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門外漢 105-05-16 13:29

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第一當事人:普通重型機車

左轉彎時,未在交岔路口30公尺前換入內側車道。(安102-1-5)

第二當事人:普通重型機車

疑行駛時未注意車前狀況。(安94-3)[違規事實:無照駕駛(處21-1-1已由處理單位舉發)]

第三當事人:第二當事人之乘客

尚未發現肇因。

此案雙方皆有車損/人員受傷。

想要詢問的問題有:

1.此案雙方皆有肇責。調解委員告知第一當事人即肇責比例較大者(第一:80%,第二:20%)是否屬實?

2.像這樣的案例上法院通常會怎麼判,如果輸了最重大概會賠多少?(刑事上及民事上的)

3.現場監視器故障,有影像但呈現雪花狀,仍可作為有效證據嗎?

4.第一次調解,第一當事人提出各自負責車損/醫療;第二當事人要求賠償10萬,第三當事人未到。而後第二當事人降低至底價3萬。委員告知若進法院流程一場至少花費6萬。3萬很合理,是嗎?

5.以現場圖來看,第一當事人為左轉車,第二當事人為直行車路權屬第二當事人,是嗎?

謝謝您的回覆。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5-16 13:32

您好,

 

1、肇事比例是個人主觀之判斷,調解委員認定之比例未必是法官的標準,每個法官的主觀心證也都不盡相同。

 

2~5、本件看來第一當事人為轉彎車,須禮讓直行車,是第一當事人應負主要過失責任,若和解不成,刑事上有過失傷害之刑責,民事上須負擔損害賠償,從而,3萬塊之和解金應算合理。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何明諺 (何律師) 105-05-16 14:12

您好:

1.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所以轉彎車應負主要肇責。

2.上法院除了會遭判處刑事過失傷害(通常得易科罰金)、民事上還有損害賠償責任要負,

   所以能和解還是盡量和解為上。

以上 謝謝

Richard 105-05-09 11:28

針對支線道應禮讓主幹道先行部份,想請問,當我行經支線路口等候時,主幹道路口(白線前後)並無車輛,故繼續行前行駛,當行經路口中央時(車速較慢),卻遭主幹道遠處高速行駛之車輛撞擊,這樣禮讓的定義是否不公平??如兩車皆在路口處(白線附近),當然支線道應禮讓主幹道,但我已經確認路口附近並無車輛才直行,莫名被撞,初步鑑識仍以路權為優先,現階段機車及重機騎士違規超速及未注意前車狀況肇事致命之原因佔比相當高,如需進行訴訟時,是否能納入法官考量之一?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5-09 11:44

您好,

 

如有監視器畫面或行車紀錄器,未來進入訴訟後可作為證據提出,交由法官勘驗,法官會依職權,形成心證判斷過失比例,並不必然是以路權來認定肇事責任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mella 105-05-07 08:03
105/1/4與對方發生車禍,我違規迴轉雙黃線,對方跟警方做筆錄自訴時速50-55公里,初判單寫對方疑似超速,我是違規穿越雙黃線,當天雙方都有去急診就醫治療,我傷勢比較嚴重,而對方只有一次就醫治療,我持續治療。 105/5/5開調解庭,對方堅持他是直行車無過錯,他是直行車,有路權,我違規,所以不願意賠償我方一毛錢。對方堅持要上法院,??願合解調解是我申請的,請問我違規迴轉,但我有停在路旁看沒車才過,我已經過3/2對方突然出現撞到我,請問他提出的路權問題,到時送鑑定我會錯十分嗎?對方沒過失嗎?上法院我會比較有利嗎?雙方都是機車,而且騎不同車道,這條路是四線道道路,我騎外側車道,他騎?側車道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5-07 19:2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轉彎車已經轉彎過半,直行車還是要禮讓轉彎車,且慢車不能行駛在快車道上。就您所述的狀況,對方應該還是有過失責任

2、倘若對方拒絕和解,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訴訟,包含刑事告訴及民事附帶賠償訴訟

Luna 105-05-06 23:07

你好,我於104年11月某日於大直附近撞到一個違規闖馬路的女士,
之後對方對我提出過失傷害的告訴,但是證據幾乎都顯示對方違規在先,我也沒有違規,但是檢察官卻不採信我的話,而近日我收到了簡易判決,判決內容都傾向於對對方有利,而我的過失傷害卻是成立的,想詢問,我該立即聲請面訊,還是等最終判決下來之後再申訴?

懇請各位律師位小女解答,我只是個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什麼都不懂,麻煩了。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5-06 23:2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對原判決不服,記得於收受判決十日內聲明上訴。

您好:

1. 您是收到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呢?還是收到法院寄來的簡易判決呢?如果是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您可以將您的答辯理由提出到法院,請求開庭審理,如果是法院的簡易判決,則表示一審已經判決,您必須要在收到判決書時起10內提出上訴救濟

2. 不論您是一審要答辯或是上訴二審,您可以向法院請求將肇事責任再送鑑定釐清。建議您可已委請律師協助。

以上,若有需要進一步協助或諮詢,歡迎來電0932372316與我聯絡,王友正律師

呂昀叡 (呂律師) 105-05-07 20:16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意見如下:

按照您敘述的內容,應該是收到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的書類,而不是簡易判決,依刑事訴訟法第451條第3項規定,與起訴書有同一效力,所以內容當然都是寫對您不利的事項,但至於您是否成立過失傷害罪,仍有待法院進一步判斷。 但也請您注意,簡易判決處刑在原則上並不開庭,而且判決時間相當迅速,有時一兩個禮拜後就會判決,如果您認為有再與爭執的必要,應盡速擬定書狀,法院才會認為有另外開庭審理之必要。 以上僅是針對您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面談

耑此奉達,敬頌 時祺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兩小盒 105-04-28 13:14

律師好:

前陣子我因提早起步,違規紅燈,與搶黃燈機車發生事故,當時有請交通大隊及保險公司到場協助處理,而兩方也皆有意談論和解事宜。

但幾天前接到對方來電告知,希望請求賠償薪資損害部分。在現場處理時,保險公司也告知過對方若其有需針對薪資部分進行賠償,可依其診斷證明等文件辦理理賠作業;對方表示由於醫院認為其傷口不影響一般活動,故不願在診斷證明上註明「需在家休養幾天」等字詞,但對方已經以腳傷為由向其公司請假一周,所以想向我要求薪資補償。

