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小文 104-11-23 09:44

最近想自己用拼布做一些迪士尼卡通如米老鼠,蜘蛛人,小小兵圖案的拼布商品上網賣,這樣會侵犯智慧財產權嗎?算違法嗎?

由於這些圖案本身有著作財產權存在,且著作財產權人多半也已經針對該等圖樣申請了商標註冊,因此你如果使用了這些圖樣,會構成著作的改作侵害商標侵害,有刑事責任民事損害賠償責任,建議是不要使用這些圖案為宜。

簡單回覆如上,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到貝斯特國際律師事務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Nico 104-11-13 15:08
律師您好: 我是FB上面的社團賣家,一位客人買了一件商品後, 堅持圖片與實品不符,堅持退款 可是我社團規章上面有寫清楚, 每一批貨顏色圖案並不一定會相同,請介意的人不要下單 她下單了不是就是她接受嗎?我需要退款給他嗎? 現在因為我認為沒有錯所以沒有退款, 但她再其他社團上面說我東西有問題,請大眾要小心我這賣家 我的名字照片她也明顯告知大眾,我能對她訴諸什麼法律嗎? 她這樣能算洩露我的個資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1-13 17:0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網購的部份因為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所以對方可以主張於猶豫期間內無條件退貨退款。

2、至於對方於網路上散佈不實訊息侵害商譽的部份,可以蒐證之後提告誹謗罪。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米米 104-11-21 19:18

現在網路購物問題層出不窮!真希望有更明確的法規出現,既保護商家也保障消費者。

芭樂 104-10-31 07:55

你們好,想請問學校或公司社團製作衣服若有類似的某個卡通圖案局部(例如:尾巴或身體)放在T恤上是否有商標著作權侵權的問題產生? 沒有對外販賣,且只有社團成員擁有。

您好:

是否有侵權之虞,決定於衣服上卡通圖案外觀,以具有普通知識經驗之一般人,是否可以分辨出該卡通圖案與原來的卡通圖案類似,若能有所混淆而誤認2圖案有所關聯,就構成近似之商標,若有對外營利就有違反商標法的疑慮,但若無涉及販賣,只為單純社團內部使用,就沒有違法問題。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你們並沒有要使用該圖案當作商標的意思,也沒有販售的行為,基本上不會構成商標權的侵害

問題是,你們在衣服上使用他人的圖案行為,會構成著作重製罪或著作改罪,該罪屬於告訴乃論,如果他人發現了可能會對你們提起告訴。此外,你們的行為除了有刑事責任外還有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請小心行事。

以上,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玫黎 104-10-25 15:29

請問如果我今天開一間網路商店,賣的是化妝品、皮包、衣服等等,是真品,例如原本在雪肌精專櫃購買5個保養品,因為其中產品快過期而低價網路販售(有標示到期日期),請問這樣違法嗎?如果商品名稱打上「雪肌精XXX保養品」會犯法嗎?(使用自己拍攝的實品照)。那自己由海外購買再來販售呢
那如果我當初在網路購買多件台灣知名品牌東京著衣的衣服,發現有幾件不合身想自己以原價在自己商城標示是東京著衣的商品販售可以嗎?
因為他們並沒有授權給我賣,我能賣嗎?


「衣服、褲子等服飾類產品,如係僅具有實用性之物品,或係以模具製作或機械製造可多量生產之「工業產品」,即非著作權法所稱之著作,其「樣式」不受著作權法保護。故,行為人參考服飾之目錄、廣告圖片或者自行購得之衣物製作衣物,即便製成之衣物與該品牌衣物之樣式完全相同,亦無侵害著作權問題。惟衣物上之圖形、線條、花紋等圖樣,若有符合前開「原創性」及「創作性」之要件者,方屬著作權法保護之美術著作,非經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不得重製,否則將有侵害著作權之虞。」
請問上述的法律說白一點是不是指如果今天我跟上游廠商進了一批衣服是沒有圖案的,只有多種顏色,然後跟某家業者賣的衣服完全一樣,但是我進貨的衣服上沒有他們業者註冊的LOGO,那我的貨可以販售嗎?如果是合法的話,那我能掛上自己的LOGO販賣嗎?
關於那條法律中的「線條」「花紋」是指圖案嗎?還是車工剪裁的線條,針織的樣式?


如果我今天進貨的物品是跟上游廠確定沒有違法之後,我在販售之時遭到檢舉觸犯商標著作權,請問我該負責什麼責任嗎?被告的會是我還是我的上游廠商?

王上仁 (王律師) 104-10-25 16:5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商標法部分:您販售的商品如果確實為真品,並非偽造仿冒,????有使消費者誤認之虞者,您沒有違反商標法。

2.著作權法部分:雖然商品上可能有圖案或文字,但只要您不是擷取他人的廣告頁面,只是單純拍攝商品或標題註明商品名稱,因為您並不是想藉由重製商品上的文字或圖樣來獲利,而只是想販賣商品實體本身,因此沒有違反著作權法。

如有更詳盡問題想諮詢,歡迎來電約時間面談!

阿胖 104-10-24 15:31
請問:我從大陸進貨到台灣的網路上販賣,商品圖案有kitty ,哆啦a夢圖案的地毯,背包文具用品,這樣有犯法嗎?我想要賣,但是目前還不敢架設網拍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0-24 17:3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據商標法第95條規定「未得商標權人或團體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一、於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者。二、於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三、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

因此,若是使用經登記商標而未經授權同意,可能犯商標法第95條第3款之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既遂罪嫌。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0-24 17:3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需確認為正版,有合法授權之商品,不然遭台灣商標權商提告之機會非常高,且亦會成立犯罪,您亦須支付損害賠償金,得不償失,不建議於網路中販售,風險太高,更增加不必要之麻煩。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林弟弟 104-10-19 19:45

請問:朋友之前有告訴本人臉書帳號,之後本人因白目而登入之後任意修改友人之封面照非大頭貼(非色情血腥暴力,或友人不雅照)純脆是卡通圖案,這樣我構成什麼法律責任?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0-19 20:0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對方告知您帳號密碼,是否有授權您使用,倘若無,則可能涉犯妨礙電腦使用罪章,會有刑事責任。反之,則不會有違法問題。

小羅 104-09-25 20:58

昨天收到一張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公文,內容是在網路上賣紫草膏,疑涉藥事法,要寫自訴書寄回去,網路上的內容是這樣:

手工DIY手作萬用紫草膏 有分大人版跟小孩嬰兒版 婚禮小物 訂做 5g

紫草膏成分:紫草浸泡油、蜜蠟、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香茅精油 (可多加薄荷腦、小孩嬰兒最好別用添加薄荷腦的)
使用期限:4-6個月

大量訂購步驟(15支以上):1.數量&日期 2.討論 3.圖案&外包裝 4.匯款後製作 5.指定日期前送達

買二十送一

並沒有說明用途、是否自己調製、如何製作,請問這樣會被罰緩嗎??

如果被罰緩有甚麼申訴辦法嗎??又該如何在申訴時有所說詞??

真的很不服,因為怎麼查都查不到紫草膏官方公布為藥品的資訊,拍賣網站禁賣的商品也沒含紫草膏,真的很莫名的就被開單了...

你好:

紫草膏係乙類成藥。 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之網路零售乙類成藥注意事項第1點:「一、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於網路經營乙類成藥零售業務:(一)依藥事法第二十七條、第三十四條規定核准登記之藥商、藥局。(二)依成藥及固有成方製劑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得兼營零售乙類成藥之 百貨店、雜貨店及餐旅服務商。」 第6點:「六、未符合本注意事項第一點資格而於網路經營乙類成藥零售業務者,依違反藥事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規定,依同法第九十二條規定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若有其他違法情形,會依藥事法其他規定開罰。 建議你陳述意見時要強調不知情,無故意過失,依行政罰法第7條規定爭取不予處罰。
婷婷 104-09-24 08:46

想請問一下

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賣"客製化紙雕" "客製化FB封面"等等

都可以請賣家畫自己想要的卡通圖案 然後賣家會收費這樣

這樣沒有違法嗎???

但看到超多人這樣的!!!

 

那如果我用不織布做卡通圖案的東西也可以賣嗎?

因為在拍賣上也有看到@@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21:4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倘若使用他人的著作或是商標,則必須經過著作權人或是商標權人的授權才可以,否則就是違反著作權法及商標法,會有民刑事責任

你所說的情形屬於使用他人著作進行改作的行為,依照著作權法規定,著作的改作權專屬於著作權人,如果改作之前沒有經過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會構成著作改作權的侵害,著作財產權人可以對此行為提起刑事告訴及請求損害賠償。因此,請不要隨意將此類的改作作品在網路上販售或發表,以免著作財產權人發現而對你提告

以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Alina 104-09-21 13:47

請問 

如果我使用 迪士尼代理授權的商標 奇奇蒂蒂作為 我自己商標設計的底圖圖案嗎?

我自行再加以設計後 可憑我設計過後的商標到智慧財產局註冊嗎?

