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阿文 104-07-06 08:16

事發經過本人於104/06/29將車輛暫停於路邊黃線上離開後遭不當駕駛之車輛推撞且對方無照!但當時員警並無發現對方無照駕駛!且對方願意賠償本人車輛維修之金額!所以已保險理賠方式製畢筆錄!隔天相約保險理賠人員前來時才發現對方無照不在理賠範圍內!肇事車主自知理虧也願意全額賠償但待車行估價單據出來後卻因金額問題不理賠!請問我現在該怎麼保障我自己的權益及要求應有的賠償呢?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7-06 21:07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對方拒絕賠償,可以向員警報案,請員警協助開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現場圖。

2、並且備妥相關單據之後,訴請法院命對方賠償

simoncic28 104-06-30 18:11

事情是發生在一個包含我在內的7人群組,而且7人都是在同一個學校系級念書的。

主要的關鍵點是B說了要作出出手打人等的暴力行為,以及網絡肥宅等語。

請問是否涉及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95條等法條?

假若能令B留下前科或能確實地把他定罪,或能給予適當的懲罰,我是很願意請律司替我提告的。

若任何的提議或是詢問,可email至simoncic28@yahoo.com.hk

感激不盡!

 

以下為整件事件的對話內容  A:我  B:疑似觸犯侮辱罪的人  C:隔壁室友

B: 媽的就說要打掃乾淨才有保證金 耖他媽憑良心你們誰有維護浴室整潔 乾溼分離弄到外面濕掉也不會刷 有沒有搞錯到最後我還要幫你們刷 原本想說要退租就提醒一下而已 現在? 搞到最後只有我怕不會退保證金? 媽的是不是欠揍?就是在說4樓廁所

 大家住一起連個公德心也沒有? 媽的講話啊 還是要我踹你們門才會道歉?

C: 我想解釋一下 我都有放一雙乾淨的浴室拖鞋在外面所以不至於把廁所弄的太髒 ,之前如果我有時間也會刷一下浴室地板 但是隔不久又會馬上髒掉 所以這次我才想說大家都搬完家確定不會再用廁所在一次刷乾淨。 而浴室的衛生紙和垃圾桶我自己是沒在用 可是我偶爾有看到衛生紙太滿或丟出來外面也是會拿刷馬桶的和通馬桶的那支把一個一個衛生紙夾回垃圾筒並壓一下不要讓它滿出來。平常如果看到洗手台有洗面乳或牙膏擠出外面也會拿浴室本來就有的小刷子幫忙刷 。 所以我想 是否四五樓的討論一下要不要分配工作把廁所打掃乾淨?

A:一直都沒用衛生紙,而且用過的衛生紙放垃圾桶也很不衛生。

    討論清潔分工我覺得是必要的,但我完全不想理沒禮貌的人。

B:哦所以說我每次放衛生紙有時候出去回來就沒了是鬼在抽?

A:一直都沒人要求過你放衛生紙,而且也沒有人叫你把衛生紙丟垃圾桶

B:真抱歉臺灣就是衛生紙丟垃圾桶 我不知道澳門都是自動沖水 有時候上廁所不沖水就很衛生? 已經提醒過了還說要討論? 最後都要搬走才再來裝清高?我洗手台和地板已經稍微刷過

所以說現在沒做事的已經可以講話大聲 

你要來跟我討論衛生? 我他媽忍了半年經過4樓到貓屎味 你有經過我們同意養貓? 味道不算是公共衛生的一種是不是?

A:甚麼時候有沒沖水?最多只是一兩次忘記沖

B:ㄧ兩次? 每次上廁所看到沒沖黃黃的你上的下去?

A:外面那有貓屎味

還說每次

B:ㄧ兩次說的出口?

A:還真說的出來啊

B:要不要問整棟的人有沒有聞過?

我告訴你 我上學期發文已經是幫你沖過三次的水 

一兩次? 

A:房門我一直都有關好,而且也有開空調,根本沒有影響

B:問住戶最清楚

A:廁所沒沖就是我的?有病啊

B:難不成是我?

我他媽還沒上就有是我尿的?

A:難道就是我了?

B:你沒自覺?

A:有証據才說吧

每次我肯定都有沖的 

B:喔喔現在開始撇清責任?

原來我們廁所還有鬼在上

 A:還說甚麼自覺,一切都是你的想像

只能說你想像力太豐富

B:幹你娘你信不信我會揍你?

C:A你真的忘了充

B:想像力?

C:我只是不好意思跟你說而已…

B:好啊兩個住戶都說你還有啥證據你每次都沖?

A:都說了只有一兩次,我也有幫你們沖過啊

B:喔是喔 一兩次 我跟文宏各沖一次過而已?

A:一時忘記了這樣也可以成為被噴的理由?

B:ㄧ時?

我他媽忍了一年

現在要妳們清自己不拿出誠意

A:反倒是你,一整年用過的衛生紙放馬桶就不影響衛生?

自己衡量一下吧

B:我放垃圾桶

A:那就沒問題?!

Google一下吧

衛生紙根本就應該放馬桶的

B:我有倒垃圾真不好意思

我們臺灣 不是沖馬桶的

A:累積一大堆還不丟

B:會堵塞

A:還好意思說

B:因為妳們也有使用

A:會?!! 

Google吧

B:你覺得不會?

估你老師

A:笑死人

B:網路肥宅連生活常識都要估狗?

你去外面看廁所放垃圾桶是幹嘛的 

裝飾?

A:放面紙

想想就知道吧 

拜託

B:所以? 我哪丟錯了?

A:衛生紙跟面紙是不同的你不知道?

常識都沒有,救命

B:要不要給你一拳?

回來啊

我教你 

我懶得跟你吵

鍵盤肥宅怎樣都有話回

A:喔

B:ㄛ三小?

還有每次停車停兩個位置?

不會立中柱?

無照駕駛是不是?

檢舉?

要不要我報案?

A:有照你有怎樣?

來啊 

隨便

B:我等等拍照報案 你等吧

A:早就已經考過了

B:喔喔是喔

沒差啊報了就知道

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只是鍵盤肥宅? 抱歉我行動派

A:算了,我不想跟你這種沒禮貌的人再吵,廁所我明天會清潔好,報案的話隨便你,off topic

室友2:每樓不是都有放垃圾桶嗎

B:對啊垃圾桶不能丟垃圾

A:每句說話都人身攻擊,還出言恐嚇,我都不想再說甚麼了

B:哇 你先毀謗真猛

無理?

一開始我說廁所問題有指名?

後來會那啥?

沒有自知講話還那麼大聲

沖水C和我都知道不只有兩次 垃圾桶不丟衛生紙還能丟什麼 貓味整棟的人都有聞到 今天我刷過浴室地板 養貓沒有經過大家同意 你有什麼好反駁的?

沒有意願付出當然被噴 我一開始已經表示要討論 所以?

生活白痴

C抱歉 我有稍微刷浴室了 如果要倒垃圾我明天在回去拿

只能宅在家靠電腦慰藉自己 真是太可憐了

(完)

註1:本人172cm 體重53KG

註2:本人已考駕照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6-30 23:0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或許有恐嚇公然侮辱等之犯罪行為,您可考慮是否對對方提出刑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6-30 23: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或許有恐嚇公然侮辱等之犯罪行為,您可考慮是否對對方提出刑事告訴。

104-06-26 01:34

律師您好:

我女兒17歲(無照駕駛),因為明年要考駕照,所以近期有教她騎車,但平時只有偶爾自己騎到離家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方買東西,昨天因為學校月考,她平時下課回來時間約5:20-:30左右,她身穿校服,就出去買飯,我5:41分接到電話,說在家外面巷口與人發生擦撞,我立刻前往. 對方機車左照鏡斷掉,右腳小腿表皮小擦傷,很淺的小擦傷,經女兒說,她當下有跟對方道歉,跟對方說看車子後照鏡壞掉多少錢,她自己有存一點錢,家在前面這而已,她可以回去拿,對方很久都不說話,一開口說要五千,我女兒說她沒那麼多錢,對方叫她打電話看家裡誰可以出這筆錢.

肇事路口為T字路口,女兒從對面要過馬路,為騎到紅綠燈,因抬頭看到是綠燈,就先行通過到雙黃線外側後右轉,對方在停在雙黃線的轎車的另一邊,當下女兒說騎過時,因為擔心危險並未抬頭看號誌燈是否已變紅燈,她說聽到對方是第一台衝出來的機車,有聽到催油門的車聲,她停下來後,立刻下車去扶對方,已有路人幫忙,我車部份是右後車燈殼破碎.

