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TON 104-08-16 22:14

您好:

我於104/08/16 凌晨被警方攔檢,酒測0.33、無肇事、無前科、初犯。

簡易庭開完後,告知等待傳票,並簽限居。

想請問一下,通常這樣的案子,可否易科罰金?請問可否分期?

 

以正常速來講,大概案子要跑多久就要開始繳罰金?

 

感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8-16 22:21

檢察官對於該類案件,通常會直接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但若想要避免有前科,也可以嘗試看看向地檢署聲請緩起訴,看檢察官願不願意給緩起訴之機會(通常也需要支付一定金額給國庫)。

TON 104-08-16 22:32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檢察官對於該類案件,通常會直接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但若想要避免有前科,也可以嘗 ... (恕刪)

感謝答覆!

再請教一下,若直接判決的話,刑期大概是多久?可否易科罰金

若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或原民身分,可否申請分期??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8-17 08:5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判決均有機會為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可嘗試申請分三期給付之,目前亦可考慮撰擬緩起訴聲請狀,請求緩起訴處分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谷哥 104-08-15 11:10

各位先進日安:
小弟於日前(3/28)騎機車於停等紅燈時遭遇一酒駕男子(酒測值約0.35)從後方追撞,當時本人並無察覺對方酒駕,因身上傷勢及好像有短暫昏迷,記得上了肇事者的車前往醫院,但也因該輛車於撞擊時爆胎,離開約二百公尺便停於路邊改由肇事者叫計程車前往,等計程車時便看見警車來到事故現場。

小弟基本上傷勢並非十分嚴重(二腳膝蓋擦傷,右肩擦傷,右耳後縫合約5針,左手大姆指脫臼)

對方態度我主觀感覺並不是太好,從一開始希望我跟處理警員要求我們要私下處理(當然我沒這麼做),到警局製作筆錄後只來過4通電話,簡單問我好不好,主要目的還是問我要怎麼和解,但因為左手大姆指還需要進行復健,所以都表明需暫緩。

一直以來大姆指都是接受國術館治療,到上個月由骨科醫師表明傷勢要完全復原的機會不大(大約只可彎曲約30度),所以主動約他到店裡想初步了解他對和解的態度,他的重點大約以下:1. 他的保險員表示2~3萬就可以解決。2. 怪我當初堅持要去醫院(意思是說如果沒鬧到警察到場,他公共危險的罰鍰要給我?)3. 他一個月薪水才3萬多 4. 他還在等公共危險的判決,如果判到3個月,他情願去關(其實他第二通電話就說判2個月,吊銷駕照2年)---------當場被我拒絕,後來我提出20萬和解金,並表明有任何想法可以和我聯絡,若下個月(8月)他若無提出和解協商,我便會提出傷害告訴,由於他駕駛的車輛登記於公司名下,我也表明會連帶提出對於公司的相關告訴,截至今日,對方沒有任何消息。

事件過程大致如上所述,我想我也沒義務急著要對方與我和解,所以我開始訴訟的準備,以下需要法律專家或有經驗的先進為小弟解惑,在此先感謝各位!

1. 由於對方開公司車,但車禍時間為早上約5:30,所以我該針對過失傷害或是業務過失傷害
2. 對於公司方面,有哪些相關刑責?(其實我對告公司沒什麼興趣,一方面也只是希望藉公司給肇事者些許壓力有誠意地出面解決問題,老實說我也懷疑肇事者跟公司的關係,三更半夜開公司車去喝酒?!)
3-1 針對肇事者的告訴,只需要向承辦的警方單位提出就可以嗎?如果是控告業務過失傷害也一樣嗎?
3-2 如果是對公司方面提出告訴,我該怎麼做?需做什麼準備?
4. 這類的法律訴訟需要聘請律師嗎?我有哪些途徑可以知道對方工作、背景及其公司的相關資訊?我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5. 本人是經營小吃店,關於工作損失的部份也是以基本薪資計算嗎?有人教我是用店租、水電、平均單日營業額及平均單日進貨成本去計算?

本人十分痛恨喝酒開車的人,也慶幸當天只是單獨前往市場採買,如果是載著女兒,後果我不敢想像,所以我沒打算輕易和對方和解,他想用多少錢來和解也不是重點了,畢竟他也擺著一付”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態度,我只擔心對方有背景然後被陰,所以希望各位能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給我些法律上需有的作為及提醒,讓我可以做好準備去面對接下來的協商及訴訟,也提醒我去防範可能會面臨到的困境!

謝謝各位,敬祝一切平安,順心!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如果對方開車是在執行業務,應該提起業務過失傷害告訴,如不確定可先提業務過失

       害。

2、公司原則上不會有刑責,至多民事上應負僱用人連帶賠償責任

3、提出告訴可直接具狀向檢察官提出,或向警局提出亦可。

4、公司原則上不會有過失傷害刑責。

5、不知肇事者年籍資料,可先寫車牌號碼使用人,再請檢察官查明即可。

6、工作損失可用平均每日營業額計算。

7、請求公司負連帶賠償責任的好處在於可避免被告個人無資力負擔賠償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kuma 104-08-12 08:29

請問律師,判決書上是說處有期徒刑貳個月,併科罰金壹萬元,所以如果我不想坐牢的話,要繳7萬元罰款嗎?
還有機會讓判決能夠再輕一點嗎?我知道自己酒駕不對,可是真的覺得很委屈,喝酒是因為應酬的單位硬要我喝,因為應酬的地方離家裡不遠,而且覺得意識還很清醒,才想要自己騎車回家省車錢,畢竟薪水不高,200塊可以活一天了。
然後它上面犯罪事實敘述說我蛇行,可是我沒有阿...
當時酒測值是0.32,請律師教教我該怎麼做,有可能改判嗎?還是相較之下認命一點想辦法繳掉罰款比較實在?謝謝。 

方安遠 (方律師) 104-08-12 09:35

 

方安遠 律師   答覆:

依你所述,判決書上是說處有期徒刑貳個月,併科罰金壹萬元,如你所述無誤,判決書並未宣告有期徒刑貳個月得易科罰金,有可能是法官有意為之。建議你可於收到執行命令時(或在收到執行命令前先詢問判決該股書記官有何建議, 有的書記官可能願意給建議),依刑法第41條向執行檢察官聲請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不過檢察官仍有審核權限。

對於一審判決不服,被告可以上訴二審救濟,如檢察官未上訴,則二審不能做出比一審更不利於被告之判決,但也有可能維持原判。繳罰款應該比較實在。

重要的是,酒駕的人,多半認為自己意識很清醒,有控制能力,但是一旦發生事故,恐會害人害己。我的客戶第一次酒駕自己摔車,第二次酒駕不但撞傷人還肇事逃逸,結果纏訟了一年半才獲得緩刑,罰金加賠償超過30萬,還不算他自己粉碎骨折將近一年後才取出鋼釘。目前在法院,交通公共危險罪是一大重點,請千萬不要輕忽。

毛毛 104-08-12 03:47

我因之前販賣三級毒品被判刑三年得103年7月17日得以假釋於今年104年9月10日假釋期滿

因在104年7月17和同學聚餐喝了啤酒在7月18號凌晨1點多騎機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0.56

酒駕初犯無肇事.

隔天去法院檢察官問話 他問甚麼我回答甚麼 因為我很擔心被撤銷假釋頭腦都空白了! 

因過度緊張連求情都沒求 我非常後悔 !