還是必須經由迪士尼授權後 才可以使用呢??

thank you

當你未經他人同意,使用他人的圖案進行修改成自己的圖案,此行為會構成著作改作權的侵害,有刑事處罰及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使用改作的圖案當作商標,並將其提出申請登記,智慧財產局或許不會發現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而准許商標註冊,不過著作財產權人將來提起著作財產侵害訴訟並經法院判決後,可以根據該判決向智慧財產局提起商標評定申請,進而撤銷你取得的商標登記

如上所述,你必須在一開始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著作改作授權,否則後續會有著作權法的刑事處罰及民事責任,而投資在該商標上的投資,將來或許會因為商標撤銷而付諸流水。

以上,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小意 104-09-13 20:21

本人經營網拍,部分服飾配件商品的款式和圖案跟國際精品有類似(例如豹紋、格紋、菱格紋、馬車、鏈條等一般容易看到的流行圖案,但沒有精品的商標與名稱),而我賣場販售也不會以該精品的名稱誘導客人,並且在賣場以文字說明"我們的商品品質優良,但是並非任何國際大品牌,若喜愛特定品牌者,請至精品專賣店購買"。以上。我這樣的做法,是否仍觸犯商標法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圖案內容與著名商標相近,並非一定要完全相同,仍可能會構成侵害商標之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3 23:3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據商標法第95條規定「未得商標權人或團體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一、於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者。二、於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三、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

因此,縱使沒有表明是某一品牌,但圖案近似,可能犯商標法第95條第3款之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既遂罪嫌。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4-09-14 10:36

您好:

按「未得商標權人或團體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一、於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者。二、於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三、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商標法第95條定有明文。

基此,並非商標完全相同才觸犯商標法,若其相似程度恐令消費者有混淆誤認之虞,亦有觸犯商標法之嫌疑,當然實際上是否會令消費者混淆,係交由主管機關或法院認定,惟在尚無他人檢舉或機關查驗以前,仍建議避免販賣可能使人混淆之商品,以免誤觸法網徒生糾紛

小意 104-09-13 17:45

本人經營網拍,最近批的貨其圖案跟國際精品有類似(格紋,鍊條、馬車、報紋...一般在路上可以看到的路人甲乙丙身上穿的流行元素都有,但沒有精品的商標與名稱),而我販售時,也不會以該精品的名稱誘導客人,並且打算在賣場以文字說明"我們的商品品質優良,但並非任何國際大品牌,若喜愛特定品牌者,請至品牌精品專賣店購買"。以上。我這樣的做法,是否仍會觸犯商標法呢?煩請諸位律師大人指點迷津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圖案內容與著名商標相近,並非一定要完全相同,仍可能會構成侵害商標之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泡泡 104-09-04 16:13

請問

網路銷售 狗狗用的外出包 圖案 似  某品牌格子紋   但不是完全一樣

商品已經 很久 以前就沒有了  現在現貨的包包 只是一般的格子圖案

客人詢問都是告知客人 現貨圖案 

收到律師來信 要求寫給予承諾書  並給予象徵性賠償

請問該怎麼處理 ?

可以回信給對方 告知商品 和實品有落差   我方 並無意圖銷售貴司的 商標圖案 。為了避免紛爭 商品已先行下架   並會另修改圖片 以免造成誤會,之類的文 回 給對方嗎

 

或者是 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4 16:5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兩個圖差多少?對方想要我方提出什麼樣的承諾書?

2、可以回函,但是建議應該委請律師協助回覆,避免說錯話,否則寧可不要回。

3、可以與對方洽商和解方式並且簽立和解書。

 

泡泡 104-09-04 17:41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兩個圖差多少?對方想要我方提出什麼樣的承諾 ... (恕刪)

 您好  圖片 線的虛 實  和 排列 皆有差異。 

當初跟批商拿貨的時後   有很多格子圖,我是男生 又是個鄉巴老  跟本不懂名牌 只覺的格子好看

對方 信件中提  "對方公司 要我方簽妥 承諾書  並不予續行追究 "

對方想要  我方 承諾 不再銷售  ;告知貨品來源 ;  給予象徵性賠償 (空白 要我方自行填寫) ;  承諾後 要誠實實行 不然將立即無條件連帶給付 違約金百萬元整。

其實以上皆可作到。但是 給予象徵性賠償  是要寫多少   ~  5000可以嗎

想要回文給對方  我方有立即下架 以示誠意。並不再銷售 有爭議相似圖形 這樣可以嗎

 

泡泡 104-09-04 17:50

 

 您好  圖片 線的虛 實  和 排列 皆有差異。 

當初跟批商拿貨的時後   有很多格子圖,我是男生 又是個鄉巴老  跟本不懂名牌 只覺的格子好看

對方 信件中提  "對方公司 要我方簽妥 承諾書  並不予續行追究 "

對方想要  我方 承諾 不再銷售  ;告知貨品來源 ;  給予象徵性賠償 (空白 要我方自行填寫) ;  承諾後 要誠實實行 不然將立即無條件連帶給付 違約金百萬元整。

其實以上皆可作到。但是 給予象徵性賠償  是要寫多少   ~  5000可以嗎

想要回文給對方  我方有立即下架 以示誠意。並不再銷售 有爭議相似圖形 這樣可以嗎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4 21: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據商標法第95條規定「未得商標權人或團體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一、於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者。二、於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三、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

因此,若您商品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可能犯商標法第95條第3款之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建議還是確認一下兩個商品之外型種類,以釐清是否需要和解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4 21: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考慮與對方協調和解條件,若目前和解條件尚可接受,可加以考量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阿隆 104-08-20 14:11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在網路上想拍賣一件知名卡通圖案「多拉A夢」的包包,是正版的,

但商品要上架至網站時如果為了使商品網站畫面更豐富,而想使用「多拉A夢」的圖案在上面做美編,是否可以?       謝謝

商品是有經過授權的廠商製造及販賣的產品,你可以販賣該商品及合理地將該商品的外觀放在你的網頁上。

不過,除了該經過授權的商品外,你的網頁上面如果未經授權使用其他多拉ㄟ夢的圖片做為裝飾圖案,這個部分會超過合理使用的範圍,構成著作重製權的侵害。多拉ㄟ夢捉商標著作權侵害捉得很兇,請千萬不要嘗試。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阿隆 104-08-18 07:34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

1、如果在批發倉庫批發有知名卡通圖案的產品如Kitty、多拉A夢等..並銷售(是正版的但自己本身並無代理權)可以嗎?

2、如果批發一般的文具、水瓶、居家用品電器並銷售(因為每一種商品一定都有它的品牌,如飛龍、聲寶、三洋等..),因為很多五金行、電器行、書局,都會賣,那我批發來賣可以嗎?
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與我們聯繫、俾便協助。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是正版則可以主張權利耗盡原則,即無侵權之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104-05-29 08:29

請問 賣衣服掛的衣架 上面有香奈兒圖案 這樣算侵權嗎?

賣衣服的業者A,使用的衣架有香奈兒圖案,是否構成侵權?

如果A賣的僅是衣服,衣服上面沒有使用香奈兒圖案,所以此部分不會構成侵權。如果A賣的除了衣服外,還有賣衣架,如果A知道該衣架係侵害他人的商標的產品,則A的賣衣架的行為會構成商標權的侵害並有罪責。

至於衣架部分,製造該衣架的人為B,出售該衣架的人為C,B他是用香奈兒商標在他的商品上,所以B會構成商標權的侵權,除了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外,還有刑事的罪責。C會不會構成犯罪,則要看他知不知道B是無權使用該商標而定,如知道沒有權利使用,則C也會構成犯罪。

以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本所法律諮詢版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威廉 104-05-25 15:37

請教各位一些關於商標法的相關問題,假設我從國外自己帶回一些台灣已經有代理或是本身品牌有來台灣開業的品牌服飾 (如zara H&M好了),前提是我購回的商品都是在國外門市所購入的真品,目前我已經知道的是 假若我在網路上販售我刊登的商品圖片若是去官網抓取來刊登的話,是有可能被對方告的(因為圖片版權非我所有)  這樣的認知對嗎??,接著下一個問題是 那如果我自己親自拍攝這些服飾,接著為了美觀我去抓官網上的品牌logo圖案,來放在我自己拍的照片上面(後製美工,像是放浮水印那樣),請問這樣有侵權嗎??   再來一個就是 看到網路上一些kitty的範例 因為代理商有取得所謂的特定區域獨家的販售權,所以意思是 即使我是真的從日本購回的真品kitty,我在網路上公開販售(我自己拍我買來的商品) 一樣危害到了獨家販售的代理商的權利了嗎???  以上 再請教各位 謝謝回覆

威廉 104-05-25 15:19

請教各位一些關於商標法的相關問題,假設我從國外自己帶回一些台灣已經有代理或是本身品牌有來台灣開業的品牌服飾 (如zara H&M好了),前提是我購回的商品都是在國外門市所購入的真品,目前我已經知道的是 假若我在網路上販售我刊登的商品圖片若是去官網抓取來刊登的話,是有可能被對方告的(因為圖片版權非我所有)  這樣的認知對嗎??,接著下一個問題是 那如果我自己親自拍攝這些服飾,接著為了美觀我去抓官網上的品牌logo圖案,來放在我自己拍的照片上面(後製美工,像是放浮水印那樣),請問這樣有侵權嗎??   再來一個就是 看到網路上一些kitty的範例 因為代理商有取得所謂的特定區域獨家的販售權,所以意思是 即使我是真的從日本購回的真品kitty,我在網路上公開販售(我自己拍我買來的商品) 一樣危害到了獨家販售的代理商的權利了嗎???  以上 再請教各位 謝謝回覆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5-25 16:1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商品的部份只要是真品,就不會有違法問題,不論是否有代理商,是否為獨家代理都不影響。

2、至於圖片的部份,只要是使用他人的圖片,原則上就必須經過著作權人之同意。

3、商標改作的部份,不建議,因為您改作的幅度必須達到屬於新的創作,界線很模糊。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威廉 104-05-25 17:13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商品的部份只要是真品,就不會有違法問題,不論 ... (恕刪)

感謝兩位律師的回覆

那我再補問一下 那如果放那種報紙或是雜誌 (公開發行的,ex 水果的網路版電子報) 上面刊載的明星穿搭的圖片, 來輔助表達 商品實際穿搭的樣子 這樣子也有侵權嗎? (侵害報社的版權)???謝謝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報紙及雜誌上的照片,均仍有著作權,使用時不可不慎,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jauny 104-04-29 15:24

賣場商品一半商品是像大陸經銷商進貨 100%都是正品平行輸入

但台灣有一家立XXX公司代理較多品牌

從去年到現在,有多位同行深受立XXX公司其擾

我從2月

就收到一位自稱 X牌授權代理

我是原廠 X牌台灣區授權商,您在網路上銷售 X牌 商品,所使用的圖案商標未經授權,已經觸法!請盡速將商品下架,謝謝!如有疑慮可與我聯繫

經查證X牌只有大陸廠商註冊商標,台灣廠商沒有

特地聯絡X牌大陸廠商,結果是要控制商品價格!!並說明台灣沒有核心經銷商,無權控管他人販售!