我到場後,雙方車子已移動,詢問人是否有怎樣?對方就邊說邊跳的說,他身上怎樣怎樣的(就真的還可以一直跳,一直走),肉眼可見就是很淺的右小腿表皮擦傷,然後說他過幾天要出國,現在怎樣怎樣的,我問女兒怎麼發生的,我女兒還沒說,他就一直劈哩啪啦的說,我女兒紅燈什麼的,我就直接說,對不起,我拿不出那麼多錢,那我直接報警處理好ㄌ!!等警方時間,旁邊就有機車行,問他要不要先請機車行前來看況,他也不要,姿態擺很高,問他需不需要叫救護車,不是不回應,就是一直說他人受傷怎樣的,所以我就不再多說.

等了有一下子,警察才到場,問對方需不需要去醫院~對方原本說不用,後來警察說,去檢查一下好了,就開始說他右手舉不起來,但是當下可以舉高舉直繞好幾次圈圈,預估離肇事時間一個小時了,因為小孩當下也講不清楚,原本以為二方是不同方向,後來解釋完後,是同一方向,女兒紅燈右轉,對方直行,但分別是在快車道的轎車二旁,因視線擋住,所以雙方對未看見對方,當下覺得是,既然在同一方向,一個紅燈,另一個也是一樣,警方說,調監視器是要開罰單用的,要我們先協調看看,約7/28晚上前往警局做筆錄,是回家後,再次問女兒,才得知,她是在對面車道,未到號制燈(下大約二台轎車距離吧),就先行騎到雙黃線,再右轉.

昨晚警員打電話來說,監視器畫面是已變綠燈,對方才啟動(我們尚未看到監視器畫面),建議我們5000元合解,要不罰單更多,也是給政府,趁這兩天與對方聯絡,但依小孩口中承述是說,當下其他車子並未跟著啟動,是肇事後,才有其他車子啟動.

今天女兒下課,因為直接前往打工的美髮店,4點51分我打電話叫她去關心一下對方,心想她是肇事者,先叫她打電話去關心一下,等她8點下班,去接她回來,我再打電話.

女兒說對方說什麼他手怎樣的,上石膏,還?28要出國,然後就一直念,女兒就一直跟對方說對不起,不知道問了什麼,女兒就說有看監視器畫面的,然後就說什麼昨天要5000元,你們就不要什麼的,然後一直念,後來就說他要休息了,就掛電話了!

晚上8點接小孩下班,8點24分播電話給對方,打了二通都沒接也沒回,我打電話找承辦警員想要看監視器畫面,說今天與明天都休假,要星期六早上才有上班.

當天在那至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對方一直好好的,附近認識的店家,也有前來看,當天晚上去買飯,也說看他好好的,還可以跳,可以走,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因為女兒跟對方說什麼監視器畫面,然後對方會獅子大開口,我知道無照是錯的,只是女兒真的是出自於獨立,都自己照料,因為家裡真的經濟狀況不好,本身有低收入戶,我父親就是小孩的外公,因跌倒導致腦出血,長期住在加護病房三個多月,出院差不多還不到一個月,剛支出一大筆的醫藥費,跟養護中心的費用,本身沒在工作,目前就讀大學夜間部,因必需照顧中度肢障的母親與一名未滿四歲的兒子,母親也是因為前一.二年公公過世,母親滑倒打腿骨斷裂,所以要照顧母親和兒子,所以沒辦法工作,先生也在月初沒工作,正在重新找中,偶爾先去朋友那幫忙,眼看養護中心費用又要支出了,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再去支出這筆費用,有告知警員說,一時根本沒辦法有那麼多錢,我本身沒工作,父親又剛支出一大筆醫藥費,警員就只是叫我去借來給.

今日晚未聯絡上對方,擔心的是,因為女兒跟對方說什麼監視器畫面,然後對方會獅子大開口,想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比較好處理嗎?因為有聽人家說,有什麼紅燈緩衝期,什麼車道過半,然後,因本身車子的毀損是在右後車燈殼,所以我對此問題有疑問,想尋求解答與意見,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6-26 17:1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您也不了解車禍的過程,所以您的敘述很亂,無法精確判斷肇事責任

2、倘若我方已經完成右轉後,對方從後面追撞我方的話,本文認為與紅燈與否無涉。

3、無照駕駛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0~12000元,但是與肇事責任無涉。

4、您的小孩未滿18歲,所以是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的,不用過於擔心。

5、倘若可以與對方和解,建議應該簽立和解書。

6、倘若對方堅持提告,則應該就肇事責任、對方傷勢等都提出合理質疑,屆時再循正式諮詢。

小宋 104-06-22 17:17

律師 你(妳)們好!!

我前幾天在1個單行道與1台汽車發生事故

事故如下:騎乘大型重機在可以容納兩台汽車單行道超車(道路大小大概可以容納行駛中的汽車一台和違規停在紅線的汽車一台,穿越不會說很擠!!),當時候的情形是:在行駛中 因為快轉黃燈了,路邊的人行號誌大概剩三秒我到路口,因當時候前方汽車並沒有打方向燈,我到路口的時候稍微煞車一下注意與我發生事故的汽車是否有打左右方向燈,因對方並沒有打左右轉方向燈,對方的車又在我左前方,我估計他是要左轉不然就直行,所以我就從他側邊直行而去,結果一到路口對方就從我車的左後方車牌追撞下去,對方的車頭第一個輪子壓在白線上行駛路線右轉,我大概被撞飛了2m,警察到現場後開了我一張無照駕駛,而對方被扣了違規點數三點.

請問各位律師我這樣的事件會是誰對誰錯?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6-24 22:1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就您所述的狀況,您是右側超車,對方沒有注意車前狀況,雙方都有過失

對方已經涉犯過失傷害罪,且會有民事賠償責任,倘若您尚未成年,則應該由法定代理人協助提告

77 104-06-18 13:49

您好:

我於今年3/8發生車禍,我方騎機車雙載,對方駕駛轎車

事發經過為:對方於慢車道急速右轉(似乎想超前方車輛),擦撞我方機車後座乘客大腿,隨即機車失去重心滑行倒地

事發三個月內,對方僅於車禍當天電話關心(還是警方請他打電話的),後續完全沒打過半通電話,我們申請到初判表後欲與他私下和解,他語氣強調"我沒有撞到你們,為什麼要賠錢"

事發經過三個月後,申請到初判表今天終於去調解

對方依然以"我沒有撞到你們"為由,並牽扯不相關的事宜,他當天身體不舒服之類的....

想請問以下幾點

1.對方轎車沒有損傷就能證明沒有擦撞我們嗎?當天問過警察說附近沒有監視器,故沒有證據證明他撞到我們,這樣告過失傷害勝訴機率大嗎?

2.對方無照駕駛違規行駛自機車優先道,占用路權沒有錯嗎?

3.對方只有保強制險,警方說他是罰單過多未繳被吊銷駕照的,這樣索賠的機率大嗎?

附上車禍地點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189277,120.580181,3a,75y,329.44h,45.49t/data=!3m6!1e1!3m4!1sqJyi_5FtbtstPoDHcob-qw!2e0!7i13312!8i6656!6m1!1e1?hl=zh-TW

在此先感謝各位優秀律師的回覆!