最近收到簡易判刑書 只有當天檢察官跟我的對話 和有說我假釋期間中說我詎乃不知悔改

沒說判刑期多少 也沒罰金多少 我假釋回來也都很努力的在家人身邊工作 我非常後悔

請問有甚麼方法可以求情解決的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因您於假釋期間故意犯罪,通常檢察官依法是會撤銷先前之假釋,不過因您的假釋期間是到104年9月10日,或許您可就本案酒醉駕車一方面具狀向法官求情,另一方面可讓本案拖過9月10日才判決確定,因為撤銷假釋須於判決確定後才能撤銷,或許檢察官屆時看假釋已期滿就不撤銷也說不定。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毛毛 104-08-12 16:39
回覆 林裕智律師 的發言內容:非常感謝林律師 如果向您說的寫狀紙跟法官求情 我可向他求情 我可向他求情捐公庫或公益金這方面的問題嗎 還有例如託律師寫狀紙的價格大概在多少 因為我是苗栗頭份這邊的人 

 

天天 104-08-10 14:54

    您好!我想請問我在98年的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被開了酒後騎車的罰單!當下被帶回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都已經依規定繳納完畢!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會有留下案底嗎?在警局是否會留下任何記錄?還有因為本人公司需要的關係、公司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那這樣公司會查的出來我有酒駕記錄嗎?

您好: 98年刑法第185條之3還沒修法,你酒測未超過0.55毫克/公升,如無其他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例如出車禍),當時只會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裁罰表開罰罰緩,應該是不會有刑事前科紀錄,但是你違規紀錄還是查的到,這種紀錄不會影響你去申請良民證,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也不會透漏給其他人知道。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個人資料保護法第6條,犯罪前科屬特種個人資料,受到極高度保護,只有特殊情況下才可以蒐集利用,公司稱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部份,恐有誇大。 102年修正以前,標準是0.55以上就算酒駕,0.25以上未滿0.55要參考其他輔助判斷標準(如生理檢測紀錄表、有無肇事),要看您當初處理經過,到底是被法院判罰金還是監理所裁決罰鍰? 至於公司行號會要應徵者提出之「良民證」,依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規定,其上只會記載刑事案件資料,行政罰鍰不會記載,就算是刑事判決罰金,也不予記載,可以放心。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8-10 22:1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一)法令參考:
1、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以下簡稱「該條例」)第3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係指警察機關依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確定、執行之刑事案件資料所作成之紀錄證明。
2、 「該條例」第6條規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應以書面為之;明確記載有無刑事案件紀錄。但下列各款刑事案件紀錄,不予記載:
(1) 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八十三條之一第一項規定者。
(2) 受緩刑之宣告,未經撤銷者。
(3) 受拘役、罰金之宣告者。
(4) 受免刑之判決者。
(5) 經免除其刑之執行者。
(6) 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
(7) 經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3、 「該條例」第8條規定: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核發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1) 受通緝尚未撤銷者。
(2) 判決確定之刑事案件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
(二)綜上所述,「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以下簡稱「警紀證」)記載內容不包含民事紀錄及欠稅、交通違規罰單等行政處分紀錄;又若案件仍在審理中、尚未判決確定,則該案亦不記載於「警紀證」上。
(三)受理民眾申辦「警紀證」之警察機關為確認申請人之刑事紀錄,於查詢本署相關刑案資訊系統後,如發現資料不齊,須向各相關司法及軍法機關確認案件判決結果,並俟該等機關回函確認相關刑案紀錄後,始得製證核發予申請人;如發現申請人受通緝尚未撤銷者、或屬刑事案件判決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中者,將不予核發「警紀證」。
(四)凡經司法或軍法機關判決有期徒刑確定、執行完畢且未符合不予記載項目之刑事案件資料均會依判決書主文內容註記於「警紀證」內;換言之,除無刑事前科者外,所犯之刑事案件資料符合不予記載項目者,亦將核發無案之「警紀證」。

因此,若僅係您所敘述之情況,僅為行政罰,刑事警察犯罪紀錄中就不會予以記載唷!

 

天天 104-08-10 09:39

   您好!我想請問我在98年的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被開了酒後騎車的罰單!當下被帶回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都已經依規定繳納完畢!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會有留下案底嗎?在警局是否會留下任何記錄?還有因為本人公司需要的關係、公司有與警方系統連線可以調查個人是否有犯罪記錄、那這樣公司會查的出來我有酒駕記錄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8-12 17:49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當時後的酒測值必須是逾越0.55才屬於刑事責任。 2、就您所述的狀況僅為行政罰鍰問題,並不會查到刑事紀錄。
蝌蚪 104-08-07 07:56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在98年期間(已成年)酒後騎車被警察臨檢、酒測值為0.37(無肇事)、當下被帶往警局等候家人帶回、事後罰款也依規定繳納完畢!請問這樣會有案底嗎?在警局會有留下任何記錄嗎?還有因為本人工作的關係公司會調查個人是否有刑案記錄、請問這樣會被查詢到嗎?!

洨啡 104-08-06 16:30

問題2:

車禍當下筆錄說錯駕駛人,後來發現說錯駕駛人,有要與承辦的警員說,但承辦警員剛好休假,這樣與發生車禍事隔一星期,也去更改筆錄了,但被依涉嫌偽造文書,送法院,但因平常是甲(有駕照騎車,當天車禍是乙(沒駕照騎車,當下甲被突如其來的車禍嚇到,腦筋一片空白,也忘記當天不是自己騎車,而做了筆錄酒測,甲並不是故意說錯的,那是多久會上法院?上法院後法官會怎說怎判決?因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那會有前科嗎?(滿18未滿20這樣開庭需法定代理人要到場嗎?還是會有其他人陪同開庭?(例如關護人之類的)還是需要?

問題3:

若要向對方索賠,有哪些是可以索賠的……是屬於哪條法律

問題4:

對方是否可以因我方說錯駕駛人為由,提告我方偽造文書?那對方可因這為由不需賠償我方?

若想請律師費用大概是多少?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8-06 20:56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車禍事故的部分,雙方依據肇事責任請求賠償。 2、滿18歲,未滿20歲,刑事上已經成年,但是民事未成年,因此倘若要處理民事問題必須由法定代理人陪同。 3、費用的部分,要看您想要處理哪個部分,可以來信或是來電洽商。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可能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若您非故意,則可以朝無罪去主張,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洨啡 104-08-06 16:15

問題2:

車禍當下筆錄說錯駕駛人,後來發現說錯駕駛人,有要與承辦的警員說,但承辦警員剛好休假,這樣與發生車禍事隔一星期,也去更改筆錄了,但被依涉嫌偽造文書,送法院,但因平常是甲(有駕照騎車,當天車禍是乙(沒駕照騎車,當下甲被突如其來的車禍嚇到,腦筋一片空白,也忘記當天不是自己騎車,而做了筆錄酒測,甲並不是故意說錯的,那是多久會上法院?上法院後法官會怎說?因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那會有前科嗎?(您回答以下 2點,若是第二點…那法官大概會怎麼判決?(滿18未滿20這樣開庭需法定代理人要到場嗎?還是會有其他人陪同開庭?(例如關護人之類的)1、只要甲製作筆錄時係以自己名義,而未冒用乙之名義應訊,應不成立偽造文書罪。另因員警對筆錄內容之真假有實質審查之義務,即便說錯內容應不至構成使公務員登載不實2、不過甲明知係乙駕車,卻供稱自己為駕駛人,反倒有可能涉犯頂替人犯罪。

問題3:

若要向對方索賠,有哪些是可以索賠的……是屬於哪條法律

問題4:

對方是否可以因我方說錯駕駛人為由,提告我方偽造文書和不需賠償我方?