4月收到立XXX公司留言,這次證明A牌廠商有給他代理證明

在賣場留言

您好:我們是A牌台灣代表,因您賣場的疑似A牌產品使用A牌商標,並非得到商標人A牌 的同意,且售價過度的低於A牌 正常售價,我們合理的懷疑該賣場銷售A牌仿品,在此提醒您目前A牌已經取消平行輸入商使用A牌商標的權限,我們將於近日開始做侵權的處理,謝謝。

又查證 ...A牌只有香港和大陸廠商註冊商標,這家台灣公司並沒有註冊商標

另一家同行狀況是在24小時販售,價格正常,卻也被同樣方式打擾,嚇得趕快下架

從網站發現,這些強調我們侵權的留言品牌,這家立XX公司網站都有代理

此公司最後目的只是要更改價格,卻不斷強調我們侵權要我們下架,感覺刻意阻礙我們正品平行輸入貨正常買賣

賣場也有註明正品平行輸入

我們也知道台灣法律正品平行輸入貨是合法

目前賣場都還在評估要繼續經營階段,卻還要深受這種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法律威脅?實在很煩

2點疑慮

1.國外A牌廠商已在台灣註冊商標可以取消台灣正品A牌平行輸貨商標使用權?我們的貨也是跟A牌在大陸經銷商拿,這在台灣合法?

2.如這家立XX公司只是拿到代理權.並沒有能力可在台灣註冊品牌商標,卻在其他賣場一直留言,要侵權處理或強調違法要賣家停止販售此商品,這樣不斷阻礙他人不違法買賣行為,造成他人工作和心情上困擾,是否有其他法律提告?

 

您的回覆

 

 

蘇文俊/蘇文斌律師回答

您好        

平行輸入商品是合法的

且只要你們販賣時

沒有拿商標當作宣傳或廣告

就不會有侵害商標權的問題

正常把產品拍出來

縱使拍到商標也不算使用

 

如果有這種狀況

可以考慮向公平會檢舉

檢舉不正競爭行為

 

 

 

歡迎來信詢問或到網站留言(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精於實戰,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姜百珊 (姜律師) 104-04-29 18:36

您好,

在回答下列問題之前:請先確定該商標是否為著名商標,理由是著名商標可以跨類別地主張權利且毋須登記

以下針對您的問題回答:

第一個問題是不能,不能阻止你們的使用行為,如果你們有使用在先的事實的話,尚可主張善意先使用的抗辯。

第二個問題,他向你們的下游廠商寄發警告函須有一定的要件,例如須附侵權鑑定報告或已經一審判決為侵權者時,否則會構成不公平競爭行為,你們可以向公平會檢舉他們的濫發函件的行為。

 

阿佩 104-04-13 09:45

我在露天拍賣賣了一件三葉草圖案的運動T恤,有人下標我才買貨賣出,現在被起訴涉嫌違反商標法,請問我現在要如何處理?

1.  商標法第82條規定:明知為前條商品而販賣、意圖販賣而陳列、輸出或輸入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萬元以下罰金。請閣下謹慎處理,律師建議您應儘速和解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聯繫。 

2.  專業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處所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 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你販賣的商品上面的圖案如非屬於知名商標,且屬於一般設計常使用的圖形,則你或可以主張該圖案係商品的外觀設計並非作為商標使用,商品上有使用自己的商標,一般消費者不至於混淆誤認。

另外,你應該上智慧財產局網站檢索相對人所註冊的商標的相關資料,以確認該商標的外觀、註冊的指定商品及所有權人為何,以作為後續答辯及談判的基礎。

 

以上,如對商標法有任何其他問題,本所網頁有一些相關的文章,對於法律諮詢留言,本所也提供簡單的諮詢服務。本所網址: asfreeagain.blogspot.tw

姜百珊 (姜律師) 104-04-13 20:53

Dear 阿佩:

侵害他人已註冊之商標的確會有違反商標法的問題,且有刑責,請問您是收到地檢署的通知傳喚開庭還是已經被起訴呢?一般而言會先開偵查庭調查有利不利的事證後才會起訴被告,又您在進貨時有無簽署一份免責擔保的合約或聲明書此皆足以主張您主觀上無明知故意。承上,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諮詢。

 

姜百珊律師

安安 104-03-20 22:46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同學(總共五位)

在一家客製衣服的設計公司訂了5件衣服

而每人付了100元訂金

他們跟該公司沒有簽任何合約,只留下個資(他們那時每個人都未滿18)

後來該公司以"2D"的圖案用LINE問我們確不確定

我那朋友說確定

但後來他們就想說不要去拿了...頂多訂金會被他們收去吧

我那朋友總是避開該公司要他們去拿衣服的電話

後來該公司打電話到我們學校的科辦,說他們在不去拿衣服的話就要採取法律途經

也傳簡訊給她如果在3/25以前沒有去拿衣服的話就要通知校方並採取法律途徑(再傳這簡訊前他們已經打到我們科辦過了= =)

後來我打給該公司問要對我朋友採取甚麼法律途徑他們也說是他們主管在管這個

我叫他把主管手機號碼給我他說會洩漏個資

 

請問,他們會採取甚麼樣法律途經??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3-21 21:0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原則上未滿20歲所訂立的契約,必須經過法定代理人的同意始生效力,因此民事契約責任不會構成。

2、不過建議應該妥適與對方處理,倘若自己無法處理,則應該由法定代理人協助,否則對方可能對您提起刑事詐欺告訴。(是否會構成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屬於少年法院管轄,還是會有點麻煩)

林仔 104-03-18 23:16

網拍衣物的"圖案"被指侵權~未售出!!

近日要開庭~該品牌並非一般常人一眼看到可以認識的牌子..

不是國外的牌子~是台灣有註冊"圖案"的..

請問如果出庭是不是該準備什麼?

可以先打電話給書記官要求對方資料嗎(想談和解)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3-18 23:2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只要您所使用之圖案為他人已於中華民國註冊有案,則有商標侵權之可能,建議您於開庭時直接向檢察官表示有和解之意願!

梁維珊 (家庭律師) 104-03-18 23:26

 您好,所以對方應該是在台灣有【圖樣商標】,而您所販售的商品,與該公司的圖樣商標有使消費者發生混淆誤認之虞,所以對方才會對您提出刑事訴訟

當然,下次開庭建議您與對方試行和解,或者,請您提供您販售的商品給律師參考,看看是否確實會發生使消費者混淆誤認的情形。

以上,如有進一步之需要,歡迎與我聯絡。

律師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3-18 23:3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考慮與對方和解,避免不必要之麻煩。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如果拍賣的商品確實是真品平行輸入,且該商品的製作販售者與台灣商標擁有者間係相同人或有關係企業關係,可以主張該商標權已經權利耗盡,而不受處罰。 

如果並非平行輸入,或該台灣商標與輸入來源人並非相同人或沒有關係企業關係,如果能夠證明該商品確實在國外係有商標權人製造及販賣,還是可以主張販賣時非明知為侵害商標之商品,而免除罪責。

最後,如果並非以上二種情形,如果侵害的產品不多,可以與對方和解以爭取較低的罰責。

Water 104-03-11 13:57

事由:我在對岸的淘X網上要買類似圖章的商品,為了壓低賣價,所以我在FB上PO上產品圖片,公開糾團團購,希望以量壓價,結果有台灣的廠商跟我反應,說產品上的圖案是它們創作的,我的行為已構成侵權,要求我立刻停止糾團。

所以我想請教一下:

這樣的情況真的構成侵權嗎? 如果真的構成侵權,我可能需要負什麼責任圖案的東西,如何證明自己是原創?

以上!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是否侵權,仍有爭議,但既然已有廠商發函通知,建議您先停止糾團行為,以免日後爭議,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Water 104-03-11 17:06

律師

您好!感謝您的即時回覆。該廠商並非用正式函文通知的,而是使用FB的通訊軟體告知而已,但按您建議,在他通知同時,我們也同時停止糾團動作了。

但該廠商希望我們提供供應商資料,名義上是說要找他算帳,但我認為:

他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他是原創,那我是否該相信他? 圖形、圖案這類的東西,如果沒有經過正式註冊,是否也有原創的保護? 我的供應商遠在對岸,他有辦法找他們算帳嗎? 他是販賣相同商品的廠商,雖然我不是專業在銷售的,但如果他提不出證據證明,那算不算是某種商業上的妨礙

基於以上,如果他提不出任何的證據,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要來騙供應商資料?