1.先釐清車禍肇事責任,對方有無過失,如有則有賠償責任,有受傷的醫院證明需負刑事過失傷害責任
2.無照駕駛為行政罰與肇事無關
3.求償金額甚小者,建議調解委員會處理之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電

一、能搜證儘量搜證。

二、如無監視器的話可以考慮後座乘客去民間測謊。

三、金額不大的話儘量調解

四、傷勢輕重會與賠償金額有關,可查些判決參考。

楊俊鑫律師,現場諮詢預約專線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黑芝麻 104-06-15 10:49

我有一個朋友他五月初出了車禍,他在工地上班所以有喝一些酒,下班再騎機車的時候睡著去撞一個正在行駛的轎車,他到醫院的時候,好像太痛所以又有喝酒,等到處理好傷口,警察對他酒測0.37,因為這是他第二次酒駕,而且無照駕駛,轎車願意和解,並且不追究也沒有要求賠償,後來他有上網查看罰單,酒駕9萬、無照駕駛6000,他好像還有被警察開公共危險罪,6/17號他就要開庭了,但他現在有意思想直接進去被關,我想問0.37酒駕累犯+無照駕駛需要被關多久?那些罰款會因為他被關而消失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酒駕法定刑為兩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因您朋友為第二次酒駕,本次又有肇事,原則上會比第

     一次判刑為重。

2、無照駕駛是依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為所處之罰鍰,即便酒駕遭判刑,無照駕駛之罰鍰仍須繳

     納。 

我剛幫你查了個判決,累犯,濃度更高,六個月得易科罰金。供你參考

現代進行式 104-06-04 12:25

事故源由:我當下騎機車過紅綠燈時綠轉黃直線過去,一名5X歲老婦人從路口左轉機車跑出來我撞上去他左側,當下我稍微沒意識,但是硬爬起來,馬上報警,之後旁邊有人對我喊著那位年輕人撞紅燈,但是我印象中我過去是黃燈,至於警方到場老婦人已經被送往醫院,警方對我酒測後問話,我說我當下也沒有太大印象旁邊有人指著我撞紅燈,之後我就跟警方說我可能撞紅燈吧。

當下有點意識差沒想太多,至於後續對方要求賠償,一開口就說11萬,對方醫院開的傷害鑑定方面寫著休息2~4周,但是對方跟我要求他要3個月的薪水,還要求至少要給個禮數上的賠償,至於初步研判出來我發現對方無照駕駛,而且當地沒有監視器,他又一口咬定全是我ㄉ錯我紅燈,還對檢方說我當下沒煞車,我當下我承認我有超速當地限速50公里,我騎60~70公里,他只是倒下而已,怎一口咬定說我撞上前沒煞車說的好像我是故意撞上他似的,至於後續他又突然說他有證人,之前完全沒提到有證人後續就跳出來,至於車禍鑑定委員會那邊一開始也沒提到證人後續跳出,現在車禍鑑定委員會鑑定是我紅燈過失傷害,但是我有疑點,我記得當下我是綠轉黃要過去的,依我這方面看法那老婦人的燈號標誌因該是紅燈!

我在想證人是否可能是偽證,是否有方法可以搓破謊言之類的,因為我發生事故的地方是在老婦人家附近而且當天早上7點多那邊車流量不多,也找不到行車紀錄器,目前我已經有點絕望了,對方已經在強制險領了快4萬的強制金,現在還要11萬我已經無法擔當了。

 對方尚未拿出薪資證明,只印了一張某某公司要求賠償XXX員工3個月薪資11萬多向他要求薪資證明還理直氣壯對我說這還只是算他基本工資連加班費沒算進去那會更多,這樣回我。

 

無照駕駛並不代表有肇事責任,仍應視當時筆錄之登載及事故現場圖等有關證據如何呈現事實,並且在調解鑑定、甚至是訴訟時為適當處理。

而依你所述,建議先諮詢當地律師以便試算可能的和解金額。 

e2002story 104-05-24 18:47

我的家人因為二次酒駕被抓,目前在等裁決書下來,

因為二次酒駕皆是騎機車,但是剛好又沒考取機車駕照

只有大車的駕照,監理站表明沒有機車駕照就直接吊銷大車的駕照

並限制三年不能再考,此罰責不是違返了法律的比例原則嗎?

大車不能拿來騎機車這是明文有定,違規機車,可以合理開罰無照駕駛

可是騎機車違規卻不開無照駕駛,反而變相吊銷大車的駕照

爬很多文,有人去申訴成功,可是這種申訴是要直接走法院嗎?

我該如何做,要聘請律師寫訴狀嗎?搞不懂。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修法前您可聲明異議,修法後您可於收到裁決書後30日內向管轄之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提撤銷訴訟。 

e2002story 104-08-17 16:04

我已先向監理站提申訴,看起來是被打回票。

請問律師生先生我接下來是要聘請律師為我寫行政訴狀嗎?

重點是我是騎機車酒駕,最後卻吊銷我的聯結車的駕照

我該如何寫訴狀,若聘請律師代寫費用如何計算?

e2002story 104-08-22 14:58
律師您好︰ 我已先向監理站提申訴,看起來是被打回票。

請問律師生先生我接下來是要聘請律師為我寫行政訴狀嗎?

重點是我是騎機車酒駕,最後卻吊銷我的聯結車的駕照

我該如何寫訴狀,若聘請律師代寫費用如何計算?

您的服務範圍在北部,但是案主在彰化?那如何處理呢?
回覆 林裕智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修法前您可聲明異議,修法後您可於收到裁決書後30 ... (恕刪)

ShanoIte 104-05-22 18:13

你好我想請問我們的車需要自己認賠?我跟她如果上法院的話會接受到什麼制裁
事情經過我18她16我和她(我女朋友)在3/14當天逛完夜市時準備回家時  她和我請求機車借他騎  我知道她未滿18歲  但因為女朋友也不好意思拒絕  我就讓她騎  她載著我  聰竹東>橫山>關西>新埔  因為她原本說她知道路  我也相信她  後來我們路不熟有點迷路  有些爭執她因為賭氣騎的很快  最後因為車速太快  撞上反光鏡  進了醫院  她腳骨折 手也受傷 我右腳肌腱撕裂傷  在醫院時  她爺爺告訴我要我去擔下我騎車  這樣她才不會受罰  我當時害怕不知道怎麼辦  我就和警察說是我騎的  後來因為家人反對  於是協商後還是說她騎的  剩下的也只剩車子損毀問題    想請叫專業律師來尋求  車子該有誰賠  認賠  還是她們賠

事後又被警察局開了一張罰單  允許無照駕駛人 駕駛其車輛 想請叫這張罰單要罰誰 被開的人是我  車主是我爸爸  調扣駕照的人是哪位  我還是我爸
監理所之前說我爸  現在又說是我 

您好:

1.  車輛損壞的求償人,是車輛的所有權人,因此您父親才是車輛損壞的被害人,可以向就車損部分向肇事者求償

2.  因為係您允許對方駕駛車輛,因此被吊扣駕照的是您而非車主。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咨詢。

 

ShanoIte 104-05-22 19:10
回覆 謝憲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  車輛損壞的求償人,是車輛的所有權人,因此您父親才是車 ... (恕刪)

我允許未成年騎車 那我的責任會是甚麼?
會受到什麼樣的罰則? 
如果我爸爸說他可以幫我調扣駕照  如果扣他的可以?

zeroask 104-05-21 22:13

律師您好:

以下問題向您諮詢,

我男友於上星期發生車禍,情況如下

時間:晚間十一點半,無監視器

地點:十字路口

情況:機車於十字路口綠燈直行過馬路,過一半轉黃燈,左後方汽車紅燈撞到機車後方機車倒、人飛出去救護車送醫,有報警

目前情況:汽車駕駛並非汽車持有人,且無照駕駛(成年人),汽車持有人似乎未通報保險公司,故無保險員來接洽人或機車賠償事宜,我男友幸無大礙,休息四個工作天,對方說明很有誠意處理,我男友頻頻聯繫卻無人接聽或掛斷,待聯繫到駕駛,對方卻說修車費用太貴,需將機車移至另一家機車行估價,估價後卻仍不願付費處理,告知男友車子勾到、騎太快#$^%&*各種理由藉故推諉延遲處理

1.對於駕駛及汽車持有人,我男友可以提出怎樣的告訴,並如何進行

2.警方告知駕駛即將因為其他案子入獄服刑,男友是否無法取得賠償

3.男友是否可以先行修車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5-21 22:2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又若雙方皆未受傷,且對方有肇事責任,且您受有損害,仍得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至於民事求償部分,若對方有過失而可向其主張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權,縱使對方即將入將服刑,仍可向其主張權利,當然若其無積極財產,真的就沒輒了,判決確定後換個債權憑證,等對方有錢或財產強制執行,這是比較無奈之處。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5-21 23:2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男友有受傷,可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對對方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服務無邊,完美無限。

一、刑事過失傷害告訴期間六個月,若要提告可考慮以刑事告訴狀向車禍地或 被告住所地之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告。對方可能在拖這六個月。

二、民事請求權時效第一次二年,不因刑事程序進行而停止民事時效民事是追錢不是追人。可考慮做假扣押裁定先去國稅局查對方資產所得,如果查無財產,後續告贏後記得每五年換一次債權憑證以中斷並重算時效。如果查得到財產則考慮提存擔保金後做假扣押執行再提民事訴訟

三、傷若不重請考慮調解,以和為貴。但請仔細檢查傷重不重。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5-22 07:32

1. 若有受傷則可對駕駛提告過失傷害,但要注意6個月告訴期。民事則可請求駕駛與借車的人(若其知道駕駛無駕照)連帶賠償

2. 是否能獲賠主要還是看名下財產如何。

3.  可先修車再蒐集單據向對方求償

小胖 104-05-09 00:42

各位律師你們好!