您好: 1、您可提刑事過失傷害告訴,或提民事侵權行為請求賠償(包括醫療費、) 工作損失及精神賠償等一切必要之支出)。 2、對方無法向您求償
小米 104-08-06 13:20

我是摩托車車主,對方是汽車車主,撞到的當下對方就把車子移走,然後叫我不要報警,要私下和解,說要幫我修車。當下我還是100報警,但是警察來了測了酒測,簡單畫圖尋問,雙方簽名就離開了。也沒有三連單這種東西。因為我非當地人,並且對方答應說要賠我車,所以我就依照對方的指是,找了對方要求的摩托車行修理。但是收到摩托車報價單之後,感覺猶豫反覆,現在又連絡不到人。 我想走正常的法律途徑,請問現再怎麼辦。警察沒有很想辦,一直叫我們和解就好了。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4-08-06 14:20
您好: 對方遲遲未回覆,您可向法院提出刑事告訴或民事起訴。如果人有受傷,就可提刑事過失傷害;如僅有車損,則可就您修車的單據或其他維修證據,向法院起訴。亦可先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直接請求對方賠償,若對方異議始進入起訴階段。 已上是您可選擇之方式,若需詢問詳情,歡迎直接來電或親自前來本所詢問。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8-06 22:3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又若雙方皆未受傷,且對方有肇事責任,且您受有損害,仍得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麥可 104-08-06 11:34

請問律師

我在7月酒駕.酒測值0.31..簡易判決3個月.可易科罰金

我在民國91年有酒駕紀錄.被判罰兩萬元.已執行完畢. 至今也約12年多了

我覺得這次0.31判三各月太重

請問我如果上訴請求緩刑

機率大嗎?

 

我沒有任何前科...  除了91年那次酒駕.....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實務上酒醉駕車判決的確較少會諭知緩刑,不過也並非無前例可循,您可試著提上訴主張願意捐款給公庫或願意提供義務勞務,甚至可保證絕不再犯酒醉駕車,請求給予緩刑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一、上訴期間只有十天,如果你還在考慮的話建議你先去法院寫簡單的上訴狀先上訴。法院有簡單的上訴狀的例稿。

二、上訴的十日是以你收判決時開始算,以法院最後收到上訴狀的時間,來看有沒有超過十天,並不是以你把上訴狀寄出去的時間來算,這個要特別注意。如果你在第九天的時候把上訴狀寄出去,第十一天的時候郵局才寄到法院,那你就上訴逾期了。

二、要爭取緩刑的話是可以爭取,酒駕緩刑的不多,這個你要有心理準備。

三、如果我是法官的話,至少你要有戒酒的決心我才可能考慮緩刑,可以去看一下戒酒門診,把就診資料當證據試試看。

四、我幫你查到一個二審的時候法官給緩刑的案件,高等法院95年度交上訴字第112號。

不過現在酒駕的話法官容忍度比較低,寫狀要加油些才行。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洨啡 104-08-04 22:36

車禍當下筆錄說錯駕駛人,後來發現說錯駕駛人,有要與承辦的警員說,但承辦警員剛好休假,這樣與發生車禍事隔一星期,也去更改筆錄了,但被依涉嫌偽造文書,送法院,但因平常是甲(有駕照騎車,當天車禍是乙(沒駕照騎車,當下甲被突如其來的車禍嚇到,腦筋一片空白,也忘記當天不是自己騎車,而做了筆錄酒測,甲並不是故意說錯的,那是多久會上法院?上法院後法官會怎說?因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那會有前科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只要甲製作筆錄時係以自己名義,而未冒用乙之名義應訊,應不成立偽造文書罪。另因

      員警對筆錄內容之真假有實質審查之義務,即便說錯內容應不至構成使公務員登載不實

      罪。

2、不過甲明知係乙駕車,卻供稱自己為駕駛人,反倒有可能涉犯頂替人犯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洨啡 104-08-05 19:09

那請問若是第二項,會有什麼刑責?因為真的不是故意,畢竟突然車禍,當下一片空白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頂替人犯罪最重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依您所述情形,可試著主張因當時情形混亂,主觀上並無犯罪故意,只是此答辯方向,恐無罪空間不大。您或可考慮認罪,通常宣告緩刑機率很高。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一、甲除非是有撞到頭,這樣的答辯才會有空間。

二、不然的話甲的說詞反覆,要檢察官不起訴或是讓法官判無罪得空間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小。

三、律師會尊重當事人的意願,如果是要往無罪走,也應該要查一些無罪的判決給當事人參考;如果是要往認罪爭取輕判的方向走,則可跟律師討論一下量刑上要怎麼去努力。

四、在認罪的情況,在地檢署可以努力爭取緩起訴;在法院可以努力爭取緩刑易科罰金等。

五、平心而論,如果你出車禍腦部沒有受傷,你目前的無罪答辯有點虛,請三思是否仍要否認。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阿晨 104-07-31 18:48

第一次於100年酒測值0.50騎車自摔(緩刑,罰款三萬),第二次103年8.9月的樣子,騎車被攔查酒測值忘了(觸犯公危,罰款9萬),第三次104年7月17....就最近...開貨車國道閘道被攔查酒測值0.43,請問這樣一定要被關嗎?都沒肇事(第一次自摔,不知道算不算),法院已經申請簡易判決,目前還沒收到判決書!另外,警察沒讓我漱口拿我證件去查聽到旁邊同仁說我是酒駕累犯就要我吹氣了(我喝酒完到被攔查已經過差不多3小時)可是紅單卻註明我漱口後酒測值為0.43!!製作筆錄當下我有跟警察反映我沒有漱口請她把筆錄上的"漱口後"刪除!!請問紅單是否不實阿....?我如果被關,家裡經濟就會陷入困難,媽媽幫我顧小孩沒有工作生活費都是我在支出,兩個小朋友一個要上國小一年級 一個要大班 老婆一個月就領兩萬塊,實在無法支撐整個家庭,第三次被抓到 我是在兼差喝了一罐小瓶保力達 實在不知道酒測值為什麼這麼高...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7-31 20:1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保力達沒有酒精成分,可能您記錯了。

2、漱口不是法定程序,必須是剛喝完酒,才必須先漱口後才能酒測

3、倘若已經申請簡易判決處刑,原則上就不會入獄了,到時候可以聲請易科罰金或是易服社會勞動。

阿晨 104-07-31 20:38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保力達沒有酒精成分,可能您記錯了。

... (恕刪)

律師您好,我並非說保力達無酒精成分..只是一小瓶 酒測居然高達0.43..簡易判決 是確定不會入監嗎....?我查詢過相關案例 也是有執行科監察官不給易科罰金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簡易判決處刑,一般均會易科罰金,但是否准予易科罰金,則是由執行檢察官來決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晨 104-08-01 07:09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我此次酒駕三犯,我查一查 符合五種例外之一,如果檢察官不准我易科罰金 一定要關 我該如何自保?

 

 

離水 104-07-30 12:03

問題是這樣

之前在十字路口跟兩個雙載的學生發生車禍,我開車,雙方都是直行車

我是閃黃燈的主幹道,應減速慢行通過,我有減速動作,但可能減的不夠多吧,對方一直說是我開太快,才會害他們撞到我!!!

對方是閃紅燈的支道,應該停車再開,但是我看他們高速衝出來...

兩邊都出馬路了,結果就是碰撞碰撞點是我左前輪

偏偏我被撞偏我的跑道後沒有馬上把剎車踩死,而讓車滑行至另一路口才讓車停下,所以漏來我就被警察判定我是"開"過去的,我的滑行說法警察完全不理睬並強調我就是移動現場...

