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104-09-18 13:58

我先生觸犯保護令也被檢察官起訴了我也告他傷害罪這樣會被判多久可是怎麼沒有用簡易判決如果處6個月以下不是用簡易嗎

反而又叫我出庭不是通常檢察官起訴的就是罰的比較重嗎是不是我撤傷害告訴我先生就罰錢而己

 

一、如果和解的話,就傷害罪部分就沒有罰錢的問題了。但是違反家暴令部分還是要判刑。

二、例如: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宜蘭地方法院95年度易字第449號判決。主文:丙○○違反法院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第十三條所為禁止實施家庭暴力行為之民事通常保護令裁定,處拘役參拾日,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被訴傷害部分不受理。

三、如果爭取到我上面說的,三十日的話是罰一萬元。量刑上還是要看法官。

四、違反家暴令的行為是非告訴乃論之罪,俗稱公訴罪 。

五、夫妻相處可以的話要改善溝通技巧,並不是律師特別會溝通,而是律師看過太多羞辱別人被打的案件;卻沒有看過鼓勵別人被打的案件。卡內基的書還不錯,可以買來或借來參考。

六、最近看楚漢帝國,是部好的連續劇,劇中劉邦光是講話就有好多人願意為他去死;項羽就相反了,他講話的話很多人寧願死也不要降他。

七、所以會講話很重要,律師也在學。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夏綠蒂 104-09-18 11:00

請問,當時有請警察協助調閱監視器,之後由警方存檔並報案提告,現在要出庭了,可以請警察提供監視器畫面嗎?

因為現在有點忘了被傷害的過程,只記得被拉扯倒地,之後拉著對方,不讓對方離開,對方用手打及用車門夾我。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8 23:47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撰擬刑事告訴狀及聲請調查證據狀,將對方之犯罪行為及所犯法條,交代清楚,並請求調查有利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阿財 104-09-18 00:50

事發情況          104/7/19 星期日

汽車後方撞 我方行駛中的機車造成機車雙載2人都受內外傷對方作完筆錄就因 阿公過世要趕過去 就先行離開我方就掛號檢查當日急診 看完 要聯絡肇事者  要約談卻手機不接再來幾日再打變關機警方查了之後  發現肇事者開的汽車不是 肇事者的租車用假資料 假證件  汽車沒保強制

也申請調解  但104   /  8  /3 號 調解

也未成功  肇事者 沒出現   書面通知也退回 對方沒收

警察也說會幫我們找人  

但 在104   /  9  /17  

去交通大隊找當時處理警員    (早上0900

他不在  就留電話請他回電一整天了也沒回電         (104/9/18  0030分

從8月3號一直到現在 都沒有警察回應請問這事件  我是被害者  該如何自救對方為造文書   過失傷害  我們想提告  雖然醫療費沒多少但肇事者 連一通關心電話都沒有打事發到現在2個月快過去了  交通大隊的警員  也不知道有沒有找我們要的是對方出面道歉  現在該怎麼辦???員警是否也有責任  租車商是否也有責任  汽車強制險沒有保假證件資料都能過關?現在該如何尋找援助???

一、可以直接寫刑事告訴狀向地檢署遞狀。

二、過失傷害的部分比較明確,這個部分可以先提告,尤其是過失傷害有六個月告訴期間的問題。

三、至於偽造文書,你手邊應該是沒有證據吧,目前直接告會比較危險。

四、民事請求權時效是二年,刑事案件之進行並不會阻止民事時效之進行,這個要特別注意。

五、看來是小車禍,如果可能,可以考慮以調解的方式處理。

六、不建議針對警方。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阿財 104-09-18 19:35
回覆 楊俊鑫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一、可以直接寫刑事告訴狀向地檢署遞狀。

二、過失傷害的部分比較明確,這個部分可 ... (恕刪)

完全無法聯絡到對方   無法調解   對方都假資料有怎麼找  警方也找無

這樣直接到地檢署  可以找到人嗎?

現在是找不到人  請求  幫解  答  感謝

夏綠蒂 104-09-17 20:45
提告對方傷害罪,下星期要開庭了,請問檢察官會詢問什麼問題呢?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檢察官主要會針對案件事實來詢問,並以問答方式為之,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7 21:25

檢察官會先詢問告訴人告訴意旨,您再針對內容答辯即可。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7 21:38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檢察官可能詢問告訴人提告之相關證據,如驗傷單或監視錄影器,您可針對告訴人之說法,加以辯護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檢察官傳喚被害人開庭,大概不外乎二件事:第一,確認被告犯罪事實及證據檢察官可能會將您轉為證人身分具結訊問,您需要事先回憶詳細事發經過,及備妥相關文書物證(例如:受傷照片、驗傷單、現場監視器光碟等),建議事先寫好書狀,以免開庭緊張陳述脫漏。第二,因為傷害罪屬告訴乃論罪,檢察官會詢問兩造有無和解意願,如有,則案件會轉給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會處理。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一、你說的是提告對方傷害罪,意思你應該是告訴人而不是被告吧。

二、簡單的說就是你告對方。

三、告訴人的重點是你說的要是事實而且要有證據才行。

四、如果證據比較不足的地方可以考慮做測謊,民間測謊也可以考慮只是民間測謊要自費。

五、其他的部分告訴人說話不可以說謊話。開完庭建議你做一下筆記,因為同樣的問題可能會回答在不同的程序會反覆的問,就算你說的是實話,下次也未必是完全一樣。如果你不做筆記下次說的略有不同就可能會被質疑。

六、是否要和解你再考慮一下,可以先研究一下如果是訴訟的話一般是判多少,再決定和解調解的金額。

七、如果你要和解的話律師當然也會贊成,但要看傷勢的輕重,重傷的話如果要和解調解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NNQ 104-09-17 18:56

我叔叔踢了我阿公的胸口一腳,住院有段時間了,快不行了,現在想告我叔叔傷害,請醫師開驗傷單,但是醫師說肋骨沒斷之類的,沒辦法開驗傷單,就只有我阿嬤看到阿公被踢的整個過程,我叔叔長期以來有多次喝酒鬧事,我們幾乎都有報警處理,只能先申請保護令,請問這樣就沒有辦法告他傷害了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要告得成,則要證明您阿公受有傷害,且您阿嬤也要出庭作證證明對方有踢您阿公,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若要告訴傷害罪,要有受傷之結果,有外在之挫傷亦可,且因您爺爺屬叔叔之直系血親尊親屬,所以只要對其施以強暴之行為即構成犯罪,不以傷害結果為限。

阿偉 104-09-16 10:44

您好:

     3月份車禍7月份警局提告近期收到法院偵查庭傳票,開庭日期是10/1但我因本案而受傷9/30須回診二次開刀,以下問題想請問。

1.我是告訴人如無法到庭需向檢察官請假嗎?該如何辦理?

2.被告職業司機當初我在警局時是提出"業務過失傷害"但收到傳票案由是"過失傷害"。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3.偵查庭是二造都會到場嗎?流程大概如何?該準備什麼資料?

有勞各位大律師幫忙釋疑了。感謝~~~

一、寫個請假狀將需進行手術乙事寫清楚,儘可能附證據聲請改期吧。

二、車禍案件一般會試行調解或勸和解,所以檢察官安排被告與告訴人同一天開庭的機會很高。

三、車禍若傷勢較重則對方脫產機率較高可考慮辦假扣押

四、若無資力請律師或無資力供假扣押擔保可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幫你。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Jack 104-09-15 23:10

朋友與其妻子吵架發生口角後互有肢體衝突。

雙方警局提告,但數日後雙方和好,男方撤回告訴。

女方原本提家暴,但約一個多月後反悔,又去提傷害告訴。

雙方都沒有驗傷單,請問家暴是否成立,傷害罪是否成立,由於男方已單方面撤告,可否補告家暴?

傷害罪成立,訴訟離婚,是否可成立?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由於沒有驗傷單,所以應由受有傷害的人舉證證明他有受傷,至於家暴令可能會影響到離婚的認定,仍不可不慎,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104-09-15 13:51

我先生觸犯保護令也被檢察官起訴了我也告他傷害罪這樣會被判多久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7 16:45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倘若沒有前科,大多會判決6個月以下可以易科罰金或是社會勞動。

一、關於你的問題,多查一些判決就知道大概會判多少了。

二、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供你參考:台北地方法院97年度易字第1242號判決。主文摘要:丙○○傷害從之身體,處有期徒刑貳月;又違反法院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第十四條所為禁止對被害人實施身體和精神上不法侵害行為之裁定,處有期徒刑參月.又違反法院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第十四條所為禁止對被害人實施身體和精神不法侵害行為之裁定,處有期徒刑參月 。應執要有期徒刑柒月。

三、也就是說未必可以易科罰金 。當然這個部分被害人也就是告訴人的意見應該是重要的量刑參考。易科罰金的案件也是有的,例如臺北地方法院98年度易字第2847號判決就是。緩刑的案件比較少,不過我幫你查了一個,臺北地院93年度易字第1446號判決就是,不過這個判決是有附緩刑條件。

四、那要看告訴人的立場是什麼了。尤其傷害罪的部分是告訴乃論之罪,如果告訴人願意原諒撤告的話,被告傷害部分就會不受理判決也就是沒事了;違反家暴令的部分也有機會獲得輕判。

楊俊鑫律師,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小妍 104-09-14 13:38

我沒使他人傷害

對方卻咬著不放

沒有驗傷單 影片也上也不是我造成他傷害

這樣過失傷害罪成立嗎?