      有關車禍事件問題想請教,在三月初時,在中壢發生車禍,事發經過是這樣的,我們在一個五叉路的路口發生車禍,雙方都為紅燈,也都是機車,我方為直行車,對方為對向左轉車,就在路口撞上,我的傷勢主要為擦傷,對方大腿骨折,後續有與對方私下想要談和解,我當下覺得我是左側被撞到,但是對方家長說我騎車撞他們女兒,所以對方提出他的醫療費用工作損失賠償,初估約20萬要我全額賠償,因為我覺得太誇張,所以後續我提出要求待初判表結果後再進行確認賠償金額;初判書判定對方為「轉彎車未理讓直行車」,我方為「疑應注意車前狀況而未注意」,警方拍照的部分我的車頭沒有受損,顯然我是被撞的,之後對方提出調解申請,昨天進行第一次調解,對方提出賠償金額提高到四十萬,其中包括中藥、醫美工作損失、精神賠償(10萬)、修車…等,全部約四十萬,我只有提出車損、手錶及工作損失,全部約五萬,但調解委員提到我的醫生証明無法證明我無法上班,故只剩車損及手錶的部分,之後我在調解委員的勸說之下願意支付兩萬為賠償金,但因雙方認知差異太大,故無法達成調解,之後應該就是上法院了吧!

上述為事發過程。下方問題需請律師們協助

1. 對方為無照駕駛,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提到未持有駕駛執照不得駕駛汽車,但上網查無照駕駛只算是行政處分,所以只會被罰6000元;疑問是這樣子無照駕駛不會有刑事問題嗎?

2. 我公司因車禍請假的部分主要都是用特休進行請假,那我要如何提出工作損失的部分?

3. 對於對方獅子大開口的部分,我應該要如何提出相對應的理賠,如:精神損失的部分我可以提到二十萬嗎?

4. 我如果直接提告對方傷害會對我比較好嗎?

5. 如果真的上法院的話,我請的假也可以算是我的工作損失嗎?

以上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5-09 05:45

1. 無照駕駛非必然會得出交通事故的結果。

2. 人受傷的情形如果是不致於影響工作,基本上就無法請求不能工作損失。

3. 慰撫金雖然沒有一個固定標準,但也是要看受傷程度、資力等。

4. 你提告對方過失傷害當然可以,但對方也可能會告你傷害,屆時就要靠鑑定,另外若要告過失傷害要算好事發後6個月。

5. 同上2. 尤其你是用特休假請,爭取上比較困難,因為特休實際上是有休但還是有領薪水,並不是有休但沒領薪水。除此之外如果不能證明你是因工作受傷不能上班而有請傷病假的情形,要請求恐不容易。

小胖 104-05-09 10:34
回覆 鍾律師 的發言內容:

1. 無照駕駛非必然會得出交通事故的結果。

2. 人受傷的情形如果是不致於影響 ... (恕刪)

律師你好!

感謝協助回覆以上問題,我另有其他延伸問題想請教

1. 如果以路權的觀念來看,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第50條 汽車駕駛執照為駕駛汽車之許可憑證,由駕駛人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登記,考驗及格後發給之。汽車駕駛人經考驗及格,未領取駕駛執照前,不得駕駛汽車。這是是否等於沒有路權,這部分在判決中是否會是個參考點?

2. 針對無照駕駛的部分,非必然得出交通事故結果,在這部分要如何判定與無照駕駛有相對關係?

3. 因對方未持有駕照,是否可以對此提出對方是否有了解交通規則及是否真的會駕車的質疑?

4. 未制止未持取駕照駕車機車所有人會有連帶責任嗎?

5. 慰撫金的部分可以用自己的年薪做為求償的基礎嗎?這樣適當嗎?

6. 如上了法庭,我應該要如何要從那部分進行收集證據會對自己比較有力?

以上問題再煩請律師協助解答

謝謝

佩佩 104-04-30 12:53
請問 律師 車禍事發當下警方已知對方無照駕駛卻沒開發單,無照駕駛的那方在調解委員會時也未開法單,上法院時能請求法官當下開罰嗎?無開罰款的警員會有連帶責任麼? 車禍是故鑑定是由對方單方面請地方警察交通大隊填寫的,並無交由地方政府警察,做雙方到場鑑定,在做調解委員時或法院時有法律依據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5-01 21:4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員警製作的車禍事故初判表,本身是有效力的,但是倘若不服可以聲請車禍事故鑑定

2、員警拒不開無照駕駛,可以向政風單位或是督察室舉發。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勳 104-04-23 14:50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想請問(我是原告被害者),目前法院開庭進度是,刑事庭部分已經有判決書寄到我們家了,被告為有罪判決,然後由於有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所以目前是在等民事庭開庭,我想請問的是,目前我只有對肇事者提告,但是我現在想到對方是無照駕駛,而且是跟別人借的車,對方的車強制險又過期,那我能不能再跟車主提告因為在刑事庭雙方未達成和解(我方有和解誠意,對方卻拿不出錢),所以我想請問是否能對車主提告?提告的時間點為何?是等法院民事庭開庭通知嗎?有要準備甚麼東西OR要寫那些書狀之類的,請各位律師幫我解惑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4-04-23 18:24

您好!

您的損害並不是車主造成的,不能對車主求償。但如果肇事者是未成年人,可以請求其父母連帶賠償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阿勳 104-04-23 19:42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您的損害並不是車主造成的,不能對車主求償。但如果肇事者是未成年人,可以 ... (恕刪)

我有去查一下,出借者借車給無駕照之人肇事,屬於違反保護他人法律對受害者造成損害,應負連帶賠償責任,沈律師你的意思是在這並無適用此情況?

104-04-23 12:48

前三天車禍 當時倒數1秒鐘 而我也準備催油門 再行進間已經是綠燈 騎到一半被左方騎士撞過來(當時是十字路口),之後騎士還去擦撞到一位外籍勞工的機車,導致三人進醫院,在院時警察說我在轉綠燈前有超一點點線 說這樣可能算是我紅燈(還沒看監視器),和對方談和解時對方好像認定我紅燈似的 想要我賠償所有機車修理費用,之後我又到當時的車禍現場詢問在場看到發生車禍和提供監視器的人,卻說是那騎士紅燈,我在行進是綠燈..... 

講這麼多 結論:大概是超線被判紅燈,但是行進間已經是綠燈,而對方撞過來時已經是紅燈,這樣的肇事責任大概是如何..而我是單純紅燈吃紅單還是紅燈肇事還是這兩種是一樣的 還有對方是未成年無照,我如果要告是不是能告 1.無照駕駛 2.超速 3.紅燈 4.過失傷害

你們的案件,受理案件的警方會作成交通事故初判表,判斷誰有過失及及說明應注意不注意的原因。

如果判定雙方均有過失,彼此都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你的陳述,我認為你們雙方都有過失,建議儘量想辦法提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和解方案,以免雙方都要負刑事責任

104-04-23 13:16

謝謝陳律師!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4-23 23:5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又若雙方皆未受傷,且對方有肇事責任,且您受有損害,仍得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比莉 104-04-21 17:51

我朋友是個外國人不懂中文, 所以提他發文 

去年6月, 他騎機車(無照駕駛), 酒駕並拒絕酒測, 所以當下被罰了96K.  之後他還繼續騎.

今年2月, 他在林森北路上發生車禍, 被另一台機車撞上, 人當場昏倒送醫.  事後也因為這樣住院2周.  對方只有車有事, 人可能只有外傷.  後來警方也做了筆錄.

問題來了, 最近他收到法院傳單, 5月開庭.  違反的是第 61條 3項 00款 (未注意車前狀況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測肇事致人受傷).  如果只是間單交通罰款就算了, 可是因為他是無照駕駛, 請問會怎麼樣?  需要找律師嗎?