我知道自己有錯在先,但若是連醫院都不認為其傷勢會影響活動,我是否有理不賠償薪資部分?其餘車損醫藥費的部分都有跟保險公司談過,我方會幫其負責處理。

若對方因薪資賠償爭議,選擇不和解提告,我方應如何應對較為妥當?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初次碰到這樣的狀況有點惶恐,希望藉由眾律師的解答能更快更順利地與對方達成和解,感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4-28 13:4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法倘若沒有相關事證證明有請假的必要,則我方沒有配合的必要,不過倘若金額不高,建議可以稍作退讓,避免雙方和解破局。

2、倘若無法協商,建議還是應該委請律師協助答辯才能保障權益。

呂昀叡 (呂律師) 105-04-28 14:27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對方依民法第193條第1項規定向您請求因請假在家所受薪資損害,在法院判決實務上,有幾個要求必須符合:「診斷證明書有註明宜在家休養的字眼」、「請假確實導致薪資損失」,如果診斷證明書沒有註明,對方難以要求,況且對方也要提出確實有因請假而影響薪資的證明(如果是請特休,當然就不會影響到每月薪水)。

2.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面談

耑此奉達,敬頌 時祺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Mia 105-04-26 21:16
因拖板車停放在轉彎處下去的斜坡旁,然後我開車要轉彎開往斜坡下去,在從轉彎處彎下去之後就直接撞上拖板車的升降式車斗,造成我車體受損,但當下沒有拍照存證這樣該怎麼向對方求償責任呢?不過對方似乎知道有這件事情,因為我車子的車版被丟棄在草叢上。 此拖板車停放的位置在山區未畫有違規線的地方,而且還是下坡的方向。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4-26 21:30

您好,

 

1、事故當下若未報警處理,線可由現場監視器畫面或行車紀錄器釐清事故發生經過與肇事責任

 

2、將證據交由交通大隊進行交通事故判定,嗣後亦可再交由監理所進行事故鑑定釐清責任比例,再藉由調解方式進行協商後續賠償事宜。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要求償,應向拖板車車主來請求,可先循調解程序處理,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車禍的話要記得去警局備案。

二、如果你當時沒有搜證的話事後要搜證會有一定的困難。

三、可以跟對方先談談看,如果以電話談的話記得錄音

四、搜集到證據後再來處理。

五、搜證上可以找律師討論一下。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陽光 105-04-21 11:41

我因為違停的休旅車遮住視線,違規逆向行駛被無照的阿嬤撞到(阿嬤也說被遮到,沒看到我),當時警察做筆錄時,刻意沒畫上那輛違停的休旅車,但是違停車輛有提供行車紀錄器,因為小腿脛骨骨折開刀,血管斷裂造成腿部血腫潰爛又開兩次刀,前後住院20天,預計要休養兩個月以上,這段時間,原本我想和阿嬤合解,只要申請強制險的部分,才發現,對方連強制險也沒有,一年後,醫師說我還要開刀一次拿鋼釘,這樣我可以要求賠償嗎?合解時,我需注意什麼事嗎?對方阿嬤還要求我去外面和解,不要去警察局,她怕被開6000元無照的罰單,外面和解這樣可以嗎?

阿嬤說她很可憐,兒子失明又洗腎,老公臥病在床,家裡沒錢(但有外勞),我不想阿嬤賠錢,但是我想要有強制險的賠償,可以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4-21 13:44

違停在路邊的休旅車若被認定是肇事的原因之一,可對車主求償,也可嘗試請求休旅車強制險的賠償。另應注意,不論對誰求償或請求強制理賠,都應在二年內請求。

陽光 105-04-21 14:24

那我和阿嬤在外面私下和解需要注意什麼嗎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4-21 14:57

您好,

 

1、沒有保險就沒有保險理賠,是以阿嬤既無投保強制險,您即無法取得強制理賠

 

2、刑事過失傷害之告訴期為六個月,民事部分求償時效為兩年,需特別注意。

 

3、除向阿嬤求償外亦可向違規臨停之車輛請求損害賠償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既然阿嬤家庭困難,您也不想懹阿嬤賠償,此時只能向違停休旅車主張權利,或由其保險公司負責。

小希 105-04-20 23:39

您好,因為我是住公寓的一樓,當時買屋的時候有建物和騎樓所有權。我將汽車停放騎樓(有留空間給行人通行),但近日卻遭到民眾向交通局檢舉違規。想請問一下,我的騎樓地並沒有申請政府容積獎勵,而且我有留通道供行人通行,這樣也要繳罰單嗎?

105-04-20 12:25

警方初步研判表

第一當事人,行至交岔路口,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者,車道數相同時,同為直行車者,左方車疑未讓右方車先行

 

第二當事人,疑未注意車前狀況,隨時採取必要安全措施

 

 

第三當事人,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

 

 

我是第一當事人,我的路口右方違規停車貨車,擋住我的視線,當下我有確定路口無來車,我才騎車行進路中,突然有車子撞我,我緊急煞車,才知道發生車禍,對方,關節處粉碎骨折賠償金要求2百萬,精神賠償要求50萬,對方年齡65歲

 

你好:

可以將初判表、現場圖送鑑定釐清肇事責任歸屬。 對方可能會提告過失傷害,也可以請檢察官鑑定。 對方主張受有損害要負舉證責任,不合理的部分可以據理力爭。200萬+50萬元之依據為何目前看不出來。 釐清肇事責任後可以主張對方與有過失,要求減輕責任,並請求扣除強制險之給付。 你賠償完後可以向第三當事人請求其應分擔之部分。 詳細整理可參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Jason 105-04-15 15:08
我想請問ㄧ下,A因為違規停車,被B拍照上傳到臉書社團且無遮車牌,導致A受到惡意的言論攻擊。 雖然違停不對,但也不至於上傳到網路來讓大家去評判,且也沒有因為違停擋住B的車子使B出不去。 這種情況下請問B有犯了什麼法條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4-15 16:2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A確實有違規停車的事實,所以倘若B是基於評論而張貼於網路,則不會構成犯罪。

2、倘若是惡意攻擊則仍然可以蒐證截圖提告

3、建議您可以備妥相關資料之後,尋求正式諮詢判斷所張貼內容是否涉嫌公然侮辱或是誹謗罪。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4-15 19:42

您好,

 

B之行為屬於洩漏個資之行為,可對其提起訴訟請求損害賠償

Hui 105-04-12 18:42

違規停車,拖吊業者拖車,造成車損,於原廠估價,維修費用約19000元,但業者卻僅願意賠償4000元,或至他們指定維修廠維修,本人無法接受,經申訴後,業者態度強硬,不願協調,交通局告知僅能走法院程序,請問接下來我該如何處理?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5-04-12 21:45

如果雙方金額談不攏,也只能透過法院解決,可先提供估價單聲請支付命令,若對方異議,則會轉為訴訟程序,訴訟需花費相當的時間,勞力及費用成本,是否划算需自己評估。

Hui 105-04-13 08:29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沈律師您好,請問我的案件可以簡易庭提出告訴嗎?

