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白布鞋 103-01-11 11:19

請問員警至朋友家搜索(朋友人外出不在家)

員警在房間搜到水車一組.磅秤一個和0.3的安非他命

員警告訴朋友家人因有人被抓供出朋友是賣毒品的上游

請問只因他人單方說詞會構成販賣嗎??

{{如前文敘述}}

請問如果朋友向警方供稱他已好幾天沒回家

而警方在家裡搜到的物品是他女友帶過去他家的.也就是說

是他女友的.這樣說法沒了物證.單靠他人指證和監聽譯文

(電話中都避談數量.金錢.重量.只談見面地點)

警方能依販賣起訴朋友嗎?或起訴後販賣會成立嗎??

還是有可能成立販賣。以上供參。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3 09:4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還是有可能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4條規定,起訴販賣二級毒品。為若證據相對薄弱,僅有證人指述,無相關監聽譯文,或許可主張僅持有,則會輕許多。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郭小姐 103-01-10 15:57

你好,我先生吸食k他命臨檢被欄下來,後來驗尿驗到二級毒品但因為先生是家中的金濟支柱所以實在無法去勒戒,有什麼辦法可以不用勒戒嗎? 請幫幫我,拜託

他是k他命累犯, 二級毒品第一次

如何申請法外戒治呢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0 16:0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應儘訴具狀向檢察官表明您的情況,請求戒癮治療,若待觀察勒戒之處分下來,再抗告,就比較難了。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甚麼時候被抓到的? 地檢署開過庭了嗎? 要盡快向檢察官請求同意戒癮治療,否則一旦錯過時間,檢察官聲請觀察勒戒後就來不及了,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郭小姐 103-01-12 03:28

目前只收到通知書要我先生1/20去刑事組報到,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不知道他後續程序如何,那請問後續程序我是要在什麼時候申請法外戒治呢,還有如何申請,是否請律師可以詳細的跟我說明與指導,感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2 23:2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現在即可具狀聲請之。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娃娃 103-01-10 15:38
我老公在10月份借了一筆錢給朋友買毒品~一開始我老公也不願意~但是他朋友卻說他都拿了拜託我幫忙~因為我老公也很信任他~所以沒簽任何本票~所以後來他朋友就將二級毒品在他那當作抵押~之後再跟他拿毒品~再慢慢還他錢~到12月10號~他們被抓了~因為他朋友被注意快半年了~也都有被監聽~那次約13人被抓~我老公也很配合主動將朋友寄放的毒品交給警察(約210公克安非他命)但是今天開庭~他朋友卻不承認那些東西是他的~反說是我老公要他賣的~而檢察官也因為不相信我老公無條件借錢給他朋友~所以對我老公的懷疑很像很大~到最後~檢察官問我老公是否還要補充~我老公有提到電話紀錄~根說是否能請我去當證人~因為我明白事情經過~爾後~檢察官要我們在1月14日在去開庭一次~想請問~這樣在開庭是直接辦我老公罪行嗎~還是會怎麼樣~可否有人能替我解答~我們又該請律師嗎~因為他有請律師~真的很急~拜託好心的律師大大幫我解答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0 16:0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1月14日為偵查庭,為檢方偵查犯罪事實之開庭,目前您先生可能涉嫌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4條規定之販賣,您應主張只是持有,作為借款之擔保。並提出相關事證。雖然持有毒品,仍為犯罪,但較販買輕許多。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販賣安非他命刑責不輕,除了你可以當證人外,還有甚麼證據可以證明你說的經過嗎? 比如電話錄音或是line等,還是有其他證人,下次開庭是再調查證據,如果不能讓檢察官認為你說的是事實,那就會起訴你丈夫販賣,然後案子會到法院去,法官如果也認為有的話,會被判刑,真的要小心了,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郭小姐 103-01-10 04:34

你好,我先生吸食k他命因臨檢被欄下來,後來驗尿驗到二級毒品,但因為先生算是家中的金濟來源,所以實在是不能去勒戒,是否有辦法不勒戒的方法嗎? 他已是k他命累犯,但二級毒品是第一次

請幫幫我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0 10:0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應儘速向檢察官具狀表明相關情況,聲請戒癮治療,若等到裁定觀察勒戒下來,再抗告,就比較來不及了。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林智群 (klaw) 103-01-10 17:51

 建議第一時間向檢察官表示希望用戒癮治療,如果檢察官不願意,只能提抗告

目前案件是由那個地檢署偵辦?

妤恩 103-01-09 17:28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哥他販賣二級毒品

案件有3件全部合併6年半 大概關多久可以假釋?

還有當初他被警察抓的時候有兩隻手機一起被扣

是要等他執行完畢才可以領回,還是他進去執行的時候可以領?

那要去當初抓他的警察局領還是地檢署領?

還有我們去地檢署保他的的錢,也是等他去執行的時候才可以領嗎?

如果哥哥進去執行的話,他自己簽的保金,可以委託他人去領嗎?

然後它執行日子是1/22過年前一個禮拜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哥哥延期執行......

或者如果哥哥過年後再去報到這樣算通緝嗎?

通緝的話刑責會加重嗎 .. 只是要過年陪媽媽完就自首.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9 17: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大約3年3個月時可聲請假釋,但第一次聲請不一定會過。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林智群 (klaw) 103-01-10 00:03

 假釋要關一半才可申請,

至於手機應會被法院沒收,

保釋金則在全案終結確定時可以領取,

除非有疾病,不然不得延緩進監獄,否則會被通緝

白布鞋 103-01-09 12:23

請問員警至朋友家搜索(朋友人外出不在家)

員警在房間搜到水車一組.磅秤一個和0.3的安非他命

員警告訴朋友家人因有人被抓供出朋友是賣毒品的上游

要朋友家人親情攻勢叫朋友出面與警方"協助調查"

請問朋友根本沒販毒.只因他人單方說詞會構成販賣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3-01-09 13:36

你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分裝毒品用具應作為販賣毒品證據,又一般毒品案件均會有監聽,並不會單憑一個人的指述就貿然搜索或是逮捕被告,本文建議您的友人應該出面釐清,並且委請律師幫忙辯護。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9 15:2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販賣為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4條規定之罪,可對該證人之指述爭執抗辯之,且視有無其他之監聽譯文等相關證據。若能爭執僅為持有,便輕許多。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小威 103-01-07 17:19

各位律師好!

小弟我在去年七月有件持有毒品的案件

小弟我下禮拜要搬家了,至今還沒收到法院寄來的判決書

礙於不想讓家人知道這件事,所以地址也不方便更改到新家 怕家人會收到

想請問各位律師: 我的判決書可以更改到朋友的家中幫忙我代收嗎?

或是有什麼其他的方式可以收?