請問您發生經過及所在地? 所述案情與某個案情形頗像,方便的話,能否透過Email告知詳細案情經過?

所謂影片為何?(手機拍的?)是否清晰可見動手畫面或兩人位置?

對方是否有驗傷單?求償金額?是否報警?

提告期限是否經過?或將屆6個月才提告

這些都有助判斷對方是否並無傷害而係惡意誣告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4 22:09

您好,若沒有傷害之結果,基於無罪推定,就不會有傷害之問題。

SHN 104-09-14 11:28

102年11月我與對方發生車禍事故,對方是行人,我騎車,對方腳踝開放性骨折有打鋼板,我方單純瘀青沒有醫生證明,機車有估價單。對方主因-涉嫌在劃設分向限制路段穿越道路,我方次因-涉嫌未注意車前狀況。陸續調解幾次不成,(因她要求費用六十幾萬),所以上了法院,法官判我過失傷害-二十日拘役易科罰金(於今年五月已解決)。近日我收到法院的民事通知書,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訴狀上寫要求十八萬多(醫藥費用,上班費用,護具費用,精神撫慰金20萬,看護是家人照顧-請求12萬,扣掉機車強制險13萬多及對方負擔60%我負擔40%,所以是18萬多,只是我不懂這個肇事比例哪來的)。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事情發生後我態度都很好,已有去醫院看過他,帶營養品給他,簡訊電話我都有問候,他卻認為我置之不理、態度惡劣 .....現在我也才20歲而已 ... 我真的很苦惱 ... 請各位能給我一點方向,感激不盡。

 

你好,本案暫依所述情況判斷如下,如所述與事實有出入,仍應依事實狀況為準:

一、本案建議先與對方談看看訴訟調解刑事部分雖然已確定,但民事部分對方仍可請求,而法院也會依事實及證據判決你應賠償之金額。

二、肇責比例6:4或7:3其實只是一般經驗,並非絕對,但相去不會太遠。你的案子比較要注意的是對方能提出多少單據(證明)來?原則上,除精神慰撫金外,能提出單據、醫生證明(需看護期間-無論親人或請人)的,大概都跑不掉。

三、正確算法應該是:所有損失(醫藥費用+上班費用+護具費用+精神撫慰金+看護)×過失比例-強制險=你應賠償費用。我初估大約是10萬左右,和18萬相去不大,建議談看看。

 

 

 

 

SHN 104-09-14 16:56
回覆 陳昱良律師 的發言內容:

 陳律師您:  目前我收到的是簡易庭的通知單,上寫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辯論,那請問我要寫答辯書嗎?出庭通知單上並未寫到這一條。 他還有一條金額是一年術後在家療養金五萬元,這個拿不出證據是否也是由法官去定奪? 而且我機車也有受傷,有機車行開的單據,我帶保健食品給他的收據及簡訊那些我都有留著,請問這些是否為我出庭有利的證據(因為對方說我態度惡劣、置之不理)?

夏綠蒂 104-09-14 11:25

律師您好:請問因感情問題,跟對方談判,但因為氣不過,我先出手打了對方一巴掌,之後對方也還我一巴掌;???要請對方說清楚,這過程中有了拉扯,突然把我推倒在地,就開始動手打我,用車門夾我,我有去驗傷調閱監視器。請問我先打對方一巴掌,這樣對方是否可以提告傷害罪?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4 12:0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倘若對方有受傷,我方也涉犯傷害罪,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您好:

對方可否告您傷害罪,要看對方是否有成傷,且是否有去驗傷而定。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4 21:3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有驗傷單及監視錄影器之證據,可對對方提出刑事傷害告訴,對方亦可對您提出傷害告訴,但亦須對方有證據,若對方無驗傷,即使提出,亦可爭取不起訴處分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JST 104-09-14 00:33

想請問ㄧ下律師大人們,因本人於前陣子星期六騎機車遭到小貨車撞擊,氣胸送急診開刀+肋骨3跟骨折,住院ㄧ個多禮拜,

對方證實為公司車(小貨車,職業是載貨的貨車司機),想請問這部分是否足夠能提起業務過失傷害呢?還是說是否還有其他要蒐證的地方?若對方否認是在上班中(因為當天是禮拜六)  那有可能會不成立嗎?

因為對方對於我們原本談好的數字之後又反悔不想賠太多,還說了他有去詢問別人等等...所以ㄧ直打電話來嗆明說他不怕告....態度非常差.......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14 08:55

 您好

仍會成立業務過失傷害罪,況縱不成立業務過失傷害罪,亦有普通過失傷害罪之刑責(應注意告訴期間六個月的問題)

另您於民事求償上,如果他是受僱者,您可依民法第188條,向其僱傭人請求連帶賠償

以下判決供您參考

最高法院76年台上字第4040號刑事判決:「上訴人雖係水果批發商,但平日駕駛其自用貨車載運水果,則其駕駛該車乃其社會活動之一,在社會上有其特殊之屬性 (地位) 因而其駕車自屬基於社會生活之地位而反覆執行業務,則不問其目的為何,均應認其屬業務之範圍。」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14 08:5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只要客觀上像是在執行職務,都涉及業務過失傷害,不過要釐清肇事責任,是否取得初步判定表及現場圖了?

2、建議可以直接先提起刑事業務過失傷害告訴,日後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要看鑑定報告關於對方有無過失來判定,如果有,是構成業務過失傷害,不會因為是否在執行業務中有差別,先提出刑事告訴,之後再提附帶民事賠償,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您好:

對方本係貨車司機又開公司車,應會成立業務過失傷害,建議可附帶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Yoyoyo 104-09-13 21:24

請問 我因為被告傷害已成立

月底要在開最後一次庭判決刑期多久,大概會多久呢?

事情是,這車禍前前後後拖了兩年,調解委員會也去了很多次,我方是金額增加在增加,對方是完全不減,導致我們根本沒有調解的空間,開庭也開了很多次庭上和解也有 對方金額一直不減,我真的無法拿出那麼多錢(我是保險+上我自己拿出來的)!

對方是殘障 我忘記是幾級的,印象是最低的那一級,所以保險公司只拿出那一級別的賠償金!

肇事責任是我100%…

我在庭上也承認是我的過失

不知道法官會怎麼判,

如果超過六個月我能上訴嗎…?

快月底了我有點緊張

 您好

應該是過失傷害吧!!!

如果您是100%責任,確實有可能判6個月以上,但法院還是會斟酌整個調解的過程與您的誠意,如果判6個月以上,還可以上訴到第二審喔。能和解還是盡量和解

Yoyoyo 104-09-13 21:50

對,忘記打了是過失傷害

也想談和解,只因金額無法補足

我也是普通的上班族…

對方是六十多歲的婦人,但由女兒跟律師出庭,

上次在判刑的時候被捕槍說我態度不佳,但我沒有

 

但我每次和解金額是都有增加,

我也低聲下氣跟對方談,但對方總是咄咄逼人!

我覺得我錯,所以我也任由他們了,不知法官會怎麼想

 

請問我下次開庭判刑期時 我能為自己說些比較有利的話嗎?可否指點一下

小弟表達能力不好,不知道庭上有無其他方法代替說話?

