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志人 105-02-18 18:25
我滿16未滿18 然後女朋友也滿16未滿18 但是我有哥哥滿20 那可以麻煩哥哥帶我女朋友去墮胎嗎?
鍾孟杰 (鍾律師) 105-02-18 19:11

您好!依據優生保健法第9條第2項規定:未婚之未成年人或受監護或輔助宣告之人,依前項規定施行人工流產,應得法定代理人或輔助人之同意。因此,如果是哥哥,恐怕與法律規定不符。

志人 105-02-18 20:10

如果假裝哥哥是孩子的爸爸呢 我知道這樣不好 但是有點走投無路

志人 105-02-18 20:13

如果假裝哥哥是孩子的爸爸呢 我知道這樣不好 但是有點走投無路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2-18 20:53

還是要女方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由於懷孕者是未成年人,且未結婚,所以一定要經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才可以,若假裝是您哥,則會有偽造文書之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sharon 105-02-16 22:12
律師你好,本人因誤入香港色情網站不小心按到加入會員,網頁就跳出已加入會員的頁面,有會員id跑出來,顯示註冊帳號、日期稱我已經成功登記為網站會員,會員費用是5000多港幣,要3天內完成付款 但是我完全沒提供我的資料, 也有跟對方說要退會員,

對方回我

多謝閣下選用本公司的網站!!

閣下於(2016-02-14 16:12:27)加入為收費會員
閣下使用的系統為【 Linux; U; Android 4.2.1; zh-tw; U-TA HD4 Build】

根據記錄閣下在上述時間曾透過本會流程登記成為會員,定額費用在登錄完成後立即生效。會員費用包括120天無限觀看本公司網站上的成人影片。會員付款確認後,會員確認的提示畫面便會消失

如閣下在瀏覽網站時沒有詳細閱讀本網站的合約條款及注意事項而成為會員,乃屬閣下確認之不足,故會員需履行責任

我又問說沒辦法取消嗎

對方回: 本公司的會員制度為120天,120天後會員ID便會自動刪除。并不會自動續約。
會員費用生效之畫面在確認會員費用後會取消同時會員可享120天無限觀看

我回說我不想加會員呀

對方問我幾歲,我騙他說16

對方回:

法例規定,未滿18歲人士不可使用或觀看色情刊物或影片。
如是未成年人士使用,請父母和孩子一同致電聯絡我們,本公司將會作出處理。

請注意:如有不實情報提供或利用小孩,本公司不會再作出任何客務並定必報警處理。

[注意事項](網上皆有記載)根據青少年保護育成條例、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及其他法律,未成年人仕不得進入及使用本網站. 未成年人仕請立即按上面的[否]制離開本網站。公司或業務電腦亦同樣禁止使用本網站. 如使用公司或業務電腦進入本網站,需要負上所有責任。使用本網站的服務前,請仔細閱讀併並同意使用條款.不同意的話,請馬上離開本網站。按下後(即代表已滿18歲並同意合約內容),合約立即開始生效, 請參照會員版面上的方法。

本網站是提供成人影片的網站,請了解利用目的跟年齡限制等相關事項。

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會不會有法律責任,對方會不會找上門來

真的是不小心按到的,可以不理他嗎

謝謝各位律師耐心的看完我的問題

 

安安 105-02-06 03:23

去年在臉書社團刊登自己的二手手機,三月底與買家見面交機付款,由於買家急著要空機所以讓她付訂金先拿機(賣3000先付了1000)

但是後來詢問餘款時訊息開始故意不讀不回,密了好幾次才說要付款,一開始說7月會付清,但超過時間卻沒有任何訊息,密了又是好幾天不讀不回,之後又找理由說要延遲付款。大概快9月時有警告說再惡意拖延的話要走法律途徑,買家也立刻回覆說一定會處理好這件事,但後來也是沒消息。

過程中有說她家人知道這件事所以會好好處理,但後來發現是為了拖延時間在說謊,也有好幾次欺騙說已經將錢寄出,卻遲遲不給寄出收據(藉口說收據在朋友那裡),後來瞞不住又改口說其實朋友沒有寄出。

從去年三月到現在還欠了2000元,雖然數目不大,但該付的錢本來就應該付,所以不想就這樣算了。

我們都未滿18歲(我今年要18了),我想請問滿18歲後我能夠自行報案完全不通知監護人嗎?我該如何保障我自己的權益?

我有從購買前到現在所有的對話紀錄,這能夠當作證據嗎?報案的時候該把對話列印出來嗎?

單純交易糾紛,不是警察處理。

至於你未滿20,交易能否成立,令人存疑。

最好跟父母商量後,將當初交易過程的憑證及對話內容,蒐集去法院,簡單寄發支付命令調解聲請,逼對方出來處理

安安 105-02-06 03:01

去年我在FB的3c社團賣二手手機,三月底時跟買家見面交機跟付款,因為買家說急著找空機所以就讓她付訂金先拿手機了(手機是賣3000先付了1000)但是過一段時間問她餘款的事情,她fb很明顯的開始故意不讀不回,後來說7月可以付款,又開始故意不回覆,找很多理由塘塞,又把匯款時間一直往後挪,結果也都沒付錢。有跟她說過再這樣拖下去要走法律途徑,她也一直說一定會付款,還說她家人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一定會好好處理,我也體諒她只是個學生就相信她,結果後來發現她說家人知道是在說謊,還跟朋友說早就已經付清了。跟她說要報警她就會馬上說要付錢,結果又是一直找理由拖,無限循環,所以就拖到了現在。中間還有好幾次跟我說已經把錢寄出了,但是卻遲遲不給寄出收據(還藉口說在朋友那邊),過一個禮拜又說她朋友其實沒去寄,她就這樣一直騙人拖時間。有幾次是真的有包裹寄來,但是裡面裝的東西都她說要寄的不一樣,是一些完全沒關聯的東西(就是隨便從家裡找東西亂寄的感覺)有問過她很多次是不是有困難還沒存好錢,她也說完全沒有問題會準時付錢,但也根本都沒有。

 

我還未滿18歲,我不想讓自己的父母知道這件事我想問的是:

1.滿18歲的話就可以自行報案不須告知監護人嗎?(如果上法院的話呢?
2.這樣是算民法債務不履行嗎,有沒有法律追溯期
3.這樣構成詐欺罪嗎?


在這期間我還有將充電器借給她,但等她還回來的時候充電器已經損壞無法使用了,這樣可以算是損壞罪嗎?東西是用寄的回來,拆開過程有錄影,也清楚的拍出壞掉的證據,但是充電器現在已經丟了,這樣損壞罪還成立嗎?

 

臉書對話過程都有完整保留,可以證明她沒付款,這樣報案證據足夠嗎?

一、這樣對方應該是明知自己付不出這筆錢想著反正你也不會找律師告然後故意賴你帳的。

二、不然他不需寄一些垃圾給你。

三、這個是小額詐欺,所騙財物價值不大,找律師打官司你真的是划不來。

四、請認真考慮找父母協助。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安安 105-02-06 19:34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一、這樣對方應該是明知自己付不出這筆錢想著反正你也不會找律師告然後故意賴你帳的。

< ... (恕刪)

那如果到警察局報案需要監護人陪同嗎?還是我可以自己去報案?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2-06 22:1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撰擬刑事告訴狀至地檢署對對方提出刑事詐欺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2-06 22: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撰擬刑事告訴狀至地檢署對對方提出刑事詐欺之告訴。

105-02-02 17:58

我男友販毒被抓

被抓的時候未滿18

也是初犯

最近收到傳單3月份要開庭

剛好我男友2月底滿18

請問這樣是直接被關還是會緩刑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2-02 18:33

您好,

 

1、犯罪年齡係以犯罪時之時點為認定,是以您男友仍會以未成年身分接受本案之處置。

 

2、建議可委請律師撰擬書狀,向法院求情,爭取緩起訴之機會,就不會被抓去關也不會留下前科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t710052105@gmail.com)、line或電話(0918-092477)聯繫,預約時間至事務所洽談,提供更完整的諮詢,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您好:

要視您男友販賣幾級毒品及數量等因素決定,建議就事實部分再詳細說明。

一、當然是全力爭取緩刑

二、要看毒品種類…不同的毒品法律上的評價不同。一級、二級、三級的都不一樣。

三、你講的情況少年事件處理法有相關規定:

「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六十五條第三項係規定,少年犯罪時未滿十八歲,但犯罪後已滿十八歲之情形,此時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四章「少年刑事案件」之規定。」

四、如果有資力請律師就請個律師,如果沒有錢找律師可以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幫你男友。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房佑璟 (房律師) 105-02-02 22:3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販賣二級三級毒品為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若為販賣一級毒品為無期徒刑以上,建議應盡速委任律師為其辯護,爭取有利之判決。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5-02-02 22:4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販賣二級三級毒品為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若為販賣一級毒品為無期徒刑以上,建議應盡速委任律師為其辯護,爭取有利之判決;若為販賣毒品,欲爭取緩刑之機會,實在不高,若偵查審判均有承認犯罪,可減輕一次,若有共出上手,因而查獲,可再減輕一次,若證據不足,可爭取無罪判決。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嘉駿 105-01-12 19:51