謝謝

1.  閣下如需專業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789336)即可免費通話亦或使用電郵 q102327955@yahoo.com.tw寫信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阿吉 104-04-20 23:04

我老婆開車左轉進巷弄,與對象直行機車發生擦撞.因發生事故點離家不遠(約5分鐘路程),當下我老婆開著車回家找我協助處理,我知道後立刻帶著老婆回到現場處理,所幸對方騎士只有輕微擦傷,因對方未成年無照駕駛所以當下未報警處理,也與對方父母協調私下和解即可不報警處理.當下我方馬上包六千塊紅包給對方,我們後來有約出來調解賠償事宜,對方咬死我們肇逃,所以要我們賠他們一台新車約八萬.

1.請問我們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2.如果對方要告我方告得成嗎?

3.如果告成法官大概會怎麼判?

4. 事隔2週,我方應該主動去報警對我們比較有利嗎?

隱居 (邵勇維律師) 104-04-21 08:03

你們當場和解,應該就不構成肇事逃逸,因為沒有逃逸的意思,

只是對方可能會否認和解的事實,

這變成舉證的問題,比較麻煩。

司法官四十三期,曾任屏東及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邵勇維律師敬上

賴ncc101ds

skyline 104-04-16 01:04

我在去年發生了車禍(機車)

是我撞到人

我當下緊張所以就騎走了

之後有報警處理

也有回警局做筆錄

也有跟對方和解

一陣子之後也開完庭了

但我想請問

1.我未成年無照駕駛 我有收到少年法庭的開庭通知卻沒收到無照駕駛的罰單

2.因為機車不是我的 是我爸朋友的 罰單會寄到車主那邊還是肇事人這裡

3.因為事發已經半年了我想問說如果是寄到車主那邊但他未通知我 然後也沒繳罰單 那對我以後考照領照有影響嗎?

4.對我的監護人和原車主有什麼影響嗎?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4-16 07:19

1. 若是攔停人工開罰的,應該是會對駕駛直接開罰。

2. 有罰單仍可考照,但要繳清罰鍰才可以領照。

芷宜 104-04-10 12:07

請問 -原本想說這陣子去考機車汽車駕照!後來上監理所網站去查詢罰單,無法線上繳款!   網頁交通罰單有三條,其中兩條是94/6/8,無照(19200)跟不遵守道路交通號誌之指示(3600)
無照駕駛(19200)那條前面寫原因為 “ 需到案、債憑 ” , 另一條原因則是寫 “債憑”!  請問這為什麼會這樣?!要如何處理呢?!謝謝!

梁維珊 (家庭律師) 104-04-10 12:09

您好,直接撥電話到監理所不是比較快嗎?

 

阿祖 104-04-10 11:26

我想請問一下

我去年11月份時發生車禍,我方無照駕駛機車在禁行機車違規左轉後方機車騎右後方也在禁行機車道上,對方急煞雷殘,我們都沒有碰撞到,然後他手骨折,現在他要跟我談和解,但金額太大,我沒辦法,他?這樣有可能要告我過失傷害,我們在沒碰撞的情況下,發生車禍,他有可能精神不濟以及沒保持安全車距,所以造成他自己滑倒,兩方都有違規,這樣他能告我過失傷害嗎?

請為我解答一下 謝謝~

沈恆 (沈律師) 104-04-10 11:37

您好!

不一定要有實體上的接觸,只要被認定您有過失而造成對方受傷,就會構成過失傷害罪。具體責任歸屬認定,一般會參考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的鑑定意見。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4-10 12:02

1. 同上沈大律師所述,雖未有碰撞但若對方是因您違規左轉閃避不及雷殘,您也算是有過失傷害的情形。

2. 縱然對方自己有疏失,但刑事上只考慮「有」「無」過失,至若雙方過失程度如何,則是民事賠償多寡的問題。

梁維珊 (家庭律師) 104-04-10 12:10

您好,前面二位大律師所言均非常有幫助喔!

簡單來說,如果初步分析研判表認定您有過失,不論過失比例為何,對方都可以對您提出過失傷害刑事告訴。

以上,

律師

楊律師 104-04-10 18:16

建議委請律師跟對方再談談和解金額

eva 104-03-24 13:37

前幾天我弟弟騎機車與一位阿嬤發生擦撞 事情發生當下 對方好像有說不想報警 但是對方有受傷 我弟弟並沒有 於是我弟弟就載他去到醫院 到醫院後 對方的兒子又說要報警 然後雙方都做了筆錄 可是筆錄雙方不符 對方的筆錄是我弟從對向車道轉過來 我弟說明明兩個都同方向 然後我弟看到對方機車靜止才右轉到目的地 同時阿嬤就撞過來了 現在我們該怎麼處理? 對方本來有住院 昨天再打電話關心傷勢 他們說已經出院 要自己去國術館看診 等傷好一點再說 其他都要交給保險處理~然後雙方都是無照的狀況下,對方說 我弟無照駕駛保險理賠很麻煩 需要監護人負責,像這種情形 是要先論對錯還是理賠還事調解?

現在我們是否要先去找有利的監視畫面?或是需要怎麼做?

王律師 (王律師) 104-03-24 13:41

1. 你弟弟要未滿20歲民事部分才要法代連帶賠償,與有無駕照無關。至於刑責則是自負,與法代無關(因為文未提及你弟幾歲,刑責減免部分先不回應)。

2.依您描述目前對方告訴應為過失傷害,無駕照除交通罰鍰外,亦會影響車禍過失傷害過失程度。

3.最後調取錄影帶部分,您可以請求該管轄區員警協助調取。

以上僅供參考。

eva 104-03-24 13:53

我弟他17歲

王律師 (王律師) 104-03-24 13:54
回覆 eva 的發言內容:

我弟他17歲

17歲依刑法是得減輕其刑。

如果對方告的是過失傷害,在合理的賠償範圍建議跟對方洽談和解,一次解決民事刑事問題。

與其請律師費用,不如拿來作為和解金額,以和為貴上策。

但是如果對方要求極不合理,除你所提及之錄影帶畫面外,建議可請律師協助之後問題解決。

以上,謝謝

宋昱昀 104-03-05 10:27

民國101年發生無照駕駛機車發生車禍,法院判決18歲時,延後考照一年,可是剛剛打去監理所問什麼時候可以考照,結果監理所回答發生事故後.8年後才可以考汽機車駕照,請問有這樣的法律規範嗎??可是當時法院明明判一年而已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4-15 13:5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確實有規定,部分違規事件,倘若致人受傷,確實有8年不得考照之規定。

此與法院判決無涉。 

小梅 104-03-04 23:03

您好:除夕當晚開自小客車經由台1線善化往新市方向路段 因為忽然想上廁所所以看見前面有間沒營業的加油站 當下打了右轉方向燈距離加油站(大約八公尺此時車子在汽車道正準備要往機車道駛入)看後照鏡有發現一台機車距離我大約八公尺車上載了2~3大袋的物品因為有些距離所以我就駛入機車道準備進加油站這時那台機車減速煞車從我右後方保險桿撞上 當下女騎士有摔倒機車擦傷保險桿破裂掉下 由於當下對方不想報警我看她臉色蒼白所以堅持報警叫救護車 (因為她不報警擔心她的機車所以好像請路人把車往加油站裡面移動)當時雙方都沒保留現場 騎士送醫後傷勢為肩膀骨頭有裂縫未開刀眼睛有烏青當下包紮後就回家休養。隔天我先生就有打電話關心對方傷勢 我因為當天有稍微撞到方向盤(當下沒有不適我懷孕5個多月)隔兩天有出血現象有到醫院掛急診 在我安胎其間我先生都有打電話關心對方 對方也都回應很好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對方母親有打電話給我先生說明要私下約出來談和解事項但我先生有跟對方母親說明因為車禍當天是除夕警方說過完年後在錄口供是否可以等錄完後在談 對方母親說好。但是就在錄完口供隔1天就換對方父親打電話給我先生 內容說他女兒手斷 腦震盪 差點死掉我們都不聞不問 不私下出來跟他們和解 我先生有跟對方說是否可以等初步鑑定報告出來在來談車子賠償問題(在事發隔天我先生打電話關心對方傷勢時就很明確的跟對方說不管誰對誰錯我們都願意負責醫藥費)對方父親馬上態度大轉變說如果我們不願意出來私下和解沒關係他時間很多有空陪我們慢慢玩一直說我差點害死他女兒要告我過失傷害 我想請問因為她是從後面撞上我撞擊點是在屁股 但是是在機車道上 是否她比較有贏面 她無照駕駛。要和解為什麼不申請調解委員會一定要私下談。我們從沒說不賠償但是請他等鑑定出來在談車子賠償問題有錯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3-04 23: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於車禍中亦有受傷之情形,您亦可驗傷對對方於期限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以取得和解談判之籌碼。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楊律師 104-03-05 00:19

您好,對於您的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1.因為你也有因此車禍受傷(撞擊方向盤而有出血現象且掛急診),建議妳保留相關受傷單據,於車禍後6個月內,看情況判斷是否要對對方提出過失傷害告訴,以爭取你的談判籌碼.