一、過失重傷罪的刑度部分你可以多查一些判決來參考,自然會知道大概落在那個地方。

二、和解的話可以爭取緩刑,例如台北地方法院104年度審交上字第18號判決,有和解,已經賠了被害人二百多萬,剩下的二百多萬每個月還一萬多。法官判決七個月,緩刑五年,五年期間要履行和解條件每月賠償被害人,不然可能撤銷緩刑

三、和解調解金額的話可以再考慮一下,這個部分也可以多查一些民事判決來參考。可以以對方傷勢為檢索條件去查。和解金額的話也有看過和解一百萬元的,也有看過和解一百五十萬元的,總金額如果談不下來可以多分幾期…第一筆的金額大一些對方比較容易感受到你的誠意。即使還在和解中條件還是談不好,建議還是陸續匯一些錢給被害人家屬讓被害人家屬有錢可以用,這些都可能是量刑參考。如果你已經匯了錢要快點把匯款資料寄給法院讓法院參考之…當天多帶一些現金去,就算和解不成也賠償對方一些錢,這樣多少會有幫助…

四、要儘可能的彌補被害人的損失。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如果你走到了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你走過頭了,進去買個宵夜隔天再打電話律師約個時間吧…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專業律師支援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Jin 104-09-11 22:55

大約半年前我跟另一半分手了,主要是因為她一直掐我說我劈腿要一起死
後來是我踢開她所以她才放過我
(有證人看到,事後做筆錄有告她傷害,因為原本沒有要提告,只有去驗傷,但因為實在氣不過,結果警察堅持不用開三聯單,說上法庭再跟法官說,只有記錄在筆錄上)


不過交往期間彼此的金錢都是互相有牽扯
她因為不滿我要分手
所以把交往期間我幫她寫〔申辦手機貸款的申請書〕這件事拿去告我偽造文書
但是所有資料都是留她的,銀行也是她親自親口核對資料的
證人是她媽媽,不是我,所以銀行也有跟她媽媽核對確認


之後她說我拿她證件不還,所以告我妨礙自由
但是我幫她辦完手機貸款就馬上還她了
(她應該沒有辦法舉證,我也沒辦法證明)

最棘手的是,她要求我幫她打客服開通網路銀行服務要轉帳
因為她上班沒有辦法接電話,結果隔天她轉了一萬塊給我,
她自己說她要還我錢,因為我幫她繳過信用卡
結果隔兩天居然馬上告我竊盜 :(

四月份已經去警局做過筆錄了,前幾天收到法院的刑事傳票
我現在擔心的是,開庭時,我應該要承認嗎?
但是我只有證人沒有證據證人如果不想惹麻煩,也不一定會幫我
請問這樣會成立嗎?

我知道我有做這個行為,但我真的都是經過她授權的啊!
可是我拿不出證據來證明,我現在困惑的是,我應該主動找她和解嗎?
因為傳票上有註明「若有和解,請攜帶和解書」
如果沒有和解,會不會被當庭收押呢?

因為我從來沒碰過這種事情,真的很擔心
而且目前身上還有車禍民事糾紛和門號被盜辦所以電話費沒繳
這兩件事情在跑法院,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判決結果

一、不要太過擔心,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

二、這世上並不是沒有人可以證明你的清白,有一個方式叫民間測謊。

三、在你的情況,是情人間的關係很容易就找不到證據,所以這個部分證據如果有窮盡的地方可能就要靠測謊了。測謊的部分有公家測謊也有民間測謊,公家測謊要檢察官或是法院願意送測謊才有的測,而且如果一緊張沒測過你就GG了,所以你可以考慮做民間測謊,因為是自己付費私下去測,所以比較不會有心理壓力,只是民間測謊在台中而且有測謊費用的問題[這個部分律師並沒有收介紹費,你自己跟民間測謊公司的人談吧]。

四、要和解也是可以考慮,但是用字遣詞要注意,並不是有做所以和解,而是為了息事寧人所以和解,這個很重要,有的人談和解談半天沒談成,然後寫的書面就被拿去當有罪的證據了,這不是很遺憾嗎?

五、如果有錢請律師就請個律師幫你吧,如果無資力請律師的話請認真考慮找法律扶助基金會找律師幫你。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直走靠左,你會先經過一個水果攤,綜合水果汁蠻好喝我喜歡;然後經過一家咖啡店,如果你喜歡喝咖啡可以去喝看看[不保證],然後會經過一家炸雞排[讚啦我只能這樣說] ,然後你會經過信義房屋[是間好仲介],然後你會經過一些銀行[記得先領錢再來找律師],如果你到了文具行那表示你走過頭了,再走到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你走太遠了,進去買個礦泉水再來找律師吧[太多人買飲料了律師都快得糖尿病> <],我們大樓叫狀元吉第大樓,這個吉字我常打錯

一、  就閣下所述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如需協助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小姐 104-09-11 22:26
發現配偶外遇提出寫協議書 協議書的大概是幾年後可以讓配偶跟外遇對象見面,等小孩大了可以搬出去跟第三者同居,但是婚姻關係不斷 如果時間真的到了,搬出去跟外遇對象同居外遇配偶是否還是可以拿著這份協議書去告第三者誘有配偶之人脫離家庭或是其他的罪行? 協議書上有寫整段期間內外遇配偶不能做出傷害第三者的事情包括提告傷害,如果做了外遇配偶必須同意離婚,也有附註外遇配偶不能傷害第三者外,以後在一起後也不能有任何傷害或干擾的行為,言語或舉動 這兩條在協議書上是能通過的嗎?

一、何必這樣為難彼此?想這麼複雜的協議,早早斷乾淨,不就都可以重新開始嗎?謹提供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不用錢的,去談一談,對妳才有幫助,不要再想這些複雜的法律法律契約、協議等「絕對」無法解決感情問題。

二、約定幾年後可以讓配偶跟外遇對象見面,甚至脫離家庭同居?...基本上就是違反公序良俗,應該會被認定為無效協議。

三、要求限制原配行使憲法賦予的訴訟權,附帶罰則還是「需同意離婚」這種「侵害基本人權」的條款,都違反公序良俗,應屬無效。

看完這篇請關掉電腦,不要再問了,去撥電話諮詢,然後,開始新的人生吧!

David Lin 104-09-11 21:50

律師你好,我與對方騎機車相撞,對方膝蓋裂開,我輕傷,有報警

我是直行車行駛於無號誌亦無限速標誌的大馬路上,對方是從小巷子突然衝出才導致相撞

初步分析表:

對方-行至無號誌且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之交叉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肇事致人受傷。

我-行駛至無號誌之交叉路口,未依規定減速慢行肇事致人受傷。

目前剛進行第一次調解,對方從開價90萬降到20萬,不過我這邊還是很難接受,所以約定9/17再進行第二次調解,想請問律師,因為主要路權應該是我優先才對,我只是應盡注意義務而未能注意,那是否只因為對方傷勢較為嚴重,我這邊就比較弱勢,就要接受他的要求,可否反擊?以及如果事後調解不成雙方互提過失傷害,法官會因為對方的傷勢較嚴重,就把過失傷害的主要責任歸於我身上嗎?以及請問一下,機車強制險的判賠,對方最多可拿多少?

 

謝謝回答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11 21:51

您好

建議您申請車禍鑑定以瞭解肇事主因及次因

另如果您確實有過失,縱使非肇事主因 ,您仍有刑事上之責任(亦即雙方皆有刑事責任)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一、預估調解金額可以以他驗傷單上記載的傷勢來檢索判決查類似的判決來參考,就大概知道硬是判大概要賠多少。

二、例如台中老奶奶撞到屁股骨折,精神上賠償十六萬至二十萬,如果老奶奶過失六成,就是要賠十二萬。但還是要加計其他損害去算,所以如果是查類似的傷勢應該會比較有參考價值。

三、刑事若判個二個月易科罰金也要六萬了…如果你要請律師加上去可能破二十萬…

四、找個會談的人幫你談,上次老婆婆屁股骨折我找了個談判高手談了個八萬…以和為貴呀,判個三個月都九萬了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

依目前資料判斷:

一、肇責主因為對方,我方為次因。一般經驗過失比例約7:3~6:4,(總損失20萬為例,對方只能向你請求6~8萬),但「調解時」不建議從這個角度談,這樣說就是大家翻臉...互告過失傷害,讓法院先判各打20大板(刑事:雙方都判2-3個月易科罰金6-9萬,白白便宜國庫)。

二、調解,要雙方互有讓步,否則談不下去,若完全不能接受,就直接說我沒辦法接受這個金額就好(至少不用撕破臉),不然至少也開個價(不要開死豬價,要留點空間...不然一定破局),雙方再來喊,或者,可請調委幫我們問一下對方提出這樣要求的依據。

三、調解重點一定要問:這金額是否包含強制險?若不含強制險的話,可請對方提出算法及依據(不方便開口,就向調解委員求助)。不必一次調解就決定,可先做保留,以時間換取(調整金額的)空間。例如:「請對方準備一下相關收據、診斷證明等資料,我也回去考慮一下。」

四、刑事部分是告訴乃論,雙方互告的話,都有過失,都有傷害,都有罪。我想,以刑逼民對大家都沒好處。(這個看狀況,可以「談」、可以「嚇」,必要時可以互嗆,但要技巧點,也要看對象,一個弄不好對方惱羞成怒,大家同歸於盡--都被判刑。)但可以這樣考慮:判刑的話,與其給國庫,不如賠給對方,雖然對方錯比較多,但畢竟傷比較重,真要判決,萬一遇到法官特別同情傷者也說不定,即使律師也沒有把握一定判賠多少金額。(除非對方獅子大開口,那就可以不用談,直接法院見...標準如何?想像一下,如果你受到對方一樣的傷,你會希望對方賠多少?.....先不管過失比例的話。)

 

 

 

 

何小姐 104-09-11 21:49

請問:醫療糾紛業務過失傷害法律規定須在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提起告訴。所謂知悉犯人時是指何時

1.第一次掛號看診告知做牙套?
2.開始做假牙牙套這天?
3.開始告知病痛這一天?