煩請律師們幫忙解答,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7 22:4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跟法院說明改寄送地址或設送達代收人。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舔舔兒 103-01-07 13:42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位朋友今天開庭

結果是因為被查獲3~4公斤的毒品

他只吸食並沒有販賣...不過不知道為何有那麼大量就是了

第一次被抓到

法官直接判他3年

我想請問一下
他有辦法上訴緩刑+罰款嗎

什麼樣的毒品? 是剛被起訴? 還是判決了?你說的有些矛盾,沒辦法了解狀況,也沒辦法判斷後續可能走向,可以來電討論

舔舔兒 103-01-07 15:01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什麼樣的毒品? 是剛被起訴? 還是判決了?你說的有些矛盾,沒辦法了解狀況,也沒辦法判斷後續可能 ... (恕刪)

目前是一審定讞   結果是判3年 ....
毒品是二級毒品 

法律小學生 103-01-07 16:54

大大你好 :如你所述 判三年的話 我是覺得太重

                因為身旁朋友的例子都輕很多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我再與你分享相關處理經驗

回覆 舔舔兒 的發言內容: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 (恕刪)

可先將判決書mail給我看一下,再來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7 18: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請問相關之扣案證據有分裝袋,吸食器,殘渣袋,分裝杓,電子磅秤等嗎?關於吸食或販賣,差異相當大,有無監聽譯文或證人指述或其他相關證據?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JILL 103-01-07 13:37

你好 我因為跟朋友會互拿毒品 結果朋友的電話被警方監聽了 現在依照其中一通監聽內容說我有販賣毒品給那個朋友 我在警察局是說 那通是我跟對方買毒品 這樣將來會怎麼判呢

1.還是要看你朋友證詞如何作證 如果他證稱是你販毒給他 加上有通聯的監聽紀錄 這樣證據可以互相補充 實務上就可能認定有成立販賣毒品罪 2.所以你可能還是先看通訊監察譯文的前後紀錄為何 是你打給他 還是他打給你 內容大致為何 是否可能被認定是你販賣 還是是你打去跟對方要貨 我想這會影響將來認定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7 18:3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需視對方之證詞為何,及通訊譯文之相關內容。購買或販賣差異很多。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萱萱 103-01-06 03:14

1.三級毒品案被收押禁見兩個月 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

沒收到法院的開庭通知 會被延押的可能性是否會很大?

2.兩個月到了如果要延押法官是否會開庭?

3.如果會開延押庭 是否會在期滿前開呢?如會在期滿前開大概是在幾天前?

4.如收押兩個月期滿一直沒開庭的話是否期滿當天看守所會直接放人?還是要到法院?

5.如開延押庭請律師提交保 交保機會大嗎?

ps.被收押人已全承認販賣了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一.是否延押,仍需視檢察官的辦案進度,檢察官可以直接借提出來訊問,若他未委任律師,並不一定會寄開庭通知給您們.

二.延押時,法院仍會再開庭.

三.延押庭必須在期滿前五天開庭.

四.若未開延押庭,則超過二個月即需放人.

五.律師可以協助爭取交保之機會.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第一個問題,目前應該在偵查中,開庭家屬也不會知道,再者,倘若案件都沒有進度,延押可能性是比較高的,因為沒有任何外在因素改變應該羈押的狀態.第二如果要延押法官會開庭.第三期滿五天前要開.第四會直接在看守所放人,但不開庭幾乎不可能.第五建議你們要找律師進去了解狀況.第六所有人都認罪不等於能放出來,可能是有疑點沒釐清或說法有矛盾,但大致上如果沒有矛盾之處,起訴移審時通常會放出來.

歡迎到所諮詢保障權益

有問題來電0960300927

來信: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jackal.sky

部落格:http://jackalandnew.pixnet.net/blog(點我就進來)

如有幫助到您,請幫我按下感謝律師

找蘇文俊蘇文斌律師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大家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6 11:5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偵查中您既已自白,於審判中您可考慮繼續承認,以求減刑,若供出上手因而查獲,可再減刑一次。您亦可翻供,就檢察官證據進行抗辯,就其證據能力及證明力等,進行爭執,是否能爭執為轉讓等,以利減輕。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JILL 103-01-04 10:31

你好 我因為跟男朋友同住一起 他有幫朋友拿毒品 過程中我曾經幫忙接聽電話 也有跟男朋友一起出去 現在我被起訴共同販賣毒品 這樣我的罪很重嗎 可能緩刑

1.如果有幫忙接聽電話 於交易毒品時有到場 實務上還是可能會認為你知情 認為有意思聯絡跟行為分擔 以共同販賣毒品罪處罰 至於刑度如何可能要看你是涉及販賣第幾級的毒品 2.如果你有自白可以減刑 有供出上手也可以減刑 如果是第一級毒品 依你情況也可能依照刑法第59條減刑 未成年人犯罪也可能在減刑 3.至於是否可以緩刑 還是要看具體情況 但機會不是那麼大可能有問題

 您好:建議您1.檢察官偵查中及法官審判中皆要承認自己的犯行,就可減輕其刑2.供出上游,因而『查獲』其他人,減輕或免除其刑3.如果您們是吸用者之間之買賣,可主張數量、金額皆小,與大毒梟無法相比,請求依刑法第59條再酌減刑度。

這是重罪千萬不要輕忽,稍有不慎即需入監.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5 22:5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能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規定之販賣毒品,是您販賣為何種毒品,若為K他命三級毒品安非他命二級毒品,海洛因一級毒品,刑度各不同,本案您可選擇是否認罪,若認罪減刑一次,又供出上手,可再減刑一次。若您不認罪,可是目前檢方所持有證據,爭執是否有共同販賣之事實,還是僅有轉讓,且質疑檢方之證據能力及證明力。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宏宏 103-01-04 09:45

請問有一個學長拜託我幫他拿毒品到校給他朋友並跟他拿400塊

後來把400交給我的學長我都沒有的到什麼好處

結果卻說我有可能被判處5年以上

律師幫幫我

1.販賣毒品構成要件就是交付毒品跟收取金錢以及主觀上有販賣營利之意思 這樣實務上就會認定你有販賣 2.就你所述 你表示確實有交付毒品跟收取金錢 只是最好沒分到好處 實務上一定是會成立共同販賣毒品罪 3.除非你主張你朋友只是轉讓毒品 4.你還是先提出上訴 爭執一下看是否有其他減刑事由

毒品案是重罪建議直接委請律師辦理,在此詢問恐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5 22: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販賣毒品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規定,若為五年以上,可能為販賣三級毒品如K他命,目前您有二個選擇,認罪即不認罪,若您認罪,可減刑一次,又供出上手,可在減刑一次,共減二次。若不認罪,即須針對目前檢方目前之證據作抗辯,可能可爭執為轉讓,就比較輕了。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阿森 103-01-02 03:50

我因民國99年一月因使用二級毒品搖頭丸被判醫院戒癮治療、也戒癮治療結束。不過我在今年民國102年12月被抓到再次使用二級毒品搖頭丸。請問我有機會再被判戒癮治療嗎?還是一定會被判勒戒。主要是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然後我又是單親爸爸、有個七歲的小朋友需要我照顧、爸爸又因癌症需要有人照顧、目前都是由我母親跟我在幫忙照顧、前陣子媽媽因為車禍摔斷了右手、如果我被勒戒會造成在照顧家人這方面會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我想請教律師大人、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接受戒癮治療讓我比較方便能照顧我家人? 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謝謝。

勒戒後五年內再施用二級毒品,應會遭檢依法追訴,並非僅有勒戒強制戒治的處遇措施,但仍得向檢察官附具您說的情形求情,同時表明願意負擔之事項(刑訴第253條之2),亦有獲得緩起訴之可能性。

法律小學生 103-01-02 09:25

大大你好:本人及周遭朋友也有戒癮治療的經驗

其中不乏有多數 更二次成功爭取戒療治療 而沒有被勒戒

你可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相關處理經驗

阿森 103-01-02 12:30
回覆 吳易修律師 的發言內容:

勒戒後五年內再施用二級毒品,應會遭檢依法追訴,並非僅有勒戒強制戒治的處遇措施,但仍得向檢察 ... (恕刪)