車停下後,我趕快讓我的兩個乘客下車先去報警求救,因為我的駕駛坐門已經北撞爛了,玻璃也都碎了,所以等到成客下車,我才從副駕駛坐爬出來,然後跑過去第一現場了解傷者狀況,並問我的乘客有沒有先幫我報警求救,我乘客表示已經都報了,但是一直還沒來,所以又再打了一次,然後一個乘客幫我指揮交通,另一個我請他先幫我把現場狀況拍照

後來警察跟救護車一起來了,兩名傷者指定醫院送,警察有跟我酒測並且懷疑我真的是駕駛嗎,因為我乘客都男的,就問我為何不是男的開,我說車是我的當然我開,可能警察懷疑我是頂罪的吧

初判結果是對方應禮讓為禮讓,我則是應減速減速....因為我車子離太遠,所以這麼判嗎?但是路權是我優先,所以對方主因,我是次因

然後我就送鑑定委員會,結果出爐我方維持原判,對方的變成為禮讓反而超速,但是鑑定報告內容的筆錄真是另我傻眼,對方筆錄有變還跟同學串供,他同學說他有停下來,事實上根本沒有,說有貨車擋住他們視線,可是貨車的位置串供沒串好,兩個人說的不同位置,到最後的竟然說我沒有下車...是想害死誰....我覺得他這個證人同學根本是來亂的

人家說台灣的法律只保護懂法律以及受傷的人一點都沒錯

從頭到尾他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家長來也都事先聲奪人,一再強調就是我開很快,就只因為我沒有受傷而已,沒受傷的就比較倒楣嗎....明明我才是被撞的....

後來調解委員都他們都以還在觀察為由不來,快要滿六個月時,我終於收到了刑事過失傷害的傳單!!檢察官問訊時對方也是很強硬說我超速,說我根本沒有誠意要和解?還說警察可以作證我開很快的事;依程序,檢察官要求雙方再和解,這次他們來了,要求我必須賠償4~50萬!!我這邊當然是不同意,可是我們沒有意價,是委員叫我方先去外面,結果委員好像自己跟他們喊3~5萬吧,這是他們後來開庭前最後的和解才說我上次喊價太低,我說我根本就沒講這個數字,可能是我有說我覺得10萬都有點過份,所以委員自己幫我喊的吧,所以和解不成立

再來就是接到起訴書了,然後等著開庭,本來多少有點把握自己不會輸太慘,甚至已經做好準備可能會被判過失傷還成立,結果開庭前的和解過成真的是只有吵架的分,對方三個家長,當事人駕駛完全不用說話就有人開口,我一個人對三個人感覺一直被打壓,調解委員是完全沒有管誰對誰錯就開始要我們談,對方一樣是開價將近50萬,然後我只要講道是對方撞我,三個家長就會干擾我說話,說我亂講話,還說我自己開100才造成的(扯),甚至說我把行車紀錄刪掉(扯)我不過是沒插插頭而已是有被害妄想症嗎...從事發到最後都很會掰,他們說的算

結果委員直接幫我砍價至15萬,我依然覺得太多,要就10萬,不然法官判,他們覺得太少最少要20萬,委員希望我退一步,15萬和解,我就這樣被半推半就的被委員帶去簽和解,真的覺得很不甘心,對放態度是這麼的高傲又一直汙衊我,真真氣死人而已

後來開庭問我認不認罪,我依然是選擇不認罪,法官問為何和解了還不認罪,我認為他是肇事主因為什麼是我有罪,所以我還是說不認,法官有點變臉,跟我解釋過失傷害什麼的,我認不認罪,我問法官我只能認罪嗎?他說不是,所以我還是說不認

我不知道後果會如何,只覺得整件事到最後出庭都是對我比較不利,真的是太誇張了,甚至覺得他們這麼搖擺,我幹嘛要因為委員拜託我退一步就和解了,後悔啊~

人家跟我說應該要讓它上訴到最後

沈恆 (沈律師) 104-07-30 12:27

您好!

不管多少錢和解,應該以對方撤告為條件,沒要求對方立即撤告您就輸慘了。且應注意,不管您有沒有路權,那怕您只有1%的過失,還是會成立過失傷害罪。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離水 104-07-30 12:31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不管 ... (恕刪)

律師你好,謝謝你的回復,談和解當然一定是有要求撤告訴,還有不再追究後續

我求分期支付賠償對方共10期,對方條件收到兩期後才撤告

所以我的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我的和解金已經算少了我知道,只是心有不甘而已,遇到這種家長高傲當事人又跩的,真的是很倒霉

由於你們這邊已經和解, 也沒什麼可以補救的

現在最要緊的對方是否徹告, 您的案子也差不多完結了

這邊也是講一個觀念, 寧願事情發生前先請律師諮詢, 也不要已結案後才來問律師怎麼補救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30 14:33

您好,既然和解書也簽了,對方也撤回告訴了,就算再有不甘,也於事無補,建議當作一個經驗,放寬心吧。

離水 104-07-30 18:01
回覆 昍業法律事務所 的發言內容:

由於你們這邊已經和解, 也沒什麼可以補救的

現在最要緊的對方是否徹告, 您的案 ... (恕刪)

旅師你好,謝謝你回復

因為我已經簽和解了,只是感到不甘心,所以我在這裡發表的是"討論"而不是"問題"

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別像我一樣後悔

和解之前我早就諮詢過三個律師,並不是什麼都沒做

離水 104-07-30 18:13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既然和解書也簽了,對方也撤回告訴了,就算再有不甘,也於事無補,建議當作一個經驗,放寬心吧 ... (恕刪)

謝謝律師回復

是的,不甘心但簽和解了也都沒有用了,需要一些時間調整自己的心理

來此也是分享一個經驗給大家看,別跟我一樣後悔

Eden 104-07-29 18:33

騎成機車被警方攔下,酒測值0.31

隔天也有完成簡易庭

現在兩個多月後收到傳票

文件上的應執行刑罰, 有期徒刑二月如准易科以新台幣1000折一日

我電詢書記官易科罰金的問題,他告訴我不見得能批准易科罰金

我不太懂,我只是酒測值0.4以下,也沒有肇事無前科, 想請問

1.有可能不能易科罰金嗎?

2.我看交通警察大隊的網頁上資料,酒測值達0.25未達0.4

罰款是22500  但是我現在有期徒刑兩個月易科罰金折算下來是60000

為什麼會不一樣?

您好:

負責執行的檢察官可以決定是否准予易科罰金檢察官有裁量權。 酒駕處罰有兩種:有期徒刑易科罰金刑事責任、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鍰是行政罰。您易科罰金後若收到處罰鍰的罰單,可以向主管機關申請銷案或折抵金額。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29 23:15

行政罰跟刑罰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因為您是第一次酒駕,所以檢察官給您易科罰金之機會還是很高,不要太擔心。

104-07-29 17:49

律師你們好,因本人101年1月左右酒駕被抓,酒精濃度為0.77被移送,後來被判緩起訴,可是我於104年7月25日凌晨再桃園北上埔心路段高速公路匝道口看見臨檢點,有先停下來!後來又衝撞臨檢點(沒有撞到車跟人),後來有警車追來就停下來了,酒測值吹出來是0.94!請問這種情況會做牢嗎?我真的很擔心。

1.酒駕的部份一定會有公共危險罪, 2年以下有期徒刑, 累犯會加重

2.至於更糟糕的衝撞檢查哨部份, 可能要看您當時的狀況警方如何處理, 妨礙公務部份是一定會有的

3.您的狀況盡快尋求律師做正式諮詢, 由於此類案件辦理的速度較快, 可能要留意

建議你盡快提供更詳實資料找律師正式諮詢,協助了解案情,擬訂答辯方向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刑事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法律諮詢熱線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聯繫。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法律小學生 104-07-29 23:41