另外是否需聘請律師?

如果雙方金額談不攏,也只能透過法院解決,可先提供估價單

105-04-12 02:47

律師你好~我在去年12月15日,撞到一位沒走斑馬線的路人!我是紅燈方向撞車地點到停車等待區是7.4m~違規路人從我右邊衝出來,因為她被我右邊右轉車道轎車擋住了,當下我完全沒看到她,直接煞車且無煞車痕~直接就撞上她了!她當場倒在我輪胎前方,但對方一直說我撞飛她~她當場小腿開放性骨折!事故研判表說我疑似超速自訴60,當時做筆錄時警察一問我騎多少,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說,只說50到60吧!因為對方申請解金額跟我要太高我不答應,調解失敗!所以她已經去申請行車鑑定!我想請問我無法證明自己有無超速~又傻傻的自己說60公里!是不是已經輸給違規行人了~再去做鑑定會不會結果我的責任比她還大,她明明就違規沒走斑馬線!而且我真的超速很快不只撞飛我自己也有事吧!難道路人自己違規被撞~跟人索取高價還可以理直氣壯對嗎?!感恩律師~

景宣 105-04-12 01:16

請問一下,我騎乘機車(時速約30~40),前方機車突然向左迴轉(非雙黃線),我煞車不及撞上,我當下有報警做並有做筆錄,事後我有申請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及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從現場圖上來看我的煞車距離並未超速,初步分析研判表上雙方也未有違規事實,對方上面記載疑迴轉時未看清無來往車輛,我的上面是寫疑行駛時未注意車前狀況,在這樣的情況下,雙方誰責任歸屬較大,另外如果雙方在調解委員上和解,對方還能對我提出民事/刑事告訴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4-12 08:3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出判表上的記載,您應該是有過失的,建議應該聲請車禍事故鑑定

2、倘若雙方可以達成調解,且內容包含拋棄民刑事追究權益條款的話,後續對方就不得再追究。

麥麥 105-04-11 18:06

2016/4/10我行駛在慢車道上因為前車突然煞車我剎不及所以我自摔

但是後來下車他們才說是因為有一台計程車突然右轉要載客人所以他們才都緊急煞車,後來我們有叫警察,可是警察說這樣說不訂最後還會是我被罰與前車沒有保持適當距離,警察說因為計程車有打方向燈才又轉所以也沒有違規,那請問這樣是我自己要自認倒楣嗎?因為我車子跟人都有受傷

你好:

對方若不願意調解和解,可以申請初判表跟現場圖,看看對方是否有過失,如果初判表對你不利,可以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釐清肇事責任。 可在6個月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請檢察官鑑定,就不用付擔3000元費用檢察官若決定起訴,移到法院後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回復損害。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4-11 20:09

您好,建議向警方聲請初判表,並以此作為與對方談判和解之基礎。

另外,若對初判表不服,可以聲請鑑定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4-11 20:23

您好,建議直接向警方聲請初判表。

另外,因您有受傷,因此只要對方有一點點之肇事責任,您就可以向對方提告過失傷害

注意有六個月的告訴期限唷!

阿宏 105-04-11 14:27

自去年12月開始 接連4個月被檢舉上百通以上違規停車和路霸(被110設過濾名單也沒用),我們住1樓公司門前並未畫任何線(紅線,黃線,白線),警察被她通報檢舉後來開了我們一張逕行舉發,經丈量後土地歸我們所持有使用,能合法停車後  檢舉人趁我們外出也把摩托車壓在我們前面的空地不移開那我們該怎麼辦,這種情況能夠向檢舉求償  這段時間一直惡意檢舉導致精神受損,公司營業生意受影響,能夠怎麼做呢?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4-11 15:1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行政舉發的部分,縱使是胡亂舉發的,也不會有誣告問題,建議可以以公告的方式處理,必免員警開錯單。

2、有關於對方的以車輛佔用土地的部份,可以公告之後,考慮提告強制罪。

3、建議可以委請律師擔任法律顧問,專司處理法律事務,倘若公司在北部,歡迎來電或是來信洽商。

jj 105-04-08 06:14

想請問說我是酒駕機車.但我是直行車對方未注意到我就逕行違規迴轉,導致我來不及剎車而撞上他,我於10公尺遠就注意到他了並且我一直按鳴喇吧示警他,但她仍然迴轉以致撞上我.檢察官原本判我緩起訴繳交罰金,因我是初犯,但因我一次拿不出全額罰金,於是檢察官送去法院申請簡易判決.想請問我會面臨到甚麼刑責,我膝蓋骨頭斷裂~十字韌帶斷裂,這部分我是否可以跟對方要求傷害賠償.麻煩有經驗的律師可以教我怎麼做比較適當嗎?

一、酒駕的部分,簡易判決處刑速度很快,如果你需要時間籌錢,可以考慮具狀聲請法院開庭。

二、這類案件一般來說緩起訴條件與判決的結果罰的錢會很接近。法官也是判易科罰金的多。

三、判決確定後如果無資力易科罰金可考慮向檢察官聲請易服社會勞動。

四、你受傷部分六個月內可提告對方過失傷害但對方也可以告你過失傷害,除非她完全無傷。

五、民事請求權時效二年不因刑事程序之進行而中斷時效。如要進行民事請求請注意時間。

六、民事可能的請求方式:和解調解支付命令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民事訴訟,各有優缺點。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波麗桃 105-04-06 22:01

某日上班途中,開車由某巷內南往北方向行駛時(我方)與一台由西往東方向行駛的機車(對方)發生擦撞,而且那台機車行駛於人行道上,路口並無號誌燈。初判表判對方『違規行駛人行道』,而我方則『未注意車前狀態』。當時發現對方無法站立,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送至醫院,經醫生說明了解當下只有腳踝挫傷,且對方是位懷孕三四個月的孕婦,當下留到醫院待對方完全做完檢查,確認寶寶沒問題後離開,事後與對方談論賠償事宜,對方只跟我方保險員說他要實拿30000萬(醫藥費機車維修費各1000多,剩下的為精神補償),我覺得很不公平,因為她違規騎在人行道上才會發生擦撞,但現在卻覺得自己好像被詐欺(而且我的汽車都還沒有修理...)請問這樣的行為在法律上是說的過去的嗎?查了資料,發現很多人都因為『應注意而未注意』而受拖累,但難道那些犯錯比重高的人可以完全不用付任何的責任??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以主張過失相抵,以降低賠償金額,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5-04-06 23:57