謝謝吳律師的解答,再次請教所謂第 253-2 條這條法令白話一點的話是易科罰金的意思嗎?我有上網查了一下意思、但還是不太了解其內容。

檢察官緩起訴處分者,得命被告於一定期間內遵守或履行左列各款事項
:
一、向被害人道歉。
二、立悔過書。
三、向被害人支付相當數額之財產或非財產上之損害賠償。
四、向公庫或指定之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支付一定之金額。
五、向指定之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或社區提供四十小時以上二百四十
    小時以下之義務勞務。
六、完成戒癮治療、精神治療、心理輔導或其他適當之處遇措施。
七、保護被害人安全之必要命令。
八、預防再犯所為之必要命令。
檢察官被告遵守或履行前項第三款至第六款之事項,應得被告之同意;
第三款、第四款並得為民事強制執行名義。
第一項情形,應附記於緩起訴處分書內。
第一項之期間,不得逾緩起訴期間。

 

本件於經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後,於五年內再犯施用毒品罪,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3條第2項之規定檢察官應依法逕行起訴。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
施用第一級毒品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 23 條

依第二十條第二項強制戒治期滿,應即釋放,由檢察官為不起訴之處分或
少年法院 (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為不付審理之裁定
觀察、勒戒強制戒治執行完畢釋放後,五年內再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或少年法院 (地方法院少年法庭) 應依法追訴或裁定交付審理。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或者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謝謝!

 

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2 16:3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很有可能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0條規定,起訴之。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房律師

放下屠刀 103-01-02 03:36

請問各位律師~因102/6月第一次犯下販賣二級毒品案件,10月底進勒戒所,12月初出所,12/30收到吸食毒品案的不起訴書處份,但遲遲未收到販賣的起訴書或是不起訴書,當時總共要抓6人,一人在9月中以經起訴販賣成立也結案了,這6人,監聽譯文中,2人有跟我聯繫,1人說和我一起出錢購買,1人沒抓到,毒品數量2克多,沒磅秤,麻煩各位律師幫我評估一下,檢方可能還在找證據嗎?通常被抓後應該3個月左右就應該起訴了不是嗎?這案件有可能不起訴處份嗎?謝謝!

會不會不起訴要看證據,3個月還不算長,有可能警察和檢方要查其他涉案的人,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02 16: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是否起訴,應視您於本案中證據之多寡,如有無分裝袋,電子磅秤,分裝杓,殘渣袋,監聽譯文,證人指述等。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阿瑋 102-12-31 16:17

我朋友卡到毒品吸食案件,經判決確定,也收到執行書了。

這位朋友不是想逃避,只是照顧20幾隻流浪貓,時間太短來不及安排這些流浪貓的去處。他希望延一個月,待安排好這些流浪動物後再執行。我已看過刑事訴訟法第467條,但這位朋友並沒這些情況。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延期呢?

阿瑋 102-12-31 16:06

我朋友卡到毒品吸食案件,經判決確定,也收到執行書了。

這位朋友不是想逃避,只是照顧20幾隻流浪貓,時間太短來不及安排這些流浪貓的去處。他希望延一個月,待安排好這些流浪動物後再執行。我已看過刑事訴訟法第467條,但這位朋友並沒這些情況。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延期呢?

茹茹 102-12-28 00:01

我想請問如果已經判刑了,他也寄單子來說1.15要入監服刑

刑期是五年二月,我是受刑人的老婆,因為我現在懷孕八個月

可以申請緩刑或者延期入獄嗎?

還有可以易科罰金嗎?如果可以怎樣才具有分期的條件?

我們剛結婚不到半年,小孩也還沒出生,最少可以等到小孩出生後在進去嗎?

他的案件是販賣第三級毒品,一審判決後上訴二審維持原判

上訴三審被駁回,真的都沒挽救的機會了嗎?

他是被陷害的,可是法官卻只聽證人說詞就定罪

真的很不公平。

緩刑易科罰金均屬不能,但若有正當理由(例如您說的安頓懷孕妻小)可向執行檢察官聲請延期入監,只是仍需經過檢察官的同意。

至於三審駁回後,應檢視是否有非常上訴或再審的事由以進行救濟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30 10:3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針對認定事實顯有錯誤,可提起再審。須注意再審之30日期限。提起再審,亦可暫緩您先生入監服刑之期間。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ben 102-12-25 18:06

在今年二月初,我與同事A同住為室友,同事B打電話電話來跟我們求助借錢 還酒店酒單錢,我們表示沒錢,請他轉向同事C借錢,我與同事A正好也遇到月 底需要繳納房租,就前往與同事C與他女友住處借錢。 同事B需要借25000,同事C開口說25000一個月連同利息還35000,同事B答應 之後簽下三張35000本票,同事A與同事C的女友一同去領錢,同事B拿到錢後立 即去還酒店錢回家,同事A向同事C私底下借了約為8000元。 這時我與同事A、C、C女友一同喝酒聊天暢談至天亮,突然同事C女友發覺屋 內的錢不見了,初步盤查點算不見幾千元,最後算了幾次算到總共不見三萬元, 我與同事A都脫衣服檢查證明自己清白,這時大家在想離開房子內的就是同事B ,因此同事C打電話叫他前來問清楚,同事C表示沒拿這筆錢,同事C的女友一 時氣不過,借了別人錢還掉錢,就打電話黑道的乾哥哥,過了約十分鐘上來三 名男子,盤問了同事B並且毆打,同事B表示父親也是做工程的,三名黑道一時 不爽,拿出電擊棒攻擊同事B,要求同事B在晚上六點以前想辦法處理好這件事 情,否則會在上來處理他。 這時同事C以及他的女友就要求他打電話向親友借錢,要求他當下馬上還35000, 打了數通電話都沒有人要幫忙,這時在附近電影院上班的朋友說可以先借他5000 元,我向同事C以及他女友說「他也借不到錢,不如先拿到5000元讓他回去吧!」 同事C答應了並且要求我陪同同事B一起前往取錢,並且要求我看好他別讓他跑, 我想讓氣頭上的同事C安心隨口說了「難道他跑得過我」,在陪同取前的過程路上 我也跟同事B聊天並且開導他說「以後別亂嗆黑道」,遇到同事B的友人我也跟他 感謝說他真的是同事B的好朋友。 我以及同事B回來之後同事C及他女友又改口不讓同事B離開,要他繼續找人借錢 ,最後找到一位女性友人以匯款方式給同事C女友25000元,這時因為當天晚上我們 幾個都還要去酒吧上班,同事A表示要先回去休息,同事C說他掉了錢自己身上也 沒錢了,需要把借出去的8000元要回來,同事A表示無奈自己也剩下幾十塊。這時 大家有開始懷疑同事A陪同事C女友出去領錢時候會不會將錢藏在外面。 同事C跟蹤了同事A出去,看見同事A身上剩下幾十塊去買了麥當勞後又坐計程車 回到距離約500公尺遠的住處,就更加懷疑了同事A,同事C女友隨即又打了電話通 知另一位黑道的乾哥哥來幫忙處理這件事情,因為我與同事A一起住,理所當然的 被要求帶路,同事B被要求一同前往見證,我也被要求按門鈴一人出現在大門面前 ,同事A開門後同事C及其他人才出現進入屋內,等待黑道來,黑道來時約七、八 人,直接開問誰拿錢的,同事C女友就指認同事A,同事A馬上遭到黑道圍上,其 中一人拿鐵鎚往同事A上手臂猛力敲了三下左右,同事A堅持沒拿錢,其中一名黑 道拿出一把槍上膛後指著同事A要求他跪下來,並且要同事A寫下借據25000元,隨 後離去。 接著我與同事A、B前去上班,同事A一到公司簽找老闆表明事發狀況,老闆表示 要開除同事C,同事C與他女友接著來到公司也是找老闆看能不能拿到同事B與C 所簽下的本票借據金額,老闆表示我也在場,怎麼沒有事,也要求我幫忙負擔同 事A所簽下的本票數字,接著請同事C離開,老闆要求我與同事A、B要躲好,不 要給黑道找到,下班後同事A說要找黑道討回來,並且跟我還有同事B表示如果洩 漏風聲,就要回家拿槍一個個幹掉我們,隔天下午老闆通知我、同事A、B一同前 往派出以及地檢署報案。 ------------------------------------ 直至七月左右收到市刑大「妨害自由等」罪名通知,做完筆錄後在十二月收到了地 檢署偵查庭的傳票檢察官表示傷害以及重利與我無關。跟我有關的是「恐嚇取財 、妨害自由」。 檢察官要我承認我有犯罪的部份,我與檢察官爭論了一會,爭論內容是這樣子的, 檢察官表示我「妨害自由」、「恐嚇取財」是同事B提到我講「他跑得贏我嗎」, 以及整個過程我都有參與,雖然說沒有人提起要離開,但是大家都心理覺得離不開 現場。還有我負責按門鈴造成後面事件發生。 我表示我根本不知道黑道黑道會這樣處理事情,可能頂多只是盤問,到了電擊棒以 及槍枝還有強簽借據我都是不知道會發生的,檢察官說我就是參與了,認不認罪... 我就繼續堅持我說的話,檢察官就說那你「一週之內來信說明你哪裡有犯罪」。 開庭完後我與同事B通了電話,確認當時帶他去取錢說的話動機及取錢過程,同事 B表示這樣一說,他想起沒錯,可以幫我作證這個部份。 ------------------------------------ 補充: 因為我是被告,所以檢察官只有問到同事A簽完借據的部份,後面同事A恐嚇我及 同事B都沒有問。 同事C女友上個月已經毒品案件成立,不知道是緩刑還是怎樣人出境中 同事A聯絡不到 第一批黑道主謀檢察官已經收押,第二批黑道也指認出兩個人 接著我想要詢問板上各位大大我的這封信該怎麼寫比較好... 