大大你好 你這已經是第二次酒駕了 而且這次酒測值又這麼高

             你擔心的事情 就上像面律師說的很可能會成真

             但也不是沒有其他妥善處理的辦法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協助朋友 成功解決此類案件的經驗

方安遠 (方律師) 104-07-31 23:24

方安遠 律師   答覆:    

    依你的說明,前案酒駕發生在101年1月,後案酒駕衝撞臨檢點(沒有撞到車跟人)發生在104年7月。合理判斷,前案緩起訴期間應該已屆滿,不會發生緩起訴撤銷的情況。

    至於後案,可能涉犯酒駕刑法第135條第1項妨害公務罪,依你的說明,應構成數罪併罰(刑法第51條),酒駕之法定刑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妨害公務之法定刑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定執行刑的方法,依刑法第51條第五項,「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試舉一例,假設法官對妨害公務罪宣告6個月有期徒刑,對酒駕宣告1年有期徒刑,則宣告之執行刑應在1年以上,1年6個月以下。

   因你酒駕為再犯,檢察官應該會起訴;最佳目標應該是在地方法院刑事庭爭取緩刑緩刑的條件是法官宣告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宣告二年以上五年以下之緩刑,所以縱使法官宣告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是否給予緩刑仍屬法官之裁量權。另外,你亦可於審判時向法官聲請改用簡易判決處刑,如法官同意,則法官所宣告之刑必須為得宣告緩刑之刑,這是對你最有利的結果,但前提是你必須在偵查中或審判中自白犯罪。

   依你酒駕再犯及衝撞臨檢點的行為,要爭取到緩刑難度不低,建議你要讓法官感受到你有深切的反省態度(例如:表示願接受向國庫支付罰金, 願意接受交通安全講習, 等等),或許機會可提高一些。

 如有其他問題, 可email至 andrew.fang@msa.hinet.net 與我討論, 但請表明身分及姓名

 

Justo 104-07-29 01:38

不好意思 想請教一下 在7/27晚間11:11分左右我在高雄民族陸橋與建國一路的交接處 附近的待轉區前與一台腳踏車發生碰撞 當時我方紅燈一轉綠燈我便準備出發前往下個路口待轉區,準備待轉上民族陸橋,對方為民族路橋剛下來 來不及停下 便發生碰撞 我本身是機車 無傷 也不打算與對方索取賠償腳踏車車主為臉部手肘腿部擦傷  (臉部有縫合) 報案後酒測值我為0.00 對方為 0.94 雙方尚未談和解
警方調閱錄影器後發現情況和我們兩造敘述差異不大
但是無法確切了解燈號的當時狀況
(交通隊的為空拍式攝影機)
想知道這樣大概歸責部分可能會如何發展?
我需要和對方當事人主動聯絡嗎?
目前我人已在台北 不知道電話與他聯絡洽不恰當
因為我是社會新鮮人 希望能夠有專業人士協助 感激不盡!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7-29 06:51

1. 可先申請初判表。

2. 可先與對方電話聯繫,先打探對方態度,若雙方均有和談意願或是均不願追究,建議可約同到當初做筆錄的警局由警察見證做和解

小柚 104-07-28 14:18

各位律師你們好:
      想請教一下,我男友因為酒駕 酒測值0.26   判有期徒刑兩個月可易科罰金,因為這方面我真的是沒什麼概念,也聽說可以辦理分期,所以先前有打電話到法院問,當時他們是跟我說收到執行通知,到案跟檢察官說要分期後在做辦理。事後法院寄執行通知來,我們到案說要用分期的,結果他(應該是檢察官)告訴我們要中低收入戶才可辦理,本來當天要執行,他給我們寬限到這個禮拜五,看是要繳清還是坐牢。雖然我男友家不是中低收入戶,但父母已經高齡86及76歲。他又是家中獨生子,而且他是初犯,期限也只寬限到這個禮拜五,要一次繳清真的有點困難。
想請教律師有其它方法可以解決嗎?假如真的無法分期可以用勞動方面的方式嗎?

一、   就閣下所述公共危險罪的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歡迎撥打法律諮詢熱線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何明諺 (何律師) 104-07-28 15:58

小柚您好:

1.非低收入戶,檢察官是不會允許罰金分期的,所以必須在期限內繳清。

2.因您男友被判有期徒刑二月,是符合易服社會勞動資格,但是否允許易服勞動,還是取決於檢

   察官。(但除非是酒駕累犯,通常都可以易服勞動的)

以上 謝謝

Mize 104-07-27 14:58

您好!!

請問我在昨天7/26日 凌晨騎乘機車(無肇事)被酒測值為0.56,按公共危險中午被送士林地方法院,在簡易法庭中我有認錯因為我是初犯所以也沒什麼經驗我只回答法官詢問的問題也表示認錯,想請問這酒駕案件在網路上有人說日後會成前科紀錄,有看到初犯可以申請緩起訴可以撤消前科紀錄,想請問緩起訴要如何申請?剛有打電話給士林地檢署,他請我後天在過去他說因為案件作業沒這麼快,到時候在問案件編號寫信給法官,請問這樣的程序是對的嗎?

士林地檢署服務人員也表示說緩起訴要看法官願不願意給,目前不知還有什麼更好方式處理?緩起訴很難申請嗎?

請各位是否能為我解答~萬分感謝!!!!

一、    就閣下所述酒駕刑事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27 21:03

緩起訴聲請的對象是檢察官

若想要聲請緩起訴,建議撰寫緩起訴聲請狀,以避免檢察官不開庭直接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就沒有求情之機會。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7-27 22:5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委任律師撰擬書狀至地檢署請求緩起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ryousa 104-07-26 08:33

事實經過: 
幾天前我和女友在捷運站附近路口吵架 結果有個看似喝醉 臉紅走路歪七扭八的中年男子 
靠了過來 我說 不要看 後來他就越走越近推了我一把 說你現在是怎樣 罵了幾聲髒話 
接著做勢要朝我女友方向攻擊 我馬上出手擋住 
再來我就被他一路毆打在地一兩公尺的距離 
中間我都格擋著 之後我跟他都被路人拉開 直到路人報警 警察來之後他不承認有動手 
還反咬說我先動手還有還手 不過他身上根本沒有傷勢 除了他拳頭夯我手指破皮之外 
我倒是右眼整個掛彩 全身多處破皮 眼睛血流如注 目前右眼難以對焦 眼角也縫了三針 
後腦勺充血腫大 
之後我去驗傷完 至該轄區派出所報案控告傷害 轄區員警說該地點無監視器 
我說那你們有對那男子酒測嗎 
員警回答我 他們到場時已經結束毆打 並非現行犯身分 無法實施酒測 
筆錄整個做完下來 我唯一的證據就是我女友是證人身分也一同筆錄 
事發地點無監視器可以證明我無還手 

問題: 
想請問這樣子我告贏他的機率大嗎 
若之後偵查庭結束 起訴他之後 我刑附民要求賠償之後他不賠償 那能怎麼辦? 
因為我的職業網拍MODEL 這次破相大概好一陣子不能工作 
但我都是到處接拍CASE 一個月4-6萬收入 拍完現收 並無薪資證明可供 
是否要求求償可引用民法193條的第一項目? 
精神損傷之類的我具體又該在何時如何提出求償
然後事發時他也出言辱罵我 現在我想再告他公然汙辱是要再去警局做一次筆錄提告嗎 還是傷害罪開庭時可一併提出?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跟您女友可以互為證人,至於針對對方的指控,您們否認即可,若要刑事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則需待對方被起訴後提起,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ryousa 104-07-26 08:41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跟您女友可以互為證人,至於針對 ... (恕刪)

謝謝 那請問民刑事上的賠償 對方若無賴死不賠償 到時會怎麼處理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以先針對對方名下財產進行假扣押,以免日後脫產,之後取得確定判決或和解筆錄後,再來請求強制執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26 22:07

若擔心對方脫產,可以蒐集對方有隱匿或脫產證據,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ryousa 104-07-27 04:23

在問一個問題

今天打電話去警察局 問了對方有沒有去做筆錄

警員告訴我  打他電話都沒接 找不到人

那如果這樣下去都找不到人的話 最後會怎麼處理呢 會強制去拘提他嗎 還是通緝他 

或者不了了之呢?