本件應屬雙方都有過失,互相都可請求損害賠償賠償時應依各別的過失比例計算。但因為對方有受傷,對方可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您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最好能盡快和解,以免另受判刑處罰。

呂昀叡 (呂律師) 105-04-07 08:31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依照初步分析研判表所記載,雙方都有過失(當然,對此內容不服的話還可以再向向各地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責任歸屬),依照民法第217條與有過失的規定,對方所受損失不應由您全額負擔(以過失比例而言,雙方若皆具50%之過失,則對方請求賠償的金額的一半要由其自行承擔,不可向您全額請求)。

2. 但以現實而論,對方既有受傷,可能已經提出刑法第277條第1項普通傷害罪之告訴,對方可能以此為籌碼而要求一定的和解金才願意撤回告訴,而和解金不必然和民事賠償數額劃上等號,所以此部分亦應一併審慎評估。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面談

耑此奉達,敬頌 時祺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小樟 105-04-02 21:53

車禍狀況: 我方是機車  對方汽車  當時我是直行車 對方是從對向車道左轉到我右手邊的巷子 當時綠燈 雙方靠近時我以為他會停在他的車道  等我們先過  結果她又往前到我方車道的將近一半  來不及煞住 導致我與他擦撞我上救護車之前沒動過現場   當我上了救護車到醫院做完筆錄時  警員跟我說有人動過現場  無法判斷誰的錯 (以上都是沒有違規的前提) 要等初判表  但是有點久 想大概知道結果和是否事先約對方要不要賠償和解

沈恆 (沈律師) 105-04-02 23:11

看看路口有無監視器,若有需盡快保留證據責任歸屬先等初判表,若對初判表有意見,可申請車禍鑑定。可先與對方協議賠償,若有共識就可和解解決;若無法達成和解,只要對方有一點過失,可於六個月內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民事損害賠償則可於二年內請求。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4-02 23:3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建議還是要等初判表出來,若對初判表不服,可以聲請鑑定

小任 105-03-30 05:25

各位律師你們好 

本人於2月27日夜間時於新竹地區停在馬路旁。遭派出所員警攔查到車上有毒品(K他命)。被帶往派出所做筆錄 有配合做尿液採集 有些問題想請問...

問題1;承辦員警說我被攔查時車輛是屬於發動中狀態,所以會開我一張罰單,有對我做生理平衡檢測,這張罰單已於3月27日寄到我家中 內容如下

違規事實是寫:駕駛汽車經檢定有MDMA管制藥品 

舉發違反法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2項

生理平衡檢測測三項:抬腿單腳站立30秒,走直線來回,畫同心圓等三項,測試前員警有向我說明正確做法,前兩項做完員警沒說什麼只有畫同心圓他說我中間有停頓1秒可是畫完都有在線內。請問我這張罰單會是罰1萬5還是9萬元?

問題2:我這種情況還會犯下列這項刑責嗎?

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條文  
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二五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零.零五以上。 
二、有前款以外之其他情事足認服用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 
三、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

請求各位律師給我正確及確定的解答,拜託!

小任 105-03-30 05:32

補充:是在沒有肇事的情況下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3-30 08:33

您好,

 

1、並非曾施用毒品之人就不得駕駛車輛,未來收到罰單時您可針對該罰單提出申訴及行政訴訟,主張您僅係持有毒品且非於行車時施用,撤銷系爭罰單。

 

2、危險駕駛罪之構成要件須有因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是您若非開車當下正施用毒品導致開車狀態有危害之虞,不會構成本罪。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以提供您更完整之協助,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阿福 105-03-29 15:48

開車行經堤外道路時~~打方向燈右轉進加油站被後方機車高速撞上

初判下來內容是~~疑靠右行駛時~疏於注意右後方車輛

騎士是~疑超速行駛(本路段限速50公里).違規酒後駕車

因為對方騎車所以有受傷~~現在他告我過失傷害要跟我請求賠償~機車宿裡4萬多~精神賠償5萬~工作賠償1萬4跟醫療費用一共大約12萬多

想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件車禍~~~被撞對方酒駕還要賠對方嗎??

要花3000申請鑑定報告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3-29 16:0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只有對方有受傷,所以對我方不利,因為會有刑事責任
2、應該聲請車禍事故鑑定,屆時再依據結果來做後續處理。
3、至於對方請求的金額,應該請對方提出相關單據及證明,否則建議可以委請律師協助答辯才能保障權益。

 

阿福 105-03-29 16:25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 (恕刪)

請問一下萬一覺得金額太大不跟她和解的話~~那是不是會被判刑~~被關或拘役罰金

那這樣的話~刑事的判決完了~~民事還要賠她說的那些精神賠償工作損失那些費用嗎??

酒駕都不用負任何責任嗎??

蘇奕全 (協弈法律) 105-03-29 17:41

您好:
1.首先保存好初步研判表,聲請車禍事故鑑定,若對方要和解就先請對方提出請求依據(醫療收據、報修估價單之類的) 

2.沒有跟他和解,被求刑當然會較重(過失傷害最重六個月有期徒刑),但是,還要看法官從證據上做出的判斷,所以這還不一定,最輕就是被判罰金。

也不要隨意跟對方和解和解就是要讓步,讓步就是讓利,對您就是不利,雙方都要能退讓,才有得談。

另外如果您擔心不清楚訴訟和解所需的文書或流程及如何辯護,擔心在法庭上說出不利自己的話,可委任律師幫您處理讓您放心。

有任何問題或需要歡迎來電洽詢,或預約面談,攜帶完整的資料詳細面談,才能幫您擬定最好的策略。  

協弈法律事務所電話(02)77292527,來電請告知為法律諮詢家的會員,如不在請找助理江先生。或將您的聯繫方式寄至信箱tandemlawservice@gmail.com,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Adam 105-03-29 07:38