牙科牙套完成後醫生完全不理會嚴重牙病痛,醫師永遠只一句:再觀察看看!到現已觀察近六個月,由完全不能吃任何東西,到現在也只仍約九成好

律師費用是有法律纏身人敗訴之所在,因從一開始詢問等等都可是要收費,請問如何收費?以本案為例: 一、兩人先一起討論案情,免費?收費?多少? 二、聲請病歷及驗傷單? 三、撰擬刑事訴訟狀? 四、出庭? 五、勝訴?敗訴 六、其它   cjkung@gmail.com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先確認您所受傷害為何,而訴訟如何進行也需視您的需求而定,至於費用也需視您們所在縣市而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何小姐 104-09-11 19:07

請問:醫療糾紛業務過失傷害法律規定須在知悉犯人之時起,於六個月內提起告訴。

所謂知悉犯人時是指何時

1.第一次掛號看診告知做牙套

2.開始做假牙牙套這天

3.開始告知病痛這一天

牙科牙套完成後醫生完全不理會嚴重牙病痛,醫師永遠只一句:再觀察看看!到現已觀察近六個月,由完全不能吃任何東西,到現在也只仍約九成好

律師 104-09-11 19:19

如想找便宜又專業的法律服務

請來信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1 19:49

您好,應該是從知悉傷害造成時起算,建議可去其他診所或醫院問問看其他醫師意見,初步判斷醫生是否有過失及是否已經造成傷害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1 20:0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欲提起業務過失傷害告訴,應盡速聲請病歷及驗傷單,撰擬刑事告訴狀,至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何小姐 104-09-11 21:44
律師費用是有法律纏身人敗訴之所在,因從一開始詢問等等都可是要收費,請問如收費?
一、兩人先一起討論案情,免費?收費?多少? 二、聲請病歷及驗傷單? 三、撰擬刑事訴訟狀? 四、出庭? 五、勝訴?敗訴 六、其它   cjkung@gmail.com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應先確認您所受傷害為何,而訴訟如何進行也需視您的需求而定,至於費用也需視您們所在縣市而定,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龍蝦 104-09-11 18:09

我五年前有勒戒過,這 次跟朋友出去被驗到有反應,

都開簡易庭,第一次開庭問完時,我問了會判勒戒嗎?我有跟檢察官說我的情況可不可以判緩起訴不要被關,她回我說等下次來在講,只收到單子判三個月罰金九萬。問題是檢察官跟書記官名字ㄧ樣,加上這次傷害的,檢察官,書記官名字ㄧ樣人卻不同人為什麼會這樣子。˙

法院判我三個月罰金九萬,家裡只有我上班加上我身邊ㄧ個女兒讀小六了。我上訴的話會在判輕ㄧ點或緩起訴嗎?我有薪資證明。謝謝。

 

一、五年內再犯的話的確是要起訴的。參考法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參考判決臺灣高等法院103年度上易字第2489號。摘要[ 依上揭修正後之規定,限於初犯及5年後再犯二情形,始應先經觀察、勒戒強制戒治程序] 。

二、這個判決是有給緩刑的,摘要給你看[ 迄本件103年1月10日再犯,相隔已逾6年半,可見被告確實有相當長時間未再沾染毒品。且考量被告現在正當工作,且有妻子及幼兒力其撫育,並表示已戒掉毒品,正常上下班等語] 。

三、可以考慮去參加戒毒的課程或團體,當證據來證明你有下定決定要戒毒。

四、小孩這麼小還是把毒戒掉吧。加油!

五、上訴期間只有十天,而且是以法院收文為準,不是以你發文為準,如要上訴要快,可以先到原來的法院去寫一個簡單的上訴狀,遞狀後再來補詳細的理由。

六、如果爭取到緩刑的話要珍惜,不要再吸毒了,如果朋友都是吸毒的,寧可搬家換電話,到別的縣市重新開始。如果沒有爭取到緩刑,判決確定後還是可以向檢察官申請易服社會勞動或是分期繳納罰金。

楊俊鑫律師,現場諮詢預約電話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11 19:4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對判決不服,應於法定上訴期間內,提起上訴請求救濟之;三個月得易科罰金,若您為低收入戶,可聲請分期給付或考慮易服社會勞動;若您為施用毒品,於地檢署聲請觀察勒戒前,可考慮委任律師撰擬緩起訴聲請狀,請求緩起訴戒癮治療之,若待觀察勒戒裁定下來,再請求,就沒有機會了。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11 20:1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五年內再犯,會直接起訴,所以檢察官是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基本上這樣判已經很好了,上訴實益不大。

104-09-11 11:46

事發經過:
地點在新北某路口,我在打工外送正要回去的路途上,我方為縱向直行機車,對方為橫向直行機車,事發當時縱向道路路口燈號原為黃燈,但在我方道路口停止線附近時轉為紅燈,當時我認定煞車來不及,所以在無加速,時速40-50公里的速度試圖經過,卻與對方產生碰撞
事情發生後我的傷勢不重可行走所以立即查看對方狀況且打119叫救護車,然後在現場等待警方到場,警方到場後製作現場測量圖等例行流程,之後我便到警局製作筆錄

事後對方傷勢較嚴重,雖無明顯外傷但膝蓋有閉鎖性骨折(沒有斷但是有裂)再加上對方年紀稍長,進行人工膝蓋手術,之後到調解委員會時一口咬定是我撞他,並要求醫療、療養、薪資賠償總共約一百萬元。
之後調閱路口唯一的監視器監視器畫面沒有拍到路口號誌燈,但發現其實是對方機車撞擊我方機車車尾,且與初判表的繪製圖無出入,但初判表的判斷結果是無法判斷哪方有過失,之後也申請了交通事故鑑定書(3000元的那個),一樣無法判斷責任歸屬。

之後與對方進行調解,對方沒有想降低賠償金的意願,還拉高了一兩萬(我真的很不懂這一兩萬的差別...) ,我本身也還是個學生還有就學貸款,家裡經濟狀況也不算好,真的很緊張很害怕。

三次調解不成對方提出業務過失傷害,為求自保我也提出過失傷害,上偵查庭時我有提出對方可能橫向道路紅燈未變綠燈先起步而導致事件發生,對方堅持我紅燈,當時有傳喚一位證人到場,他的說詞與我方相同事發當時縱向道路是黃燈剛轉紅燈
之後便收到了法院的起訴書,上面寫了依現場員警的說詞,我於事發當場自行坦承肇事為由判決我有業務過失傷害,雖然事發已過一年,不太記得當時自己說過什麼話,但是我從來沒有說我有紅燈這件事,事發現場員警僅對我做酒測以及確認身分,筆錄也未提及。
對方卻因為實質證據不足而不起訴。

這邊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警察在現場進行酒測及確認身分時有錄音或錄影嗎?
在我的認知當下應無錄音錄影,那為何檢察官可因員警片面說詞而判刑?
2這種情況下我應該上訴嗎?
3假如最後結果依然是我有業務過失傷害,對方不起訴,那接下來的民事訴訟責任歸屬會全在我身上嗎?還是會比例分配
4假設雙方皆不起訴還有可能打民事訴訟嗎? 
 

你的問題無法立判結論,畢竟連車鑑會握有齊全的資料都判定不出來,在網路上不會有人能解答的。建議去找律師,若因為經濟能力問題,建議至少先帶著你的資料及判決書去法院找值班義務律師。 

挑戰員警證詞,有相當難度。法官會這樣想:「員警與你向無夙怨,沒理由作偽證陷害你。」看起來你也沒有其他有利證據可以推翻。何況依你的說法,到停止線時已經是紅燈?(近停止線看見黃燈應該煞車,而非衝過去....好吧,就算大家都這樣----不得主張違法之平等),這樣基本上就是紅燈的「自白」,似乎與員警證詞並無二致。.........

