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阿龍 104-09-29 03:24

情況如下: 前幾天我在8591賣了一直帳號.然後我本來所開設的賣場.有註明2手帳號.然後官方帳密可以更改(沒官方帳密無法更改遊戲帳密).並且無給予切結書  後來在交易時我再轉交帳號資料給買方時才發現忘記了官方帳密.當下有跟買方通電話說過我找不到官方帳密.那買方就說要怎麼辦.後來決定是說沒官方帳密沒關西但是要給切結我答應了(在我刊登賣場上還是沒更改說可以給予切結但是我有給)但是切結書是用網路載下後以打字的方式填入姓名.身分證字號.連絡電話 然後傳至對方信箱(沒有給予本人身分證影本.也非本人簽名蓋章而是用打的無第3方有的話大概是8591官方)然後交易完沒幾天買方說她跟我購買的帳號有東西被竊盜.所以她說要對我提告.請問在這樣情形下警'方會讓她拿三聯單對我提告嗎 還是說警方不會受理  請幫我解迷津><苦惱很久 PS:買方事先知道.無法修改遊戲帳號.也無官方帳號 所以按下領收 

您好:1.  因為帳號東西不是由您盜取,且您在交易前已經事先告知無法修改帳號並提供切結書,讓對方知悉,即使對方向警方提告,只要您可證明有事先告知對方相關情形,顯示您並非使用詐術讓對方陷於錯誤,因此不涉及刑事詐欺竊盜罪,檢方最終亦為不起訴處分。2.  雖然您並無刑事責任,但因基本上帳號轉移切結書必須附上賣家本人的證件,以確保帳號所有權已完整轉移,您未依規定之作法,恐會有民事賠償的問題,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曉琪 104-09-29 01:32

請問..我在一個足體按摩店上班..算是接待個人+櫃檯服務人員.

前幾天.有個客人去按摩.按摩師叫客人把玉手鐲拿下來放在籃子裡.然後藍子放在櫃子上.

但是客人按摩完之後.把東西帶走卻不小心把手鐲掉在櫃子裡.

然後按摩師跟我說叫她去拿來收好...

然而~我拿的時候卻不小心撞到.手鐲卻飛出去破了..

這時我打了電話給客人告訴她.

他回答說:我那手鐲之前買了3萬8..你最少要賠我2萬

之後也沒緊急要拿手鐲或看手鐲(過了2~3天).

在這幾天當中.老闆拿去給認識的買賣玉老闆鑑定..

但是鑑定出來.那位老闆說~這種東西賣我1千我都不想買..

請問~我是否一定要賠2萬給客人?還是有別的辦法??

麻煩你們了...

你好:

刑法第354條毀損罪只處罰故意,不處罰過失,故尚無刑事責任。 在對方未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前可以多請幾家珠寶店估價,釐清鐲子的價額。 建議先聲請調解,並提出估價單與對方協商,也請對方提出購買證明,原價3萬8不太可能以2萬元和解,對方一開始的說法可能有些疑問。 若真的無法調解,對方提出訴訟後可以聲請鑑定釐清鐲子得價值,因為舉證責任在對方,若證明不出來損害金額,法院只能就客觀證據判決。
RO 104-09-28 16:03

日前收到 簡易庭通知書 調解

訴訟賠償金額約4萬5千元

因原告所提供之手機電話與匯款帳戶皆非本人

但是否有可能因金額太小

法官全由原告所說之事實判決我敗訴

而不做調查(例如:調閱手機門號持有人與銀行帳戶持走人)

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21:0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下:

簡易案件法院還是會進行案件審查,原告仍然必須提出相關事證證明其主張為真。

倘若認為對方主張非真正,應該要提出妥適的質疑及有利我方的證據調查。

一、民事採辯論主義,當事人如果不去開庭也不寫狀紙的話當然可能會輸。

二、建議你至少寫個狀開個庭。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逸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瑀希 104-09-28 11:54

請問…

與前夫離婚已經五年,小孩監護權判給前夫也有四年了。法院判決探視時間為每月一、三周之六日在警局接送(小孩已經小一了)。

然而因個人工作因素(輪班)無法照判決時間前往探視(當然前夫堅決照判決書走),故已經有兩年時間未去探視。

9/11與前夫聯絡,前夫答應9/12可探視小孩(非我探視時間),也順利接回&送回小孩

而9/26(非我探視時間)晚上近11時前夫打電話來質問為何答應小孩中秋節要接他回來怎麼沒去,讓他等到現在?!我一再告知判決的約定與跟小孩溝通的出入讓小孩誤會,並非故意讓小孩期待落空。

前夫的質問讓我慌了手腳答應隔天去接小孩,當下前夫的現任老婆於電話旁口出惡言並大喊吵死了;掛上電話後再次撥過去與小孩溝通無法於這兩天接他回來(因為非我探視時間),小孩電話中溝通不甚大哭了起來,我尚未安撫小孩電話即被搶走,隨即聽到前夫現任老婆大聲訓斥小孩的聲音,再來就聽到前夫很兇的對小孩說“你這個媽媽沒有用啦”,然後電話就掛掉了。

事後擔心小孩情緒,再次撥了好多通電話前夫終於接聽,但仍然很兇很生氣的對我說“妳這個媽媽沒有用啦”,然後電話就掛斷也無法與小孩通話確認小孩情緒。

之後因無法知道小孩情緒,擔心小孩哭鬧不知是否會被前夫或前夫現任老婆修理,於是我打了113求助…

想請問我打113求助這樣做對嗎?

113也無法讓通報的我知道小孩狀況,還需由我自行再打電話向前夫確認。

前夫不願好好溝通,電話中又聽到前夫現任老婆的不友善與對小孩的沒耐心真的真的很擔心…

至今我仍無法聯絡上小朋友,因為前夫不願接聽電話

請問我該怎麼做?我警局也去了,113也打了,都無法得到協助,請問我該怎麼辦?只想連絡上小朋友與小朋友溝通…

還真的只能於規定的探視時間才能與小孩電話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21:0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無法依據原本約定的探視方式來探視,應該從新約定,倘若對方拒絕,可以訴請法院酌定。

2、家庭暴力的部分,可以於順利探視之後,了解一下子女的狀況,倘若確實遭到家暴,屆時再尋求協助。

趴趴走 104-09-28 07:44

我玩天堂私服敵盟的開一支新創人物放在主城裡用自動喊話ID叫做我是死胖子然後後面打了一些辱罵字眼跟個人的一些基本資料!其他的則為私底下密語罵人或嗆人!
喊話內容大致上是:個人姓名,個人手機電話,LINE:ID,個人住址。
罵人字眼為:體重非常"重"長的"癡呆"
我這裡有錄影檔也有用電腦拍照的檔案?如循正常管道程序該怎麼處裡?如報案大約多久能得到回覆?因為私服隨時可能會倒如果倒了這樣還查的到人物是誰開的嗎?他是否觸犯公然侮辱個人資料保密呢?這樣他該負責什麼刑事民事責任呢?我能要求的賠償方案又有哪些呢?
私下密語的是否也有違反其他法規呢?
麻煩律師給我個建議

趴趴走 104-09-28 12:59

請問有人能給我點建議嗎?有點急!!!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8 20:5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有可能已經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金。

趴趴走 104-09-28 06:51

我玩天堂私服敵盟的開一支新創人物放在主城裡用自動喊話ID叫做我是死胖子然後後面打了一些辱罵字眼跟個人的一些基本資料!其他的則為私底下密語罵人或嗆人!
喊話內容大致上是:個人姓名,個人手機電話,LINE:ID,個人住址。
罵人字眼為:體重非常"重"長的"癡呆"
我這裡有錄影檔也有用電腦拍照的檔案?如循正常管道程序該怎麼處裡?如報案大約多久能得到回覆?因為私服隨時可能會倒如果倒了這樣還查的到人物是誰開的嗎?他是否觸犯公然侮辱個人資料保密呢?這樣他該負責什麼刑事民事責任呢?我能要求的賠償方案又有哪些呢?
私下密語的是否也有違反其他法規呢?
麻煩律師給我個建議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8 20:5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有可能已經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金。

樂樂 104-09-26 20:43

我在外租房子 昨天晚上洗衣機洗到一半就不會動了

馬上傳訊息給房東告知他 結果他今天回我說 

租約上有寫電器產品傢具有損壞和遺失由乙方負責賠償

之後打電話給他  他還說是我們應該一人一半

我想請問  我衣服洗到一半 洗衣機不會動是我的問題嗎?

又不是我蓄意破壞  

而且他的房子這麼久了  東西也都不是全新的了 現在壞掉要我賠償這樣是對的嗎?

因為我上網看 說應該是房東負責

如果告訴他  他還是堅持要我賠償或是一人一半 怎麼辦?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由房東負擔全部修繕責任,針對房東要求一人一半您可以先不予理會,若他對您提出訴訟,則您再提出抗辯即可,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6 22:2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據民法的規定,除非是房客損壞的,否則應該由房東修繕義務,倘若經催告仍拒絕,可以終止租約或是修繕之後直接從租金中抵扣。

2、不過倘若雙方另有約定,就依據雙方的約定。

樂樂 104-09-26 23:04

那我可以先不要修嗎?

如果他之後從押金扣怎麼辦?

樂樂 104-09-26 23:10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依據民法的規定,除非是房客損壞的,否則應該由 ... (恕刪)

租約上自己手寫 電器產品及家具損壞或遺失 由乙方賠償

這樣算另有約定嗎?