Ben您好,

一、按您所述檢察官已開過庭,建議您攜帶所有資料至事務所,與律師開會完畢後撰寫刑事答辯狀為您答辯。

二、刑事案件倘經起訴,會耗費您更多勞力、時間、費用。請謹慎為之。

 

倘若還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973162871(電話諮詢免費),或email: chendin.office@gmail.com。也歡迎您攜帶所有資料至律師事務所,由律師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策略。謝謝您!

家旭敬上

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謝謝您!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本件您被列為刑事被告,為避免您做出不利於己之陳述,建議您應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以維護您的權益,如需進一步討論,尚請不吝來電0920288153或來信rabiyachao@gmail.com指教。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8 22:0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本案進入刑事程序,您必須考慮是認罪還是否認犯罪,兩者辯護策略完全不同,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JILL 102-12-25 15:48

你好 我因為涉及販賣及轉讓二級毒品跟三級毒品 一審法官判下來 共要執行七年 如果我上訴 是否還有減刑空間 還是建議不要上訴

 

Jill您好,無法看見您擬詢問的問題,可能請您重新輸入。

倘若還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973162871(電話諮詢免費),或email: chendin.office@gmail.com。也歡迎您攜帶所有資料至律師事務所,由律師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策略。謝謝您! 家旭敬上 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謝謝您!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提醒您務必留意遵守上訴期間,建議您應儘速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以規劃上訴審之辯護方向,以維護您的權益,如需進一步討論,尚請不吝來電0920288153或來信rabiyachao@gmail.com指教。

1.如果單純針對量刑問題上訴 上訴審法院未必會改認定 而撤銷原判決 2.如果有爭取法定減刑事由 如供出上手 自白刑法第59條顯可憫恕等等 再提出上訴 這樣法院比較可能撤銷原判決後 再為適法判決 也比較可能有量刑減低的空間 3.所以還是要看你個案中是否有減刑事由 才能判斷法院是否可能改判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25 16:1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是否上訴,應該視判決是否違法,因此建議您應該持判決進行諮詢。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8 21:0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於檢察官偵訊時,是否有自白承認反賣毒品?若有,您於二審可考慮自白之,因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規定,若您於檢訊及審判時,均有自白,可獲有減刑機會,若再供出上手,可再減刑一次。共減二次。若您檢訊時無自白,即應走無罪答辯之方向。若採無罪答辯,似應從檢方之證據資料著手,排除證據能力或減低證明力,以減輕您的刑責。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阿瑋 102-12-22 09:40

律師你好 我因毒品判刑兩年,緩刑五年

這幾天酒駕自摔被移送,檢察官因初犯讓我繳款給公庫可以緩刑一年

還沒有收到公文  有可能會被撤銷緩刑

檢察官應是給予緩起訴一年,並非緩刑,而檢察官對於後案(酒駕)為緩起訴,並非前案(毒品)撤銷緩刑的事由,所以應不會撤銷緩刑

針對您所提到的狀況,若經起訴則有遭到撤銷緩刑之可能,就此可以參照刑法第75條及第75條之1的規定,若公共危險案件嗣後遭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而判處逾六月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的話,依法應撤銷緩刑之宣告,若是判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之宣告者,則也會有遭到撤銷緩刑的可能性。惟依您所述事實,本件您似乎是經檢察官緩起訴處分,若後續確係收到緩起訴處分書,則不會遭到撤銷緩刑


刑法第75條
緩刑之宣告,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撤銷其宣告:
一、緩刑期內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刑期內受逾六月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者。
二、緩刑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刑期內受逾六月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者。
前項撤銷聲請,於判決確定後六月以內為之。

刑法第75條之1
緩刑之宣告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足認原宣告之緩刑難收其預期效果,而有執行刑罰之必要者,得撤銷其宣告:
一、緩刑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刑期內受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之宣告確定者。
二、緩刑期內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刑期內受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之宣告確定者。
三、緩刑期內因過失更犯罪,而在緩刑期內受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者。
四、違反第七十四條第二項第一款至第八款所定負擔情節重大者。
前條第二項之規定,於前項第一款至第三款情形亦適用之。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或者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謝謝!

