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阿榮 101-03-13 14:09

A君生前積欠國稅局一千多萬,往生後,其相關人等都辨了拋棄繼承,唯有其妻B女辨了限定繼承, 國稅局亦曾調相關人等到場交代A君之財產去向,相關人等也都做了交代.

在六年後的今天,B女因房子糾紛,在法庭上向法官坦承其名下的一橦房子實為其君(其A君)全數出資與建(在訴訟過程中都有書記官的記錄可查),然此項並未在當初國稅局調問時說出,而B女亦因此事實贏得了官司.

試問:1.國稅局是不是仍有權向B女討回這棟房子做為A君欠稅的清償?
   2.如果可以討回,國稅局要如何得知B女在法庭上的除述內容,進而根据其內容進行追討?
   3.如果有民眾要向國稅局舉發此一行為,其程序為何?
   4.如果檢舉事實成立,檢舉人是否有獎金可領?
請各位多多的指教~~~~

林智群 (klaw) 101-03-13 18:14

國稅局得進行追討,

不過沒有人舉發,國稅局不會知道

舉發如果成立是有獎金,不過核發獎金有一定要件,建議向國稅局詢問清楚

jj 101-03-13 09:55

本身甲銀行房貸繳款正常 但積欠銀行債務18萬信貸 1ㄍ月要還3萬 不然還是要強制拍賣屋子 89年間因家務事房屋已遭丙方假扣押 若現調謄本出來還有案登記假扣押是否還是假扣押值行中
若遭乙銀行拍賣 那如房子還有80萬價值 但只欠18萬ㄉ話那剩下ㄉ錢呢?
是歸甲銀行跟丙方嗎? 還是甲方(房貸)ㄉ先拿~再來乙~丙

假扣押只預防我本人脫手而已~所以他們債權人有權拍賣不用理會丙方假扣押囉?
不足ㄉ房貸我還要繼續繳ㄇ 會影響到房貸保證人

拍賣時間會很快ㄇ 租客在屋內ㄉ東西來ㄉ及搬ㄇ 書記官是說要先遞什麼呈狀跟租任契約ㄇ 還是到時強制要搬出再出示契約就好~

kiki 101-03-11 18:59
律師您好: 月初收到某資產公司寄來一封存證信函,內容如下:宣告夫妻分別財產制並依法代位行使台端對配偶之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進而執行拍賣配偶名下之動產之權利。 爬文後,得知民法第1030-1規定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所負債務後,如有剩餘,其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應平均分配。請問謝律師婚姻關係存續的負債有包括卡債銀行貸款房屋貸款、另外跟民間朋友的借貸可扣除嗎? 我要如何保住我僅有的房子,請您指點迷津~謝謝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資產公司首先必須先依民法第1011條規定 向法院聲請宣告改用分別財產制後 再代位主張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 而剩餘財產之計算 是以現存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所負債務後 如有剩餘 才能請求 因此若您婚後的負債 包含卡債銀行貸款房屋貸款、另外跟民間朋友的借貸 原則上均可扣除 所以您可先初步計算一下 以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羽婕 101-03-11 00:16

當初建商在建房子的時候,因為未設置水溝跑來跟我們討論是否可在私人土地底下建立水溝,理由是房子旁邊以後會是公園(都市計畫),等公園建立之後水溝就可以遷出去,結果長輩以口頭約定可以在私人土地底下建立水溝,並未簽署任何文件,現在過了二十幾年快三十年公園尚未建立,又遭惡鄰投書水溝要建立在地上,原因是因為比較好清理水溝(此事要講一大串,後來投書結論是政府官員口頭說要遷移另一個方向,但不知怎麼惡鄰說會淹水就不了了之),現在由於不想受到擾亂,想把私人土地底下水溝遷移,要如何解決

林智群 (klaw) 101-03-11 17:46

既然當初沒有簽訂文件,可以起訴請求建商遷移管線

羽婕 101-03-13 20:02

 如果建商早就倒閉,可以自己遷移嗎?還是要去區公所、市政府建管處還是水利局告知或申請

林智群 (klaw) 101-03-14 15:00

 建商雖然倒了但屋子還是有人在使用,應該請屋主遷移管線

羽婕 101-03-14 20:15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建商雖然倒了但屋子還是有人在使用,應該請屋主遷移管線

 若水溝登記是否可私自廢除(屋主就是自己,且私人土地未設建築),還是要去哪個機關報備

 

月月 101-03-10 23:54

日前在合約起始日(3/1)前發現漏水並告知房東,對方表示漏水他會處理,但要等到夏天,且房子至目前還無法交屋,屋內沒有床,只有熱水器,他也表示已經可以搬進去住了!我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屋況!向房東要求解約房東除辯解房屋以現況出租外,說有熱水就可以住了,若要解約則要求扣一個月押金,以民法424條及435條第二項告知房東,對方卻是態度惡劣不講理,還寄存證信函說若是不在3/12前匯違約金給他,就要將先前已付之租金及訂金沒收。因為房東態度惡劣,有意拖延,也導致我這段期間須另居他處,造成相關的損失希望依法向房東要求賠償,像這樣的房東,也想給他一點法律上的教訓,讓他以後別再這麼欺負人!問題如下:

1.
 如果簽了約(2/22)
而在契約開始日(3/1)前交付之押金
是否等同於民法249條中所說的"定金"?

2.
如果房東違約在先
未如期交屋
那先前已付之租金是否可視為押金?

3.

引用民法424條及435條第二項

是否恰當呢?

 您好:

1.定金不同於押金,原則上定金是為與對方簽訂租賃契約,而先支付之租金之一部分,押金通常係指擔保您的租賃期間因可能損及房屋而預先收取之擔保金。

2.先前給付之租金,因房東交屋致未能使用房屋,原則上是不能轉為押金,如您與房東達成合意,則可能轉成押金

3.您先爰引民法第430條通知房東修繕及交付房屋,倘房東仍未交屋時,則可主張民法第424.430.435條規定,終止租賃契約,

以上供參,

jj 101-03-10 15:47

本身甲銀行房貸繳款正常 但積欠銀行債務18萬信貸 1ㄍ月要還3萬 不然還是要強制拍賣屋子 89年間因家務事房屋已遭丙方假扣押 若現調謄本出來還有案登記假扣押是否還是假扣押值行中
若遭乙銀行拍賣 那如房子還有80萬價值 但只欠18萬ㄉ話那剩下ㄉ錢呢?
是歸甲銀行跟丙方嗎? 還是甲方(房貸)ㄉ先拿~再來乙~丙

假扣押只預防我本人脫手而已~所以他們債權人有權拍賣不用理會丙方假扣押囉?
不足ㄉ房貸我還要繼續繳ㄇ 會影響到房貸保證人

拍賣時間會很快ㄇ 租客在屋內ㄉ東西來ㄉ及搬ㄇ 書記官是說要先遞什麼呈狀跟租任契約ㄇ 還是到時強制要搬出再出示契約就好~

謝謝

林智群 (klaw) 101-03-11 00:41

假扣押一個月內沒有起訴是可以聲請撤掉的

即使沒有撤掉另案還是可以一併拍賣

房屋80萬,賣完清償18萬債務,剩下就會?屋主

阿華 101-03-07 23:17

      甲、乙二人共同簽發三張金額各100萬元的本票向丙借款借款當時並無約定每人需承擔多少債務)    
   甲並提供自己的土地設定抵押擔保, 後來債權聲請強制執行 拍賣了甲的土地,以及乙的土地房子(乙的部份未設定抵押權),
         
 甲的土地被拍賣100萬元,乙的土地房子被拍賣了250萬元,
         因甲另外還有積欠丙100萬元,當時拍賣所得350萬元全部分配給丙,現在乙可以請求丙返還溢得款項50萬元嗎?
        
        還是必需由甲主張返還25萬、乙也主張返還25萬呢?但是這樣一來,丙又會主張甲的25萬需抵銷甲另外欠丙的100萬部份,那麼乙豈不就只能要回25萬元了嗎? 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呢?請好心的人幫幫我。

       借款當時並無約的如何分承債務的情況下,現在乙如果要請求丙返還50萬,乙需要舉證內部的約定嗎?還是由主張抵銷債務的丙舉證呢?
   

