16:59
回覆 蘇律師 的發言內容:

律師不好意思,上網查詢在辯論終結後,還是能提出書面補充答辯狀,不知道是否適用於我的案件呢?

仁傑 105-03-28 19:01

目前正在打損害賠償官司,內容大致上是親戚間的財務糾紛

我是告訴人,一審二審都判被告賠償我們.

訴訟金額超過150萬,所以可以上訴三審,現在被告提出上訴狀上訴理由給法官,我們有請律師,律師跟我們說法官在要答辯狀了,所以我們必須再委任他寫答辯狀給法官.

我的問題是

法官會跟律師答辯狀嗎?

目前還未確定對方被告能不能上訴三審,律師就急著要我跟他簽三審的契約,但如果最後三審駁回,這樣我還是等於要付一個審級的費用嗎?

如果付費了上訴三審駁回,我能不能跟對方求償三審的律師費用呢?

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民事三審屬於強制代理,律師費用可以計入訴訟費用,但費用額度是由法院來裁定,至於被上訴人是否一定要提出答辯狀,並不一定,有時上訴人之上訴會被以不合法遭最高法院直接駁回,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3-28 21:35

您好,三審之律師費用若對方上訴被駁回,您可以向對方請求給付(但金額不高)。

您可以自行評估是否委任律師答辯,並未有硬性規定。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3-28 23:11

您好,三審之律師費用若對方上訴被駁回,您可以向對方請求給付(但金額不高)。

您可以自行評估是否委任律師答辯,並未有硬性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