不好意思想麻煩請問律師!事情狀況如下:上禮拜我從學校的側門欲駛出,車頭剛出校門一半右前方便遭一台逆向騎乘人行道上的摩托車撞上,當場有立即請警察來處理,警察當時也確實說對方違規,但是因為對方腳上有挫傷可以對我提刑事,我的車子有方接縫處有輕微凸起,原本我想說小事就不要對方負責,沒想到今天接到警察打來說要告我過失傷害,我想請問各位大大,這過失傷害會成立嗎?然後如果不成立我是否能反告他誣告呢?謝謝律師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3-29 17:4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倘若我方有肇事責任的話,還是可能構成,因為事實經過有疑義,所以基本上不會有誣告問題。 2、 建議可以聲請車禍事故鑑定之後,依據過失比例處理。
緋緋 105-03-26 14:58

近日我媽媽於路上行駛時,並沒有違規,有一老婦違規逆向行駛,遭我媽撞到,這應是對方的問題為何我們還要負法律責任?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3-26 17:5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無肇事責任,應該釐清路權、有無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等,建議可以先聲請車禍事故鑑定。對方雖然逆向,但是我方可能有未注意車前狀況之違規

2、倘若已經進入訴訟程序,建議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辯護才能保障權益。

冠甫 105-03-25 19:37

我在以前的公司,認識一個朋友,他年滿18歲,有機車駕照,但是未滿20歲,不能買機車,他請我分期購車,而分期款是他支付,車子是我的名字,但車都放他那邊,也差不多繳納分期半年了,半年中有幾次因遲繳,害我被分期公司催繳,還有機車超速違規,也沒去繳罰單,我怕他哪一天突然說不想繳分期了,遇到這樣的情形,請問我該怎麼做?

而他如果以繳納半年的分期,後面不想繳,那我認倒楣把後面分期付清,那前面他繳的錢,是怎麼處理?車子應該歸屬於誰?

阿傑 105-03-25 13:35

請問各位律師

本人在1月時候發生車禍

當時天色昏暗和下雨

騎乘機車車道

車道左邊是黃虛線,右邊是白直線

突然有三名行人違規跨越車道

(有影片為證)

當我注意到第一行人

距離只剩下10公尺

立即採取煞車動作

卻還是撞上第三行人致死

行人年紀80以上)

檢察官過失致死罪承辦

想請問各位律師

當時地面濕滑沒有煞車

刮地痕9公尺是否有可能車速過快

辯論上是否可主張行人觸犯交通安全134條

距離行人穿越道只有40公尺)

是否應該提信賴原則

如果法官判金額可能會判多少

(家屬有4名子女已成年)

是否主張能扣除強制險200萬

感謝各位律師與大大回復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3-25 17:4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車禍事故肇事責任,主要還是要依據鑑定報告,本件的鑑定報告結果為何?
2、民事賠償責任可以扣除強制險。
3、過失致死的責任很重,建議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辯護才能保障權益。
smallBK 105-03-22 23:15

本人於105年2月3日晚上十點多酒駕紅燈違規右轉時被臨檢攔查(並無造成任何交通事故),當下酒精濃度為0.35。
後來被帶去派出所做筆錄,並且有開了兩張紅單為紅燈違規右轉以及酒駕罰單,當下警員有特別交代紅燈右轉的罰單得先繳納,酒駕罰單則看判決!!
於派出所做完筆錄後轉至分局內拍照及壓印指紋然後在拘留所過了一夜直至隔天105年2月4日被帶往地檢署開庭,由於當下處於睡眠不足已經驚恐的狀態下加上檢察官的聲音不是很清楚,所以沒有很仔細聽到判決內容,依稀記得比較清楚的只有問我對於筆錄內容是否有疑問以及承認之類的話語。
檢察官聽到沒有疑問也承認筆錄內容後本人未聽清楚檢察官說判決內容(而且說得很快)就直接被帶出去領取個人物品以及簽名後就跟我說可以離開了...

期間紅燈違規右轉的罰單有在7-11先行繳納,另有看到一筆22500的罰鍰但無法列印,回家上網爬文才大略知道規則是...等法院判決!!!!?
大約三月初收到地檢署寄來的 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看內容大概解釋為當天的犯罪內容的事實還有移送時間、單位以及程序還有犯罪內容的刑法條則內容...最後則是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的說明書。
又於今日105年3月22日收到了地檢署寄來的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
大約內容也是犯罪事實以及情況還有刑法條則附加一張三月初曾經收到過的聲請簡易判決書。
重點來了!!

判決有期徒刑貳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壹仟元折算壹日!

換算起來就是新台幣六萬...對於本人實在是有相當的困難並且也相當後悔做出此行為...所以來這不恥下問....望各位專業律師能替本人解惑!!!
請問一下:

1.可申請分期付款嗎?去哪申請?該準備什麼以及怎麼分期?

2.可申請勞動服務嗎?去哪申請?該準備什麼以及去哪勞罰?

3.此罰金新台幣六萬繳納後,警察開的紅燈兩萬兩千伍佰元的罰單是否還要繳納!?如不需交納就是去監理站辦理銷單即可?!
4. 根據網路大約爬文內容是需吊扣駕照一年,但是駕照不知何時遺失了...

5.簡易判決書內容第四點:如不服判決,應於判決送達10日內向本院提出上訴狀(應付繕本)括號內的意思是簡易判決書?

其實沒有想說要上訴,在網路爬文的情況下似乎這樣已經算是很輕的判決了
只是想知道說...
1.代表10日需繳納罰金完畢嗎?
2.10日內要提出申請分期繳納或是勞動服務嗎?
以上!!文章打得有點冗長,但本人希望可以盡量詳細說明當天以及本人的情況還有問題點。
感謝~ 

王瑞甫 (王律師) 105-03-23 15:07

Smallbk:

一、10天是上訴期間,不是指10天內需繳罰金。等地檢署的到案通知,去地檢署報到時再繳,屆時再跟檢察官聲請分期或易服勞役即可。

二、罰單部分,持判決暨確定證明書、罰金繳納或服完勞役之證明文件至監理所辦理銷案即可。

                                                                                      王律師

小眼睛 105-03-22 18:37

律師您好,事情是這樣子,上週日下雨天我在台中台灣大道的慢車道機車因快車道的車違規直接右轉導致我直行車煞車不及滑倒,但並未擦撞到對方的車,我多處擦傷膝蓋骨折對方卻直接開走,幸好有好心人幫我記對方車牌,事後經警察通知對方才連絡我,對方表示我並無撞到他的車所以他不曉得,但當時我看到他要右轉時已按喇叭示警,對方非但未停還直接違規右轉過去導致我為了不撞上去更嚴重而煞車自摔滑倒,路口監視器警察也有調閱出來看,對方說我的醫藥費及修車費保險公司會幫他處理,除此之外我還能要求他賠償精神慰撫金之類的嗎?對方似乎無意出額外費用賠償我,最近也無法參加面試工作,遇到這種事實在不想搞的太麻煩,到現在對方的保險公司只有傳簡訊未打電話聯絡我,那我車哪時可以修..? 
有朋友說,我沒撞到他的車,所以他的肇事責任沒有那麼大,想請問,難道一定要撞上去才比較站的住腳嗎?如果到時候要和解對方不願賠償其他損失的話該怎麼辦呢?! 