溫小安 101-03-07 18:37
小弟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打拼了2年手邊有些錢於是在去年買了間房子,賣方及知名仲介都表示無發生事故,買賣合約書上的現況調查表也說沒有相關情事,但不幸的是...在年前聽鄰居說有疑似凶宅,自己調查找到房子的前前屋主,前前屋主表示當時是他丈夫在屋內發生燒炭情事(約5.6年前),前前屋主說當時是在醫院急救時過世的(在屋內燒炭)!另外這間房子是去年我買的,但是在日前,才發現從頭到尾與我簽約賣屋給我的那人實際上並不是前所有權人,前所有權人是跟我簽約的人妹妹(可能是雙胞胎,身分證很像),我從頭到尾沒見過前所有權人,而與我簽約的人有前所有權人的所有證件印章!(但從到尾並沒有授權書) 小弟想請問 1.若走訴訟民事主張契約解除 價金減少 刑事主張偽造文書詐欺 (法官大約如何判決) 2.請問與我簽約的人是不是偽造文書,詐欺,惡意欺 騙,甚至她用人頭投資,合理懷疑她知道有燒炭情事,刻意隱瞞? 3.請問仲介公司(台灣知名品牌)又該有什麼責任?
蔡明哲 (阿哲) 101-03-07 23:17
民事部分,如果情節嚴重的話,那法院可能判決解約來處理,如否,那可能就是減少價金,至於刑事詐欺部分,要看行為人是否有故意,可能尚須檢方調查。
廷廷 101-03-07 14:15

你好..我跟我媽媽共同擁有一個房子.他曾表示想要搬遷賣房所以前半個月突然簽到一份賣屋委託書.這份委託書內容我沒有看..以為媽媽已經簽名應該已經看過.在過程中我媽媽發現我們委託的仲你好..我跟我媽媽共同擁有一個房子.他曾表示想要搬遷賣房所以前半個月突然簽到一份賣屋委託書.這份委託書內容我沒有看..以為媽媽已經簽名應該已經看過.在過程中我媽媽發現我們委託仲介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非常生氣不想賣了就出門幾天..
同時間說有買主議價已經到委託書上面的金額然後仲介已經代收了10萬塊要我們準備證件..我媽媽說他沒有同意仲介代收金額也沒有看過買方也沒有說要賣多少錢..只有說去年問過別人.別人報給他1100萬的價錢.他沒有說想賣多少錢..仲介契約書上勾寫的內容他也不知道..仲介只跟他說只要簽名就好....我3/5趕緊拿來看才發現委託書還有分一般跟賣屋專任委約書而且是需要跟我們確認的我們都不知道還都勾同意..
而且上面還有不賣要4%違約金跟買方違約金..結果我媽媽說3/4沒有看過上面的內容只看過上面服務人員簽名就說不賣了..當初說是義務幫忙沒有什麼事情..現在不賣要付五十多萬違約金..還有這份委約書當初在簽訂時間才5-10分鐘(我家大樓監視器可以證明簽約過程有瑕疵).我買東西都有鑑賞期.請問簽約有嗎?如果有我可以去跟誰申訴這份委託書還在鑑賞期內..我們賣方現在看完全部內容覺得不合理可以反悔取消合約嗎?..還是他們找到人我們就必須賣
現在那個仲介弟弟說跟他沒有關係已經變成買賣契約
我們該怎辦?..事前沒有說明是對的嗎?這兩天我們看著裡面規定問內容時還跟我們說你們簽名就簽名了..說什麼都沒有用我們一切都照著法律走上面有一條仲介代收買主訂金必須在兩天內交給我們也沒有..今天已經第三天..規定的時間超過我們不能要求他將訂金還給買主嗎?

 你們簽的契約並非郵寄買賣或訪問買賣契約,所以沒有消保法關於郵寄買賣或訪問買賣契約規定的無條件退貨並解除契約適用。

目前房屋仲介契約都是抄襲自內政部的標準契約,所以基本上條約的內容如果已經讓你們知道了才簽約,那妳們要說顯失公平會站不住腳。

不過你們的情形可以主張對方沒有將不公平的條款部分告知你們,就勸誘你們簽約,你們主張簽約過程受到詐欺,因此你們主張要撤銷詐欺而作出的意思表示。

建議你們以存證信函要求對方提供當初簽約時的監視錄影帶,等取得錄影帶後,再以存證信函表示這個契約簽署的過程你們受到詐欺,你們的意思表示因為受詐氣而作成,在信函中主張撤銷意思表示。

如果對方打官司,你們需要證明契約已經撤銷,否則敗訴的機會很高(關於你們這類的案件,有很多的判決前例)。

http://patent-attorney-in-taiwan.blogspot.com/

 

阿賢 101-03-07 12:51

我發現家中房屋租賃契約裡面
有幾條怪怪的~
問題條款如下...


1.此屋廚房,浴室皆為新建,需要好好保護,若無維護好,視同違約,
but:房屋已經租了3x年...這契約是前兩年簽訂的,根本沒有新裝潢建造...


2.裡面很多奇怪的條款....
他在最後備註了一條,一切皆需遵守契約行走~
房客有任何違反前面的約定,例如浴室無維護好,房租遲繳...


皆屬違約,都需要賠償"35萬元"整,給房東,
就是寫明了,要是做錯事,就直接賠償35萬元整,
因為我父親很憨直,就看房租數字沒錯,就簽名了...
就這樣過了三十多年...


請問這樣合理嗎??
看起來就問題很多.....


又沒有新建物,又沒有幫忙照護房子...
壞掉也我們家自己修理,租了3x年...
請問這樣子的契約是合理的嗎?
不過我們是因為租下來店面作生意,裡面自己住家,
不好跟房東爭執~畢竟要做生意....
所以想說,這條契約要是不合理,房東到時候要是要求償或者ooxx的時候.
是否可以跟房東契約不合理,不公平,而拒絕給付呢?


有人建議...就撐下去..撐到下次簽約再行取消這條~
EX:ㄟ~房東先生,我們家浴室並沒有新建耶~


可因為我怕下次簽約的時候,房東看到我爭取取消一些不合理的條文,他要是不爽,
要是不租我們~我們也不方便做生意了...

因為他們說話都比較刻薄...我們會擔心..

所以我們才一直不去提起這事情....
想問一下,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謝謝你們了!

林智群 (klaw) 101-03-07 17:21

 契約條款如果明顯與事實不符或太苛刻的話,

一旦有糾紛進法院,法官也會審酌認定該條款無效的,請放心

 

小雨 101-03-06 16:58

目前我父親近幾年娶了大陸新娘(她在大陸之前留有前夫一獨子),

而在最近我父親得了癌症末期未來過世後,

沒有留下遺屬的話依法律上來說,房子部分

大陸新娘與我和我妹有各三分之一的權力,關於這些部分我都有了解過,

但是我還有一個最大疑慮,如果那位大陸新娘因為我父親過世後,她回去大陸後

未來如果大陸新娘過世後,那三分之一的權力是不是由她的大陸獨子繼承呢?

如果是她唯一的獨子繼承的話那在未來後,她兒子過世了那三分之一是不是又是由他的兒女繼承,或沒有兒女是由大陸新娘的兄妹繼承?

因為那棟房子是我爺爺那代留下來的祖產,我的意思是想說他們家的那三分之一的權力是無止盡的繼承嗎?

還是說法律上對於那三分之一的權力有到繼承到哪一代就失去權力?

拜託律師幫我解答一下~  感恩ㄋㄟ~

 您好:您的父親有三位法定繼承人,每人的法定應繼分各1/3,而您的後母並未收養您和妹妹,所以您和後母的關係是直系姻親關係,您後母的財產無法由您來繼承,因此您後母繼承您父親之1/3,當然由其在大陸的子女繼承,為免您的祖產和大陸人士有所關連,建議您和妹妹將後母該得的財產,以金錢補償,例如您父親尚有現金或珠寶,則可以計算價值,再和動產之價值1/3互換,由您和妹妹繼承動產,此部分可和後母協議,載明於分割協議書即可,日後動產登記時,即無您後母之所有權,不過要先經由她同意並出具印鑑證明,並於地政申請書上用印,此部分地政士會處理,以上供參

Lee 101-03-06 09:47
您好~ 我大約於10年前被判300萬之本票債權二審確定敗訴,但債權人並沒有向我請求還債或是扣押薪水財產(我母親向代書借款我簽本票,母親還款後未索取本票回來,代書未將款項給幕後金主,故本票在金主手上)

因我身上有債,多年來一直不敢在我名下置產
我想請教
1.此債權是否有所謂的追溯期限 2.判決敗訴確定後,債權人請求實限為五年,五年一過,債權消滅?
3.我是否需要至我的居住地法院主張時效消滅
4.我以前口頭問過一位律師,他是說一旦判敗訴,這債務將跟隨我一輩子?
債務為 我(母親)-->代書-->金主
代書捲款逃走,金主是說要藉此訴訟逼出代書,因為代書欠金主更多錢,當然代書早已人間蒸發....