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7 14:2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獲得一緩起訴處分,即不會撤銷您先前之緩刑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阿偉 102-12-20 22:56

警察持搜索票到家裡搜,但又搜不到跟毒品有關的東西,警察有權力要我跟他們回去驗尿嗎?我可以拒絕嗎?(我8年前戒治過)

 已經8年了,警察是不能強制驗尿(2年內才可),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6 15:5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加以拒絕之。若您有任何毒品相關問題,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Viki 102-12-20 13:56
律師你好~ 我是五月初被驗出有mdma初犯 當下我並沒有服用二級毒品,只是有可能前幾天我都在慶生,喝了很多酒,很醉 桌上有甚麼就亂拿來喝,又或者朋友開的玩笑,我也不知道 後來又過去不熟的朋友那烤肉,後來因為他們的關西引來警察,很倒楣的也被帶走,但當下並無查獲任何有關2級或以上的毒品,其他人也都只驗出k他命反應 我昨天收到勒戒裁定書.....但上面寫的跟我說的有點不符 但不管怎樣已經寄來裁定書了,但上面說如不服本裁定,應於送達後五日內向本院提出抗告狀 我想請問已收到勒戒裁定書跟檢察官聲請書,但沒說勒戒日期,是不是還要等寄來通知單?大概甚麼時候會寄來要執行??還有我現在還能提出緩起訴嗎? 還有何謂緩起訴? 如果他寄來勒戒單,但我當時人如果剛好在國外怎麼辦?? 還有現在高雄勒戒所會剪頭髮嗎?可以不剪嗎?
1.檢察官已經下觀察勒戒裁定書 目前你可以提出抗告 但實務上改認定機會非常小 基本上認為是否觀察勒戒或是戒癮治療是屬於檢察官權限 2.之後你應應該還會收到執行通知單 要求你於特定時日報到去觀察勒戒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0 16:2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對檢察官裁定書不服,可提起抗告。但抗告成功之機會相當渺小。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左左 102-12-20 08:47
k他命香煙 被抓到 當時我跟朋友在車上朋友在睡覺 我在抽k 煙 警方搜車有搜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吸食器 可是並沒有帶回警局 只帶回了 7根k 煙跟含罐毛重1.75的k他命 我是初犯 也有吸食2級毒品安非他命 我知道吸食3級毒品k 他命必須罰錢 現在擔心的是驗尿會不會同時驗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 如果驗到的話是不是就是轉為勒戒 我是女生 請問如果真的要勒戒要剪頭髮嗎? 如果真的要剪頭髮 那我願意花錢打官司 只要不需要剪頭髮 我什麼都願意付出 我平常有在看身心內科 不知道對我有沒有幫助
針對施用第二級毒品案件,原則上檢察官得依其權限選擇為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或者聲請法院准為觀察勒戒裁定(觀察勒戒要進去執行、戒癮治療不用),故本件建議您在檢察官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之前,儘快聲請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如果法院已裁定觀察勒戒,則後續只能在抗告期間內提出抗告力求生機了,不過翻盤的機會不大、難度很高。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0 10:0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吸食安非他命是最近,則驗尿似應驗得出來,毛髮約6個月,則您似觸犯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0條規定: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次依該條例第20條規定: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聲請法院裁定,或少年法院(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應先裁定,令被告或少年入勒戒處所觀察、勒戒,其期間不得逾二月。若您不願意觀察勒戒,得對該裁定抗告,但成功機率相當低,僅有拖時間之功用,盡量爭取緩起訴處分。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左左 102-12-20 08:47
k他命香煙 被抓到 當時我跟朋友在車上朋友在睡覺 我在抽k 煙 警方搜車有搜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吸食器 可是並沒有帶回警局 只帶回了 7根k 煙跟含罐毛重1.75的k他命 我是初犯 也有吸食2級毒品安非他命 我知道吸食3級毒品k 他命必須罰錢 現在擔心的是驗尿會不會同時驗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 如果驗到的話是不是就是轉為勒戒 我是女生 請問如果真的要勒戒要剪頭髮嗎? 如果真的要剪頭髮 那我願意花錢打官司 只要不需要剪頭髮 我什麼都願意付出 我平常有在看身心內科 不知道對我有沒有幫助
針對施用第二級毒品案件,原則上檢察官得依其權限選擇為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或者聲請法院准為觀察勒戒裁定(觀察勒戒要進去執行、戒癮治療不用),故本件建議您在檢察官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之前,儘快聲請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如果法院已裁定觀察勒戒,則後續只能在抗告期間內提出抗告力求生機了,不過翻盤的機會不大、難度很高。

驗尿會不會被驗到,要看你什麼時候吸,你最近吸是什麼時候?有被驗出再來應對,可以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0 10:0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吸食安非他命是最近,則驗尿似應驗得出來,毛髮約6個月,則您似觸犯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0條規定: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次依該條例第20條規定: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聲請法院裁定,或少年法院(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應先裁定,令被告或少年入勒戒處所觀察、勒戒,其期間不得逾二月。若您不願意觀察勒戒,得對該裁定抗告,但成功機率相當低,僅有拖時間之功用,盡量爭取緩起訴處分。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依安非他命在身體的代謝速度,不可能一個月前吸食的安非他命,一個月後驗尿還驗的出來,實務上也不是這樣處理,有處理過毒品案件的都清楚,你最近甚麼吸食是重要的,可以來電討論

 

法律小學生 102-12-20 12:08

大大你好 有關食用k他命跟安非被抓到的事情

本人身旁許多朋友都有經歷過

其中 也有多數人 最後是順利解決的

你可來信 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相關處理經驗 

左左 102-12-20 08:46
k他命香煙 被抓到 當時我跟朋友在車上朋友在睡覺 我在抽k 煙 警方搜車有搜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吸食器 可是並沒有帶回警局 只帶回了 7根k 煙跟含罐毛重1.75的k他命 我是初犯 也有吸食2級毒品安非他命 我知道吸食3級毒品k 他命必須罰錢 現在擔心的是驗尿會不會同時驗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 如果驗到的話是不是就是轉為勒戒 我是女生 請問如果真的要勒戒要剪頭髮嗎? 如果真的要剪頭髮 那我願意花錢打官司 只要不需要剪頭髮 我什麼都願意付出 我平常有在看身心內科 不知道對我有沒有幫助
針對施用第二級毒品案件,原則上檢察官得依其權限選擇為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或者聲請法院准為觀察勒戒裁定(觀察勒戒要進去執行、戒癮治療不用),故本件建議您在檢察官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之前,儘快聲請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如果法院已裁定觀察勒戒,則後續只能在抗告期間內提出抗告力求生機了,不過翻盤的機會不大、難度很高。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0 10:0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吸食安非他命是最近,則驗尿似應驗得出來,毛髮約6個月,則您似觸犯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0條規定: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次依該條例第20條規定: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聲請法院裁定,或少年法院(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應先裁定,令被告或少年入勒戒處所觀察、勒戒,其期間不得逾二月。若您不願意觀察勒戒,得對該裁定抗告,但成功機率相當低,僅有拖時間之功用,盡量爭取緩起訴處分。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左左 102-12-20 08:28

k他命香煙 被抓到 當時我跟朋友在車上朋友在睡覺 我在抽k 煙 警方搜車有搜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吸食器 可是並沒有帶回警局 只帶回了 7根k 煙跟含罐毛重1.75的k他命 我是初犯 也有吸食2級毒品安非他命

 

我知道吸食3級毒品k 他命必須罰錢 現在擔心的是驗尿會不會同時驗到2級毒品安非他命 如果驗到的話是不是就是轉為勒戒  我是女生 請問如果真的要勒戒要剪頭髮嗎?  如果真的要剪頭髮 那我願意花錢打官司 只要不需要剪頭髮 我什麼都願意付出 我平常有在看身心內科 不知道對我有沒有幫助

針對施用第二級毒品案件,原則上檢察官得依其權限選擇為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或者聲請法院准為觀察勒戒裁定(觀察勒戒要進去執行、戒癮治療不用),故本件建議您在檢察官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之前,儘快聲請附命戒癮治療之緩起訴處分,如果法院已裁定觀察勒戒,則後續只能在抗告期間內提出抗告力求生機了,不過翻盤的機會不大、難度很高。

以上謹依您所提出之資訊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或者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0926-966536、E-MAIL:SavignyLai@gmail.com聯繫,謝謝!