我於去年9月18日出車禍,右腳踝骨折住院開刀,也因此無法繼續工作,目前在家休養中,事發後屢次與對方協調聯絡(對方未滿18歲),均未獲得對方誠意處理的回應,並且經過兩次調解委員會的申請(對方兩次均未到場),還嗆聲說要告就去告,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少年法庭),但在開庭前(一月中旬前)又突然接獲地方法院刑事傳票,裡面是非駕業務傷害案件的偵查案,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1-12 21:26

您好,

 

1、傳票上如您為被告身分,且車禍當時對方也有受傷,那應為對方對您提起業務過失傷害之告訴。

 

2、您可於自去年9/18日起算六個月內對他也提起過失傷害之告訴。

 

3、未來再提起附帶民事之訴請求損害賠償精神慰撫金。

 

建議應備齊相關資料,委由律師處理相關訴訟事宜,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line或電話聯繫,預約時間攜帶相關資料至事務所洽談,提供更完整之服務,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嘉駿 105-01-12 19:31

我於去年9月18日出車禍,右腳踝骨折住院開刀,也因此無法繼續工作,目前在家休養中,事發後屢次與對方協調聯絡(對方未滿18歲),均未獲得對方誠意處理的回應,並且經過兩次調解委員會的申請(對方兩次均未到場),還嗆聲說要告就去告,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少年法庭),但在開庭前(一月中旬前)又突然接獲地方法院刑事傳票,裡面是非駕業務傷害案件的偵查案,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小周 105-01-11 10:07
小弟今年19歲那時有位女性朋友找我告知我可否幫助他找客人並且載他去汽車旅館等等會分我錢 小弟當初不知道他未滿18被警察抓後才知道他17筆錄中我有告知警察不知道他未滿18當初也是他來找我尋求幫忙的他做的筆錄跟我做的也差不多因為我沒有汽車所以我朋友負責載我負責上網找客人警察有告知我因為我是初犯跟我朋友也是並且不是強迫方式而是他主動找我們而且也不知道他未滿十八所以可能緩刑或罰錢那天開臨時庭的時候法官說我涉嫌妨礙風化法官也有問我可分到的金額跟知不知道他未滿18我說五百一千不等並且不知道他未滿18偵查隊是說告我妨礙風華 人口販賣 另外兩條忘記了結果現在變成縣民有在幫警察做事 我想知道的是後果會很嚴重嗎當初也只是想多賺錢改變家裡生活有機會緩刑或者罰錢嗎
王瑞甫 (王律師) 105-01-11 16:17

小周你好,針對你的問題:

一、若女方已滿16歲,你觸犯刑法第231條圖利使人性交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由你描述之情況,應不構成人口販運,是有機會可以爭取緩刑的。

                                                                        王律師

小周 105-01-11 02:43

小弟今年19歲

那時有位女性朋友找我告知我可否幫助他找客人

並且載他去汽車旅館等等會分我錢

 

小弟當初不知道他未滿18被警察抓後才知道他17

筆錄中我有告知警察不知道他未滿18

當初也是他來找我尋求幫忙的

他做的筆錄跟我做的也差不多

因為我沒有汽車所以我朋友負責載我負責上網找客人

警察有告知我因為我是初犯跟我朋友也是

並且不是強迫方式而是他主動找我們

而且也不知道他未滿十八所以可能緩刑或罰錢

那天開臨時庭的時候法官說我涉嫌妨礙風化

法官也有問我可分到的金額跟知不知道他未滿18

我說五百一千不等並且不知道他未滿18

偵查隊是說告我妨礙風華 人口販賣 另外兩條忘記了

結果現在變成縣民有在幫警察做事

 

我想知道的是後果會很嚴重嗎

當初也只是想多賺錢改變家裡生活

有機會緩刑或者罰錢嗎

一、要看你知不知道他是不是未滿18歲。

二、如果你知道他未滿18歲,我幫你摘要一個判決主文供你參考:

「○○○共同犯圖利使未滿十八歲之人為性交易罪,累犯,處有期徒刑伍年,併科罰金新臺幣貳拾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臺幣貳仟元折算壹日。」。

三、如果你不知道他未滿18,我幫你摘要一個判決供你參考:

「許○○犯圖利媒介性交罪,共參佰肆拾柒罪,均累犯,各處有期

徒刑參月,如易科罰金,均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扣案之如
附表一編號1 、2 所示之均沒收之;又犯圖利媒介性交罪,累犯
,處有期徒刑參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扣
案之如附表一編號1 、2 所示之物及扣案之新臺幣陸佰元均沒收
之。應執行有期徒刑壹年拾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
算壹日,扣案之如附表一編號1 、2 所示之物及扣案之新臺幣陸
佰元均沒收之。
陳○吉犯圖利容留性交罪,處有期徒刑貳月,如易科罰金,以新
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扣案之新臺幣玖佰元沒收之。」

三、這個部分知道他未滿18與不知道他未滿18差得有點多。

四、你的經濟狀況如果不好的話可以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幫你。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EricChen 105-01-08 22:52

去年8/21 有對  三個未成年 分別提告 妨礙名譽 公然汙辱 恐嚇

案件事一起的 三未14以上 18以下

但是事情過那麼久  都沒消息 是否要要去警局 詢問呢?

對方未滿18 是否是到少年法庭嗎

另外對方也嗆聲說 告不贏 也無法拿和解金之類  說他們頂多 帶回家告誡等

有那麼誇張嗎!?

感激不盡

您好:

因為對方皆尚未18歲,適用於少年事件處理法,且因恐嚇罪及公然侮辱罪皆非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除非少年調查官調查認為對方犯罪情節重大,參酌其品行、性格、經歷等情狀,以受刑事處分為適當者,才會送交檢方偵查,不然都會依情節輕微,予以不付審理之裁定,並為告誡或專介少年福利或教養機構為適當輔導之處分,此外,因為有損害您權益的情形,會命少年向您道歉或支付相當數額之慰撫金。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謝憲愷律師(0912-613-529) 或上臉書輸入「謝憲愷律師服務處」留言咨詢。

阿憲 105-01-07 14:35

事情發生在上年10/30下5點20左右,我下班要回程的路上,撞到一位4.50歲的先生。
我跟那位先生都是要直行,但他突然打方向燈後立即左轉我反應不及撞上他
我人多處外傷,那位先生則是因為安全帽扣沒扣好倒車頭部著地,當下並沒有死亡,我尋求路人幫忙打電話給119(因為我手機當時車禍掉出壞掉
送醫過程我也是跟著搭上救護車, 在醫院做筆錄酒測值0
事隔一個月還是就醫不治
對方老婆告我過失致死罪在檢查方面說要對我提告,這算是公訴罪?不能撤回這樣對我有什麼影響嗎 ?
因為我自身未滿18因為工作需求 需要機車
調解2次都不成功,因為雙方調解金額太高(要求500萬)我家是清寒家庭並沒有辦法負荷這麼高的金額,對方在調解委員會中有恐嚇行為但並沒有錄音只有家屬這樣是否能成立恐嚇罪。
對方老婆是跟我父親說要讓我父親也是跟現在一樣看著她老公的照片,這樣算是恐嚇了吧
麻煩你們告訴我如何處理 有什麼問題我再補充 
補充: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02條 
左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三十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內側

道或左轉車道,行至交岔路口中心處左轉,並不得占用來車道搶先左轉
對方是立即性的轉彎 我反應不及難道他的過失變成我的罪責? 

 

陳柏甫 (陳律師) 105-01-07 14:56

您好,

 

1、過失致死是公訴罪,對方提不提告檢察官都會起訴,也沒有辦法撤告。

 

2、調解過程的言論,聽起來較像是家屬間情緒失控的字眼,又無錄音,較難成立恐嚇罪,而且您應努力爭取受害家屬原諒,提告恐嚇只是徒增爭執,對整件事一點幫助也沒有。

 

3、刑事部分若未能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較難以爭取緩刑之機會,可能面臨有期徒刑之宣告。但賠償金額仍是應量力而為合情合理,500萬顯已過高。

 

建議備齊相關資料委請律師處理,與對方家屬商談並在法庭擔任辯護,才能維護自身權益。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或電話聯繫,預約時間攜帶相關資料至事務所洽談,提供更完整之服務,謝謝(勿以留言回覆)

 

阿憲 105-01-07 16:37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我上方有補充一件事情,麻煩您幫我解釋一下

1、過失致死是公訴罪,對方提不提告檢察官 ... (恕刪)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不論對方是否提告,檢察官均會介入調查,當然對方若有和解,則您有機會緩起訴,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Peggy 105-01-06 17:17

我有一個領養來的妹妹,因家庭管教壓力導致他一滿18歲就離家出走,住在同校高一學妹的家裡,學妹父母離異,家裡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三人均未滿18,也不與父母同住,母親再婚另築家庭,父親情況不詳,就我家人觀察表妹的line對話得知高一學妹有輕生傾向並以此脅迫我妹住他家,請問這情況我有辦法報警提告嗎,再請問如果這情況可以提告是觸犯什麼法律?