你好:

契約約定由乙方賠償,係指乙方有毀損電器或電器有遺失之情形,電器自然耗損不在契約約定範圍,仍應回歸民法規定,其他如謝大律師、曹大律師所述。

樂樂 104-09-27 00:30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契約約定由乙方賠償,係指乙方有毀損電器或電器有遺失之情形,電器

謝謝您的解答

如果他這裡很吵雜  平常都只有凌晨三點到五點是比較安靜的狀態  造成我無法好好睡覺 可以要求賠償嗎?

一開始他們沒有告知  而且我住的這邊下面就是地下室停車場的出入口 機車進出聲音都非常清楚

你好:

房東並非造成噪音之人,你如果要請求損害賠償要向製造噪音之人為之,但必須達到侵害居住安寧之情形才有辦法請求精神慰撫金。 違反噪音管制法可以向警察機關、環保主管機關檢舉,處罰鍰。 你當初在看屋時若已發現有噪音問題,你仍承租,要主張瑕疵擔保責任會有困難,若未發現,可以主張瑕疵擔保,視契約約定及具體情況主張終止租約或減少租金
zoeya 104-09-26 12:29

事發一:主管A於八月告知我,公司在未事先通知我的情況下已經在找尋新人接替,要求改善遲到及情緒管理。反駁,情緒管理未有問題,而是同事B多次事件應處理而未處理而導致我多次重工。

事 發二:因主管A於當日中午交辦我平面設計修改處後,下午卻以強硬的口氣告知有一處未修改到,我跟主管A確認新增修改處後,便開始修改。兩個小時後,管A表 示要跟我討論情緒管理問題,在現場至少有5人以上的辦公室內。當場反駁主管A的論述:表示我多次情緒化,多次為主管A自己覺得,並非主要事實,主管A甚至 引導我說出對同事B很情緒化的字眼,並咆哮加上丟書丟筆打鍵盤等誇張的肢體行為。最後主管A以他還有多事情要忙,如果我聽不懂主管A的意思,請我自己回去 好好想想。

事發三:昨日,發現主管A及同事B及副主管B,皆已經不將工作發配給我。另外一位平面設計則工作超多。甚至同事B之前處理的平面 設計案,印刷物有點問題,同事B並未匯報,我匯報處理狀況後,主管A表示:那是你們的事情(指我跟廠商)。更甚者同事B後來答應我會協助處理本次設計案, 但再次未回報主管,導致主管A於下班後打來表示我未匯報進度。並且在電話中用沉默來表達。

*職場霸凌霸凌者:主管A

主管A:威脅恐嚇(事件一)、職責歸屬錯誤、貶低專業、孤立(工作量對比)、否定我存在的價值、在他人或私下對我咆哮、過大的肢體動作:丟書丟筆、扭曲與誤解我、將工作環境氣氛的改變歸咎於我、不斷灌輸是我想太多或太過計較

* 導致:因職場霸凌,讓我覺得受挫、被威脅、羞辱、被孤立及受傷,甚至打壓我的自信,還增加我的身心壓力,進而對人際關係感到恐懼。其他同仁也因為整體工作 環境的默許與忽視氣氛,讓我感到彷若被所有人聯合傷害與背叛,進而造成強大的生理與心理受創。雖然部分同仁私下還是會講幾句,但僅限於工事。不僅如此,我 已經恐懼到,擔心其他同仁被我波及,不太敢跟其他同仁講話。因為專業價值遭受否定,人際受到孤立,強大的內心壓力讓我即使找新工作,也不敢投履歷,不敢在 這麼快踏入職場,覺得自己會沒有能力。

*Q:對於這份職場霸凌,我該如何處理。我不想要在這間公司名聲變臭,講說我很情緒化。我確實有幾次被同事B引導出情緒的口氣,但明明事情是他應注意而未注意並善打包票才導致的!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6 22:2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所謂引導出您的情緒是指什麼事情?

2、倘若涉及職場霸凌可以向公司提申訴,倘若因此被解職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訴。

ann 104-09-25 23:16

您好,我想詢問一下,當初我媽借同事4萬元,但當初只有把錢提領出來直接現金交給對方,也沒簽借據,但我有在電話跟對方講說這4萬元的事,並且把對話錄下來,所以目前只有錄音檔,請問這樣能申請支付命令嗎?

因為我媽在line上面也有留話給他,但對方一直已讀不回,所以我才替我媽出面打電話跟他談,不知這樣證據是否足夠?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5 23:2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建議您可先將訊息截圖對話錄音做成譯文,並寄發存證信函後,將資料彙整向法院非訟中心聲請核發支付命令,若債務人於收到支付命令後20日內,均未提異議,該支付命令即為確定,您即可以該確定之支付命令向國稅局查閱債務人之財產清單,並進行強制執行之動作;然若對方有異議,法院會通知您繳納裁判費用後,轉入訴訟程序唷!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民事訴訟法第511條規定,聲請支付命令債權人應釋明其請求。 所謂「釋明」係指當事人所提出之證據,使法院就其主張之事實產生薄弱之心證,相信事實大概如此之謂,故當事人提出之證據,只須使法院對待證事實形成「大概如此」之心證即可,無庸命債權人嚴格證明。 目前實務上無明確標準,建議你可以將對話錄音內容轉譯成文字,連同錄音光碟,嘗試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男士 104-09-25 20:14

請問各位資深的律師大大們,爺爺在今年享年90生前有立遺囑往生後把房子分給七個兄弟姐妹,我媽媽是算排行第四。現在有一個問題是,媽媽在八年前有買車子是跟台東銀行貸款的,後來因為一些事車子被拖走錢也沒繳了,所以現在是欠銀行錢的狀態下。請問現在我媽媽可以繼承爺爺的房子嗎? 會被銀行法拍還債嗎?? 還是可以跳過我媽媽由我繼承嗎?

 

另外這些手續有限定什麼時候該完成手續嗎?

 

謝謝了

 

P.s台東銀行好像被併購了不知找誰協商,而且銀行好像把這債務賣給討債公司的樣子,電話播打去也都空號。

你好:

母親並未死亡或喪失繼承權,你無法依民法第1140條規定主張代位繼承。 房地的價值應該遠大於車貸,建議你母親繼承遺產,與其他其繼承人協調,由其他繼承人幫忙籌措資金清償債務,將來再處分房地歸還,就可以避免銀行強制執行你母親繼承後之應繼分。
男士 104-09-26 13:17
回覆 徐維宏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好:

母親並未
可是現在那個債權現在不知道在那裡無從協商該怎麼辦或查詢?
因為台東銀行好像已被併購,債權賣給討債公司的電話也變空號了。
麻煩律師了!
小妃 104-09-25 18:45
拍賣帳號基本資料是我個人 帳號也是全部我一個人使用 只是電話當初是留我前男友的 前男友未經過我的同意便更改我的密碼 請問他這樣有觸犯個資法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對方可能會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罪,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對方觸犯的是妨害電腦使用罪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5 23:30

您好,會有刑事妨害電腦使用等問題唷。

韋韋 104-09-25 18:01

請問大家,日前爸爸開車停紅燈後方來車撞上,嘴角因撞擊力道蠻大的 導致流血去逢了好多針,當下對方好意叫我爸去醫院,我爸也因為緊張加上不知道這樣會構成肇事逃逸而離開現場,事後對方有口頭說要談和解,但後來電話不接,約定好的時間也避不見面,我們已經對他提告,9月底就要開庭,想請問我該準備什麼資料?怎樣的說法對我爸會比較有利?

另外是否能代替我爸出庭 如果可以需要委託書並交到哪呢?

 

目前手頭上有的資料

車禍鑑定

就醫證明

與對方簡訊聯絡紀錄(上有約定好時間地點但對方未出面的對話)

可以麻煩幫我看看還欠缺什麼資料嗎?感謝幫忙

您好,

一、因為檢方所傳喚者,為被害人本人,因此建議父親本人親自到場作證,陳述內容可事先以紙本摘要(亦可先予律師審閱),檢方訊問時,照稿回答即可。父親本人如不到場,委任狀可當庭提出,惟檢方亦可能不對代理人為訊問,而直接再傳父親。

二、針對主張對方過失的部分,則建議可準備傷勢圖片及事故現場圖供檢方參考,並加強說明其所涉之違規事項。

一、經對方同意而離去不算肇事逃逸

二、舉證若有困難可考慮民間測謊。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104-09-25 17:35
汽車保險快到了 因?業代服務品質不錯 看完報價單要保書我就簽名了..保費現金給 以上行為都沒人看到..過3-4天有新的業務電話來詢問有無業代服務還詢問今年只要保強制而已嗎..我都保全險啊 隔天喔掉資料真的是強制而已 我又有親簽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6 22:3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只是單純您沒有仔細閱讀造成保障不周,則無法救濟

2、倘若業務有多收錢,則可能有詐欺罪的問題,請詳述。

阿衛 104-09-25 16:47

外公去世後,表哥要求所有繼承人放棄繼承,因為他自己說外公生前說要給他,但是外公生前沒有告訴其他人有這件事。
在外公去世後,繼承人之一的舅舅打電話來說要求其他人放棄遺產繼承,理由是「舅舅要過戶給自己的孫子」,後來表哥告了所有繼承人說外公去世前三個月跟他有死因贈與的相關。
但是外公九十幾歲了根本視力模糊,走路幾乎要人扶,更不可能動筆寫字,印章存摺也在舅舅的手上,外公生前與死後的存款也都被他們領走了(這是否能構成偽造文書?)
現在,表哥找了三位證人說他們可以證明外公有親口說土地要給他,兩位人士都是跟外公跟家族無關的外人,沒有人親戚朋友認識他們,一位是繼承人之一的舅舅,上述提過,舅舅曾經說遺產過戶給他的孫子,如果外公真的有說遺產是給表哥,那為什麼舅舅不說實話?(是否可能做偽證)而是述說其他理由,而且外公生前跟其他子女們說的是遺產繼承人自行分配,而不是都給誰,請問這樣能構成死因贈與嗎?請問死因贈與除了贈與死亡之外,還有什麼條件會成立?或能使他無法成立?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然本件是否有死因贈與之意思表示,對方應負舉證責任,屆時證人傳來後您們可以詰問他,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衛 104-09-25 16:43

外公去世後,表哥要求所有繼承人放棄繼承,因為他自己說外公生前說要給他,但是外公生前沒有告訴其他人有這件事。

在外公去世後,繼承人之一的舅舅打電話來說要求其他人放棄遺產繼承,理由是「舅舅要過戶給自己的孫子」,後來表哥告了所有繼承人說外公去世前三個月跟他有死因贈與的相關。

但是外公九十幾歲了根本視力模糊,走路幾乎要人扶,更不可能動筆寫字,印章存摺也在舅舅的手上,外公生前與死後的存款也都被他們領走了(這是否能構成偽造文書?)