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驗尿驗不驗的到,要看什麼時候吸的,你最近吸安非他命是什麼時候吸的?會被檢驗出再來討論要怎樣應對,為保護你的隱私,可以來電討論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20 09:1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尿液檢查應可檢查出二級毒品之反應。

2、又有關勒戒之入監規定,依法準用監獄行刑法,所方會要求理髮。

3、有關勒戒處遇不是刑法處罰規定,您是否因為長期就醫不影響處遇。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20 09:5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吸食安非他命是最近,則驗尿似應驗得出來,毛髮約6個月,則您似觸犯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0條規定: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次依該條例第20條規定:犯第十條之罪者,檢察官聲請法院裁定,或少年法院(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應先裁定,令被告或少年入勒戒處所觀察、勒戒,其期間不得逾二月。若您不願意觀察勒戒,得對該裁定抗告,但成功機率相當低,僅有拖時間之功用,盡量爭取緩起訴處分。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依安非他命在身體的代謝速度,不可能一個月前吸食的安非他命,一個月後還驗尿驗的出來,實務上也不是這樣處理,有處理過毒品案件的都清楚,你最近甚麼吸食是重要的,可以來電討論

 

Viki 102-12-19 17:15

我是五月初被驗出有mdma初犯

當下我並沒有服用二級毒品,只是有可能前幾天我都在慶生,喝了很多酒,很醉

桌上有甚麼就亂拿來喝,又或者朋友開的玩笑,我也不知道

後來又過去不熟的朋友那烤肉,後來因為他們的關西引來警察,很倒楣的也被帶走,但當下並無查獲任何有關2級或以上的毒品,其他人也都只驗出k他命反應

我今天收到勒戒裁定書.....但上面寫的跟我說的有點不符

但不管怎樣已經寄來裁定書了,但上面說如不服本裁定,應於送達後五日內向本院提出抗告

我想請問已收到勒戒裁定書跟檢察官聲請書,但沒說勒戒日期,是不是還要等寄來通知單?大概甚麼時候會寄來要執行??還有我現在還能提出緩起訴嗎?

還有何謂緩起訴?

如果他寄來勒戒單,但我當時人如果剛好在國外怎麼辦??

還有現在高雄勒戒所會剪頭髮嗎?可以不剪嗎?

MM 102-12-17 10:11

Dear 律師們,您好,

我朋友今年年初因家中被警方查到有安非他命吸食器,而開了一次簡易庭,之後也無需保釋就回家了.中間也都沒有接到任何開庭通知.直到本月初,他直接收到地檢署的執行傳票.有期徒刑四月如准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要他12/18報到.

這裡想要跟您請教:

1.接到執行傳票,是否代表報到後須立刻執行入監?

2. 因他五,六年前曾因一,二級毒品判過10個月,實際執行5個月.這次是否有可能申請易科罰金或是延期執行? (因朋友目前為搬家師傅,手頭上的半家case已經排到明年一月)

3.簡易庭後直接判決,請問被告應該如何上訴?

 

麻煩請各位律師幫忙解答.謝謝!!

1.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法官是可以不用開庭就直接判決 如果被告不服判決 還是可以在上訴時間內提出上訴救濟 2.法官判四個月可以易科罰金 刑事執行處會寄通知單看何時執行 應該不會判決後立刻執行 依實務上大約會有一個月左右時間 3.如果符合資格是可以聲請易科罰金分期

MM 102-12-17 11:06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法官是可以不用開庭就直接判決 如果被告不服判決 還是可以在上 ... (恕刪)

Dear 張律師,

您的意思是當天只是去報到,不一定會立刻入監?他還有可以上訴及聲請易科罰金的機會? 罰金部分我們已經準備了,只是不知道曾有過前科,是否還有機會改以易科罰金替代.

謝謝您!!

1.如果是已經接到執行單 當天就代表要入獄執行 當然你還是可以聲請易科罰金 2.這種案件檢察官應該是會准許易科罰金 3.案件已經確定 就不能提上訴救濟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7 15:1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只要判決未確定,均有機會上訴。不過本案若可易科罰金,亦可考慮交罰金,即毋庸入監服刑。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緣緣 102-12-17 09:22

律師你好:想請教你,因朋友目前有毒品案在通緝,想請問這樣他能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公證結婚嗎?那去了,戶政事務所裡的人會報警嗎?會被抓走嗎?

會報警

緣緣 102-12-17 09:34

那有什麼辦法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7 15:1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沒有任何辦法。只要去戶政,一查為通緝犯,馬上就報警。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Sulli 102-12-15 21:05

各位律師您好: 我的朋友於上禮拜與同車友人被臨檢,搜出二級毒品,當天就進警局驗尿並開簡易庭,因為友人是初犯被告知需勒戒等通知以兩萬元交保,但友人有固定工作,又需負擔兩個小孩,他相當有悔意,擔心如果被勒戒,飯碗可能不保,小孩又都還小,希望能有緩起訴或是在外戒治,想知道接下來應該怎?做?如果想緩起b訴有可能嗎?應該準備什麼文件嗎?希望各位聰明律師能替無知又著急的我回答,感激不盡!!

Jim 102-12-15 16:25

您好

       我因好奇心買了四級毒品「勞拉西泮」,現在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通知到警察局報到;因為網路上購買此藥品,他宣稱國外完全合法,我在不知情下,買下可助眠的「勞拉西泮」四級毒品,被警方查獲,想請問如果認罪跟不認罪的刑責差在哪裡呢? 我是否要認罪? 如果不認罪的說詞我該如何回覆呢?  我很緊張~麻煩請回復~非常感謝您

Jim 102-12-16 03:09
回覆 Jim 的發言內容:

您好

       ... (恕刪)

不好意思~想再問兩個問題

    Q1.像這樣警方會通知我們公司嗎?  因為我怕會失業....

    Q2.這樣會留案底嗎? 

感謝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6 10:4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1條規定:持有第四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若您持有純質淨重20克以上,觸犯該法條規定,次依同法第17條規定,若您承認並供出上手,可獲得減刑判決,盡量爭取6個月以下刑期,以利易科罰金。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小愛 102-12-14 15:43

我男友判四級毒品16年4個月

減刑的機會嗎?

是否可以寄給我有關於四級毒品減刑的有關資訊呢?