 

 

草草 105-01-04 21:58

男朋友的朋友 傳她女朋友幫他吹下體的影片(兩人都未滿18 而且兩人的臉都沒拍到) 我男朋友又把影片傳給一個朋友 那個人又把影片傳出去 現在學校教官在查 如果被查到了 我男朋友會被關還是罰錢呢

曹尚仁 (曹律師) 105-01-06 17:3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未滿18歲,所以已經涉犯性交易防治條例,拍的人可處罰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散佈的人可處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

2、您的男友未滿18歲的話則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入監的機會相對來說比較低。

3、倘若進入訴訟程序,建議還是委請律師進行正式協助。

一、這部分可能會有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的問題。

二、被告並無義務自證己罪,所以你們並沒有義務把證據交給教官 

楊俊鑫律師 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芛榕 105-01-03 10:17

未滿18歲放學騎機車回家,又懶得戴安全帽,快通過十字路口時,燈號瞬間轉紅燈,為搶快,把心一橫,乾脆加速闖過去,卻剎車不及,撞上橫向綠燈剛起步的機車騎士,雙雙倒地擦傷,可能要負擔哪一些法律責任?他應該如何處理善後,才是正確的法治態度與方式?

需包括:我國現行法律規定、本件糾紛類型、法律責任、權利與保障、如何解決途徑、適當處理態度與方式等。

你好:

黃燈部分應是肇事主要原因,若有爭執,可向交通警察機關申請初判表,再送鑑定釐清肇事責任

若對方有受傷刑事上會構成過失傷害罪,民事上要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

若有誠意處理,可通知保險公司,並向各地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一併處理民刑糾紛

詳細整理可參考本所文章。

雨人 104-12-28 06:31

我已成年,而若我與未成年女友外出遊玩,於旅館過夜時遇警察臨檢,若發現我女友未滿18歲,是否合法?是否會被帶回派出所?我是否有法律責任?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2-28 09:0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單純出遊不會構成犯罪。

2、倘是誘使其脫離家庭,則會構成和誘罪,若因此發生性行為,加重其刑。

1.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加入好友與我們聯繫。 

2.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3.  公理律師事務所、所長經歷、司法官23期結業、前台東、花蓮、澎湖、宜蘭等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魏克仁律師 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若女友未滿16歲,則可能會衍生更多問題,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2-29 00:00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與未滿十六歲之女子合意發生性行為,仍屬妨害性自主之犯罪;若與未滿十八歲之人,違反其意願發生性行為,會有加重其刑之問題,應多加留意、注意,是否未違反意願,尚難證明之,若對方事後反悔、反咬您,會非常難以處理,建議盡量多加小心。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2-29 00:0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與未滿十六歲之女子合意發生性行為,仍屬妨害性自主之犯罪;若與未滿十八歲之人,違反其意願發生性行為,會有加重其刑之問題,應多加留意、注意,是否未違反意願,尚難證明之,若對方事後反悔、反咬您,會非常難以處理,建議盡量多加小心。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布魯斯 104-12-20 16:19

你好 以下是我在遊戲裡面複製的對話 請問我這樣能提告嗎?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低能馬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op

霜楓泠 已離開房間

地質系玩家: jgcarry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真的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兩邊jg 都carry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一個carry斷線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一個carry5個

xOGCx 已離開房間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破腦布魯斯

一個愛康乃馨的人 已離開房間

ChErisHTrEnD 已離開房間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可不可以把遊戲刪掉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像個銅牌一樣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衝衝衝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重擊也重輸人

燒烤鰻魚飯 已離開房間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到底有屁用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認真問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20點給gp

地質系玩家 已離開房間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給推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真的是垃圾型玩家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可不可以特殊學校重修?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應該是人吧?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為什麼不聽人話?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是牲畜?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認真問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如果是牲畜我不怪你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真的是廢物的極致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積分的毒瘤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保險套公司應該他媽的寄一封道歉信給我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還有其他3個玩家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根本就不該出世的廢物

請叫我英雄布魯斯: 還有嗎?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回去反省吧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真的像銅牌你知道嗎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我以為我在打金牌場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原來是鍍金銅牌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不小心搞錯了請叫我英雄布魯斯: 不用  等律師信吧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抱歉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多逛一點ptt吧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你還真的以為每個玩家都未滿18看到傳票就怕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滾

請叫我英雄布魯斯: 多說點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接下來是不是要去巴哈姆特發文討拍拍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說這樣我告得成嗎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哭哭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去警局警察會鳥你啦  只是他轉頭會翻白眼而已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慢慢玻璃心碎吧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玩得爛又不承認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被嘴就心碎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哭哭

十三歲得罪了方丈 已離開房間

陳柏甫 (陳律師) 104-12-20 16:36

您好,

(這應該是Lol之遊戲結算畫面時的對話?)

您可委請警方去函向遊戲公司要求提供該名玩家身分,

便可對該名玩家提出妨害名譽之告訴。

以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可以email或電話聯繫,謝謝。(勿用留言回覆,感謝)

一、可以提告

二、未必要告,畢竟你不知道他住那裡,有可能如果他住的地方離你住的地方很遠,結果案件送到他住的地方的地檢署然後你要坐很遠很遠的車去開庭…

三、這個部分可以聲請移轉管轄,但就算你聲請移轉管轄檢察官還是要開一個庭,也就是說你還是要跑很遠去開一次庭…

四、是否提告你要想清楚呀。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2-20 22:3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彙整截圖證據資料,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2-20 22:3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彙整截圖證據資料,委任律師具狀至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櫻桃 104-12-05 21:58

律師你好: 我目前17歲 這幾天(12/03)遭受到網路言語霸凌

事發經過 : 我在社團(讓各位jordan了)發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67286030082048&set=gm.978122618926394&type=3&theater

被一位男子(FB名:Tan Fu Hong)截圖發表到自己的版上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5492405904533&set=a.373277896125989.1073741826.100003313458355&type=3&theater&notif_t=like

下面有非常非常多的留言讓我感到不舒服

尤其是裡面一位名為:李秉叡的人 ...

還有很多人分享了這篇文章,有些人在下面留言幫我說話,但他們卻又反駁說版主也沒說錯話只是說現在台灣小孩真的很棒!

當然,講這樣沒有構成任何傷害 但 其餘的留言極度誇張...!!

我知道這樣子我一定能夠提告,但我想問的是 

未滿18提告應該到要有父母陪同但我不想讓父母在百忙之中還陪我跑這麼多趟法院,況且若家人知道他們一定都會希望我不要理他們就好 我還能有什麼辦法能讓他們受到懲罰之類的..

或是可以本人不要出面就能夠解決此事的辦法 

因為我還是學生 星期一~五要上課 星期六日必須打工

謝謝你們 !

一、建議你退出該網路社團。

二、網路上亂說話的一堆,你真的一個一個去告告不完的…

三、如果是告誹謗或是公然侮辱,這個是刑事,告訴人還是要自己出來開庭,再來是告訴代理是要費用的,例如我在台北執業的告訴代理是要五萬五千元。

四、刑事案件沒有民事效果,如果要另外告民事的話律師要另外收一個費用民事案件雖然有找律師你可以不用開庭,但是律師費用你還是要給律師呀。

五、這樣你會不會覺得律師很暗黑怎麼都談到錢。你要想一下,這些人值得你花個十萬元以上找律師跟他打官司嗎?如果值得你再來花這個錢。

六、網路上有一大堆的垃圾留言,堆起來超過一座山…真的建議你三思一下再決定是否提告

七、還有一個方法是跟網路公司檢舉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二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2-06 21:4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可能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與家人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金。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2-06 22: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可能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與家人蒐集相關證據,並自行或委任律師撰寫書狀向地檢署提告唷。

另外,待檢察官起訴後,告訴人可提出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主張慰撫金等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當然,也可以在偵查過程中,於對方和解,並約定和解金。

elaine 104-11-23 23:23

最近我外婆失蹤,我們有網路發文希望大家協助尋找,我表妹也有發文,但因為他的內容表示,外婆的子女有虐待不聞不問,所以別跟子女聯絡,要跟表妹聯絡。
但表妹是未滿18歲的人,我覺得他這樣協尋內容在網路上散佈,怕造成有人誤解,而不敢跟家人們聯絡,但妹妹其實也沒有能力可以解決。所以私下通知妹妹的父母請求他們協助勸導。

後續妹妹一連串的在他的網路臉書個人專業公開言語批評,也來我的臉書頁面留言,勸導後也沒用,請問是否構成批評毀謗騷擾? 附圖如下。麻煩了感謝

此連結圖為妹妹最先所發的協尋內容
https://www.dropbox.com/s/0v0z0k7vs8de8mx/%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23%20%E4%B8%8B%E5%8D%8811.27.03.png?dl=0

再來是我所透過他父母拜託勸導後他發的文章(在他個人頁面)
https://www.dropbox.com/s/2cfsgl38suzgbt5/%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23%20%E4%B8%8B%E5%8D%8811.25.41.png?dl=0

https://www.dropbox.com/s/zmnxx977fyi9x6b/%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23%20%E4%B8%8B%E5%8D%8811.25.58.png?dl=0

這是他到我頁面所留的言
https://www.dropbox.com/s/o3s4qxqc4lwfzla/%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5-11-23%20%E4%B8%8B%E5%8D%8810.11.35.png?dl=0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1-24 14:1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內容有影射我方不孝順,可能涉犯誹謗罪,依法可以報警處理。