謝謝

104-07-19 12:38
我的先生在上個月底因騎車酒駕被開單,我們都知道酒駕是個錯誤行為,但我想詢問的是先生被抓酒駕並不是行駛在道路上被警察抓到而是他人已回到家裡樓下正準備上樓警車剛好經過警察下車問話聞到酒味才對先生進行酒測,想請問這也構成酒駕-公共危險罪
張衞航 (張律師) 104-07-19 14:12

您好:

雖然您的先生當時並非酒醉駕車現行犯,但只要警方可證明您的先生當晚有飲酒超過法定標準,並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之行為,檢方及法院即可針對您先生飲酒後駕車之行為追訴處罰。

以上法律意見請參考,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因為並非現行犯,仍可以針對公共危險罪去爭執,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7-19 22:54

您好,若沒有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就不會有酒駕之問題,但若警察可以提出先生確實有喝酒駕駛動力交通工具,酒精濃度又答一定標準,就會有公共危險相關犯罪之問題唷!

何明諺 (何律師) 104-07-19 23:33

您好:

針對您所述之情形,因非酒駕現行犯

除非警方可以確切提出你先生有飲酒駕車之證據,否則仍有抗辯的空間。

以上 謝謝

迪迪 104-07-18 10:14

上個月我幫我爸繳了一次酒駕金額為22500(因為沒繳會被關 而且他是騎我的機車)

前幾天他又酒駕 酒測值為0.19 機車被扣押(一樣是騎我的機車= =)

回來我拿罰單去檢理站問 專員說 短時間再犯 所以金額為90000元(天阿 我怎麼繳= =)

我想請問 如果沒繳 我的機車後續會被拍賣 那我的信用會有影響嗎?

例如被扣薪水 財產之類的! 還是會有什麼費用加在我的身上= =

因為我也沒那麼多錢幫他處理這麼大的金額 車子我只能放棄

而且我爸累犯 說也說不聽

因為車子是我的名字 會不會有什麼麻煩

請大大幫小弟解答 非常感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7-18 19:1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罰鍰沒有繳清,則無法取回該車。

2、至於會不會被送強制執行,應該是看罰單是開給誰,倘若是您的父親,則與您無涉,只有保管費的問題。倘若是開給您的,則屆時可以送行政執行。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恩恩 104-07-13 10:44
5號當天晚上我爸被警察攔下來,當下警察要求他酒測,可是我爸當下心裡作用一定是會怕,但也沒有要拒絕酒測的意思,警察就把我爸上手銬,帶回警局做測驗,在詢問是否要不要吹氣測驗,如果不要直接送醫院驗血,我爸嫌麻煩,後來還是配合警察做吹氣的動作,可是照理來說已經配合警察做吹氣,是不是就不能再開拒絕酒測的罰單了?因為我爸沒有去醫院驗血,沒有證據,所以這張拒絕酒測的罰單應該是不能成立的吧?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此部分之證據能力,日後均可以爭執,目前先看警察是以裁罰或移送來處理,救濟管道會有不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阿愷 104-07-12 13:42

律師您好

我目前五年酒駕三次,第一次是在101年的6月份被路檢酒測值為0.72,第二次是在103年4月26日,因當晚喝醉後做車回家,隔天早上牽車後行駛道路上與前車擦撞酒測值為0.62,第三次是於105年7月11日,與客戶下午三點多到五點時有小酌,當下怕有酒氣,休息後於晚上九點多駕車離開,結果被路檢,以為酒氣已散,結果酒測值為0.26,昨晚被留宿一晚,隔天檢易庭,告知我五年酒駕三次要服刑入監不得易科罰金,還簽署了一張不得易科罰金的單子,我當下尋問,得到的答覆是等檢查官裁定

請問律師我是否已經確定要服刑入監了,已經沒有補救的方法了嗎?

紅豆 104-07-04 14:07
機車無照酒駕初犯沒有肇事,酒測值0.60,公共危險罪 車子已領回(我不是車主) 檢議庭過程中他問我會不會繳掉罰金,我回答會 他說不能之後再說分期或繳不出來 我問他所以沒辦法分期嗎,他說沒辦法 然後五個月內要繳掉七萬塊 過程中他沒有提到勞動服務或分期相關問題 我不太清楚法律程序 案子還沒下來,他說兩個月內會有通知 上網查說可以去監理站辦分期 但是檢查官有提醒我七萬塊是要去地檢署繳 請問這中間我要如何辦理分期或是選擇勞動服務? 還是一定要在五個月內繳清七萬元?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7-04 14:5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法院的簡易判決,則案件確定之後,您會收到執行通知,屆時再去聲請分期或是易服社會勞動。

2、此部分執行完畢之後,再向交通裁決所,以刑事已經處罰完畢,要求免繳罰單。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阿倫 104-06-23 21:58

我104/5/16號騎機車等紅綠燈時,突然被攬檢

被測出酒測值0.26,可是我初犯

第一次收到信件說聲請簡易判決

第二次收到判決書判2個月可易科罰金一日一千

我想問的是我是初犯可是未什麼判6萬如要申訴機率大嗎?

還有如要分期是判決書來就可辦,還是等執行單還才可以辦分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要上訴改判的機會不大,若要聲請分期,應於收到執行通知書後,向檢察官提出聲請,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1岑 104-06-21 20:09

這是我第一次車禍,但有吃很多薑母鴨之後發生的,但是因為當日視線模糊轉彎自己撞到分隔島,酒測值0.75.....,本人因為平常很少喝酒,真的不知道自己吃進去這麼多酒,住院15天才做了筆錄,聽了要開庭非常緊張...,我還是學生,爸媽從小離婚,跟爺爺奶奶住到大,但兩老都行動不便中風,平常都靠自己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而車子也才剛買2個月,也還在分期付款中,請問大概會罰多少錢呢....,真的付不出來怎麼辦....,會要關嗎...,還是有甚麼方法可以不要付這麼多錢嗎....,

一、跟檢察官求情,聲請緩起訴

二、每個地檢署的作法不同,例如,我查了一下幾年前新北地檢署的作法是這樣:0.26, 緩起訴處分金五至六萬;0、85,緩起訴處分九至十一萬;1.54,緩起訴處分金15萬元以下。若是法院判決,可能判三個月易科罰金九萬元。