2.對方目前看來是要獅子大開口敲你一筆,請謹慎面對之

 

供參

aking 104-02-08 21:13

停等紅燈,被無照的撞到,可以找車主理賠嗎?(雙方無人受傷)

1/31我車在停等紅燈,被同車道後方追撞,雙方無任何人受傷,對方原本是說,不要報案,修多少錢,他全部幫我們出,因為他是權利車。不過當天已報案,且有開立三聯單,對方強硬說,那我一毛錢也拿不到~ 現在我的做法是,對對方駕駛申請調解要求賠償~ 不過對方看地來是小混混,意思就是不給了。請問:對方是無照駕駛,我能對車主提出連帶賠償責任嗎? 因為我車沒有投保車碰車,只有保第三責任車損部份~ 保險公司說,那無法申請理賠,因為後車負完全責任。那之後的調解提告都要我自已跑了嗎??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2-08 23:2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又若雙方皆未受傷,且對方有肇事責任,且您受有損害,仍得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aking 104-02-08 23:46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 ... (恕刪)

我能對車主提出連帶賠償責任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2-08 23:51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主非駕駛人即非侵權行為人,無法請求車主理賠,您僅可請求駕駛人理賠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aking 104-02-12 16:54

再請問,所以車主借車給駕駛,無盡查證責任,不過因人員沒有損傷,所以沒有任何責任呢?

謝謝回覆,因為目前駕駛完全不理~不打算賠!

藍色緯度 104-01-20 20:16

昨天  去接妹妹下課

機車停在白線內  結果  突然從後面被 撞上來

那個人是高中生 而且無照駕駛  當下時速很快

但 警察來量測時  那個高中生一直狡辯他沒錯

妹妹  送醫後  雖然照過斷層掃描  但頭腦還是暈眩想吐

當下  對方的父母也很有誠意  一直等到 醫生檢查完沒事  就幫忙付醫藥費

結果  就約今天要談和解   請問  我該急著 談和解嗎?

還是等妹妹 真的確定頭部沒事後  再談?

       請問  如果  我要談和解需要注意那些事情呢?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1-20 23:38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至少要等到傷勢確定之後,釐清相關損害再與對方和解。 2、另外肇事責任的部分倘若對方沒有承認,亦應該向員警取得現場圖、初步判定表,以避免日後發生爭議。
藍色緯度 104-01-20 10:13

昨天  去接妹妹下課

機車停在白線內  結果  突然從後面被 撞上來

那個人是高中生 而且無照駕駛  當下時速很快

但 警察來量測時  那個高中生一直狡辯他沒錯

妹妹  送醫後  雖然照過斷層掃描  但頭腦還是暈眩想吐

當下  對方的父母也很有誠意  一直等到 醫生檢查完沒事  就幫忙付醫藥費

結果  就約今天要談和解   請問  我該急著 談和解嗎?

還是等妹妹 真的確定頭部沒事後  再談?

天河 104-02-03 00:02

個人覺得等人確定沒事再談現在談完萬一又有什麼變故就無法再向對方要求任何賠償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2-04 17:1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可以等初步判定表、醫療費用等出來之後再與對方和解即可

2、倘若對方不是直接給錢,記得要簽立和解書。

 

 

 

 

小新 104-01-17 23:36

你好想請問我於104年1月13日由公司通知收到行政執行署寄來的執行命令要扣我薪水三分之一!!我有上網查過總共六筆其中五筆是89年一筆90年有的是債憑,需到案債憑,需到案部結(五筆是無照駕駛一筆未戴安全帽)因為歷史久遠所以我一直沒收到罰單催繳通知加上我搬家了不在戶籍所在地!戶籍所在地也沒變更住址所以才沒收到想!!

&:請問能申訴減額繳清或罰單無效嗎?你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1-18 11:03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您可以依法申請交通裁決。 2、然倘若相關通知確實有送達您的戶籍地,則恐遭駁回。
小新 104-01-18 13:33

不好意思能在請問戶籍地沒想有人簽收也是算安全送達嗎?有五年時效嗎??因為看您回答過憑證超過五年就無需繳交我的案例也試用嗎?

小新 104-01-17 22:42

你好想請問我於104年一月13日由公司通知收到行政執行署寄來的執行命令要扣我薪水三分之一!!

想請問我從網路上查過總共六筆其中五筆是89年一筆90年其中有的是債憑,需到案部結,需到案債憑(其中五筆無照駕駛一筆未帶安全帽)

因為一直沒收到催繳通知因為我們家搬家了不住在戶籍所在地也沒變更戶籍地址所以應該是寄去戶籍所以地才沒收到!!請問能減額繳清或者申訴無效??

 

 

 

小新 104-01-17 16:28

你好想請問我於104年1月13日收到公司通知收到行政執行署寄來執行命令要扣我薪水3分之一

想請問我有上網查過總共六筆其中五筆試89年的一筆90年其中有的是債憑/需到案債憑/需到案部結(五筆無照駕駛和未戴安全帽)

想請問因為一直沒收到催繳罰單因為我們家搬家了但戶籍地沒變更所以應該是寄去戶籍所在地才沒收到

請問能申訴罰單減額減輕或者無效嗎??

JOHN 103-12-26 01:59

先說聲抱歉,我是代我女友發問,她無照。


無照罰錢是天經地義,我沒有怨言;但被撞卻是另外一回事,不是每個無照駕駛都活該被撞吧?


12/25晚上約七點多,我女友剛下班肚子很餓,就跟同事借了車要去買晚餐,在行經某一路口等了紅燈綠燈時由於前面有車她就騎的很慢,結果被一輛右轉計程車車頭撞上車側大約踩發的位子。


被撞之後因為她無照,也是第一次被撞,當時又非常塞車,一時緊張便立刻牽走車子,計程車司機見狀以為她想離開現場就下車拉住她破口大罵,後來是因為後面的騎士看不過去才幫忙報警。


警察到場做了基本的鑑定和拍照後便帶雙方回派出所作筆錄,但我女友一時糊塗,筆錄上寫兩車並行她卻簽了名,兩車並行又怎麼會車頭撞踩發呢?事後警方提到該路口監視器,接著就一直詢問雙方要不要當場和解


但對方居然說要和解要看誠意,我女友氣不過就直接問他要多少,他就說2000。而我女友她媽媽因為怕麻煩就答應了,對方甚至直接笑了出來,負責調解的小姐也許是因為我女友無照,沒有說什麼,反而還一直數落她。


後來因為需要我女友和她監護人還有車主的證件才能簽和解書,雙方留下聯絡方式之後就各自走人了。我到場後聽了我女友的敘述覺得不太對,怎麼被撞還要付對方和解金?聽起來像是吃定了我女友沒處理這種事故的經驗。


接著大約十點多的時候,對方打來催促說和解要在七天之內完成,要她趕快把該準備的文件準備好到派出所簽和解書。警方也打來說和解就不開無照罰單,要我們盡快完成和解,我問他是否可以調監視器畫面時,他口氣馬上變差的說要調可以先開一張無照。


以上是事情的經過,我想問幾個問題:

1 被撞還要付對方和解金這樣對嗎?雖然我女友無照是有錯在先,但被撞應該是另一回事才對,有辦法取消和解嗎?該怎麼做?其實並沒有想告對方的意思,只是覺得付他錢很不合理,有辦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對方明白自己才是肇事者,理虧不要錢和解嗎?


2 女友回家後發現身上有多處瘀青,是否該無論如何都去驗個傷,明天才去驗傷還來得及嗎?如果驗傷結果出來,是否可以扭轉現況讓對方明白錯的是他不用付他和解金,甚至要求對方賠償


3 警方有口頭答應只要雙方和解就不開無照罰單,這種口頭承諾有用嗎?如果警方在和解後又開單該怎麼辦?