被告是涉犯製造、販賣、持有轉讓、施用毒品那一種型態?(依您所述初步判斷應是製造或販賣毒品
目前案件審級是在第幾審?
詳細分析建議您提供判決書以供律師參酌為妥。

 

小愛 102-12-14 15:57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被告是涉犯製造、販賣、持有轉讓、施用毒品那一種型態?(依您所述初步判斷應是製造或販賣毒品)< ... (恕刪)

 吸食四級毒品已經在執行了,判16年四個月.想請問有減刑的資料拜託可以寄給我嗎?因為我男友他寫信我我幫他找今年的減刑新聞寄給他,但我我上網一直找不到,麻煩貴律師了!!!!謝謝︿︿.麻煩拜託請三天內寄給我好嗎?                          我的信箱:a131433442001@yahoo.com.tw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5 21:5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減刑之相關規定,可能有供出上手或於偵查及審判中各有一次承認犯罪,則有可能獲得減刑之機會。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恩恩 102-12-12 18:20
律師你們好 我在臨撿路段被查到毒品K他命 之後錄口供的時候 警察直接說我跟誰在車上吸我說A朋友 之後是你給她還是他跟你要的我說他跟我要的 但事實我跟本沒給他當下沒吸卻說我跟他一起吸 因為他前天自己吸食當下被驗尿不知怎說才說跟我一起 就這樣又多一條轉讓 如果再去改口供來的及嗎要怎麼說 這個月8號被抓到的 如果驗尿結果有又加上持有毒品 還有轉讓要關嗎 可以罰款就好嗎 真的不知道要不要讓家人知道 真的很害怕 這是不是一定要上法院開庭 但我已說毒品是我的也有吸 拜託誰可以幫我

 有轉讓是跟警察說的吧,如果只有你那時自己說有轉讓,沒有其他證據的話,轉讓部分要打無罪就有機會了,可以來電討論

呂文正 (呂律師) 102-12-12 18:43

您好,按您所述,

一、目前程序應仍於偵查階段,尚未達起訴之程度。

二、如是轉讓三級毒品,將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三十萬元以下,如您僅係持有三級毒品持有數量達20公克以上,亦同。但如您僅係施用三級毒品或是無正當理由持有三級毒品,但數量未達20公克,將可能處以罰鍰1萬元至5萬元,並需接受毒品危害講習。

三、有進一步問題,煩請來電或來信詢問。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3 08: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目前您被起訴轉讓三級毒品部分,依毒品危害防治條第8條規定:轉讓第三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持有部分,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1條規定:持有第三級毒品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若您選擇自白認罪供出上手,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7條規定:犯第四條至第八條、第十條或第十一條之罪,供出毒品來源,因而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者,減輕或免除其刑。犯第四條至第八條之罪於偵查及審判中均自白者,減輕其刑。這是一條路,但也有另一條不認罪,採無罪抗辯的路,依題示情形,目前警方檢方所持有證據,僅有您的驗尿證人指述,並無相關監聽譯文,情況尚不至於太遭,請問有無分裝袋?電子磅秤?殘渣袋?搜出之毛重及純質淨重各多少克?有無王八機?現金?槍枝?可從現有證據,全面質疑並反擊對您不利的證據,以求最輕之判決。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法律小學生 102-12-13 09:52

大大你好  持有毒起轉讓被起訴

罪還蠻重的 我記得是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身邊也有許多轉讓k他命被起訴的朋友

但也是有不少妥善處理的案例

你可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相關經驗及處理方式

您好,如果是吸食三級毒品就是會罰款而已,至於另一個部分,應該只會構成轉讓持有,不會兩個都成立,而且這不是重罪,如果有認罪的話,其實有機會緩刑易科罰金的.

歡迎到所諮詢保障權益

有問題來電0960300927

來信: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jackal.sky

部落格:http://jackalandnew.pixnet.net/blog(點我就進來)

如有幫助到您,請幫我按下感謝律師

找蘇文俊蘇文斌律師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大家

阿宏 102-12-12 14:50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因為K他命被告販賣..有兩個證人說我~但都沒現金交易~驗尿有驗到..我承認吸食但沒有被警方搜到毒品~只有監聽紀錄但電話裡並沒有談到毒品交易的事..今天收到起訴書ㄌ..裡面寫著無償轉讓..請問這樣離開庭判決還要很久ㄇ??這樣大概會被判什麼罪ㄇ..我初犯沒前科!!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12 15:0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能被起訴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8條規定:轉讓第三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惟依題示,您說僅承認有吸食,且監聽譯文無說到轉讓之事實,而僅有二名證人指述,是此,您不打算承認犯罪,此將會失去適用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17條減刑之機會。第17條規定:犯第四條至第八條、第十條或第十一條之罪,供出毒品來源,因而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者,減輕或免除其刑。犯第四條至第八條之罪於偵查及審判中均自白者,減輕其刑。若您只想承認吸食,將必須從目前檢方手上握有之證據,加以檢視,質疑並排除關於轉讓之部分,以便達成您的目標。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您好,如果起訴是無償轉讓的話, 如果認罪的話,有機會易科罰金的,且因為無前科,輕判的機會很大.

歡迎到所諮詢保障權益

有問題來電0960300927

來信: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jackal.sky

部落格:http://jackalandnew.pixnet.net/blog(點我就進來)

如有幫助到您,請幫我按下感謝律師

找蘇文俊蘇文斌律師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大家

法律小學生 102-12-12 16:27

大大 依你所述 恐怕還是要判刑的

身邊有許多朋友 也是無償贈予毒品給人食用

最後還是被起訴  你可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相關經驗及解決辦法

林智群 (klaw) 102-12-12 18:08

 無償轉讓且無前科應該可以爭取緩刑,

不過到法院會不會改用販賣則有變數(刑度差很多),建議請律師陪同出庭比較好

mei 102-12-11 10:13

老公兩年後還要服刑期2年(毒品案)而且老公目前想跟老婆離婚,他們有三個孩子,2男一女,男方若想拿到三個 孩子的監護權可能性大不大!!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13 14:5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倘若雙方要透過法院裁判離婚並酌定監護權,則法院會審酌男方即將入獄服刑2年,實際上無法照料子女,所以取得監護權的機會實在不高,又是否就是判給女方,則必須看女方是否有能力跟意願照料子女而判斷。

萱萱 102-12-04 18:10

販賣三級毒品 假如請了律師的話

被告如要開庭或是有最新狀況 律師是否會自行知道??

家屬如果收到法院寄來的單子是否要依依拿給律師律師知道??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您已經委任律師,且律師也已經將委任狀遞送給法院,則法院文書也會遞送給委任律師,但若當事人有收到任何公文,建議也跟委任律師說一下,以避免遺漏,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05 09:1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委任律師,則所有法院相關文件,均會寄送到您委任律師手中,若有相關文件您亦收到,可詢問律師律師是否有收到,以免遺漏。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4條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三級毒品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百萬元以下罰金。是該條規定之刑度不可謂不重,為若可爭執為第5條規定,意圖販賣而持有第三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或第8條規定,轉讓第三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則刑度立馬從5年以上,下降到3-10年甚至3年以下,若又有第17條規定之適用,供出毒品來源,因而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者,減輕或免除其刑。於偵查及審判中均自白者,減輕其刑。再配合刑法第57條及59條之相關規定,刑度亦可再減輕。若欲為無罪答辯,則須從檢方手中之證據,依依加以檢視抗辯並排除之。歡迎您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洽談,以利全盤檢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萱萱 102-12-02 18:10

男友因販賣三級毒品被收押禁見

被抓到時身上只有一包一點多的K他命是自己食用的

筆錄時也都有承認了 但沒供出上游

只供出兩位共犯 兩位共犯尚未抓到及尚未到案說明

如果那兩位一直都未到案說明 我男友是否會被延長收押禁見

可是他都有承認了 他朋友跟我說兩個月後即可交保

是不是也有這個可能

應該有委任律師看守所律見了? 共犯在逃或許要交保比較費功夫,但還是有策略,可來電討論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02 18:2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羈押之制度,主要就是要保全證據、跟被告,此部份為法官職權,必須個案認定,不會僅以是否認罪為判斷。

2、偵查中的部分,可以延長羈押1次,所以就是4個月最多,除非在4個月內起訴,則審判中另外計算。

1.販賣毒品有共犯尚未到案 那檢察官應該會認定還有串證的可能 所以短時間應該不會准交保 2.偵查中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時間最長為四個月(即一次兩個月可以聲押二次) 但確實在延押庭時有機會可以爭取交保 但未必會准許 3.販賣三級毒品如果有自白承認 刑度應該會在2年半起跳 看販賣次數及金額而定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04 14:0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第4條規定為販賣三及毒品,第5條規定為意圖販賣而持有三級毒品,第8條規定是轉讓三級毒品,第11條規定是持有三級毒品純直淨重20公克以上,刑度差很多,當然也會影響到是否准予交保。第17條亦有相關減輕之規定,歡迎攜帶完整卷證資料,到所洽談,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雪兒 102-12-02 11:58

請問我有毒品前科經過15年又在一次被驗出2級毒品.被裁定勒戒請問我會被強行戒治的機率有多高.我6個孩子要怎麼辦?