MAX 104-03-03 22:03

目前有二手貨不確定真假,想轉賣,但上網查發現好像有很多人被抓,所以想先問一下,下面哪些販售會出問題....

1.一件上面有鋼鐵人頭圖案的T-Shirt,我查過商標,鋼鐵人應該只有註冊名字,沒註冊頭像,有人跟我說沒註冊可以賣,有人跟我說這樣會違反著作權法,但我只販售,沒有重製,所以想請問哪一個是對的呢?

 

2.同樣有一件是英雄聯盟的角色圖案,但英雄聯盟只有註冊英雄聯盟的名稱,沒註冊該角色(類似鋼鐵人只註冊名稱,沒註冊角色圖像)

 

3.另外上面兩件我猜或許都在美國有註冊?如果是美國有註冊,但台灣沒註冊的東西可以賣嗎?

 

4.還有一件上面有KOBE(人名),但我查過沒有KOBE衣物類別的商標

非常感謝

楊律師 104-03-03 22:46

您好,對於您的問題,我的看法為

 

第 95 條               

未得商標權人或團體商標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處三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於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者。

二、於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有致

    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

三、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近似於註冊商標或團體商標商標

    ,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者。

第 96 條               

未得證明標章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

相同或近似於註冊證明標章之標章,有致相關消費者誤認誤信之虞者,處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明知有前項侵害證明標章權之虞,販賣或意圖販賣而製造、持有、陳列附

有相同或近似於他人註冊證明標章標識之標籤、包裝容器或其他物品者,

亦同。

第 97 條               

明知他人所為之前二條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

入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萬元以下罰金;透

過電子媒體或網路方式為之者,亦同。

 

對於剛剛我查過相關商標 的確如你所說 鋼鐵人與英雄聯盟沒有腳色圖案

且kobe沒有用到衣服但是可能有類似商品服務混淆誤認的情況

故我建議

鋼鐵人衣服跟英雄聯盟腳色的二手衣服應該可以拍賣(縱算可能有問題,但是你非明知)

kobe的衣服則不要拍賣較妥 省得麻煩

美國就算有註冊腳色圖案的鋼鐵人與英雄聯盟 但是我國尚未註冊商標權,所以我國法尚未保護,你別擔心

 

因為你不是95跟96,只有可能是97,所以明知與否就是重點

沈恆 (沈律師) 104-03-03 23:21

您好!

商標如果未在台灣註冊登記,應該不會違反商標法。
著作權不需要登記,如果圖案未經合法授權,雖然不是您重製,但販賣重製物仍會因散布或意圖散布而違犯著作權刑責。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yuik 104-02-12 11:08

代朋友詢問一下~
朋友稱Q

Q朋友在廣告公司上班,幫人刊登報紙廣告~前幾天收到地方法院來函以證人身份出庭作證關於著作權案件,案件是關於某家保全公司盜用別人娃娃圖案刊登廣告,就這麼剛好是Q朋友經手的二年前廣告,雖然Q朋友有印象是從他手上經手刊登但公司已沒有資料~~只剩對方提供的剪報資料~也問說是自己做的還是有其他人所做的~Q朋有說有美工~法官請Q朋友回去調公司資料如帳單刊登日期~但卻不是對方提供的侵權的廣告~請問這樣證據不足Q朋有和美工會有刑責上的問題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2-12 17:1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請就該著作的來龍去脈說明,包含如何取得原始著作,是受誰委託處理,之後交由誰?。

2、倘若您不了解案情,應該由當事人直接諮詢為佳。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brian 104-01-15 16:49

你好

我是一個設計工作者,在去年我幫A客戶做一個網站,A客戶找B設計師設計了企業商標和一些形象周邊(意指網站為我設計的,但形象周邊不是),我在我的客戶專區放上我設計的網站(A客戶的網站)下面有誤植了一張B設計師設計的形象周邊。

在去年底時B設計師致電說要告我放他的作品在我的網站上,我立即移除並道歉,不過他仍堅持提告,想請問一下我誤植了B設計師設計的形象周邊在我的網站上、因為我只有圖片檔、沒有原始檔也無法販售或營利此圖案。請問他如果對我提出告訴的話告得成嗎?這段時間我應該要準備什麼呢?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1-15 21:3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此部分已經涉犯著作權法,縱使您可以證明是誤植,仍然必須負損害賠償責任,建議應該以和解方式處理。

姜百珊 (姜律師) 104-01-24 21:30

Dear Brian,

若您在您的網站上放了別人的作品,則已構成「公開展示」而屬於對著作權之侵害,著作權人可以提告亦可能向您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又本案中您與B設計師應該認識,或曾是同事之關係,則合致「接觸」此一要件,是以您比較難主張自己不知情。若須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張小姐 103-12-18 21:03

您好~
最近收到某國際品牌公司委託法律事務所來信說我們違反商標
因我們在網路上販賣b牌圍巾,商品名稱是有打說 "似"b牌風格圍巾當初不知道說是不是跟那品牌完全一模一樣,只是因為那個格紋很常見到處都有...想說只是類似款,才會這樣打圍巾上面也沒有logo圖案,只是那個格紋很普遍常見,才會這樣打沒想到觸犯了商標法....真的不是有意的
對方寄了兩份文件,其中有一份是合解的承諾書,我們也致電回復那律師律師回覆說他要詢問總公司我們應該賠償的金額再回覆我們很擔心他們會獅子大開口....開出天價,我們應該怎麼應對會比較好?
懇請律師建議,謝謝!

為了能夠更了解你的案情及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的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會計師(雙證照師)洽詢,柯律師/柯會計師對你這類案情又頗有研究,讓柯律師為你做最有力的策劃,以維護你最大的保障。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Line ID:k8883

您好:就有關【違反商標法】的刑事問題,應審慎處理,歡迎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E-MAIL:q102327955@yahoo.com.tw,詳述案情細節,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

 您好:

如果擔心對方提出之和解金額過高

您也可以主動提出和解金額並寄出存證信函通知對方有和解之意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2-19 09:2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首先還是要先釐清是否有侵害商標法,此部分必須看實際上商品樣式及推銷解說判斷,煩請提供釐清

2、倘若確實侵害商標權,先以單價推估可能責任之後,嘗試與對方和解,並簽立合解書,倘若和解不成,則應該準備刑事答辯。

 

 

房佑璟 (房律師) 103-12-19 19: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有違反商標法之可能,可試圖與對方於民刑事達成和解,並給付一定之和解金額,除非確認無混淆誤認之觸法之虞,再與其爭執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3-12-22 17:33

您好,建議您盡速與對方達成和解

找個律師查一些無罪判決跟你討論,一則安心,二則參考無罪的可搜證方向。查些有罪判決,研究防守策略,如此有攻有守才能增加勝算。三則研究勝敗率,若敗多勝少則設法少輸一點。

我查了一下,此類案件確有無罪判決前例可供參考。

依你所述,可朝客觀上未侵害商標,主觀上且無犯罪故意之方向努力。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cian 103-11-12 22:13

因為自己很愛買衣服,在大學畢業前清出了一大堆穿過或者沒穿過的衣物放在網路拍賣

案件發生是:

我在露天拍賣販售自己的二手衣物,有一件衣服是之前於大陸網站上購買的

上面有雙C也就是香奈兒圖案,我並沒有標榜是香奈兒的衣物

但是卻被網路警察釣魚控告觸犯商標

已經於8月去警察局做完筆錄,11月初於檢察署開庭結束

在開庭時法官已向法官解釋說只是於大陸網站便宜購買

只是為了多少補貼生活費所以才放在網路上拍賣

最後法官問我是否認罪的時候,我想了想也就回覆了我承認

因為也不知道回覆不承認後該說些什麼....

然後就請我離開等通知...

 

請問等通知大概要等多久?

像是這種案件會得到什麼判決?

或者是之後又開庭的話我要怎麼做對自己比較有利?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1-15 16:2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幾個月就可以審理結束。

2、可能遭判6個月以下,可以嘗試聲請易科罰金或是易服社會勞動。

3、接下來可能要處理和解事宜,並且簽立和解書,否則可能遭對方提起民事訴訟

雞蛋花 103-10-18 22:57

我之前應徵一份工作,對方公司說他們會請設計師將平面設計的設計作品統一燒成光碟請律師申請個人著作權,不限數量,一次註冊可以完成所有圖案註冊,不過要收費,請問真的有這回事嗎?正確流程是什麼?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0-19 12:1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我國著作權不採取註冊主義,完成著作權時就已經取得著作權

小紅兒 103-10-07 13:00

在一個公開活動當中
一個公仔為蜜蜂圖案(非真正小叮噹圖案)
但我命名為小叮噹
是否會有侵權或是商標法的疑慮?? 