我認為警方事後還是會開單,所以一直勸我女友不要和解,無照被罰我沒有話說,被撞受傷還要付對方錢才能和解就不能接受。


女友很確定是對方車頭撞過來,警方也有說該路口監視器,其實這種優勢下不應該是讓對方要求和解金吧?只能怪我女友當時不夠冷靜,也沒有經驗,才搞成現在這樣,這麼多問題。


麻煩各位律師大大們幫幫小弟我,先撇開無照的問題,這部分我們一定願意承擔,主要是被撞受傷還要付對方和解金的問題……希望你們有空的話可以回答的詳細一點,謝謝!

如果瘀傷沒當天驗傷可能不被採信。

二千元和解可以接受,因為如果要爭個道理花的時間勞力費用會超過二千,划不來呀。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JOHN 103-12-26 19:49

好吧 就當買個教訓

謝謝

Fay 103-12-23 12:44

律師您好:

請問您,在三年前,當時的天氣是雨天(大雨),家人開車並沒有超速行駛,但撞到一位騎單車紅燈的老伯伯(八十多歲),因路口監視器,但有人証可以証明是老伯伯紅燈,但在法院上的判決,卻是造事者超速行駛,又無照駕駛,卻沒有認可老伯伯是紅燈在先。

撞倒的老伯伯是腳骨折,及輕微的腦震盪(但對方的家屬卻告知老伯伯已植物人,不知是否屬實,但對方卻不肯讓我們見老伯伯,有意圖隱藏)這事後,我們很有誠意要和對方和解,但對方咬著我們不放,還要求要賠對方五百萬,因此我們找律師打官司,但這三年裡,律師不斷要我們上訴,我們也只能聽律師的話,也付了不少上訴費(律師費),金額實在?大,這之中該賠的醫藥費我們都已付清給對方了,直到最近,法院判賠八十多萬,說要一次繳清,房子才不會被收押,但這錢付完後,緊接著,法院又說要付二年的利息錢,這利息錢也要十多萬,很奇怪,這二年的利息錢是為什麼而付的??

請問~法院判下來的八十多萬,我們付給法院了,但並沒有和對方簽任何和解書,這八十多萬是付什麼的??只聽律師說付完房子就不會被收押,但對方不服這個判決,還要再上訴,那我們該怎麼辦??因覺得這律師一直再扒我們的皮,吸了不少錢,請幫幫我解答,謝謝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先釐清案件進行到何種程度,息利一般是從起訴狀繕本送達翌日來起算,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就有關您所提出的問題,本所甚為關切 !為維護保障您的權益,請您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E-MAIL:q102327955@yahoo.com.tw,與我們連絡,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疑問,並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服務協助您。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

一、請好好跟你的律師溝通,有很多時候只是誤會產生的糾葛,你可以請你的律師訴訟資料影印乙份給你,然後拿著這些訴訟資料找個誠實的律師討論一下,了解一下。其實很多律師並不是壞,而是解釋的太少了,才會產生誤會,因為當事人不懂法律,而律師懂,要解釋到當事人完全懂會比較難一些。一般我的作法是把我的意見寫成書面,讓當事人可以拿回去慢慢看,這樣子的話比較不會因為一時沒溝通好產生誤會。

二、利息的部分,侵權行為之債產生之後就有付息的問題,是年息百分之5。

三、以上,希望有幫到你。

楊俊鑫律師  0928967948

巧可 103-12-16 14:37

您好!想請問我哥酒駕被抓.酒測0.99送簡易地檢所。檢察官問說要直接結案付11萬還是等法院判刑。但我們沒錢檢察官就說等法院判刑。

1等法院判刑比較好嗎?

2我看法條酒駕0.55以上是67500為何檢察官說結案11萬?

3酒駕罰款和無照駕駛兩個罰款都該繳嗎?還是酒駕罰款高過監理所罰款就可單繳一項?

4如果判決下來沒錢繳還有替代方法嗎?因為哥哥本身有酒癮(酒精中毒)無法不喝酒...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2-16 21:3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檢察官說的是不安全駕駛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不能安全駕駛罪與無照駕駛兩者不相同,無法相互折抵。

Jim 103-12-15 21:10

您好,近日家人與人發生一起機車擦撞車禍

導致家人過世,對方為未成年無照駕駛

現場有紅燈照相拍到,

家人紅燈超速

那我想詢問的是,

如果是以這樣的情形,

肇事責任歸屬會如何?大概怎麼判定

以及我方有何名義提出告訴?

以及求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可以分別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但對方是否有過失,最終仍需送請車鑑會鑑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車禍案件通常是先經警方提出初步分析研判表先行分析肇事責任

如任一方有不服可向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再不服再申請覆議

所以建議您可依此程序釐清肇事責任

並建議可與專業律師研究後續賠償金額估算問題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房佑璟 (房律師) 103-12-16 19: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初判表及鑑定分析為您家人全責,則似尚難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除非對方亦負有一定比例之過失,您方也機會請求對方依比例賠償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就有關您所提及車禍過失致人於死及理賠民事件,請您直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E-MAIL:q102327955@yahoo.com.tw,詳述細節,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

 

cindy 103-12-13 09:40

事實及理由:

一、原告於民國103年7月12日8時32分駕駛車號1111-AA號自小客車途經桃園縣大溪鎮員林路三段與悅華路口時,遭未領有合格駕駛執照之被告郝庸甘騎乘車號999-BB號機車自右後方撞擊,致原告因此支出修車費用計新台幣6200元,此次車禍經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初判結果,認定原告並無肇責,被告應負全部肇責 二.原告以民法第184條.191之2.196要被告無照駕駛應負全部肇責而且原告自有權向被告請求6200之賠償

請問這樣要如何為被告寫答辦狀??被告要以什麼理由來答辯?

為了能夠更了解你的案情及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讓律師為你做最有力的策劃。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Line ID:k8883

車禍」主要是依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覆議鑑定等結果來論斷雙方過失責任,若被告過失,則須就過失比例負起民事責任。建議若被告不會撰狀,可委請律師代為撰擬書狀。

 

謹依您提出之訊息簡要答覆,尚請卓參,如果還有疑問,歡迎來電0931-306795、E-MAIL:polarislawfirm@gmail.com 聯繫或詢問,如果您需要進一步協助,也歡迎您來所討論,謝謝!如果您覺得本回覆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尚請不吝按下「感謝律師」。

顏寧 (顏寧律師) 103-12-13 16:55

可主張對方與有過失,降低自己之賠償責任

nick 103-12-01 12:32

我是左轉有打方向燈,對方直行是學生無照駕駛,撞到我右後門,我有報案學生也願意賠償我修車錢,我也請警察不要開他無照,警察有給我們寫合解書三天後學生不想賠,這樣是誰的錯,可以在叫警察開他無照駕駛嗎?

水斗 103-11-30 17:00

九月十四日本人下班在T字行路口未成年無照駕駛發生車禍

我是直行車對方是左彎車,當時我燈號為綠燈,突然右側衝來騎車很快的機車,我剎車不及,直接撞上,我陸續有去申請道路交通事故圖,

對方明顯有刮地痕,本人看不懂道路事故圖,

雙方都是往右邊倒的狀態,我機車右側前明顯有損壞,

因此修車修了一萬二,也開了收據!之後我又去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我與對方都有一條是沒注意號誌,而對方多了一條未成年駕駛因當場禁止駕駛,因為當時在急診問筆錄時,我完全沒記憶,之後被診斷為腦震盪,初步研判表雙方都是陳述路口號誌不太確定,而對方臉部有縫針,車禍過後有致電給對方家屬提出和解,而對方父親不打算走法律,而對方家屬則是沒有主動打電話慰問幾句,之後我提出調解並於12/4要進行調解,打算向對方提出機車損失、工作損失、醫藥費...,到目前為止我很多飲食要因為腦震盪改變飲食,不能喝咖啡、喝茶類、巧克力,若是碰到這些食品我則會頭痛嘔吐,工作損失是否可以將薪資轉入金額除以30天再乘上工作損失請假的那五天?如果沒有達到協議,是否可以告對方過失傷害?(刑法第284條第1項前段有規定),和解委員會會協助嗎?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糾紛,而我認為對方在拖時間。請各位律師替我解答此問題,謝謝您!