現在,表哥找了三位證人說他們可以證明外公有親口說土地要給他,兩位人士都是跟外公跟家族無關的外人,沒有人親戚朋友認識他們,一位是繼承人之一的舅舅,上述提過,舅舅曾經說遺產過戶給他的孫子,如果外公真的有說遺產是給表哥,那為什麼舅舅不說實話?(是否可能做偽證)而是述說其他理由,而且外公生前跟其他子女們說的是遺產繼承人自行分配,而不是都給誰,請問這樣能構成死因贈與嗎?請問死因贈與除了贈與死亡之外,還有什麼條件會成立?或能使他無法成立?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然本件是否有死因贈與之意思表示,對方應負舉證責任,屆時證人傳來後您們可以詰問他,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阿衛 104-09-25 16:36

外公去世後,表哥要求所有繼承人放棄繼承,因為他自己說外公生前說要給他,但是外公生前沒有告訴其他人有這件事。

在外公去世後,繼承人之一的舅舅打電話來說要求其他人放棄遺產繼承,理由是「舅舅要過戶給自己的孫子」,後來表哥告了所有繼承人說外公去世前三個月跟他有死因贈與的相關。

但是外公九十幾歲了根本視力模糊,走路幾乎要人扶,更不可能動筆寫字,印章存摺也在舅舅的手上,外公生前與死後的存款也都被他們領走了(這是否能構成偽造文書?)

現在,表哥找了三位證人說他們可以證明外公有親口說土地要給他,兩位人士都是跟外公跟家族無關的外人,沒有人親戚朋友認識他們,一位是繼承人之一的舅舅,上述提過,舅舅曾經說遺產過戶給他的孫子,如果外公真的有說遺產是給表哥,那為什麼舅舅不說實話?(是否可能做偽證)而是述說其他理由,而且外公生前跟其他子女們說的是遺產繼承人自行分配,而不是都給誰,請問這樣能構成死因贈與嗎?請問死因贈與除了贈與死亡之外,還有什麼條件會成立?或能使他無法成立?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5 16:5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所謂的遺贈,必須以遺囑的方式處理,所以必須要有遺囑,且必須符合遺囑的法定要件,不是口頭說說就可以。

2、有關於外公生前的身體狀況,可以主張身體狀況不佳,不過要有客觀的事證證明,如病歷等。

3、有關證人的訊問是有高度的訴訟技巧的,因此建議應該委請律師協助答辯才能保障權益。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然本件是否有死因贈與之意思表示,對方應負舉證責任,屆時證人傳來後您們可以詰問他,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羅 104-09-25 11:41

我的父母約於10年前離婚,我和妹妹的監護權皆歸母方,10年來未有見面只偶有電話或少許贍養費。父親於104年9月16日上吊自殺身亡,我和妹妹皆已成年(但皆未滿25)且因父親家暴陰影而不願參加告別式及出殯,姑姑和叔叔放話說要將屍體運來台北並控告我們遺棄屍體,請問有這個可能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5 15:0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對方倘若有辦法把屍體運上來,則我方因為在法律是有扶助義務,所以倘若仍無故拒絕處理後續,則確實可能涉犯遺棄屍體。

2、雖然父親涉嫌家暴,但是倘若沒有提起確認扶養義務不存在,則在法律上仍有扶助義務,雖然是否構成遺棄屍體罪仍有爭執空間,您可自行斟酌。

既然有親屬關係,法律上就有殮葬義務,消極不作為,確實會有遺棄屍體的成立空間,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小羅 104-09-25 19:03

再請問,出殯那邊我和妹妹皆不出席是否會有法律問題?

因對方放話說我們若不去將會找我們的親屬報復,我們是否能主張我們沒有參與的義務?


另,如果對方真的將遺體或骨灰運上來,只要我們在得知這個消息時著手處理 ( 如下葬或安置骨灰 ),是否就不算是遺棄屍體?

賀賀 104-09-25 09:15

事情大概敘述

前年綁了一個門號給家人用,但搭配的平板不到半年休了三次,一直在維修,休了還是一樣老是故障,跟門市說就是一直送修,跟客服反應客服要我們到門市,兩邊態度都就跟踢皮球一樣,下半年我一樣繳月租,一直到今年,四期沒繳款,一直催繳,一直到說要交給委託律師,四期兩千多塊+違約金要九千多塊快一萬塊,我當然不繳,態度不好處理問題又像踢皮球一樣,昨天事務所的小姐打來通知說要查封我名下的動產,一台機車..

還沒用電話用到說要被查封動產,真是..

 

我想請問律師大人,查封後換需要償還那塊一萬塊的費用嗎?

對之後購買的動產會有連帶影響嗎?

會不會在被查封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9-25 11:15

除非對方有執行名義,否則他必須要透過一定的程序取得(如:支付命令訴訟等),才能夠進而為強制執行,查封您的財產

倒沖 104-09-24 16:40

律師你好……我之前加盟一家飲料店,那算是比較沒有名氣的,當初總部簽約的時候,合約內容有一條就是,會給加盟店一個月有三萬元的現金回饋一直到合約結束,一開始有跟著合約走,總部有匯款到戶頭,可是三個月後總部就沒在匯了,打電話給總部負責人就一直找理由推脫,到後來連電話都有通不接,想請問這該怎麼處理?目前總部已經結束了!我們當初是跟總部的負責人簽約的,簽約是用他個人的名子,請問這份合約是否還有效呢?目前合約還沒有到期…謝謝

廖淑華 (廖律師) 104-09-24 17:08

 您好:

可先寄存證信函給總公司負責人 ,請總公司支付回饋金。

 

倒沖 104-09-24 17:11
回覆 廖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可先寄存證信函給總公司負責人 ,請總公司支付回饋金。

律師你好!目前總公司已經不在了,只剩負責人了

 

蘇文俊/蘇文斌律師回答

您好

合約沒有解除的話效力都會一直存在

所以你只能跟簽約人要

建議可以發支付命令

 

歡迎來信詢問或到網站留言(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精於實戰,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104-09-24 09:47
你好,律師大大 我有些疑點可以詢問嗎?謝謝 我在Fb臉書跟一個賣家買小孩衣服 翻臉之後把我退出社團 之後說我買了26772? 說東西都到了!8/31匯款一萬 我要求清單列表哪裏錯 我不能知道我買什麼嗎? 匯款前說26772 匯款之後又說算錯26872 現在又說27000? 真的是當我潘ㄗ 我要求3天之前給我一萬貨錯在哪? 我並沒有要他出全部、 8/31要求清單 說下班 9/1問清單 說我盧他 我買了啥不能知道嗎?盧他?請問那裡? 9/1半夜9/2才給我清單用手寫 寫的2266 不清不楚 又傳了圖照片 社團圖片價格資訊都可以做更改的 一下 26772 給了一萬之後列清單才又說算錯說是26872現在說27000? 價錢要寫多少誰知道? 圖片可以編輯、又不是不能 然後,錢都亂算啊? 五天才收到貨 我9/2晚上下午六點半 就說我要求退款一萬不然提告 她也說要告去告 兩天內收到警察電話之類9/5我收到一包包裹 我沒拆封 之後我拍給他說東西收到可是我9/2主張要求退款 你又寄東西給我幹嘛? 9/17我又收到一包包裹 一樣沒拆封 拿著包裹兩包去問警察 警察說 現在有2條路選擇 一條 和解 一條 把這些商品拿去法庭 我說 我不和解阿 他都沒表示錯 也沒道歉 態度又很糟糕 我為何要和解 警察說 那你就留著等開庭 之後 我我問警察說 這樣怎辦 警察回應說 你不是說主張要退款 他又寄貨 我說 對阿 他說 叫我把這些話跟警官說 我已經表示主張退款了 他還寄貨 我要他退款原因是他不能馬上出貨 對我沒保障啊 我寧可去跟其他現場能看到實品賣家買東西對我才保障。 之後我就回家了... 9/17我不是又收到一個包裹 這表示 一萬商品是分兩次 根本不是一次出完? 一萬沒寄完不能告嗎? 我怕我被他詐啊 我又跟他又不認識 又不能保障任何東西 請問我那裡錯了? 他朋友一直在網路上攻擊我 抹黑我 我到底錯在哪 我想問 這樣開庭我會贏嗎 贏面幾成? 我該如何面對這事情 他說 要返屋告可以嗎? 麻煩教教我 謝謝你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24 15:0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欲提出刑事詐欺告訴,須提出對方施用詐術之證據,再委任律師撰擬刑事告訴狀至地檢署提告,惟須考量您之所受損害及所需花費之訴訟成本,若損害金額低,不建議委任律師提告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無名 104-09-24 02:03