我會發問是因小孩已長大,想要買房子卻又擔心此債務 煩請解惑  感恩!!!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票之消滅時效為三年

但因您的案件已經確定判決

故依民法第137條第3項的規定

時效會從判決確定後重行起算五年

但本件若對方於這十年期間均未去做強制執行的動作

則您的債務即可能已超過時效

時效完成後

債務人得拒?給付

因此若對方再來向您要此筆債務

則您可抗辯時效完成而免責

以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Dan 101-03-06 07:39

有一點法律上的問題想請教!!先感謝願意幫我回答的網友!!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我女友交往多年~~也一起買了房子(共同持有)到目前為止共四年!!

後來~~她去大陸工作另結新歡~~卻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不知何時偷拿我的證件跟印章偷偷將房子過戶到她家人名下~~

在我想離開想談房子歸屬~~斷得乾乾淨淨的時候我才發現被過戶了~我想問的是~

1.我可以告他偽造文書嘛??是到法院還是警局提告??

2.偽造文書追訴期有多久??(我不知道她偷偷過戶多久了~現在要分手才知道)

3.假如我訴訟勝利可以要求返還房子產權嘛??

李岳明 (allen) 101-03-06 09:01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ken 101-03-06 00:17

各位法學大大

目前小弟的父親遭遇一些租屋上的問題,問題如下

父親擁有一棟三樓透天

日前透過中介租售房子

立約日期為民國101年2月19日

而租貸的期間為101年3月15日~102年3月14日

 

目前房客已寄存證信函要求在3月15日前必須將要求修繕完畢

 

並動用

 

民法430條租賃關係存續中,租賃物如有修繕之必要,

應由出租人負擔者,承租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出租修繕

出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修繕者,

承租人得終止契約或自行修繕而請求出租人償還其費用或於租金中扣除之

 

民法227條得準用給付遲延之請求基礎,台端之給付遲延(未為修繕,拖延修繕),

民法231條債務人延遲者,債權人得請求其賠償,因延遲而生之損害....

 

接下來在存證信函中註明如下:

 

民法227條中之債務人,在延遲中對於不可抗力而生之損害,亦應負責.

 

債務人遲延者,債權人得請求其賠償,因延遲而生之損害.

 

本人不能營業之損失及入住前自行修繕之損失為12萬元及修繕費用全額.

 

請台端於起租日,中華民國101年三月十五日前完成修繕,以免訟累

 

感謝各位讀完,目前小弟心中許多疑問

 

1.遇到此事要如何解決呢.....???

 

2.我們可以先行解約嗎?租貸期間與契約期限是否有所不同?目前對方房客還未入住

 

3.為何房客可以要求12萬的賠償

 

4.我父親懷疑對方是訴訟高手?我們要如何自保呢?還是房客只是心急要入住?

 

5.在契約書中使用目的只勾選住家,若是對方有明顯營業企圖,是否有違約之行為

 

6.在契約中只有提到一樓廁所龜裂,一樓漏水但是存證信函卻提到1~3樓漏水問題,

二樓房們,頂樓鐵皮漏水、三樓浴室洗手臺及馬桶更新...想要問一下在堪用下,

或是不影響安全下,房東仍然需要全部更新與進行修繕嗎?

 

7.也是第六點,契約只提到提到一樓廁所龜裂,一樓漏水,我們可以只按造契約進行嗎?

別的都不再修繕

 

8.中介針對此事是否要負責呢?或者中介會不會勾結房客? 當然我們最不希望這樣

 但是現在社會這麼亂我們也會害怕

 

9.如果已進行修繕中但是會拖延以致3/15無法修繕完畢,是否房東仍須賠償

 

10.對方動用民法227條與231條的目的在哪呢?對於我們會適用嗎?

 

11.目前我們該採取什麼行動呢?

 

聽我爸爸說當天簽完約已經告知對方會立刻修繕,目前水電與工程也在進行估價,

但是當天房客直嚷要告我們!!態度也非常惡劣

我爸爸則是憂鬱到睡不好,想要問各位法學專家

目前我們要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呢?

謝謝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ken 101-03-06 02:00

想要請問一下

若是要進調解委員會提早解除契約

我們是否要賠償違約金一個約租金

謝謝你喔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ken 101-03-06 02:29

請問張律師一下

如果已經進行維修(有明確具體之維修行為)

但卻過了入住的日期

我們是否會有賠償的問題呢?

謝謝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ken 101-03-06 02:36
回覆 ken 的發言內容:

請問張律師一下

如果已經進行維修(有明確具體之維修行為)

但卻 ... (恕刪)

另外張律師有提到履約日期

想請問一下履約日期是3/15而簽約日期是2/19是否可以不違約下終止契約

謝謝你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ken 101-03-06 13:24

再請問一下律師

假若房東以把該修繕之物品修繕完畢

是否可以再額外簽訂契約

告知房客物品以修復完畢

免得日後房客會在以類似狀況要求賠償

例如:漏水問題已經解決,但是日後房客會說又再度漏水而把電器損壞

等等~~像這樣類似狀況房東如何尋求自保呢?或是有相關的法律保護房東

還有物品修繕方面有包含物品更新嗎?廁所堪用下。還有房客要求加裝物品,若不影響財務損失

房東可否拒絕呢?

謝謝

法律新手 101-03-05 22:43

各位熱心的大律師您好:

我們家樓下(2樓)每天都在燒香燒金紙,由於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3樓)家人的生活還有健康。樓下每天不定期的燒金紙尤其是半夜(12點到1點),且燒的量之大,每次燒金紙都造成我們家煙霧瀰漫(猶如火災現場)必須把門窗都關緊,因為樓下他們燒金紙的桶子是像宮廟那種,有一根管子垂直往上,所以煙和灰燼是直直往我家衝,家裡陽台常常是燒金紙剩下的灰燼,而且我們家的陽台磁磚早已白磚變成黑磚了。我也有請環保署來查看過,但他們只有規勸,無法有實質上的效果,因為他們說他們查看時並沒有正在燒,害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樓下常常會三更半夜燒金紙也導致我們家人的健康受到很嚴重的影響。我們家的人也跟她說過很多遍了,但就是沒有改善,想請問大律師我該怎麼辦?規勸已經無效,環保署來也只有規勸並無實質效益?我該如何主張我的居住安全和健康權益。

ps:2樓的人是租屋不是自己的房子

這可以根據民法第767條第1項中段(或後段)請求除去妨害,台北地院簡易民事判決95年度5167號參照,雖然本案原告敗訴,但是您舉證若做得好,是有勝訴的可能。

法律新手 101-03-06 11:30

 張律師您好:

我想請問我能主張民法第195條非財產上的損害賠償嗎?

還有我想問律師民法第184條的侵權行為是指故意或過失侵害到人的任何權力嗎?

如藝 101-03-05 21:51

老家是父親民國59年時以大哥為起造人自地自建,當時大哥是國中生。

這是家裡唯一的房子,家父的公司和全家8口人的窩,一切都是家父在當家。陸續子女結婚搬離,家裡只有父母兩人,生活費就是靠店面租金。85年家父過逝,改為母親收益處分。包括稅金、房屋修繕房客交涉等。(房租是轉帳至長輩帳戶)
這幾年大哥除了用各種方法騙走家母的積蓄,去年更以家母年近80與房客交涉太辛苦,軟硬兼施要房客租金直接存入真正屋主他的帳戶,他再轉給家母。然至今9個多月他人躲在大陸不回來,沒匯回一分錢生活費給家母。曾連絡他回來處理,他切主張房子是他的。不曾關心家母身體不好,長期看病吃藥,膝蓋是人工關節,行走用兩支柺杖。已上不了老家三樓的樓梯。
據父親在世時說是當時同輩朋友(現約80-90歲間)都很努力工作但不懂法律,認為稅就是把他們辛苦賺的錢白白送人,所以大家都把動產先用子女名字。
房子是雙親?的,房租收入也一直是雙親的生活費來源。請問:家母可否主張這是信託行為?或是有其他方法?