三、緩起訴是一個方式,緩起訴條件的部分可以跟檢察官表示一下家況;如果檢察官不同意緩起訴,起訴後還是一樣跟法官說一下家況。

四、如果無資力請律師陪同開庭的話可以考慮找律師現場諮詢或是代撰書狀,這樣會比較便宜一些。

楊俊鑫律師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黑芝麻 104-06-15 10:49

我有一個朋友他五月初出了車禍,他在工地上班所以有喝一些酒,下班再騎機車的時候睡著去撞一個正在行駛的轎車,他到醫院的時候,好像太痛所以又有喝酒,等到處理好傷口,警察對他酒測0.37,因為這是他第二次酒駕,而且無照駕駛,轎車願意和解,並且不追究也沒有要求賠償,後來他有上網查看罰單,酒駕9萬、無照駕駛6000,他好像還有被警察開公共危險罪,6/17號他就要開庭了,但他現在有意思想直接進去被關,我想問0.37酒駕累犯+無照駕駛需要被關多久?那些罰款會因為他被關而消失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酒駕法定刑為兩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因您朋友為第二次酒駕,本次又有肇事,原則上會比第

     一次判刑為重。

2、無照駕駛是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為所處之罰鍰,即便酒駕遭判刑,無照駕駛之罰鍰仍須繳

     納。 

我剛幫你查了個判決,累犯,濃度更高,六個月得易科罰金。供你參考

向西 104-06-11 07:44

您好,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關於酒駕酒測值超標達0.43(公共危險罪),是初犯並無肇事...已開簡易庭,等候判決書通知,想瞭解在這種情形下,有無可以減輕或改判緩起訴等權益。要尋求哪方面的途徑~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緩起訴應向檢察官聲請,所以應在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前提出聲請,否則若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則一般法官會判決易科罰金之刑,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大林 104-06-10 15:06

距離車禍至今已兩年,當初的臨時偵查庭,約略指出對方有號誌違規(紅燈)。

今年6/24(二)下午就要開庭了,剩下十多天的時間,

想請問現在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也想請問現在請律師還來得及嗎。

檢察官是傾向於我們這方的。

受害者是我爸爸(已過世),當初的臨時偵查庭, 對方律師"惡劣"的想誤導法官,

說:我爸爸這邊有酒測值200(單位忘了,但純屬人體每天自行生成的正常反應,無任何酒駕嫌疑),警察驗屍方面也測得"並無酒駕"。

以上 想請問有何應對方案 謝謝回答!! 

1.現在請律師還來得及,只是要快
2.手邊有相關的資料快點準備
3.如對方律師表示您父親有酒駕則必須請對方舉證
4.您的車禍肇事責任鑑定報告? 

由於已經是死亡車禍, 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或來電諮詢, 才能確保您的權益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6-10 15:12

 依據您的描述因為不是很清楚,建議直接來電諮詢,會比較有明確的方向。

若對方已經死亡,且父親不管初判表或是鑑定都有過失,建議還是與對方談和解,然後再以對方與有過失盡量壓低賠償金額。

大林 104-06-10 15:51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若對方已經死亡,且父親不管初判表或是鑑定都有過失,建議還是與對方談和解,然後再以對方與有過失盡量壓低賠償金額。

不是對方死亡哦,受害者是我爸爸(已過世)。

 

 

回覆 大林 的發言內容: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 (恕刪)

 

所以你們這邊是告對方過失致死要求償(要拉高金額)
那麼車禍肇事鑑定報告這邊肇責比??

像這種大筆金額的, 對方又有請律師, 建議還是備妥資料來電詢問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6-10 17:07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蒐集對方可能脫產證據,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如此在談判上,比較有籌碼。

大林 104-06-10 19:12
回覆 昍業法律事務所 的發言內容:
回覆 大林 的發言內容:
< ... (恕刪)

所以你們這邊是告對方過失致死要求償(要拉高金額)
那麼車禍肇事鑑定報告這邊肇責比??

像這種大筆金額的, 對方又有請律師, 建議還是備妥資料來電詢問


肇責比,對方8。

檢察官是比較傾向於我們這方的。

我們希望對方能夠賠償所有損失,畢竟奪取了一條寶貴的人命。

想請問,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大林 104-06-10 19:17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蒐集對方可能脫產證據,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如此在談判上,比較有籌碼。

已經過去兩年了,現在聲請假扣押還來得及嗎,會不會他們已經脫產了呢?

大林 104-06-10 19:18
回覆 昍業法律事務所 的發言內容:

1.現在請律師還來得及,只是要快
2.手邊有相關的資料快點準備
3.如對方律師表示您父親有酒駕則必須請對方舉證
4.您的車禍肇事責任鑑定報告? 

由於已經是死亡車禍, 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或來電諮詢, 才能確保您的權益

想請問,相關資料要往哪個方向著手準備?
車禍肇事責任鑑定報告,鑑定出來沒有結果。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只要對方名下有財產,仍可以進行假扣押,而本件應注意民事的部分,應於事發後二年內提起,否則會逾越時效,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高 104-06-09 08:56

各位律師您好 今年2月我因酒駕(酒測值0.36)判公共危險罪

因學生身分及態度良好 獲得緩起訴1年之機會併科罰金35000$分期6個月

但是不幸今年6月再度因酒駕(酒測值0.32)判公共危險罪

檢察官問完筆錄之問題後 問我是否認罪 我已認罪

之後又提到我還是緩起訴的身分 我回答:是

檢察官只說:那就認罪 聲請簡判

以下是我想諮詢的問題:

1.警察說只要態度良好就可能不撤銷緩起訴 如今聲請簡判 是好是壞?

2.以上之情形是否能夠分析最好與最壞的情況?

1.  就閣下所述問題,攸關您的權益,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現代進行式 104-06-04 12:25

事故源由:我當下騎機車過紅綠燈時綠轉黃直線過去,一名5X歲老婦人從路口左轉機車跑出來我撞上去他左側,當下我稍微沒意識,但是硬爬起來,馬上報警,之後旁邊有人對我喊著那位年輕人撞紅燈,但是我印象中我過去是黃燈,至於警方到場老婦人已經被送往醫院,警方對我酒測後問話,我說我當下也沒有太大印象旁邊有人指著我撞紅燈,之後我就跟警方說我可能撞紅燈吧。

當下有點意識差沒想太多,至於後續對方要求賠償,一開口就說11萬,對方醫院開的傷害鑑定方面寫著休息2~4周,但是對方跟我要求他要3個月的薪水,還要求至少要給個禮數上的賠償,至於初步研判出來我發現對方無照駕駛,而且當地沒有監視器,他又一口咬定全是我ㄉ錯我紅燈,還對檢方說我當下沒煞車,我當下我承認我有超速當地限速50公里,我騎60~70公里,他只是倒下而已,怎一口咬定說我撞上前沒煞車說的好像我是故意撞上他似的,至於後續他又突然說他有證人,之前完全沒提到有證人後續就跳出來,至於車禍鑑定委員會那邊一開始也沒提到證人後續跳出,現在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是我紅燈過失傷害,但是我有疑點,我記得當下我是綠轉黃要過去的,依我這方面看法那老婦人的燈號標誌因該是紅燈!