您好:

個人有公職約聘的問題請教律師,我就任某部會底下的局處一個職務代理工作,我在就職後約一個月發現自己不適合擔任該職務想要離職,但人事卻提出不合理的東西,說叫我簽合約書,那份合約書有連帶保證人,這個部分我無法同意,理由是,當初我到任時對方(人事科員)沒有把合約書拿給我簽,我的判斷是他如果一開始要我簽,我可能找不到保證人,或因此不願意簽署而放棄就任。對方在電話中推諉是「來不及」讓我簽,我回應他:當初沒簽現在卻要簽,是否有偽造文書的嫌疑?這個行政疏失是否要他要負責?而不是事後過了近一個月才回頭補那個東西。

第二,他沒給我簽合約書,但當時有簽公職人員任用迴避的具結書,也就是「三等親」內沒人在該機關服務,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二十八條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十一條所定不得任用之情事,具結這兩份文書而已,並無涉及合約書的問題。況且我這近一個月都有打卡上下班與辦理公文的紀錄,這樣能否定我有上班的事實嗎?

再者對方為便宜行事,以心裡因素來延後簽合約書,也就是先讓你上班一段時間再拿給你簽合約書,含連帶保證人的部分,意即認為你會為確保工作而就範(也就是會去找人頭簽+蓋印)。

又我查最高行政法院96年度判字第01967號判決文提到:「行政契約締結,應以書面為之,為行政程序法第139條前段所明定。其立法 目的在於使行政契約內容明確,故所稱「書面」係指契約當事人所簽定之文件,已足以證明公法上法律關係之設定、變更或消滅,雙方已達成具有拘束力之合意者,即屬之,並不以雙方簽訂正式對立之契約書為必要。」,以此觀之,在前揭所指涉的那兩份具結書,是否也能等同證明公法上法律關係之設定(約聘人員身份),而不受正式和約書的拘束?對方要求我補上合約書的簽名與日期,和連帶保證人,才能進行接續完整的離職程序,在行政程序上是否有暇疵?又我該如何主張法律上的權益?謝謝!

里方 104-09-24 01:38

再麻煩各位不辭辛勞的看以下內容,感謝!

對方A聲稱朋友B國外代購商品回來,有什麼需要的商品可幫忙買入。拿到商品後卻發現是仿冒品(購買證明來源是香港),向對方A詢問此事情對方A聲稱不知道,也向朋友B詢問過表示不能退貨。為了要求賠償,請對方A給我方他朋友B的聯絡方式,對方A聲稱朋友B只有微信(we chat)通訊軟體可連絡,而後他朋友B做的回應也是不能退貨,也表示貨源沒有問題。
後來我方懷疑對方A就是買進貨品然後賣給我方的賣家,再佯稱是朋友購回之商品,實則根本沒有朋友B此人存在,於是有向對方提出疑點,對方置之不理,也請我們走法律途徑。


疑點一:朋友B的微信(WE CHAT)所使用的大頭貼照片,與對方A日前在網路臉書(facebook)的個人動態之某張照片一模一樣無違和。
疑點二:辦新帳號剛啟用微信時,會與手機內通訊錄同步,微信會自動發訊息告知給目前手機通訊錄(有電話號碼)內有使用微信的朋友,例如(你通訊錄中的xxx已經在使用wechat,可以和他/她聊天。)對方A請我方給他微信ID,請朋友B加入微信好友來跟我們談,但卻發現朋友B加入我方ID後與我對談時,早就是我的通訊好友(在我方給對方微信ID之前微信就已顯示朋友B已是好友),當下與我方對談沒有察覺時間,後來查看時間點才覺得有事有溪蹺。

想請問以下問題:

假設對方實為不知情,可對方販售於我方,是否也觸犯法律,可求處賠償
以上之疑點是否足以構成證據,若請警方查詢IP位址,可否可以確定犯罪事實,構成詐欺之罪?
若要請警方處理,要向以下保安大隊、消保會、消基會、警察局、地檢署、165,哪一個單位申訴會比較正確呢?

里方 104-09-24 01:17

煩請各位不辭其勞幫忙了謝謝

對方A聲稱朋友B國外代購商品回來,有什麼需要的商品可幫忙買入。拿到商品後卻發現是仿冒品(購買證明來源是香港),向對方A詢問此事情對方A聲稱不知道,也向朋友B詢問過表示不能退貨。為了要求賠償,請對方A給我方他朋友B的聯絡方式,對方A聲稱朋友B只有微信(we chat)通訊軟體可連絡,而後他朋友B做的回應也是不能退貨,也表示貨源沒有問題。

後來我方懷疑對方A就是買進貨品然後賣給我方的賣家,再佯稱是朋友購回之商品,實則根本沒有朋友B此人存在,於是有向對方提出疑點,對方置之不理,也請我們走法律途徑。
疑點一:朋友B的微信(WE CHAT)所使用的大頭貼照片,與對方A日前在網路臉書(facebook)的個人動態之某張照片一模一樣無違和。
疑點二:辦新帳號剛啟用微信時,會與手機內通訊錄同步,微信會自動發訊息告知給目前手機通訊錄(有電話號碼)內有使用微信的朋友,例如(你通訊錄中的xxx已經在使用wechat,可以和他/她聊天。)對方A請我方給他微信ID,請朋友B加入微信好友來跟我們談,但卻發現朋友B加入我方ID後與我對談時,早就是我的通訊好友(在我方給對方微信ID之前微信就已顯示朋友B已是好友),當下與我方對談沒有察覺時間,後來查看時間點才覺得事有溪蹺。

 

想請問:

假設對方實為不知情,可對方販售於我方,是否也觸犯法律,可求處賠償
以上之疑點是否足以構成證據,若請警方查詢IP位址,可否可以確定犯罪事實,構成詐欺之罪?
若要請警方處理,要向以下保安大隊、消保會、消基會、警察局、地檢署申訴,哪一個單位會比較正確呢?

再麻煩各位寶貴的意見了謝謝!感激不盡

你好:

可以拒絕不符合債之本旨之給付,請求發存證信函律師函請對方履行原定之給付內容。若對方給付遲延可以催告後解除契約。 目前證據要認定詐欺有困難。 若是販賣仿冒品,可以向警察機關檢舉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4 09:1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雙方當初是以真品進行代購,但是對方所交付的卻是仿冒品,則對方就可能涉及詐欺罪,不過要有相關事證證明雙方的約定、該產品真的是仿冒品及釐清對方是否有提出合法產品來源證明。至於對方是否有假冒B的名義,則是比較次要的點。

2、倘若確實有詐欺行為,可以報警或是直接提起刑事告訴。倘若當初沒說清楚,仍然可以針對仿冒品的部份向保至大隊舉發。

 

austin 104-09-23 23:04

各位律師大大好,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今天收到一封新北警局的筆錄通知,事由寫著刑事案件,打電話過去

警方說是網路留言我被告妨礙名譽,要請我去做筆錄

我認為我留言並沒有不當,我也不想跑這趟

也因為我住南部,不想舟車勞頓我想請他轉移管轄,對方不願意,

但後來我查了一下網路,說警察偵查犯罪手冊中第三十條有提及是可以申請

轉移至嫌疑人所在地的,但又有人說妨礙警察辦案,筆錄會不順利..

第一個問題:我是否該再打電話去申請轉移管轄權 是否會影響我筆錄?

第二個問題:通知單寫的是我姐姐,也就是網路申辦人,但當事人是我,我下

個月就要出國,而且要過至少半年才回來,如果我出國期間通知要開庭,該

如何處理?是否會影響到我姐姐或家人?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熱線電話0982-100565亦可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與本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4 20:16

還是可以請求道您戶籍地之警局,不用擔心妨礙筆錄之問題。

小鬼 104-09-23 22:34

各位律師大大你們好,小弟我在8/10號收到電話說透過網路人力銀行看到我應徵工作,解釋了工作內容之後要我提供提款卡以及面試資料會有任收取回公司幫我審核,結果給了兩張提款卡及兩個帳戶影本身分證影本,後來過幾天我發現不對勁,回撥電話是轉接的然後他打給我是網路電話我趕緊把提款卡掛失,不料一個禮拜內警察就找上門了,說我帳戶已被停用,有數位被害者,我已經在家附近淡水做完筆錄10/1號即將開庭,可是前天又收到竹北分局要我去做筆錄,天知道我還有幾次筆錄,開幾次庭我快崩潰了,我手上只有line的對話紀錄,跟人力銀行的求職資料..我知道對我非常不利,我上網看過很多文章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法律小學生 104-09-23 23:31

大大你好 依你的情況 這種人頭帳戶的案件 是會被依詐欺罪來判刑的

             但也不是沒有其他妥善解決的方式

             你可以來信shishian94@yahoo.com.tw

             再與你分享協助朋友 成功處理此類案件的經驗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24 09:50

 

您好

重點在你如何說服法院或檢察官  您是真的因求職而交付提款卡  而非詐騙集團的同夥

以下資料供您參考:

所謂「交付帳戶而幫助詐欺罪之成立」,必須要幫助人在交付帳戶時明知或可得而知對方將持其所交付之帳戶向他人詐取財物,如出賣、出租或借用等情形,或能推論幫助人有預知該帳戶被使用詐取他人財物之可能。

反之,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自由意思把帳戶交付給他人,而是因為遺失、被脅迫、遭詐欺等原因而交付帳戶,那麼這個交付金融機構帳戶的人並沒有幫助犯罪的意思,也並非認識收受其金融機構帳戶者的人、知道對方將持自己的帳戶對他人從事詐欺取財財產犯罪。

也就是說,這個人將金融機構帳戶的相關資料交付給他人的時候,既不能預測其自己的帳戶將被他人做為詐欺取財財產犯罪的工具,那麼此人交付金融機構帳戶相關資料的行為,就不是在幫助詐欺取財等犯罪。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熱線電話0982-100565亦可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與本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 關心您

隱居 (邵勇維律師) 104-09-24 16:24
【裁判字號】 104,易,245 【裁判日期】 1040716 【裁判案由】 詐欺 【裁判全文】  
最近有一件我辯護判無罪的,你拿去用看看吧。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刑事判決       104年度易字第245號
公 訴 人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被   告 曾歆芸
選任辯護人 邵勇維律師
上列被告詐欺案件,經檢察官提起公訴(103年度偵字第29669
號、104年度偵字第3048號),本院判決如下:
    主  文
曾歆芸無罪。
    理  由
一、公訴意旨略以:被告曾歆芸明知社會上層出不窮之詐騙集團
    或不法份子為掩飾不法行徑、隱匿不法所得、或逃避追查,
    常蒐購並使用他人帳戶進行存提款與轉帳等行為,在客觀上
    可以預見一般取得他人帳戶使用之行徑,常與行財產犯罪所
    需有密切關聯,竟以縱使他人持其申設之金融帳戶做為詐騙
    之工具,亦不違反其本意之幫助犯意,於民國103年9月26日
    ,在高雄市○○區○○○路00○0號統一超商,以宅急便寄
    送之方式,將其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旗山郵局帳號000000
    00000000號帳戶之存摺、提款卡及密碼,提供予真實姓名年
    籍不詳自稱「陳先生」之詐騙集團成員使用,嗣該自稱「陳
    先生」之人及所屬詐騙集團取得上開帳戶資料後,即共同基
    於詐欺取財之犯意聯絡,分別於:(一)103年9月28日17時38分
    許,撥打電話予林晉安,佯稱:係瘋狂麥克之賣家,因訂購
    數量錯誤,需至自動櫃員機操作取消云云,致林晉安陷於錯
    誤,於同日依指示轉帳新臺幣(下同)2萬9985元、2萬9985
    元、3080元,共計6萬3050元至前開旗山郵局帳戶內;(二)103
    年9月28日18時20分許,撥打電話予柯昌裕,誆稱:123線上
    購物,因作業疏失,誤設定12期扣款,需至自動櫃員機操作
    取消云云,致柯昌裕陷於錯誤,於同日18時50分許,依指示
    轉帳2萬9998元至上開郵局帳戶內,並旋遭提領一空,嗣經
    林晉安、柯昌裕發覺受騙而報警處理,始悉上情。因認被告
    曾歆芸涉犯刑法第30條第1項、第339條第1項之幫助詐欺罪
    嫌等語。
二、按犯罪事實應依證據認定之,無證據不得認定犯罪事實,刑
    事訴訟法第154條第2項定有明文。刑事訴訟上證明之資料,
    無論其為直接或間接證據,均須達於通常一般之人均不致有
    所懷疑,而得確信其為真實之程度,始得據為有罪之認定,
    若關於被告是否犯罪之證明未能達此程度,而有合理懷疑之
    存在,致使無從形成有罪之確信,根據「罪證有疑,利於被
    告」之證據法則,即不得遽為不利被告之認定。又按刑事訴
    訟法第161條第1項規定:檢察官被告犯罪事實,應負舉證
    責任,並指出證明之方法。因此,檢察官對於起訴之犯罪事
    實,應負提出證據及說服之實質舉證責任。倘其所提出之證
    據,不足為被告有罪之積極證明,或其指出證明之方法,無
    從說服法院以形成被告有罪之心證,基於無罪推定之原則,
    自應為被告無罪判決之諭知(最高法院76年台上字第4986號
    、92年台上字第128號判例意旨可資參照)。
三、公訴意旨認被告曾歆芸涉犯前揭罪嫌,無非係以被告供述、
    被害人林晉安、柯昌裕之證述、自動櫃員機交易明細表、交
    易明細紀錄列印畫面及上開郵局帳戶之客戶歷史交易清單等
    ,為其主要論據。訊之被告坦認有提供上開帳戶金融卡及密
    碼予真實姓名年籍不詳、自稱「陳先生」之男子,惟堅決否
    認有何幫助詐欺取財犯行,辯稱:我有正當工作,上開帳戶
    是薪資轉帳帳戶,我要網路貸款,對方說要我的帳戶資料,
    並為確認帳戶內剩多少錢而需提供提款卡及密碼,我因為相
    信對方,就把提款卡寄給對方等語。辯護人則以被告是公務
    員,有固定收入,不需要為了賣帳戶幾千元而被剝奪公務員
    生涯,並無賣帳戶給詐騙集團之動機,且該帳戶是薪轉帳戶
    ,亦有薪水被盜領之疑慮,係因被告網路貸款,遭騙走上
    開帳戶提款卡,並無幫助詐欺犯罪之不確定故意等語,為被
    告辯護。經查:
(一)被告於109年9月26日將所申辦之前開帳戶金融卡及密碼提
      供予真實姓名年籍不詳、自稱「陳先生」之男子等事實,
      為被告所自承(本院卷第30、51頁),並有宅急便收執聯
      在卷可佐(警二卷第20頁)。告訴人林晉安、被害人柯昌
      裕遭人以上揭所示方式詐欺,致陷於錯誤,而依指示匯款
      各該金額等情,業經證人林晉安、柯昌裕於警詢時證述明
      確(警一卷第5-8頁、警二卷第5-6頁),並有自動櫃員機
      交易明細表、交易明細紀錄列印畫面及上開郵局帳戶之客
      戶歷史交易清單在卷可佐(警一卷第25-28頁),此部分
      之事實,堪以認定。
(二)上開郵局帳戶雖遭詐騙集團利用而詐欺取財,攸關個人現
      金管理及流動之重要金融帳戶、密碼等資料,遭不法之徒
      無端用以實施犯罪,自難謂提供帳戶者無任何關連性。惟
      現今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其大致犯罪結構及模式,
      係由詐騙集團旗下成員,透過購買、詐取、承租等多重管
      道蒐取人頭帳戶資料,詐騙被害人匯款入該人頭帳戶內,
      旋以轉帳或金融卡提領等方式領取所詐得之款項。其等詐
      取暴利,固成立詐欺正犯,但既隱而未現,著實難以追緝
      ,反觀以販賣或出租等方式提供帳戶充當人頭者,雖可獲
      取眼前小利,但東窗事發,依帳戶申辦資料,按圖索驥,
      循線追查,終將無所遁逃,其應成立詐欺之幫助犯,將以
      接受刑事懲罰為其代價。準此以言,若非眼前小利,有急
      迫之需求或作用,例如毒癮難耐或債急未還等因素,所獲
      利益與日後將受之刑罰,顯不可相提並論。因此提供帳戶
      者通常為經濟窘困且屬欠缺家庭、社會支援者,始甘冒提
      供帳戶予詐騙集團而遭犯罪追索之風險。
(三)而被告係國小工友,每月薪資3萬430元,實領2萬9357元
      ,且另領取考績獎金、年終工作獎金、子女教育補助費,
      此有員工證、在職證明書、個人薪資明細表、各項所得明
      細表在卷可考(本院審易卷第27-30頁),可認被告有正
      當工作及穩定收入。另被告名下有2筆田賦、2台車輛,且
      除工友薪資外,102年尚有其他所得約17萬元,此有全國
      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及財政部高雄國稅局98至102
      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在卷可考(本院卷第17
      -22頁),亦有一定之資產。被告雖有車貸月繳約1萬元、
      學貸一期繳2000多元、有2個小孩要扶養,此經被告供述
      在卷(本院卷第30-31、51背面-52頁),並有上開郵局客
      戶歷史交易清單在卷可佐(警一卷第27-28頁)。被告生
      活雖不寬裕,惟觀諸上開帳戶資料,並無遭扣薪之情事,
      可認被告雖非富裕,然尚未至困頓窘迫之程度,且被告具
      有固定工作,亦可向金融機構信用貸款或以資產擔保以借
      款,參以被告在國小任職,若因提供帳戶予詐騙集團而東
      窗事發,將可能遭受懲處、減薪甚失去工作之負面影響,
      被告似無冒此明顯不利風險及因小失大之不利結果仍為之
      ,可徵被告並無出售或提供帳戶以換取現金之動機。
(四)再者,該帳戶乃被告薪資轉帳帳戶,有薪資、休假補助
      、提款、存款等,金流頻繁,為被告常用及重要之金融帳
      戶,此有郵局客戶歷史交易清單在卷可參(警一卷第27
      -28頁),被告若提供給詐騙集團,東窗事發後帳戶將遭
      凍結,被告若需出售或提供帳戶換取金錢,應可提供較不
      常用或另行申辦新帳戶,並無提供生活常用之薪轉帳戶,
      嗣遭凍結,增添領取薪資之困擾。參以被告每月薪資於每
      月1日固定入帳,而被告係於9月26日提供帳戶資料,若被
      告可預見對方係詐騙集團,在薪水將於數日後之10月1日
      入帳之際,並無將之提供給詐騙集團恐遭盜領之理。又前
      開帳戶每月雖僅剩幾百甚數十元,惟並無在提供之當日或
      數日前突然領空或異常之情,與一般提供帳戶者,已預計
      該帳戶將轉手,將內之金錢領走再提供之情事不同。
(五)公訴人雖認,被告供稱欲借貸金錢向對方週轉1、2萬元(
      本院卷第51頁背面),然並未提及借款期限、利息及還款
      方式,與一般常情有違。且依被告所述,對方要求提供帳
      戶資料係要確認帳戶內剩多少錢(本院卷第53頁背面),
      然欲確認財力,有被告所稱提供對方之薪資證明、勞保異
      動明細及雙證件影本資料即可證明(警二卷第3頁);欲
      知悉存款餘額亦僅需將存摺交易明細內頁影印提供即可,
      並無提供提款卡及密碼予對方之理。況被告接洽貸款人自
      稱姓陳,資融公司之網頁資料地址在台北市(警二卷第19
      頁),惟收取寄送存摺及提款卡之人為「林俊男」、地址
      為雲林縣(警二卷第20頁),已有可疑,被告為身心健全
      之成年人,依其智識能力及社會生活經驗,於不知且無法
      追蹤對方真實姓名等資訊之情況下,竟輕易交付帳戶,顯
      有幫助詐欺之不確定故意等語(見檢察官論告書,本院卷
      第57-59頁)。惟邇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利用
      人頭帳戶做為出入帳戶,屢經報章雜誌及新聞媒體披露,
      而政府機關亦一再宣導,切勿任意交付金融帳戶存摺、提
      款卡及密碼等個人資料,促請社會大眾注意,固屬實情。
      惟縱令如此,社會上仍有不少人士,遭以經常宣導之行騙
      手法詐騙得手,且其中亦不乏在社會上有相當地位或受過
      相當教育之人。而被告辯稱欲網路借款,撥打電話向自稱
      「陳先生」之人借款,對方要伊提供薪資證明、郵局存簿
      封面、提款卡、雙證件影本、第一銀行存簿及提款卡、勞
      保異動明細等資料給對方等語(警二卷第2-3頁),並提
      出於9月25日、9月26日與自稱銀貸中心陳專員聯絡之行動
      電話簡訊及通聯紀錄為佐(本院審易卷第24-26頁),可
      證「陳先生」確實自稱銀行貸款中心專員,被告所辯因為
      借款,遭對方騙走提款卡,並非無據,縱關於借貸過程有
      如上公訴人所指之未符常情,惟不能排除被告係因急欲小
      額借款1、2萬元,而不慎遭對方騙取帳戶提款卡及密碼,
      被告所辯並非不能採信。則被告交付前開帳戶提款卡及密
      碼之目的,既係因網路貸款遭騙而交付,自難認被告對於
      前開帳戶遭詐騙集團用以詐欺被害人乙事,有預見其發生
      而不違背本意之主觀犯意。
四、綜上所述,被告所辯並無提供帳戶予詐騙集團使用之動機及
    不確定幫助詐欺取財之犯意,並非無據,而可採信。檢察官
    所舉之證據,尚不足以證明被告幫助詐欺取財犯行。揆諸
    首揭法條、判例意旨,自應對被告為有利之認定,不能證明
    被告犯罪,應為無罪之諭知。
據上論斷,應依刑事訴訟法第301 條第1 項,判決如主文。
本案經檢察官徐雪萍到庭執行職務
中    華    民    國   104    年    7     月    16    日
                  刑事第二庭  審判長  法  官  唐照明
                                      法  官  吳保任
                                      法  官  陳美芳
以上正本證明與原本無異。
如不服本判決應於收受送達後10日內向本院提出上訴書狀,並應
敘述具體理由;如未敘述上訴理由者,應於上訴期間屆滿後20日
內向本院補提理由書(均須按他造當事人之人數附繕本)「切勿
逕送上級法院」。
中    華    民    國   104    年    7     月    16    日
                                      書記官  林宛儀
靖Jay 104-09-23 17:31