林智群 (klaw) 101-03-05 22:18

 房子蓋的時候你大哥才國中,按理沒有經濟能力蓋房子,

只能說是借你哥的名義起造,

建議向法院提起訴訟主張當年是借名登記,將持份改回來依照你們八個子女跟媽媽9個人平分,

你們其他七位子女自願放棄持份給媽媽,這樣比較可以解決問題

 

阿翊 101-03-04 22:52
律師你好, 我於100年10月份與乙方簽了房子的買賣契約,在11月份代償完畢,並過戶在我名下,但乙方有其原因無法馬上交屋,所以我們約定101年2月28號點交房屋,但有漏水修繕爭議延後到101年3月4號點交,又因為乙方沒有把房屋騰空,導致無法完成點交程序,有點鬧到不愉快...並找理由不交屋(推說若有奢侈稅費用,要我負責,不然不交屋) 想請教1.我可以申請法院執行"強制交屋"嗎?? 2.現在房子是我的名字,但還缺點交程序,那我可以私自更換大門鎖嗎??(我怕乙方破壞房子內部)
您好:現動產移轉所有權登記予您名下,欠缺點交程序,因未看到您當初之買賣契約之約定,所以無法判斷點交是否為必要之程序,所以建議您發存證信函予對方請求對方將傢俱等物品清空,倘對方置之不理,則可訴請民事債務不屐行損害賠償,再者以所有權人地位,向法院訴請求遷出,因您尚未取得任何執行名義,是法院是無法幫您強制執行,以上供參
小明 101-03-04 16:05
謝文明律師 您好: 請問一下,我父親欠銀行錢都沒去還,於是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去法院訴請宣告夫妻財產制改用分別財產制,下月要開(言詞辯論), 我母親和父親是在38年前結婚,民國81年我母親買了房子房子產權是登記在我母親的名子(貸款今年剛繳清)房子約300萬。我母 親沒有幫我父親擔保也沒幫我父親背書。請問: 1.負債情況:總共欠3家銀行本金+利息,利滾利搞不好已經超過600萬以上! 2.買這棟房子是母親自己付的自備款,後續貸款的錢是母親工作以及我們小孩工作薪資所付貸款,如果現在父親去法院登記拋棄剩 餘財產請求權有用嗎? 3.如果父親現在與對方協調債務可行嗎?(可以透過更生嗎?)這段時間有什麼作為?是我必須去做的補救措施?! (父親至今,沒有工作及半點收入) 4. 如果現在(言詞辯論開庭前)去銀行或壽險公司申請貸款可行嗎?(申請方法以及事後將面臨的法律問題)這是所謂資產負數嗎?如果 是私人親屬借貸也算嗎?在繳費中(未到期)的保單也算嗎?要準備哪些資料?以及相關手續? 5.若不幸程序走到最後,假設母親還有剩餘財產300萬可分配,是否一定要分一半(÷2=150萬)給銀行嗎? 6.而另其他家銀行可否比照同樣手法,一次又一次,沒完沒了的來?或著是全部銀行一起併案處理,去分這150萬,而日後也不 再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之問題? 7.房子如被拍賣,將如何拍賣?是否僅就這150萬債權拍賣?(一半的房子)拍賣成功的機率大嗎? 8. 如果以上都不可行,對即將開(言詞辯論庭)時,我母親須要準備哪些資料?以及相關手續? 9.如果最後法官判決母親敗訴,要上訴嗎?如不,對方後續會如何再聲請?母親要準備哪些資料?以及相關手續?最後倘若真有剩餘財產可 做分配,而我向法院申訴~「依民法1030-1其中…..主張平均分配顯失公平者,法院得調整或免除其分配額。」如此法院會理我嗎? 10.如果委任律師處理,全部律師費用是多少?
您好: 本件涉及層面較廣 建議您直接找律師當面詢談 也可以先以MAIL來信 謝謝
garden 101-03-03 14:07

我母親有一間老舊眷村改建的房子,曾向親友表示將來房子要留給我,在改建尚未完工時母親過世,那時我在獄中服刑,哥哥寫信告知此事,並表明由他先辦理繼承,我也並無據有此屋之意,再說兄弟之間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再說若不辦理繼承房子會被充公,就簽下了同意書.
我出獄後,房子在完工時哥哥過世,嫂嫂當親友面說:房子是我母親留下來的.她不要希望我搬過去住,並要我辦理過戶,而我向嫂嫂表明我是單身,將來房子也是留給她兒子,而此類房子過戶手續繁鎖,故未辦理過戶.
當時嫂嫂要我繳房子貸款和稅金........等,將來房子歸我.進住時房子是空屋,心想以後房子也是留給姪子,就花了約四十萬裝潢,住了二年嫂嫂要把房子收回,說:房房子是租給我,房貸是租金,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就說:當初的?議並非如此.我住父母留下的房子?然要付房租,...........就算向妳租屋裝潢那有由房客出的道理? 她自知理虧就說:房貸我不用繳了,房子我繼續住.
過了半年她要我開始付房租,我心想都是自己人也就答應了,但她要我和她去法院公證,說真的我心裡很不舒服,她太以小心之心度君子之腹,欺我太甚!
綜合上述請問各位大大我嫂嫂是否有涉及詐欺?因為我有受騙的感覺!我可以申請遺產重新分配嗎?(房子在100年5月才可以自由買賣過戶)

回覆 garden 的發言內容:

我母 ... (恕刪)

 1.依目前判斷是比較沒有刑事詐欺的問題

?    比較像單純民事糾紛

?2. 如果確是是母親留下

?   是可以依法主張權利

101-03-02 16:40

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從花蓮來台中就學,在外面租房子住,剛租屋房東給我五天叫我進入屋內檢查,由於當時尚未入住,進入檢查沒問題後便簽下租約,後來入住後第二天躺上床鋪,床的中間便向下凹陷,而我求助於房東房東卻說那床不可能斷裂,斷定是我蓄意破壞若不賠償就要走法律途徑,我獨自在外就學想說怕麻煩就自掏腰包賠了5500(單人床),沒想到補床的速度慢就算了,房東竟然跟我說一模一樣的床鋪找不太到貨了,多久才會找到不知道,所以先補我一張舊的,這使我很納悶,都已經認栽賠錢了還要睡舊床,況且床鋪也不是我蓄意破壞的,請問各位律師們我該怎麼應對?

迷失方向的海豚 101-03-01 22:07
我在去年二月底認識了網路上的這個人,四月第一次見面後來在六月份時跟他交往,他把自己的身世背景說的多好多好,自己開服飾店有幾棟房子還有車子跟存款好幾千萬的財產,因為我不是貪心的人,所以我也沒去查證這些事,但因為在一起的關係,我很相信他說的話也不曾去懷疑,為了他也跟我前男友分手,後來他用了好多好多的理由騙我借他錢,起先說因為帳戶被凍結無法領錢,為了避稅名下沒登記任何財產,又為了要讓人頭戶的錢解凍又借錢,數以百計的理由都用上了,還讓我去向我朋友借錢,所借得每筆錢都說隔天會歸還,但到現在都沒有還,還騙我家人跟朋友,害我被朋友告民事扣押三分之一的薪資,在一起的期間還將我放在他那裡的提款卡拿去atm操作借我保單裡的錢,卻還騙我說放在保險箱裡拿不到,我幫他陸續借了將近七十萬,我的提款卡還被借了五萬多,叫他還錢還語出恐嚇威脅我要讓我前男友殘廢,還有壹台筆記型電腦扣著不還我,他做的這些行為我沒有任何證據,現在手上只有壹張他寫的65萬的借據(還是我弟要求他很久他才寫的),我該怎麼辦才好?朋友問過如果走民事,他名下沒財產根本就扣不到錢,我這樣的狀況能走刑事嗎?如果銀行那邊可以去掉提款卡的影像鏡頭應該可以看到都是他去操作,還用我的卡轉帳好幾筆給不知道是誰的帳號,這些是否能成為提告證據呢?更誇張的是他還偷偷跟我朋友借錢,要朋友不要告訴我,利用朋友跟我對他的信任做這些惡劣的行為,報警有用嗎?我碰到的狀況很複雜,希望有人能耐心看完並且能幫我!謝謝~
郭靖 101-03-02 01:06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迷失方向的海豚 101-03-06 00:07