2、不過建議可以先以律師函等比較正式的手段要求對方撤回發文,因為未滿18歲是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縱使日後撤告,少年法庭還是會處理,您可斟酌。

小怡 104-11-19 13:44

去年10月我在時代國際英文補習

那時我繳了3萬多元結果那時我未滿18歲而且有家長簽名

他們一個禮拜上一次要上3年多

但是選課系統上是一個禮拜上2堂

而且跟我說的跟上都不一樣我想說好吧

哪後以是今年3月辦理延客手續(剛滿18)

我不知道上面有寫不許退費跟延課

就簽名了就簽名了我實際上只有上9次的英文課程

卻都不能退費

哪後那些錢是我辛苦打工出來的

根據教育部規定

自開課日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雜費、講義費及實習材料費的半數。
.在班期間逾三分之一者,學費不予退還。

他們說我已經超過3分之一延課日包含在裡面可是實際上根本就沒有

第二十五條    補習班應依學科性質及教材內容訂定每期修業期限及每週授課時數,並留班
              備查。
              前項修業期限每期超過六個月者,應分為上、下二學期招生、收費及授課;
他們說我的課程不算

最後還說有本事你來告我
我真的很需要這筆錢
拜託各位幫幫忙
有人說寄存證信函可是我不會寫
槐棠 104-11-18 22:19

現在我未滿18歲,我離家被報失蹤已兩次,家人知道我在哪,在誰那依然報失蹤,現在我媽要告我的男朋友妨礙家庭我該如何幫我男友?(我男友其實也很無辜)

媽媽因為她發現這個男生經濟現在處於不穩定,當初認識時知道這個男生收入不少,車也有兩部,所以對他都和顏歡笑,當現在知道他不穩定就叫我換男友,這期間男友負擔家裡很多支出 包括我媽的手機費好幾期未繳等等。前幾天我因為受傷養傷在他那,結果媽媽找到他家人那邊(他與家人有4.5年未團聚往來)他父親打來關心他目前狀況,他也老實說,為了負擔我家他周轉了錢等等的,我媽知道他這麼說後,竟然跟我說:「我又沒叫他負責這些,我也只是交代妳或是要他跟妳說要繳什麼而已。」我一個小孩,我能有什麼能力負擔,我說給旁人聽別人都認為這句話是在表達 叫我男友繳的意思,現在跟我說她沒指名道姓的要我男友負責這些,所以為了他負責這些怎麼了關她什麼事?還說他在跟妳討錢?現在因為我去他那裡養傷我怕我媽生氣我也只跟她說我在我男友那裡養傷後我就儘量不跟她聯絡(我媽是很難好好說的幾乎只聽10%進耳覺得別人都錯不檢討自己的那種。我媽很忙,我受傷期間連基本生活都要人弄講話脖子還會痠痛那種。)我傷養好了我也自己回去了她告我男友妨礙家庭還報我失蹤

我該如何是好?

失蹤被報太多次會怎麼樣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1-19 10:0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於和誘罪的部份,重點還是在是否有切斷您的法定代理人對您的親權行使,倘若您的母親知悉您在哪裡,也聯絡的上您,也沒有遭到阻擋,則不會構成。

2、不過此類案件屬於重罪,建議您的男友還是要委請律師協助辯護才能保障權益。

3、至於代墊相關費用的部份,可以向您的母親求償

愛戀 104-11-18 00:15

我想問,如果監護人信用破產,那我把機車過戶給監護人的小孩,會有影響嗎?

小孩未滿18

蘇小姐 104-11-09 13:22

你好

1.陸配已向法院申報 ,並收到法院繼承核准函,

   但其不與我們協商,如此陸配無三年期間 限制是嗎

  請問現下該如何處理,謝謝 !

2.大陸配偶繼承動產則應先取得長期居留許可

請問:1>目前取得 依親居留 ,是否一樣 (居留未滿183天) .有動產折現繼承

       2>動產折算現金-- 請問以何為依據  (公價地價/售屋實價登錄價)  

 

 

 

你好: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第3項規定:「依親居留滿四年,且每年在臺灣地區合法居留期間逾一百八十三日者,得申請長期居留。」 第67條第5項規定:「大陸地區人民為臺灣地區人民配偶,其繼承在臺灣地區之遺產或受遺贈者,依下列規定辦理:一、不適用第一項及第三項總額不得逾新臺幣二百萬元之限制規定。二、其經許可長期居留者,得繼承動產為標的之遺產,不適用前項有關繼承權利應折算為價額之規定。但動產為臺灣地區繼承人賴以居住者,不得繼承之,於定大陸地區繼承人應得部分時,其價額不計入遺產總額。」 對方已依第66條規定以書面向法院為繼承之表示,所以不會有拋棄繼承之情形。現在要判斷對方是否已經取得長期居留之權利,若有則可依第66條第5項第2款繼承動產動產之價值可依鑑價報告、實價登錄去認定價額,若雙方不爭執可依公告現值或評定現值為準(通常低於市價甚多,對方一定會爭執)。若無,仍然可依應繼分繼承遺產,只是動產部分要折算價額。
Nick 104-11-05 23:38

未滿18

在Line上面,對方稱要進去群組要先拍攝裸照,露臉並且寫上他給的編號,傳給他照片後,人就不見了,該怎麼處理?會不會被散佈出去?

你好:

可能會涉犯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第27條:「拍攝、製造未滿十八歲之人為姦淫或猥褻行為之圖畫、錄影帶、影片、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而)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應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引誘、媒介或以他法、使未滿十八歲之人被拍攝、製造姦淫或猥褻行為之圖畫、錄影帶、影片、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以強暴脅迫、藥劑、詐術、催眠術或其他違反本人意願之方法,使未滿十八歲之人被拍攝、製造姦淫或猥褻行為之圖畫、錄影帶、影片、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以犯第二項至第四項之罪為常業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應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第一項至第四項之未遂犯罰之。第一項至第四項之物品,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第28條:「散布或販賣前條拍攝、製造之圖畫、錄影帶、影片、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前項之物品,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BOGI 104-11-04 21:48

律師你好 , 事情是這樣的 . 我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現在讀國中二年級 (未滿18) , 我爸和他媽因不合 , 所以離婚 . 雙方都有監護權 . 且弟弟的媽媽現在已有另一個家庭了 ( 再婚 ) , 所以弟弟一直跟父親生活 . 我一直在大陸工作 ( 已婚 , 有家庭了 ) , 然現在父親病亡 , 醫生說有可能在手術的過程中死亡 , 所以我想要請問 , 我同父異母的弟弟 , 要由誰來扶養 .

註 : 1.我自己認為他還有媽媽只是再婚 , 她有責任吧 . ( 因為他還是叫他媽 )

      2.作哥哥的責任不可能大過他媽吧.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民法第1115條規定:「負扶養義務者有數人時,應依左列順序定其履行義務之人:一、直系血親卑親屬。二、直系血親尊親屬。三、家長。四、兄弟姊妹。五、家屬。六、子婦、女婿。七、夫妻之父母。」, 民法第1116-2條規定:「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扶養義務,不因結婚撤銷離婚而受影響。」 故原則上,你同父異母弟弟之第一順位扶養義務人為他媽媽。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1-04 23:05

是由他媽媽扶養

另外,若您父親未收養弟弟,則弟弟跟您為血親之配偶之血親,並不具有法律上之親屬關係。

BOGI 104-11-04 23:13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是由他媽媽扶養

另外,若您父親未收養弟弟,則弟弟跟您為血親之配偶之血親,並不 ... (恕刪)

 顏律師你好 , 我弟從小就跟我一起生活. 我弟也跟我爸的姓 , 也有入我們家的戶口 . 只是後面父親和弟弟的母親離婚了 , 父親說要養 , 所以就一直跟著弟弟 . 只是現在父親人在醫院 . 待手術 , 醫生說風險很大 , 很有可能死亡 , 所以才想請問誰要扶養我弟 .

註 : 你說的收養 , 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

王上仁 (王律師) 104-11-04 23:16

 您弟弟母親的扶養順位比您高,除非他母親並無資力扶養他,否則您不必太擔心

BOGI 104-11-04 23:18
回覆 王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弟弟母親的扶養順位比您高,除非他母親並無資力扶養他,否則您不必太擔心

 王律師 , 你好 . 現在是怕我弟弟的媽媽 , 他的新家庭 ( 男方 ) 不太願意接受 ( 也還沒有問 ) , 不過一般情況 , 我想新家庭也不想跟過去有什麼關係吧 , 如果弟弟的媽媽願意接受 , 可是弟弟媽媽的老公不願意接受呢?