各位律師你好 是這樣的 我前陣子 有在網路購物貨到付款

不過後來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我說 因為 便利商店員工刷錯 所以可能會扣到你銀行帳戶的錢

然後我也不知道 他怎麼知道我有在網路上買這項東西 以及 我的銀行有多少錢

就這樣子 我工讀的錢就被騙光了....... 於是我去報案了

結果最近收到刑事傳票 我是被害人 是在明天開庭 我有打電話過去問

服務人員說是抓到車手而已 所以

1.我到現場收益大麻? 有機會或者有方法可以要回我被詐騙的錢?

2.賠償之類的好像是民事之類的 會很麻煩麻?

3.監護人 或者 朋友 可以陪同到庭麻?

一、民事若要請求需對方姓名身分證字號。

二、去開庭有機會要把對方的身分證字號及姓名背起來。

三、家人可以去幫忙背是好事。

四、偵查不公開,起訴後才能請律師閱卷

五、金額若不大,去開庭對方可能會想跟你和解,若是現金要賠你不要不收呀。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緋葉 104-09-23 13:52

主要的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

一開始,跟之前的公司說好今年3月離職

因為當時公司一直無法找到人跟我交接,所以又繼續待到7月才正式離職

離職前也有跟交接的人員做好交接手續

在此之前,我在該公司已經做滿三年了。

今年8月底的時候,之前任職的公司突然傳了一個簡訊給我,希望我就離職前所發生的案件提出解釋。

但是該案件的負責人不是我,我只是被當成代罪羔羊,當時因為簡訊內容所講的事情並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沒有馬上回應

後來之前的公司又傳了一封簡訊,提醒我跟他們約時間,回公司解釋清楚狀況,我當時覺得負責人不是我,我又已經離職,所以我也沒有多加理會。

直到他們傳第三封,說要寄存證信函給我,當下我看到時,我很生氣,但我還是打電話回去問清楚發生的事情。

結果前公司的主管說,之前身為前公司的代理主管,就算離職,做錯事情就是要被老闆罵,希望我寫封信去約時間跟他們三方通話,把事情解決。

我今天寫信回覆他們,信件內容也說明該案件負責人不是我,請他們直接問負責人會比較好

想請問,如果他們看到後還是決定寄存證信函給我,我按照事情發生的狀況回覆給之前的公司,後續會鬧上民事法庭嗎?

我是否可以請勞工局出面協調?

離職後,對之前公司所作的所有決定,儘管之前公司覺得沒有做好向上管理,沒有報備,我是否還有任何法律責任?

還請幫忙

謝謝

 

首先,通常公司負責人對於勞工與公司間的權利義務並不了解,所以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行為及壓迫勞工的主張。

其次,你離職前如果沒有重大過失造成公司的損失,應該可以不理公司的請求。如果有因為自己故意或重大過失行為造成公司損失的,公司要主張應該要透過訴訟請求,且於訴訟中應該要提出證據證明。如果公司也沒有什麼證據(現在公司可能是在蒐集證據,所以你的回應要小心;不回應也許還比較安全),將來提起訴訟,可能會因為舉證責任的因素而敗訴。

以上,請小心應對,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大寶 104-09-23 01:15

小弟日前於桃園市雙龍街4巷與5巷交叉路口騎乘機車機車相撞,雙方皆為直行,我準備通過路口時已減速並確認雙方來車已停止禮讓我通行,未料對方騎乘車輛完全沒有煞車直接衝出,導致我從對方右側撞擊倒車,有請警察到場處理,雙方皆無受傷,當時是說先私下和解和解不成再循調解民事訴訟處理。

但現在問題來了,我的車估價單出來要找對方討論相關賠償問題,對方於報案三聯單上留的手機號碼是空號… 有到派出所申請其聯絡方式,對方也跟我約好時間談和解,但約定時間到了,電話完全不接,傳訊息也沒有回,已經3天了,因當時對方有留下地址方便找人(離我家很近騎車3分鐘),今天剛好經過看到他出來倒垃圾,我就跟上前去詢問他是否有意願處理(從頭到尾沒踏進他家門),現在他弟弟說要告我私闖民宅…還用恐嚇語氣對我說“小心別被他反咬”  … 

小弟我實在感受不到對方有誠意要談賠償… 這樣的情形下我如果走民事訴訟有利嗎…?

 

※對方車牌已註銷2年多,屬非法上路之車輛

※另外 上述情形是否有 惡意製造車禍之嫌…?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21:4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應該只是單純的車禍事故,倘若對方拒絕賠償,還是應該請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以釐清肇事責任

2、倘若對方恣意提起侵入住宅告訴,屆時應該依法提出答辯,並且可以考慮提告誣告罪,

3、被對方咬死,應該還不構成生命、健康的侵害,因為恐嚇罪必須綜合判斷包含對方的言語、當時候的情境及可能性。

chimeime 104-09-22 16:50

事情發生當晚,我家車庫前停了男友的車,所以鐵捲門沒有關下來。

我們有確認巷子其他車輛可以順利通過,絕對沒有妨礙鄰居的情況下,在客廳看電視。

看到一半,隔壁鄰居的男主人很生氣的在外面大吼大叫,我從家裡看出去時,他就衝進我家車庫隔著家門對我們大吼大叫。

表示我們不應該把車停在自己家門,這樣防礙到他。(但他當時並沒有要外出,而且在爭執的時候有1.2台車經過都沒問題)

我開門請他有事情好好講,不要那麼兇。要移車我們也會馬上移走。

要請我們移車,有很多方法能打電話也能在車庫外面叫門.沒必要衝進來大吼大叫...