謝謝你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0-07 17:3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單純的命名活動,應該不涉及著作權

2、         至於商標的部份,必須依據您所使用的名稱整體判斷是否經與申請核准商標之權益,本文認為應該不影響商標權的人權益,因此無須過於擔心。

 

 

小紅兒 103-10-07 21:00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nbs ... (恕刪)

律師謝謝你的回答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政府機關,辦了一個公仔命名的投票活動
我命名的小叮噹通過此政府機關的第一階段合格審核
進入了第二階段投票,在投票期間,
我是第一名的狀況下,突然被告
我所命名的名字 有侵權疑慮 將會被取消資格
網址如下
http://www.fever38.com/promo-28232-91876
請煩心曹律師幫我看一下 
我是否站得住腳 或是 及保有自己的權益

 

apple 103-09-05 12:31

律師您好,

自行製作的說明傳單上,若使用LINE貼圖圖案

傳單僅發給30人以內,不是商業用途,

這樣是否會侵權?謝謝

著作權法第22條第1項「著作人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專有重製其著作之權利。」因此,未經著作權人授權,逕行加以複製使用即已侵犯了著作權人之重製權,構成著作權法第91條第1項規定「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之重製罪,另外著作財產權人受有損害時,重製之行為人並須依法負擔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著作權法第22條第1項
著作人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專有重製其著作之權利

著作權法第91條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以重製於光碟之方法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著作僅供個人參考或合理使用者,不構成著作權侵害。


著作權法第88條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或製版權者,負損害賠償責任
數人共同不法侵害者,連帶負賠償責任
前項損害賠償,被害人得依下列規定擇一請求:
一、依民法第二百十六條之規定請求。但被害人不能證明其損害時,得以其行使權利依通常情形可得預期之利益,減除被侵害後行使同一權利所得利益之差額,為其所受損害。
二、請求侵害人因侵害行為所得之利益。但侵害人不能證明其成本或必要費用時,以其侵害行為所得之全部收入,為其所得利益。依前項規定,如被害人不易證明其實際損害額,得請求法院依侵害情節,在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酌定賠償額。如損害行為屬故意且情節重大者,賠償額得增至新臺幣五百萬元。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或詢問,如果您需要進一步協助,也歡迎您來所討論,謝謝!
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雪莉 103-09-05 00:53

各位律師

今年9月1號收到警察通知說我觸犯商標法當下我都傻了

在9/3號就去做筆錄了...當初在網拍上賣了一件類似香奈兒的LOGO 衣服

圖型是以其他圖型拼出雙C的圖案,就被警察買走被檢舉,當時真的不曉得這樣是犯法的也不曉得會這麼嚴重....經過員警解釋才知道香奈兒註冊的不只是他的專屬LOGO只要是雙C標連類似的圖型都算他們家只要不小心都算觸法....真的不曉得這樣也會觸法,如果知道了我也不敢賣,因為現在沒有工作身上也沒有錢

有可能不被判刑或罰金嗎?這樣我會留下案底嗎??真的很害怕感覺一生中留下汙點

並且也在網路上查過和解金都不便宜,但那些和解金我也拿不出來開怎麼辦?

現在我是要等開庭嗎?需要寫悔過書之類的嘛因該怎麼做才好,真的非常崩潰很無助

沈恆 (沈律師) 103-09-05 07:34

您好!作完警方筆錄後,檢察官會傳您開庭,可能會問您是否與廠商和解,若有達成和解有可能爭取緩起訴。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hua 103-08-14 15:47

2009年間妥託A公司製作ㄧ幅行銷輸出壁貼,張貼於熱鬧街道明顯處,當時亦要求A公司須自行設計及製作,且日後如有侵權問題由A公司負責,當時A公司亦該立切結書申明日後若有侵權問題由A公司負責。

2014年6月B公司通知該幅行銷輸出壁貼中有ㄧ個人物圖案為B公司代理授權之圖案(有提供原廠授權聲明書),有侵權之問題,要求購買該圖案使用權利金

經洽A公司表示,該人物圖案確實是從網路下載,另B公司係從2011年開始代理,且已超過著作權法2年之賠償請求權期間。

請問1.是否如A公司所述已超過著作權法2年之賠償請求權期間,不會回有事。2.若A公司與B公司協商購買使用權利金破局,我該如何處理?會有刑事民事責任嗎?

林智群 (klaw) 103-08-14 16:01

著作權侵害的民事求償時效固然為兩年,但刑事責任則是10年,

a公司只講民事部分,是有問題的

如果兩家公司談不成和解,你可能被告侵害著作權,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度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8-14 16:5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刑事責任的部份,追溯期間未超過。且民事時效是知悉後2年。

2、您可以直接與B公司和解,並簽立和解書,之後再向A公司請求賠償

3、倘若A公司提起侵害著作權,則可以提出切結書當做抗辯。

hua 103-08-14 17:06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刑事責任的部份,追溯期間未超過。且民事時效是 ... (恕刪)

 請問曹律師~

切結書抗辦獲勝的機率大嗎?

有辦法請B公司直接告A公司嗎?

103-08-12 17:29

律師您好

三月底男朋友在露天賣場販售一件仿香奈兒的衣服 

(男朋友在夜市購買給我,因尺寸不合而轉售)

起初我們並不知道他是仿香奈兒標誌的圖案

是收到警察傳喚作筆錄才知道闖了大禍

七月初開庭 檢察官僅表示下次不再犯

今天接到地檢署檢察事務官打過來問需要和香奈兒和解嗎...

請問律師1.和解的內容要怎麼談?可以教我們嗎...

            2.除了附加低收入戶證明外,還能如何讓和解金降低?

律師幫幫我們,我們只是學生,實在沒有這麼多的錢......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8-12 17:4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民事責任的部份,對方至少可以請求單價1500倍的賠償,因此和解程序您的男友只需要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賠償即可。可提出收入證明、學生證明等,與對方協商降低和解金額,並且願意簽立道歉啟示等,至於詳細程序只需要詢問調解委員即可。

2、 就您所述的行為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相較來說比較低,且為公訴罪,倘若因為和解金額過高,則只需要告知檢察官,並請求從輕量刑即可。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Elaine 103-06-26 16:39

運用各國國旗圖案來製作商品販售

這樣有違法嗎?

運用各個國家代表隊的圖案來製作商品販售

這樣有違法嗎?

謝謝解答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國旗圖案無法取得商標權,所以仍可以國旗圖案來作為商品外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3-06-26 23:55

您好!各代表隊圖案都有著作權,擅自使用可能違反著作權法,若別人已註冊為商標,更會違反商標法,均應負刑事民事責任。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IAN 103-06-10 17:55

律師您好:

  有關網路銷售商標法的問題,本人利用空餘時間在網路網拍,本人非專業賣家,從事網拍的朋友也提醒我,商品要選擇,不要賣到仿品,或是一些非原廠授權物品,但是有原廠圖案,例如hello kitty、或是迪士尼圖的商品,他說這樣也是犯法的。

 說真的網路上到處可以看到這些非原廠授權商品,Hello Kitty手機殼、文具等,請問這些是屬於正常可販售,還是只是他們沒有被抓到而已呢?

 另請問,如果我的商品與通路商合作,萬一真的不小心觸法了,是否雙方都有責任,還是我需要付全部責任呢?謝謝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6-23 20:3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於採購合約中約定之。
IAN 103-06-10 17:55

律師您好:

  有關網路銷售商標法的問題,本人利用空餘時間在網路網拍,本人非專業賣家,從事網拍的朋友也提醒我,商品要選擇,不要賣到仿品,或是一些非原廠授權物品,但是有原廠圖案,例如hello kitty、或是迪士尼圖的商品,他說這樣也是犯法的。

 說真的網路上到處可以看到這些非原廠授權商品,Hello Kitty手機殼、文具等,請問這些是屬於正常可販售,還是只是他們沒有被抓到而已呢?

 另請問,如果我的商品與通路商合作,萬一真的不小心觸法了,是否雙方都有責任,還是我需要付全部責任呢?謝謝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6-23 20: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於採購合約中約定,避免您亦有相關責任
蓉兒 103-05-19 18:22

您好~我日前因賣出一件印有雙C圖案及印有CHANEL英文字母的背心而違反到了商標法,目前已跟廠商和解,廠商說會幫我跟檢察官要求緩起訴,請問檢察官真的就會判緩起訴嗎?還會另外再對我罰款嗎?

此商品是在批發網購得,此網站規模算蠻大的,而且在注意事項有說『請喜愛用消基法或消保法的人請勿購買,如有此類事情發生,將有專屬律師處理』,我當初就是看到他們說有專屬律師才想說在此購買商品是安全的、有保障的,才會向他們購買,沒想到卻因為這樣誤觸商標法!

我特地在他們的一個有CHANEL盒子當背景,主商品是一個包包的問與答問他們說『此商品有經過CHANEL的授權嗎?』他們的回答是『此盒子為裝飾用,我們不會賣有問題的商品,請放心』我整個很火大,我就是因為購買他們的商品才會違反到商標法,而他們卻說商品都不會有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我可以對他們提出告訴嗎?可以的話是那些罪名呢?可以要求他們賠償嗎?目前在網路上有保留訂單,但這件商品他們已經下架,圖片也沒有了,但當初商品名稱還在,這樣是證據嗎?我是否可以保護個人隱私,不公開我的姓名呢?如果要提告贏的機率大嗎?

讀好意思問題有點多~煩請各位幫我解答一下~感激不盡!!