pn 104-10-31 02:53

各位律師好!我跟我老婆是去年10月底結婚。在一起2年,她未滿18。婚前因為她家是單親!媽媽有輕微失智又有負債跟房貸,所以有時會幫她們家支付開銷,她還有跟我媽借了6萬!到結婚因為她家的狀況,所以結婚的錢也是全部我家出!直到今年10月9號開始徹夜不歸連續3-4天。我就開始自己跟蹤她。發現她跟某位男子交往慎密。下了班不回家直接去找那個男的,一開始還會躲,到後來連躲都不躲了機車直接停在他店門口,被那個男的載走。那時以經好幾天沒回家了,有也只是回家換衣服後又去找那個男的。發現後跟她吵了好幾次!她還是依然故我的去找他。甚至那個男的還問她手續辦了沒(應該是講離婚手續)發現後因為心情不好就回我家住了幾天,後來有一天早上我趁她上班,我想說回家餵狗,到房間時發現她放椅子上的內褲有分泌物。(她前一天晚上也沒回家跟那個男的出去!)看到心真的涼一半,最後越吵越兇以經講到要離婚了。但是我真的很不甘心跟她在一起2年多錢都沒有剩,都拿去繳她家的貸款信用卡結婚我爸媽也是拿他們老本。結果不到一年就這樣。現在我還沒簽字!因為一簽我什麼都沒有了!請問各位大律師!我該如何保障我的權益?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您可以先蒐集通姦之事證,必要時可以對他們提出通姦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一、這難免有恨,要想辦法轉移注意力讓自己開心一點。

二、如果不能好好在一起也要好好分手,可以考慮協議離婚調解離婚

三、協議或調解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如果訴訟離婚的話有那些權利。權利一經拋棄就不能後悔,所以先了解很重要。

四、看來你們還沒有小孩吧。這樣事情會單純一點。相關的問題:

1剩餘財產結婚二年的話比較不會有剩餘財產分配的問題,畢竟時間短能累積的財產不多。剩餘財產是婚後有償取得財產差額均分的觀念。

2精神上賠償,要舉證證明對方有錯。

3贍養費,這個一般來說你有工作能力就不能向對方要贍養費,所以這塊應該是沒有。

4如果不能調解離婚或協議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要搜集對方有錯的證據

五、要愛自己,相信我你會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女生,會有自己的孩子,即使你也許會恨她一輩子但因為你有新的心愛的人所以這個恨會慢慢的緩解。

六、恨人是這樣的,你晚上會睡不著覺,就是起床尿個尿也開始恨了起來,這樣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幫你。第一個,就是想像他們變小小隻跪著以各種方式跟你道歉,然後你把這個男的彈得很遠,他又爬回來,你再把他彈開。地點可以有各種地點,例如馬桶上,你把他彈進馬桶也行…第二個,看一些無聊的東西,看判決也行,看重複的東西也行,像我喜歡桌球,我會把某一球拍下來不斷的看,這樣我睡覺的時候想著都是桌球,心裡有其他自己開心的東西,就比較沒有空間可以恨人了。我覺得後面這個方法超有效的,不然目前我心裡恨的人是有六個[笑]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0-31 22:2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嘗試蒐集對方與外遇對象發生性行為證據,提出刑事妨害家庭告訴,並將您婚後財產規劃處理,避免遭對方請求剩餘財產分配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0-31 23:1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嘗試蒐集對方與外遇對象發生性行為證據,提出刑事妨害家庭告訴,並將您婚後財產規劃處理,避免遭對方請求剩餘財產分配

小惠 104-10-30 16:19

原監護人死亡離婚監護權會給爺爺.還是母親.還是共同擁有.若房屋過戶小孩未滿18歲要拋棄.若監護權媽媽有的話是否要媽媽得戶籍謄本.印章.印鑑證明嗎謝謝!

您好:

原監護人死亡的話,法院原則上會考量未成年子女之最佳利益來定監護權,也不一定會給爺爺或母親。

監護人雖可代替未成年子女行使權利,不過若該拋棄繼承行為對於未成年子女不利時,效力上可能會有問題。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萱萱 104-10-22 18:47

我老公前陣子在學校代課

學生都喜歡上他的課  

因此有位女學生在跟同學的交換日記上寫下對我老公的愛慕

並開始幻想她跟我老公交往…甚至還騙家長說她們發生關係

但事後…還我老公清白  全是女學生自己亂編

但這件事影響嚴重我們的家庭生活及我老公的名譽

想請問我可以向她的家長或女學生求償嗎?(女學生未滿18

你好:

若對方意圖散布於眾,指摘或傳述你所述之事項,造成名譽貶損,會構成誹謗罪。 若對方有提出告訴可以提告誣告民事責任方面,名譽受損,可依民法第18條、第184條第1項前段、第195條規定,請求損害賠償,並以適當之方法回復名譽。又對方是未成年人之限制行為能力人,可以請求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一、如果你老公真的沒有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提出誹謗罪的告訴。

二、這個是告訴乃論之罪,告訴期間是六個月內。

三、提出刑事告訴第一件是要搜集證據,所以證據是相當重要的。請多花點心思搜證。

四、手上已有的證據可以就近找個律師討論一下夠不夠。

五、未必要提告,請三思。

六、如果是要做民事請求的話請求權時效是二年,這個部分要注意時間。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王上仁 (王律師) 104-10-22 22:04

對方是未成年人,不建議提告刑事,因為少年事件處理法是以矯正未成年人為目的而非處罰未成年人。然女學生的故意或過失行為,侵害你丈夫的名譽權,可以提起民事告訴請求該女學生與她的法定代理人即父母負連帶賠償責任

君君 104-10-20 09:41

妹妹最近與一位未滿18歲的男孩發生車禍,妹妹是轉彎車,對方是直行車,所以對方一直認為是妹妹的錯,但雖然妹妹是轉彎車但是妹妹的車是停在中線上準備彎進巷口,而對方是騎在汽車道上,側面撞上妹妹的前輪,所以妹妹有倒地,也有部分小傷。原本對方要私下和解,但對方之後態度惡劣,一直說是妹妹的錯。我們當初想說好好和解因為對方是未滿18歲的小男孩,但對方家長的態度真的很差。想請問這部分可以如何處理?我們知道車禍是雙方都有錯,但對方的處理方式,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小陳 104-12-05 21:17
對方是無照駕駛是沒錯,他只是違反交通處罰條例,但以交通規則來說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直行車優先權)肇責有可能你是主因,對方是次因應注意而未注意前方狀況
小陳 104-12-05 21:23

建議可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再進入司法程序提告傷害附帶民事求償

傷害罪半年內可至警局提出告訴,或直接遞狀到法院,可提出傷害民事求償

嘉駿 104-10-08 11:59

我於上個月18日在桃園市八德區工作完畢準備返家,在和平路142號前遭一未滿18歲少年騎乘機車自我右後方追撞,導致我人車倒地並被對方機車壓住右腿腳踝無法站起,路過民眾(夫妻)好心將我扶起並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當時現場因無紅綠燈機車停等區標示,我及對方均被交通警察開立違規單,後來我自行前往醫院掛急診(右腳腳踝腫脹),才知道我右側外踝骨折,因此住院開刀,術後需休養三個月,期間對方只來醫院看我一次,事後連絡對方均以對方因未滿18歲騎機車肇事,保險公司不會做機車強制理賠為由進行拖延處理,請問我該如何向對方要求合理的理賠金額.

何明諺 (何律師) 104-10-08 16:16

您好:

1.縱使騎車之人未成年刑事仍得提告過失傷害

2.至於民事方面依實際之損失金額(如車損醫藥費)除可向少年請求賠償外,並可連帶向家長請求賠償

以上 謝謝

嘉駿 104-11-24 10:41
回覆 何律師 的發言內容:

律師您好:

1.因對方所騎機車車主名字是他媽媽,經過數日來的聯繫協調,也協請調解委員會協調,但是都得不到對方確切的回應(對方說有誠意解決,但都藉故推託,並揚言說我傳簡訊連繫要告我騷擾罪),請問我該如何提告?

2.對方機車車主(他媽媽)明知他未滿18無照駕駛,既違反道路交通法規,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仍然縱容他兒子無照駕駛,我是否可以對車主提告故意至人傷害之罪名?

3.對方嘴巴說有誠意解決問題,卻一再藉詞我求償金額太高並藉故推託,但都不給我確切回應,請問我是否可以對機車車主提出涉嫌詐欺的罪名?

 

紫嵐 104-10-06 13:27

想請問這種情況下判決有轉圜餘地嗎?      (事情前後有點長><)

事情要從近三年前說起,跟最近新聞上播的30歲交女友後才不用當幽靈人口一樣,有個弟弟年紀23歲了,到103年才拿到身分證,對他來說,有身分證就不用再躲躲藏藏,但是沒學歷的狀況下,找工作也是一種困難,

三年前他因父親介紹所以到父親朋友開的店去工作,也認識一位叫阿修的朋友,但這位朋友之後因故離職,後來到輔大花園夜市說幫一位大哥做事,弟弟想幫忙補貼點家用,所以問能不能在那租攤位賣東西,但因為弟弟資金不夠所以後來沒成,阿修就問他要不要去做停車場指揮,算日領的,在那做兩三個月後,阿修就跟弟弟說要不要招一些小弟幫忙,這樣才不用這麼累...但是弟弟不想,只去問朋友有沒有人要做,後來有個18歲的男生說要做,但是家在桃園,台北沒地方住,所以弟弟讓對方住他家,也帶給阿修面試OK,