刑事部分,哪怕你只有1%的肇事責任,還是會成立過失傷害,若你所述均為事實,我認為刑事部分無解。但提起上訴後,再當庭認罪可以爭取緩刑或輕判(罰金繳少點)。

民事部分,原則上結論不會與刑事相去太遠,但,畢竟民事法院要查明各自過失比例(而非如刑事,只要1%就有罪),才能決定判賠金額,這點就要原告證明(車鑑會都證不出來...大家有得耗了)。

 

fenfen 104-09-10 23:51

請教律師

今年四月已與前夫辦妥離婚手續,主因是婚後一個月他才坦承隱瞞經濟狀況,且利用我對他的信任讓我辦好留職停薪,在沒有經濟能力的狀況下也無法立即切割關係。這樣一拖就是快兩年,婚姻狀態中,他依然不斷說各式各樣的謊,不知道構成詐欺罪嗎?需要備妥那些相關證物才能提告?手邊有他道歉時的道歉信、道歉錄音,坦承他欺騙。離婚協議書中,他明列要支付每月四萬賠償金,但沒有到法院公證,不知道若止付是否可強制執行。離婚後,他仍宣稱想挽回我,希望我給他證明決心的機會而持續同居關係,但因為性格丕變,又面臨失業,對我動粗,手邊也有驗傷單。由於對方精神狀況有問題,擔心申請禁制令會引起瘋狂報復,畢竟他多次言語威脅也曾到工作地咆嘯翻桌。謝謝撥冗答覆。

 

總結疑問:

1.請問是否能構成傷害罪?因為是輕傷,是否只有民事部分,有可能讓對方留下案底嗎?

2.請問是否能構成詐欺罪?

3.請問離婚協議書的未經公證是否有法律效力?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傷害罪可以成立,應開立診斷證明書,也可以先聲請保護令,至於詐欺的部分,恐難成立,而離婚協議書應有二位證人在上簽名才具效力,並應向戶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Jody 104-09-09 11:56

我在3月底有發生車禍~(雙方都機車)

當時我們雙方都是直線

當時對方當在中間 我騎在牠的左側 我要超過她的時候 他凸然向左偏  我們雙方側邊發生擦撞

當時我問他 為何凸然偏過來 她說她聽到後面有機車排氣管很大聲她不知道在哪邊  他要靠邊一點閃給她過!

當時又剛好在路口她發生後她直接打一通電話 他朋友馬上從過面跑過來所以我懷疑他有轉向的嫌疑~

前陣子我有去看初判~ 

我:疑涉超速.導致對方受傷 (但是我傷比對方嚴重)   對方:疑涉轉向駕駛疏忽

上禮拜約合解 結果對方沒出現 後來電話簡訊沒接沒回~

因為時間快過了現在保險公司建議我提告對方過失傷害  

請問我現在該如何處理比較好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9 12:24

 您好

是否有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或行車事故鑑定?

至於過失傷害之部分 應注意告訴期間六個月的問題

 歡迎來電討論0972367907

                          陳律師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依您所述,對方轉向侵害您的路權,可能是肇事主因,您如被判定超速,可能為肇事次因。姑且不論將來如送交通鑑定能否判定您確實有超速行為,就算有超速,仍屬交通違規行為,與本件車禍發生間有無相當因果關係,仍有疑義。 既然雙方對肇事及賠償責任無法達成共識,只能訴訟解決,您應在六個月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告訴,並請檢察官送請交通鑑定,其餘細節請參閱: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本法律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仍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裁判為準。
律師 104-09-09 21:04

歡迎來信詢問

您好,過失有爭議可以申請行車事故鑑定,再依鑑定結果根據過失比例求償,並可主張過失相抵,若因賠償問題談不攏,可聲請調解調解不成則可以提出訴訟

 

104-09-08 22:30

哥哥因酒醉遭某人用鐵椅由後方攻擊頭部,但無還手,現場另一位友人支開,哥哥反家後頭暈嘔吐,醫院檢查說有腦震盪可能,開立驗傷單某人事後無做道歉表示,之後我們原本打算和某人提告,某人卻利用關係找代表,代表和我哥說要簽和解書,不然我哥工作可能不保。所以他就簽了,也拿了2000和解金。事後我才得知這事情,但無法接受,有沒有什麼途徑可以告某人傷害,或有什麼方法可以對某人提告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您可主張您哥哥簽立和解書並非出於自由意志,故和解書應為無效,並可提起傷害刑事告訴。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張小姐 104-09-08 09:06

各位律師好,

我已被告傷害罪,可是對方對我有妨害名譽之實

已申請過調解,對方不願和解

為了表示我有和解的誠意,我目前尚未對對方提出告訴

近日已收到地檢署的傳票,若開庭當日對方還是不願和解

我想讓檢察官知道我可告對方毀謗,請問我可以當庭提出毀謗告訴嗎? 

我在地檢署網站上有找到『告訴狀』和『答辯狀

請問何種書狀適合我的狀況?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8 09:32

 您好

你應提出的是告訴狀

另應注意告訴期間之問題

歡迎來電討論

                            陳律師

王晨瀚 (怡然自得) 104-09-08 10:45

您好:

您當然可以當庭提告,所用之狀紙格式自然是告訴狀。如有狀紙相關問題,亦歡迎來本所詢問。

鍾孟杰 (鍾律師) 104-09-08 11:18

要就儘快提告吧,因為有告訴期間6個月的問題,一旦超過要提告也沒用。時間容許的話於下次開庭前先寫好狀紙並附上證據資料,請求併案處理。

一、  就閣下所述法律相關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建議您可以擬一份正式之告訴狀呈遞給地檢署,會較無爭議,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您好:

建議您擬具刑事告訴狀再提出較為適當。

mouse 104-09-08 02:21

朋友的朋友買車,因為朋友跟我保證說會幫我請他朋友簽合約(說他朋友家有房子)跟本票保障我,還會錄影存證,我也因為人情因素沒想那麼多就答應當保,之後成功跟和潤貸款25萬,一期6958共分48期,結果我朋友也沒給我這些保障我的資料,剛開始都有繳款,這幾個月開始嚴重遲繳,結果兩期未繳我戶籍收到雙掛號的法院本票裁定,事後朋友的朋友代墊一期,貸款開始到現在只繳了5期,現在剩一期未繳,我卻找不到我朋友跟他朋友還有車子,銀行那邊一直打來我這催繳,現在能聯絡他們的資料都沒,請問我該怎麼辦,也都不太敢接銀行那的電話...但我真的有心想要處理了,有打算尋求銀行那協助...但不知到銀行那會不會幫忙,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銀行說...已經有做最壞的打算花錢消災了...但怎樣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不用白白背那麼多債...

沈恆 (沈律師) 104-09-08 05:48

您好!

證人的功能就是當主債務人不還錢時應代付清償責任,故您應先代為清償,事後再找主債務人追償。因債權人已聲請本票裁定,若不及時代償,您的財產恐遭查扣拍賣。

以上若有未盡之處,歡迎來信或來電詳細討論。

mouse 104-09-08 14:30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證人的功能就是當主債務人不還錢 ... (恕刪)

阿杰 104-09-07 14:05

小弟住在宜蘭 今天無緣無故的收到一張傷害罪(第一次通知)單

應到處所是在台北市中山分局 我就看到上面的聯絡電話打過去

警察對我說 我是在6月21號早上8點多 騎車打傷人 對方記得我的車牌號碼

所以警察才通知我 但 那時候我沒有工作 也拿不出不在場證明 抱歉阿 小弟是阿宅 沒事不會想往外跑..我家人也覺得很怪

如果到時候我上台北說明 我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感謝~

應委請律師陪同製作筆錄,可正確了解案情,並且避免被警察不當誘導、欺騙而製作不利自己的筆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來電討論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7 21:43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考慮委任律師陪同警詢,並於警詢前與律師討論可能之問題與較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7 23:1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考慮委任律師陪同警詢,並於警詢前與律師討論可能之問題與較安全之回答,避免自己之回答成為起訴自己之證據

學芬 104-09-06 11:22

您好:請教您 

       當時離婚時為了把小孩傷害降到最小.我把小孩留在前夫家讓其阿嬤扶養他.目前小孩已進入小學階段.其間因離婚協議書中談到每個月我有二次的時間可以去探視孩子.想請問的是..

1.若我在協議書上非約定的時間去探視孩子,是可以的嗎?

2.阿嬤提到"她也可以不讓我探視孩子".這是合法的嗎?因為她說,鄰居間有二個案例是離婚後.擁有孩子的一方可以阻止另一方不得來探視?

   她說"監護權"是她的.因為孩子都是她在帶.前夫並未善盡扶養之權利及義務.這是可以成立的嗎?

3.小孩的姑姑為其支付小孩的教育費用.其主張她有小孩所有權?甚而威脅孩子如果私底下與媽媽見面的話.便要打他.

   有支付教育費用,小孩便真的是她的嗎? 她以這樣的理由阻止孩子與我見面法律上不用負擔任何責任嗎?