 15年間如果沒因施用毒品被抓,這次就是再觀察勒戒,戒治要看觀察勒戒後狀況,勒戒所有評估表評估,如有其他問題,再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02 13: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0條規定,您會先進勒戒所觀察勒戒,期間最長2個月,觀察勒戒完後,若無吸食傾向,即釋放並取得一不起訴處分或不付審理之裁定,不用強制戒治;若仍有吸食傾向,及會強制勒戒6個月到一年。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102-12-01 19:27
就是本人在這禮拜收到一封結案通知書, 告訴我本人名下有門號曾經有過毒品交易行為,但已經結案了(這樣我本身名字會留下案底嗎?) 一開始本人以為是詐騙,但後來到各大電信去查,才發現真的有這一回事,
還是在台X的名下,於是我很生氣地打電話去詢問客服,並前往門市去調資料,
才發現是因為我兩年前確實曾經在台X的門市辦理過預付卡,
可是因為當時門市說可以調到我所想要的手機.叫我回去等待.
但事後又說已經調不到,因為我沒有拿到門號也沒拿到手機,
所以我請門市幫我做取消動作,門市也說好.但門市並無做取消動作.
反而將我的資料呈報上去,之後又在同年的幾月以後,
將我"個人資料"轉借給下一家分店(同為台X門市)讓下家分店使用偽簽+蓋印章方式,
一口氣升辦了三張預付卡的門號.我想問的就是上述這樣店家已經是偽造文書了吧?
而且我強烈懷疑內部有問題!不然怎麼可以轉來轉去?? 我個人真的覺得太可怕!
第一間店是特約 (聽說特約資料很容易外流?) 但第二間是"直營"(你沒看錯真的是直營)
直營店也可以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今天不是我收到那張通知單,
我根本不知道我早就有被冒用的情況!!!!!!! 在這種情況下 我這禮拜極度過的不爽,
也過得很不安心,睡覺都睡不安穩,如果求償的話 我能索賠多少錢???
如果要告對方的話,我可以直接告他們公司,還是要告門市呢??
我有打電話向客服申訴,但他們說需要作業時間還不含假日(因為假日需要休息)
讓我有點無言以對. 因為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很重要,可是我居然還要等一段時間我才
能得到我的答案.

另外我強烈懷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他們第一次接到我詢問電話時,就請我先到門市去做非本人切結書聲明!!這是不是告訴我,這種電信以後都不能相信呢??還有我本身是做幼教老師的行業,我很怕這種情況會讓我自身留下案底,這樣要是被園所或是其他查出來 ,對我自己的名譽會是一大打擊吧!!!本人都只用遠傳都只用遠傳只用遠傳.今天是因為收到那張通知書,這件事我才得以知道,要是我沒收到那張通知書呢?是否我的資料就繼續被他們盜用下去啊!!!!!!

P.s 如果對方找我私下和解的話 我能跟他求償多少錢? 還是我比較適合去告他們偽造文書?? 這樣的話我是要告店家跟公司 還是只能選一個來告呢?

 要告實際做偽造文書的人,不知道確實為何人也沒關係,檢察官可以查,另外還可請求民事賠償,如有其他問題,再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2-12-02 17:0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至地檢署提告偽造文書,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時,可附帶提起民事訴訟,請求相關之損害賠償。金額多少視個案情形而定。

若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102-12-02 21:35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要告實際做 .. 可是我剛剛去問員警,員警說我只能找第一間告,第二間只能算受害者!!!!而且現在問題是因為第一間已經倒了,他們叫我要去找到第一間當初承辦我資料的人他們才能受理啊!!! 所以我現在問題卡在 我要如何告發呢 

102-12-02 21:36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至地檢署提告偽造文書,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時,可附帶提 ... 所以我要去地檢署提告還是警局提告呢?問題警方給我的回應是說 他們無法受理阿! 他們說我必須去找到第一間店當初承辦的人,我才有辦法去告,不然他們說第二間店是算受害者,可是那些印章簽名本來就不是我! 這樣到底要怎麼辦呢 員警是說 沒有損失什麼東西或財務就不用特別去告發,但我怎麼知道他們事後會不會拿我的資料去地下錢莊之類借錢= =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03 15:0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的狀況,涉及了兩個犯罪,一個是洩漏個資的部份,倘若您沒有簽署願意使門市使用您的個資、並得轉讓,則第一家門市違反個資法,依法必須負民刑事責任

2、另一個是偽造文書的部份,除了持您的個人資料去申辦之人涉嫌偽造文書之外,處理門號的人員也涉嫌偽造文書的共犯或是業務登載不實,不是單憑員警三兩句說是被害人就連辦都不用辦。

3、本文建議您可以依法直接提出告訴,或是再次前往派出所報案,倘若員警拒絕,您可以要求填寫報案三聯單,倘若員警聯報案三聯單都不願意給你,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勤務中心(110)或是請督察單位協助。

4、為了避免您的個資日後在遭到不法使用,建議您一定要留下報案或是提告記錄,以求自保。

102-12-04 20:59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的狀況,涉及了兩個犯罪,一個是洩漏< ... (恕刪)

第一間店已經倒了,然後他們公司客服也推拖,說他們只負責留底稿,無法知道原本的客戶簽名是圓是扁,什麼的然後就說這不再他們的管轄內,我去警局問警局是一直問我是否有損失自身財務還是權益什麼,我說都沒有可是我被他們偽造文書這樣,但警方的回答是沒有損失就好啦!因為外面這種事情太多啦!防不勝防 你只能自認倒楣 == 

曹尚仁 (曹律師) 102-12-10 17:2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您仍可自行斟酌如何處理,倘若還有需要幫忙,請不吝告知。

書雄 102-11-27 22:10

我哥哥在最近一年開始出現妄想症,在最近一個月更加嚴重,而且金錢花費異常的大, 常常要吵著借錢, 後來我們受不了把他帶去驗尿。想請問一下, 要是驗尿出來有吸食一、二級毒品反應的話, 我們可以拿著檢驗報告去報警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您們當然可以大義滅親去向警方報警處理,以啟自新,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書雄 102-11-27 22:30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您們當然可以大義滅親去向警方報警處理 ... (恕刪)

謝謝, 想再進一步請問, 我可以拿檢驗報告當證據嗎? 因為我怕警察會吃案, 所以想先問清楚, 勞煩您了。

 您好:

您當然可以先拿檢驗資料去報案,基本上警察仍會再驗尿.

房佑璟 (房律師) 103-01-10 10:1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怕警方吃案,可將資料直接送地檢署提告。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或來所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