隔約一星期後,阿修跑來跟兩個小男生說有人找他合夥做酒店經紀,問這兩個男生要不要一起做,只要幫他找滿18歲,願意做酒店想賺錢的女生就好,回去也詢問過媽媽,媽媽也提醒不要找未滿18歲的女生,但因為沒電腦,所以先從身邊朋友詢問,後來才到爸爸朋友開的建設公司借電腦上交友網站尋找,因弟弟沒唸過書,所以很多字都不太會打,只好麻煩18歲的男生先打好後,他就固定PO文給滿18歲不錯的女生,但每次有人面試後,弟弟都會問對方確定要做嗎?要不要考慮清楚...所以當然就沒下文,一直持續兩個多月,後來在愛情公寓有個女生小布回覆了留言,說她想要做,弟弟說有興趣的話互+即時,然後再詳細跟她說明,(後面的電腦登入弟弟即時,前面的用交友網站,因為前面收訊好),後來就換18歲的男生跟她詳談,弟弟到前面去繼續看交友網站,後來那個男生跑來跟弟弟借手機說對方要跟他通話,然後就到公司外?了快一個小時,等弟弟跑去問,他又聊了一下才回裡面,弟弟問狀況,那男生說女生那邊說要考慮看看,後來媽媽打電話過去,他們就先回去休息了,因為下午還要準備夜市的交通指揮。

就在傍晚把停車場的東西用好等夜市營業後,那男生跑過來跟弟弟說小布打公共電話連絡他說要來面試,弟弟問誰要帶他去給阿修,後來因為那男生要負責入口指揮,所以只好弟弟帶她進去給阿修面試,然後和阿修說那個男生說小布滿18歲,後來又走回去忙自己工作,直到下班弟弟他們整理完,阿修結完帳拿薪水給他們後,阿修就跟小布兩人坐在外面聊天,弟弟後來才去問阿修說OK嗎?阿修回答他說可以,然後弟弟詢問阿修要幫小布租房子嗎?阿修因為只租房子給一個女生住不划算,所以叫弟弟回家問能不能借住家裡,弟弟叫那男生自己去問,因為畢竟小布是他找的,那男生也是弟弟媽媽後認的乾兒子,同意後,弟弟先和男生回家在家樓下等阿修載小布到家裡,半小時都不見人影原本想打電話給阿修,沒想到他先打來說小布叫他載她去三重找朋友,所以就沒來找弟弟他們,他們就回家休息了。

到隔天傍晚弟弟看到小布坐在辦公室門外,但他們在做停車場準備事項,一直忙到夜市營業時間結束,都整理好後,那男生就跑去跟小布聊天打鬧還做出擁抱牽手的動作,弟弟就坐在一旁休息,結束後一樣叫阿修載小布到家裡樓下,一到家樓下,阿修叫小布先下車,然後叫弟弟上車關門有事要對弟弟說,弟弟一上車,阿修就問他說:[你覺得小布如何?],弟弟就說不錯ㄚ,阿修就對弟弟說:[小布喜歡他,要不要試試看跟她在一起?]弟弟拒絕了,阿修問原因,弟弟說做酒店經紀要跟很多女生相處,怕女朋友會誤會所以不想交女友,阿修對弟弟說沒關係,當玩玩就好不要放感情,但對弟弟來說感情不是玩玩,要在一起一定會放感情,後來阿修一直說服弟弟接受小布,弟弟礙於阿修介紹工作給他,還有一直說服自己很煩所以就接受了,但還是問阿修說另一個男生喜歡小布,為什麼不讓他們倆交往呢?阿修卻警告弟弟說不要讓那男生靠近小布,因為他會一直吃小布豆腐,說完後弟弟和那男生還有小布就回家休息了,原本弟弟叫那男生到門邊和室去睡,但他嫌太熱,所以三個人同房,那男生打地鋪,而弟弟睡床舖左邊靠近電腦看交友網站有沒有人回覆留言,小布睡右邊靠牆,但弟弟忙到一半睡著,過一下後發現後面有人對自己毛手毛腳,回頭看問小布怎嚜了?小布說沒有後,突然靠上去親弟弟,然後就這樣莫名發生關係了,弟弟也認為該對對方負責,所以跟小布說希望她不要做酒店,能找份正常工作做,小布也答應了。(這時弟弟不知道小布姓名和真實年齡)

隔天弟弟和那男生準備要去上班了,小布跟弟弟說她要去板橋一間服飾店面試,快到晚上她跑去夜市找弟弟他們,一樣坐在阿修旁邊聊天,下班後一樣弟弟和那男生一起回家,阿修載小布,弟弟回家後在用電腦,小布跑去跟弟弟媽說那男生吃她豆腐,因此那男生被弟弟趕到和室去睡,然後弟弟就問小布今天面試情況,她說等通知,然後弟弟就轉話題跟她聊天,然後又聊到小布以前認識的男生,聊到差不多就睡著了。

再後一天弟弟要上班,出門前叫小布留在家裡陪媽媽,就在下班後剛進門,弟弟媽就叫住弟弟和那男生,那時小布在客廳,弟弟媽就先叫小布回房,然後問弟弟他們小布到底幾歲,她未滿18你們知道嗎?弟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突然這樣說,問原因後才知道,今天小布沒去面試,弟弟媽問小布原因,小布回答說證件掉了再補辦,媽媽說證件補辦不是很快嗎?所以在媽媽一直逼問下小布才說出自己沒18歲的事實,等弟弟聽完後,也跟媽媽說會勸小布回家,但現在已經很晚了總不能趕小布出去吧,後來就跟那男生回房間並且叫小布先到客廳然後關上房門,後來就打了那個男生,並且問他說:[你不是說小布成年,他現在未滿18你怎嚜解釋?],那男生說是小布叫他騙他們小布滿18歲了,然後弟弟就說:[如果她現在真在酒店上班被酒店或警察發現了怎麼辦?]那男生說他會處理,但弟弟對他說,你怎麼處理,你一天薪水1000加上房租補貼500要怎處理,就叫他自己想看看,然後他就回客房了。

然後弟弟就走到客廳看一下就回房,隨後小布也跟進房間跟弟弟說對不起,不是故意要騙他,弟弟就問小布騙人的原因,小布說她只是想要賺錢,弟弟就跟她說賺錢不一定要用這種方式,然後說一說就勸小布回家,然後就聊天,聊一聊聊到小布只有國中學歷,弟弟問他為什麼不繼續唸書,能讀為什麼不讀,也拿自身來跟她說,因為弟弟沒報戶口,所以無法去念書,所以很羨慕別的小朋友可以去唸書交朋友,小布聽到後就跟弟弟說知道了,聊完隔天,弟弟工作結束回家,弟弟媽和他說,小布跟她說要回家就走了。

就在事隔兩天後,弟弟才知道小布沒回家而是去找阿修,而阿修幫小布在蘆洲租了一間房間,等到下班後在夜市看到小布,弟弟原本因為小布不告而別生氣而不願意跟小布說話,但後來聊一聊後弟弟決定算了,這是小布自己的決定,勉強她也不可能回家,只能慢慢勸導。

後來因為還有一位女生從台中上台北找工作,弟弟家因為小布的事情所以無法借住,所以阿修就說讓她和小布一起住,所以阿修就把那女生帶到小布住處,弟弟也跟去看有沒有缺什麼需要補給的再由阿修去準備,後來弟弟就和那男生先離開去工作,兩天後阿修要帶那女生去看哪間店能做,後來因為身型關係所以無法做,所以只能去女生叔叔的飯店工作,但還是要先借住小布那賺錢還阿修髮妝費和借的錢。

隔兩三天後,那女生用阿修辦給小布的手機電話給弟弟,弟弟就和那男生過去找她們,到了小布就接他們上樓,後來那女生跟弟弟他們說阿修會吃小布豆腐,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問弟弟說弟弟身為小布的男朋友要怎麼做?弟弟想阿修步可能會做這種事,所以就跟那女生吵起,吵完後那女生搖頭,弟弟就看向小布問她說你不想住這嗎?小布說:[對...],那弟弟就叫小布先跟自己回家,小布問:[那你媽那邊怎辦?]然後弟弟就說那先問看看媽那邊怎說,能不能先讓小布住家裡,一方面也看小布要不要回家,畢竟想想小布家人也會擔心自己女兒的安危吧,後來小布還是跟弟弟回家,在隔兩三天左右,阿修打辦給小布的電話來罵人,說租給她的房子不住是浪費錢就是了,小布沒回話,後來弟弟就幫小布把手機關機了,隔天忙完回家後,弟弟聽媽媽說小布跟她說要回家了,弟弟以為小布回家後會跟他聯絡道平安,結果沒有,直到一星期後小布搭計程車到輔大夜市找阿修被弟弟看到,弟弟就想算了,既然小布決定是如此,然後什麼都沒說就這樣沒聯絡分手了。

後來弟弟還有看到小布來輔大夜市3.4次,最後一次是看小布和不認識的男生一起去,那男生好像還打了小布,所以小布去找阿修幫忙,而弟弟看到了事情忙完後就把毛巾丟到冷凍庫,在拿出來給小布敷臉,阿修看到後跟弟弟說小布被打,要弟弟去處理...然後下班阿修就把小布載走了...等到後來才知道因為阿修自己有家室,所以玩過小布後把小布推給弟弟,推給弟弟後依然和小布有關係,因為如此所以被大家趕離開夜市。

而女生媽媽在三年前對弟弟不起訴,而是對其他幾個男生包含阿修和那18歲男生提出告訴賠償,等到今年才對弟弟起訴,弟弟的筆錄有承認和小布發生關係,因為有做所以要承認,就因為如此所以女方媽媽抓這點當證據,而阿修曾出面幫弟弟作證說當時弟弟並不知道小布未成年,女方一直都只有媽媽出面,聽說還隨身準備一堆資料,還說當時有跟弟弟通話過,還有看過弟弟的汽車...但弟弟從未和她通話過,重點是他根本不會開車(坐他的車可能要祈禱還有命...)