但是他不聽就算了,還一直在車庫鬼吼鬼叫....

車庫的監視器有拍下他闖入我家車庫。

但警察到場後說這樣無法告他任何事情。只能任由他這樣...

因為隔壁這個鄰居男主人已經不只一次擅自闖入,我家尚未裝監視器時還會踹我家大門.所以這次真的想找方法保護自己家。以免哪天他又變本加厲。

請問有何方法?


 您好,

刑法第306條規定,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
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亦同。

要看法院對於你們家車庫的解釋如何,但曾有判決認為車庫已經屬於住宅或建築物之一部分,應可提起告訴。

RO 104-09-22 08:55

最近收到一個民事訴訟(一般)公文

要求我去調解(我是被告),但是發現除了身分證字號是我的,其餘連絡電話,姓名(以前的姓名),匯款帳戶,出生年月日,都不是我的。

事由本人於2013-6月份出售遊戲帳號給買家,但是他以我的身分證名義於2015-5月份賣給其他玩家(H),目前應為原告已收到遊戲帳號,但是價值約數萬元的裝備則是沒有拿到(他們當時是面交),我去遊戲交易網站調閱當時的交易紀錄,發現我當時賣給買家手機號碼與訴訟書上(被告)一樣,原告還是持續與(H)聯絡,(H)也承諾會在10/5號歸還,我也致電去原告了解情況,原告說明(H)已經說了很多次要還錢,可是卻都沒有還,因為10/13號要開簡易庭(調解),我想請問我該準備哪些資料來佐證。

謝謝!!

我目前已經調閱交易遊戲網的資料(但是上面只有買家的手機跟姓名),我當時有使用email寄我的切結書身分證掃描檔給買家(有寄件備份),紙本切結書也有留了,但是上面一樣只有買家的電話(買家換過電話,與遊戲交易網最新的會員手機號碼不一樣,但他上面的手機與(H)一樣)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2 16:2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應該提出相關事證證明,您的帳戶已經出售給其他人,日後並以狀紙方式遞交法院。

2、必須檢附相關包含遊戲紀錄、與買方的相關聯繫紀錄等。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22 22:2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為被告,可撰擬民事答辯狀,針對對方請求抗辯,並請求對方舉證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2 22:5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為被告,可撰擬民事答辯狀,針對對方請求抗辯,並請求對方舉證之。

耀耀 104-09-21 23:10

本公司為經營銷售電腦主機之電腦公司,本月初.突然接到保二大隊持搜索票到公司搜索,說之前已經來蒐證買了兩台電腦主機.告知本公司有涉及到侵害微軟公司著作權的部分.藉此要求檢查公司內部以及準備出貨之電腦,實際檢測結果,公司內部有七台電腦安裝了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OFFICE 2010 套裝軟體,一台WINDOWS 10 作業系統+OFFICE 2013套裝軟體.以及一台電腦安裝WINDOWS 10作業系統但尚未啟用. 另外檢查了出貨的兩台電腦內裝有WINDOWS 10作業系統但未輸入金鑰屬於未啟用的狀態.
當然原本要扣走公司內部電腦兩台以及出貨電腦兩台.但我當場提出答辯內容

授權方面.公司是微軟"行動寶盒"之會員,該會員資格有提供成員使用最新版WINDOWS + 最新版OFFICE 共十台的授權.因此公司內部使用應無相關侵權問題

在銷售的電腦方面,公司有預先安裝WINDOWS 10於出貨的電腦中.但皆為未輸入金鑰之未啟用產品.提供客戶評估測試後滿意可再加購軟體版權.這一點我有打電話去微軟客服問過得到可以的答覆以及有於官方網站上查詢到有30天寬限期可不啟用的字樣.

在提出此兩點後.當場並無查扣現場的電腦主機.但這兩周.警方陸續要業主本人我以及帶兩名工程師和交貨人員去做筆錄.期間我也重覆陳述了上述的授權以及電腦安裝方式.一旁的警察都說這方面應該沒有問題.到時檢察官可能也是會不起訴.但我還是有點擔心.畢竟微軟公司那麼大間.既然提出了告訴.不知道會不會主打還有什麼細項規則是我沒注意到的.我該怎麼準備呢?沒問題的機會大嗎? 再請有經驗的律師大哥大姊們幫幫忙了.感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2 09:26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此類案件,只要公司實際販售及使用的電腦數有足夠的授權,就不會構成著作權的侵害,不過就您所述的狀況,30天的寬限期,建議應該正式發函給微軟公司,獲取微軟公司的正式回函,才能保障權益。

2、該案的部份,建議應該向員警提供我方的會員權益、30天寬限期的相關事證,並結算公司電腦的授權數。

3、建議可以委請律師擔任公司的法律顧問,專司處理法律事務,倘若公司在北部,歡迎來電或是來信洽商。

著作重製罪處罰的要件包含”無故"重製要件,因此只要是有合法的理由的,就不會構成該條犯罪。

首先,有授權的部分,此部分有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因此不會構成犯罪。

其次,30天試用版部分,此版本是可以安裝使用,於30天之後如果沒有輸入金鑰,則軟體會無法開啟,因此安裝也不算無故重製。對於金鑰的保護,著作權法有另外關於破解金鑰的規定,你們尚未輸入非法的金鑰,因此也不會構成犯罪。

綜上,你們公司並沒有構成著作重製罪,只要能夠提出授權等證據即可。

以上,如果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到本所網頁留言,本所網址:asfreeagain.blogspot.tw

p.aki 104-09-21 21:39

律師您好

由於我五月底搬離之前的租屋處後,到現在前(二)房東還不願意退押金給我,因此尋求您的協助。我在103年11月至104年5月居住於南京東路五段某公寓,房東X小姐是承租一層3房2廳的公寓,並將其中兩間雅房出租,我們之間並沒有正式簽訂租賃合約,但有簡單在租賃合約書中留下我的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等資料,並且約定一個月房租是八千元,押金兩個月16000元。

過程中因為生活習慣不同,我們有了幾次爭執,所以她要求我在五月底搬離。搬離前兩天我詢問她押金退還的問題,她說等五月水電瓦斯管理費等結清再退給我。而我八月中致電給她,電話都直接進語音信箱,因此我傳簡訊請她跟我聯繫。隔一週我用隱藏號碼打給她,她才接了,他說水電費帳單已經寄到,但還沒結算,我請她算完通知我,她卻說,「當初約定好家事清潔共同分攤,但我(二房東)做得比較多,所以要算錢」,還說我搬離時她很多東西不見,我問她是什麼東西她也說不清楚。我也不想再跟她爭執,因此在此尋求協助,協助我拿回一萬多元的押金,對青年來說這可是一大筆金額。我在5/30搬離當天,有跟她清點過該還她的物品(鑰匙、床單、檯燈等等),並跟她確認房間以及廚房客廳我使用的地方的清潔,並確認她會從押金16000元中扣除水電瓦斯管理費等等金額後退還給我如今已經9月底了,我想她是沒有要退還給我的意願,請問,我有錄音為證、電話播出紀錄和簡訊紀錄,我聲請調解的話成功勝算有多少呢?因為一萬多元,上法院的成本似乎更高。非常謝謝您的協助,希望可以拿回我辛苦的積蓄。

另外,她可以這樣隨便誣賴我她東西不見嗎?沒有任何證據,她若因此故意不退我押金或扣錢,我能有什麼動作呢?因為住在那裏時我也丟過錢包,我也只能當作自己粗心弄丟了。

C.K 104-09-21 17:10

A : 買家    

B : 賣家  

C : B的友人

A於3月底時向B買手機(iphone),因B稱手機是由C幫忙續約購得,所以要先將錢交給C,讓C續約取得手機後,再由B交給A。

於是A先將$19000現金面交給B,B稱拿到手機後再交給A。

一開始B說要等電信門市調貨需要幾天,後來又說拿錯顏色,又要3天,後來就一直橋不出時間面交,還說要託友人幫忙面交,卻也從來都沒有出面。

A約了B非常多次非常多次非常多次,都被B直接放鳥(連電話訊息都沒有),有時讓A等到凌晨,握著手機就為了等電話,無法好好睡覺,身心飽受折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5月多約面交又被放鳥,終於報案處理。

8月開過一次庭,對方沒出現,前一陣子發來B的通緝涵,A的事件是列背信,下面還有B騙另外一個人買音響,沒有退錢亦沒有出貨,不過列的是詐欺

現在已經9月快10月了,B突然傳訊息給A說這幾天拿到錢轉帳給A。

今日21號,B又說要23號開庭再將錢給A。

 

Q1: 傳票上列的不是詐欺背信,請問差在哪呢?

Q2: 這樣A能不能再多求償精神賠償之類的呢?

Q3: B這樣會被關或是罰錢嘛?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21 21:1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分析如下:

Q1: 傳票上列的不是詐欺背信,請問差在哪呢?

背信:違背委任契約,造成您的損害。

詐欺:施用詐術,使您陷於錯誤,交付財產,造成損害。

Q2: 這樣A能不能再多求償精神賠償之類的呢?