我在想證人是否可能是偽證,是否有方法可以搓破謊言之類的,因為我發生事故的地方是在老婦人家附近而且當天早上7點多那邊車流量不多,也找不到行車紀錄器,目前我已經有點絕望了,對方已經在強制險領了快4萬的強制金,現在還要11萬我已經無法擔當了。

 對方尚未拿出薪資證明,只印了一張某某公司要求賠償XXX員工3個月薪資11萬多向他要求薪資證明還理直氣壯對我說這還只是算他基本工資連加班費沒算進去那會更多,這樣回我。

 

無照駕駛並不代表有肇事責任,仍應視當時筆錄之登載及事故現場圖等有關證據如何呈現事實,並且在調解鑑定、甚至是訴訟時為適當處理。

而依你所述,建議先諮詢當地律師以便試算可能的和解金額。 

亞倫 104-06-01 22:50

酒駕刑事。本人5月22日下班於家中飲用啤酒6罐至21時休息,隔日早上06時上班駕駛營業貨車, 遭小客車擦撞。警方到場未當場實施錄影酒測, 反而還讓我自行駕車前往派出所 ,路程大約15到20分鐘。過程中有因肚子反胃而吐瀉及咬食檳榔。到達派出所警方直接實施酒測達0,26處公共為險罪。所以警方處置過程是否有疏失。以正常人前晚飲用6罐啤酒休息8小時不可能這麼高甚至是0。 有無可能是吐瀉及咬檳榔所產生。。。是否可上訴。。。(警方還自行更改筆錄酒測地點改為現場實施)

1.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確實會有一些瑕疵可以爭執,且嚼食檳榔是否會影響酒測值,可以需函詢相關專業醫療機關,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比百 104-06-01 10:25

各位律師您好 本人於104年5月29日 被警方開了一張機車酒駕 酒測值0.93 未肇事 初犯(沒有前科)  當下送去做筆錄及拘留 到早上10.40分送到地檢署開庭.我認罪後簽完名就回家了.請問不是直接判決嗎?還是酒測值太高另行通知等候判決?這樣會被關嗎?

後續現在我該怎麼辦?是靜待法院判決通知嗎?還是有其他的相關後續處理?

請各位律師大大幫小弟解謎惑?謝謝

1.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6-01 11:47

您目前仍在偵查階段,要等到檢察官起訴後才會移到法院,當然這段期間您可以具狀向檢察官爭取緩起訴,而若被起訴,也可向法院爭取緩刑的機會。

呂超群 (呂律師) 104-06-01 12:11

您好:

倘您無肇事,亦前科紀錄,建議您可儘速委請律師具狀聲請緩起訴處分。否則,檢察官通常會直接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屆時您將會被法院判刑。

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6-01 15:48

 您好

 您現在還在偵查階段

 建議您委請律師撰寫書狀為您爭取緩起訴

                                       陳律師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6-01 20:51

建議您具狀向地檢署聲請緩起訴

若否,檢察官很有可能直接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小米 104-05-30 02:53
當時因?酒醉而私自在便利商店竊取ㄧ條價值三百元的充電線,當下被店員發現,立刻報警移送法辦,最後以一萬元交保。現在收到法院的傳票,要再去法院開庭,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被判刑,依照初犯通常是會被判罰金嗎?因?警察沒有幫我做酒測我也無法向檢察官正實當下因意識不清所犯下錯誤,我該先向店家和解嗎?還是我要怎麼做才能減刑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要爭取較輕之刑,應積極與店家和解,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5-30 23:08

建議與對方和解

小寶 104-05-29 18:23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於104年5月6日酒駕自撞路邊的車,路人看見報警,至醫院後,警方對我實施酒測,酒測值0.53 並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我是初犯,請問大概多久會收到偵查庭的通知單,以及刑責是否可以聲請緩起訴,如果可以,要如何聲請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5-29 21:37

若被起訴了,就沒有辦法聲請緩起訴(緩起訴是偵查階段就需要聲請的,給不給是檢察官的裁量權),可以試試看是否聲請緩刑

小寶 104-05-29 21:48

目前是還沒收到偵查庭的通知,通常是1個月才會收到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檢察官尚未起訴,所以仍有機會聲請緩起訴,應先擬狀向檢察官聲請,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PEI 104-05-29 16:00

 

酒測值高達0.53,故警察將此案移送地檢署,由檢察官將以公共危險罪起訴 在此,我作認罪協商措施,亦即,承認犯罪,爭取緩起訴或有利的量刑 至於我7月份要出國,因承辦檢察官幾時會傳訊不一定,因此,倘我出國前已收到傳票, 則檢附出國相關證明向該股檢察官請假,如我人已在國外,亦須交代家人持此相關證明請假, 否則傳訊未到會遭通緝,那要更改檢察官寄來的傳票地址,重點是我還沒收到傳票所以不知道地檢署、案號、股別,要去哪更改,台南法院還是地檢署,需要帶什麼資料嗎?我出國需要甚麼證明,護照還是工作簽證?那我要緩起訴要怎麼緩,直接去法院申請緩起訴嗎?地址改回台北我是要到台北開庭嗎?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5-29 16:07

1. 請依傳票上地檢署、案號、股別等陳報請假,並附上相關出國證明等。

2. 可具狀向檢察官答辯請求與緩起訴

3. 送達地址有變更請一併陳報。

1.  就閣下所述問題,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飯糰 104-05-28 20:48

地檢署已在5/18發佈判決不起訴,也已得知結案

整起案件,是因為當時因車禍無法使用吹氣法酒測,改用驗血取代

但因醫院處理抽血的流程及過程有疏忽,導致血液中有酒精反應

當時的酒測值換算為0.21毫克,依公共危險罪函送

但是最近看到,很多人因地檢署或法院已經判決不起訴而紅單還需照罰

那想請問依我現在這樣的狀況是否還是要罰行政罰呢?

但在這之前,已經跟監理站服務人員說明狀況

也告知我到時候要銷案,再拿不起訴書

那是否會依照監理站人員所說的呢?真的可以銷案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5-28 21:29

要看不起訴處分認定之事實為何,若係程序瑕疵,則有機會。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建議您先持不起訴處分書,逕至監理所詢問辦理,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4-05-29 16:08

您好:

仍須看不起訴的原因為何?因為刑事上無責任不代表行政上沒有責任,二者各有不同的處罰構成要件,若因這個鑑定判斷出足以在行政上免責之事實,確實亦有撤銷罰單的機會,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本所或親自前來本所研究討論!

? 104-05-28 18:19

我於5/23晚上喝酒騎乘機車  被警方攔檢  執行酒測  酒測值0.27

當時酒測並沒有給我水喝  這個過程是正常的?

隔天早上移送地院   檢察官緩起訴罰金五萬  問我是否同意

我當時精神狀況不是很好就回答同意

請問還有機會降低罰金嗎?

悔過書或任何方法都可  我是初犯

麻煩解答了

P 104-05-23 09:09
事發地點在板橋後站的好樂迪,門口外的停車格,事情經過是:我與男朋友剛從KTV唱完歌,出來牽摩托車(男方喝了酒,我則沒喝),因為男生騎的車較重,怕我移不動摩托車所以幫我牽出來,引擎是有發動的,大家都知道酒駕的嚴重性!他牽車出來往前騎到旁邊空曠處不到十公尺就下車讓給我騎了,所以我人已經坐在前座了!前方的警察也目睹這一切,還是騎車過來,要我們熄火!硬是要開罰我們,我們好好的跟他們溝通事情經過,他們卻說我們在辯解,朋友也在場幫忙解釋!他們卻說要告其他人妨礙公務!還硬是要針對我男朋友開罰,口氣真的很差!要男方做了一連串的酒測,不讓我超有測!再加上酒測超標一條公共危險罪!我們都知道酒駕的危險,不然怎麼會騎出來停旁邊,換成我來騎車!請問可以聲請異議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確實有騎,則確實會構成酒駕,不管騎多遠,而本件當然以提起異議,而公共危險罪部分,若有超過酒測值,則可以朝緩起訴來主張,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5-23 23:17

您好,本件還是會有公共危險之問題,建議爭取緩起訴之機會。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5-23 23:19

檢察官偵查後,若認為確實有公共危險之犯罪,會起訴之,可再向法院答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