而法官在弟弟要解釋沒通話和不會開車時要弟弟閉嘴,問問題也是問當時覺得小布看起來幾歲,[弟弟只憑自己感覺,說16.17吧!],還有問國中畢業幾歲[弟弟照實回答12.13歲]......有種感覺再挖坑給人跳,就像自己明明要28了卻一直被當作高中生...問國中幾歲就代表只拿到國中學歷就是剛畢業年紀嗎?還有法官也要女方媽媽出示當時照片,證明女兒看起來未成年,後來好像也沒就直接等判決,女方媽媽說自己女兒很乖很清純不會化妝,但問過弟弟和弟弟的媽,弟弟當初就是在愛情公寓看小布有化妝年齡也滿18所以才留言給她,弟弟媽也說過小布住家裡時妝也畫很厚。

但因為時間過2.3年了,弟弟也搬家過,所以無法找到當初的愛情公寓的照片和訊息,還有爸爸朋友建設公司那男生和小布的即時聊天紀錄,還有房子附近的監視器內容,女生媽媽可能就是抓住這點所以才這時間點提告求償吧,但法律就是只遵從條文走吧...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所以只能把知道的和自己的疑惑打出來請教><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10-06 13:4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說了很多,但是大部分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您的胞弟是否知悉對方未滿16歲、有關於對方離家的部份,我方是否知悉脫離其法定代理人之監護及如何發生性交行為的。

2、建議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辯護,並且由當事人來釐清案情。

紫嵐 104-10-06 15:28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說了很多,但是大部分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您的 ... (恕刪)

律師您好,其實對方是我乾弟,當時他只聽另一個男生說女生滿18歲,還有面試要滿18才會通過,所以就沒有去詢問對方年齡,所以他並不知道對方未滿16,一般只要認定滿18好像就不會去追問太多,而會發生性行為是由女生主動撫摸男生然後慢慢發展關係(只是當初弟弟顧及女生,所以並沒有把這點說出...)

那對方女生都可以一直不出庭嗎?弟弟這邊他家人現在好像有委託律師提最後上訴,只是擔心所以還是想在這問問,也謝謝回答~^^文章是很長沒什麼重點,但希望能表達原委~

房佑璟 (房律師) 104-10-06 19:5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考慮為您弟弟委任律師,為您弟弟辯護,針對檢察官起訴之證據加以回應,並關於弟弟主觀認知對方之年紀加以解釋,亦可嘗試與對方和解,爭取緩刑之機會,避免若為有罪判決,可能須入監服刑之麻煩。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10-06 20:33

您好,若對方未滿16歲,縱使是合意性交,仍會有妨害性自主之問題。然究竟證據有哪些?畢竟在偵查的時候基於偵查不公開,您可能無法掌握偵查機關所擁有之資訊,建議委任律師陪同偵訊,以分析究竟是要為無罪答辯抑或是與對方和解以爭取緩刑之機會。

妙妙 104-09-27 23:51

請問我女朋友今年才快17歲未滿18歲,住在我家5個月,是他媽媽同意的,但現在反悔報警,我已經被備案,但是他姐姐毀謗我們的名譽,導致我女朋友他媽媽對我誤解,現在反對我女朋友跟我同住,他媽媽把我女朋友接回同住,但是家庭不溫暖,壓力過大,一直有被家暴的行為,我女朋友是原住民,家人喝完酒神智不清,會去騷擾我女朋友,但現在我女朋友逃到朋友家,我女朋友非常希望搬過來跟我住,但是他未滿18,請問律師我有什麼辦法?如果我把他帶來同住,但是他媽媽不同意,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因為我女朋友家庭環境不好。ps:我也是女生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8 09:1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和誘罪的受害人是對方的法定代理人,因此倘若您未經對方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收留,可能會涉犯和誘罪。

2、比較建議的方式是,應該就家庭暴力的行為進行通報(報警或是打113),倘若認為有必要當地縣市政府的社會局會進行安置。

您好:

若您女友法定代理人不同意,可能會有刑事和誘罪之問題,建議您女友先申請保護令以確保自身安全,接續再考慮是否要提停止親權之聲請,由法院定監護權人,以徹底解決問題。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28 20:50

您好,因對方未滿20歲,若未得其法代同意,會有合誘之問題。

楓葉眷戀 104-09-24 23:01

冒昧請問,我在臉書上面販售一隻 I PHONE6 的手機,有位彰化買家從第一天日期在 2015-9-16 11:59 開始對談交易項目,從這一天開始,雙方都在協談買賣的交易協定,經過短暫的協商,最後買方要用 一台平板及一隻手機加上四千元,跟我購買我這隻手機,在 2015-9-16 17:57 先在彰化員林的一間7-11寄送一台平板電腦,裡面包含一千元,並於2015-9-18 17:23 先收到買方的平板及一千元,在 2015-9-17 22:40 買方又再次 寄出他的手機加上八百元整,在這段期間,買方不斷用任何方式要求我回覆他的任何問題,可是,買賣雙方在文字上面已經有達成協議,不是應該就算正式生效?在這段期間,我有允諾要先寄送,但因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也有提前跟買方聯繫,並且說明原因,為了誠意,我也說,在 2015-9-24號當天要南下彰化一趟,買方也答應說好,卻在 2015-9-23 8:37 ,買方卻跟我說他並未跟他母親說他有購買手機的理由,並且要取消交易,在2015-9-23 9:31 買方的母親用他兒子的臉書帳號與我聯繫,說他兒子怎麼樣又怎麼樣,當初買方當事人因為查詢手機的 IEMI 不對,我因為避免有任何糾紛,所以又先拿出現金去拿了一支全新未拆封的手機回來,準備當面交易給買方,現在要取消交易?那我的損失誰要承擔?是否可以前往消保會或是消基會呢?

買方未滿18歲,這樣該怎麼處理較為妥當?

一、這個是未滿二十歲,母親可以主張契約未經過他的同意效力未定,然後她不同意而契約無效。

二、這個規定在民法第79條:「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所訂立之契約,須經法定代理

之承認,始生效力。」。
三、可能相關的實務見解我幫你查了一個「
按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所訂立之契約,
    須經法定代理人之承認,始生效力,民法第79條定有明文。
    查本件原告係81年5月11日出生,有其戶籍謄本在卷可稽。
    原告主張兩造於民國100年8月23日簽訂租賃契約,原告向被
    告承租系爭房屋,亦據提出房屋租賃契約書為證,且為被告
    所不爭。則原告於承租時年僅十九歲,係限制行為能力人。
    依上開規定原告如未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與被告所訂立之
    上開租賃契約,須經法定代理人之承認,始生效力。茲原告
    法定代理人否認有對原告允許,亦不承認系爭租賃契約,系
    爭租賃契約即不發生效力。又按限制行為能力人用詐術使人
    信其為有行為能力人或已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者,其法律行
    為為有效。法定代理人允許限制行為能力人獨立營業者,限
    制行為能力人,關於其營業,有行為能力。限制行為能力人
    ,就其營業有不勝任之情形時,法定代理人得將其允許撤銷
    或限制之。但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民法第83條、第85條分
    別定有明文。」
四、這個部分的確是有未成年人買了東西後讓他的家長出來說不同意的。這個部分下次交易的時候可以問一下年齡。
五、或許你會覺得這樣不公平,民法上的說法是「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護優於交易安全的考量」。
六、所以以後跟未成年交易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經過他父母同意。
七、例外的部分除了上面說的詐術部分,或是允許獨立營業外,還有就是民法第77條規定:
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及受意思表示,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但純獲法律上利益,或依其年齡及身份、日常生活所必需者,不在此限。
也就是說如果你賣的是小東西的話你可以主張「依其年齡及身分、日常生活所必需者」,來主張這個契約是有效的。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楓葉眷戀 104-09-25 08:44

那就是說,我沒權力要求損失賠償?只能乖乖取消交易?雙手安排時間歸還買房的東西及錢嗎?

倫媽 104-09-24 08:22

律師你好~

我先生因妨害性自主罪(共犯,其餘兩個未滿18犯案)最高法院駁回,06/29已入監服刑。

刑法221、刑法222,服刑9年

請問律師 我先生還可以申請非常上訴嗎?被駁回的機率和加重的機率高嗎?