曹尚仁 (曹律師) 103-11-30 20:0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您應該先去取得診斷證明書,看看需要休養多久,並以此主張薪資損失,並判斷是否有後遺症。

2、倘若雙方無法和解,應於車禍事故6個月內先告過失傷害

3、對方未成年的話,是適用少年事件,處遇應該不會很重,要把握機會和解,否則要有提起民事訴訟的準備。

顏寧 (顏寧律師) 103-11-30 21:30

您好,建議您向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 

房佑璟 (房律師) 103-11-30 21:3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彙整相關驗傷單及診斷證明,對對方提起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但對方為未成年,若有機會與對方和解,應盡量和解,避免您提出告訴,也得不到任何損害賠償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原則上如曹律師所述

但因為雙方都有受傷且多少都可能會有過失之情況

所以對方也可以對您提出過失傷害罪之告訴並請求民事賠償

提請您注意

水斗 103-11-23 00:50

對方未成年無照駕駛,我機車右側損毀修理費一萬二,

導致我腦震盪,宜休養五天,我是直行車,對方轉彎車

到警局調閱監視沒畫面,雙方稱是綠燈,對方臉部有縫針,

若進行調解對方無釋出善意,可否告對方傷害

可否向對方索取工作五天損失費用機車修理費?

沈恆 (沈律師) 103-11-23 02:29
您好!
您有受傷,若能證明對方有過失,對方就會成立過失傷害罪,且可依過失比例請求慰撫金、工作損失及修車費的賠償;同樣的,對方也有受傷,若能證明您有過失,也可提告過失傷害罪及請求賠償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您好:

車禍案件通常是先經警方提出初步分析研判表先行分析肇事責任

如任一方有不服可向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再不服再申請覆議

所以建議您可依此程序釐清肇事責任

如果對方經鑑定後認為有肇事因素

就可向其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

並可請求其賠償您醫療費用、不能工作之損失、修車費、精神賠償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北極熊 103-11-22 15:08

車禍簡訴:
我一路南下沿路有下雨 到台中清水街口發生車禍,當時直行未看見前方有車輛停駛 就無減速動作直行,經過紅綠燈前方突然出現一台左轉車駛來,我立即剎車微往左閃 但還是撞上他,我方前輪毀壞無法動彈 對方好像只有刮傷,送醫 我方四支挫傷+身體多處瘀青,對方臉部多處挫傷 雙手包紮。

初步分析研判表:對方: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無照駕駛,我方:未注意車前狀況。

(但我直行時並未看到有任何車輛,越靠近本來視野就小,加上一路南下有雨剎車本來就沒辦法達到最有效,當時未下雨 但路面有濕)

(1.若對方有停車查看 正常都知道要等沒車或是離車很遠才能轉彎,那又怎會發生這樣的車禍)

(2.對方年輕18~20左右,又無照駕駛 經驗不足,不知道是未停車就轉彎,還是判斷錯誤趕時間之類的)

(聽說通常鬧上法院 我方賠償都會5~8折)

(我方機車修理:57500+醫藥費:600)(對方醫藥費+機車刮傷)

1.我方有需對對方付起何責任嗎?

2.若鬧上法院 我該如何 維護與爭取 自己權利?

3.若是我不用賠他 但我要被打5~8折 不是很不划算,再說我又沒啥違規

若是這樣 我可否申請雙方全額賠償 大家付起該付的責任?

4.這樣對方算不算構成公共危險罪?

您好:

1. 這部分要看您這邊是否有肇事責任,而通常在路口減速注意,通常會認為有肇事責任,有肇事責任則您自然需要負責。而對方受傷,可能您還會有過失傷害刑責。不過您是否有肇事責任鑑定才能知道。

2.與3. 如果您沒有肇事責任,自然可以要求對方全額賠償。但若有肇事責任,則可能對方可以主張過失相抵,您的賠償就會打折,而且您可能還有刑事部分要處理,通常建議能夠和解

4. 對方並沒有公共危險罪問題。

 

您好:

車禍案件通常是先經警方提出初步分析研判表先行分析肇事責任

如任一方有不服可向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再不服再申請覆議

所以建議您可依此程序釐清肇事責任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北極熊 103-11-23 00:50

1-1.可是我未超速 而正常情況大家也都不會減速不是嗎?

1-2.肇責 初步分析研判表也出來了,我:未注意車前狀況 // 對方: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無照駕駛

1-3這樣我的責任應該算極小部分吧!!若是向你說得這樣 大家都不怕法規了,反正被撞都是50 50平分嗎?

2.照上面結果來說 我算受害者吧,我沒違法而對方明顯違法而造成這次車禍的原因,若是這樣不是給一些不守法的人感覺,反正不守法 發成車禍也不過賠點錢,我受害 還要損失財物 還要賠對方醫藥費+修車,對方主因 卻只要賠錢而已 這就是法律??

4.他違規行駛造成他人受傷不算?

(以上是對法律不平等的不解與憤怒)

北極熊 103-11-22 15:07

車禍簡訴:
我一路南下沿路有下雨 到台中清水街口發生車禍,當時直行未看見前方有車輛停駛 就無減速動作直行,經過紅綠燈前方突然出現一台左轉車駛來,我立即剎車微往左閃 但還是撞上他,我方前輪毀壞無法動彈 對方好像只有刮傷,送醫 我方四支挫傷+身體多處瘀青,對方臉部多處挫傷 雙手包紮。

初步分析研判表:對方: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無照駕駛,我方:未注意車前狀況。

(但我直行時並未看到有任何車輛,越靠近本來視野就小,加上一路南下有雨剎車本來就沒辦法達到最有效,當時未下雨 但路面有濕)

(1.若對方有停車查看 正常都知道要等沒車或是離車很遠才能轉彎,那又怎會發生這樣的車禍)

(2.對方年輕18~20左右,又無照駕駛 經驗不足,不知道是未停車就轉彎,還是判斷錯誤趕時間之類的)

(聽說通常鬧上法院 我方賠償都會5~8折)

(我方機車修理:57500+醫藥費:600)(對方醫藥費+機車刮傷)

1.我方有需對對方付起何責任嗎?

2.若鬧上法院 我該如何 維護與爭取 自己權利?

3.若是我不用賠他 但我要被打5~8折 不是很不划算,再說我又沒啥違規

若是這樣 我可否申請雙方全額賠償 大家付起該付的責任?

4.這樣對方算不算構成公共危險罪?

阿信 103-11-12 13:55

你好,我今年2/6號跟別人擦撞到,打電話叫救護車警察等.

到醫院警察幫我酒測等等程序..做完例行公事

並無當場開我無照駕駛,我也沒有簽到單子

今天11/12號想說去把駕照考一考,結果發現我有違規

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我莫名奇妙多了一張無照駕駛

說是2/6號跟人擦撞,警察事後查明我無照駕駛開的單子

然後說3月多的時候有寄單子過來,可是家裡的人都沒收到這張單子

現在單子逾期了變成了9000元,算是違規也無法考駕照了。

我想請問我沒當場簽單,警察事後開單這樣可以嗎?

然後我們也沒有收到通知跟告知,帳單逾期了這樣該怎麼辦...

我是個學生,無知法律的規則,只能上網諮詢了...

沈恆 (沈律師) 103-11-12 15:33

您好!

警察有您違規證據,沒駕照也屬事實,開單並無問題;但若通知單未合法送達,可爭執取消逾期處罰。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阿信 103-11-19 17:27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感謝你的回覆

您好!

警察有您

雞球 103-11-11 23:50

小弟我之前跟一位阿婆發生擦撞(機車機車),我是直行車(時速40左右)對方從小巷子出來要直接左轉,我發現他後馬上向左邊閃去,卻還是發生了擦撞他的車頭撞到我的排氣管,他原地倒車,我未倒車,我馬上停下來看。我本身沒受傷,他腳有稍微擦傷和解時他要求3萬塊賠償(所以和解失敗)於是他告我過失傷害,裁決所判定對方無照駕駛,且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少線道為讓多線道車先行為肇事主因。而我是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減速慢行未做隨時停車之準備為肇事次因

我想知道過失傷害是否會成立,(最底都會判刑一個月是真的嗎)。還是說我要怎樣做才可以維持我的權益

 您好:

只要對方確實有受傷而您又經鑑定有肇事因素

如對方不撤告,則您幾乎會被判決有過失傷害罪之成立

故建議還是盡量能與對方達成和解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