王瑞甫 (王律師) 105-03-23 15:16

小眼睛你好,針對你的問題:

一、從你的描述,那人的違規與你摔車有因果關係,就算無直接碰撞,也可請求損害賠償

二、除醫藥費機車修理費外、還可請求不能工作損失、增加生活上支出之損失(如看護費、就醫交通費等)、精神慰撫金。

三、機車可自行修理,請機車行開具修理費用收據,保留下來供日後求償即可。

四、建議事發六個月內先提起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以便較順利取得賠償。歡迎攜帶資料來所討論。

                                                                            台中源道法律事務所  王律師

小憶 105-03-21 21:15

如題本人與人發生車禍保險過期對方去申請特補基金

事情經過:對方酒後騎自行車並違規穿越雙黃線與我發生碰撞送醫後不治死亡,經判定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是次因未注意前方車前狀況,但因車子保險強制險過期,對方去申請特補基金,因此特補基金對我求償,我可以向特補基金提出對方因酒後騎自行車因此犯了,故意或犯罪之行為而不賠償嗎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慢車駕駛人之處罰)

慢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一、不在劃設之慢車道通行,或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慢車道之道路不靠
右側路邊行駛。
二、不在規定之地區路線或時間內行駛。
三、不依規定轉彎、超車、停車或通過交岔路口。
四、在道路上爭先、爭道或其他危險方式駕車
五、在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
六、行進間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
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
七、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慢車駕駛人拒絕接受前項第七款測試之檢定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罰
鍰。

刑法第13條:
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明知並有意使其發生者,為故意。
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背其本意者,以故意論。

這樣能成立嗎?...........感謝解答

鍾孟杰 (鍾律師) 105-03-22 16:43

強制責任保險法第28條第1項第1款規定:「受害人或其他請求權人有下列情事之一,致被保險汽車發生汽車交通事故者,保險人不負保險給付責任:一、故意行為所致。二、從事犯罪行為所致」酒後腳踏車,看起來不是故意要導致事故發生,又酒駕必須是駕駛「動力車交通工具」,酒後腳踏車頂多是違反道交條例,是行政罰,所以這都不符合強制責任保險法第28條第1項第1款規定。

小憶 105-03-20 22:48

如題本人與人發生車禍保險過期對方去申請特補基金

事情經過:對方酒後騎自行車並違規穿越雙黃線與我發生碰撞送醫後不治死亡,經判定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是次因未注意前方車前狀況,但因車子保險強制險過期,對方去申請特補基金,因此特補基金對我求償,我可以向特補基金提出對方因酒後騎自行車因此犯了,故意或犯罪之行為而不賠償嗎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慢車駕駛人之處罰)

慢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一、不在劃設之慢車道通行,或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慢車道之道路不靠
右側路邊行駛。
二、不在規定之地區路線或時間內行駛。
三、不依規定轉彎、超車、停車或通過交岔路口。
四、在道路上爭先、爭道或其他危險方式駕車
五、在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
六、行進間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
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
七、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慢車駕駛人拒絕接受前項第七款測試之檢定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罰
鍰。

刑法第13條:
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明知並有意使其發生者,為故意。
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預見其發生而其發生並不違背其本意者,以故意論。

這樣能成立嗎?...........感謝解答

105-03-20 19:43

律師你好~我在去年12月15日,撞到一位沒走斑馬線的路人!我是紅燈方向撞車地點到停車等待區是7.4m~違規路人從我右邊衝出來,因為她被我右邊右轉車道轎車擋住了,當下我完全沒看到她,直接煞車且無煞車痕~直接就撞上她了!她當場倒在我輪胎前方,但對方一直說我撞飛她~她當場小腿開放性骨折!事故研判表說我疑似超速自訴60,當時做筆錄時警察一問我騎多少,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說,只說50到60吧!因為對方申請解金額跟我要太高我不答應,調解失敗!所以她已經去申請行車鑑定!我想請問我無法證明自己有無超速~又傻傻的自己說60公里!是不是已經輸給違規行人了~再去做鑑定會不會結果我的責任比她還大,她明明就違規沒走斑馬線!我該怎麼在鑑定說明自己呢?!而且我真的超速很快不只撞飛我自己也有事吧!難道路人自己違規被撞~跟人索取高價還可以理直氣壯對嗎?!感恩律師~

一、實際上關於過失比例還是要看鑑定結果才會知道 

二、汽車行人的話可以調解要儘量調解

三、對方在六個月內可能會告你過失傷害罪。民事請求權時效則是二年,對方二年內可以請求你賠償

楊俊鑫律師 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沈恆 (沈律師) 105-03-20 23:10

鑑定結論會是關鍵,如果鑑定認為您有過失,對方可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並請求民事賠償鑑定除了考慮雙方筆錄外,應盡可能提供有利的證據並寫書狀清楚說明事實經過及自己的意見,如此才有助爭取有利的結果。

105-03-21 22:52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律師請問你說的書狀是??這不太懂??