律師對這類案情之訴訟特別學有專精,歡迎來電諮詢,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Line ID:k8883  *e-mail:k8883888@gmail.com  提供更詳實資料來諮詢,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直接向保智大隊檢舉比較快,因為保智大隊會另行蒐證且有可能會搜索。

貓兒 103-05-20 17:32

 許律師您好~我在做筆錄時就有提供上游資料了.警方說上游廠商還沒回覆.請問我可以對此上游廠商提出告訴嗎?因為他們說不會賣有問題的商品.卻讓我違反到商標

1.你可以依法提出告訴或是告發  至於如果有需要隱匿個人資料 你可以同時具狀表明  2.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 jingyau1225@gmail.com 來信詢問,也歡迎參閱網頁資訊http://chang-law.com.tw/index.php 亦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21 14:1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蒐集證據告發對方,亦可提起民事訴訟請求物之瑕疵擔保責任之損害賠償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玲美 103-05-12 14:28

DEAR:律師先生

我在YAHOO拍賣,網拍一些從上海帶回來的手機殼,最近被檢舉說賣得是仿冒品,投訴到警方,要我出面說明,並說明他們有買家的匯款紀錄,也將商品送交鑑定,確認是仿冒品。

我在YAHOO拍賣,目前只賣出6款,此商品的來源是弟弟從上海火車站附近買回,對這商品的品牌,不是非常清楚,是看圖案很漂亮,所以就拿來網拍,賺一點零用金,並不是惡意要賣仿賣品,因為不太了解此商品的品牌度,網頁上的標示也都是從淘寶上抄來的說明,再放上自己實拍的圖片。

警方目前要約我這星期內前往面談,在電話中說:我的中國信託帳戶為何只有一筆交易匯款紀錄,要我當面前往說明清楚。

我YAHOO賣了6款,有2位買家(共是匯到郵局帳戶,另外2位買家是直接全家付款到YAHOO輕鬆付的帳戶(尚未提領出來),只有警方下標的紀錄是匯到中國信託,所以並未查到其他帳戶的資料。

我是否自行向警方說明,YAHOO拍賣,賣了6個(5位買家),表明自己願意配合,並不是故意要賣仿品,希望對方可以不要提告,能否和解?

1款手機殼賣269元(含運),買來成本大約1個100元,加上掛號寄出運費30元,實際收139元。

目前尚未約談,警方於電話中表示,只要願意配合,會儘量爭取緩起訴,並表明我是初犯。

請問我該如何與警方說明,比較恰當,因為我並不是惡意要販賣仿品,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3 11:2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販賣確為仿冒品,您應嘗試與被害人及廠商和解之,以利請求緩起訴之處分。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兔仔 103-05-13 23:15

 請問我需要主動提出所有賣出的資料? 警方電話中只有查到一筆匯款紀錄,後天下午警方約談,煩請律師大人給各建議,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5-14 10: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無須主動提出所有資料。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兔仔 103-05-15 15:59

律師您好:

警方原本說5月14日(三)要撥電話給我,約面談時間, 但是都沒有撥,今天都已經5月15日也未接到警方來電,我有需要主動聯繫警方,還是等候警方通知。謝謝

 

YAYA 103-04-28 13:53

3月底在露天拍賣賣了兩個上面印有香奈兒圖案的飾品

禮拜六收到通知書.上面寫了我違反商標

當初只是把不需要的東西上網賣掉~根本就沒想要從中獲利

沒想到會犯了這種錯:(

因為到通知信才讓我想起1月初我也賣掉一個仿的二手LV包包

今天去看了當初那位買家的評價才發現~他都買仿LV的相關商品

該部會他也是警察來釣魚的吧0..0

收到信那天起每天根本就睡不好!

想請問這種大部份都會判賠多少錢呢?

現在沒工作根本賠不起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網友都說最少要5萬

依我的能力五千都拿不出來了

 

現在真的很荒~

請幫幫我

沈恆 (沈律師) 103-04-28 16:18

您好!最好還是盡可能與權利人和解,否則被判刑後還是必須賠償。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目前是收到警方的到案通知書?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4-28 16:4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應嘗試與廠商和解,否則廠商仍然會對您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YAYA 103-04-29 14:10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目前是收到警方的到案通知書?

是的~下禮拜要先去說明 :(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4-29 14:4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表達您欲與廠商和解之意,避免受刑事處罰後又要面臨民事損害賠償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

睡中 103-04-22 03:25


陳嘉真

3小時 · 

如果有人願意不計代價的培養你
你願意嗎?
選擇越多 腦袋就越來越轉不太動
只是想要乖乖的靜靜的
我並沒有耍任性呀……思考未來怎麼這麼麻煩
但是我已經決定好要怎麼走了!!!!!!
希望我有一千萬分的努力對待我想要的未來

表單的頂端

收回讚 · 

陳嘉真、其他 25 人和你都說讚。

Ky?-f? Yoru

 

2小時 · 讚

隨和 Let it go

2小時 · 讚 · 1

Yi Ping Chen

 

2小時 · 讚

陳嘉真 KERORO比較可愛XD

2小時 · 讚

阿甲 有人栽培當然好啊,但是要看對方想把自己栽培在何處,如果是放在大便裡就免了......

1 小時 · 讚

隨和 放在大便裡不一定是壞事吧...花在糞中開得更美...

1 小時 · 讚

阿甲 樓上說的沒錯,但是大便也有分好壞,有些大便裡盡是爛蛆腐屍,種子放進去還沒發芽就被侵蝕殆盡,如何茁壯

1 小時 · 讚

隨和 糞是不會有爛蛆腐屍 之後的添加物才會有爛蛆腐屍 為有逆境中生存 才會有抵抗逆境的能力 未來甚是美好

1 小時 · 已編輯 · 讚

阿甲 糞是不會有爛蛆腐屍 ?? 可能你沒看過吧....

1 小時 · 讚

阿甲 逆境生存乃是動物求生的本能,人人皆有之,但是現在討論的是栽培的環境,並非抵抗逆境的心態,選擇一個對的環境來成長,比錯誤的環境更能節省時間與奮鬥過程的損耗,所謂選擇不對努力白費,要把人才放在對的位置,才能發揮其所常

1 小時 · 讚

隨和 我鄉下來的你要跟我比看過的糞嗎?在田裡採著牛糞 在田道裡踩著狗糞 在陸上採到的人糞 到是還沒看過爛蛆腐屍

1 小時 · 讚

阿甲 爛蛆腐屍不需要去鄉下,只需要去公廁就能看見

59分鐘 · 讚

隨和 台灣鯛的出生環境就很好?

59分鐘 · 讚

阿甲 在陸上採到的人糞??
你去採糞幹嘛??

59分鐘 · 讚

隨和 添加物是誰?蒼蠅不是嗎?

58分鐘 · 讚

隨和 我願意踩?

58分鐘 · 讚

阿甲 不要扯遠了,就事論事,別意氣用事

58分鐘 · 讚

阿甲 看看你自己寫的字,你寫..."採"到的人糞...哈

57分鐘 · 讚

隨和 你扯遠還我扯遠?你覺得我有在用氣?那可顯現出你已有氣了

57分鐘 · 讚

阿甲 我一直笑笑回答,是你開始扯離話題了喔

57分鐘 · 讚

隨和 SO?

57分鐘 · 讚

隨和 阿不就好棒棒?

57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是笑....呵呵

57分鐘 · 讚

隨和 笑呀~反正意思到就好

56分鐘 · 讚

阿甲 既然無心論事,就別意氣用事,連好棒棒都出來了....呵呵

56分鐘 · 讚

隨和 又在意以為我在意氣用事 阿不就好棒棒 好棒棒有特別的意思?

55分鐘 · 讚

阿甲 這是你先說的,我不懂,就像你說的採糞,我也沒見過

54分鐘 · 讚

隨和 所以你在諷刺採糞的人?

54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是說我沒見過採糞,何來諷刺?您想太多了,別氣啦

53分鐘 · 讚

隨和 自以為我生氣XDD

 

52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你已經開始偏離主題了,開始講些語氣詞,連圖案都出來了,顯示你已開始心急喔

52分鐘 · 讚

隨和 自以為的人真的很有事XDD

51分鐘 · 讚

阿甲 沒錯,真的太自以為是,才會那麼多事

51分鐘 · 讚

隨和 還在採糞的話題又不知是誰提起的齁~

50分鐘 · 讚

阿甲 呵呵,這詞是你先說的喔,自己回去看吧

50分鐘 · 讚

阿甲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聽到

50分鐘 · 讚

隨和 你扯遠還我扯遠?你覺得我有在用氣?那可顯現出你已有氣了
7分鐘 · 讚

阿甲 我一直笑笑回答,是你開始扯離話題了喔
7分鐘 · 讚

隨和 SO?
7分鐘 · 讚

隨和 阿不就好棒棒?
6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是笑....呵呵
6分鐘 · 讚

隨和 笑呀~反正意思到就好
6分鐘 · 讚

阿甲 既然無心論事,就別意氣用事,連好棒棒都出來了....呵呵
6分鐘 · 讚

隨和 又在意以為我在意氣用事 阿不就好棒棒 好棒棒有特別的意思?
5分鐘 · 讚

阿甲 這是你先說的,我不懂,就像你說的採糞,我也沒見過
4分鐘 · 讚

隨和 所以你在諷刺採糞的人?
4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是說我沒見過採糞,何來諷刺?您想太多了,別氣啦
3分鐘 · 讚

隨和 自以為我生氣XDD

50分鐘 · 讚

隨和 這裡四分鐘是誰又在說的呀?

49分鐘 · 讚

隨和 不打嘴嗎?