損害賠償必須證明有損害且具有因果關係,才有賠償,若您欲主張精神賠償,須證明精神損害額且具有因果關係。

Q3: B這樣會被關或是罰錢嘛?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

可能為得易科罰金有期徒刑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小市民Z 104-09-21 03:06

本人在今年3月從大陸掏寶網購買電子菸與煙油及濾心用品

因身邊朋友都有在使用,認為可以替代香菸達到戒菸效果

味道也比較香,搜尋台灣的拍賣網站比較過後發現掏寶網售價較便宜

於是上網購買數支電子菸,賣家贈送許多煙油,沒想到包裹被海關查扣

當時以為是電池或液體關西,就也沒有多想,沒想到最近收到海關信件通知

說那個包裹內含有尼古丁成分煙油,疑似緯反藥事法請我到海關說明,

我並不知道那些贈送的煙油裡含有尼古丁,到底要怎麼說明比較好呢

本身是無前科沒有犯過法的人,所以現在非常擔心,

從來也沒想說上網買東西竟然會犯法,電子菸算是年輕人中普遍的玩具

在台灣也有專賣店,所以我非常驚訝,

電話到海關詢問,那邊說明也不確定包裹是不是我買的因為只有收件人跟地址,也沒有寄件人,所以才通知我

我到底要老實承認是我買的 還是乾脆說包裹不是我的呢

如果到了地檢署,要先去接受偵查再申請緩起訴?還是事後申請?

或是檢察官會自己判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電子煙若是屬於醫療用品,則未經許可輸入,即會觸法,而尼古丁的部分,若於訂購時不知對方會附贈,則可以提出抗辯,至於是否承認,若相關事證已明確,則您應主張從輕裁罰,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小市民Z 104-09-22 21:18

請問律師我應該在什麼時候提出我不知道贈送的電子菸掖內有含尼古丁成分呢?

須事先向海關說明還是等真的被送到地檢署時再向檢察官解釋?

購買的內容其實是跟朋友一起團購, 非全部本人自用

應該要說是團購,所以才有數隻電子菸 ,還是應該說全部本人自用呢?

會不會有購買的人全都被處罰,還是只會針對包裹購買人處罰?

小布 104-09-20 23:08

之前尚未找到工作時有兼差批改作文,對方要求我簽下一年的合約,有蓋對方公司章和我個人印章,但是在找到正職工作之後,屢次發生對方硬要我配合他們安排的時間去領取作文,也不顧我正職的上班時間是否方便,甚至還打電話到我公司來說要找我,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很想跟他們解約,想離職又怕需要賠償很多違約金,所以想請問像他們這樣只有一張紙,上面僅蓋雙方印章,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1 10:5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契約只要雙方意思表示一致契約即成立,書面契約只是證物的佐證的問題。

2、可以核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不得有類此騷擾之行為,倘若對方仍舊故我,可以消極不配合,屆時再尋求合意終止契約之機會。

3、不過還是必須先釐清雙方所簽立的契約內容,避免違約責任

 

蘇文俊/蘇文斌律師回答

您好

法律效用是有的

但要看上面內容記載為何

並非簽了就不能離職

 

 

歡迎來信詢問或到網站留言(上網搜尋蘇文俊律師

 
PS:本律師精於實戰,回覆以實戰策略、增加談判籌碼、收集證據為主,基本程序回答較少,請多包涵。

歡迎來電0960300927或0937831027(台南高雄請打此電話)   

信箱:jackalsky1014@gmail.com

LINE ID:jackal.sky 或asakie

請到APPLE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蘇文俊律師法律諮詢APP程式,即可免費諮詢半小時(輸入蘇文俊律師即可)

官方網站: http://www.su-attorneys.com.tw/

無言 104-09-20 21:28

有一位同事和老婆情淡了,每個月賺近5k只有拿吃飯錢和4千零用金,還幫忙付女方房子貸款

我剛好想搬出去,而對方希望鬧離婚能借住,因她老婆說如果有對象會放他走。

然而今時她老婆因我同事傳給我的曖昧簡訊想告我妨害家庭,而我在通訊軟體中已表明:人夫no

絕對不接受,且沒同住。

同事愛開玩笑結果通訊軟體說忘記刪紀錄他老婆便以同事手機通訊我,說謝謝我什麼的

後來同事手機不見原來是她老婆拿走直指我倆通姦

同事老婆訊息如下:

[你們一定發生關係了是吧!你知道我可以告你妨礙家庭我打算離婚前對你提訴,你現在不老實告訴我,我只好去備案,你不說話是吧!

且我知道你在哪裡上班,我現在打電話給你公司高層。]

於是一連串的老闆問候男方道歉。

重點是我們連碰都沒碰過一次,連摸都沒摸到過。

後來我回,我們只是同事,沒關係你打,你打不贏我的,我說不定可以反告你誣陷。

對方回:好    你說的

覺得很扯請求高手回答。

1.女方告的成嗎?

2.可以反告毀謗或誣陷嗎?

3.反告對方行程大概怎麼走

4.手機通訊軟體能否調紀錄?

你好:

通姦必須要能證明有性器接合才有辦法成罪,單純曖昧對話只能提告民事損害賠償,且不一定會勝訴(要看你們對話內容及曖昧清況)。 對方只是用通訊軟體與你對話,不符公然情狀,不會構成公然侮辱,也沒有散布於眾,不會構成誹謗罪。若你真的有曖昧對話,對方提告通姦要構成誣告也有困難。 通訊軟體要看台灣分公司是否願意配合提供。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20 22:1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配偶可提告,但依您提示情形,應無證據,您有機會可爭取不起訴處分,待爭取到不起訴處分後,再考慮是否對對方提出刑事誣告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0 22:5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刑法上之通姦要件須要證明雙方有通姦(性器官結合)之事實,且雙方於行為時知悉自己或相對人是有配偶之人。因此,若僅有您所述之情況,並不會構成通姦罪。

Mimi 104-09-20 19:01

老公因為他放假我和3歲小孩不在家,老公的媽媽打電話到我家跟我媽說要給我50萬叫我跟他兒子離婚,老公也威脅我不給我這個月生活費!請問老公不給我生活費和老公的媽媽打電話到我家,可以提告嗎?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20 22:2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對您配偶提起訴訟請求給付未成年子女扶養費,若您無法定離婚之事由,亦可拒絕離婚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Mimi 104-09-21 12:24

可是我要怎麼提訴訟????

321D 104-09-20 17:03

日前在網路線上遊戲

 遭人以公開方式辱罵低能兒 垃圾

確認是有3人以上看到

我有說是指這帳號使用者嗎

他也明確的答:對
辱罵非常難聽的字眼
 之後又 一對一私訊辱罵人是 垃圾 低能兒 還說我全家都廢物

請問我已遭受到精神上的嚴重傷害
問題1.請問以上公開部分已公然悔辱嗎?
2.請問以私訊方式辱罵 適用於民事哪一條?
3.請問 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 11-1 條規定  是否未達3年責刑無法找到當事人IP相關資料(雖然他有留電話但未撥過)
4.如民事方面,只需到管轄地的地方法院以告狀須請律師嗎?

321D 104-09-20 14:13

律師
請問一下

日前在網路線上遊戲
遭人以公開方式辱罵低能兒 垃圾
確認是有3人以上看到

我有說是指這帳號使用者嗎
他也明確的答:對

辱罵非常難聽的字眼
 
之後又 

一對一私訊辱罵人是 垃圾 低能兒 還說我全家都廢物
請問我已遭受到精神上的嚴重傷害
問題1.請問以上公開部分已公然悔辱嗎?
2.請問以私訊方式辱罵 適用於民事哪一條?
3.請問 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 11-1 條規定  是否未達3年責刑無法找到當事人IP相關資料(雖然他有留電話但未撥過)
4.如民事方面,只需到管轄地的地方法院以告狀須請律師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0 18:39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屬於不特定人可以共見共聞,可以提告公然侮辱罪,反之,倘若是私訊則不會構成。 2、是的,此類案件無法查閱IP。此類案件大多是發函詢問遊戲公司詢問帳號資料。 3、可以提起刑事告訴或是民事賠償,可以委請律師提告或是報警處理即可。
104-09-20 02:52

1.本人於104/9/15由家事法庭協商離婚(案由履行同居),男方每月有2天(每月第1週&第3週六)可探視小孩,因本人未收到法院文書,也未至該戶籍地戶政辦理離婚,對方可依據他委任律師所取得法院文書影本來說要接小孩??

2.對方來接小孩,當下小孩哭不願意讓對方抱及接走,本人也請附近警察及里長錄影存證,對方不甘願,要求至警局做筆錄,接下來如同樣情況小孩仍不願意(一直請警察來做證..)本人應該怎麼做?才不會影響到小孩

3.對方並未每月屬實實際付出,在外毀損本人名譽(說本人每天打電話或傳簡訊向對方討錢,絕無此事),也有人證,本人該如何做??

4.103/6~104/6期間,對方未經本人同意,擅自拿取本人存褶至銀行刷明細,甚至不還本人,本人該如何做??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如雙方已就探視權達成協議,即生效力,當然您亦可不履行,只是對方可聲請強制執行而已。2、或許您可向法官表明此事,或乾脆拒不履行和解條件,待對方強制執行時,法院派人執行時自

    會將此情形轉達法官。

3、毀損名譽部分,您可提誹謗刑事告訴,扶養費部分可聲請強制執行對方之財產

4、擅自拿取存摺部分,您可提竊盜罪及侵占罪相關告訴。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