 之前有問過朋友,也有試著錄音,但有朋友告知這不能當成證據,因為是私下偷錄的關係,

而且是這個人很惡劣,屢次答應要還卻又藉故拖延,欠我們錢還對我們家的人軟硬兼施,

有時打悲情有時恐嚇,卻總是不出面處理債務

阿華 101-03-01 13:37
去年4月下旬我頂下一家店 當初 我 於 店家 房東 三方面 簽約 我要求簽三年的契約 房東卻要一年一年簽約 理由是怕我破壞房子 或這是遲繳租金的理由 ? 如果我有違反規定 我要無條件 歸還房子 所以 我答應一年一年簽約? 可是我沒有違反規定?如今房東 要 收回房子 ? 追問下 房東 說 當初 他就要收回房子 是前 店家 要求 ?隱滿 我 頂下 他的店 要房東忍耐 在租我一年 ?在向我收回房子? 當初我要是知道的話 ? 我打死也不可能 頂下這間店 ? 請 問 有學 法律 的 大大們 我是不是可以 控告 房東 和 前店家 ? 詐欺 ? 我手中握有 房東 說出來 的 ? 錄影 錄音 的 影片 證據 ???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首先您須先確定一下您們所簽訂之合約如何約定 但您的情形可能會被檢方認定僅屬單純之契約糾紛 要告詐欺有其困難度以 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阿華 101-03-01 13:34
去年4月下旬我頂下一家店 當初 我 於 店家 房東 三方面 簽約 我要求簽三年的契約 房東卻要一年一年簽約 理由是怕我破壞房子 或這是遲繳租金的理由 ? 如果我有違反規定 我要無條件 歸還房子 所以 我答應一年一年簽約? 可是我沒有違反規定?如今房東 要 收回房子 ? 追問下 房東 說 當初 他就要收回房子 是前 店家 要求 ?隱滿 我 頂下 他的店 要房東忍耐 在租我一年 ?在向我收回房子? 當初我要是知道的話 ? 我打死也不可能 頂下這間店 ? 請 問 有學 法律 的 大大們 我是不是可以 控告 房東 和 前店家 ? 詐欺 ? 我手中握有 房東 說出來 的 ? 錄影 錄音 的 影片 證據 ???
依照您所述之問題來看,似尚無刑事詐欺之問題,不過因為履行協議產生糾紛,仍有民事債務不履行或損害賠償問題之可能 其他已於電話中答覆 請參酌
恰恰 101-03-01 11:09

事情是這樣,昨日把房屋交還給房東
房東也大致上檢查過房子,已經把我這邊的租約拿回去
並"答應"把剩下的押金退還給我,用匯款的方式沒有當面給
然而就在清點完成後的當天下午,
電話告訴我馬桶蓋裂開,冷氣壞掉等等的事情,通知我會收維修的費用

首先,租約上有寫到"電器壞掉房東房客雙方付一半維修費"

但 馬桶裂開是在我"承租房子前"就裂開了
當初因為覺得還可以用所以沒有請房東修繕
今天,房東要我維修這個項目覺得有點不合理

後來我打給房東,請求再約出來清點一次,
順便再討論一下當面說清楚
他也"答應了"

沒想到,約好的當天,
他傳了一封簡訊直接告訴我那兩樣東西的維修費用要從我的押金裡面扣!
然後人也沒出現,就像把我吃死一樣,押金在他那邊看我能怎樣的感覺!

本人覺得有點疑惑,有辦法把這件事情處理更好嗎?

恰恰 101-03-01 11:19

另外 "房客要出一半的維修費"這個條款是不是不合理?

房客覺得東西還可以用所以沒有通知房東需要繳這筆維修費嗎?

後來我們有詢問租約是否應該歸還給我們,房東那方就覺得我們在找碴,打來罵人,房客這方應該要保留租約直到押金歸還後才做處理,或是租約根本可以不用還給房東?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民法第429條規定

租賃物之修繕

契約另有訂定或另有習慣外

出租人負擔

因此您們的租賃契約若有約定房客要出一半的維修費

並無不可

本件對您比較不利的是

您未在承租前或承租中通知房東修繕

當然您可以主張沒有修繕的必要或承租前該瑕疵即已存在

租約部分

建議最好自己留存

以避免將來紛爭

以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kevin 101-02-29 10:39

有收了兩個月押金,該交租金的時間已延遲很久,所留電話已停話或從未接,簡訊也不回,有房客身份證字號但無戶籍地址,房子現在無人居住,該如何做才能兼顧省時、省錢、合法?感謝您的回覆。

 您好:先試著拿租賃契約書,以利害關係人之身分,向戶政機關調房客之戶籍謄本,再以存證信函寄至戶籍地址,通知房客終止租約,嗣後再向法院聲請返還租賃訴訟,如倘您逕行進行租賃房屋,日後恐有刑事紛爭,以上程序是免不了的,以上供參

Amy 101-02-29 09:54
我父親剛往生一個月,目前知道先前房子有欠銀行貸款但也被拍賣,沒有資產,我們兄弟姐妹比較多又加上叔叔姑姑很多,請問我們是否辦限定繼承
如果擔心的話,那就去辦限定繼承,拋棄繼承也可以
惠英 101-02-28 08:44

律師您好:

        1.公司以30萬股份為條件請本人到公司負責經營公司,近日經查她已經到政府碁館辦理轉讓,

           而 在轉讓之前本人已經以存證信函通知他不要違造文書,未經本人簽名,請問我要如何向法

          院提出告訴,追回我的權利.

       2.92年時前男友為了博取我的信任,以他個人的房子辦理他項權利證明書,債權人是本人當下

            他說這個給妳而近日到地政查明,原來他是未經過本人同意拿我當人頭躲開依些債務,

           請問像這樣的問題我要如何追回我的權利.(無任何帳務帳權的問題)但是事他說要給我

          土地謄本及他項權利證明書都是本人的名字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若對方未經您的同意偽簽您的簽名或偽蓋您的印章

則已觸犯偽造文書

若確實有這樣的情形

可向檢察機關提出告訴

有關第二個問題可能需請您再詳述一些才能回覆

以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曉虹 101-02-27 08:26

想請教變價分割..我們共有人有7人..我們有跟原告談過不是不想賣...而是這房子有一共有人佔住..我們打算將他的持份買下【這部份已在執行已進入第2拍】再來提強制遷離官司讓這房子淨空...再來出租※因房子位於商業區..如能帶租約賣的畫坊資價格會賣的更好.....可原告不願意等...要我們買下他的持份...可我們經濟狀況又不好...共有房子銀行又不願貸款給我們,說實在的原告就是要逼我們...才會提這官司....可我們又擔心照實際狀況跟法官說....法官會不會既然大家都想賣...那我就判變價拍賣大家分價金........這原告真是可惡如照我們的主張....再等段時間...房子價格一定會賣的更好...為何要淪落用拍賣的方式賣這房子............請給我些建議我照實說好嗎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民法第824條第2項規定

分割之方法不能協議決定,或於協議決定後因消滅時效完成經共有人拒絕
履行者,法院得因任何共有人之請求,命為下列之分配
一、以原物分配於各共有人。但各共有人均受原物之分配顯有困難者,得
    將原物分配於部分共有人。
二、原物分配顯有困難時,得變賣共有物,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或以
    原物之一部分分配於各共有人,他部分變賣,以價金分配於各共有
    。

因此土地分割訴訟

雙方最後如果喬不攏

法官會審酌雙方所主張利益來判決

因此建議您們被告方可以提出一個對您們有利的分配方案給法官參考

才能獲得一個比較符合您們期待的判決

以上謹供參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曉虹 101-02-27 16:36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民法第824條第 ... (恕刪)

 你好..感激謝律師的回答...您的意思是說這種官司如果提了就一定會判嗎?那我們籌不出錢....買下對方的持份...那我是否直接提主張...說我們同意賣...可不是經由判決....我們委託仲介公司...以一般是常買賣方式...來賣這樣大價分得的利潤 更高....,因這房子是商業中心...市價賣掉的畫筆法拍價格會更高.....說時再我們不是不想賣爾是想說把房子的一些瑣事處理好...價格會賣的更好....我們也跟原告討論過...他不願意....我最想知道的是如我照實說法官會不顧我們8分之7的所有人利益....只顧原告的利益...叛變價分割嗎?.