49分鐘 · 讚

隨和 好笑

49分鐘 · 讚

阿甲 隨和 我鄉下來的你要跟我比看過的糞嗎?在田裡採著牛糞 在田道裡踩著狗糞 在陸上採到的人糞 到是還沒看過爛蛆腐屍
10分鐘 · 讚

49分鐘 · 讚

隨和 十分跟四分比XDD

49分鐘 · 讚

阿甲 不要斷章取義,這是你自己講的話,自打嘴巴的人是你自己喔

48分鐘 · 讚

隨和 在這過程中都結束這話題

48分鐘 · 讚

阿甲 我可不跟你同流合汙

48分鐘 · 讚

隨和 剛剛說誰又在提XDD

48分鐘 · 讚

隨和 結果四分見真章XDD

48分鐘 · 讚

阿甲 是你先提起的啊

48分鐘 · 讚

阿甲 所以我才說我沒聽過採糞

48分鐘 · 讚

阿甲 這是你發明的吧

48分鐘 · 讚

隨和 題時十分 在提四分

48分鐘 · 讚

阿甲 那是因為你詞窮

47分鐘 · 讚

阿甲 而且錯字連篇

47分鐘 · 讚

隨和 幫寵物採糞的人都是第一次聽XDD

47分鐘 · 讚

隨和 快接話呀~

47分鐘 · 讚

阿甲 不好意思,我周遭的糞沒你那麼多,所以真的對糞不甚了解,你所謂的採糞更是沒見過

47分鐘 · 讚

阿甲 何必如此心急,打字也要時間啊

46分鐘 · 讚

隨和 沒見過是沒看過人在養寵物捏?

46分鐘 · 讚

隨和 接不下去要說

46分鐘 · 讚

隨和 沒有人會怪你

46分鐘 · 讚

隨和 辯論不就是這樣嗎?

46分鐘 · 讚

阿甲 呵...我沒養寵物喔,所以不需要採糞,哈哈

46分鐘 · 讚

阿甲 你怎麼開始自言自語了??

45分鐘 · 讚

阿甲 你...還好吧

45分鐘 · 讚

隨和 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吧~

45分鐘 · 讚

隨和 沒養過寵物也看過寵物吧~

45分鐘 · 讚

隨和 沒養過寵物也看過寵物吧~

45分鐘 · 讚

阿甲 你有事嗎?? 一下糞一下豬的??

45分鐘 · 讚

隨和 沒撿過糞也看過吧

44分鐘 · 讚

阿甲 就說你一直在偏離主題,好好一個栽培都可以被你扯到這麼遠,真是佩服啊

44分鐘 · 讚

隨和 比喻看不懂嗎?

44分鐘 · 讚

隨和 果然之前國語比喻課沒上好

44分鐘 · 讚

阿甲 我沒時間和你在那比喻糞啊豬的

44分鐘 · 讚

阿甲 而且你已經偏離主題甚遠,

44分鐘 · 讚

阿甲 而且你已經偏離主題甚遠,

43分鐘 · 讚

隨和 栽培也可以說到添加物後的東西也蠻扯的XDD

43分鐘 · 讚

隨和 你不也偏離了?

43分鐘 · 讚

阿甲 如果要就事論事,你已經不是在討論此主題了

43分鐘 · 讚

阿甲 你好好回去看吧

43分鐘 · 讚

隨和 你不也已糞比喻?

43分鐘 · 讚

阿甲 先做好功課再來

43分鐘 · 讚

隨和 為何他人的比喻就要說偏離主題?

43分鐘 · 讚

阿甲 此乃比喻環境

43分鐘 · 讚

隨和 好好反省自己在來

42分鐘 · 讚

阿甲 但你去比喻到採糞

42分鐘 · 讚

阿甲 還比喻到豬

42分鐘 · 讚

隨和 此乃比喻事情

42分鐘 · 讚

阿甲 所以我才說你已經偏了

42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詞窮,所以無法就事論事

42分鐘 · 讚

隨和 你就不偏?

42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詞窮,所以將話題扯遠

42分鐘 · 讚

隨和 好好回去看看

42分鐘 · 讚

阿甲 好彰顯自己的想法

41分鐘 · 讚

隨和 從頭到我只有比喻一事

41分鐘 · 讚

阿甲 此乃迴避之意

41分鐘 · 讚

隨和 只用相同比喻法

41分鐘 · 讚

隨和 你也知可笑

41分鐘 · 讚

隨和 這有難懂?

41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知道你一直在豬啊糞的

41分鐘 · 讚

阿甲 所以才覺得可笑

41分鐘 · 讚

隨和 看不出比喻?

41分鐘 · 讚

阿甲 還比喻到寵物

41分鐘 · 讚

隨和 可能中文理解能力有待加強XDD

41分鐘 · 讚

阿甲 我看你真的表達能力有待重新加強

40分鐘 · 讚

隨和 還是一樣比喻同樣的事情

40分鐘 · 讚

阿甲 不要一直說重複的話好嗎

40分鐘 · 讚

阿甲 這會讓人更覺得你驚慌失措

40分鐘 · 讚

隨和 比喻同見是不是只有單一比喻才叫比喻

40分鐘 · 讚

阿甲 來些心意吧

40分鐘 · 讚

隨和 SO?

40分鐘 · 讚

隨和 心意 在過程中

39分鐘 · 讚

阿甲 up to you

39分鐘 · 讚

隨和 I let it go

39分鐘 · 讚

阿甲 then?

39分鐘 · 讚

阿甲 還要繼續嗎?

38分鐘 · 讚

隨和 你翻譯還是錯的

38分鐘 · 已編輯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38分鐘 · 讚

隨和 You should upgrade才對

38分鐘 · 讚

隨和 還來分意?

38分鐘 · 讚

阿甲 對啊

38分鐘 · 讚

阿甲 你創很多新詞

37分鐘 · 讚

阿甲 我真的不懂喔

37分鐘 · 讚

阿甲 解釋一下分意吧

37分鐘 · 讚

隨和 不懂啥?

37分鐘 · 讚

隨和 分意在哪?

37分鐘 · 讚

阿甲 分意啊

37分鐘 · 讚

隨和 哪呀?

37分鐘 · 讚

隨和 你跳針喔~

37分鐘 · 讚

阿甲 呵...我笑了

37分鐘 · 讚

阿甲 隨和 還來分意?
11秒 · 讚

37分鐘 · 讚

隨和 快笑呀~

37分鐘 · 讚

阿甲 你已經失誤兩次了

36分鐘 · 讚

隨和 還要繼續嗎?
14秒 · 讚

隨和 你翻譯還是錯的
12秒 · 已編輯 · 讚

隨和 You should upgrade才對
2秒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7秒 · 讚

隨和 還來分意?
13秒 · 讚

阿甲 對啊
5秒 · 讚

阿甲 你創很多新詞
7秒 · 讚

阿甲 我真的不懂喔
7秒 · 讚

隨和 不懂啥?
2秒 · 讚

阿甲 解釋一下分意吧
7秒 · 讚

隨和 分意在哪?
5秒 · 讚

阿甲 分意啊
8秒 · 讚

隨和 哪呀?
4秒 · 讚

隨和 你跳針喔~
3秒 · 讚

阿甲 呵...我笑了
16秒 · 讚

隨和 快笑呀~
2秒 · 讚

阿甲 隨和 還來分意?
11秒 · 讚
12秒 · 讚

36分鐘 · 讚

阿甲 分意是你自己創的詞

36分鐘 · 讚

阿甲 你還問我分意在哪

36分鐘 · 讚

隨和 搞不懂哪來分意

36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36分鐘 · 讚

阿甲 自己回去看

36分鐘 · 讚

隨和 還問我分意

36分鐘 · 讚

阿甲 你自己講的

36分鐘 · 讚

隨和 哪來分意?

36分鐘 · 讚

隨和 可是沒看到分意呀?

35分鐘 · 讚

阿甲 阿甲 還要繼續嗎?
10秒 · 讚

隨和 你分意還是錯的
11秒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2秒 · 讚

35分鐘 · 讚

阿甲 哀...你好好保養眼睛吧

35分鐘 · 讚

阿甲 阿甲 還要繼續嗎?
10秒 · 讚

隨和 你分意還是錯的
11秒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2秒 · 讚

35分鐘 · 讚

阿甲 看到沒

35分鐘 · 讚

隨和 You should upgrade

35分鐘 · 讚

阿甲 都幫你複製出來了

35分鐘 · 讚

阿甲 分意啊

35分鐘 · 讚

隨和 F5看到了沒?

35分鐘 · 讚

阿甲 說啊

35分鐘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35分鐘 · 讚

隨和 按下去

35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35分鐘 · 讚

阿甲 真好笑

35分鐘 · 讚

隨和 何來分意說呀

34分鐘 · 讚

隨和 說呀

34分鐘 · 讚

阿甲 別急

34分鐘 · 讚

隨和 快呀

34分鐘 · 讚

阿甲 我可以聽你解釋

34分鐘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34分鐘 · 讚

隨和 升級呀

34分鐘 · 讚

阿甲 還聲級勒...你國字好好學吧

34分鐘 · 讚

隨和 還來分意?

34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34分鐘 · 讚

阿甲 你真是笑死我了

34分鐘 · 讚

隨和 哪來聲級?

34分鐘 · 讚

阿甲 你第三次失誤了

34分鐘 · 讚

隨和 蠻痛的XDD

34分鐘 · 讚

阿甲 你自己寫的

34分鐘 · 讚

隨和 偏離主題真嚴重XDD

33分鐘 · 讚

阿甲 阿甲 我可以聽你解釋
2秒 · 讚

隨和 聲級呀
5秒 · 讚

阿甲 何謂分意
9秒 · 讚

33分鐘 · 讚

隨和 蠻跳針的XDD

33分鐘 · 讚

阿甲 我一直在幫你複製

33分鐘 · 讚

阿甲 你卻沒時間自己回顧

33分鐘 · 讚

隨和 還有貼上XDD

33分鐘 · 讚

阿甲 還一直問我...在哪

33分鐘 · 讚

阿甲 真是好笑耶

33分鐘 · 讚

隨和 還有可以幫我的工作嗎?