4.目前,我可以透過法律小孩帶回我身邊嗎?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6 11:5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除非我方有不利子女的舉動,否則不得任意拒絕探視。

2、就您所述的狀況,由小孩的祖母在帶、姑姑威脅要打小孩、拒絕我方探視等,都不利子女,可以蒐證之後要求改定監護權

你好:

在非協議之探視時間,如果取得對方同意仍然可以探視子女,若遭拒絕,可以依民法第1055條第5條敘明具體理由,聲請變更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方式。 若父母親可以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祖父母尚無權擔任監護人,況且目前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是你前夫,並非前夫母親。前夫未善盡保護教養義務,你可以聲請改定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改由你行使、負擔,但最好蒐集完整之證據(例如錄音)。 未成年子女不是物品,不可能成為別人的所有權標的。姑姑並非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之人,除非你有騷擾之行為或不適合行使、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否則無權阻止你行使探視權。 可以向法院聲請改定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改由你行使負擔。

小孩監護權是屬於孩子的父、母親所共有的。小孩的監護權可藉由法院來保護小孩的權益,如對小孩監護權有任何疑慮,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建議你提供更詳實資料與具有專業的律師洽詢,並由柯律師為你做最佳的處理。客戶諮詢專線:0937-182-635  *Line ID:k8883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6 14:06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可蒐集對方對小孩不利之證據,提起訴訟請求改定未成年子女監護權,即使未成功改定監護權,您亦可取得一穩定之探視權,若對方有惡意阻撓探視之情形,亦可作為改定監護權之理由之一。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您好:

非約定之會面交往時間,其實未硬性規定即不得看小朋友,且監護權人雖然為您前夫,但既然都是由祖母扶養,建議可以蒐集相關證據,提改定監護權訴訟,而由誰支付扶養費,並未使其取得任何身份法上權利。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6 21:09

1.若我在協議書上非約定的時間去探視孩子,是可以的嗎? 若原本之探視方案不合理,可以向法院聲請酌定探視方案。

2.阿嬤提到"她也可以不讓我探視孩子".這是合法的嗎?沒這回事,探視小朋友之您的權利也是小朋友的權利。

 因為她說,鄰居間有二個案例是離婚後.擁有孩子的一方可以阻止另一方不得來探視?不用裡她她亂說。

   她說"監護權"是她的.因為孩子都是她在帶.前夫並未善盡扶養之權利及義務.這是可以成立的嗎?監護權是爸爸的,若他這樣說,建議錄音下來證明前夫並未盡扶養之權利義務,再聲請改訂監護。

3.小孩的姑姑為其支付小孩的教育費用.其主張她有小孩所有權?小孩子不是物品!!!!!!!

甚而威脅孩子如果私底下與媽媽見面的話.便要打他.

若他這樣說,建議錄音下來證明前夫並未盡扶養之權利義務,再聲請改訂監護。

   有支付教育費用,小孩便真的是她的嗎? 她以這樣的理由阻止孩子與我見面法律上不用負擔任何責任嗎?回答同上!

4.目前,我可以透過法律小孩帶回我身邊嗎?蒐集證據聲請改訂監護。

104-09-05 15:06

昨天早上出門上班時,我被同事騎乘機車載,因巷子狹小,遭到對向汽車擦撞導致褲子破掉,腳挫傷,當下因雙方趕時間而沒報案,只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續對方開車的人非常沒有誠意要和解的意思,所以我們也去派出所備案並申請車禍丈量,且重回事故現場做筆錄,在這中間警方一直誤導我同事,說是我們的錯,要求我們跟對方和解,重點車禍鑑定要大概一個月才知道對錯吧,再來就是我的同事被員警的話影響,認為是自己錯,所以我的同事簽下和解,但我並沒有簽名和解.

問題一:處理員警對此案件我們認為有處理瑕疵及誤導,可否對他提出申訴或告訴?

問題二:我是否可以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肇事者,請他限期出面與我處理後續,否則將對他提出傷害(有驗傷單)及財損告訴?

一、不建議針對警察。

二、你有受傷,六個月內的確是可以提告過失傷害

三、你的同事如果在做筆錄的時候都認錯,那就要看鑑定結果對方有沒有錯了。對方有過失才有過失傷害可言。

四、存證信函可以考慮。

楊俊鑫律師,0928967948,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吉第大樓。

104-09-05 14:49

昨天早上出門上班時,我被同事騎乘機車載,因巷子狹小,遭到對向汽車擦撞導致褲子破掉,腳挫傷,當下因雙方趕時間而沒報案,只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續對方開車的人非常沒有誠意要和解的意思,所以我們也去派出所備案並申請車禍丈量,且重回事故現場做筆錄,在這中間警方一直誤導我同事,說是我們的錯,要求我們跟對方和解,重點車禍鑑定要大概一個月才知道對錯吧,再來就是我的同事被員警的話影響,認為是自己錯,所以我的同事簽下和解,但我並沒有簽名和解.

問題一:處理員警對此案件我們認為有處理瑕疵及誤導,可否對他提出申訴或告訴?

問題二:我是否可以寄發存證信函給對方肇事者,請他限期出面與我處理後續,否則將對他提出傷害(有驗傷單)及財損告訴?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5 15:3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您為論述詳細過程,故而無從判斷是否有誤導,不過倘若對於員警辦案態度有不滿,可以向其所述單位提出申訴。

2、就您的部分,可以等到肇事責任出來之後,向有過失者提起刑事告訴並請求賠償

牛牛花生 104-09-04 21:21

朋友未滿18無照駕駛

紅燈後方來車追撞 和解不成

對方提告過失傷害 這樣會告成嗎?

明明是被撞 哪裡造成過失

 

您好,關於此一問題:

原則上,後車追撞前車,可能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4條「駕駛人應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之過失。 如果該次事故有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則可以在事故後7天向警局申請現場照片、現場圖,事故後30天向警局申請事故初判表,上面會有初步肇責分析,如有疑義,亦可申請送交通鑑定。 其餘細節,請參考:http://pinliulaw.pixnet.net/blog/post/91145010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個案訴訟結果應以檢察官處分或法院判決為準。
104-09-04 17:19

我在5月6日 發生車禍造成左膝韌帶斷裂

但是當下急診室醫生沒有檢查出來就直接叫我回家休養了

在8/6號跟醫生約照核磁共振 才檢查出來醫生說要開刀

但是兩隻腳彎的角度要差不多才能開刀

所以不是現在馬上就可以開

 

我開十萬 但是對方的保險公司說不可能賠我這麼多

咬定我沒開刀 所以不肯賠

但是因為我開刀的話工作也就沒了

現在目前要先送調解  送調解可以一起提出刑事訴訟告他傷害嗎?

還是要先送調解 調解失敗才能告呢?

 

韌帶斷裂這樣大概可以求償多少呢?

對方看我一個小女生都愛理不理的 

您好:

調解提告過失傷害是可以同時進行的,至於請求賠償範圍可以包括醫藥費工作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

104-09-04 17:44

你好 那我要準備什麼文件嗎?要去哪裡提告呢?

主要是怕我腳還沒好 

對方保險公司也有說 我如果怕我的權益受損那就先提告

因為我的腳傷沒這麼快好 而且還沒開刀也不知道實際的開刀費用及護具總共要多少錢

您好:

1. 初步聽起來,該醫師及醫院似涉有醫療疏失之可能,您要再做確認。

2. 倘對方的駕車行為有過失的話,您可先提起過失傷害刑事告訴,因為有6個月之告訴期間。又您可請求韌帶斷裂所需之醫療費,交通費,看護費,工作收入損失,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等損害。

3. 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104-09-04 17:59

對!! 所以我有帶著片子換醫院看 醫生說就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是他的錯 我們兩個是同向 他要右轉沒有看到我

我來不及閃 直接撞上


(不是在十字路口 他要彎進工廠)

 所以我現在可以直接先告他傷害了嗎?

因為我的調解還沒送出

您好:

建議您先提過失傷害告訴,因為有6個月告訴期間的問題,於起訴後則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而未來之醫療費用則可以先預估加以請求。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4 18:4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車禍事故發生後,可向警方聲請車禍事故初步判定表,並依初判表中之肇事責任分析作為初步之基準,與對方談論和解事宜。

另外,若您有受傷且對方有過失,可以提告刑事過失傷害

建議若初判表上對方有肇事責任,可以先提告過失傷害,在一邊民事和解調解

一、我幫你查了一個判決,認定賠償金額二十六萬,但因該案原告與有過失,所以打七折。

二、每個案件不同但這件對方也是答辯韌帶斷裂與車禍無關。

三、案號提供給你,台北地院103年度訴字第741號。

四、不同法官及不同證據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五、刑事告訴期間是六個月。

六、民事請求權時效是二年,刑事程序之進行不會阻止民事時效,請特別注意。

七、先研究再搜證再處理。

楊俊鑫律師,現場諮詢預約電話0228717475,092896794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九十五號二十五樓之一,古亭捷運站三號出口直走靠左,狀元及第大樓

寶貝欣 104-09-04 13:49

您好:
     女兒(13虛歲)告父親性侵,事隔2年,沒有物証跟人証,在今年7月中,女兒在阿嬤陪同下告上法院,並說有性侵傷害驗傷單,但在7月初送回阿嬤家過暑假並未跟父親住一起,這張驗傷單有效?驗傷單有可能作假嗎?
能否查証?在無人証物証只有一張驗傷單,父女倆尚未測謊,測謊是否成為唯一判別是非?性侵是否成立?是否判刑?會判幾年?有無機會緩刑