游先生 101-02-27 00:25

你好.請問一下就是我父親負債<還活著>最近房子土地即將被拍賣了.如果拍賣後的金額不足償還債務的話.我<已成年>跟我媽媽會不會怎麼樣?銀行薪資會不會被扣掉?還有要注意什麼事情?

請幫我解答好嗎?謝謝律師先生小姐們

蕭蒼澤 ( 蕭律師) 101-02-27 12:14
回覆 游先生 的發言內容:

你好.請問一下就是我父親負債<還活著>最近房子土地即將被拍賣了.如果拍賣後的金額 ... (恕刪)

 如果不足額清償

會繼續追著你父親追索

妳跟你母親除非發生繼承

否則此債務與您們無關

繼承發生也有法定限定繼承可主張

所以基於債的特定性

即債的關係僅存債於特定人間

與您們是無關的

游先生 101-02-27 17:38
回覆 蕭律師 的發言內容:
回覆 游先生 的發言內容:
... (恕刪)

 你好.請問一下就是銀行和債主<我爸生意的材料供應商>說我爸的債務如果不夠的話要連我的和我媽的拿來一起扣.請問一下這樣是合法的嗎?

 您好:對於銀行之說明,首先須釐清您父親向銀行或債主借款時,是否以您母親為連帶債務人或連債保證人,倘是則銀行得向您母親訴請返還借款,如果不是,則基於債之相對性,銀行是不得向您母親求償的,請您先把事實釐清楚,以上供參

游先生 101-02-27 22:40
回覆 吳錫銘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對於銀行之說明,首先須釐清您父親向銀行或債主借款時,是否以您母親為連帶債務人 ... (恕刪)

 那是我爸欠的公司倒債吧.貨款付不出吧.我媽不是保證人債務人.可是問題是它們是夫妻.這樣我媽會怎麼樣.如果會被追債的話.要怎麼樣避開追債?我的話因該沒我的事吧.現在怕的是我媽會被追債!

小狐狸 101-02-26 13:59

想請問我男朋友於2011/03/08凌晨12:35因酒駕誤撞傷1名86歲正開著農用車在大馬路上載餿水的老爺爺.....我們的車並不是直接撞到老爺爺本人是當時老爺爺坐在車上被我男友開來的車撞擊而摔下老爺爺整台農用車警示燈都被餿水弄到很髒也根本看不到有煞車燈就撞上去了途中老爺爺因有休克現狀送醫後情況不樂觀原先老爺爺住林口長庚醫院後來被他兒子轉到北港媽祖醫院對方兒子在前幾次開庭時都跟法官說我男朋友在加護病房探望時企圖拔去老爺爺醫護器材又說事發之後我們從來沒去探望(天地良心喔我們都有去關心他怎能說得好像我們都沒去)且對方的兒子並不願跟我們調解前2次要到簡易法庭調解但對方都撤回在上法院時又跟法官說我們根本沒有去被害者兒子是退休警察不知道他是否使用特權他居然可以查到我男友的戶籍記錄他跟法官說我男友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其實他戶籍是跟哥哥一起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是他哥哥我男友沒有這些不良記錄
現在對方卻要求償1500萬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真的沒有錢...還有我是車主當天我借車給我男友去上班被害人兒子卻當法官面前說我是蓄意借車給我男友他說我明知道他喝酒卻還借車給他他要連我一起告....他上班前根本沒喝酒當天很濕冷我又休假我才借他車開他是下班後約20-21點才一時興起與同事喝酒並不是一出門就喝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答嗎??
1.對方索賠1500萬會成立嗎??如果我們賠不出來是不是要坐牢到老死??

2.在今年2012/2/20我們到了台北最高等法院報到.被害者家屬也到現場.但對方仍對法官說絕不和解並請法官加重刑責法官給了我們3個禮拜去與對方做調解..但問題來了我們每天打電話去被害者家裡對方都宣稱不在.都是他老婆接的不知道我們現在該如何???

3.我是車主..對方至今仍不肯和解並堅持提告還要求法官加重我男友刑責..如果最後我男友去坐牢了

那我有名下動產(一棟房子約20坪)受害者有權力向我要求賠償嗎??我會不會保不住我的房子...真的很擔心..

 你好,

        對方請因車禍傷害行為致其受傷之金額,絕非漫天喊價。對方主張之1500萬之金額,須區分其如何計算。如醫藥費,後續復健費用等.

       過失傷害若無法和解,會影響男友判刑之刑度,並非表示賠不出來就要一直坐牢.

       建議保留你與受害者家屬之紀錄,例如有意請求和解之紀錄.此部分將影響法官犯後有無悔意之心證.

       若你僅單純是車主,而僅借用予男友,又刑事判決亦無起訴你,你遭受求償之成功率極低.

       倘有任何疑義,尚請不吝賜詢.

                                                周兆龍律師

阿華 101-02-25 13:23
去年4月下旬我頂下一家店 當初 我 於 店家 房東 三方面 簽約 我要求簽三年的契約 房東卻要一年一年簽約 理由是怕我破壞房子 或這是遲繳租金的理由 ? 如果我有違反規定 我要無條件 歸還房子 所以 我答應一年一年簽約? 可是我沒有違反規定?如今房東 要 收回房子 ? 追問下 房東 說 當初 他就要收回房子 是前 店家 要求 ?隱滿 我 頂下 他的店 要房東忍耐 在租我一年 ?在向我收回房子? 當初我要是知道的話 ? 我打死也不可能 頂下這間店 ? 請 問 有學 法律 的 大大們 我是不是可以 控告 房東 和 前店家 ? 詐欺 ? 我手中握有 房東 說出來 的 ? 錄影 錄音 的 影片 證據 ???
依照您所述之問題來看,似尚無刑事詐欺之問題,不過因為履行協議產生糾紛,仍有民事債務不履行或損害賠償問題之可能
小狐狸 101-02-24 01:45

想請問我男朋友於2011/03/08凌晨12:35因酒駕誤撞傷1名86歲正開著農用車在大馬路上載餿水的老爺爺.....我們的車並不是直接撞到老爺爺本人是當時老爺爺坐在車上被我男友開來的車撞擊而摔下老爺爺整台農用車警示燈都被餿水弄到很髒也根本看不到有煞車燈就撞上去了途中老爺爺因有休克現狀送醫後情況不樂觀原先老爺爺住林口長庚醫院後來被他兒子轉到北港媽祖醫院對方兒子在前幾次開庭時都跟法官說我男朋友在加護病房探望時企圖拔去老爺爺醫護器材又說事發之後我們從來沒去探望(天地良心喔我們都有去關心他怎能說得好像我們都沒去)且對方的兒子並不願跟我們調解前2次要到簡易法庭調解但對方都撤回在上法院時又跟法官說我們根本沒有去被害者兒子是退休警察不知道他是否使用特權他居然可以查到我男友的戶籍記錄他跟法官說我男友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其實他戶籍是跟哥哥一起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是他哥哥我男友沒有這些不良記錄
現在對方卻要求償1500萬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真的沒有錢...還有我是車主當天我借車給我男友去上班被害人兒子卻當法官面前說我是蓄意借車給我男友他說我明知道他喝酒卻還借車給他他要連我一起告....他上班前根本沒喝酒當天很濕冷我又休假我才借他車開他是下班後約20-21點才一時興起與同事喝酒並不是一出門就喝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答嗎??
1.我是車主我借車給對方造成車禍請問我會有刑責或賠款嗎??
2.對方索賠1500萬會成立嗎??如果我們賠不出來是不是要坐牢到老死??

3.如果對方堅持不願和解...我男友去坐牢...那我是不是要負起所有刑責及賠款??