33分鐘 · 讚

隨和 快呀~

33分鐘 · 讚

隨和 大工程師XDD

33分鐘 · 讚

阿甲 你需要工作找104吧

33分鐘 · 讚

隨和 快點啦~

32分鐘 · 讚

隨和 幫我複製貼上

32分鐘 · 讚

隨和 來來來

32分鐘 · 讚

阿甲 但是以你的國文程度

32分鐘 · 讚

阿甲 錯字百出

32分鐘 · 讚

阿甲 很難找工作

32分鐘 · 讚

隨和 有百出耶

32分鐘 · 讚

阿甲 除非是你剛說的...採糞

32分鐘 · 讚

阿甲 就不須文字能力

32分鐘 · 讚

隨和 怎麼找的

32分鐘 · 讚

阿甲 可以考慮

32分鐘 · 讚

阿甲 但是我不知道要去哪找

32分鐘 · 讚

隨和 我怎麼找不到百?

32分鐘 · 讚

阿甲 你自己應該知道

32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這詞...是你發明的

32分鐘 · 讚

隨和 因為找不到XDD

32分鐘 · 讚

阿甲 哈

31分鐘 · 讚

隨和 所以麻煩找出百XDD

31分鐘 · 讚

阿甲 找不到你還寫得出來

31分鐘 · 讚

阿甲 真是搞笑耶你

31分鐘 · 讚

隨和 你也用出這個詞不也很爽的用?

31分鐘 · 讚

阿甲 隨和 你也用這個詞很爽物也是?

31分鐘 · 讚

隨和 快笑呀~

31分鐘 · 讚

隨和 開心果耶

31分鐘 · 讚

阿甲 你又跳針了嗎

31分鐘 · 讚

隨和 娛樂你XDD

31分鐘 · 讚

阿甲 你失誤四次了

31分鐘 · 讚

阿甲 真可悲

31分鐘 · 讚

阿甲 繼續啊

30分鐘 · 讚

阿甲 正好缺樂子

30分鐘 · 讚

隨和 來個咚ㄘ咚ㄘXDD

30分鐘 · 讚

阿甲 繼續搞笑吧你

30分鐘 · 讚

阿甲 繼續搞笑吧你

30分鐘 · 讚

隨和 剛玩完遊戲野蠻無聊的XDD

30分鐘 · 讚

隨和 快呀~

30分鐘 · 讚

隨和 來跳針呀XDD

30分鐘 · 讚

隨和 我說得很白話吧 剛剛玩野蠻人XDD

29分鐘 · 讚

阿甲 我正在看一個心急的跳樑小丑....呵呵...繼續...

29分鐘 · 讚

隨和 怎麼不想複製貼上了呢?

29分鐘 · 讚

阿甲 剛玩完遊戲野蠻無聊的XDD

29分鐘 · 讚

阿甲 你錯五次了

29分鐘 · 讚

隨和 你說誰跳樑小丑?

29分鐘 · 讚

阿甲 你小學念哪啊??

29分鐘 · 讚

阿甲 怎麼一直寫錯字呢

28分鐘 · 讚

阿甲 老師沒教好嗎

28分鐘 · 讚

阿甲 還是不用功念書

28分鐘 · 讚

隨和 你說誰跳樑小丑?

28分鐘 · 讚

隨和 回答呀

28分鐘 · 讚

隨和 不敢回逆?

28分鐘 · 讚

阿甲 歡迎對號入座喔

28分鐘 · 讚

隨和 會怕?

28分鐘 · 讚

阿甲 就像你的自強號

28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28分鐘 · 讚

隨和 沒差~

28分鐘 · 讚

隨和 反正還是有引射話可以提告XDD

27分鐘 · 讚

阿甲 提告??

27分鐘 · 讚

阿甲 我全截圖了啊

26分鐘 · 讚

阿甲 一堆喔

26分鐘 · 讚

阿甲 呵呵

26分鐘 · 讚

阿甲 你可能也沒時間回看吧

26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你連自己說過的詞都忘記了

26分鐘 · 讚

阿甲 例如分意啊

26分鐘 · 讚

隨和 分意沒人身攻擊~

26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不是攻擊我啊

25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25分鐘 · 讚

阿甲 我只是覺得很好笑你很會創新詞

25分鐘 · 讚

隨和 跳樑小丑卻人身攻擊~

25分鐘 · 讚

阿甲 來娛樂大家

25分鐘 · 讚

阿甲 隨便你啦

25分鐘 · 讚

隨和 你可以否定我的話但不能人身攻擊XDD

25分鐘 · 讚

阿甲 你自己好好看對話吧

25分鐘 · 讚

阿甲 183

25分鐘 · 讚

阿甲 你自己好好看對話吧

25分鐘 · 讚

隨和 請收傳票~

24分鐘 · 讚

阿甲 要挑人身攻擊嗎,你已經有不只一次了

24分鐘 · 讚

隨和 等票吧~

24分鐘 · 讚

阿甲 隨時候教

24分鐘 · 讚

隨和 請說~

24分鐘 · 讚

隨和 來呀~

24分鐘 · 讚

隨和 我說你啥了?

24分鐘 · 讚

阿甲 自己找吧

24分鐘 · 讚

隨和 心急?

24分鐘 · 讚

阿甲 連這都懶得找

24分鐘 · 讚

阿甲 哀

24分鐘 · 讚

隨和 找不到就不要我找了~

24分鐘 · 讚

隨和 沒憑沒據

24分鐘 · 讚

隨和 怕到就要停止

23分鐘 · 讚

隨和 為何不能有擔當意點?

23分鐘 · 讚

隨和 快點~

23分鐘 · 讚

隨和 你在怕什麼?

23分鐘 · 讚

隨和 為什麼不說話勒?

23分鐘 · 讚

隨和 剛剛不是很厲害?

23分鐘 · 讚

隨和 聽到要收傳票就停止了

22分鐘 · 讚

阿甲 別急,我回來了,我剛在幫你做重點截圖,好幫你發傳票喔...呵呵

22分鐘 · 讚

隨和 有擔當意點

22分鐘 · 讚

隨和 感謝你~

22分鐘 · 讚

隨和 快點呀~

22分鐘 · 讚

隨和 我說什麼人身攻擊的話呀~

22分鐘 · 讚

阿甲 隨和 有擔當意點
10秒 · 讚

隨和 感謝你~

22分鐘 · 讚

阿甲 甚麼意思

22分鐘 · 讚

阿甲 我又笑了

22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哈

22分鐘 · 讚

阿甲 自己找吧

22分鐘 · 讚

隨和 這樣叫人身攻擊

22分鐘 · 讚

阿甲 我沒時間陪你找

22分鐘 · 讚

隨和 我覺得超好笑

21分鐘 · 讚

阿甲 想解套自己去看

21分鐘 · 讚

阿甲 反正我截圖已經存檔了

21分鐘 · 讚

隨和 阿不叫好棒棒?

21分鐘 · 讚

阿甲 剩下沒我的事了

21分鐘 · 讚

隨和 又要停止?

21分鐘 · 讚

隨和 擔當要怎麼人身攻擊真不懂

20分鐘 · 讚

隨和 不知道你要怕什麼

20分鐘 · 讚

隨和 敢做敢當有這麼難嗎?

20分鐘 · 讚

阿甲 不好意思,剛剛在和別人1122,我們在笑下面這個圖,很有趣

 

17分鐘 · 讚

阿甲 還有很多

17分鐘 · 讚

阿甲 哈哈

17分鐘 · 讚

阿甲 我等等在回你

17分鐘 · 讚

阿甲 你繼續

17分鐘 · 讚

阿甲 因為很多錯字

16分鐘 · 讚

阿甲 它們都覺得很好笑

16分鐘 · 讚

隨和 這怎麼個攻擊法?

16分鐘 · 讚

阿甲 我們正在討論你剛說的那些笑點

16分鐘 · 讚

阿甲 你繼續

16分鐘 · 讚

阿甲 我等等來

16分鐘 · 讚

隨和 快笑吧~

16分鐘 · 讚

阿甲 對了,傳票是你先提的,所以我才會想到幫你保留證據的截圖,至於是哪一段,你自己找吧,我沒時間傳給你喔

15分鐘 · 讚

阿甲 你繼續,我等等再來,哈哈

15分鐘 · 讚

隨和 是找不到還是沒時間傳?

15分鐘 · 讚

隨和 要清楚~

15分鐘 · 讚

阿甲 存在我電腦裡了,所以不需要再找,我不是沒時間傳,而是要你自己去找,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不需要別人來幫你擦屁屁吧,我幹嘛傳給你呢??我沒你那麼閒,我還有其他人在聊天,所以你自己去找出來吧,我有空會再回你

9分鐘 · 讚

隨和 隨便你~

8分鐘 · 讚

阿甲 我回來了

2分鐘 · 讚

表單的底部

 

以上我ID:隨和 對方ID:阿甲 資料來原FACKBOOK:https://www.facebook.com/jia.zhen.35/posts/846939481988002?comment_id=8797136&offset=0&total_comments=31&notif_t=feed_comment_reply

請問我可以針對跳樑小丑(卑鄙小人)提告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4-23 16:5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彙整相關證據資料,委任律師為您撰寫刑事告訴狀,至地檢署提告之。

以上,呈請  鑒核。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或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