納豆 104-09-04 09:13

 

 

各位好 以下是事件發生的緣由 昨天我跟一些朋友在公園打球 因為現場人數打球人數比較多 所以我們決定不在給別人報隊參加 但是有一位先生A 他表明沒有這種事情(他一定要打就對了) 然後就拿球在我們打球的地方鬧 後來想說算了退一步,就讓他們報隊
======以上我個人在現場,後來我有事先離開了======
依照現場的朋友轉述 因為打球肢體上的碰撞 這位A先生直接向我朋友揮拳並打到我朋友B B也有反擊一下 之後A就在場邊撿了安全帽揮擊B的頭部 B又反擊,造成A有流鼻血
(我們有朋友當人證,但其他民眾不願意幫忙,
驗傷單,但是應該沒有影片)
===================================
這邊想請問幾件事情
1. 在不和解的前提互相提告傷害罪成立的情形下,雙方都會留下案底嗎? 2. 如果要和解的話,我們需要找那些單位的幫忙?
3. 如果要提告的話,我們可以到哪些地方尋求免費或是付費的諮詢?
以上麻煩大家的解答
最重要的是,我朋友很怕留案底 我在上面爬文看起來好像會有案底,但是良民證不會有標示? 因為我不是念法律的,所以我也想知道 "到底在法律上的案底定義是?" 謝謝各位的幫忙,感謝 

你好:

互毆無法阻卻違法,若雙方提告後不願意和解撤回告訴,確定後在良民證上會有紀錄。 和解可以自己聲請或向檢察官聲請移付調解,由各區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成立後在陳報給檢察官檢察官會通知雙方撤回告訴。 可與法律扶助基金會聯絡,有法律諮詢時間。 刑事前案紀錄只要你涉案有去檢察署或法院,都會有紀錄,但一般人無法取得,所以不用擔心。一般人講的案底,是指良民證有無註記,傷害通常都是易科罰金,在執行完5年內會註記在良民證上。

您好:

1. 就您所述內容,您朋友及對方應均已觸犯刑法傷害罪,並無主張正當防衛之餘地,故在未能和解撤告之情況下,雙方都會被起訴判刑留下案底,但一般來說都可易科罰金

2. 您朋友可向法院聲請調解,亦可向各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當然,提告檢察官亦有可能會移付法院調解。又您朋友可向各地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正式的法律諮詢及協助。

3. 關於詳細情形或是尚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mail到電子信箱gogopower85@gmail.com或直接來電0988-954484詢問。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4 21:27

1. 在不和解的前提互相提告傷害罪成立的情形下,雙方都會留下案底嗎? 會唷。

2. 如果要和解的話,我們需要找那些單位的幫忙?可以向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並於調解成立後具狀撤回告訴。
3. 如果要提告的話,我們可以到哪些地方尋求免費或是付費的諮詢?可以自己向地檢署提告

玲玲兒 104-09-03 14:59

有人新創FB帳號,在他的動態文上面,散撥我的遊戲ID照片加上一些不實指控。

導致我遊戲好友誤解我,還有人到處造謠。跟我當好友利益會受損。

已經將他寫的話全數拍下了,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去報案警方會受理嗎?FB會查得到該加害者是誰嗎?謝謝。

因為這對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讓我很難過。故來尋求幫助。

104-09-03 14:09

事發日期:104年2月19日

對方違規雙黃線迴轉造成車禍受傷縫合八針,肇事者因為有投保車險,其間一直強調由保險公司來洽談理賠事宜,保險公司一在推拖沒有理賠的誠意,直到104年8月6日眼看快要超過刑事提告六個月期限,才到警察局對肇事者提出過失傷害,警察當時有說明如果不能在他送件前達成合解,之後合解就不能到警察局進行徹告,提告後肇事者才知道事態嚴重,本人才出面協同保險公司來進行合解,到104年9月2日昨天才完成合解,現在知道不能到警察局徹告,目前也沒有收到法院寄來的相關文件,請問我要去那裡進行徹告的手續呢?

顏寧 (顏寧律師) 104-09-03 14:31

您好,既然警方已將資料函送了,就直接去地檢署查案號是否出來,若出來了再將行事撤告狀送進去該案號之承辦股別即可。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3 14:35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您撰擬刑事撤回告訴狀,至地檢署撤回告訴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kelly 104-09-02 15:07

兩個月前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對方當天晚上即以我不願去她家看因車禍毀損的昂貴物品(車禍當時有報警做筆錄,她並未提到有昂貴物品毀損,警方與我當時也都不知道)的理由,決定要對我提告。我也被警察通知要再去做「過失傷害」的筆錄

初判分析雙方皆有疑似有違規,我方行經無號誌路口,未先讓幹道車通過;對方則是行經無號誌路口減速做隨時停車之準備。不過員警有幫我調監視器,畫面顯示我有停下來讓幹道車至少三到四台車通過。最近地檢署有寄傳票要我到案說明,但因是寄平信,未及時發現,以致於沒有準時到案,這我有去地檢署遞陳情給檢察官。現在在等第二次傳喚。

不過最近看新聞發現對方除了此案之外,也有對別人提告,結果被告不起訴。之前亦有看到對方在社群網站公開表示與我的車禍事件是「五天第三起車禍」。身邊朋友都覺得應該是遇到經常在找機會告人的那種人,想請問第二次傳喚時,我有沒有需要跟檢察官提這件事情?(相關證據我們都有截圖)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6 16:23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建議還是間就本案的車禍事故責任釐清為主,因為有錄影畫面,所以應該很好釐清

2、有關於對方其他訴訟的部分,檢察官可以自行調閱,可以略提即可。

yang 104-09-02 15:00

請問

我去年有跟同事合夥開一間店,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而離開了

在我回店裡收拾我的東西時,我遭到我的股東,用門惡意夾傷我的手

當時我剛好全程有錄音

事發是去年12/26  在fb,po了一則影片

我指控我的股東有惡意傷害的行為

但我在今年八月收到,被告通知單

他告我,妨礙名譽

但我是事實的呈述

我有當天錄影,還有證人可以證實

請問這樣罪名會成立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是否成立誹謗罪,可能仍須細觀您所張貼之完整內容而論,不過若依您所述,您所張貼內容應只是單純陳述事實經過,亦與公共利益無關,應不涉及誹謗罪。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需其他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6763850,或來信chinyu0801@gmail.com指教,謝謝您。

 

Lenka 104-09-02 00:34

我在SPA店消費做課程(電療經絡)時,被儀器的眼罩電灼傷,且因操作人員不在身邊無法及時趕救 所以我被持續電了好一陣子,我盡力發出聲響她都聽不到  導致我額頭上分別有1*1CM &1*0.5CM 2個深2度到3度的燙傷傷口
一開始和店家討論到賠償問題,她都推給機器公司,說要等機器回廠檢測機器有無故障,再與機器公司求償,後來我告知她這樣是業務過失傷害,醫藥費部分店家才口頭承諾說會賠償 但醫生說會永久留疤,且破相了,故我想向店家求償精神賠償(此部分還未知會店家),打算最近與她私下和解時去找他談 我想問精神賠償要怎麼量化成金錢比較能夠站得住腳去求償? 私下和解會不會比較沒有保障?和解書會有漏洞讓對方鑽或不履行付款有補救辦法嗎? 和解書須具備什麼資訊比較有保障? (例如 第三證人,公司章,身分證號,保證人?) 調解委員會比較有保障,但若對方有意賠償,我卻直接去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是不是不太好? 如私下和解調解不成,接下來要採取怎樣的法律行對比較有保障? 報警與申請訴訟哪個對我比較有利?
以上問題在麻煩各位律師幫忙解惑,謝謝

一、  就閣下所述法律相關問題,為維護您的權益,請撥打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電話0982-100565或使用手機Line輸入我的ID:(q6789336)可與本律師事務所聯繫,敘明案情細節 

二、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駐地 :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

          公理律師事務所、魏克仁律師關心您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對方已涉及業務過失傷害罪,和解可以循調解程序進行,對您較有保障,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若您尚有其他問題,可以MAIL至civili1201@gmail.com 來信詢問,以免遺漏,謝謝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2 11:52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可於驗傷後,盡速委任律師至地檢署提出刑事業務過失傷害告訴,若對方不願與您和解,待起訴後,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相關民事損害賠償,關於調解部分,建議可於提出刑事告訴後,於偵查庭中表明和解意願,請檢察官移付地檢署調解或鄉鎮市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於調解委員處製作調解筆錄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

陳敬人 (陳律師) 104-09-02 13:48

您好

      建議您盡速提起業務過失傷害告訴

     待起訴後再利用刑事程序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歡迎來電討論

                                             陳律師 

您好:

建議您就診後,保留相關診斷證明及收據,即可提起業務過失傷害之告訴,並可於訴訟中附帶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

陳金姑 104-09-01 23:47

 我於民國104年3月1日,於新北市永和區民族路81巷附近,騎乘普通輕型機車直行,遭人駕駛普通重型機車車號急速重(強)力撞?,因對方應注意而未注意人車動態,行經巷弄逆向行駛及交叉路口顯未減速,致使我因重(強)力撞?下,整個人由機車上重重摔落地面,經撞擊人往後彈飛,後腦勺著地,整個人狠摔水泥地面,不知自己受傷嚴重,為了要站起來,整個人天旋地轉,身體開始發冷,雙手痛麻不停甩動,雙腳重(強)力撞?下,發現左腳整個沒力而無法站穩,整個人幾乎昏蹶,但仍心繫對方,欲起身幫忙攙扶,耳語聽到對方一直說沒有受傷,自己60幾歲沒有事不要報警,一直想要走;只是我,又跌坐在地,久久無法言語。有兩位騎士經過,男騎士還把那個人普通重型機車扶起來,善心女騎士來不及制止,說應該等警察來才能移動,女騎士看我受傷很嚴重,表情非常痛苦,無法言語,無法思考,無法站起來,一直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去警局報警。當時女騎士直騎至前方永和派出所幫我報警,後來那個人才用手機報警。警察來到時救護車也及時趕到,我交出身分證駕照;由救護員抬擔架至醫院,救護員查問本人受傷情形及護送哪家醫院,我請問救護員本人症狀為何情形,救護員答為應先請骨科醫師確認,永和耕莘醫院有骨科,所以直至耕莘醫院急診。警察開警車連同那個人來醫院看我驗酒測,警察測我酒測值為零,並詢問我可否做筆錄,當下因我尚在外科救護,警察連同那個人隨即駛離。

 二.3月2日至永和耕莘醫院做骨科x光相關檢查,因手腳嚴重腫脹痛,需以醫院輪椅代步,醫囑因診斷不易,目前手腳嚴重腫脹,撞擊造成組織傷害x光難檢測(不易判讀),兩星期再詳檢骨頭是否有裂縫。同日聯絡警察,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只有為外科,骨科需於門診時間看診,警察約3月3日做筆錄。同日下午6點多,那個人第一次打電話詢問受傷情形,告訴本人,車禍當時看見我的臉,因撞擊整個臉都變黑了,表情看起來非常痛苦;他說他自己60幾歲了,他自己跟機車都沒有什麼事,機車也已經老舊,不需賠償;自己也不會提告。我告知本人受傷情形,回到家因受傷嚴重無法站立,整個人又再次跌倒,雙方簡單通話。 

三.3月3日由家人攙扶至警局做筆錄,整隻腳腫脹,腳一碰觸到,就疼痛不堪,做完筆錄因右手腫脹疼痛,也都沒有辦法使用筆寫字,再從監視器看到,畫面又浮現腦海,下意識被這種恐懼嚇壞了,不可言諭的痛,抽痛難受伴隨著身體腫脹隨時疼痛。 

四.3月11日下午4點多,那個人第二次打電話,說他沒有受傷,皮肉傷而已;且再次重申他自己60幾歲了不要緊,機車老舊,本人要不要提告他沒有意見,只是他自己本身不會提告求償;並質問本人為何要申請調解。我說明我現在還躺在床上,整個人頭暈,全身腫脹疼痛,天氣這麼冷還要冰敷連翻身都沒辦法,如果要走路須靠輔助工具,行走相當困難,非得外出時,就得坐輪椅,冷颼颼的天氣,流著眼淚只能3餐吃著麵包,生活完全變調,非常沮喪;我在3月4日因車禍撞擊機車前輪機車車身全毀,只能牽引,由家人至機車行估價,欲告知賠償損失及機車修理費,於下午4點多打電話給他結果沒人接,警察才告知可以以協調方式處理。那個人直說他騎著車出去了。態度極差,理直氣壯,一直否認,反而說是在十字路口我騎太慢,是我撞到他,用字遣詞均為詛咒,那個人說本人倘若變成殘障,也不關他的事,他不是無賴,亦不會負任何賠償責任,更不會對本人提告,就算本人要告他,他也不怕,因為他不怕被關,發生這個車禍不是他的問題;因為他可以說是本人撞到他,還害他高血壓及糖尿病發生。這種不顧別人生命安全及不實指控,明顯逃避責任歸屬;說本人成為殘障,被告肇事又傷人又據理力爭的指責本人,他那鄙視及語言暴力,往往傷人入骨,如影隨形伴隨身體疼痛,令人揪心難受,相當痛苦。

五.3月16日由家人至警局申請

(1)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那個人疑行至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之交叉路口,同為直行車左方車為讓右方車先行。

我-尚未發現肇因。

警察說明當時有對那個人說明他的肇因責任大。

 

六.4月15日上午雙方調解,雙方進去坐下不到五分鐘,調解委員即說調解不成。本次車禍案件為被告因注意而未注意週邊狀況,行經畫有黃色網狀標線十字路口減速,肇事原因為那個人左方車未讓右方車先行;本人原想經雙方協調,無奈那個人被告一點誠意也沒有。 

我去申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意見書

一般狀況:
1.地點:永和區民族街81巷

2.路狀:限速五十公里 市區道路 四岔路 無號誌 (實際上為巷弄,速限應為30公里,交叉路口路面有黃色網狀線,並不是沒有號誌)

3.我的車輛寫成普通重型機車(實際為普通輕型機車)

鑑定意見:

1.那個人駕駛普通重型機車,時速30~40公里,行經無號誌路口左方車未讓右方車先行,為肇事主因。

2.我駕駛輕型機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為肇事次因。

(實際上我至事故鑑定委員會說明,我已經過了交叉路口一半了,對方實屬逆向超速,才會去撞到我的前輪,那為何我會是肇事的次因)

我都已經過了交叉路口一半了,那個人時速30~40公里,我又怎麼有辦法注意前車狀況,我應該如何向車輛行車事故鑑定覆議委員會覆議?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3 15:41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因為現場有監視錄影畫面,所以主要應該會依據這個為主,必須於收到鑑定書15日內提起。

2、建議應該於告訴期間內委請律師協助刑事告訴程序(因為已經超過告訴期間,必須先確認您當時後報警之後,案件有無撤回),屆時透過刑事附帶民事的方式求償

 

Bean 104-09-01 17:49
想請問一下各位第一次犯罪會被關嗎 事情是這樣我姑姑因為跟樓下警衛吵架(因為他把社區的錢給用光,而且又很不負責任)所以我姑姑就去跟她談,但哪女的就一直用手機拍她所以我姑姑就很火大,叫她刪掉,但她不肯,所以我姑姑就去搶她手機,本來以為這件是就這樣結束,但沒想到她之後竟去法院告我姑姑。之後我姑姑也有到法院去,那女的有拿出當時的錄影檔,但被她刪掉很多,只剩搶手機那斷,而且也沒聲音,之後我姑姑有傳簡訊要跟她和解說,也跟她講說是自己錯了,說要賠她10萬元,但她都不回,所以我姑姑就去跟她老版朋友叫他們轉達一下,然後就聽說那女的要和解了,但沒想1個月後我姑姑卻收到起訴說她犯了,搶奪傷害恐嚇等罪,(聽說那女的認識很多法官)我姑姑也有去找律師,但律師說我姑姑機乎沒正據,這樣一定輸的,而且我姑姑很怕被關,所以我想問一下如果犯以上的罪,會被關嗎?(本人對法律不太懂如果有講錯還請各位幫忙,最近因為這件事,家裡被搞的很亂,請各位幫忙,謝謝!
曹尚仁 (曹律師) 104-09-01 18:0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倘若同時涉犯傷害罪、恐嚇罪及搶奪罪,則確實可能遭判決有期徒刑

2、至於案情跟相關答辯等,建議可以備妥相關資料之後由您的姑姑做正式的諮詢。

 

房佑璟 (房律師) 104-09-01 20:49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姑姑無前科,犯行亦非重大,未造成對方重大嚴重之損害,均有機會為得易科罰金有期徒刑緩刑,不會被關,不用過度擔心,可於合理之範圍與對方商談和解,若對方條件太誇張,可向法院說明之。

歡迎您攜帶完整資料,到所詳談,以利全盤了解,討論分析,擬定策略方針,以維護您的權益。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10638932(若開庭(會)未接,可撥0988706305由本所主持律師顏寧律師為您服務)或來所(台北所:近大安捷運站。台中所:近水湳經貿園區。南投所:南投縣魚池鄉)諮詢。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房律師

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法無邊聯合法律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竭誠為您服務,並祝您平安喜樂、心情輕鬆、走路有風、事業成功。