4.在今年2012/2/20我們到了台北最高等法院報到.被害者家屬也到現場.但對方仍對法官說絕不和解並請法官加重刑責法官給了我們3個禮拜去與對方做調解..但問題來了我們每天打電話去被害者家裡對方都宣稱不在.都是他老婆接的不知道我們現在該如何???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喵子 101-02-23 12:07
媽媽因長年生病住院,頭腦已不太清醒,爸爸年紀大了也需要找個老伴照顧她陪伴他,於是跟媽媽離婚,房子也給了媽媽,但是媽媽那邊的兄弟姊妹硬是把爸爸給媽媽的動產所有權狀扣走,說什麼要去幫我媽辦禁治產,然後我媽的財產要由他們來管理,不給我這個女兒管理,理由是怕我以後不照顧我媽,但是我已經成年,也有穩定的工作,這棟房子當初娘家也沒有出過一分一毫,照顧我媽的費用也一直都是我和我爸在支付的,我反倒是擔心他們任意處分我媽的財產,然後再把爛攤子丟給我,畢竟在法律上我是唯一有責任必須撫養我媽的人,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請問我可以用什麼方法向他們索討回我媽的動產所有權狀?
回覆 喵子 的發言內容:
媽媽因長年生病住院,頭腦已不太清 ... (恕刪)

1. 如果聲請監護宣告 會有定監護人的問題

如果依造親等關係 應由你認監護人較適當

不過或許你個人也會有不是適任的狀況

還需要詳細資料才能判斷

2.如果你擔任母親監護人

那母親動產由你代為管理

不過你不能受讓該動產

除非日後發生繼承

3.相同的

如果是舅舅阿姨擔任監護人

同樣不能受讓該動產

不過如果確係為了母親利益考量

則可以處分

 

以上供參考

 

喵子 101-02-26 22:13

目前跟我媽娘家那邊的人談過,因為他們基督徒對於我爸媽離婚的事情一直很不諒解,覺得我爸給我媽的財產,就算是他們娘家的財產了,所以他們有權處理我媽的財產,我這個女兒跟他們不同姓是外人,所以沒有權力管,於是不斷藉口認為我們不會照顧我媽,所以他們要代管我媽的財產,但是事實證明他們離婚這麼多年來, 我們都沒有推卸過任何照顧我媽的責任,也沒讓他們出過一毛錢,只是娘家那邊仍有少數人仍認為我們把權狀拿回去以後就不會照顧我媽了,一直要求我們要拿錢出來,也不願意交出權狀,後來在其他親友的協調之下,他們才願意退一步,要我用法院公證過的保證函證明我會負擔照顧我媽的一切費用,他們願意交還我媽的動產所有權狀,可是我看了一下地方法院公證處的 公證服務內容並沒有包含這類型的內容,請問這樣還是可以去法院公證嗎?還是需要找律師公證?是我單方去辦理就好,還是要雙方一同去辦理?

冰山一角 101-02-22 21:48

受害者是家扶中心的一位媽媽.十幾年前幫一位好朋友做房貸擔保人.
結果朋友因為公司裁員失業無力償還.房子被拍賣了.身為擔保人卻不知情
以為他們都有按時償還.直到三年前資管銀行通知他們雙方還款.她才驚嚇
朋友竟然已經十幾年沒有還款給銀行.結果銀行倒了把債權賣給另一間銀行
才開始催收.問題來了
1.對方說她們夫妻倆會負責任但只償還7萬多元.要這位擔保人共同
履行償還的義務
朋友告訴她.現階段每月需償還一萬多.(這數字是不是真的.他也不知道)
而她則是每月償還1000元
現在他說她現在無力償還.把她嚇死了.銀行要擔保人每月需償還6000元
他生活都有問題了怎還ㄋ
2.拍賣房子不需告知擔保人.那擔保人的權益受損銀行債務人都沒錯嗎?
3.債務人為避免償還.以做臨時工為由.表示無力償還.要擔保人共同償還
實在很可惡.擔保人只能任人宰割嗎
4.債務人的老婆說:這是她老公跟他的事跟她沒有關係
不能要求銀行將他老婆的薪資強制扣薪三分之一
5.擔保人的先生因為參加職棒簽賭跑路了.丟下她跟一個四歲小孩
目前也是在工地擔任臨時工.生活困苦還需家福及許多社福單位幫忙
維持生計.這筆1000元已償還2年多.但她真的無力償還.銀行不斷威脅她
由於無一技之長暫居在父母親家.因為她的婚姻出問題兄嫂看不起她
.認為她回來住家裡.是賠錢貨了米.一直想趕她出去.但她孩子還小經濟
不穩定.一直隱忍下來.銀行不斷打電話去她們家騷擾.真的帶給她家人
很大的困擾也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原本我請他找法扶但法扶說要調他父母親的財所得.現在她家人都怕死
了.趕她出去都來不及.怎可能會幫她還錢還提供財務證明給她去給法扶除了法扶還有什麼團體能幫弱勢的人ㄋ
可以申請債務協商嗎?
如何申請我該注意什麼.才能保障他擔保人的權益
協商金額是全部還是債務人及擔保人各一半
總不能她償還債務人逍遙法外吧
兩個孩子幼小.看她這樣我真的很想幫她.麻煩大家了

班森 101-02-22 18:36

您好,

我是一個離婚的男性,為了女兒最大利益的考量下把監護權給與前妻,為免女兒此後生活費有爭議,因此協議將仍在貸款中的房屋所有權人更改為前妻的名字作為女兒此後的生活費(前妻當時希望這樣),教育費此後一人一半,本將貸款人也應更改為前妻的名字,但前妻當時說因為我當時貸款利率較低,是否能不要更改?由她自行轉帳到貸款銀行!顧及到舊情因此答應,而她在離婚後也依約繳了一段時間,近幾年因為多次不繳造成本人銀行信用的問題變成是我不得不繳,而今前妻避不見面,當時又沒有因為貸款的事寫下協議,房子現在的所有人又是她,現在我該如何處理這件事呢?感謝!

林智群 (klaw) 101-02-22 19:59

 跟銀行借錢的人是你,銀行一定找你要錢,

不過你借錢是以房屋當作抵押品,如果你不繳貸款,後果就是房屋法拍,

我想這也不是你想見到的,建議先跟銀行協商使用寬限期,

先壓低你要繳的費用,再找前妻出來談,談不成只好讓房屋法拍

不然你繳錢,房子是對方的,也不是辦法

班森 101-02-23 10:56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跟銀行借錢的人是你,銀行一定找你要錢,

不過你借錢是以房屋當作抵押 ... (恕刪)

 謝謝林律師您迅速的回覆!謝謝您!

另因我目前尚有另一間房子的房貸(自己的房子),如不繳前妻的房貸是否會影響到我現在的房子工作?

謝謝您!

小狐狸 101-02-21 01:32

 

想請問我男朋友於2011/03/08凌晨12:35因酒駕誤撞傷1名86歲正開著農用車在大馬路上載餿水的老爺爺.....我們的車並不是直接撞到老爺爺本人是當時老爺爺坐在車上被我男友開來的車撞擊而摔下老爺爺整台農用車警示燈都被餿水弄到很髒也根本看不到有煞車燈就撞上去了途中老爺爺因有休克現狀送醫後情況不樂觀原先老爺爺住林口長庚醫院後來被他兒子轉到北港媽祖醫院對方兒子在前幾次開庭時都跟法官說我男朋友在加護病房探望時企圖拔去老爺爺醫護器材又說事發之後我們從來沒去探望(天地良心喔我們都有去關心他怎能說得好像我們都沒去)且對方的兒子並不願跟我們調解前2次要到簡易法庭調解但對方都撤回在上法院時又跟法官說我們根本沒有去被害者兒子是退休警察不知道他是否使用特權他居然可以查到我男友的戶籍記錄他跟法官說我男友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其實他戶籍是跟哥哥一起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是他哥哥我男友沒有這些不良記錄
現在對方卻要求償1500萬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真的沒有錢...還有我是車主當天我借車給我男友去上班被害人兒子卻當法官面前說我是蓄意借車給我男友他說我明知道他喝酒卻還借車給他他要連我一起告....他上班前根本沒喝酒當天很濕冷我又休假我才借他車開他是下班後約20-21點才一時興起與同事喝酒並不是一出門就喝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答嗎??
1.因為是酒駕肇事是不是保險公司不理賠??
2.我是車主我借車給對方造成車禍請問我會有刑責或賠款嗎??
3.對方索賠1500萬會成立嗎??如果我們賠不出來是不是要坐牢到老死??