有一兒子和未分娩的胎兒 未滿18歲的妻子需要他照顧。

如要請辯護律師價位大概在哪裡?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27 19:30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案件確定之後,可以提起非常上訴或是再審,不過都不會停止執行。

2、是否有機會,必須衡量全部案情,不過實務上救濟成功的很少。

3、建議應該尋求正式諮詢才能保障權益。

Amisha 104-09-17 10:38

律師您好,

以下同學皆未滿18歲, 我兒子經由甲同學拜託尋找可賣車給未成年機車行買車, 經由FACEBOOK找到錸錸車業,我兒子先透過私訊詢問車行車價和有?有介紹費, 車行利用我兒子心智不成熟&對金錢的誘惑, 教他抬高售價, 向同學報價,車行收了甲同學訂金之後, 再轉付給我兒子8000元高額獎金, 之後甲同學又介紹乙同學找我兒子, 機車行又以相同方式賣車, 再付給我兒子7000元獎金。 (以上購車人頭是甲,乙同學自己找的)
事後甲,乙同學家長得知此事, 到機車行要求退車退費費, 機車行把所有問題推說是我兒子拿了佣金8000+9000, 故甲,乙同學家長要求我兒子退錢, 又他們也要訴諸法律途徑, 告知我:只要我兒子把抽金退回,會比較沒事...,
請教律師大人, 有關此事我兒子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我可以對機車行做什麼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7 15:0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的狀況,除非有欺瞞的情形(單純的售價告知不算欺瞞),否則僅為一般車輛買賣,然後給予仲介報酬,並無違法問題。

2、不過因為您的小孩未成年,依法由少年庭審理,法院還是可能會認為小孩的品行不好給予處遇,還是可以以和解的方式避免爭議,不過雙方必須簽立和解書。

3、民事上,因為未成年,所以法定代理人可以拒絕承認買賣契約,屆時價金或是我方的獎金還是要返還,所以還是建議以和解的方式處理。

 

Amisha 104-09-17 16:47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的狀況,除非有欺瞞的情形(單純的售 ... (恕刪)

 感謝您曹律師, 謝謝您~~

志翰 104-09-12 00:21
未滿18前犯了 殺人未遂 妨害自由 組織犯罪3個判在一起會被關嗎大概要關多久,保護管束的3年會扣除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2 10:2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為回覆如下:

1、屬於法定刑超過5年之犯罪,會移送到刑事程序審理(少年庭處遇後馬上移到刑事庭)

2、保護管束刑事有期徒刑無涉。

3、未詳述案情,無法判斷刑期,考量屬於重罪,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辯護。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12 10:58

 您好

   本件是重罪   建議至少先與律師正式法律諮詢一次

   最好可以委請律師辯護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甜點 105-02-27 16:02

 那樣若是已成年也是犯罪組織成員,也是同樣的殺人未遂刑罰嗎? 有聽說過是很龐大的犯罪集團, 專門涉及個人隱私妨害自由呢?

蘇小姐 104-09-10 13:53

你好,我公公 2014年 7月左右 與 陸配 登記結婚, 今年8月過世,未立遺囑, 陸配2015.約7月, 來台 以團聚名義進台,居留未滿183天,未取得任何居留證/證件, 8/30 不告而別(過世第三天),突返回大陸,後事不聞不問,也一直聯絡不上,請問 現要辦理遺產繼承包括,動產,存款,證?等,請問 該如何處理及準備哪些文件證明陸配已離台,謝謝 !

您好:

因陸配於繼承開始起三年內均得向法院為繼承之表示,所以建議取得陸配拋棄繼承之文件。

一、請先確認是否為合法婚姻?(實務上很多假結婚來台非法打工)

二、若是合法婚姻,且未能取得其簽署之拋棄繼承聲請書,則建議先依規定向法院陳報遺產清冊,三年內暫時保留陸配應繼分(聽起來其他繼承人均為子女,則按繼承人數均分,且婚姻關係僅一年,暫不考慮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待三年期滿若陸配未向法院表示繼承,其餘繼承人再依應繼分為第二次分配

三、陸配是否離台,並非重點。即使從未來台,只要婚姻有效,仍為合法繼承人。

 

 

 

蘇小姐 104-09-13 21:59

您好,想問 1. 如等陸配繼承期限 三年過後再辦理所有遺產繼承,在法律上可行否,需要注意哪些

              2. 在廈門有間房,所有權狀是我先生,之前給公公與陸配居住,現公公走了,陸配拒絕還屋,並放話其在廈門有勢力,不要輕舉妄動,請問這是否要打官司, 該如何索回,謝謝!

tracy 104-09-09 15:47

早安,不好意思,我又來麻煩各位了

我在未滿18未婚生子,,,那時侯有在戶口名簿上註明監護權是歸女方的,,  

近日女方因為有可能不要跟他做男女朋友了,

男方是做認領當生父

一開始在電話裡說分手的是男方,因為不想讓他碰,男方就說要分手,女方也整理好心情了,男方又後悔,開始騷擾

男方開始整夜狂傳LINE,,狂打電話,半夜也不放過,我都不能好好休息

(我的工作是禮儀師,要隨時待命,半夜也有可能要上班的,但孩子是與我同住的父母在帶)

恐嚇我們他不付每月15000的育兒費(孩子才2歲)

還打去女方的公司一直騷擾,也打去跟我們南部的親友家亂說話,又跟我們嗆說,

他也有問律師,他能拿回孩子的監護權, 目前我們能怎麼處理 (超急的,,很怕孩子被搶走)

您好:

若你們曾有同居關係,建議先聲請保護令,以保護自己安全,並制止其騷擾行為,又未成年子女既係由您扶養,且年紀尚小,所以您獲得監護權之機率頗高,但仍建議蒐集對方不適任當監護人之證據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3條規定,曾有同居關係,得聲請法院核發民事保護令,禁止對方對您、未成年子女或特定家庭成員為騷擾、接觸、跟蹤、通話、通信或其他非必要之聯絡行為,如違反保護令之內容,將構成違反保護令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應可有效嚇阻對方。 您的情形,當初生父辦理認領時,雙方應係依民法第1069條之1規定協議將未成年子女之親權行使交由生母一方行使,雖然生父可隨時請求改定親權人,但依民法第1055條規定,生父須舉證有「協議不利於子女」、「行使、負擔權利義務之一方未盡保護教養之義務或對未成年子女有不利之情事」等情形,法院才會改定,且縱使兩造於訴訟中爭奪親權,依「幼兒從母」、「主要照顧者」、「維持現狀」等,家事法院審判實務上酌定或改定未成年子女之親權人之參考原則來檢視,您都應該比生父較適合擔任親權人。 如對方拒付子女扶養費用,得主張有預為請求之必要,依民事訴訟法第246條提起將來給付之訴,請求法院判命對方給付自起訴時起至子女成年時止,按月支付子女扶養費用,如未履行,再持法院判決聲請強制執行。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一、  就閣下所述法律相關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9 22:2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為未成年子女主要照顧者,由您取得監護權之機率較高,對方雖可提起訴訟請求改定監護權,但成功機率偏低。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9 22:5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為未成年子女主要照顧者,由您取得監護權之機率較高,對方雖可提起訴訟請求改定監護權,但成功機率偏低。

阿丞 104-09-06 05:03

7月時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幫我一個未滿18歲的朋友當保人分期買新機車 我20 

9/5他把車子借人 結果那人自摔 

我想想 如果以後是撞死人我就完蛋了 (今天才去爬文..

所以我想把車子收回來 但是他之前已交繳過的錢 我不想還他 大約一萬初

因為跟他講明白了不能借人 想讓嘗一點點苦頭 而且機車也不是新車了

車子如果真的收回來 我也要先繳清車貸 不想以後信用破產

我想問問各位大律師

不還他錢 會有什麼法律責任嗎?

如果車子他不還我 只能告侵占嗎?

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6 16:1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雖然名義上是您的名字,但是實際上屬於借名登記的關係,倘若對方拒絕返還給您,至多只是起訴請求移轉登記,沒有侵占的問題。

2、承上,因此沒有返不返還已經繳納車貸的問題,倘若我方任意處分該車,反而是我方會有侵占的問題。

一、這個有幾個方向可以處理。

二、第一個可能是與對方調解和解,談一談沒有一定要訴訟

三、第二個可能是車子不要了,就送他,提確認所有權不存在訴訟,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常見車子對方在用都不繳稅不繳罰單,人也不知道跑到那裡,就是訴訟告贏了車子歸自己所有但是還是沒辦法執行反而更困難。

四、第三個可能是提告確認所有權訴訟,主張車子是你的,把車子要回來。

五、既然是朋友,可以談儘量談,沒有一定要訴訟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

牛牛花生 104-09-04 21:21

朋友未滿18無照駕駛

紅燈後方來車追撞 和解不成

對方提告過失傷害 這樣會告成嗎?

明明是被撞 哪裡造成過失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原則上,後車追撞前車,可能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4條「駕駛人應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之過失。 如果該次事故有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則可以在事故後7天向警局申請現場照片、現場圖,事故後30天向警局申請事故初判表,上面會有初步肇責分析,如有疑義,亦可申請送交通鑑定。 其餘細節,請參考: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大布 104-09-02 18:19

我在網路上騙了一個人2800元

導致我帳戶被凍結

想請問律師  因為我當時未滿18 今天收到少年通知書

1. 我帳戶的錢拿得回來嗎??那是我的辛苦錢

2.我已經和對方和解了.也還他2800元 假如刑事上我被少年法院判刑 我大概會受到什麼懲罰呢??

3.少年法庭的處分 有罰金嗎?還是只有感化教育 勞動服務之類的呢??

4.假如有其他被害人匯款給我 但我沒有跟法官說 法官會查出來嗎?還是我該自首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承如曹大律師所言,會依少年事件處理法來處理,基本上感化教育的機會應該不小,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