 

卡比獸 105-03-19 22:31

律師您好,我騎機車行經在,高雄市鐵道文化公園旁的臨海新路上,被不知名人士所施放的,風箏線飄落在車道上,導致我纏頸摔車,頸部明顯兩道傷口,全身多處擦傷,在園區內是禁止施放風箏的,但是到了假日這裡一堆民眾在這施放風箏,也有攤販在這違規販賣風箏,反應到高雄市文化局,給我的回答是,因為無罰責可管,只能勸導,如不聽勸導也只能無可奈何,我不是在園區內摔車的,所以無法理賠,警方到達現場並無發現風箏線,所以只能以自摔結,但是我被風箏線纏頸是事實,這案件構成國賠條件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3-19 23:0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尚難認定公務員有怠行職務造成您受有損害。

2、應該是找放風箏的人,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及提起民事賠償訴訟

呂昀叡 (呂律師) 105-03-21 08:57

您好:

      依您所詢問案例,若要論及國家賠償,可能的依據僅有國家賠償法第3條第1項:「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您騎車所經過的路面固然應由國家機關管理及維護,但此案若要構成國家賠償責任,須「該條風箏線」存在該處已有相當時間、且國家機關始終未予清除,才有可能依據國家賠償法請求,但就您的案件在舉證上來說,「該條風箏線」究竟存在該處所久,有舉證上的困難,且「該條風箏線」嗣後也已不在該處了,請求國家賠償將會面臨無從舉證的窘境,因此建議若有其他事證得直接指出放風箏的行為人的話,應由其負擔民、刑事責任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不吝賜知本所

耑此奉達,敬頌 時祺

小悅 105-03-18 22:29
您好,我想請問,在高速公路上無故急煞是否違規? 行駛於高速公路內車道時,因前車緊急煞停,導致反應不及追撞前車, 前車車主表示因為她前面的車急煞所以他才急煞,最先急煞的車主表示急煞原因為前方有車 (當時雖然車多但順暢) 請問,肇責全歸屬最後一台車嗎?急煞車輛呢?

一、後車明顯未保持安全距離

二、前車要看煞車有無正當理由。

楊俊鑫律師, 0928967948

一天 105-03-15 00:15

2/17對方是老阿媽騎機車欲闖雙簧線,且並沒注意車輛反而看對向車道,最後被我撞倒受傷(瘀青),我方因對方突然完全擋住我方路權(只有闖雙線我才能躲過她,有錄影器錄下整個過程),後來來不及反應,雖然煞車留下1.7公尺的煞車痕,對方仍被我撞傷。

3/14初步研判表出來,對方占七成,我方占三成(未留意前方車輛),等3/21上調解我會不會被告過失傷害?我家裡是中低收入戶任何賠償都會對我造成很大的影響,有沒有保護自己的方法。

附加:我騎車速度50幾,沒違規闖雙黃線,沒影響他人路權,沒紅燈,有煞車但來不及反應,筆錄也老實回答對方說謊,沒逆向,我沒打電話關心對方。

沈恆 (沈律師) 105-03-15 01:06

只要您有一點點過失,對方就可以告您過失傷害罪,在能負擔的範圍內最好能與對方和解,否則可能損失更多。

一天 105-03-15 11:58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只要您有一點點 律師您好 請問若我被告過失傷害,我可以申請付費鑑定釐清責任並影響法官判決嗎?我有中低收入戶證明會影響我的罰金減少嗎?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5-03-15 13:39

您好:

不管是幾成過失,只要有過失成分,有受傷之一方都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因此建議您本件還是盡力與被害人和解,並且展現出你最大的和解誠意。至於過失傷害重點倒也不是罰金多寡的問題,而是你可能因此留下刑案紀錄。
因此您須分兩個案子來看待,民事方面您可以您中低收入戶證明來與對方周旋出你可能的和解金,在盡量去看看被害人、關心他,看他是否願意撤刑事部分的告訴;如果不願意撤,屆時不僅您可能要面臨刑事上的訴追,損害賠償金可能也很難降低。 

紅豆 105-03-04 22:05

我騎機車..欲左轉入巷弄...與該從巷弄出來欲右轉的轎車發生擦撞...
該巷弄沒有號誌燈..而我是逆向..在對方的死角..

我自知理虧..想請教一下.. 因為我逆向(違規在先)對方就沒有肇事責任(完全免責)嗎..

雙方皆已申請出險..我想在雙方保險人員互相了解案情前..先有一個肇事責任比例問題及是否能提告過失傷害的了解 

你好:

只要你因車禍事故受傷,而對方對於車禍事故具有過失,就可以在6個月內提出過失傷害/業務過失傷害告訴。 至於對方是否有過失,可持初判表申請車輛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或接提告請求檢察官鑑定
紅豆 105-03-04 23:12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只要你因車禍事故受傷,而對方對於車禍事故具有過失,就可以 ... (恕刪)

不好意思..在請教一下..假設肇事責任機車7轎車3..傷者只有多錯擦傷挫傷..過失傷害提告是否能成功....另..提告成功後..能否知道約獲得賠償多少..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3-05 19:44

您好,若任一方之人有受傷,另一方有一點點個過失,都可以提告過失傷害

南西 105-03-03 21:35

事實:

我的朋友(下稱A)在103年5月份,自行騎機車要停在人行道上時(有畫機車停車格),因為機車都停得很密集,所以A在停機車時,旁邊的那台由於不穩影響到A,而在A不小心下,自己的機車往前滑行至馬路,撞到停在馬路旁緊臨人行道旁的某名牌汽車(該汽車違規停在紅線上)。

當下有報警處理,也有做筆錄,但A沒有自己拍照,而今天(105年3月)A收到民事起訴書,及調解通知,原告是產物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求償共29,000多元(零件13,000多元及工資15,000)及自收到起訴狀繕本翌日起至清償日年利率5%利息

ps:A之機車僅保強制險及傷害險,未保第三人責任險。而此事故目前皆無人員受傷,僅有車子損害。

以下想請問:

1.由於汽車駕駛人亦是違規停車保險公司卻求償所有修車的費用,我方可否主張對方與有過失?比例又應該是多少?按此情形大約多少的賠償金是合理的呢?

2.修車費用可否折舊?工資亦能因為對方過失而減少嗎?

3.由於起訴書裡已有筆錄,但照片全是對方汽車受損照片,完全沒有其他完全呈現現場車禍全景照片,目前可否再去向警察局要照片?調解時是否要提出?

4.要如何知道修車費用是否合理?有查詢合理價錢之處嗎?

5.起訴書所載之利息是否一定要付?因為在起訴狀收到至清償前,並非我方不願賠償,而是金額未講好,對方請求利息是否是不當得利

6.我方保險公司能替我理賠對方一些費用嗎?

7.如果對方汽車沒有停在那裡(因為對方所停的路算是車流量大之處,應該很容易會發生事故),A之機車即使沒有停好也不會發生事故,A可以請求對方負什麼責任嗎?

8.A之機車由於也有些損傷,對方汽車如有保第三人責任險,A可以向對方請求費用嗎?

9.調解時應須注意什麼事?如果調解不成又該如何處理?

謝謝!

月欽 105-03-03 21:15

請問一下,

如果我停在斑馬線後面沒十公尺,因為在我家前面,白線內沒紅線

可是被撞,那我是否有責任

還是我只要賠違規的錢,對方要付我車的責任嗎?