4.如果對方堅持不願和解我男友去坐牢那我是不是要負起所有刑責及賠款??

 

周仕傑律師 (ADAM) 101-02-21 11:26
回覆 小狐狸 的發言內容:1.酒駕通常屬於保險除外之事項,保險公司依據規定可以不理賠本次之車禍。2.將來實際應賠償多少金額,應該要由法院來認定,但除非很特殊的情形,否則應該不至於高達上千萬元。賠償金額主要是看醫療費用、生活開支的增加,看護費用精神慰撫金、工作能力減損等。3.除非對方能證明你是在明知男友喝酒還將車子交給他駕駛,否則若是你男友有合法的駕照,依法你並無賠償責任。4.你的民事責任刑事責任要看你是否知道男友喝酒,而且縱然賠償金額太高賠不出來,也與坐牢無關,刑事責任者要是看你是否知道男友喝酒還交車子交給他開。
小狐狸 101-02-23 02:26

 

想請問我男朋友於2011/03/08凌晨12:35因酒駕誤撞傷1名86歲正開著農用車在大馬路上載餿水的老爺爺.....我們的車並不是直接撞到老爺爺本人是當時老爺爺坐在車上被我男友開來的車撞擊而摔下老爺爺整台農用車警示燈都被餿水弄到很髒也根本看不到有煞車燈就撞上去了途中老爺爺因有休克現狀送醫後情況不樂觀原先老爺爺住林口長庚醫院後來被他兒子轉到北港媽祖醫院對方兒子在前幾次開庭時都跟法官說我男朋友在加護病房探望時企圖拔去老爺爺醫護器材又說事發之後我們從來沒去探望(天地良心喔我們都有去關心他怎能說得好像我們都沒去)且對方的兒子並不願跟我們調解前2次要到簡易法庭調解但對方都撤回在上法院時又跟法官說我們根本沒有去被害者兒子是退休警察不知道他是否使用特權他居然可以查到我男友的戶籍記錄他跟法官說我男友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其實他戶籍是跟哥哥一起有吸毒前科房子被法院拍賣是他哥哥我男友沒有這些不良記錄
現在對方卻要求償1500萬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們真的沒有錢...還有我是車主當天我借車給我男友去上班被害人兒子卻當法官面前說我是蓄意借車給我男友他說我明知道他喝酒卻還借車給他他要連我一起告....他上班前根本沒喝酒當天很濕冷我又休假我才借他車開他是下班後約20-21點才一時興起與同事喝酒並不是一出門就喝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答嗎??
1.我是車主我借車給對方造成車禍請問我會有刑責或賠款嗎??
2.對方索賠1500萬會成立嗎??如果我們賠不出來是不是要坐牢到老死??

3.如果對方堅持不願和解我男友去坐牢那我是不是要負起所有刑責及賠款??

4.在今年2012/2/20我們到了台北最高等法院報到.被害者家屬也到現場.但對方仍對法官說絕不和解並請法官加重刑責法官給了我們3個禮拜去與對方做調解..但問題來了我們每天打電話去被害者家裡對方都宣稱不在.都是他老婆接的不知道我們現在該如何???

 

 

yukino 101-02-17 14:59

請問各位律師
我們家有一塊地
分別有我大伯 跟我爸爸共同擁有的
其中這塊地共有兩棟房子
大伯那棟 是給他分居的妻子一個人住

兩棟房子前方有一塊前庭
是用來停車以及出入用的
為共同擁有地

大伯已分居的妻子
讓她女兒跟女婿來我們這裡工作
他們搬了一些做食物的器材  在假日的時候來做一些東西賣
機器聲很吵雜  講話聲音也很大
實在讓人受不了

想請問
對方沒問過大伯 也沒有問過我父親
我們有沒有權力  可以讓他們不要來這裡做??


-

 您好:

      您父親與大伯共有一筆土地,依法律規定是二人得共同使用該土地,除非當初有分管契約之約定,即土地之某部分由誰使用之協議時,則可以就共有土地之特定部分之單獨使用,其他共有人不能干預使用,除非其使用已有損害共有物之本質時,再者如果有約定土地某部分由何人使用而未約定使用期間時,通常會依其土地上之建物之使用年限作為分管使用之期限,如果您長輩已有約定某部分由您大伯建屋使用,則該建物之居住使用人,您大伯可以決定,至於現使用人因居住使用而發出令社會一般人難以忍受之噪音時,建議可以請環保局人到場量分貝,或請管區規勸

yukino 101-02-22 15:10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您好:您父親與大伯共有土地,所以您父親與大伯都有權利使用這共有土地,如果當初有約定該土地之某一部分由大伯1可單獨使用,則該部分之使用權為您大伯,倘您大伯願給他已分居之太太使用,也是合法,如果當初未約定該部分由您大伯使用,則您父親亦可使用,此時您已分居之伯母之使用已妨害了您父親之使用權利,則您父親可依民法第821條規定向法院訴請您伯母停止使用,將部分返還予您父親及大伯,

阿原 101-02-17 13:52

這星期二我與惠雙房屋下訂了一間華廈,於星期四整整付了35萬的訂金。
當天晚上我去那棟樓層租車位時那邊的街坊鄰居告訴我,(這裡曾發生過火災,但還好是無人死亡)。問題來了,是否真的無人死亡我無法很確定,要如何查起?再來就是說,當初簽訂合約時,動產標的現況說明書上有註明「是否曾經發生火災或其他天然災害,造成建築物損害及其修繕情形」,仲介是勾{否}。但事實確是曾經發生過火災而且是去年才發生的。
我當下也是打電話仲介,告訴他這房子曾發生過火災,為何沒告訴我們,仲介確推說,他不知情。當一個房仲業者要賣一間房子,卻不知屋況,這怎麼可能!!
現在我打算對仲介提告,告他沒據實告知,並要求他退還我已付的35萬。
如果可以還打算告他精神賠償,這樣告的成嗎?
這樣的話,我的存證信涵又該怎麼寫呢?
求求好心人士幫幫忙!!

林智群 (klaw) 101-02-17 15:22

這個要分兩方面處理,一個是對原出賣人,一個是對仲介,

而對原出賣人表示解約比較重要,

因為既然發生火災表示結構會有問題,應該構成重大事由可以解約

第一個要表示對方未善盡告知義務,

第二個表示要解除契約並請求損害賠償,

至於仲介部分要另外表示請求賠償的意思,可以求償多少要看契約內容而定

 

 

小月 101-02-15 09:57

朋友爸媽很久之前離婚  離婚前朋友媽有做爸爸保人  20年之後爸爸逃到大陸  媽媽被追債  目前朋友媽名下有一棟房子   朋友也有一棟房子跟一台車  朋友名下的資產能保得住嗎 ?

廖淑華 (廖律師) 101-02-15 10:05

如果你朋友不是保人也不是債務人,他的財產自然就不會遭到強制執行。

小月 101-02-15 10:10
回覆 廖律師 的發言內容:

如果你朋友不是保人也不是債務人,他的財產自然就不會遭到強制執行。

 所以會有事情的是朋友媽   不會動到朋友身上嗎? 

廖淑華 (廖律師) 101-02-15 10:16

是的,只有朋友媽需要負責。

小月 101-02-15 10:29
回覆 廖律師 的發言內容:

是的,只有朋友媽需要負責。

 剛剛問清楚朋友了  他說被追討千萬  但是他媽房子只有近200萬的價值  所以有律師說也會追討到他身上?

阿晟 101-02-15 09:26

我想問說如果我新買的房子已做好防水的工程!!!

但因為鄰居房屋老舊而導自我家裡漏水這樣可以告他嗎??

再者如果鄰居因偷剪我家的鐵皮及一些鐵類(都是房屋配備)我能靠他嗎???

李岳明 (allen) 101-02-15 09:36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阿晟 101-02-15 10:24

權行為損害賠償刑責大概是什麼??

毀損竊盜的刑責大概是什麼??

 

例如:判賠多少或是幾年徒刑??

李岳明 (allen) 101-02-15 12:39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您好,謹分點回答如下

若可以確定是因為鄰居房屋老舊導致自家漏水的話,可以向鄰居主張侵權行為損害賠償。 偷剪鐵皮及鐵類可以構成刑事上的竊盜罪;民事上一樣可以請求損害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