賴草莓 105-03-03 16:47
接獲電話說要寄公文可給我,說是在露天拍賣的產品違規,但我都下架,也無法去查。 說是請我到案說明。 我剛查詢類案都要被罰款,但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就是沒錢才從網路試試看。 現在只想跪求從輕,或不用罰款
Mana 105-02-29 12:57

車禍發生是因為我騎行腳踏車逆向,但對方騎行摩托車違規紅燈右轉

因為對方以車禍事故調查證明向我們謊稱肇事責任我跟對方為7:3的責任,要求我們要賠償,因此我的家長選擇不和解,於是對方對我們提告

我家長認為此事故造成並非我一人的錯,所以也對對方提出過失傷害。但事後發現,車禍當時的監視器記錄並沒有對方違規的畫面,筆錄內容對方也以不知道交通號誌而記錄。

整個事件對我非常不利,我未成年不知道會不會有前科記錄,限制能力人是不是只會有賠償或保護處分,還是事件嚴重我一樣會留前科記錄

你好:

未滿18歲會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27條規定,若你先前並無其他初犯法律之行為或虞犯行為,通常不會裁定移送地檢署檢察官處理,而會給予適當之處分,例如不付審理、保護處分等。 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之1經過一定時間會視為未曾受宣告,並且會塗銷相關紀錄及資料。 就民事責任部分,你與你的法定代理人要負連帶賠償責任,但可以主張與有過失減輕責任。 若你受有損害而對方有過失,可以請求損害賠償,若受傷可以在6個月內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2-29 23: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未成年適用少年事件程序,不會留下前科,處罰也很輕,頂多就是上課而已,完全不用擔心。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2-29 23:1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未成年適用少年事件程序,不會留下前科,處罰也很輕,頂多就是上課而已,完全不用擔心。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雪0 105-02-28 10:59

去年9月  發生一起車禍  車我女朋友的 我騎車綠燈直行車速30幾.對方轉彎車(不知道有沒有代轉格)他沒有代轉直接撞我.雙分倒地我起來報警.警察來了救護車也到了  .他救醫我在現場做筆錄(我沒有就醫) 我做好A筆錄的時候警察說要醫院.對方要做筆錄結果我們去的時候問醫院人員.它們說對方已經走了(請問他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後來我們跟警察去了他家2次不同地方都找不到  後來是因為透過他家摟下的鄰居才找到她(事後過了2.3天他才出面說明他去找他老婆)  就這樣她做好筆錄.後來我自己去聲請調解委員會  初步下來了   我違規未戴安全帽.對方是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     去了調解委員會2次都沒有成立(原因他說是我撞他還要賠錢幹嗎).在第2次的調解委員會的人說一人一半可以嗎(我回答可以)對方說是我的錯她不願意    後來調解委員會的人叫我去提告    我也去了(提告費用1千多我自己出的)   到了開庭日他拿著2把枴杖(去解結委員會的時候她走路好好的正常)  開庭的時候法官問他要不要理賠他還是說是我撞他  法官也強調初步表上面寫的清清楚楚是他撞我的(監視器畫面也清清楚楚)   後來法官說要不要重新檢定他說好(我還是只能一直等 我車也沒有錢修)  到了今天當時幫我們處理車禍的警察打電話給我說對方要告我叫我去做筆錄.(他要告我過失傷害)   請問當時車禍我沒有就醫(這樣會對我不立嗎?)   請問我朋友跟警察可以幫我作證說我有受傷嗎?  請問在這段時間我上班請假被扣薪水跟交通運輸費.提告費.我可以叫他裡賠嗎?   請問車子有保強制險會理賠嗎?  請問他這樣一直裝瘋賣傻(我要怎麼辦...)  請問他告我會成立嗎?  因為我現在沒工作家裡是特殊身分我沒有錢可以修車可以請律師  請律師大大們幫幫我可以嗎 掰脫謝謝你們

你好:

警方已到場處理並送醫,不會構成肇事逃逸罪。 若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之鑑定意見書認定你有過失,對方就可以在6個月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並向你請求損賠償(醫療費用薪資損害、車損精神慰撫金等)。 你是否有受傷要由醫院開立證明,否則難以認定。若要提起過失傷害告訴,要在6個月內提出。 要看你是不是因車禍所受之損害而定(薪資損害、就醫交通費、醫療支出等),開庭之交通費通常要自行吸收,訴訟費用會由敗訴之一方負擔。 強制險不理賠車損,有投保第三責任險(任意險)、全險才會賠車損。 若經濟狀況不佳,可以向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協助。過失傷害罪之告訴乃論之罪,可繼續談和解,一併解決民刑事紛爭。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2-28 19:43

您好,

 

1、車禍事故當下有報警且警察到場處理,所以本案沒有肇事逃逸的問題。

 

2、對方對您提出過失傷害之告訴最終可能不會成立,因本件車禍事故過失全歸責於他。

 

3、建議可至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協助。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提供更完整的諮詢,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月欽 105-02-25 01:35

請問律師

我的車子停在外面被撞,沒違規,警察也有到現場,對方是全責

因為我的車是20年老車可是都有定期保養,是否能要求回復原狀

而且對方都只推給保險員處理,希望以報廢處理,一拖在拖

我該採取什麼法律行動,順帶請問一下

車子再對方認識的修車廠,而且沒給我們估價單,是否能要求吊回原廠

沈恆 (沈律師) 105-02-25 08:38

您好!

如果保險公司不賠償,可直接找對方賠償,否則可循司法途徑解決,但賠償部分對方確實可主張應扣除折舊。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YiCi 105-02-24 09:45
你好 事情是這樣子的 在前幾天我工作的地方對面有一條白線 聽說是機車可以停汽車不行 而我男朋友不知道違規停車停在那 剛好那天霧很大 我男朋友為了要混等等要去同學會的時間 於是在車上玩遊戲 誰知道 前方有兩台車為了閃躲我男友的車 發生車禍致前面的車起火 起初他們兩個有閃過 也沒撞倒我男朋友的汽車 後面那台機車擦撞到前面那台機車 導致前面那台機車起火 而起火機車車主他們家人說我男朋友要賠機車的一些費用還有手機費用..等 大約要1·2萬 或3·4萬 請問真的要這麼多嗎?
沈恆 (沈律師) 105-02-24 15:28

您好!

違規停車可能被認定為導致車禍的原因之一,費用則應依過失比例來計算,如果對過失比例有意見,可申請車禍鑑定,依鑑定報告來計算賠償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